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东德州宁津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1 22:13: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省政府办公厅以办公厅的名义发布一个有关该省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对于此做法,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正确
B: 错误,省政府办公厅是内部机构,不是行政主体,其无权行使公共管理职能
C: 错误,其应以该省省长名义发布
D: 错误,其应以该省政府名义发布



2、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3、单选题  三江源自然保护区是我国新建的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三江源是指_____三条江河的源头。
A: 长江、黄河、澜沧江
B: 长江、黄河、珠江
C: 长江、黄河、松花江
D: 长江、淮河、珠江



4、单选题  在从警短短两年时间内,他先后成功________了数十起民事纠纷,当事双方无一起不满意,他用亲民爱民的实际行动浸润了百姓的心田,走进了群众的心坎,使自己成为在当地群众中 的好民警。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化解 有口皆碑
B: 解决 尽人皆知
C: 干预 家喻户晓
D: 处理 人所共知



5、单选题  在主要以专业技术提供社会公益服务的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岗位一般不低于单位岗位总量的_____。
A: 50%
B: 60%
C: 70%
D: 80%



6、单选题  按照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所有权和使用权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所有权不能转让,使用权可以转让
B: 土地的使用权不能转让,所有权可以转让
C: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不能转让
D: 土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均可以转让



7、单选题  下列哪个机关有权决定民族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_____
A: 县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人大常务委员会
D: 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8、单选题  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根本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我国的社会主义制度
B: 发展和谐文化
C: 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D: 加强制度建设,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9、单选题  二次能源是指无法从自然界直接获取,必须通过一次能源转化的能源。下列属于二次 能源的是_____。
A: 电能
B: 风能
C: 水能
D: 光能.



10、判断题  合同是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其他组织之间设立、变更、终止民事权利义务关系的协议。_____



11、判断题  公文不得越级行文。_____



12、单选题  波音747飞机有400万个零部件,由分布在65个国家1500个大企业和15000多家中、小企业协作生产。这是_____的典型表现。
A: 世界经济区域集团化
B: 技术开发与利用的国际化
C: 产品国际化
D: 生产国际化



13、单选题  30个集装箱,重3吨的4个,重2.5吨的5个,重1.5吨的14个,重1吨的7个,问最少需要多少辆载重4.5吨的汽车可以把这些集装箱一次全部运走?_____
A: 14
B: 13
C: 12
D: 11



14、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种历史形态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庸俗唯物主义
B: 原子论唯物主义、气本论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马克思的唯物主义、列宁的唯物主义、毛泽东的唯物主义



15、单选题  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人人境出境管理条例》,用的文种是_____。
A: 意见
B: 命令
C: 纪要
D: 通告



16、单选题  生物体中的蛋白大都属于_____。
A: 结合蛋白
B: 球蛋白
C: 组蛋白
D: 清蛋白



17、单选题  直接承担政府行政职能,为政府服务,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授权,受政府委托承担具体的行政行为或提供行政支持,从事监管、资质认证、执法监督等活动的准行政组织的事业单位是_____。
A: 行政决策类事业单位
B: 行政执行类事业单位
C: 行政监督类事业单位
D: 行政指导类事业单位



18、判断题  标志着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重大事件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的召开。_____



19、单选题  警察是随着国家的产生而产生的。维护统治秩序与惩罚犯罪的客观需要,是警察产生《人民警察法》规定的行政处分不包括_____。
A: 记过
B: 撤职
C: 辞退
D: 开除



20、单选题  现阶段我国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形式
B: 社会所有制形式
C: 全体劳动者所有制形式
D: 联合起来的个体所有制形式



21、单选题  _____不消耗资源,不污染环境,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其他发电方式相比,它的建设周期短,装机规模灵活,筹集资金便利;运行简便,实际占地少,对土地要求低,在山丘、海边、荒漠等地形条件下均可建设。
A: 太阳能发电
B: 风力发电
C: 核能发电
D: 垃圾发电



22、判断题  邓小平指出:“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这一论断是指改革与第一次革命具有相同的内容。_____



23、单选题  被告王某因不满原告提出的诉讼请求,未经法庭允许中途退庭。人民法院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中止审理
B: 延期审理
C: 拘传被告
D: 缺席判决



