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山西侯马市招考聘用教师97人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26 11:57:5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法治的核心在于保障人权
B: 依法治国的重心是依法治权
C: 法治与法制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一种治国方略,而后者是一种依法办事的原则
D: 法治与民主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主要支柱,但法治与民主并不是天然统一的



2、判断题  世界观就是人们对于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总的观点。_____



3、判断题  向上级请求批准可以用报告行文。_____



4、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5、单选题  今年的全国两会上,服务员们不再为委员们提供“沏茶倒水”的服务,代之为给每名委员提供一瓶矿泉水,并贴有委员的名字,这样即使上午会后矿泉水没有喝完,开会时这些实名的矿泉水仍能被主人成功认领,避免了浪费的问题。此举彰显了_____。
A: 廉政建设重在落实
B: 防治腐败从源头上抓起
C: 勤俭节约是利国利民之风
D: 反对文山会海享乐之风



6、单选题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建设法治中国,必须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优化司法职权配置,规范司法行为,建设_____的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保证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地行使审判权和检察权。
A: 廉洁勤政高效
B: 公正高效权威
C: 清廉务实效能
D: 系统全面健全



7、单选题  下列创作者与其所创作国画作品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李苦禅——《盛荷》《群鹰图》《兰竹》
B: 张大千——《爱痕湖》《夏日山居》《天女散花》
C: 齐白石——《蛙声十里出山泉》《墨虾》《牧牛图》
D: 徐悲鸿——《愚公移山图》《八骏图》《长江万里图》



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9、单选题  如果某公司中小道消息很多,而正式渠道的消息较少,这意味着该公司_____。
A: 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存在问题,需要协调
B: 非正式沟通渠道中信息传递很通畅,运作良好
C: 充分运用了非正式沟通渠道的作用,促进了信息的传递
D: 其中有部分人特别喜欢在背后乱发议论,传递小道消息



10、单选题  世界大河中,与长江流向大致相同的是_____。
A: 尼罗河
B: 印度河
C: 亚马逊河
D: 伏尔加河



11、单选题  关于公民张某做法的评价,错误的是:_____
A: 减轻了行政机关的财政负担,应加以鼓励
B: 体现了他作为公民的主体地位
C: 证明他具有行政协助人的法律地位
D: 侵犯了民警罗某的隐私



12、多选题  加强公民职业道德建设的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和完善个人人格的重要途径
B: 有利于促进劳动者树立正确的劳动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做出贡献
C: 有利于提高社会道德水平,促进社会生活的稳定发展
D: 是促进个体完善、培养和造就社会主义新公民的必要条件



13、单选题  按照我国《婚姻法》的有关规定,夫妻双方有相互_____的义务。
A: 抚养
B: 扶养
C: 赡养
D: 抚助



14、判断题  我们常说的“十八般武艺”最初指的是使用十八种兵器的技能。_____



15、单选题  “一国两制”构想的核心问题是_____。
A: 大陆实行社会主义不动摇
B: 港、澳、台的繁荣与稳定
C: 祖国统一
D: 和平统一



16、单选题  甲扬言杀害乙全家,乙报案后公安人员即尾随追赶,在通向乙家的公路上,将携带凶器的甲截获。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中止
C: 犯罪未遂
D: 不构成犯罪



17、单选题  企业兼并是指两个以上的企业在自愿基础上依据法律通过订立契约而结合成一个企业的组织调整行为。美国在线并购时代华纳属于_____。
A: 水平兼并
B: 垂直兼并
C: 复合兼并
D: 纵向兼并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病毒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计算机病毒具有传染性
B: 通过网络传染计算机病毒,其破坏性大大高于单机系统
C: 如果染上计算机病毒,一般很难发现
D: 计算机病毒主要破坏数据的完整性



19、单选题  被国际同行们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人物是_____。
A: 杨振宁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王选



20、单选题  下列变化中一定不包含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电热壶内水沸腾
B: 钢铁在潮湿的空气中变黑
C: 葡萄酒变酸
D: 无水硫酸铜溶于水溶液



21、多选题  每个人都在追逐自己的梦想,这构成了“中国梦”的一块块基石,“中国梦”的建构,又为 个人放飞自己的梦想提供了平台和土壤。这体现的哲学道理有_____。
A: 整体和部分有着不可分割的联系
B: 整体功能总是大于各部分功能之和
C: 整体的功能状态及其变化影响部分
D: 部分制约整体,部分的发展对整体的发展起主导作用



