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黑龙江黑河市孙吴县招考聘用社区专职网格员人才储备库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21 22:12: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文文种的是_____。
A: 命令
B: 日记
C: 报告
D: 意见



2、判断题  管理就是协调人力资源。_____



3、单选题  公文各种作用是通过公文这个_____中的内容来实现的。
A: 载体
B: 规范
C: 记载
D: 纽带



4、单选题  火车沿京广线自北向南经过的重要铁路枢纽有_____。
A: 北京、株洲、郑州
B: 北京、天津、徐州
C: 北京、商丘、南昌
D: 北京、武汉、长沙



5、单选题  娃娃鱼不善于追捕,只是隐蔽在滩口的乱石间,发现猎物经过时,进行突然袭击。它的牙齿又尖又密,猎物进入口内后很难逃掉。它的牙齿不能咀嚼,只是张口将食物囫囵吞下,然后在胃中慢慢消化。娃娃鱼有很强的耐饥本领,甚至两三年不进食也不会饿死。它同时也能暴食,饱餐一顿可增加体重的五分之一。食物缺乏时,还会出现同类相残的现象,甚至以卵充饥。娃娃鱼喜食鱼、蟹、虾、蛙、蛇等动物。 这段文字介绍了娃娃鱼的_____
A: 性情特点
B: 生活特性
C: 捕食习性
D: 消化功能



6、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7、单选题  《爸爸去哪儿》选择了5对明星父子一起参加录制。节目中,平时因为工作繁忙而鲜有时间陪伴孩子的爸爸们,必须单独带着孩子完成为孩子做饭、陪孩子睡觉等多项任务。《爸爸去哪儿》收视情况之优异,据说超过了今年全国迄今为止所有电视节目。为什么观众会对这档节目如此青睐?说到底,是因为节目中体现的浓浓亲情让人心存暖意,也点燃了人们心中回归家庭的渴求。正如泰戈尔曾经在诗里写道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 对文中“我们一次次地离开,是为了一次次地归来”解释最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引用这句诗,主要是为了突出这档节目激发了人们回归家庭的渴望
B: 引用这句诗,是为了让人们认识到不要忘了对最初自我的肯定
C: 这句诗的引用,主要对文意起到点缀作用,为了增添一点诗意
D: 任何一种形式的回归,都意味着对更好的未来的再度憧憬



8、判断题  矛盾的普遍性属于事物的共性,矛盾的特殊性则属于事物的个性,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的关系就是事物的共性和个性之间的关系。_____



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在土地革命中对待富农的政策是_____。
A: 保存富农经济
B: 消灭富农
C: 征收富农多余的土地财产
D: 限制富农



10、单选题  根据我国事业单位管理的有关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是聘用制的基础
B: 事业单位岗位设置的综合管理部门是政府人事行政部门
C: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宏观调控、分类指导、分级管理
D: 事业单位自主确认本单位的岗位总量、结构比例和最高等级并上报上级人事行政部门



11、判断题  1915年9月,参加过辛亥革命的陈独秀倡导的新文化运动,在思想文化领域发动了一场比辛亥革命时期更为猛烈的反封建运动。_____



12、单选题  市场主体是_____。
A: 在市场上交换的商品
B: 介人市场运行的有关当事人或单位
C: 在市场上充当交换媒介的货币
D: 市场上实现交换的物质条件



13、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体制的内容,概括起来就是:转变职能、_____、精兵简政、提高效率。
A: 政企关系
B: 理顺关系
C: 简化程序
D: 宏观调控



14、判断题  中国从北到南分为五个温度带:寒温带、中温带、暖温带、亚热带、热带,还有一个地高天寒、面积广大的高原气候区。_____



15、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种历史形态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庸俗唯物主义
B: 原子论唯物主义、气本论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马克思的唯物主义、列宁的唯物主义、毛泽东的唯物主义