24、单选题  从一副完整的扑克牌中,至少抽出( )张牌,才能保证至少6张牌的花色相同。_____
A: 21
B: 22
C: 23
D: 24



25、单选题  大力发展节能服务产业和环保产业,开发风能、太阳能等清洁、可再生能源,关键在于国家给予政策支持,使止业产品在价格上处于优势。这主要说明,价格变动_____
A: 调整产品结构和生产规模
B: 影响市场的供求关系
C: 提高劳动生产率
D: 有助于生产适销对路、高质量产品



26、单选题  所谓犯罪构成是指刑法规定的犯罪行为所应具备的一切客观和主观要件的综合,其中,犯罪的目的和动机属于_____。
A: 犯罪主体
B: 犯罪客体
C: 犯罪的主观方面
D: 犯罪的客观方面



27、单选题  假定甲有外遇,为达到和第三者结婚的目的,准备杀妻,已将毒药放入妻子的碗中,妻子发觉饭有异味而将饭倒掉,幸免于难,则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28、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中,在乡试、会试和殿试中都高中第一名,被称为连中“三元”。“三元”称谓从乡试到殿试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状元、会元、解元
B: 会元、状元、解元
C: 会元、解元、状元
D: 解元、会元、状元



29、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30、单选题  经国务院批准,2011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开展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媒体指出,从中央代发地方政府债过渡到试点地方自主发债,意味着地方政府将更多地参与到政府性债券的发行中来,部分省市获准试点自行发债_____。 ①有助于吸引民间资本,稳定金融市场 ②主要是为了减轻中央财政支出的负担 ③表明发展的本质是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④体现了在矛盾普遍性原理的指导下研究矛盾的特殊性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①③④
D: ②③④



31、单选题  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它是社会主义道德区别和优越于其他社会形态道德的显著标志。
A: 遵纪守法
B: 为人民服务
C: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D: 和谐发展



32、单选题  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提出,_____是兴国之魂,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决定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方向。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
B: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
C: 以“八荣八耻”为主要内容的社会主义荣辱观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33、单选题  亚健康是一种处于健康和不健康之间的状态,也称为“第三状态”。亚健康的状态是个动态的过程,如不加重视,就会产生疾病。下列属于亚健康状态的是_____。
A: 疲倦、烦躁、发烧
B: 酸楚、心悸、呕吐
C: 困倦、健忘、虚弱
D: 疲倦、困倦、拉肚子



34、判断题  公平、诚实信用原则是我国民法的一项基本原则。_____



35、单选题  世界卫生组织2013年4月3日宣布,将.2013年4月3日“世界卫生日”的主题确定为_____ 这一隐蔽性的全球性公共卫生问题。
A: 艾滋病
B: 抑郁症
C: 高血压
D: 心脏病



36、单选题  唐诗《轻肥》中一句这样写道:“是岁江南旱,衢州人食人”,《轻肥》出自_____。
A: 韩愈
B: 苏轼
C: 白居易
D: 王安石



37、单选题  科学家最新发现被命名为“郑氏晓廷龙”的小恐龙是始祖鸟的“亲戚”,与生存于侏罗纪晚期的始祖鸟亲缘关系非常近,通过分析始祖鸟的形态,并对似鸟恐龙和早期鸟类的系统发育关系进行了重新分析,得出始祖鸟并非鸟类,而是原始的恐爪龙类。即始祖鸟是迅猛龙的祖先,而不是鸟类的祖先。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质疑上述推测的是:_____
A: 恐爪龙类是一类与恐龙亲缘关系很近的鸟
B: 恐爪龙类是一类与鸟类亲缘关系很近的恐龙
C: 兽脚类恐龙的一支演化成植食性恐龙,再演化成鸟类
D: 始祖鸟标本被命名后,一直被认为是最原始、最古老的鸟类



38、判断题  唯物主义真理观和唯心主义真理观的区别是是否承认真理的客观性。_____



39、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货币的一种非均衡状态,当观察到_____现象时,就可以认为是出现了通货膨胀。
A: —般物价水平持续上涨
B: 某种商品价格上涨
C: 个人存款
D: 有效需求小于有效供给



40、多选题  下列对成语中加点字的解释,正确的有_____。
A: 引吭高歌(吭:喉咙,嗓子)
B: 诚惶诚恐(诚:诚实,坦诚)
C: 如火如荼(荼:茅草的白花)
D: 不足为训(训:典范,法则)



