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东省肇庆市卫生健康局所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154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26 11:5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中,处于被告地位的永远都是行政机关。_____



2、单选题  下列属于不可以提起复议的行为是_____。
A: 国务院某部门的《关于提高食盐出厂(场)价格的通知》
B: 某市政府的《××市农村社会基本养老保险实施细则》
C: 某镇政府的《关于出生人口性别比升高专项整治活动的意见》
D: 某省人大的《××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权益保护法)办法》



3、单选题  根据我国《票据法》的规定,对汇票的持票人承担连带责任的主体不包括_____
A: 出票人
B: 见证人
C: 背书人
D: 承兑人



4、多选题  某厂有员工500人,因受国家产业政策调整影响,经营状况不佳,拟裁员50人,厂方决定公布后,员工有不同意见。下列说法没有法律依据的有_____。
A: 员工甲认为,企业没有进入破产清算,不能裁员
B: 员工乙认为,他一家4口人,只有他有工作,上有67岁老父亲,下有12岁孩子,不能裁他
C: 员工丙认为,自己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职工,为厂里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能被裁员
D: 员工丁认为,裁员决定没有经过职工代表大会批准,是无效的



5、多选题  在没有法律法规授权的情况下,某县政府为了实施殡葬改革,责令全县农村土地上的坟墓必须限期平掉。逾期不平坟的,予以强制平坟,平坟费用由未平坟的村民承担,且其子女不得报考本县重点中学。该县政府的做法多出违法,具体表现为_____
A: 违法要求公民履行义务
B: 违法设定行政强制执行
C: 违法实施了处罚罚款
D: 侵犯了公民的受教育权



6、单选题  形式公正:指个人或权力机关对于同样的事件平等对待,以及对所有人按统一标准(而不是根据个人或所从属的特殊集团立场)施加管束。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形式公正的是_____。
A: 国家录用公务员,实行凡进必考
B: 国家税收杠杆对收入差距进行调节
C: 设立保护区,保护濒临灭绝的生物
D: 政府对某件商品设立远远低于市场价格的指导价



7、单选题  爱因斯坦说过:“一个人的价值,应该看他贡献什么,而不应该看他取得什么。”对此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人的价值主要通过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体现出来的
B: 人的价值只表现在个人对社会的责任和贡献上
C: 个人不应当向社会索取
D: 人生价值的两个方向是不可分割的



8、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是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9、单选题  以下人物及其成就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巴甫洛夫发现了条件反射
B: 拉瓦锡揭示了物质燃烧的本质
C: 亚当•斯密的《就业、利息与货币通论》
D: 冯•诺依曼被称为计算机之父



10、单选题  关于当事人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下列哪些选项是不符合法律规定的?_____
A: 赵某到某公司应聘,提议在双方协商一致的基础上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B: 王某在某公司连续工作满十年,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C: 李某在某国有企业连续工作满十年,距法定退休年龄还有十二年,在该企业改制重新订立劳动合同时,主张企业有义务与自己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D: 杨某在与某公司连续订立的第二次固定期限劳动合同到期,公司提出续订时,杨某要求与该公司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11、多选题  企业通过重组实施加速扩张战略,可采用的方式有_____。
A: 收购
B: 吸收合并
C: 标准分立
D: 以股抵债



12、单选题  根据刑事诉讼法规定,侦查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个月。案情复杂,期限届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人民检察院批准延长1个月。
A: 1
B: 2
C: 3
D: 6



13、单选题  最先提出市场经济的是_____。
A: 马克思
B: 列宁
C: 斯大林
D: 邓小平



14、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非政府组织的有_____。
A: 基金会
B: 行政单位
C: 社会团体
D: 民办非企业组织



15、单选题  一个国家或区域的经济发展,关键________已不再是资金和土地,而更多地________人力资源,依赖于对新技术的掌握和劳动者素质。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素 依靠
B: 条件 依附
C: 因素 依赖
D: 元素 倚重



16、单选题  一位科学家的墓碑上篆刻着这样的铭文:“他以神一般的力量,……第一个说明了行星运动和图像。”这位科学家是_____。
A: 伽利略
B: 牛顿
C: 爱因斯坦
D: 普朗克