16、单选题  甲乙丙丁四国的基尼系数分别是0.378、0.492、0.315和0.408。判断这四个国家收人分配情况正确的是_____。 (1)甲比乙平等 (2)乙比丁平等 (3)丁最平等 (4)丙最平等
A: (1)(2)
B: (3)(4)
C: (2)(3)
D: (1)(4)



17、单选题  1949年,毛泽东提出了三条外交方针,构成了新中国外交政策的框架。这三条外交方针不包括_____。
A: 另起炉灶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打扫干净屋子再请客
D: 一边倒



18、单选题  —游客在埃及卢克索神庙旅游时,在浮雕上看见“XX到此一游”的中国汉字出现在具有3000多年历史的埃及古迹上,非常羞愧,并向导游道歉。此事在微博上引起热议,多位网友声讨。你认为刻字者主要违反了社会公德的_____。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19、单选题  在月球上可能发生的现象是_____。
A: 放风筝
B: 月球上不需要进行防锈处理
C: 用电风扇乘凉
D: 听到雷声



20、单选题  步入大数据时代,人们越来越关注数据的存储问题。有研究表明,用于即时访问的“热数据”,最好用闪存:而那些及时性不强,人们又经常使用的“温数据”则应保存在磁盘里;用于长期存档的“冷数据”就适合用专用磁带记录。材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寓于特殊性之中
B: 矛盾贯穿于每一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主次矛盾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矛盾着的事物及其每一个侧面各有其特点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名胜古迹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保和殿俗称金銮殿,为故宫“三大殿”之首,建立在五米高的汉白玉台基上,台基四周矗立着雕龙石柱,是宫殿群中最大的建筑
B: 长江三峡西起重庆奉节的白帝城,东到湖北宜昌的南津关,是瞿塘峡、巫峡和西陵峡三段峡谷的总称,是长江上最为奇秀壮丽的山水画廊
C: 嘉峪关是明代长城最西端的起点,是目前保存最完整的一座城关,有天下第一雄关的美名,也是丝绸之路上的重要一站
D: 秦始皇陵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皇帝的陵墓,秦始皇兵马俑陪葬坑是世界最大的地下军事博物馆



22、单选题  “促春遘时雨,始雷发东隅,众蛰各潜骇,草木纵横舒。”这首诗描述的是二十四节气中的_____。
A: 谷雨
B: 清明
C: 惊蛰
D: 春分



23、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24、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争议处理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合法原则
B: 便民原则
C: 公正原则
D: 及时原则



2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下,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2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最重要的体现,也是从业人员最基本的职业道德要求。
A: 爱岗敬业
B: 遵纪守法
C: 举止文明
D: 办事公道



27、单选题  王某是一家国有企业的工程师,年薪20万元;其妻经营一个杂货店,每月能获得3000元左右的收人;儿子在某外资企业工作,年薪8万元。从分配方式的角度看,王某一家获得的收入分别是_____。
A: 按劳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生产要素分配
B: 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分配
C: 按劳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按劳动要素分配按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成果分配



28、单选题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比如:对人类有益的叫有益微生物、有益植物、有益动物,对人类不利的就被冠以病毒、病菌、毒虫、毒草、毒物等听起来很瘆人的名词。对地球生命体来说,其实无所谓有益有害,既然存在就合理。以前,水稻、玉米、小麦、豆类、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生长还处于自然生态的环境,生物链的各级生物还能依次发挥作用,田间地头,万蛙齐鸣、鸟语花香,飞禽走兽各安天命的风光景色曾经是那样迷人。可惜,这一切都在人类使用化学农药以后戛然而止,自然生态环境平衡被打破,经济作物异军突起:孤零零地在人类的保护下生长,那些被人类称为病菌、病毒的顽强生命最终在凶猛的化学农药面前缴械投降,威力不再,从而使人类获得粮油果菜的丰收。不过,人类的本领再大,那些破坏农作物生长的微小生物们都能在化学武器的肆虐中灭而不绝,锻炼出惊人的忍耐力和极限生存能力,使农业生产必须年年种年年灭,因此,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
B: 病虫害是人类的克星,极限生存是生物的本领
C: 病虫害的存在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D: 生物链的各级生物依次发挥作用,生态遭到破坏的原因



