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怀化市辰溪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冲刺题(一)
2023-12-21 21:31:3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建立世界上第一个无产阶级专政政权的国家是_____。
A: 法国
B: 匈牙利
C: 中国
D: 苏俄



2、单选题  我国《反不正当竞争法》规定,抽奖式有奖销售最高奖金的金额不得超过人民币_____元。
A: 3000
B: 5000
C: 7000
D: 气0000



3、单选题  汉代司马迁《史记.商君列传》:“孝公既用卫鞅,鞅欲变法,恐天下议己。令既具,未布,恐 民之不信,已乃立三丈之木于国都市南门,募民有能徙置北门者予十金。民怪之,莫敢徙。复曰: ‘能徙者予五十金,有一人徙之,辄予五十金,以明不欺。卒下令。”这一故事体现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_____。
A: 仁爱和谐
B: 公义胜私欲
C: 诚实守信
D: 谦敬礼让



4、单选题  第一次提出“国际经济新秩序”口号是在_____。
A: 1945年布雷顿森林会议
B: 1947年日内瓦会议
C: 1964年第二届不结盟国际首脑会议
D: 1974年特别联大



5、单选题  下列人生实践中,可以算作真正道德意义上的廉洁的是_____。
A: 见理明而不妄取者
B: 尚名节而不苟取者
C: 畏法律而不敢取者
D: 保禄位而不敢取者



6、单选题  近年来,全球粮食减产,直接导致了农产品价格上涨,也影响到我国粮价以及肉价的上涨,这说明_____。
A: 全球粮食减产削弱了我国农业抗风险的能力
B: 经济全球化条件下各国经济联系更加紧密
C: 粮食价格上涨,成为全球关注的问题
D: 抑制粮价是各国政府面对的首要任务



7、单选题  周某和李某二人共同伤害(重伤)被害人张某。二人系共同犯罪,且犯罪情节相同。但二人的判决结果却不同:周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9年。法院的这一做法,违背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下列哪一要求?_____
A: 服务大局
B: 依法治国
C: 执法为民
D: 公平正义



8、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市场的商品供求关系同价格.竞争等市场要素变化之间的关联就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价格机制
C: 供求机制
D: 分配机制



9、单选题  _____是第26个世界无烟日,世界卫生组织确定203年的主题是“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A: 2013年5月28日
B: 2013年5月29日
C: 2013年5月30日
D: 2013年5月31日



10、公文写作  【材料】 2013年5月,某地发生一起女护士电梯夹头导致身亡的事故。好端端的电梯不但会夹人、困人,甚至会突然滑落伤人,“问题电梯”赫然成了舆论关注的焦点。有数据显示,去年一年中,W市共发生电梯故障4万次左右,其中困人故障有1千余次。有媒体报道:未来十年内,中国将以1318座超过152米的摩天大楼总数傲视全球。由此,不禁叫人发出疑问:摩天大楼时代,几多电梯惊魂? 在各种电梯事故中,除却质量原因之外,运行维护管理环节的缺失也占了较大的比重。甚至有调査显示在诸多导致电梯安全隐患的因素中,制造质量占16%,安装占24%,而保养和使用问题高达60%。更有调查称八成电梯故障是因维护保养不合格而造成的。按规定,电梯需15天保养一次,但有多少电梯做到这一点? 应当看到,我们在快速发展过程中,各个领域都普遍存在着类似的问题,数量上去很快,质量却远远跟不上;硬件较为先进,软件却较落后;设备设施齐全,监督管理残缺……当我们飞快地冲入摩天大楼时代,如果风险得不到有效控制,那恐怕将给我们造成更多的悲剧。 结合所给材料反映的主要问题,聚集“安全与风险”这一主题,用不超过1000字的篇幅,自拟标题进行论述。 要求:中心明确,内容充实,论述深刻,有说服力。



11、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及其管理体制改革的基本原则是“政事分开”。下列关于政事分开的理解正确的有_____。
A: 本着“整体统筹、合理分工”的原则,整合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B: 事业单位改革要本着“政事分开、理顺关系”的原则,在对事业单位进行合理定位的基础上,将那些属于事业单位形式的机构剥离开去
C: 本着“区域统筹、行业统筹”的原则,调整事业单位的布局结构
D: 本着“精简、效能”和减轻财政负担的原则,对事业单位编制实行总量控制