17、单选题  某学生具有率直、热情、但易急躁、易怒的心理特点,他属于哪种气质类型?_____
A: 多血质
B: 胆汁质
C: 黏液质
D: 抑郁质



1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全部属于同一国家文化建筑的是_____。
A: 白金汉宫坎特伯雷大教堂帕特农神庙悉尼歌剧院
B: 比萨斜塔米兰大教堂卢克索神庙古罗马角斗场
C: 故宫平遥古城开平碉楼石窟庵
D: 凯旋门凡尔赛宫罗浮宫巴黎圣母院



19、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是继北京奧运会后我国举办的又一国际盛会,也是第一次在发展中国家举办的_____世界博览会。
A: 注册类
B: 许可类
C: 专业类
D: 比赛类



20、单选题  下列哪种交通工具是依据仿生学原理制造的?_____
A: 自行车
B: 摩托车
C: 火车
D: 直升机



21、单选题  当今,信息传播速度不断加快,人们选择信息和媒体的机会增多。然而,随着竞争日趋激烈,有少数媒体置新闻规律于不顾,盲目追求轰动_____,结果导致新闻炒作之风的_____。
A: 反应扩散
B: 效应盛行
C: 效应蔓延
D: 效果蔓延



22、多选题  市场的各种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价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23、判断题  原始社会末期由于暴力掠夺而产生了阶级。_____



24、单选题  意识是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是社会劳动的产物。在漫长的物质世界发展过程中,人类意识的产生经历了三个决定性环节和三个阶段,即_____。
A: 综合、抽象、概括
B: 低等生物的刺激感应性、动物的感觉和心理、人类的意识
C: 实践、认识、实践
D: 接受刺激、整合信息、形成概念



25、单选题  思考(2)涂卡(3)读题(4)检查(5)解题_____
A: 2-1-3-4-5
B: 3-1-5-2-4
C: 3-1-4-5-2
D: 1-2-4-3-5



26、单选题  资本循环的三种职能形式是_____。
A: 产业资本、商业资本、借代资本
B: 固定资本、流动资本、生产资本
C: 货币资本、生产资本、商品资本
D: 不变资本、可变资本、流通资本



27、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主要研究的是党的建设问题。_____



28、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29、单选题  杨某在商场金店看到店里的一条重16克,价值3500元的纯金项链和自己所戴的镀金项链款式一样。杨某遂以挑选金项链为由,趁售货员不注意,用自己的镀金项链调换了上述纯金项链。杨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诈骗罪和盗窃罪
D: 以上说法都不正确



30、单选题   根据文意,该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知
D: 通告



31、单选题  损害消费者利益(2)制造假冒伪劣产品(3)被举报(4)处以罚款没收(5)公开出售_____
A: 1-2-3-4-5
B: 2-5-1-3-4
C: 3-1-5-2-4
D: 3-1-4-2-5



32、单选题  横线上的词语应为_____。
A: 赞成
B: 赞同
C: 认同
D: 同意



33、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品质是_____。
A: 实践
B: 唯物主义
C: 辩证法
D: 与时俱进



34、单选题  消防队员王某在执行灭火任务中,担心被大火毁容,逃离火灾现场。王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紧急避险
B: 属于紧急避险过当
C: 不成立紧急避险
D: 属于假想避险



35、多选题  关于上述材料中所涉及的举证责任的分配,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不承担举证责任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对不是工伤的主张承担举证责任
C: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不予工伤的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D: 江塘市人民政府对其复议决定承担举证责任



3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体现客观规律和主观能动性辩证关系的有_____。 ①量力而行,尽力而为②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也要上 ③解放思想,实事求是④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 ⑤谋事在人,成事在天⑥心想事成
A: ①③
B: ①③⑤
C: ①②③⑤
D: ①③⑤⑥



37、多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由旧民主主义转变为新民主主义,是中国近代社会基本矛盾运动和中国革命发展的必然结果;同样,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中国近代社会经济、政治和革命发展、思想演变的必然结果。两个“必然结果”的共同之处有_____
A: 经济条件都是中国民族资本主义的发展
B: 阶级基础都是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和工人运动的发展
C: 思想条件都包括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
D: 国际条件都是俄国十月革命的影响



38、单选题  中国抗日战争的起点是_____。
A: 一二·九运动
B: 九一八事变
C: 七七事变
D: 西安事变



39、单选题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对民生问题高度关注。其中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全面提高人民的物质文化生活水平所占篇幅最长,这凸显出我国政府_____的决心。
A: 努力实现人民生活同步富裕
B: 实现社会绝对公平
C: 致力于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D: 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各项工作首位



