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山东省鱼台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24年校园招聘10名高层次人才模拟题(一)
2023-12-26 11:49:1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2,3,4,9,32,_____
A: 288
B: 279
C: 126
D: 68



2、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汽车抵押给乙,作价5万元,甲继续使用。结果甲开车时不小心将车撞坏。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撞坏的汽车仍是抵押物
B: 抵押关系应当解除
C: 抵押关系终止
D: 抵押关系存续,甲应当用其他价值5万元的财产代替抵押物



3、多选题  马涛与李梅2005年5月结婚,双方书面约定婚后各自收入归个人所有。2008年,马涛用自己的收入购置了一套房屋。2009年李梅辞去工作,照料女儿和马涛的生活。2011年10月,马涛提出离婚。李梅得知,马涛与李颖已同居多年。法院应支持李梅的哪些主张?_____
A: 李梅因抚育女儿、照顾马涛的生活,付出较多义务,马涛应予以补偿
B: 马涛婚后购买的房屋应为夫妻共有财产
C: 马涛与他人同居导致离婚,应对李梅进行赔偿
D: 马涛与他人同居导致离婚,应向李梅赔礼道歉



4、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5、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6、单选题  第六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全国人口数已达到_____。
A: 12.5亿
B: 13.7亿
C: 12.8亿
D: 14.5亿



7、判断题  工作汇报的写作,最主要的是要主次分明,语言高度简洁,不拖泥带水。_____



8、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对于未遂犯罪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或减轻处罚。_____



9、单选题  矛盾的特殊性原理要求在实际工作中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坚持两点论全面地看问题
C: 坚持重点论
D: 全面有重点的看问题



10、单选题  简报的种类尽管很多,但其结构却不无共同之处,一般都包括报头、_____、_____和报尾四个部分。有些还由编者配加按语,成为五个组成部分。_____
A: 标号正文
B: 文号正文
C: 标题正文
D: 标题内容



11、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威胁



12、单选题  按照公文写作要求,该公文正文的主要问题是_____。
A: 事实陈述不生动
B: 不符合“一文一事”要求
C: 提出要求不具体
D: 语言不够简洁



13、多选题  我国政府解决能源短缺问题的思路有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B: 建设科学合理的能源资源利用体系,提高能源资源利用
C: 要完善有利于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法律和政策
D: 减缓经济发展速度,降低能源消耗



14、单选题  商洽性公文主要的文种是_____。
A: 函
B: 指示
C: 命令
D: 批复



15、单选题  根据《商业银行法》的规定,对流动性资产余额与流动性负债余额的比例不得低于_____。
A: 8%
B: 25%
C: 10%
D: 20%



16、判断题  企业经营活动所取得的净收入,称为投资利润。_____



17、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18、多选题  属于国家公务员高素质的内涵的有_____。
A: 高水平的知识运用
B: 健康的身体
C: 高境界的道德品质
D: 学习创新能力



19、单选题  以下选项逻辑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一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
B: 改善人民生活一发展经济一改革开放一坚持社会主义
C: 坚持社会主义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改善人民生活
D: 改善人民生活一改革开放一发展经济一坚持社会主义



20、单选题  在20世纪30年代资本主义经济危机爆发的背景下,西方经济学发生了一次新的国家干预主义占主导地位的_____。
A: 边际效用学派革命
B: 瑞典学派革命
C: 萨缪尔森革命
D: 凯恩斯革命



21、判断题  市场利率升高,债券买卖差价为负数,债券的投资收益下降。_____



22、单选题  为了头现经济增长和社会公平的双重目标,我们在实现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 并存的个人收人分配制度时,必须坚持的原则是_____。
A: 人民共同富裕
B: 平等互助
C: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
D: 既反对平均主义,又防止两极分化



23、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24、多选题  现代化信息技术,内容主要包括_____。
A: 电子计算机技术
B: 软件技术
C: 传感技术
D: 微电子技术



25、单选题  世贸组织第六次部长会议举行地点是_____。
A: 中国香港
B: 墨西哥坎昆
C: 卡塔尔多哈
D: 美国西雅图



26、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27、多选题  弗农提出的“产品生命周期假说”认为许多产品的生命周期将经历_____。
A: 产品创新
B: 产品成熟
C: 产品标准化
D: 产品品牌化



28、多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外交战略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目标是维护国家的独立和主权
B: 中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独立自主
C: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处理好中美、中俄关系
D: 中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是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E: 中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足点是加强和巩固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团结与合作



29、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在对社会公共事务的管理中履行的功能主要包括_____。
A: 提供公共产品
B: 实现社会公平
C: 实施管制
D: 宏观调控



