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西防城港市海域使用动态监管中心公开招考技术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21 21:42:2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关于中国的地形,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青藏高原是世界上最高的高原
B: 塔里木盆地是中国最大的盆地
C: 华北平原是我国面积最大的平原
D: 云贵高原地势平坦,内蒙古高原千沟万壑



2、单选题  坎儿井是新疆古老的引水工程,使用暗渠是为了_____
A: 便于灌溉
B: 避免大量蒸发
C: 增加矿物质
D: 节约成本



3、单选题  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第一次提出“毛泽东思想”这个概念的是_____。
A: 刘少奇
B: 朱德
C: 邓小平
D: 王稼祥



4、多选题  依据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在行使自由和权利时不得损害_____。
A: 国家利益
B: 社会利益
C: 集体利益
D: 其他公民合法的自由和权利



5、单选题  “社会形态的发展是一种自然历史过程。”这句话说的是_____。
A: 社会规律与自然规律没有差别
B: 社会发展是纯粹自发的过程
C: 人的思想动机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社会发展具有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现规律性



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技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战国时期的《太初历》是我国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历法,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
B: 生活在东汉时期的张仲景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代表作《伤寒杂病论》被誉为“东方药学巨典”
C: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世界现存最早的大型敞肩拱桥,为宋朝李春所造
D: 《尚书?禹贡》是我国已知最早的地理学学术专著,其中提到了把中国划分为“九州”的地理观念



7、公文写作  我国坚持独立自主和平外交政策的主要体现有哪些?



8、单选题  罗某为了牟取暴利,制造假药2000盒,但一直放在仓库中没有投入市场。若该批假药价值3万元,罗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生产伪劣产品罪
B: 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生产假药罪
D: 危害公共安全罪



9、判断题  中国解决一切问题的关键在于稳定。_____



10、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弊端有_____。
A: 滞后性
B: 盲目性
C: 自发性
D: 竞争性



11、多选题  在传统技术环境下,组织的管理沟通大多采用_____方式。
A: 链式沟通
B: 环式沟通
C: 轮式沟通
D: Y式沟通



12、判断题  公文行文应当确有必要,讲求实效,注重针对性和可操作性。_____



13、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14、多选题  市场经济之所以需要国家加强宏观调控,是因为市场调节存在着固有的弱点和缺陷,具体表现在市场调节的_____。
A: 自发性
B: 竞争性
C: 盲目性
D: 滞后性
E: 不确定性



15、判断题  习近平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决反对干部群众反映强烈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简称反“四风”。_____



16、单选题  藓类植物广泛用于花卉苗木移栽过程中根部的包扎,尤其是用在异地运输的过程中,它能有效地保护花丼苗木的根毛少受损伤,同时维持了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 这段话支撑的观点是:_____
A: 要想提髙移栽的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应该选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的包扎
B: 藓类植物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根部包扎
C: 同城花卉苗木的移栽无需使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包扎
D: 维持移栽植物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是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的根本



17、单选题  公务员职业道德的根本价值取向是_____。
A: 谋求公共利益最大化
B: 建立健全责任监控机制
C: 维护社会公正
D: 培育高尚人格



18、单选题  —至三年级成绩不变的学生比四至六年级的多:()
A: 19人
B: 18人
C: 17人
D: 16人



19、多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_____。
A: 就其主要内容而言,二者是一致的
B: 二者没有任何区别
C: 二者是有所区别的
D: 精神文明是相对物质文明而言的



20、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21、单选题  条件反射的发现者是_____。
A: 巴甫洛夫
B: 弗洛伊德
C: 弗鲁姆
D: 卢因



22、单选题  关于世界气温的分布情况,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纬度是决定气温分布的主要因素,所以无论是1月还是7月,气温都从高讳向低纬递减
B: 在北半球,1月份等温线向北凸,7月份向南凸
C: 1月份,北半球最冷的是北极,7月份,全球最热的是赤道
D: 气温随高度递减,平均每升高1000米气温下降6℃



23、单选题  人体神经系统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脑
B: 神经
C: 脊髓
D: 神经元



2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近些年来,党和政府坚持把教育放在改善民生和加强社会建设的首要位置,推动教育公平迈出重大步伐,不断扩大教育规模,让人民群众“有学上”。党和政府这样做,是因为教育_____。
A: 是民族振兴和社会进步的基石
B: 具有选择、传递、创造文化的功能
C: 是当今社会的第一生产力
D: 是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保证