41、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别称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缅甸——稻米之国
B: 荷兰——风车王国
C: 印度——枫叶之邦
D: 奥地利——音乐王国



42、单选题  英国诗人雪莱在《无常》中吟唱道,“今天,花儿喜爱欢悦/明天,就会凋谢/我们希望常驻一切/诱惑你,然后飞逸/什么是人间的欢乐/那是戏弄黑夜的电火/像闪光一样短促”。下列与诗中的哲理相近的是:_____
A: 静者静动,非不动也。静即含动,动不舍静
B: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是在概念中运动
C: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
D: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43、单选题  以决定、命令、指示等形式制定行政规章的部门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直辖市人民政府
C: 自治区人民政府
D: 国务院各部委



44、单选题  用于对某一项行政工作做比较具体规定的规范性文件,称作_____。
A: 条例
B: 规定
C: 办法
D: 决定



45、单选题  李某在婚前就与某房产公司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用自己的工资支付了首付款,房产登记在其名下,并在银行办理了贷款。婚后与妻子赵某共同偿还房贷。还清贷款的3年后,李某与赵某均对婚姻感到失望,但在房产等财产分割上不能达成协议,赵某遂向法院提起离婚诉讼,要求对财产进行分割。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可以判决该房屋归李某所有
B: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离婚时由李某根据有关规定原则对赵某进行补偿
C: 离婚时,如赵某生活困难,李某应从其住房等个人财产中给予适当帮助
D: 若李某与赵某离婚时尚未还清房贷,则尚未归还的贷款为夫妻共同债务



46、单选题  下列对于法与社会的关系,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宗教可以推动立法,并影响司法程序
B: 法律对于人权的保护,主要还是表现为国内法的保护
C: 法律是最低限度的道德
D: 由于法律是上层建筑,法律对于经济的作用只能是被动的,其并不能主动地发挥作用



47、多选题  下列诗句中,表达了作者忧国忧民思想的有_____。
A: “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
B: “秦时明月汉时关,万里长征人未还。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C: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时,月满西楼。”
D: “小山重叠金明灭,鬓云欲度香腮雪。懒起画蛾眉,弄妆梳洗迟。”



48、单选题  甲被乙家的狗咬伤,要求乙赔偿医药费,乙认为甲被狗咬与自己无关拒绝赔偿。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乙之间的赔偿关系属于民法所调整的人身关系
B: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属于绝对权
C: 甲请求乙赔偿的权利适用诉讼时效
D: 乙拒绝赔偿是行使抗辩权



49、单选题  甲棚下班时间创作了—部科幻小说并在乙出版社出版发行,则该小说作者是_____
A: 甲本人
B: 甲的工作单位°
C: 乙出版社
D: 甲和乙出版社



50、单选题  使中国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丧失独立自主地位是_____。
A: 甲午战争
B: 抗日战争
C: 鸦片战争
D: 第二次鸦片战争



51、多选题  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要按照科学理论武装、具有世界眼光、善于把握规律、富有创新精神的要求,把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作为重大而紧迫的战略任务抓紧抓好。为此要做到_____。
A: 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
B: 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全党
C: 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教育
D: 建设学习型党组织



52、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拉美地区33个国家中的第二大经济体是_____。
A: 洪都拉斯
B: 巴西
C: 墨西哥
D: 哥伦比亚



53、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54、单选题  毛泽东提出“不做正确的调查同样没有发言权”口号的著作是_____。
A: 《总政治部关于调查人口和土地状况的通知》
B: 《反对本本主义》
C: 《改造我们的学习》
D: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55、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社会主义全民所有制采取的形式是_____。
A: 国家所有制
B: 国营经济
C: 股份制合作
D: 社会所有制



56、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人类社会生产力发展到一定历史阶段的必然产物。因此,市场经济体制的本质在任何社会制度下都是一样的。_____



57、单选题  著名学者齐美尔认为,由于允许冲突的存在,结构松散群体和开放社会会对那种危及基本意见一致的冲突形成保护层,从而把产生有损核价值观念的分歧的危险减少到最低程度,对立群体的互相依赖和这种社会内部冲突的交叉,有助于通过互相抵消而把“社会体系缝合起来”,这样就阻止了沿着一条主要分裂线的崩溃。 这段文字要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某些社会冲突有助于社会稳定
B: 社会冲突可能会导致核心价值观念的分歧
C: 开放社会的特征是允许不同群体间的冲突存在
D: 社会的和谐与冲突是辩证的