30、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要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基础,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重点,以慈善事业、商业保险为补充,加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
B: 促进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探索建立农村养老保险制度
C: 全面推进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建设
D: 完善城乡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水平



31、多选题  当前我国扶贫开发工作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脱贫任务任重道远
B: 脱贫成本增加
C: 脱贫速度加快
D: 贫困群体呈现大进大出态势
E: 贫困人口分布呈现点、片、线并存



32、单选题  父母对子女的爱集中表现在危难时刻,以下事例没有说明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地震中一位年轻的母亲用血肉之躯保护了孩子
B: 小强生病时,父母着急,细心呵护
C: “暴走妈妈”陈玉蓉“割肝救子”
D: 小伟生日时,妈妈给钱让他去玩电子游戏



33、单选题  按照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_____为统领来推动人事制度改革。
A: 经济发展
B: 文化建设
C: 科学发展观
D: 管理创新



34、单选题  在调查乌鲁木齐中学教师亚健康状况时,从该市的183所中学随机抽取43所,每个被抽到的中学的所有教师都参与调査。这样的抽样方法属于_____。
A: 简单随机抽样法
B: 整群抽样法
C: 分层抽样法
D: 等距抽样法



35、单选题  汉代政论家王充在《论衡》中说“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知经误者在诸子”这句话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人的经验是判断是非得失的根本尺度
B: 直接经验比间接经验更重要
C: 感性认识高于理性认识
D: 人民群众的直接经验即实践是认识的重要基础



36、判断题  辩证法所要回答的是世界是否可知的问题。_____



37、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调整农村经济结构
B: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C: 减轻农民医疗费用负担
D: 加强农村综合治理工作



38、单选题  “不可能A公司和B公司都没有中标。”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则下述选项中,_____必定是真的。
A: A公司和B公司可能都中标
B: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可能中标
C: A公司和B公司必然都中标
D: A公司和B公司至少有一个必然中标



39、单选题  部分地区蔬菜价格下降。蔬菜价格下降,对人们生活的影响是_____。
A: 人们对其需求量急剧增加
B: 菜农缩小蔬菜种植规模
C: 人们对其需求量迅速减少
D: 人们对其需求量可能有所增加



40、单选题  —条计算机指令通常由_____和操作数地址组成。
A: 地址码
B: 反码
C: 操作码
D: 补码



41、单选题  我国民间还有大量中药秘方、偏方,虽然在长期的中医临床中行之有效,但由于科学研究与解析分离技术水准低,至今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许多外商正加紧搜罗研究分析甚至抢先申报许多专利,使得中药这种国宝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个观点,即_____。
A: 外商对待我国草药比国人更具商业意识
B: 我国科研和技术水平限制了中药的转化
C: 中药秘(偏)方的知识产权正以惊人的速度流失
D: 我国中药秘(偏)方仍以非处方、草药形态流传



4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基本领导方法是_____。
A: 思想政治教育
B: 群众路线
C: 政策与策略
D: 整风运动



43、单选题  在一行政诉讼案中,作为被告的某行政机关委托某律师担任诉讼代理人。该律师在诉讼期间调查收集了充分的证据材料。下列关于该律师做法的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合适,因为该律师有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B: 合适,因为该律师需要代为承担举证责任
C: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的调查未经人民法院同意
D: 不合适,因为该律师无自行调查收集证据的权利



44、判断题  物权公示方法中,动产和不动产都可以登记和交付为公示方法。_____



45、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46、判断题  报告中可以附带请示事项。_____



47、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48、单选题  下列属于污染能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地热
C: 潮汐能
D: 氢燃料



49、单选题  一般情况下,银行利率提高股市会作出股票价格下降的反应。对于产生这一反应的合理解释是_____。 ①银行业利润髙于其他行业②投资者改变投资组合 ③投资者预期企业利润下降④股民的投资收益减少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③
D: ③④



50、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51、多选题  水是生命之源,我国有半数以上城市缺水。下列属于节约用水的措施是_____。
A: 跨流域调水
B: 修建水库
C: 工业用水循环使用
D: 生活用水一水多用



52、多选题  创新观念文化包括_____。
A: 理性的批判精神
B: 开放协作的竞争观
C: 以创新为荣的价值观
D: 不畏失败的风险意识



53、单选题   张××是某研究院办公室主任,一天,办公室收到来自下级研究所的一份文件,内容是该研究院所关于成立一个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打算。张××在该文件眉首写了“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字样。一周后,该研究院领导经过研究,同意下级研究所的意见,让办公室给下级研究所一个答复。下级研究所收到答复后不久,又发来一份文件,将专家咨询委员会的组成人员名单报告上来,张××根据领导的决定,再次给下级研究所答复表示同意。 张××在文件眉首写“请领导办公会议讨论决定”的行为是_____。
A: 拟办
B: 催办
C: 承办
D: 请办



