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益阳市资阳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5人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6 12:40: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尽管资本是价值创造过程中的重要手段,其积累的确是经济增长不可缺少的物质条件,但作为物化劳动或死劳动,它不可能自己创造自己。离开了人的劳动,它只能是一堆不能增值的一般等价物而已。其二,资本并非个人努力的产物,而是集体或社会劳动的结果。从生理学的角度来看,每个人的劳动能力(无论是体力还是脑力)并不存在巨大差别,仅靠占有和积累自己的剩余劳动是不可能暴富的。所以说:_____
A: 资本是剩余价值的表现
B: 暴富只有靠占有别人的剩余价值才能实现
C: 在一定条件下,资本也可以创造价值
D: 不少个体户靠个人奋斗和资本积累也可以发家致富



2、单选题  在第三十四届世界遗产大会上,中国的_____被列入文化和自然遗产。
A: 登封的“天地之中”历史建筑群和中国丹霞地貌
B: 福建土楼和江西三清山
C: 河南安阳殷墟和四川大熊猫栖息地
D: 开平碉楼与村落和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3、多选题  信息高速公路的主要作用包括_____。
A: 是未来社会的基础性设施
B: 将使社会生活发生巨变
C: 给人类带来极大便利
D: 可促进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



4、判断题  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2013年年会的主题为“建设生态文明:绿色变革与转型绿色产业、绿色城镇和绿色消费引领可持续发展”。_____



5、单选题  下列可以独木成林的树木是_____。
A: 红树
B: 水杉
C: 榕树
D: 猴面包树



6、单选题  甲、乙、丙三个人各自出资50万,经工商管理部门登记,成立了东方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该公司属于民事主体中的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机关法人
D: 社会团体法人



7、单选题  标志着中国共产党开始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创建人民军队和武装夺取政权的事件是_____。
A: 南昌起义
B: “八七”会议
C: 秋收起义
D: 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建立



8、单选题  从经济学的角度来看,上题材料充分说明_____。
A: 物无恒价,关键看包装
B: 随着收人增加,消费者由追求数量和质量过渡到追求品味和格调
C: 消费者购买商品的目的是为了获得直接的物质满足和享受
D: 产品的定价可以完全随意进行



9、单选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决定于_____。
A: 现代化建设任务的艰巨性
B: 时代发展的主题
C: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
D: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长期性



10、单选题  某单位组织职工游览上海世博园。所有参观沙特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美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中国馆。所有参观美国馆的职工都未能参观日本馆。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日本馆。所有参观日本馆的职工都参观了沙特馆。 从这段文字可以推出_____。
A: 有的职工参观了沙特馆、中国馆、美国馆
B: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日本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C: 有的职工既参观了中国馆也参观了美国馆
D: 有的职工参观了中国馆、日本馆、沙特馆



11、单选题  “美国经济打‘喷嚏’,别国经济也感冒”,这种现象能说明哪种概念?_____
A: 贸易利益
B: 分工的不经济
C: 溢出效应
D: 国际收支失衡



12、单选题  汉字“美”的本义是_____。
A: 味美
B: 文美
C: 人格美
D: 貌美



13、单选题  在邓小平“三个有利于”判断标准中处于基础地位的是_____。
A: 是否有利于发展社会主义社会的生产力
B: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C: 是否有利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是否有利于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国际地位



14、多选题  有思想家说:“立法者不是在创造法律,而只是在表述法律。”对于这句话,下列理解哪些是错误的?_____
A: 法律归根到底是由客观的物质生活条件决定的
B: 立法者在立法过程中只是被动地描述法律,不应有所创造
C: 立法者的工作往往就是把现实存在的社会关系及其社会规范上升为国家法律
D: 法律是客观规律的真实体现,不掺杂任何主观性、意志性因素在内



15、多选题  关于某县政府限制辖区内公有制企业招聘非本县户籍员工的规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规定侵犯了《宪法》规定的国有企业的自主经营权
B: 该规定侵犯了《宪法》规定的集体经济组织独立进行经济活动的自主权
C: 该规定侵犯了外地应聘者平等享有的劳动权
D: 该规定侵犯了国有企业的民主管理权



16、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初,彼得·德鲁克创造了_____—词,以指代那些知道如何利用知识来提高生产率的管理者。
A: 脑力劳动者
B: 白领工人
C: 知识工作者
D: 资本家



17、多选题  社会职能是公共行政组织在社会公共事务方面的职责,包括:_____
A: 社会保障职能
B: 社会救灾职能
C: 环境保护职能
D: 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职能
E: 优化财政支出结构职能



18、多选题  决定一个国家汇率制度的因素有_____。
A: 经济开放程度
B: 人口素质程度
C: 经济规模
D: 进出口贸易的商品结构和地域分布



19、单选题  文化的宗旨和作用说到底是_____
A: 促进社会总体道德水平的提高,提升人的道德情操
B: 能够提升人
C: 具有传播价值
D: “化人”