29、判断题  规范性公文的生效日期应是公文起草完成的时间。_____



30、单选题  市场调查表明,在价格战中,名牌手机的降价幅度不超过15%,所以七星手机的降价幅度也不超过15%。 下列哪项最能推翻以上论证?_____
A: 七星手机不是名牌手机
B: 去年七星手机没有降价
C: 许多手机的降价幅度超过15%
D: 七星手机的市场占有率提高了15%



31、单选题  公文中的专用词语“敦”是指_____。
A: 诚恳
B: 诚恳地聘请
C: 诚恳地催促
D: 诚恳地邀请



32、单选题  陕西省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33、多选题  四川着力打造的“一枢纽、三中心、四基地”中的“三中心”是指_____。
A: 政治中心
B: 物流中心
C: 商贸中心
D: 金融中心



34、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除可以当场作出行政许可决定的外,行政机关应当自受理行政许可申请之日起_____内作出行政许可决定。
A: 三日
B: 七日
C: 十日
D: 二十日



35、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36、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37、单选题  六西格玛管理五个步骤的顺序是_____。
A: 分析 定义 测量 改进 控制
B: 分析 测量 定义 改进 控制
C: 定义 测量 分析 改进 控制
D: 定义 分析 测量 改进 控制



38、单选题  确定政府职能的主要依据是_____。
A: 行政权力
B: 贯彻行政领导人的意图
C: 完成政府任务实施计划的需要
D: 国家和社会发展的需要



39、判断题  行政诉讼中的被告只能是行政主体,而不是公务员和国家。_____



40、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的发展既对社会的发展起巨大的推动作用,又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从哲学上分析,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观点
B: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观点
C: 矛盾普遍性的观点
D: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的观点



41、单选题  下面_____是政府非常设机构。
A: 国家审计署
B: 省计委
C: 国家扶贫办公室
D: 县建委



42、判断题  “光年”是长度单位。_____



43、单选题  张某向县人民法院起诉,法院是否应当受理?_____
A: 不应当
B: 应当
C: 可受理亦可不受理
D: 无法判断
E: 进行调解



44、单选题  “出淤泥而不染”这一说法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意识是对物质的反映
B: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发展不完全一致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具有历史的继承性
D: 社会意识能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到能动的反作用



45、单选题  联合上报的公文,由_____加盖公章。
A: 发文机关
B: 主办机关
C: 协办机关
D: 主办机关和协办机关



46、单选题  宪法是其他法律的基础和立法依据,这是因为_____。
A: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B: 宪法规定“一切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都不得同宪法抵触”
C: 宪法是一切组织和个人的根本活动准则
D: 宪法规定了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47、多选题  加强社会管理,维护社会稳定,必须创新社会管理体制,健全_____的社会管理格局。
A: 党委领导
B: 政府负责
C: 社会协同
D: 公众参与



48、多选题  为改善与协调区域经济的发展,国务院2009年通过和发布的区域规划有_____。
A: 《促进中部地区崛起规划》
B: 《关中—天水经济区发展规划》
C: 《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
D: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发展规划》



49、单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Br>对此,下列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50、单选题  在1953年9月,彭德怀在一份报告中说,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证明:西方侵略者几百年来只要在东方一个海岸上架起几尊大炮就可霸占一个国家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这场战争的胜利_____。
A: 结束了西方列强霸权主义的历史
B: 打破了美国军队不可战胜的神话
C: 奠定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基础
D: 赢得了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反抗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



51、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入再分配
D: 国民收入初次分配



52、单选题  下列对联最适合用于祝贺教师60岁周岁寿辰的是_____。
A: 为学有宗花甲成庆,诲人无倦恩重及门
B: 花甲有二犹在拼搏,贏得称颂留传万年
C: 碧桃献岁宜家受福,古稀逢春获寿延年
D: 执掌教坛垂六十载,栽培桃李满三千株