22、单选题  下列关于著名科学家的描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法国著名女科学家玛丽.居里是历史上第一个两次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的人,她的最主要成就是发现了放射性元素镭和钋
B: 张仲景被后人尊称为医圣,著有传世巨著《伤寒杂病论》,其确立的辨证论治原则是中医临床的基本原则,受到历代医学家的推崇
C: 霍金是传奇的物理天才,更是生活的强者。他的伟大科学成就是在他被病魔禁锢在轮椅上20年之久的情况下做出来的,因此他的贡献对于人们的观念有着深远的影响
D: 陈景润是我国杰出的数学家,他的著名的“1+2”定理被命名为陈式定理,成为哥德巴赫猜想研究上的里程碑。这一理论至今仍然在世界上遥遥领先



23、多选题  今年1月以来,全国生姜批发价格出现上涨,人们感叹“姜你军”、“吃不起”。调査发现,一方面是种植面积减少使得供求失衡,另一方面是流通环节过多也推动了价格上涨。上述情况说明_____。
A: 物价变动会影响居民的购买能力
B: 交换环节对居民消费有着重要影响
C: 商品价格是由价值和供求关系共同决定的
D: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必然造成经济波动



24、单选题  某县体育局向县财政局申请工作经费应当使用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呈报性公文



25、判断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我国尚不具备社会主义社会的一般特征。_____



26、判断题  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是国家的核心利益。_____



27、单选题  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中国茶文化糅合了中国儒、道、佛诸派思想,独成一体,芬芳而甘醇。可见,茶文化。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是中华之特有文化
B: 对人具有潜移默化的影响
C: 源远流长,博大精深
D: 既是民族的,又是世界的



28、多选题  明星丁某在赈灾晚会上公开承诺给灾区捐款80万元,但事后只捐了30万元,对余款50万元的捐赠,下列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丁某只是口头承诺,可以撤销捐赠
B: 赠与是实践合同,因丁某尚未给付,可以撤销捐赠
C: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这是救灾
D: 丁某不可以撤销这一捐赠,因为他是公众人物



29、单选题  在民事法律行为的形式中,其中标的价值较小,数额较少,即时清结的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用的形式是_____。
A: 书面形式
B: 视听资料形式
C: 口头形式
D: 默示形式



30、单选题  国家国防动员委员会日前下发通知,明确自2013年2月1日起启动国防动员标志。国防动员标志是国防动员事业的象征,以_____为主要元素。
A: 五角星、天安门、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B: 五角星、和平鸽、麦穗和文字
C: 五角星、和平鸽、长城烽火台、橄榄枝和文字
D: 五角星、和平鸽、国徽图案、橄榄枝和文字



31、单选题   采购经理指数(PMI),是通过对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它涵盖了企业采购、生产、流通等各个环节,是国际上通用的监测宏观经济走势的先行性指数之一,具有较强的预测、预警作用。PMI是一个综合指数,由5个扩散指数(分类指数)加权计算而成。5个分类指数及其权数是依据其对经济的先行影响程度确定的。具体包括:新订单指数,权数为30%;生产指数,权数为25%;从业人员指数,权数为20%;供应商配送时间指数,权数为15%;原材料库存指数,权数为10%。PMI通常以50%作为经济强弱的分界点,数值越大则经济发展趋势越好。 2013年4月~2014年2月间,有几个月的PM指数高于上月水平?_____
A: 5
B: 6
C: 7
D: 8



32、单选题  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的核心是_____。
A: 乡镇企业改制
B: 农村费税改革
C: 土地家庭承包经营
D: 解决土地所有权



33、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以由委任制产生的是_____。
A: 国务委员
B: 外交部副部长
C: 审计长
D: 县长



34、单选题  王教授拿到工资后去买了一本书,随后仔细阅读该书。从经济活动的角度看。王教授的行为按顺序属于_____。
A: 生产一交换一消费
B: 分配一消费一交换
C: 分配一交换一消费
D: 交换一消费一分配



35、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36、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级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37、单选题  30个人围坐在一起轮流表演节目。他们按顺序从1到3依次不重复地报数,数到3的人出来表演节目,并且表演过的人不再参加报数,那么在仅剩一个人没表演过节目的时候,共报数多少人次?_____
A: 77
B: 57
C: 117
D: 87



38、单选题  从动物心里发展为人类意识,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人脑的形成
B: 物质文明的发展
C: 语言的产生
D: 生产劳动