12、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1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在_____的情况下,有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
A: 疾病
B: 年老
C: 丧失劳动能力
D: 年老、疾病或丧失劳动能力



14、单选题  与《国家机关处理办法》相比,2012年《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新增公文种类是_____。
A: 决议和公报
B: 决议和通报
C: 通报和公告
D: 命令和通报



15、单选题  案例中的诉讼请求应该向_____机关提起。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市公安局
D: 区公安局



16、多选题  宪政也称民主宪政、立宪政体,是重要的现代民主制度。下列有关宪政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宪政就是民主政治
B: 宪政的基本精神在于限制国家权力
C: 一个存在宪法的国家必然存在宪政.
D: 宪政的集中表现是树立宪法的最高权威



17、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驼出城



18、单选题  不同事物具有不同的质,这主要是由于_____。
A: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不同的否定方面
B: 不同的事物有不同的发展规律
C: 不同的事物之问存在着特殊的联系
D: 不同的事物内部有其特殊的矛盾



19、多选题  在企业改制、合并分立、增减注册资本、重大投资、为他人提供大额担保,转让重大财产等重大事项上,依法行权履责,就要严格遵循_____等法律法规的相关规定。
A: 《企业国有资产法》
B: 《公司法》
C: 《条例》
D: 《产权法》



20、判断题  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2000年11月编发了《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成为规范公文写作的标准文件,是公文权威性的重要标志。_____



21、多选题  选用公文文种,主要依据_____。
A: 规范性
B: 工作关系
C: 职权
D: 行文目的和要求



22、单选题  搜寻成本、谈判成本和履约成本属于_____
A: 内部的组织成本
B: 外部的交易成本
C: 管理的机会成本
D: 委托代理成本



23、单选题  我国对外投资的区位选择以_____为主。
A: 美国
B: 中国港澳地区
C: 非洲
D: 东欧



2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25、单选题  现代行政领导者产生的主要方式是选举制、任命制、考试制和_____。
A: 聘任制
B: 恩赐制
C: 分肥制
D: 调任制



26、单选题  企业战略联盟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经济实体(一般指企业,如果企业间的某些部门 达成联盟关系,也适用此定义)为了实现特定的战略目标而采取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期联合与合作协议。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战略联盟的是_____。
A: 某人将自己的专利授权给某公司长期使用,所得利润按双方达成的协议分配
B: 某汽车零件公司与某汽车制造厂签订合同,长期以优惠价格向该厂提供优质配件
C: 为了储备人才,某公司与某知名大学的计算机系达成协议,该系每年的毕业生可直接参 加该公司的招聘面试
D: 为了应对国外手机生产商的挑战,国内3家手机生产商达成10年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高端手机



27、单选题  下列行业最接近于完全竞争模式的一项是_____
A: 飞机制造业
B: 烟草业
C: 日用小商品制造业
D: 汽车制造业



28、单选题  一位美国学者指出,第二次鸦片战争期间,美国只是“给予联军以道义上的支持和合作”,却在战后获得了很多权益。其中一项权益是_____。
A: 获得军费赔偿
B: 进驻北京使馆区(界)
C: 在华开设工厂
D: 在沿江口岸自由航行



29、判断题  电子政府与传统政府最大的区别在于它的虚拟性。_____



30、单选题  为了让农民集中居住,某镇政府以无偿形式划出一块耕地,交给开发商建农民集中居住住宅,并由开发商将房子卖给农民。张某等村民不同意自家的耕地被无偿占用,且无经济能力购买开发商建的住宅,于是张某等人向镇政府申请自建住宅用地许可。但在申请后的一年多时间里,镇政府对张某等人的申请既不予审核,也不报县政府批准,致使张某等人只能在未获批准的情况下建起了住宅。镇政府以“违章”为由,招募人员组成“执法队,,,将张某等人建的房子拆除,并给“执法队”人员每天150元的酬劳。张某等人不服,欲请求法律救济。阅后回答下列问题: 本案中不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行政行为是_____。
A: 镇政府以无偿形式划出耕地交给开发商开发的行为
B: 镇政府组建“执法队”并发给执法队员酬劳的行为
C: 镇政府迟迟不对张某等人住宅用地申请进行审核的行为
D: “执法队”强拆张某等人房子的行为