40、判断题  法人的民事行为能力与民事权利能力同时产生,同时消灭。_____



41、单选题  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但面对世界金融危机,市场的失灵引起了各国政府的重视。市场不具有的功能是_____。
A: 价格形成
B: 信息引导
C: 收入分配
D: 宏观调控



42、多选题  下列办文程序不符合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签收一登记一拟办一批办
B: 草拟一审核一签发一复核
C: 签收一登记一批办一拟办
D: 草拟一签发一审核一复核



43、单选题  某地铁站的自动扶梯勻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嫌扶梯走得太慢,于是在行驶的扶梯上,男孩每秒钟向上走3个梯级,女孩每秒向上走2个梯级,结果男孩用15秒钟到达,女孩用20秒钟到达。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有_____级。
A: 50
B: 60
C: 70
D: 80



44、单选题  某机关经过开会研究同意某公司增加一辆车的决定,应用下列哪种公文?_____
A: 请示
B: 批复
C: 决定
D: 通知



45、多选题  因合同纠纷提起的诉讼,哪些人民法院有管辖权?_____
A: 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B: 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
C: 合同签订地人民法院
D: 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



46、单选题  政府制定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以维护市场秩序是指政府的_____。
A: 经济调节职能
B: 市场监管职能
C: 社会管理职能
D: 公共服务职能



47、单选题  在文件、公文、文书这三个概念中,就其外延而言_____。
A: 文件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书最小
B: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件次之,文书最小
C: 文书的外延最大,公文次之,文件最小
D: 公文的外延最大,文书次之,文件最小



48、单选题  “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出自_____。
A: 《长恨歌》
B: 《岳阳楼记》..
C: 《茅屋为秋风所破歌》:
D: 《水调歌头》



49、单选题  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或者公司章程的规定,损害股东利益的,_____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A: 监事
B: 公司
C: 股东
D: 总经理



50、单选题  拜祖大典是指河南新郑每年农历三月初三举行的祭拜人文始祖轩辕_____的大典。
A: 皇帝
B: 炎帝
C: 尧帝
D: 黄帝



51、单选题  顾炎武说:“保国者,其君其臣肉食者谋之。保天下者,匹夫之贱与有责焉耳矣。”这一思想的深远影响在于_____。
A: 动摇了宋明理学的统治地位
B: 促进了资本主义的萌芽
C: 激发了中华民族的社会责任感
D: 推动了民主革命思想的形成



52、单选题  _____不完全属于一般市场经济国家基本的宏观调控目标。
A: 经济增长
B: 增加就业
C: 价格稳定
D: 国际收支平衡



53、多选题  某县为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抽调人员成立治安巡逻大队。队员赵某在巡逻中发现甲、乙丙、丁四人正在聚众赌博,争吵之中,赵某将甲戴上手铐带回县治安巡逻大队。事后,县公安后以赵某擅自使用械具,非法限制他人的人身自由为由,对赵某行政拘留15天。此案中,赵某的行为性质是_____。
A: 赵某的行为属于执行公务的行为
B: 赵某的行为属于违法行为
C: 赵某的行为属于个人行为
D: 赵某的行为属于合法但不当的行为



54、单选题  我国西部大部分省区特别是_____地区水土流失严重,土地荒漠化加快,是自然生态最脆弱、土地生产率最低的地区。
A: 云贵高原
B: 新疆
C: 黄土高原
D: 青藏高原



55、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犯罪的时候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B: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C: 对罪行不严重的犯罪分子,可以适用死刑缓期执行
D: 对于审判的时候已满18周岁的人可以适用死刑



56、单选题  天津市第十次党代会指出,2016年全市生产总值超过_____。
A: 9千亿元
B: 1万亿元
C: 2万亿元
D: 3万亿元



57、单选题  在生活和工作中,凡事要掌握分寸,坚持适度原则,防止“过”和“不及”。这在哲学上符 合_____。
A: 内因和外因关系的原理
B: 量变和质变关系的原理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原理
D: 理论和实践相统一的原理



58、单选题  —国发生通货膨胀,会出现_____
A: 该国货币购买力上升
B: 该国货币购买量下降
C: 该国货币对内升值
D: 该国货币对外升值



59、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最远到达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
B: 印度
C: 南洋
D: 红海海口、非洲东岸