39、单选题  赵某与妻子王某参加朋友的婚礼后,由赵某驾车回家,王某坐在后排座位上。赵某经过一路口,贸然闯红灯,撞上经过此路口的一学生,王某见状,对赵某说:“赶紧走,现在没有人看见。”赵某遂加大油门,狂奔5公里。该学生因得不到及时的救助而死亡。赵某因交通肇事被依法逮捕,请问王某的行为该如何认定?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成交通肇事罪,但不是共同犯罪
C: 与赵某构成交通肇事共同犯罪
D: 构成故意杀人罪



40、单选题  明清时代,大量记叙日常生活琐事和平民百姓见闻为主的章回形式的长篇和短篇白话小说蓬勃兴起和长足发展。这主要是因为_____。
A: 白话文开始兴起
B: 文学素材日益丰富
C: 市民阶层逐渐壮大
D: 思想控制空前严密



41、单选题  根据上述材料,下列推论错误的是_____。
A: 消费仍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首要动力
B: 我国公民的国内、国外消费能力都保持强力增长势头
C: 我国公民消费正从一般消费转向品质消费
D: 我国公民假日消费较为集中



42、单选题  —些社会习惯和整个社会所持有的价值观以及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实际实行的行为准则等,属于_____。
A: 经济环境
B: 政治和法律环境
C: 科技环境
D: 社会文化环境



43、单选题  与“舍得:放弃”这组词逻辑关系最为相近的一项是_____。
A: 增减:改变
B: 出人:安危
C: 孤单:离开
D: 停留:拥有



44、单选题  国家的法律监督机关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纪律检查委员会
C: 政府监督部门
D: 各级人民代表大会



45、单选题  古代“六艺”——“礼、乐、射、御、书、数”——中的“御”是指_____。
A: 骑马
B: 杂技
C: 驾车
D: 防御



46、单选题  召开动员大会(2)大家踊跃报名.(3)参加“志愿者”活动(4)受到好评(5)义务服务_____
A: l-2-3-5-4
B: 2-3-1-5-4
C: 3-1-5-2-4
D: 3-1-4-2-5



47、单选题  公文附件的顺序和名称应标注在_____。
A: 正文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B: 成文日期之后,附注之前
C: 附注之后,成文日期之前
D: 成文日期之后,抄送机关之前



48、单选题  面对当前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我国一般不适宜采取的经济措施为_____。
A: 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B: 实施从紧的货币政策
C: 立足扩大内需
D: 加快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



49、单选题  在同一标的物上不能同时存在两个以上内容不相容的物权,这属于物权的_____。
A: 优先效力
B: 排他效力
C: 追及效力
D: 妨害排除效力



50、判断题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所以对于享受宪法权利,承担宪法义务,所有公民都是相同的。_____



51、单选题  下列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旗帜和灵魂
B: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建设和谐文化的根本
C: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本质体现
D: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构建和谐社会的精神支柱



52、单选题  “六亲不认”是形容一个人不顾亲情做事决绝,这里的“六亲”是指_____。
A: 父、母、兄、弟、妻、子
B: 祖父、祖母、父、母、兄、弟
C: 父、母、兄、弟、子、孙
D: 父、母、兄、弟、姐、妹



53、单选题  某市公安机关经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一个体户许某(先已拘留5天),认定其犯有制作、组织播放淫秽录像罪。公安机关在侦査过程中还扣押了许某的四台录像机,并擅自将这四台录像机作为公物四处借用。许某被羁押了11个月后,检察机关查明其确无犯罪行为,决定撤销案件。公安机关遂归还了这四台录像机,但均已破旧不堪,其中两台已无法使用。 许某若提出赔偿要求,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公安机关
B: 本案的赔偿义务机关是检察机关
C: 许某只能就拘留、逮捕或录像机损坏中任选一项提出赔偿要求
D: 许某可以同时提出两项赔偿要求,即赔偿因人身自由受到侵犯所遭受的损害以及赔偿被损录像机的价款



54、单选题  “市场,等是等不来的。它是挤出来的,竞争得来的,是开发、创造出来的。要争取市场,就要以需求为导向,寻找空白点,占领制高点。开发增长点、抢占制高点,就要加大产品的科技含量,就要发展名特优新产品。”“寻找空白点”_____。
A: 是价值规律的要求
B: 符合商品生产者的意愿
C: 是因为买方市场导致供大于求
D: 是因为只有市场的空白点才能赚钱