54、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的中央组织包括_____。
A: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
B: 中央委员会
C: 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D: 中央军事委员会



55、单选题  甲在夜晚射杀乙,结果将乙饲养的一匹马杀死。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意外事件
B: 工具不能犯未遂
C: 对象不能犯未遂
D: 能犯未遂



56、单选题  下列属于管制性行政指导的是_____。
A: 禁止在公共场合吸烟
B: 提倡晚婚晚育
C: 建议科学种田
D: 抑制物价暴涨



57、多选题  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和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经济建设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B: 为现代化建设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C: 为现代化建设的正确发展方向提供思想保证
D: 是构成综合国力的重要方面



58、多选题  当前,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合理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关系,要努力提高“两个比重”,即_____。
A: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初次分配中的比重
B: 努力提高劳动报酬在再次分配中的比重
C: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生产总值分配中的比重
D: 努力提高居民收入在国民收入分配中的比重



5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接受抄送的机关可以向其他机关抄送
B: 在公文中,完全句是主要的,只有在为使语言简洁且又不会对语义造成损伤的情况下才使用省略句
C: 向上级机关请求批示或批准宜用“请示”而不用“报告”
D: 主送机关必须是受文机关中级别层次高的机关,抄送机关则必须是其中级别层次低的机关



60、单选题  与市场经济相对应的范畴是_____
A: 商品经济
B: 自然经济
C: 计划经济
D: 产品经济



61、单选题  澄清的石灰水用口吹过之后,便会变得浑浊,其原因是_____。
A: 呼出的气体中含有一氧化碳
B: 呼出的气体中不含氧气
C: 呼出的气体本来就是浑浊的
D: 呼出的气体含有二氧化碳



62、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63、单选题  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的三大优良作风有: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和_____。
A: 艰苦奋斗
B: 调查研究
C: 廉洁奉公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64、单选题  为了尽快清除因大雪造成的道路积雪,常用的办法是撒“融雪盐”,其原理是_____。
A: “融雪盐”与少量水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热量使周围的冰雪融化
B: “融雪盐”产生“保暖层”,使冰雪吸收足够的“地热”而融化
C: 使雪形成“含融雪盐的雪”熔点低于当地温度,使雪融化
D: “融雪盐”有利于冰雪对阳光的吸收,从而加快冰雪的融化



65、单选题  英国诗人雪莱在《无常》中吟唱道,“今天,花儿喜爱欢悦/明天,就会凋谢/我们希望常驻一切/诱惑你,然后飞逸/什么是人间的欢乐/那是戏弄黑夜的电火/像闪光一样短促”。下列与诗中的哲理相近的是:_____
A: 静者静动,非不动也。静即含动,动不舍静
B: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是在概念中运动
C: 人一次也不能踏进同一条河流
D: 不是风动,不是幡动,仁者心动



66、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情,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吐鲁番盆地既是我国最低的盆地,又是我国最热的地方
B: 暑假时期,在新疆可以看到古老的坎儿井
C: 在我国,太阳能最丰富的地区是云贵高原
D: 夏季全国普遍高温,南北气温相差不大;冬季南北气温相差很大



67、多选题  农业、农村和农民问题始终是我国现代化建设的根本性问题,在现代化建设中必须依靠广大农民群众,因为_____。
A: 广大农民是我国现代化事业发展中人数最多的依靠力量
B: 工农联盟是人民民主专政的基础,也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保证
C: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保证和支持着整个国民经济的运行和稳定发展
D: 没有农村的稳定和全面进步,就不可能有整个社会的稳定和全面进步



68、单选题  根据《合同法》的规定,在运输过程中发生旅客伤亡的,下列关于确定赔偿责任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应由承运人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B: 伤亡如果是因旅客自身健康原因造成的,承运人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C: 承运人如能证明是伤亡旅客自己的故意、重大过失造成的,则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D: 承运人对无票旅客一律不承担损害赔偿责任



6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发展的根本规律是_____。
A: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反作用于物质的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质量互变规律
D: 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规律



70、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发文件



71、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甲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乙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甲机关
B: 乙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72、判断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_____



73、判断题  文学四大样式是小说、诗歌、散文、杂文。_____



74、判断题  纳税具有强制性。_____



75、单选题  电磁辐射强度超过一定限度或产生累积效应时,会对人体健康产生不良影响,下列对人体辐射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中波
B: 短波,
C: 超短波
D: 微波