60、多选题  下列选项与“我思故我在”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存在就是被感知
B: 物是感觉的集合
C: 天地万物皆在我心中
D: 绝对观念是世界本原



61、判断题  11.部门规章的效力高于地方规章。_____



62、单选题  当代自然科学的发展日新月异,新的研究成果层出不穷。从根本上说,这是由_____决定的。
A: 正确的科技政策,
B: 环境和资源的状况
C: 生产实践的需要
D: 科学家的聪明才智



63、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组织原则_____
A: 集体领导
B: 理论联系实际
C: 实事求是
D: 民主集中制



64、单选题  某选区在举行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直接选举时,应参加选举的选民为25000人,实际参加选举的选民为12350人。该选区三位候选人甲、乙、丙最后实际获得选票依次为6250票、3500票、2600票。依照法律规定,选举结果是_____。
A: 甲当选
B: 乙当选
C: 丙当选
D: 三人均不得当选



65、单选题  中国旅游资源丰富,目前,中国已形成世界上规模最大、增速最快、潜力最强的旅游市场。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特色旅游资源的一项是_____。
A: 景色秀丽的西湖风景区
B: 一年一度的蒙古那达慕大会
C: 享誉世界的各地特色美食
D: 冬暖夏凉的气候特点



66、单选题  DNA技术已广泛应用于现代医学,它的全称是_____。
A: 脱氧核糖核酸
B: 核糖核酸
C: 蛋白质
D: 遗传密码



67、单选题  明末清初思想家黄宗羲的《明夷待访录》在清代被列为禁书,其主要原因是该书_____。
A: 将人性与天理对立起来
B: 质疑孔子的权威性
C: 主张儒、佛、道三教合一
D: 抨击君主专制制度



68、单选题  吸烟对人体有非常大的危害。其中受危害最严重的人体器官是_____。
A: 脑
B: 胃
C: 肝
D: 肺



69、多选题  下列句子中,语序有误的是_____。
A: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疑似发生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B: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疑似员工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C: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疑似食物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D: 上海闵行区某公司发生员工食物疑似中毒,目前有90余人前往医院就诊



70、多选题  下列省区名称、简称和行政中心连线正确的有_____。
A: 湖南——湘——长沙
B: 山西——晋——太原
C: 江苏——苏——苏州
D: 江西——赣——合肥



71、多选题  经济过热时,政府应该_____。
A: 减少政府财政支出
B: 减少税收
C: 增加税收
D: 增加政府财政支出



72、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73、单选题  从长期来看,随着国民收入的增加,国民边际消费倾向的变化是_____。
A: 递增
B: 递减
C: 不变
D: 消费的绝对数量减少



74、单选题  “一个国家的政治制度决定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同时又反作用于这个国家的经济社会基础,乃至于起决定性作用。”这说明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应生产力状况
B: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
C: 政治制度在国家和社会中起决定作用
D: 经济基础一定要适合上层建筑状况



75、判断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_____



76、单选题  调查报告的写作主要采用_____三种表达方式。
A: 议论、说明、描写
B: 记叙、议论、说明
C: 记叙、议论、抒情
D: 说明、记叙、描写



77、单选题  法国大革命期间,制宪会议颁布的纲领性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联合国家宣言》
D: 《人权宣言》



78、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79、单选题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问题
B: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问题
C: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问题
D: 精神力量与英雄人物的问题



80、单选题  事物内部包含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否定方面指_____。
A: 保持现存事物存在的方面
B: 促使现存事物灭亡的方面
C: 事物中的消极方面
D: 事物中居主导地位的方面



81、单选题  下列关于钓鱼岛的基本信息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钓鱼岛位于中国东海大陆架的东部边缘,在地质结构上是附属于台湾的大陆性岛屿
B: 钓鱼岛列岛分散于北纬25°40′~26°、东经123°~124°34′之间,总面积约6.344平方公里
C: 通常所说的钓鱼岛是由钓鱼岛、彭佳屿、赤尾屿、大北小岛、大南小岛和飞濑岛等8个无人岛礁组成
D: 钓鱼岛列岛及其附近海域,不仅蕴藏有大量石油和天然气资源,在其他方面也有巨大的经济价值