25、多选题  科学阐明和正确处理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之间的辩证统一关系,是中国共产党在理论上政治上清醒和成熟的重要标志。以下纲领,可以归入党在特定历史阶段最低纲领的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纲领
B: 新民主主义革命纲领
C: 社会主义过渡纲领
D: 共产主义纲领



26、判断题  函是典型的平行文,用于不相隶属的机关之间,既不能上行,也不能下行。_____



27、单选题  东方日出,西方日落,社会是发展的,生物是进化的,都反映了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小王对此不以为然,他说,有的规律是可以改造的,人能改造一切,当然也能改造某些客观规律,比如价值规律不是乖乖地为精明的经营者服务了吗?人不是把肆虐的洪水制住而变害为利了吗? 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揭示了小王上述议论中的错误?_____
A: 他过高地估计了人的力量
B: 他认为“人能改变一切”,这是武断的
C: 他混淆了“运用”与“改造”这两个概念
D: 价值规律若被改造就不叫价值规律了



28、单选题  管理学的双因素理论认为,影响人们工作积极性的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激励因素,二是保健因素。激励因素能够激发员工的工作兴趣并带来满意感,而保健因素能够消除人们的不满,但不会带来长久的满意感,下列属于保健因素的是_____。
A: 适当丰富员工工作内容
B: 改善工作条件和环境
C: 给员工更多的晋升机会
D: 及时评选并嘉奖先进



29、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劳动合同期限一年以上不满三年的,试用期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一
B: 二
C: 三
D: 四



30、单选题  尽管在最近的选举调查中,所有的被调查者回答说:“他们分别忠于两个主要政党的其中之一。”但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每个政党中有过三分之一的选民说,他们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如果有第三个政党成立,他们将会加入这个党。然而,即使这个调查反映了全体选民的观点,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机会在全部选民中吸引走三分之一的选票。 上述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现在,选民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程度是空前的
B: 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选民,被很不同的施政纲领所吸引
C: 大多数被调查者,过高地估计了对这两个主要政党已不再着迷的选民的比例,他们说这个比例超过了50%
D: 在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接近一半的人报告说,他们更有可能对这两个主要政党都不投票,而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之外进行改投



31、单选题  Access是()数据库管理系统。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32、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33、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34、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文化产业认定不准确的是_____。
A: 文化产业起步于1998年
B: 文化产业属于新兴的第十一大产业
C: 电影产量已跻身世界前3名
D: 文化影响力指数世界排名第五



35、单选题  针对重庆市主城区范围内摩托车非法营运突出的现象,重庆市政府决定在主城区范围内开展摩托车综合治理工作。应选用_____。
A: 决定
B: 意见
C: 通知
D: 通告



36、多选题  毛泽东所著《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充分估计了农民在中国革命中的伟大作用
B: 强调了建立农民政权和农民武装的重要性
C: 科学分析了农民的各个阶层,提出了党在农村的阶级路线的基本思想
D: 着重宣传了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放手发动群众,尊重群众首创精神的革命思想



37、单选题  中央政治局出台八项规定,其中要求:开短会,讲短话,力戒空话、套话。最近,《人民日报》征集最反感的官话套话,“髙度重视”、“亲自过问”、“现场指挥”、“积极、及时、立即、确保”……等等高频词汇纷纷当选,公众对“官场雷语”的愤慨表明_____。
A: 官员要谋求自身利益与人民利益统一
B: 公众对任何国家工作人员都有批评的权利
C: 官员的一切言行都要对人民负责
D: 官员干得好不如说的好



38、单选题  类人型机器人具有人类外观特征,可以模拟人类行走与基本操作功能,它是人类根据自己的特征设计和制造的,这表明_____。
A: 意识并不是人脑特有的机能
B: 意识能够反作用于客观事物
C: 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
D: 物质是不依赖意识的客观实在



39、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40、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句话出自《三国志》,它是谁说的?_____
A: 诸葛亮
B: 曹操
C: 刘备
D: 周瑜



41、单选题  用以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批转性通知
B: 指示性通知
C: 批示性通知
D: 告知性通知



42、单选题  公民道德规范是一个国家所有公民必须遵守和履行的道德规范的总和,包括道德核心、道德原则、道德的基本要求和一系列的道德规范。我国职业道德建设规范是_____。
A: 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艰苦奋斗、服务人民、促进发展
B: 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
C: 以人为本、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促进和谐
D: 文明礼貌、勤俭节约、团结互助、遵纪守法、开拓创新