76、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领导权不同
D: 革命的指导思想不同



77、多选题  市场经济体制的确立要满足以下_____基本要求。
A: 存在不同的产权主体
B: 交易遵循自愿原则
C: 公平和效益相结合
D: 各主体必须承担市场经营带来的经济责任



7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7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常常采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来调控经济。下列措施中,属于货币政策的是_____。
A: 中央银行提高基准利率
B: 财政部发行长期国债
C: 财政部给农民提供农机补贴
D: 商业银行提高房贷利率



80、单选题  中央锶行的货币政策手段中对整个经济影响程度最大的是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调整再贴现率
C: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D: 道义劝说



81、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82、单选题  把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确定为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会议是_____。
A: 党的十三大
B: 党的十四大
C: 党的十五大
D: 党的十六大



83、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我们应把对外开放的立足点和归宿点放在_____。
A: 发展对外经济关系上
B: 增强我国自力更生的能力上
C: 发展睦邻友好关系上
D: 吸收、借鉴世界一切文明成果上



84、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裁决特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刑事纠纷
B: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授权的特定行政机关
C: 行政裁决在形式上具有准司法性
D: 行政裁决在效果上具有强制性



85、单选题  初中生陈某因经常敲诈同学的小额钱财,曾被公安机关拘留15天,但他仍执迷不悟,不思悔改,后又因持刀抢劫他人钱财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3年。这一材料说明_____。
A: 一般违法与犯罪的区别在于对社会危害的程度不同
B: 一般违法与犯罪之间没有不可逾越的鸿沟
C: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治安管理处罚法,应受到行政处罚
D: 陈某的前后行为都触犯了刑法,应受到刑罚处罚



86、单选题  目前,我国已经根据宪法和法律,初步建立起全面的行政监督体系。有新闻舆论与公众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政府系统内部监督,还包括_____。 ①监察监督②人大监督③政协监督④审计监督
A: ①③
B: ①④
C: ②④
D: ②③



87、单选题  某餐饮企业违法从事露天烧烤,屡教不改,被相关部门吊销营业执照。根据行政处罚的种类,这属于_____。
A: 行为罚
B: 财产罚
C: 人身罚
D: 申诫罚



88、单选题  《资本论》中有这样的表述:“对上衣来说,无论是裁缝自己穿还是他的顾客穿,都是一样的”,这主要是因为无论谁穿,_____。
A: 上衣都起着使用价值的作用
B: 上衣都起着价值的作用
C: 上衣都是抽象劳动的结果
D: 上衣都是社会劳动的结果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共产品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公共产品的效用是不可分割的
B: 公共产品的收益具有排他性
C: 提供公共产品并不是为了盈利
D: 公共产品的取得不具备竞争性



90、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91、判断题  坚持用发展的办法解决前进中的问题,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新时期以来我国的一条基本经验。_____



92、单选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建设中,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和实行对外开放的方针,它体现了唯物辩证法的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辩证关系的原理
B: 内因和外因辩证关系的原理
C: 物质和意识辩证关系的原理
D: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辩证关系的原理



93、单选题  1935年8月1日,中国共产党提出“停止内战、一致抗日”主张的文件是_____。
A: 《论反对日本帝国主义的策略》
B: 《关于目前形势与党的任务的决议》
C: 《为抗日救国告全国同胞书》
D: 《抗日救国十大纲领》



94、判断题  市场上的电脑价格是以生产电脑的价值为基础,并围绕价值上下波动而变动。_____



95、判断题  认识的过程就是从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_____



96、单选题  “农家书屋”工程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文化工程,也是国家实施的文化惠民五大重点工程之一,实施“农家书屋”工程说明政府在履行_____。
A: 组织社会主义经济建设的职能
B: 保障人民民主和国家长治久安的职能
C: 组织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职能
D: 提供社会公共服务的职能



97、单选题  创造性思维适合于_____。
A: 程序性政策
B: 非程序性政策
C: 追踪决策
D: 开关式决策



98、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99、单选题  以下有关天津市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1860年天津被辟为通商口岸后,成为中国北方开放的前沿和近代中国“洋务”运动的基地
B: 从明朝永乐二年起,天津建城已有700多年的历史
C: “天津卫三宗宝”是指鼓楼、炮台、铃铛阁
D: 天津的天后宫(俗称“娘娘宫”)是保存至今的全球最大最精美的妈祖庙



100、单选题  陈某是某控股公司员工,且持有本公司的一些股票,年底获3万元股息收入,这3万元属于_____。
A: 资本要素获得的收入
B: 技术要素获得的收入
C: 按劳分配获得的收入
D: 经营获得的收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福州市鼓楼区东街街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