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州增城外国语实验中学2024年公开招聘事业编制教师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1 21:55: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利用LED灯牌,在城市主要街道发布“东躲西藏,寝食难安。早日自首,争取从宽”的标语,督促在逃人员投案自首。关于公安机关的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应当以社会管理职能代替政治统治职能
B: 公安机关有权对自首人员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C: 公安机关可以利用有效的宣传方式,创新工作手段
D: 公安机关可以从实际工作出发,对法律作出行政解释



2、单选题  以管理学科的基本原理、基本理论作为其研究对象的是属于_____。
A: 管理学
B: 微观管理学
C: 中观管理学
D: 宏观管理学



3、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Http协议是用于从WWW服务器传输超文本到本地浏览器的传送协议
B: 第四届中美互联网论坛的主题是“为了更加有用、更加可信赖的互联网”
C: 南极科考站的建设每年只有3个月的工期
D: 云计算是一种计算机自身的计算方式



4、单选题  张大爷因车祸去世,其亲属包括姐姐甲、儿子乙和女儿丙。此外,张大爷的妻弟丁是残疾人,无生活来源,多年来一直靠张大爷抚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大爷的法定继承人是乙和丙
B: 甲应继承的遗产份额应当为乙和丙的二分之一
C: 丁应当酌情分得部分遗产
D: 经各有权继承人协商同意,个人分得的遗产可以不一致



5、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6、单选题  个体经营户张某因不服区工商局5000元的处罚而申请复议,市工商局认为处罚过轻,遂改为没收张某的工商营业执照,张某若想提起行政诉讼,应以哪个单位为被告?_____
A: 市工商局
B: 区工商局
C: 区人民政府
D: 市工商局和区工商局



7、多选题  自1928年英国物理学家迪拉克预言反物质存在以来,反物质的研究一直是科学界的热门课题,1996年欧洲物理实验室发现并生成了反物质,1998年中美科学家合作在宇宙中探寻反物质,并发现了反质子。从哲学上看,反物质的研究、发现进一步说明_____。
A: 世界的本质是物质 
B: 矛盾是普遍存在的
C: 人们能够创造和认识物质
D: 人们对客观世界的认识在不断深化



8、单选题  在现代企业制度中,建立科学的法人治理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建立法人财产制度
B: 使企业能够自主经营、自负盈亏
C: 在企业内部建立控制机制和激励机制
D: 在企业内部构造权利制衡机制



9、单选题  道德是一种行为规范,它所包含和要解决的主要矛盾是_____。
A: 善与恶
B: 公正和偏私
C: 诚实和虚伪
D: 个人利益和集体利益



1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武装斗争



11、单选题  一个最近发表在《神经成像》上的新研究发现,分开的神经通路交替的工作来进行同感或者逻辑分析的方式解决问题。这项研究可以类比一个跷跷板。当你进行同感的活动时,用来逻辑分析的神经网络就被抑制了;反之亦然。认知科学家把这个研究的想法和视错觉联系在一起。比如在一幅图中,你可以看到一只鸭子或一只兔子,但是你没法同时看到两个动物。这种对眼见事物的限制是一种知觉竞争。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科学家发现了治疗抑郁症和精神分裂症的新方法
B: 人类大脑无法同时做到善解人意又逻辑清晰
C: 大脑的运作过程是一个复杂过程
D: 大脑会根据人们处理问题的类型激发或停用相应的区域



12、单选题  中共中央十八届四中全会将于今年10月份召开,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推进_____重大问题。
A: 党风建设
B: 依法治国
C: 深化改革
D: 经济发展



13、多选题  根据我国的法律规定,下列哪些形成了法律关系?_____
A: 刘某因赌博欠吴某一万元
B: 甲区警方査处存在火灾隐患的企业,有关人员被拘留或被处以重罚
C: 何某为急赶回家,用信用卡透支4000元购买机票
D: 任某在医院进行肾移植手术



14、单选题  下列关于股份和股票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股票是股份的表现形式,股份是股票的价值内容
B: 股票可以流通并可以设置质押
C: 股票是证明股东权利的有价证券
D: 股票的形式、记载事项可以由发行股票的公司自行决定



15、单选题  人生价值包括两个方面,即_____。
A: 物质价值和精神价值
B: 社会价值和自我价值
C: 潜在价值和现实价值
D: 经济价值和政治价值



16、多选题  发达市场经济国家在主张市场自由竞争的同时,也采取政府手段干预调节经济,其主要手段有_____。
A: 财政政策
B: 货币政策
C: 产业政策
D: 收入政策