8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甲没有买到枪所以作罢
B: 甲想用枪杀死乙,但是买到枪之后又不想杀了,所以作罢
C: 甲想用枪杀死乙,在买到枪的时候被抓获
D: 甲想用枪杀死乙,买到枪瞄准乙却发现对方是丙,于是放弃



83、单选题  浙江飘下马年又一场降雪,杭州西湖在雪中展现别样风姿。雪中残荷在水波中______身姿。湖边柳枝在雪幕里随风______,保俶塔在满山的“雪被”里更显______,西湖边孩子嬉闹的游戏惊飞一群不知名的野鸟。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摇曳 飘拂 挺拔
B: 飘拂 摇曳 巍峨
C: 摇曳 飘拂 高大
D: 飘拂 摇曳 高大



84、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这个女孩在一项智商测试中取得162的高分,随后被英国门萨协会所接纳。 ②尽管她坚称自己跟其他同龄女孩没有什么区别,但是有一方面她确实与众不同。 ③门萨协会是一个很特殊的组织,成为会员的标准就是在智商测试中取得高分。 ④维多利亚的智商比阿尔伯特•爱因斯坦、史蒂芬•霍金和比尔•盖茨的平均160分还高。 ⑤英国女孩维多利亚今年11岁,喜欢游泳和吹八孔竖笛。
A: ⑤②①③④
B: ⑤④①③②
C: ④①③②⑤
D: ③④②⑤①



85、判断题  公安机关可以决定对违法犯罪的嫌疑人予以逮捕。_____



86、单选题  刑法理论通常将犯罪客体分为一般客体、同类客体与_____。
A: 简单客体
B: 直接客体
C: 复杂客体
D: 次要客体



87、单选题  人们发现,GSM手机在拨号时会对话筒、固定电话、电脑显示屏产生干扰,而CDMA手机影响却很小。这是否意味着CDMA手机辐射要比GSM手机小呢?其实并非如此。上述现象并不是由于GSM手机辐射和发射功率大造成的,主要是因为GSM手机发射的是脉冲信号,易与其他电器产生耦合。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了:_____
A: GSM手机的信号干扰大的原因
B: CDMA手机与GSM手机的比较
C: GSM手机信号干扰大的影响
D: GSM手机信号的形式



88、单选题  下列对国家、阶级、政党关系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①有政党必有阶级和国家 ②有阶级、国家必有政党 ③在当代,执政党的阶级属性与国家的性质相一致 ④国家、政党是阶级统治的工具
A: ①②
B: ②④
C: ③④
D: ①③



89、单选题  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过程中,从农村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发展乡镇企业到城市改革的全面实行,从创办经济特区、引进外资到全方位的改革开放,从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到形成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都是在_____的思想路线指导下进行的,是贯彻思想路线的成果。
A: 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C: 与时倶进、开拓创新
D: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90、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和活的灵魂
B: 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
C: 核心
D: 关键问题



91、多选题  关于我国人世10年后经济变化的说法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第一进口大国
B: 我国已成为世界货物贸易第二出口大国
C: 中国制造行销全球,经济总量世界第二
D: 用争端解决机制捍卫经济权益成常态



92、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93、判断题  行政管理是一种以政府机关为主体的管理,政府行政机关扮演着管理者的角色。_____



94、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噪音。
A: 舞台上女高音的歌声
B: 图书馆里的谈话
C: 建筑工地的机器声
D: 街道上汽车的喇叭声



95、单选题  下列哪些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査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96、判断题  在全面深化改革中,我们要坚持发展仍是解决我国所有问题的关键这个重大战略判断,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推动实现物的不断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_____



97、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大书法家王羲之对一种动物十分偏爱,并从它的形态姿势上领悟到书法执笔运笔的道理,这指的是什么动物?_____
A: 鹤
B: 鹅
C: 鸡
D: 鱼



98、单选题  如果研究明朝手工业技术,应查阅的重要文献资料是_____。
A: 《农政全书》
B: 《天工开物》
C: 《梦溪笔谈》
D: 《齐民要术》



99、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100、单选题  某省甲市国税局对偷税的乙公司作出了罚款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乙公司不服,申请行政复议,则复议机关应是_____。
A: 省人民政府
B: 甲市人民政府
C: 省国税局
D: 甲市国税局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山西忻州市河曲县部分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