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温州瓯海区公安分局招考聘用警务辅助人员100人启事冲刺题(一)
2023-12-26 12:1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收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_____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路子。
A: 经济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生态效益
D: 人文效益



2、多选题  下列保护和改善城市环境的措施,正确的是_____。
A: 把大城市人口、工业、资金和技术向郊区扩散
B: 控制大城市的人口和用地规模
C: 扩大城市规模,增加城市职能,加强城市管理
D: 扩大绿地面积,绿化环境



3、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商标权
B: 版权
C: 地理标志权
D: 专利权



4、单选题  马克思回答人的本质问题的立足点是_____。
A: 人的社会关系
B: 自然属性
C: 人类的共同利益
D: 人的自身需要



5、单选题  虐待家庭成员虽未引起被害人重伤、死亡,但情节恶劣的,应当由_____立案。
A: 公安机关
B: 人民检察院
C: 人民法院
D: 检察机关



6、单选题  我国的人民币制度属于_____
A: 金本位制
B: 金银复本位制
C: 银本位制
D: 纸币本位制



7、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受法律的保护,除因国家安全或者追查刑事犯罪的需要,由_____或者检察机关依照法律规定的程序对通信进行检查外,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侵犯公民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
A: 国家安全机关
B: 人民法院
C: 公安机关
D: 国务院



8、单选题  实现两岸和平统一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一个中国”原则
B: 两岸实现“三通”
C: 两岸关系良性互动
D: “一国两制”方针



9、判断题  “心想事成”从哲学的角度看,体现的是规律的客观性。_____



10、单选题  “中国式过马路”是社会文明状况的一个缩影,每一个人都文明,才构成一个文明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这句话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矛盾的特殊性寓于普遍性之中
B: 量变的总和构成质变
C: 整体离不开部分,关键部分决定整体
D: 矛盾的普遍性通过特殊性表现出来



1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入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留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12、判断题  哲学基本问题的意义仅在于为人们提供一个划分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标准。_____



13、单选题  99,90,74,49,_____
A: 36
B: 25
C: 13
D: 11



14、单选题  我国民间有句预示天气的谜语“水缸出汗蛤蟆叫,不久将有大雨到”,其中“水缸出汗”是指在盛水的水缸外表面出现一层密密麻麻的小水珠。关于小水珠的形成,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是空气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B: 是水缸中的水蒸气形成的
C: 是水缸中的水分子扩散形成的
D: 水缸可能有裂缝,水缸中的水渗到缸外形成的



15、单选题  世界贸易组织是_____。
A: 保护国际贸易的政治组织
B: 专门协调国际贸易关系的国际组织
C: 协调国际各种关系的政治组织
D: 协调发展中国家贸易的经济组织



16、单选题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原投资人对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是否承担责任?_____
A: 仍应承担责任
B: 不再承担责任
C: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D: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2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17、判断题  中国古代的“五行”指的是东、南、西、北、中。 _____



18、单选题  对珠江三角洲发展工业最有利的因素是_____。
A: 矿产资源
B: 能源条件
C: 地理位置
D: 人口众多



19、单选题  当市场上现实的产品数量低于均衡数量时_____。
A: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B: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C: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D: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20、单选题  北京:中国首都.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客机:空中客车
B: 规律:客观规律
C: 白菜:绿色蔬菜
D: 月亮:地球卫星



21、单选题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中国人民历来不屈服于外来侵略。下列史实能说明以上观点的是_____。 ①虎门销烟②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③镇南关战役④台儿庄战役
A: ①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22、判断题  市场经济是商品经济发展到一定阶段的产物。_____



23、多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共同特征是_____。
A: 科技进步贡献率在70%以上
B: 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2%以上
C: 对外技术依存度指标在50%以下
D: 获得的三方专利数占世界数量的绝大多数



24、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改革以聘用制度和岗位管理制度为主要内容。_____



25、判断题  儿童身心发展有两个髙速发展期:新生儿与青春期,这是身心发展阶段性规律的反映。_____



26、单选题  为保护水资源,提倡洗衣时用无磷洗衣粉,原因是磷进入河湖后致使_____。
A: 大量鱼死亡
B: 水体富营养化,水生物大量死亡,水变臭
C: 磷和某些有机物发生化学反应,使水变臭,生物死亡
D: 磷抑制藻类生长,使鱼缺乏饵料死亡



27、多选题  1931年“九一八”事变前夕,日本侵略者在东北蓄意制造的挑衅事件有_____。
A: 万宝山事件
B: 中东路事件
C: 张北事件
D: 中村大尉事件