17、判断题  某知名教授因在微博上辱骂网友而被告上法庭,随后被判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抚慰金。该事件启示我们,必须坚持权利与义务统一,理性有序表达意见。_____



18、单选题  公文的成文时间通常是_____
A: 领导签发的时间
B: 完成草稿的时间
C: 印发时间
D: 用印时间



19、单选题  近年来我国网络谣言不时出现,散布谣言者宣泄个人情绪,侵犯他人权益,扰乱社会生活,甚至严重危害国家形象、安全和人民利益。针对这一现象,2013年9月9日,中国最高人民法院、最髙人民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两高”《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该《解释》旨在_____。
A: 规范互联网信息传播
B: 扩张政府的管制权力
C: 限制公民的言论自由
D: 增强公民信息透明度



20、单选题  回避条件作用,是指当个体遭遇到厌恶刺激或者令人不愉快的情景出现时,如果个体有 意无意的做出某种反应,从而逃避了这种厌恶刺激或者不愉快情境,那么,以后发生类似情景 时,这种反应发生的概率会增加。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回避条件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看见道路上腐烂发臭的动物尸体绕道而行
B: 不小心碰到温度很高的东西时,本能地赶紧缩回手来
C: 小李觉得教室人声嘈杂时决定暂时离去
D: 小刘害怕见到生人不敢一个人上街



21、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22、判断题  真理的内容是客观的,形式是主观的。_____



23、单选题  从众是指个体受到外界人群行为的影响,在自己的知觉、判断、认知上表现出符合公众舆论或多数人的行为方式。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从众的是:_____
A: 音乐会结束时赞赏者起立鼓掌,其他观众也站起来给予礼节性喝彩
B: 随着健康生活理念的广泛宣传,成年人中戒烟和戒酒者的比例越来越高
C: 三个人在一起时的平均工作效率没有一个人单独工作时效率高
D: 少年儿童在观看暴力节目之后,其表现出的暴力行为将显著地增多



24、多选题  在公共政策的执行中要贯彻效率原则,要求做到:_____
A: 行政决策一经作出,公共行政应立即启动
B: 克服官僚主义
C: 下级必须服从上级
D: 执行越快越好
E: 以最小的成本来实现政策目标



25、单选题  从郑州出发依次到南岳衡山、桂林、云南世博园、成都武侯祠、重庆、长江三峡、武汉、再返回郑州,可坐火车和轮船,最佳的行程路线是_____。
A: 京广线-湘桂线-南昆线-成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C: 京广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D: 京广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一宝成线-陇海线



26、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27、单选题  儒家思想的核心反映是_____。
A: 仁、义、礼、智、信
B: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
C: 以和为贵
D: 性恶论



28、单选题  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的核心是_____。
A: —个中心,两个基本点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D: 坚持改革开放



29、单选题  XX县公安局拟发文严禁赌博活动,应选_____行文。
A: 命令
B: 公告
C: 通知
D: 通告



30、单选题  我国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区是_____
A: 西藏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北京
D: 河南省



31、判断题  法的渊源是指法作为行为规则的具体来源形式,是具有不同法律效力的规范性文件。_____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在公文写作中使用的简称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三个代表央企
B: 两户一体四大部门三制
C: 整办三两办拆迁办
D: 三权能干院南朝鲜



33、多选题  关于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社会公德问题,以下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要以良好的社会公德严格要求自己,做大众的表率
B: 我国《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并未对国家公务员遵守社会公德问题作出规定
C: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在公共场合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应当做遵守社会公德的模范
D: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公德风貌,会对社会公众产生示范作用,直接影响整个社会的公德状况



34、单选题  通用公文中有哪些指导性公文?_____
A: 命令、决定、议案、通知
B: 命令、决定、公告、批复
C: 命令、公告、批复、议案
D: 命令、决定、通知、批复



35、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36、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行政诉讼举证责任由_____承担。
A: 原告
B: 被告
C: 原告被告共同
D: 人民法院



37、单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是_____。
A: 政府行为
B: 企业行为
C: 社会行为
D: 个人行为



38、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39、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共同富裕
B: 民主政治
C: 社会和谐
D: 按劳分配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商业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农业银行
B: 中国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建设银行



41、单选题  正式使用“邓小平理论”这一概念,并把邓小平理论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共同作为党的指导思想写入党章,这是在党的_____。
A: 十三大
B: 十四大
C: 十五大
D: 十一届三中全会