58、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下列哪些选项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赵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王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十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李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十二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有义务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杨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杨某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59、单选题  康乾盛世被称为中国封建社会末期的“百年之治”,但很快盛极而衰,它给当今社会留下的历史教训最主要的是_____。
A: 加快社会改革,调整生产关系
B: 加强以德治国,紧跟时代潮流
C: 保持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
D: 惩治贪官污吏,加强政权建设



60、单选题  如图所示的象棋盘上,若帅位于点(1,-2)上,相位于点(3,-2)上,则炮位于点_____上。
A: (-2,l)
B: (-l,2)
C: (-l,l)
D: (-2,2)



61、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被害人由于被告人的犯罪行为而遭受下列何种损失的,在刑事诉讼过程中,有权提起附带民事诉讼?_____
A: 物质损失
B: 精神损失
C: 直接损失
D: 间接损失



62、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63、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64、多选题  _____属于“计划”范畴。
A: 规划
B: 规定
C: 设想
D: 方案



6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主要内容或基本要求是_____。
A: 协调发展
B: 统筹兼顾
C: “五个统筹”
D: “三个代表”



66、单选题  某政协委员公开展示了一幅包括103种常用证件、长达3.8米的“人在证途”图,并由衷感叹:中国人不是在办证,就是在去办证的路上。政府解决“人在证途”问题的根本方法是_____。
A: 提高行政效率
B: 简化办证程序
C: 实施简政放权
D: 推进集中办证



67、单选题  人民币普通股票指的是_____。
A: A股
B: S股
C: H股
D: N股



68、判断题  滇池是云南湖面最大的湖泊。_____



69、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胶印印刷产量的增长幅度由高到低排序,前三位分别是_____。
A: I-A-E
B: I-E-A
C: E-D-A
D: A-E-D



70、单选题  制定工资报酬时应该考虑的第一因素是_____
A: 公平因素
B: 保健因素
C: 需求因素
D: 激励因素



71、多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对于任何国家机关和国家工作人员的违法失职行为,有向有关国家机关提出_____。
A: 申诉的权利
B: 控告的权利
C: 检举的权利
D: 批评的权利
E: 建议的权利



72、单选题  质检局依照技术规范、技术标准对物业小区的电梯进行检验、检测,然后做出核准使用决定,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奖励
D: 行政合同



73、单选题  小红在小明前100米开始绕400米环形跑道追逐,小红每秒跑6米,小明每秒跑4米,小红第二次追上小明时,小红跑了_____圈。
A: A
B: B
C: C
D: D



74、单选题  若甲主张侵权损害赔偿,则责任主体_____。
A: 只能是A医院
B: 可以是A医院或B制药厂
C: 只能是B制药厂
D: 只能是准产批复作出者



75、单选题  抽样调查时,先将总体各单位按某一标准排队,再按照一定的顺序和间隔抽取调查单位,这种抽样方式是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
B: 机械抽样
C: 类型抽样
D: 整群抽样



76、单选题  领导者应学会“弹钢琴”,指的是_____。
A: 对工作要内行
B: 善于抓重点
C: 要全面地看问题
D: 视野要开阔



77、单选题  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民族平等
B: 民族团结
C: 各民族共同繁荣
D: 社会稳定



78、多选题  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的战略思想,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全面推进社会主义_____、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不断夯实实现中国梦的物质基础。
A: 经济建设
B: 政治建设
C: 文化建设
D: 社会建设



79、判断题  衡量生产力性质的客观尺度是劳动者技能的高低。_____



8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有色金属的是_____。
A: 铜
B: 锰
C: 铝
D: 锌



81、单选题  完全竞争市场和垄断竞争市场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消费者数量的多少
B: 生产者数量的多少
C: 进入障碍的大小
D: 产品是否有差别性



82、单选题  _____全部属于我国20世纪80年代科技成就。
A: 第一颗人造卫星、第一台亿次计算机、长江三峡截流长江
B: 第一颗返回式遥感卫星、第一座高能加速器、第一座大型商业用核电站
C: 第一枚近程地对地导弹、“曙光一号”大型并行计算机、“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系统
D: 首次一箭多星、五笔字型汉字输入法、丙纶级聚丙烯树脂