5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生产关系的目的在于_____。
A: 揭示经济规律,明确建立怎样的生产关系以及采取什么形式才能更好地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揭示资本主义剥削的实质
C: 揭示如何埋葬资本主义社会
D: 揭示剩余价值的真正来源



56、判断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后,中央成立了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还设立了国家安全委员会。_____



57、单选题  受行政机关委托的组织行使受委托的行政权力侵犯公民、法人合法权益造成损害的,_____为赔偿义务机关。
A: 受委托的组织
B: 委托的行政机关
C: 具体工作人员
D: 组织负责人



58、单选题  京剧角色行当分为四大类,即“生、旦、净、丑”。其中“旦”是指_____。
A: 女性喜剧角色
B: 女性角色
C: 性格、品质或相貌有些特异的男性角色
D: 除了花脸以及丑角以外的男性正面角色



59、单选题  下列关于不作为犯罪的认定,错误的是_____。
A: 甲在车间工作时,不小心使一根铁钻刺入乙的心脏,甲没有立即将乙送往医院而是逃往外地。医院证明,即使将乙送往医院,乙也不可能得到救治。甲不送乙就医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B: 甲盗伐树木时砸中他人,明知不立即救治将致人死亡,仍有意不救。甲不救助伤者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带邻居小孩出门,小孩失足跌入粪塘,甲嫌脏不愿施救,就大声呼救,待乙闻声赶来救小孩时,小孩死亡。甲不及时救助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D: 甲乱扔烟头导致所看仓库起火;能够扑救而不救,迅速逃离现场,导致火势蔓延致使财产损失巨大。甲不扑救的行为构成不作为犯罪



60、单选题  下列海洋能中,其能源来源于月球和太阳的引力的是_____。
A: 波浪能
B: 海洋温差能
C: 海洋盐度
D: 潮汐能



6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科学性
C: 可持续性
D: 可协调性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失灵”的情形是:_____
A: 竞争的缺乏
B: 公共产品供给不足
C: 政府的浪费
D: 财产分配方面的欠缺



63、多选题  下列属于20国(G20)集团的成员的是_____。
A: 中国
B: 墨西哥
C: 埃及
D: 欧盟



64、单选题  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期,我国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为人民服务
D: 明荣辨耻



65、单选题  由于事物的发展和客观条件的变化,或因原来决策考虑不周,可能使实施结果偏高或偏低于预定目标,因此应根据变化了的情况和实战结果,对初始决策作出相应的调整或改变,使决策趋于合理,这是决策原则中_____的要求。
A: 系统原则
B: 信息原则
C: 反馈原则
D: 效益原则



66、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原则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大公无私
C: 集体主义
D: 爱国主义



67、单选题  倘若我们每天都能做到“吾日三省吾身”:这餐饭是否能吃,这个地方是否能去,这笔钱是否能拿,这个条子是否能批,这个人情是否能卖,我们就会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段话表明,自律贵在:_____
A: 时刻警醒
B: 积少成多
C: 直面矛盾
D: 善始善终



68、单选题  国际经验表明,人均GDP从3000美元到10000美元的提升的时期是社会结构平衡难度加大的阶段。这就要求在该阶段尤其要注意_____。
A: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
B: 推动社会形态更替
C: 解决生产力发展过程中各要素之间的矛盾
D: 变革社会上层建筑中不适应经济基础的环节



69、判断题  我国城镇建设用地使用权一般为40年至70年。_____



70、单选题  经济学家:现在中央政府是按照GDP指标考量地方政府的政绩。要提高地方的GDP,需要大量资金。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只有通过转让土地才能筹集大量资金。要想高价拍卖土地,则房价必须高,因此地方政府有很强的推高房价的动力。但中央政府已经出台一系列措施稳定房价,如果地方政府仍大力推高房价,则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以下哪项陈述是这位经济学家论述的逻辑结论?_____
A: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降低房价,则不会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
B: 在现行体制下,如果地方政府不追求GDP政绩,则不会大力推高房价
C: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肯定不会降低房价
D: 在现行体制下,地方政府可能受到中央政府的责罚,或者无法提高其GDP政绩



71、单选题  《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中规定,五种室内环境污染物即甲醛、_____、苯和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含量,在验收时必须进行检测。
A: 氡、一氧化碳
B: 氨、一氧化碳
C: 氨、氡
D: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72、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73、单选题  钱:钱包.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手:手套
B: 树:房子
C: 球:篮球
D: 读:报纸