53、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实施的“四个战略”是指富民强市战略、科教兴市战略、文化强市战略和_____。
A: 结构优化升级战略
B: 开发开放战略
C: 城乡一体化发展战略
D: 高端产业战略



54、单选题   近来某校MBA学员常在教授面前抱怨:由于片面强调与国际接轨,学习的教材和案例大多援引自国外,这些教材和案例的文化根基在西方。西方文化强调契约精神,诚信度和法制程度都巳很高,管理者和员工对此也已习以为常;中国企业内部的弊端大多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这种文化与西方文化之间存在很大差异。“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中国很多职场人士对职业素质的理解和聋子对音乐的理解差不多。”某大型乐器公司的总裁A先生形象地说。 “西方的先进理论还是必须和中国的实际相结合,我们需要的是______而不是______。” 某政府官员B先生的话在学员中引起了共鸣,“西方的理论适用于企业现代化程度已经非常高的国家,中国人的价值观、思维方式、行为方式都和西方人大相径庭。在中国,市场经济口号的提出只有区区二、三十年,企业生存的土壤,比如法律、行规、惯例、习俗、道德水平等等都和西方有差异,囫囵吞枣、生搬硬套肯定行不通,我们需要的是对中国企业对症下药的东西。” “外国的理论比较枯燥、生涩,单是那些名词就已经让人费解,那些案例只有放到西方文化中才显得精辟,那些幽默也只有具备西方文化背景的人才会会心一笑。打个比方吧,在西方说某人是狐狸,那是夸奖别人睿智,在中国你去试试看!所以我们的确需要一本为中国职场人士量身定做的指南。”年轻白领C女士说。 “我记得学者埃通加.曼格尔提出过一个命题:文化是制度之母,有什么样的文化,就有什么样的制度。______。有些中国企业的怪病还是要用‘中医’来对付。”说这话的人是某公司人力资源主管D女士,她见识过企业中稀奇古怪的现象和形形色色的面孔。 学员的呼声触动了教授,学员的心声和他多年的教学体验不谋而合,他觉得是时候打造一套在中国行之有效的、“中国制造”的职场规则了。 A先生用“音乐对于聋子的耳朵是不存在的”打比方,是想说明_____。
A: 中国企业内部存在的问题更严重
B: 中国企业的管理对象与西方不同
C: 中国企业通行的管理方法脱离实际
D: 基于西方文化的教材对中国学员不适用



5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治理体系与国家治理能力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辅相成
B: 国家治理能力与国家治理体系相互矛盾
C: 国家治理能力决定国家治理体系
D: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的前提



57、单选题  石油是液体,比重小于水,比其他燃料容易开采,并且占地容积小、容易运输,同时,和一般燃料比,它的可燃性好,发热量高。比如燃烧1千克石油可以产生1万大卡的热量,燃烧1千克木柴只有2000~2500大卡的热量。石油燃烧的热量比最好的煤要高一倍。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石油:_____
A: 比其他燃料易燃
B: 比其他燃料燃烧得充分
C: 是一种价格低廉的燃料
D: 是一种优良的燃料



58、单选题  劳动生产率是指_____。
A: 具体劳动的生产率
B: 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C: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D: 具体劳动或抽象劳动的生产率



59、单选题  以下对体面劳动的理解,最全面的是_____。
A: 具有劳动能力的公民实现就业,获得劳动权
B: 体面劳动意味着对劳动的尊重、劳动者权益得到保障
C: 体面劳动是涉及所有劳动者的具有普遍性的问题
D: 劳动报酬与其付出对等、安全、快乐、有尊严



6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61、单选题  产业政策的手段分为直接干预,间接诱导和法律规制,以下属于间接诱导手段的是_____。
A: 审批制
B: 配额制
C: 许可证制
D: 出口退税