43、单选题  某单位团委准备为召开部分团员座谈会发布通知,通知正文的最后一句应写的是_____。
A: 恭候莅临
B: 望准时出席
C: 敬请届时指导
D: 欢迎大家光临



44、单选题  假如能通过地心挖一条贯通地球的隧道,一个人坠入这个隧道,如果忽略空气阻力.这个人会怎样运动?_____
A: 一直坠到地心。被吸住不再运动
B: 向下落,冲出对面的隧道口,来到地球的另一边
C: 下落接近对面的隧道口时,又返回向原来的隧道口,如此来回运动
D: 不会坠落



45、单选题  人们通常把知识分子家庭称作“书香门第”,这里的“书香”原意指的是_____。
A: 书中夹香草发出的香味
B: 书籍的油墨味
C: 书纸自然发出的清香
D: 读书人的自称



46、单选题  甲某认为乡公安员乙某办事不公,致其“坐班房”丢脸,因而怀恨在心。某日酒后,妻子责骂甲某是“班房坯”。甲某被激怒,转身操起一把长约1.2米的钢叉,声称要把乙某和乙某的女儿刺死。他携钢叉去乡里寻找乙某未果,便沿路来到供销社门市部顺手拿走一瓶乐果农药,夹在腋下,来到乙某女儿的工作单位,声称:交出乙某的女儿,与其他人无关!该单位的职工说乙某的女儿不在。他不相信,到车间里寻找也未找到,被工厂保安控制住。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未遂)
B: 构成故意杀人罪(预备)
C: 构成故意杀人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47、单选题  在国际关系的表述中有一个常用的词汇叫“西方国家”,关于这个概念,正确的理解应该是_____。
A: 欧美国家
B: 欧洲资本主义国家
C: 英法美日德
D: 发达资本主义国家



48、判断题  镇远古镇位于舞阳河畔,北岸为旧府城,南岸为旧卫城。_____



49、单选题  在动物饥饿或者冬眠时,能量物质消耗的顺序是_____。
A: 蛋白质-糖类-脂肪
B: 糖类-脂肪-蛋白质
C: 脂肪-糖类-蛋白质
D: 脂肪-蛋白质-糖类



50、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查人员的回避做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51、单选题  电子计算机最早的应用领域是_____。
A: 信息处理
B: 科学计算
C: 过程控制
D: 人工智能



52、多选题  下列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是_____。
A: 批复
B: 条例
C: 办法
D: 细则



53、判断题  邓小平提出“三步走”战略思想。_____



54、单选题  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是_____。
A: 中国
B: 印度
C: 日本
D: 印度尼西亚



55、单选题  政府对垄断行业进行直接管理,这种做法一般适用于_____等行业。
A: 小麦、大米、黄豆、牛奶
B: 供电、供水、通信、交通
C: 银行、保险、证券、担保
D: 汽车销售、石油、钢铁、煤



56、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57、单选题  某首饰店失窃,甲、乙、丙、丁涉嫌被拘审。四人的口供如下: 甲:案犯是丙 乙:丁是案犯 丙:如果我作案,那么丁是主犯 丁:作案的不是我 发现此四人中,有一个人的口供是假的。 如果以上断定为真,则下列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说假话的是甲,作案的是乙
B: 说假话的是丁,作案的是丙和丁
C: 说假话的是乙,作案的是丙
D: 说假话的是丙,作案的是丙



58、多选题  某单位后勤管理中心规定下列维修工作环节中,属于维修后工作环节的有_____。
A: 对维修效果跟踪回访
B: 将报修事项记录在案
C: 及时完成维修工作
D: 请报修部门填写服务回单



59、单选题  信念是_____的融合和统一。
A: 认识、情感和理想
B: 认识、情感和意志
C: 认识、态度和意志
D: 态度、情感和理想



60、单选题  多年来我国某些部门仅仅以GDP指标衡量政绩,致使一些地方低水平重复建设严重,造成资源浪费和环境破坏。这种现象_____。
A: 忽视了科学技术的关键性作用
B: 是粗放型经济增长方式的体现
C: 表明经济手段不能调控我国经济生活
D: 我国市场经济不需要宏观调控



61、单选题  宋代成就最高的文学形式是_____。
A: 诗歌
B: 词
C: 小说
D: 散曲



62、单选题  我国公务员的职位分类制度是_____。
A: 以“人”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B: 人、事相间的管理制度
C: 以“事”为中心的管理制度
D: 以“品位”为基础的管理制度