74、单选题  列宁说:“语言是人类最重要的交际工具。”这一科学论断深刻地揭示了语言的社会本质和重要作用。人们利用语言来进行交际,交流思想,如果没有语言,社会便会停止生产,便会崩溃。 填人划横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
B: 以便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互相了解
C: 以便互相了解,组织社会的生产,协调共同的活动
D: 以便互相了解,协调共同的活动,组织社会的生产



75、单选题  清代官服上绣有方形图案,称为“补子”,其中一品武官的补子图案是_____。
A: 狮子
B: 朱雀
C: 仙鹤
D: 麒麟



76、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具有资本主义色彩的改革方案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救亡决论》
C: 《天朝田亩制度》
D: 《资政新篇》



77、单选题  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的区别在于_____。 ①前者反映了复杂事物中诸矛盾的不平衡性,后者反映了具体矛盾中矛盾双方的不平衡 ②前者要解决的是工作的重点和关键问题,后者要解决的是事物的主流、支流和性质问题 ③前者要分析的是诸多矛盾的关系,后者分析的是同一事物矛盾双方的关系 ④二者体现了两点论和重点论的统一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③④



78、判断题  “提请、附上、转发”等词均为公文写作中表示报送的词语。_____



79、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80、判断题  党的建设理论强调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_____



81、单选题  《荷塘月色》的作者是_____。
A: 郁达夫
B: 朱自清
C: 郭沫若
D: 凤凰传奇



82、单选题   上则公文的题目存在问题。下列修改意见中错误的是_____。
A: “省”字前面要补充完整为“XX省”
B: 事由应补充完整
C: “请示批复”改为“请示函”
D: “请示”两字去掉



83、单选题  在我国农村改革中,农民首创了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度,创建了第一个村民委员会,创办了第一批乡镇企业,被称为我国农民的三大创举。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C: 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D: 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



8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为经济建设提供政治保证的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党的建设
C: 四项基本原则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85、单选题  行政处罚法规定,除非法律有特别规定,当事人逾期不履行行政处罚决定的,处罚机关可以_____。
A: 自己执行
B: 自己执行,但应当由上级机关批准
C: 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D: 向上级行政机关申请复议



86、单选题  我国古代图书主要按经、史、子、集四部分类法进行分类,下列选项中应归入史部的一项是_____。
A: 《左传》
B: 《楚辞》
C: 《吕氏春秋》
D: 《元和郡县图志》



87、单选题  4G是集3G与WLAN于一体,能够以100Mbps以上的速度下载,加快传输高质量音频,视频图像,几乎能满足所有用户对于无线服务要求的第四代移动通信技术。4G手机传递信息依靠的是_____。
A: 红外线
B: 电磁波
C: 超声波
D: 次声波



88、单选题  我国自然生态最脆弱的地区是_____。
A: 云贵高原地区
B: 黄土高原地区
C: 青藏高原地区
D: 东北平原地区



89、单选题  公共政策所要解决的是重大社会问题,构成公共政策的基础及体现公共政策的最主要特征应该是:_____
A: 公共性
B: 合法性
C: 公平性
D: 稳定性



90、单选题  哲学所研究的规律适用于_____。
A: 客观物质世界
B: 主观精神世界
C: 世界某一领域
D: 客观世界一切领域



91、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4月对_____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A: 巴基斯坦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印度



92、单选题  我国宏观经济调控的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市场
C: 银行
D: 政府



93、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94、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关键是逐步完善宪政民主制度。_____



95、单选题  凡是拥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_____。
A: 国民
B: 人民
C: 公民
D: 子民



96、单选题  某工商局在办理完毕某企业变更法定代表人登记一年之后,发现办理登记的工作人员由于工作疏忽未认真核实有关材料,导致作出了错误的变更登记。在这种情况下,工商局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撤销变更登记,恢复到原来的登记状态
B: 吊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撤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对于由此给企业造成的损失予以适当赔偿
D: 注销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给予企业适当补偿



97、多选题  遵守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定行文关系
D: 控制发文数量



98、单选题  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并称20世纪四大发明的是_____。
A: 航天飞机
B: 基因
C: 激光
D: 夸克



99、单选题  为了有效地控制地方,元朝统治者在地方设置的管理机构是_____
A: 西域都护
B: 行中书省
C: 宣政院
D: 理藩院



100、单选题  在下列手段中,不属于行政执行手段的是_____。
A: 政治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法律手段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山东省泗水县教体系统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