31、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3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根据地建设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D: 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



33、单选题  近几年来,我国消费品市场各种家用电器的产品质量、促销手段和售后服务水平在不断提高和完善,但其价格却呈不断下降趋势。导致这一现状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以市场为主导的价格机制正在形成
B: 社会劳动生产率不断提高
C: 市场的供给超过了市场的需求
D: 国家不断地对商品、价格进行调控



34、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35、单选题  孙子兵法认为:作战的势态可分奇正两种,但由正变奇,由奇变正则是无穷无尽的。孙子指出“故兵无常势,水无常形,能因敌变而取胜者,谓之神”,这一描述,从现代管理中,更符合_____。
A: 权变理论原则
B: 系统理论原则
C: 权责对策原则
D: 统一指挥原则



36、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改革是一场新的革命,其性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的根本变革
C: 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37、单选题  党的建设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思想作风建设
B: 领导作风建设
D: 组织建设



38、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开罗——尼日尔河
B: 匈牙利——布达佩斯——易北河
C: 德国——汉堡——莱茵河
D: 法国——巴黎——塞纳河



39、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其基本要点有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实行依法治国
B: 形成一套比较完备的法律制度
C: 对国家事务、经济文化事业和社会事务的管理工作都要依法进行
D: 依法治国的最重要依据是宪法和法律



40、单选题  在党的_____上,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任务,形成了这一理论的主题。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41、单选题  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42、单选题  宋代诗人陆游指出“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强调_____。
A: 书本知识是浅薄的
B: 读书不可能获得真知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认识与实践相互对立



43、多选题  下列关于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选项中,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是中国社会主义民主与传统法制实践经验的总结
B: 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公平正义
C: 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保障是党的领导
D: 社会主义法治的基本原则是尊重与保障人权



44、单选题  目前全国最大的小商品集散中心在_____。
A: 天津的杨柳青
B: 沈阳的五爱市场
C: 浙江义乌
D: 长春的光华



45、单选题  《关于东方厂进口S-3型自动车床的请示》,作者是_____。
A: 东方厂
B: 东方厂的负责人
C: 起草文件的刘秘书
D: 签发文件的董厂长



46、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47、单选题  植物是很多动物的食物,植物自身则主要是利用光合作用制造养料。植物在进行光合作用的时候,除利用太阳能和自身的叶绿素外,还需要空气中的_____。
A: 二氧化碳
B: —氧化碳
C: 氧气
D: —氧化氮



48、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49、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50、单选题  下列著作权中,其保护期受时间限制的是_____。
A: 署名权
B: 修改权
C: 保护作品完整权
D: 发表权



51、多选题  我国的非公有制经济主要有:_____
A: 个体经济
B: 私营经济
C: 国有经济
D: 外资经济



52、判断题  重庆市每平方公里水面积位居全国第一。_____



53、单选题  如果王某起诉要求李某归还借款,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是_____。
A: 王某住所地
B: 李某住所地
C: 交通事故发生地
D: 汽车被扣留地



5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三公”经费的是_____。
A: 公务出国(境)费
B: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C: 公务接待费
D: 办公费



55、单选题  行政案件的审判权由_____独立行使。
A: 人民法院
B: 审判员
C: 合议庭
D: 审判委员会



56、单选题  公文特急件是指_____。
A: 内容重要并特殊紧急,需打破工作常规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B: 内容重要并紧急,需打破常规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C: 内容至关重要并特殊紧急,已临近规定的办结期限,需特别优先迅速传递处理的文件
D: 内容至关重要并紧急,已临近办结期限,需随到随时迅速传递的文件



57、多选题  前几届世博会的主题分别是:“海洋——未来的财富”“人类•自然•科技•发展”“水与可持续发展”,上海世博会的主题是“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由此可见,上海世博会既继承了“关注自然”这个主题,又鲜明表达了“生活更美好”这个新的创意。这体现了_____。
A: 在兼收并蓄中进行文化创新
B: 中华文化的个性寓于共性之中
C: 实现文化创新需要博采众长
D: 继承传统文化是繁荣民族文化的动力



58、单选题  自由:放纵 选出与以上一组词语相同的词语_____
A: 纪律:禁忌
B: 民主:科学
C: 理智:情感
D: 灵魂:肉体



59、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60、单选题  科学管理理论之父是_____。
A: 泰罗
B: 韦伯
C: 梅奥
D: 法约尔