63、单选题  事业单位职员连续__年考核被确定为合格以上等次的,具有晋升职务的资格;连续__年以上被确定为优秀等次的,具有优先晋升职务的资格。_____
A: 5;4
B: 4;3
C: 3;2
D: 2;1



64、单选题  根据以下资料回答问题。 为解决看病难,看病贵,A市某镇于去年4月1口开始全面实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对住院农民的医疗费实行分段报销: A市某镇农民王某在去年4月因心脏病住院花去医疗费2200元,则可报_____。
A: 440元
B: 620元
C: 660元
D: 770元



65、多选题  下列哪些做法不符合有关公务员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_____
A: 县公安局法制科科员李某因2002年和2004年年度考核不称职被辞退
B: 小王2004年7月通过公务员考试进人市法制办工作,因表现突出于2005年丨月转正
C: 办事员张某辞职离开县政府,单位要求他在离职前办理公务交接手续
D: 县财政局办事员田某对单位的开除决定不服向县人事局申诉,在申诉期间财政局应当保留田某的工作



66、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首要基本问题_____。
A: 社会主义处于初级阶段
B: 解决人民的基本温饱问题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什么是改革开放,怎样进行改革开放



67、多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法人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所有事业单位法人的全部经费均来自国家财政拨款
B: 具备法人条件的事业单位从成立之日起取得法人资格
C: 国家举办的事业单位对其直接占有的动产享有所有权
D: 事业单位法人名誉权遭受侵害的,有权诉请精神损害赔偿



68、判断题  光纤通信的优点有通信容量大,传输损耗低,抗干扰能力强,保密性能好。_____



69、判断题  市场经济作为一种经济运行模式,不具备独立的社会性质,因此可以说市场经济与社会性质没有关系。_____



70、单选题  上级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难盾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71、判断题  直线型组织结构适用于那些没有必要按职能实行专业化管理的小型组织或应用于现场作业管理。_____



72、单选题  “五一”小长假是人们出游的好时节。于是有人去游清乾隆燕京八景:太液秋风、琼岛春阴、金台夕照、蓟门烟树、西山晴雪、玉泉趵突、卢沟晓月、居庸叠翠。导游向游客介绍:“今天游燕京八景,八景是本市的名胜古迹,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它们有的在市内,有的在近郊,游起来都很方便。……太液秋风不易见,金台夕照已迷失,卢沟加了新桥,蓟门换了碑址。……今天天气很好,六景全都看了。” 请问八景中没有看到的两景是_____。
A: 太液秋风、琼岛春阴
B: 玉泉趵突、金台夕照
C: 太液秋风、西山晴雪
D: 卢沟晓月、居庸叠翠



73、单选题  《宪法》第1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这是对我国_____的规定。
A: 国体
B: 政体
C: 政治体制
D: 国家结构形式



74、单选题  梅雨季节中,空气湿度大、气温高、衣物等容易发霉,我国的梅雨天气主要集中在_____。
A: 1月上旬到2月上旬
B: 6月中下旬到7月上半月
C: 9月上旬到10月下旬
D: 11月上旬到12月上旬



75、单选题  在沙漠生长的植物,有些会长出针状叶,它的主要作用是_____。
A: 加速水分的蒸发
B: 减少水分的蒸发
C: 吸取地下水
D: 储存水分



76、单选题  技术创新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公民个人
D: 市场



77、单选题  李某属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去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贪污
B: 挪用公款罪
C: 滥用职权
D: 职务侵占罪



78、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骚体”又称“楚辞体”,得名于屈原的“离骚”,特点之一是多用“兮”字。
B: 散曲包括套曲和杂剧,是盛行于元代的一种曲子形式,形式比较自由。
C: 《白洋淀纪事》是孙犁最负盛名和最能代表他创作风格的一部作品集。
D: 惠特曼是美国伟大诗人,他的诗对我国五四以来的诗影响很大。



79、单选题  一个人的精神饥饿感是在中小学形成的。古代的士大夫说“”,这王是精神的饥饿感造成的。人的很多习惯和能力的养成是有关键时期的,在这个时期如果适当地给予刺激,只要一学习就能够掌握。精神饥饿感的形成也有关键时期,一旦错过这个关键时期再想养成阅读习惯,就很困难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话是_____。
A: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
B: 三日不读,面目可憎
C: 为学趁年轻
D: 读书改变命运