42、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及时迅速,把握时机,适应机关行政管理需要,提高机关工作效率。_____



43、单选题  在行政复议中可以作为复议依据,在行政诉讼中则只能作为审判参照的是_____。
A: 行政规章
B: 地方性法规
C: 行政法规
D: 单行条例、自治条例



44、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45、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具有毒副作用



46、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请求国家赔偿,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47、判断题  提高职业技能不是劳动者的义务。_____



48、单选题  当前职业教育处于“进口”“出口”冰火两重天的境地:部分学生受“高职院校不是大学” 的观念等因素影响而不愿意报考,导致职校生源萎缩;另一方面,职校生在就业市场成为“香饽饽”,企业高薪难觅技师,这就为扭转职业教育的尴尬局面提供了有利条件。其中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双方既对立又统一推动事物发展
B: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可以相互转化
C: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不起作用
D: 正确的价值观可消除价值判断的差异和冲突



49、单选题  约翰·戈达德是20世纪著名的探险家。15岁时,他立下了要实现127项人生目标的宏伟志愿。在经历了18次死里逃生和难以想象的困苦后,他达成了其中的109个目标。当有人问他是凭借怎样的力量,把那些看起来的“不可能”实现时,他微笑着回答:“很简单,我只是让心灵先到达那个地方。”约翰·戈达德的言行启示我们_____
A: 树立了理想就能实现理想
B: 实现人生价值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
C: 个人价值的实现完全依靠个人的奋斗
D: 只要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就一定能实现理想



50、单选题  在公示催告程序中,可以向人民法院申报权利的利害关系人有_____。
A: 善意持票人
B: 丢失票据人
C: 出票人
D: 付款人



51、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52、单选题  试考族:指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参加各种考试的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试考族的是:_____
A: 小张是应届本科生,他今年参加了几个省的“公考”目的是为了“练兵”
B: 小李是应届毕业生,他参加国考准备了一年时间,势在必得
C: 王女士的女儿喜欢参加各类艺术竞赛,王女士本人经常陪同女儿参赛
D: 老赵已经退休,为了弥补年轻时因为家里穷没有上大学的遗憾,自学了高中全部课程准备参加高考



53、单选题  负责货币供给的银行是_____。
A: 商业银行
B: 建设银行
C: 农业银行
D: 中央银行



5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区别于其他哲学的最主要的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革命性
D: 客观性



55、单选题  从唯物辩证法的观点看,人类与黄种人、白种人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质量和数量的关系
B: 多数与少数的关系
C: 思维与存在的关系
D: 共性与个性的关系



56、单选题  在地震面前,科学还是大有作为的。通过对地震波的研究,人们发现地震波包括纵波和横波,前者传播速度更快,但破坏力较小,而后者则相反。因此,人们通过地震监测台网,监测到传播速度更快的地震波纵波,向监测中心发出信号,监测中心即可通过客户端用无线电波向公众和重点设施发出警报。也就是说,地震警报是无线电波和地震横波的一场“赛跑”,在地震横波尚未到达时,给人们以警示。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地震波横波的监测难度髙于纵波
B: 地震警报系统的精度和速度亟待提高
C: 无线电波技术的发展是实现震前预测的前提条件
D: 科学利用两种地震波的时间差可以发出有效的地震警报



57、单选题  支付令,是人民法院适用的督促程序,根据债权人的申请,向债务人发出的要求其按期向 债权人给予一定数额的金钱或者有价证券的命令。发出支付令不需要经过审判程序,如果债务人在法定期间不提出异议又不支付的才予以强制执行。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为支付令的是_____。
A: 法院应供电局的申请,向拖欠电费的单位发出命令,限15天之内上缴全部电费
B: 法院做出判决,被告支付原告5万元精神损失费
C: 法院向被告索要全部诉讼费用
D: 法院判处被告有期徒刑10年



58、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转换国有企业经营机制,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和社会保障制度
D: 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



59、单选题  近年的欧洲连续经历严寒的冬天,这似乎与全球气候变暖的说法相左。但在不少专家看来,异常寒冷事件并未说明气候变暖趋势__,相反,这是气候变暖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愈加频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偏转 表现
B: 逆转 缩影
C: 倒转 象征
D: 反转 预兆