28、单选题  _____的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A: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年满十八周岁
B: 具有中国国籍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C: 具有中国国籍
D: 具有中国国籍,年满十八周岁,且必须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29、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30、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31、判断题  在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矛盾中,生产力决定生产关系,是因为生产力具有客观性,生产关系具有主观性。_____



32、单选题  下列文学名家的合称,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元白”指元稹、白居易
B: “小李杜”指李贺、杜牧
C: “三曹”指曹操、曹丕、曹植
D: “高岑”指高适、岑参



33、多选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思路是_____。
A: 确立科学化的总体布局
B: 坚持社会化的发展方向
C: 推行多样化的分类管理
D: 实行制度化的总量控制



34、单选题  下列关于电磁波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电磁波在真空中不能传播
B: 电磁波在空气中的传播速度约为340m/s
C: 手机靠电磁波传递信息
D: 电热水壶是利用电磁波来工作的



35、单选题  社会福利在社会保障制度中处于较高水平,其目的是_____。
A: 济贫
B: 维持公民的最低生活水平
C: 使公民生活质量得以维持和提高
D: 使公民实现自我价值



36、判断题  哲学就是世界观。_____



37、多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的具体形式中,资本的收入包括_____。
A: 利息
B: 利润
C: 租金
D: 津贴



38、单选题  在唐代大诗人中被后人称为“诗圣”的是_____
A: 李贺
B: 李白
C: 白居易
D: 杜甫



39、判断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消灭私有制,消除剥削。_____



40、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41、单选题  _____是指依法由任免机关在其任免权限内,通过决定或命令直接委派其所需人员担任某种行政领导职务的制度。
A: 选任制
B: 聘任制
C: 考任制
D: 委任制



42、单选题  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建立和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组织结构是_____。
A: 直线制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C: 网络型组织结构
D: 矩阵式组织结构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计算机通讯技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Web2.0的用户既是网站内容的浏览者,也是网站内容的制造者
B: 3G相对于2G的优势在于传输声音和数据的速度更快
C: 物联网是在互联网基础上,实现人与物品之间的信息交换
D: 进入纳米时代,新材料研究成为计算机芯片发展的关键



44、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45、单选题  WTO是指_____。
A: 世界卫生组织
B: 世界贸易组织
C: 世界人权组织
D: 世界旅游组织



46、单选题  “书圣”是指_____。
A: 颜真卿
B: 苏轼
C: 祝枝山
D: 王羲之



47、多选题  对公共政策的执行开展监督的功能作用包括_____。
A: 评价功能
B: 预防功能
C: 改进功能
D: 补救功能



48、判断题  “石斧凿洪荒,弓箭穿林莽”这一现象反映了原始社会生产关系的特点。_____



49、单选题  税务机关依照法定的税种、税率对某企业征税,这一行为是_____
A: 自由裁量行政行为
B: 不要式行政行为
C: 双方行政行为
D: 羁束行政行为



50、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合理的个人收入分配制度
D: 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



51、单选题  “实践、认识、再实践、再认识”这一辩证的认识运动,充分体现了_____、认识和实践的具体的历史的统一。
A: 主观和客观
B: 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
C: 理论与实践
D: 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



52、多选题  犯罪的主观方面包括_____。
A: 犯罪的主体
B: 犯罪表示
C: 犯罪的目的
D: 犯罪的故意



5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重要标志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总路线的形成
B: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道路理论的形成
C: 新民主主义理论的形成
D: 人民民主专政理论的形成



54、单选题  农村村民委员会是我国现行政治体制中的_____。
A: 基层政权组织
B: 基层自治组织
C: 基层社会团体
D: 基层经济组织



55、单选题  风靡世界的“金砖四国”不包括_____。
A: 中国
B: 巴西
C: 日本
D: 印度



56、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点是_____。
A: 走共同富裕道路
B: 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和谐文化
C: 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D: 推动社会建设与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协调发展



57、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一切管理活动,包括决策、执行、沟通、协调、监督等工作都须通过人的活 动来实现,因此,_____是事业单位管理职能中的首要职能。
A: 聘用管理
B: 培训管理
C: 人事管理
D: 绩效管理



58、多选题  发文处理中,审核公文文稿需要把好_____。
A: 确需行文
B: 政策规范性
C: 行为对象关
D: 文中格式关



59、单选题  对那些_____的年轻人,我们应该伸出热情之手,谁没有因一时糊涂而犯小错误的时候呢?_____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弃旧图新
B: 改头换面
C: 弃暗投明
D: 误人歧途