80、判断题  新材料科学技术是高科技的基础,它的一个标志技术是半导体技术。_____



81、判断题  三家分晋,秦、赵、燕而著称“三晋”。_____



82、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合同法基本原则的是_____。
A: 自愿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效率优先原则
D: 平等原则



83、单选题  李某和王某是同村邻居,王某在盖猪圈时越过了界限占了李某家部分宅基地,王某的行为侵犯了李某的_____。
A: 财产权
B: 土地所有权
C: 土地使用权
D: 房产权



84、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售价8800元,双十一期间价格调整为68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85、多选题  下列对人的本质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理性
B: 人的本质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
C: 人的本质在于人具有个性
D: 人的本质是人的自我意识的表现



86、单选题  扩大就业是我国当前和今后长时期重大而艰巨的任务,是国家实行促进就业的长期战略和政策,因为_____。
A: 就业是民生之本
B: 就业是一般政策
C: 就业是权宜之计
D: 就业是形势所迫



87、单选题  探测器用于:_____
A: 加速粒子
B: 产生粒子
C: 观测粒子
D: 接收粒子



88、单选题  “最美教师”张丽莉奋力一推保护了学生,自己却被卷人车轮下,造成双腿高位截瘫;航空劳模罗阳用生命托起战机,最终倒在工作岗位上;科学家林俊德工作到生命的最后一刻,把一生奉献给了事业……全国道德模范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秀品质,让我们在感动中实现精神的升华。从道德模范身上可以折射出在当代中国:_____
A: 民族精神生生不息,温暖人心
B: 核心价值与时俱进,人人践行
C: 中华美德治国化民,指引方向
D: 中华文化源起流长,凝聚力量



89、单选题  _____是暖温带和中温带的分界线。
A: 祁连山
B: 天山
C: 昆仑山
D: 泰山



9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91、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毛泽东说:“蒋介石两个拳头(指陕北和山东)这么一伸,他的胸膛露出来了。所以,我们的战略就是要把这两个拳头紧紧拖住,对准他的胸膛插上一刀。”这里说的“插上一刀”指的是_____。
A: 挺进大别山
B: 辽沈战役
C: 百万雄师过长江
D: 横扫大西南



92、单选题  下列_____人员违反治安管理的,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A: 甲13周岁,盗窃自行车一辆,价值300元
B: 乙14周岁,盗窃他人现金200元
C: 丙71周岁,一日酒后,将他人打致轻微伤
D: 丁为精神病人,发病期间将他人窗户打烂,价值400元



93、单选题  —切唯心主义都主张_____。
A: 世界是不可认识的
B: 人在神的启示下可以认识世界
C: 世界万物不过是“感觉的复合”
D: 认识归根结底来源于精神



94、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95、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刑事处罚中的主刑有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罚金
D: 剥夺政治权利



96、单选题  下列有关剩余价值的几个说法中,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不是从流通过程产生的,而是在劳动力消费过程即资本主义生产过程中形成的
B: 超额剩余价值是由于商品的个别价值高于社会价值价值而产生的那部分剩余价值
C: 绝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必要劳动时间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延长工作日的绝对量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D: 相对剩余价值生产是在工作日不变的条件下,由于必要劳动时间缩短所产生的剩余价值



97、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农村教育以“智识教育,’为主,主要对象也是学龄阶段的农村青少年,教学内容以升大学为目的,而最终能够考上大学的在某些农业大省不足20%。当前的农村教育,无论在目标、体系建设还是内容设计上,都存在强烈的“离农化”倾向。从教学内容看,“象牙塔中办学,,的农村基础教育使得农村学生缺乏对农村的认同感,更不熟悉农业的基本知识;从教学形式来看,“就教育而教育,,的封闭办学模式使得农村教育难以培养出熟悉农业知识的农村人才。这段文字的表达重点是_____。
A: 揭示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存在“离农化”倾向不利于培养农村人才
B: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应该以培养合格农村人才为目的
C: 揭示导致目前我国农村教育无法使大部分学生考上大学的原因
D: 说明目前我国农村教育主要是一种以升大学为目的的“智识教育”



98、单选题  银行的实质是_____。
A: 充当信用中介
B: 扩大社会资本总量
C: 经营货币,牟取利润
D: 创造代替铸币的信用流通工具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带有民族歧视性色彩的民族政策是_____。
A: 多元文化主义
B: 民族文化自治
C: 民族同化政策
D: 民族区域自治



100、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浙江省嘉兴市南湖区政..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