60、判断题  受教育是权利,但不是义务。_____



61、单选题  某日,吴某到某县郊区旅社住宿,拒不出示身份证件,与旅社工作人员争吵并强行住入该旅社。该郊区派出所以扰乱公共秩序为由,决定对吴某处以300元罚款。 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派出所可以自己的名义作出该处罚决定
B: 派出所可以当场作出该处罚决定
C: 公安机关无须将此决定书副本抄送郊区旅社
D: 吴某对该罚款决定不服.应当先申请复议才能提起行政诉讼



62、单选题  人民日报10月26日报道,1~9月间全国淘汰黄标车、老旧车近400万辆,仍有1/3淘汰任务未完成,则全年淘汰任务应该为_____万辆。
A: 600
B: 800
C: 1200
D: 900



63、单选题  下列语句中画线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退伍老红军战士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奋斗,勇猛精进,为党为人民做了很多艰苦的工作。
B: 每当看到这些照片和证书,老张就会面带微笑,深情地回忆起自己煊赫一时的大学时光。
C: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新闻记者一定要深人一线,管窥蠡测,绝不能从事虚假报道。
D: 每个人都有长处和短处,这就要求领导干部直情径行,使他们能发挥特长,为人民服务。



64、单选题  我国《劳动法》规定,劳动者每日工作不超过_____小时,平均每周工作不超过44小时。
A: 7
B: 8
C: 9
D: 10



65、判断题  行政复议机关履行行政复议职责,应当遵循合法、公正、公开、及时、便民的原则。_____



66、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人民权益要靠法律保障,法律权威要靠人民维护。国家和社会治理需要法律和道德共同发挥作用。_____。



67、单选题  沉默是不说,但不说有多种:不让说而不说,不敢说而不说,不该说而不说,不必说而不说,不用说而不说。这些都还不是与语言相对立的意义上的沉默。因为心中已经有了语言,只是不说出来罢了。倘若是因为不可说而不说,那至深之物不能浮现为语言,这才是沉默。 这段文字主要谈论了_____。
A: 语言和沉默的关系
B: 人的心理与行为的关系
C: 沉默的本质
D: 沉默的原因



68、多选题  下列对经济全球化的理解不正确的有_____。
A: 经济全球化就是世界经济按照统一模式来运行
B: 经济全球化实现了世界各国的“共羸”
C: 经济全球化使全球经济危机的风险不断加大
D: 经济全球化缩小了发达国家与发展中国家的差距



69、单选题  物价上涨和经济不景气同时存在的现象最有可能的原因是_____。
A: 需求拉动的通货膨胀
B: 停滞的通货膨胀
C: 成本推进的通货膨胀
D: 财政赤字引起的通货膨胀



70、判断题  甲骂乙,致乙因气愤而心脏病发作死亡。甲的行为和乙的死亡没有因果关系,因为甲不知道乙有心脏病。_____



71、单选题  丁某使税务执法人员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枉法裁判罪
B: 徇私枉法罪
C: 玩忽职守罪
D: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72、单选题  GNSS的全称是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lobalNavigationSatelliteSystem),它泛指所有的卫星导航系统,包括全球的、区域的和增强的,如美国的GPS、俄罗斯的Glonass、欧洲的Galileo、中国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以及相关的增强系统,如美国的WAAS(广域增强系统)、欧洲的EGNOS(欧洲静地导航重叠系统)和日本的MSAS(多功能运输卫星增强系统)等。 这段文字介绍的是:_____
A: GNSS的定义
B: GNSS的构成
C: GNSS的功能
D: GNSS的来源



73、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题注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74、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法院
B: 人民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人民代表大会



75、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76、单选题  公共管理职能的特征不包括_____。
A: 静态性
B: 公共性
C: 交叉性
D: 服务性



77、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2014年1月20日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充分运用第一批活动经验,紧紧扭住反对“四风”,把改进作风成效落实到基层,真正让群众受益,努力取得人民群众满意的实效。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四风”的是_____。
A: 奢靡之风
B: 官僚主义
C: 享乐主义
D: 简约主义



78、多选题  下列属于无形资产的是_____。
A: 专利权、专有技术
B: 商誉、土地使用权
C: 商标权、著作权
D: 发明、科学发现



79、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80、单选题  目次:目录_____
A: 目力:目光
B: 目睹:目击
C: 目送:目语
D: 目眩:目论



81、单选题  费正清在《美国与中国》中说:“1977年后的中国改变了方针。为了现代化,国家重视专甚于红,重新建立了为国选拔人才的传统制度。”这种“制度”具体是指_____。
A: 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
B: 恢复高校考试招生制度
C: 提出“科教兴国”战略
D: 推进九年制义务教育