60、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是发展生产力,这是因为,发展生产力是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的内在要求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要求
C: 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要求
D: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要求



61、单选题  管理哲学基础中最核心、最本质的内容是_____。
A: 管理辩证法
B: 管理文化
C: 科学价值观
D: 管理认识法



62、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63、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初,现代生物技术诞生的标志是_____实验成功。
A: 发酵工程
B: 基因工程
C: 细胞工程
D: 蛋白质工程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新世界观创立的关键在于马克思确立了_____。
A: 剩余价值论
B: 阶级斗争理论
C: 无产阶级历史使命学说
D: 科学的实践观



65、判断题  在资本主义条件下,在必要劳动时间里工人的劳动产出被资本家无偿占有的剩余价值。_____



66、单选题  笛卡尔最著名的思想莫过于“我思故我在”。从这句话来看,笛卡尔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者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者
C: 主观唯心主义者
D: 客观唯心主义者



67、单选题  为了维护政党的领导、指导、直接统属的关系,公文一般应_____。
A: 直接行文
B: 多级行文
C: 逐级行文
D: 越级行文



6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69、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开国头三年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没收官僚资本
B: 进行土地革命
C: 恢复国民经济
D: 进行社会主义改造



70、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新华社一份《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的浪费”》的材料上作出批示,要求_____。要求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
A: 厉行节约、反对浪费
B: 反腐倡廉、反对浪费
C: 遵纪守法、反腐倡廉
D: 艰苦奋斗、全面小康



71、单选题  纪某因为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刑满释放后7年,禁不住朋友的再三恳求,帮助朋友贩卖了30克毒品。纪某的行为_____。’
A: 属于毒品犯罪的累犯,应当从重处罚
B: 属于毒品犯罪的惯犯,应当从重处罚
C: 属于毒品犯罪的再犯,应当从重处罚
D: 定贩卖毒品罪,加重处罚



72、判断题  一些新加入公务员队伍的基层工作人员在实际工作中害怕矛盾、进而回避矛盾的表现违背了矛盾的斗争性原理。_____



73、单选题  建设民生工程,既要建立惠及全民的基本公共服务,又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还要妥善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由此,我们可以领悟到()
A: 既要着眼民生中的全局性问题,又要解决其中的局部性问题
B: 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有待于社会改革的整体推进
C: 只需关注民生中的普遍问题,其中的特殊问题可以忽略
D: 提升民生工程的质量,需要集中力量解决主要矛盾



74、单选题  甲开车正常行驶,乙横穿马路,甲将乙撞伤,乙花去医药费等各种费用12万元。甲投保的保险公司按照保险合同约定支付了10万元保险金,剩下的2万元应当由_____。
A: 保险公司继续支付
B: 甲承担
C: 乙自行承担
D: 甲乙共同承担



75、判断题  在行政诉讼中,处于被告地位的永远都是行政机关。_____



76、单选题  工人孙某休假回村,一日主动携带邻居6岁小孩进入村旁林深路险、豺狼出没的山林中狩猎玩,走入山林约5公里的时候,两人失散。孙某继续独自狩猎,之后既不寻找小孩,也没返村告知小孩家人,便径直回县城工作单位。4日后,林中发现被野兽咬伤致死的小孩尸体。孙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故意杀人
B: 意外事件
C: 过失杀人
D: 不构成犯罪



77、多选题  行政行为的法律效力包括_____。
A: 公定力
B: 确定力
C: 拘束力
D: 执行力



7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有效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钱某与方某约定赠给方某一台车,但实际上此台轿车归刘某所有
B: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发病期间实施的民事行为
C: 杨某把一幅古画真品错当复制品卖给刘某
D: 11岁的孙红接受了从英国来的叔叔送给她的一台电脑,价值1.5万元



79、单选题  记载会议精神的文件是_____。
A: 决定
B: 公告
C: 通告
D: 会议纪要



80、单选题  世界各国、各地区经济活动越出一国和地区范围而相互联系、密切结合的趋势是_____。
A: 资本国际化
B: 经济全球化
C: 经济一体化
D: 地区集团化



81、判断题  中国古代人的姓名称谓有名、字、号之分。其中,名、字一般是由自己取定,号是由父辈或尊长取定。_____



82、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没有错别字的是_____。
A: 俗话说“聚沙成塔,集液成裘”,只要勤于积累就一定有大收获。
B: 这篇文章真难写,我思考了半天,搜索枯肠,才写成了草稿。
C: 对于儿童来说,到麦当劳吃东西是最高兴、最值得向小伙伴炫耀的事。
D: 苏州园林的石山,错落有至,形态万千,令人叹为观止。