83、单选题  近代体育兴起,促使希腊人产生了恢复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念头和行动。1859~1889年希腊人举行过4届奥运会。这时,德国一批学者对古代奥林匹克的遗址进行了发掘,对古代奥运会有了更多的了解,从而激起了人们恢复奥运会的愿望。1894年,由法国顾拜旦发起,在巴黎成立了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按照国际法,国际奥委会是一个具有法律地位和永久继承权的法人团体。 这段文字是说_____
A: 国际奥委会是最有影响的国际体育组织
B: 国际奥委会的历史悠久
C: 国际奥委会对奥林匹克运动会拥有一切权利
D: 国际奥委会有权选择和决定举办奥运会的城市



84、多选题  如果本案进人刑事诉讼程序,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郑某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B: 人民检察院也可以提起附带民事诉讼
C: 只有江某的供述,没有其他证据的,不能认定江某有罪
D: 郑某是被害人而不是证人



85、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的政策性银行的是_____。
A: 中国进出口银行
B: 中国人民银行
C: 中国农业银行
D: 中国银行



86、单选题  通告的适用范围是_____。
A: 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
B: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办法
C: 传达要求下级机关办理和需要有关单位周知或执行的事项
D: 公布各有关方面应当遵守或周知的事项



87、单选题  某有限公司的章程通过后,应在公司章程上签名,盖章的人员是该公司_____。
A: 股东
B: 董事
C: 监事
D: 经理



88、单选题  司法过程的启动总是以具体案件的发生为前提,在大多数案件中,司法活动必须由当事人的诉讼行为来启动。这体现了司法的_____特征。
A: 中立性
B: 权威性
C: 被动性
D: 独立性



89、单选题  各地政府部门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积极探索运用“网上述职”、“暗访式考察”等考核方法,充分吸收群众意见。这使得公民在政治生活中有了更多的合法渠道参与:_____
A: 民主决策
B: 民主选举
C: 民主管理
D: 民主监督



90、多选题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是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基本目标。经济总量平衡不是指_____。
A: 国民经济总体结构平衡
B: 社会总供给和社会总需求的平衡
C: 积累和消费的平衡
D: 社会总产品和社会总产值的平衡



91、判断题  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经或者可能发生信用危机,严重影响贷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的,银监会依法有权对该行业金融机构实行接管或者促成机构重组。_____



92、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顾拜旦被誉为“现代奥林匹克之父”
B: 邓稼先被称为我国的“两弹元勋”
C: 林则徐是近代史上睁眼看世界的第一人
D: 关汉卿与马致远、郑光祖、汤显祖并称为“元曲四大家”



9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哪一项不属于宪法所规定的公民的文化权利?_____
A: 科学研究
B: 出版自由
C: 文艺创作自由
D: 欣赏自由



94、单选题  由专门机关对违法者依其应负的法律责任而采取的强制性惩罚措施就是_____。
A: 法律实施
B: 法律制裁
C: 法律责任
D: 法律适用



95、单选题  诉讼时效中止的法定事由应发生在诉讼期间的最后:_____
A: 1个月内
B: 2个月内
C: 3个月内
D: 6个月内



96、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政治统治到处都以执行某种社会职能为基础,而且政治统治只有在执行它的这种社会职能时才能持续下去。”这说明_____。
A: 国家的政治统治职能服从和服务于社会职能
B: 只有履行社会职能才能更好地维护政治统治
C: 执行社会职能决定着政治统治职能的发挥
D: 政治统治包含、体现和执行基本的社会职能



97、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98、单选题  王维有一幅画《雪中芭蕉》,是中国绘画史里争论极多的一幅画,他在大雪里画了一株翠绿芭蕉,大雪是北方寒地才有的,芭蕉则是南方的植物,“一棵芭蒸如何能在大雪里不死呢?”这就是历来画论所争执的重心。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雪中芭蕉》在中国绘画史上的影响
B: 《雪中芭蒸》违反了自然常识
C: 雪中的芭蕉为什么是绿的
D: 历代画论对《雪中芭蕉》的观点



9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改革开放以来设立的经济特区的是_____。
A: 厦门
B: 福州
C: 汕头
D: 海南



100、多选题  要约发出以后,遇有下列_____情况之一时,或不发生效力,或消灭其效力。
A: 要约被撤回
B: 要约被拒绝
C: 要约的有效期限届满
D: 要约人丧失民事行为能力
E: 要约被接受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浙江台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椒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