62、多选题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只有改善党的领导,才能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这是因为_____。
A: 当今世界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化,为适应国际环境的变化,必须改善党的领导
B: 当代中国正在发生广泛而深刻的变革,新形势、新任务对我们党提出了新的要求
C: 我们党的实际状况同党肩负的领导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光荣使命还有许多不相适应的地方
D: 人民群众在新时期对党提出的新的要求



63、单选题  古代人不可能像现代人那样自动化机器生产,用电脑遥控指挥道路交通。这显示了实践的_____。
A: 目的性
B: 物质性
C: 社会制约性
D: 客观性



64、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经营获得的收入



65、单选题  批办是指_____。
A: 对发文稿的审核批示
B: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所作的批示
C: 对收文应如何办理提出的建议性方案
D: 对公文正本的复核意见



66、单选题  中国人的称呼是宗法、习俗、等级、地位、声望等的反映,尊长、后辈、上级、下属各有各的一套称呼,谁也不能逾越。若对别人称呼自己的妹妹最恰当应为_____
A: 令妹
B: 内子
C: 家姊
D: 舍妹



67、单选题  “墙上芦華头重脚轻根底浅,山间竹笋,嘴尖皮厚腹中空。”毛泽东在延安整风运动期间用这幅对联形象地讽刺了_____。
A: 主观主义的学风
B: 宗派主义的党风
C: 官僚主义的作风
D: 党八股的文风



68、单选题  到_____底,社会主义改造取得了决定性胜利,从而在我国初步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
A: 1955年
B: 1956年
C: 1957年
D: 1958年



69、多选题  对管理工作进行绩效评价的指标有_____。
A: 工作业绩指标
B: 工作方法指标
C: 工作能力指标
D: 工作态度指标



70、单选题  下列商品中属于互补品的是_____。①大米②面粉③汽车④汽油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③
D: ②④



71、判断题  “玉虽有美质,在于石间,不值良工琢磨,与瓦砾无别,若遇良工,即为万代之宝”这句话表明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对事物的变化发展起着加速作用。_____



72、判断题  清朝末年,鸦片流毒危害国计民生,林则徐在广东开展了一场影响巨大的禁毒运动,这就是虎门销烟_____



73、单选题  下列说法,能作为“L型菌会导致一些疾患病因不明”的根据的一项是:_____
A: 细菌表层细胞壁受损缺失导致L型菌出现
B: L型菌可以修复成原先的病菌
C: L型菌需要在含有血浆和高浓度盐分的培养基中生长
D: 各种妨碍细胞合成的因子,均可导致病菌以L型形式残存下来



74、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75、多选题  无氟冰箱成为电冰箱产业主流产品的主要原因有:_____
A: 制冷功能更为先进成本明显降低
B: 能够有效地保护大气中的臭氧层
C: 公众与企业的环境保护意识增强
D: 生产不需要有更多的技术含量



76、多选题  民法法系和普通法系是对资本主义法影响最大的两大法系,二者的区别主要表现在_____
A: 法律渊源
B: 法律分类
C: 法律编纂
D: 诉讼程序



77、判断题  事业单位被考核人对年度考核结果如有异议,可在接到考核结果通知之日起7日内向考核组织申请复议。_____



78、单选题  博鳌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于2015年3月26日至29日在中国海南省博鳌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_____。
A: 贯彻、责任、合作,亚洲寻求共同发展
B: 变革世界中的亚洲,迈向健康与可持续发展
C: 亚洲新未来:迈向命运共同体
D: 兼容性发展,共同议程与全新挑战



79、判断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形成全民奋发向上的精神力量和团结和睦的精神纽带。_____



80、单选题  一位书生要进城,吩咐书童捆了一大摞书跟随着。眼看天快黑了,离城仍有两里路。他急忙向一老者打听待我们赶到时,城门还开着吗?”老者看了看书童,答道若是慢慢走,城=还会开着;若是惶急赶路,城门恐怕就关了D”书生很生气,觉得老者在戏弄自己。他们便快步目1J行。城门在望了,急着赶路的书童却摔了一跤,捆书的绳子断了,书散落一地。等他们把书重新捆好,城门已经关闭。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计划赶不上变化
B: 欲速则不达
C: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D: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81、单选题  国民经济的“三驾马车”是拉动经济增长的最主要力量,“三驾马车”是指投资、出口和_____。
A: 消费
B: 生产
C: 分配
D: 交换