83、单选题  人体内对营养物质消化和吸收的主要场所是_____。
A: 大肠
B: 小肠
C: 胃
D: 脾



84、多选题  气候变化及其对我国的影响,从中外专家的一些研究结果来看_____。
A: 总体上我国的变暖趋势冬季强于夏季
B: 在北方和西部的温暖地区以及沿海地区降雨量将会增加,长江、黄河等流域的洪水暴发频率会更高
C: 东南沿海地区台风和暴雨也将更为频繁
D: 春季和初夏许多地区干旱加剧,干热风频繁,土壤蒸发量上升



85、单选题  行政诉讼的举证期间是_____。
A: 第一审过程中
B: 第一审庭审结束之前
C: 第二审之前
D: 第二审庭审结束之前



86、单选题  从今年10月8日起,A市正式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错峰限行”交通管理措施。A市交警部门规定,该措施实施第一周,对于违禁上路车辆以提示、教育、警告为主,适应期过后,严格执行管理。对上述事件最合理的概括是_____
A: 转变职能,加强监管
B: 以人为本,合理行政
C: 合法行政,廉洁高效
D: 民主执政,科学执政



87、单选题  下列各项属于我国金融机构的是_____。
A: 银行、农信社、保险公司、股票交易所
B: 财政部门、银行、保险、信托投资公司
C: 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农信社
D: 银行、保险公司、信托投资公司、国家外汇管理部门



88、多选题  中国古代历史上有“六大古都”,除北京、南京、西安外,另外三座城市是_____。
A: 洛阳
B: 开封
C: 荆州
D: 杭州



89、单选题  法律关系的内容是法律关系主体之间的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关系。二者之间具有紧密联系,下列有关法律权利和法律义务相互关系的标书中,哪种说法没有正确揭示这一关系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享有权利是为了更好的履行义务
C: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和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D: 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保障权利的实现



90、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且有多层次、不平衡的特点
B: 我国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C: 我国已是社会主义社会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91、多选题  渔民余某经航运主管机关批准并取得航运许可证,在渡口用自己的渔船摆渡过河的行人。一日,余某在超载摆渡行人时,被航运主管机关的执法人员拦截。经调查,执法人员欲对余某作出行政处罚。请回答以下5-10题。 航运主管机关执法人员欲当场对余某作出处罚决定,则作出的处罚种类可以是以下哪几种?_____
A: 吊销航运许可证
B: 50元以下的罚款
C: 1000元以下的罚款
D: 警告



92、单选题  纪要和决议都是反映会议结果的公文文种,二者最大的区别在于_____。
A: 纪要必须经过主管领导签发
B: 决议必须经过会议表决程序
C: 纪要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D: 决议所涉及的内容重要



93、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中央号召全党同志,特别是党的高级领导干部要“把握大局,同心同德,再接再厉,开拓前进。”之所以要“把握大局”,从哲学上看,是由于_____。
A: 这是做好经济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基本保证
B: 事物是普遍联系的,要从整体上把握事物的联系,处理好全局与局部的关系
C: 全局和局部是不可分割的,整体离不开局部,局部组成整体
D: 事物都是由各个局部构成的有机联系的整体,整体功能大于局部功能之和



94、判断题  内蒙古自治区是我国跨经度距离最大的省区。_____



95、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通过_____所形成的一种分配关系。
A: 社会捐助
B: 社会成员互助
C: 国民收人再分配
D: 劳动报酬基金



96、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97、单选题  —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98、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民警甲在一次治安检查中被乙打伤,公安局认定乙的行为构成妨碍公务,据此对乙处以200元罚款。甲认为该处罚决定过轻。下列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既不能申请复议,也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B: 甲可以对乙提起民事诉讼
C: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可以申请复议但不能提起行政诉讼
D: 对乙受到的处罚决定,甲应当先申请复议,对复议决定不服可提起行政诉讼



99、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和国民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功能收入分配与规模收入分配之间的关系。功能分配是以企业为中心进行的_____。
A: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再分配
B: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再分配
C: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D: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100、单选题  阅读下面的材料,回答61-65题。 2013年11月12日,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决定》集中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意愿,是对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的纲领性文件,是为赢得战略机遇、实现可持续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中央政治局决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不断扩大开放,决心之大、变革之深、影响之广前所未有,成就举世瞩目。不断把改革推向深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必胜信念。 《决定》提出,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_____作用。
A: 主导
B: 主体
C: 基础性
D: 决定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山东省胶州市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