61、单选题  主张实行“仁政”,提出“民为贵,社稷次之,君为轻”的民本思想的先秦思想家是_____。
A: 墨子
B: 庄子
C: 孟子
D: 荀子



62、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与文化局联合对甲网吧做出暂扣文化经营许可证和消防许可证,并罚款1000元的处罚决定,甲网吧不服,向法院提起了行政诉讼,被告是_____
A: 县文化局
B: 县文化局与公安局
C: 县公安局
D: 县人民政府



63、单选题  犯罪最本质的特征是:_____
A: 社会危害性
B: 罚当其罪性
C: 刑事违法性
D: 严重社会危害性



64、单选题  WTO是指_____。
A: 世界卫生组织
B: 世界贸易组织
C: 世界人权组织
D: 世界旅游组织



65、单选题  我国东北主要的粮食作物是_____
A: 棉花
B: 小麦
C: 大豆
D: 甘蔗



66、多选题  各级人大代表受_____监督。
A: 选民
B: 选举委员会
C: 原选举单位
D: 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



67、单选题  作为消费者,总是希望“质优价廉”;作为经营者,则强调“优质优价”。尽管两者关注点有所不同,但都说明商品_____。
A: 是用于交换的劳动产品
B: 使用价值比价值更重要
C: 是使用价值和价值的统一体
D: 只有通过交换才有使用价值



68、单选题  中国中医研究院终身研究院兼首席研究院_____获得2015年诺贝尔奖,成为第一位获得诺贝尔奖项的本土中国科学家,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生理医学奖的华人科学家。
A: 莫言
B: 屠呦呦
C: 杨振宇
D: 朱隶文



69、单选题  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要充分尊重农民的意愿,尊重广大人民群众的首创精神,广泛发动农民参与,这是因为人民群众是_____。
A: 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处理社会关系的实践者
C: 社会进步的推动者
D: 社会实践的主体



70、单选题  美国的次贷危机愈演愈烈,使现代金融市场体系面临严峻考验。金融业属于第三产业中的_____。
A: 流通部门
B: 为生产和生活服务的部门
C: 提高居民素质的部门
D: 为社会公共需要服务的部门



71、多选题  下列情况属于财政购买性支出的是_____。
A: 农民种地补贴
B: 公务员工资
C: 烈士家属抚恤金
D: 国务院办公用品购买费用



72、单选题  人们发现,科学实践中提出一个新问题往往比解决这个问题更有意义,更显得重要。这 是因为,解决问题也许只是一种方法或者一项技能的运用而已,而提出一个新问题,则需要一 个人具有一定的想象力和创造力,而且还标志着人类科学的真正进步。 由此我们可知_____。
A: 那些善于提出问题的人更善于解决问题
B: 提出问题比解决问题的难度更大
C: 缺乏创造力和想象力的人是不善于提出问题的
D: 只有提出问题才标志着科学的进步



73、单选题  在社会总需求过高、通货膨胀压力趋强、投资和消费明显过热时,中央银行应采取_____。
A: 扩张性货币政策
B: 紧缩性货币政策
C: 中性货币政策
D: 平衡货币政策



74、单选题  中医将人体内器官分为“五脏六腑”,其中“五脏”指实心有机构的器官,“腑”指空心的器官。下列器官中不属于“五脏”的是_____。
A: 脾
B: 胆
C: 肺
D: 肾



75、多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阶级结构是“两头小,中间大”,这里的“两头”是指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地主阶级和大资产阶级
D: 城市小资产阶级



76、单选题  我国古代很多著作都体现了朴素的辩证法思想,展示了古人对自然界的思考,体现了古人高深的智慧。提出“上善若水”的哲人是_____。
A: 老子
B: 庄子
C: 孔子
D: 孟子



77、单选题  下面不属于现代计算机的特点是_____。
A: 逻辑判断能力
B: 记忆能力
C: 智能化
D: 自动控制能力



78、单选题  辛亥革命最重要的成果是_____。
A: 推翻了延续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
B: 促进了民族资本主义的迅速发展
C: 打击了帝国主义在华的殖民势力
D: 使人民获得了自由



79、判断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建设问题上处于首位的是党的作风建设。_____