82、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 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日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83、单选题  战争文化研究运用了多种学科、多种理论和多种研究方法来解释战争与社会文化之间的互动关系,远比运用单一学科解怿要得多,可以修正过太一些错误或存在的观点,也可以对历史进行另外一种角度的解释或观察。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与的一项是_____。
A: 合理偏差
B: 科学误会
C: 深刻误差
D: 客观分歧



84、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85、单选题  在我国目前解决水资源矛盾的最有效途径是_____。
A: 节约用水
B: 提高水价
C: 综合利用
D: 南水北调



86、判断题  高新技术是当代科学与工程的前沿,是当代尖端与新兴技术的集合,所以它的含义是确定的,是一个固定的科学概念。_____



87、判断题  货币贬值一定会使一国的国际贸易状况恶化。_____



88、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_____。
A: 形成了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正确路线
B: 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C: 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D: 以人为本,以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89、多选题  具有以下情形的具体行政行为,哪些可由人民法院作出撤销判决?_____
A: 超越职权的
B: 滥用职权
C: 适用法律、法规正确
D: 违反法定程序



90、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必由之路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改革开放
C: 相信人民、依靠人民
D: 公平公正



91、单选题  根据我国《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商业银行不得向关系人发放信用贷款。下列不属于该规定所指的关系人是_____。
A: 商业银行的董事、监事
B: 商业银行的管理人员
C: 与商业银行有业务往来的非银行金融机构的董事
D: 信贷业务人员的近亲属



92、判断题  将某髙考状元的复习资料复制后卖给其他学生学习使用可以不经著作权人许可且不必支付报酬。_____



93、单选题  根据《未成年工特殊保护规定》的规定,未成年工人必须持证上岗,其证必须是_____。
A: 未成年工登记证
B: 未成年工登记表
C: 未成年工身份证
D: 未成年工健康检查表



94、单选题  姜某有一处房屋,当他得知有一座工厂将要在附近建设,且工厂的噪音很大。姜某就将房屋卖给了想得到一处环境安静的房屋的张某,姜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自愿原则
B: 保护公民、法人的合法民事权益原则
C: 等价有偿原则
D: 诚实信用原则



95、判断题  集体决策的长处在于决策者能够迅速、灵活、机动地作出决策,不出或少出纰漏,同时也防止个人专断。_____



96、单选题  我国发生最频繁、影响最大的灾害天气是_____。
A: 旱涝
B: 寒潮
C: 台风
D: 冰雹



97、单选题  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这集中体现的是_____
A: 党的基本纲领
B: 党的思想路线
C: 党的组织原则
D: 党的根本宗旨



98、单选题  成功留学美国必须要满足两大条件之一:足够金额的银行存款证明(至少二十万),或者在校的平时成绩均为合格(包括托福和SAT)。小周的托福成绩未达到及格线,却成功申请到了留学美国的机会,说明小周家有足够多的银行存款。 下面哪项推理方式和题干最类似?_____
A: 多品种组货和规模化销售是生鲜电商行业实现盈利的两个必要条件。某店家充分扩展了生鲜的产品品类,并进行了组合销售,但经营业绩仍然不佳,说明该电商还未形成规模化的经营
B: 要么在校期间获得了至少3次奖学金,要么毕业论文的考核成绩达到B级,才能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小黄在校期间从未获得过奖学金,但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说明他的毕业论文达到B级
C: 只有名牌大学硕士毕业和工作经验至少5年这两个条件同时满足,才能成功应聘上某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小刘是北京大学机械专业的博士生,但没能进入该家公司,说明小刘工作经验不满5年
D: 在本市要成功经营鲜花店,既要选择合适的店址,又要掌握关于鲜花的知识和技术。小青将鲜花店开在了人流量非常大的医院旁边,但生意一直没有起色,说明小青对鲜花的相关知识和技术了解得不够深人



99、多选题  以下各项,属于“请示”结语的有_____。
A: 特此批复
B: 特此请示,请批复
C: 以上意见,如无不妥,请批转,执行
D: 以上当否,请批示



100、单选题  能否大力发展循环经济,积极发展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等清洁能源,推进洁净煤技术产业化,关键在于国家能否给予政策支持,使企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能够_____。
A: 调节市场的供求关系
B: 提高劳动生产率
C: 调节生产规模
D: 促使企业生产适销对路的高质量产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湖北省远安县教育局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