82、单选题  玩忽职守罪与滥用职权罪的主要区别是_____。
A: 犯罪主体不同
B: 犯罪客体不同
C: 犯罪结果不同
D: 主观要件不同



83、单选题  某学校有46名学生需要到河对岸去参观明清时期的古民居,现只有一条船,每次最多载6人(其中1人划船),往返一次需7分钟。如果早晨8点钟准时开始渡河,到8点38分时,至少还有多少人在等待渡河?_____。
A: 10
B: 15
C: 20
D: 25



84、单选题  “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此句出自_____。
A: 《报任安书》
B: 《资治通鉴》
C: 《灵乌赋》
D: 《读孟尝君传》



85、单选题  隋文帝在位期间,一方面厉行节俭,一方面努力节省国家及政府的日常开支,所以在其统治时期出现了史称_____的治世。
A: 文景之治
B: 开皇之治
C: 贞观之治
D: 康乾盛世



8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诚实守信
D: 爱国主义



87、单选题  宏观调控的法律手段的主要实现形式是_____。
A: 宪法
B: 民法
C: 经济法
D: 行政法



88、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实质是_____。
A: 贸易自由化
B: 资本全球化
C: 生产社会化
D: 经济一体化



89、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产生的自然科学前提一般是指_____。
A: 相对论
B: 电磁感应理论
C: 细胞学说
D: 能量守恒和转化定律
E: 生物进化论



90、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班向希望工程捐赠图书,已知甲班有1人捐6册,有2人各捐7册,其余各捐11册,乙班有1人捐6册,有3人各捐8册,其余各捐10册,丙班有2人捐4册,6人各捐7册,其余人各捐9册。已知甲班捐书总数比乙班多28册,乙班比丙班多101册,各班捐书总数在400~550册之间。那么,甲、乙、丙三个班各有多少人?_____
A: 48、50、53
B: 49、51、53
C: 51、53、49
D: 49、53、51



91、单选题  与2006年相比,2010年_____污染物的排放量没有减少。
A: 工业粉尘
B: 烟尘
C: 氮氧化物
D: 二氧化硫和烟尘



92、单选题  大雁在飞翔时的队形,有时是“一”字形,有时是“人”字形,影响它们飞翔队形变化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大雁数量
B: 飞行方向
C: 地磁线角度
D: 风向变化



93、判断题  细胞工程是应用于细胞生物学和有机生物学的方法,可在植物与植物、动物与动物、微生物与微生物之间进行远缘杂交。_____



94、单选题  《劳动合同法》在规定劳动合同要包含劳动时间、劳动合同内容等常规条款外,还强调必须要把以下哪一项纳入条款?_____
A: 职业危害防护
B: 福利待遇
C: 保密义务
D: 试用期和工作培训



95、单选题  毛泽东1925年在《中国社会各阶级的分析》中指出,中国过去一切革命斗争成效甚少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没有找到革命的新道路
B: 没有扩大民主主义宣传
C: 没有到群众中做实际的调查
D: 没有团结真正的朋友以攻击真正的敌人



96、判断题  人在心情愉快时会感到“光阴似箭”,心情抑郁时会感到“度日如年”,这表明时间的具体特性是可变的。_____



97、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社会基本矛盾
B: 地理环境
C: 生产方式
D: 人口因素



98、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现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99、判断题  政府运用各种手段来调节社会分配,保持社会稳定,是政府的市场监管职能。_____



100、单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指_____。
A: 收文机关中级别最髙的机关
B: 比发文机关级别高的收文机关
C: 需要了解公文内容的机关
D: 对公文负办理或答复责任的机关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海南警察学院(筹)考..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