80、单选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_____。
A: 直线上升过程
B: 曲折前进过程
C: 循环往复过程
D: 量变质变过程



81、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82、多选题  当今世界时代的主题是_____。
A: 和平
B: 合作
C: 发展
D: 竞争



83、单选题  甲是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在执法检查时发现某企业加工病死猪肉13吨,在对这13吨肉进行封存处理后,甲建议将查封的肉发还企业,用作化工原料和饲料。经上级批准后,甲仅要求企业写书面保证,未组织执法人员对解封后的过程进行后续监督,致使该企业将这些病死猪肉偷偷销人食品加工领域。甲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玩忽职守罪
B: 徇私舞弊罪
C: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放纵制售伪劣商品犯罪行为最



84、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85、判断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_____



86、多选题  为使科技创新成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三大主题的有力保障,科技部和北京联合教育部等有关部分,共同组织实施“奥运科技2008行动计划”,下列被列入行动计划首批项目(课题)清单的有_____
A: 首都圈防沙治沙项目工程
B: 奥运比赛信息系统机关及技术研究
C: “奥运科技”系列科普展
D: 国际象棋“人机大战”智能系统的开发



87、判断题  党除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_____



88、单选题  偶然性在事物发展过程中_____。
A: 起非从属性作用
B: 有时不起作用
C: 起促进或延缓的作用
D: 起决定性的支配作用



89、多选题  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90、判断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者有休息的权利,此规定属于法律规范中的授权性法律规范。_____



91、多选题  以下属于政府间接干预外汇市场手段的有_____。
A: 政府在外汇市场上买进外汇
B: 货币金融当局调节利率改变资产收益率,以影响外汇市场的供求关系
C: 通过公开宣告的方法影响外汇市场参与者预期
D: 政府对外汇市场的交易予以管制



92、多选题  只要是年满十八岁的先进分子,符合《党章》规定的条件,递交人党申请书一年后经组织跟踪考察合格,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在不少于一年的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后,经支委会审查并提交支部大会讨论表决通过后,可以加人中国共产党。这些人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知识分子
B: 军人和干部
C: 侨眷和归侨
D: 各民主党派成员和无党派爱国人士



93、多选题  甲为防身携带一把管制刀具外出,乘坐出租车时因车费问题与司机发生纠纷,于是甲拿出该刀具威胁司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构成非法携带管制器具
B: 甲构成威胁人身安全
C: 管制刀具应当依法收缴
D: 对甲以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和威胁人身安全,分别决定,合并执行
E: 对甲以威胁人身安全给予处罚,非法携带管制器具应作为加重情节



94、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95、单选题  党中央和国务院提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农民增收工作的方针是_____。
A: 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B: 以工促农、以城带乡
C: 多予、少取、放活
D: 统筹、协调、扶持



96、单选题  研究表明,专家棋手在扫视实战棋局5秒后,能准确再现20多个棋位,而新手仅能记住4~5个棋位,对于这一事实的合理解释是_____。
A: 专家的观察力敏锐
B: 专家记忆力敏捷
C: 专家有较高的智力水平
D: 专家储存了大量有关棋局的知觉模式



97、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个国家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6、0.491、0.315、0.408。依上述数据判断,这四个国家收入的分配情况是_____。
A: 甲比乙平等
B: 乙比丁平等
C: 丁比甲平等
D: 甲最平等



98、单选题  新生代农民工与之前的农民工相比,有哪些特点?_____ ①以城市为长期居住地 ②有全家一起定居城市的趋势 ③既能认同城市,又能退守农村 ④会运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 ⑤处于城市边缘地位,不被认同
A: ①③⑤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①②④



99、多选题  沟通在管理中举足轻重,其主要功能体现在_____。
A: 激励
B: 控制
C: 情绪表达
D: 获取信息



100、单选题  下列影视剧情景设计符合历史常识的是_____。
A: 燕子丹与荆轲分坐八仙桌两侧,秉烛夜谈,谋划赴咸阳刺杀秦王计划
B: 毛泽东与李宗仁幽默地说:德邻先生,你这次归国,是误上了贼船啊
C: 魏征劝谏李世民时,说道:陛下当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
D: 越王勾践兵败后给吴王夫差当奴仆,以红薯充饥,每晚则睡在柴垛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玉林市博白县基层医疗..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