20、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在收拾鱼身时手上涂酒精可防滑
B: 刷过牙齿后,牙刷的头朝上放置更科学
C: 当炉火烧得旺时,向炉中添加湿煤,火会烧得更旺
D: 有些药品用棕色瓶放置是为了防止日光照射



2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作为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形式的是_____。
A: 人民代表大会
B: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 民主集中制
D: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



22、判断题  我国已经初步形成了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社会管理格局。_____



23、多选题  每台“苹果四代”手机可给苹果公司带来200多美元利润,其中产品设计、原料采购、仓储运输、订单运输、订单处理、批发经营以及终端零售获得的价值为90%,而中国代工制造商只能获得十几美元的组装费,只占手机价值的10%。这对我国企业经营的启示有_____。
A: 增加产品产量
B: 降低价格,羸得竞争优势
C: 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D: 积极开拓市场,重视营销和服务



24、单选题  资本积累和资本集中的区别在于资本积累的结果会使_____。
A: 社会资本总额增大
B: 个别资本规模扩大
C: 剩余价值数量增加
D: 资本有机构成提高



25、多选题  把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就应该_____。
A: 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B: 坚决反对和防止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方针
C: 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具体领导和严格监督
D: 把制度寓于各项政策措施之中,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



26、多选题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贞观之治”、“开元盛世”、“康乾盛世”等中国古代兴盛期的描述涉及到的朝代有_____。
A: 汉朝
B: 唐朝
C: 元朝
D: 清朝



27、多选题  宪法创造者给我们的是一个罗盘,而不是一张蓝图,这说明_____。
A: 宪法确立和维护国家政治制度
B: 宪法为法的完善奠定基础
C: 宪法具有纲领性
D: 宪法促进经济发展



28、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只能由自然人享有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荣誉权
C: 肖像权
D: 用益物权



29、单选题  柏拉图曾给人下了这样的定义:人是无羽毛的两足动物。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柏拉图的“人”的是_____。
A: 甲,代表拔光了毛的鸡的动物
B: 乙,代表一切社会关系总和的动物
C: 丙,代表能够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的动物
D: 丁,代表会说话能思考的动物



30、单选题  1890年,美国一名叫尤金.施齐费林的莎士比亚崇拜者在纽约放飞了他从欧洲带来的60只欧洲椋鸟。他希望能够把莎士比亚作品中所提到的鸟类都引入到美国境内。如今无处不在的欧洲椋鸟每年给美国所造成的农业经济损失达8亿美元。此外,大量的飞鸟对飞机的飞行也是一个致命的威胁。这段话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文化对人们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要重视文化的作用
B: 文化会影响人们的思维和行为方式,要重视文化的影响
C: 政府要加强经济的职能,割断与外来物种的不利联系
D: 价值观对人们的行为具有正确的指导作用,要强化价值观



31、单选题  孙某从鑫源汽车贸易公司购买了一辆车,约定试用10天,试用期满后3天内办理登记过户手续。试用期间,孙某违反交通规则将李某撞成重伤。关于李某的赔偿问题,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孙某赔偿
B: 应由鑫源公司赔偿
C: 应由孙某和鑫源公司共同赔偿
D: 应由保险公司赔偿,不足部分由孙某赔偿



32、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结婚的法定年龄是_____。
A: 男20周岁,女18周岁
B: 男20周岁,女20周岁
C: 男22周岁,女20周岁
D: 男22周岁,女22周岁



33、单选题  某县法院审理一起伤害案,审判长系被害人的姐夫,被告人不服一审判决提起上诉,二审人民法院认为原审法院的审判长应当回避,故应_____。
A: 依照法律改判
B: 依法定程序提审
C: 撤销原判,发回原审人民法院重审
D: 以上都不对



34、多选题  有三个骰子,其中红色骰子上2、4、9点各两面;绿色骰子上3、5、7点各两面;蓝色骰子上1、6、8点各两面。两个人玩掷骰子的游戏,游戏规则是两人先各选一个骰子,然后同时掷,谁的点数大谁获胜。那么,以下说法错误的有_____。
A: 先选骰子的人获胜的概率比后选骰子的人高
B: 选红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C: 没有任何一个骰子的获胜概率能同时比其他两个高
D: 选蓝色骰子的人比选绿色骰子的人获胜概率髙



35、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36、单选题  毛泽东说:“我们到敌人统治力量薄弱的地方去建立苏维埃,开展武装斗争和土地革命,像俄国的列宁在世界的薄弱地方开展革命原则是一样的。”这里的“一样”是指_____。
A: 都是进行暴力革命
B: 都符合马克思主义的矛盾对立统一规律
C: 都是在敌人力量薄弱的地方开展革命
D: 都是要建立无产阶级政权



37、单选题  近年来,哈佛大学、耶鲁大学、斯坦福大学等学校都把相当大比例的课程放到网络上,网民轻点鼠标就可以学习国外名校的开放课。一场开放的、彰显着互联网共享精神的教育革命来到了我们身边。 这说明_____。
A: 中华文化要主动走向世界
B: 科技是推动文化传播的重要因素
C: 教育体制在不断变革
D: 建设学习型社会是科技进步的必然要求



38、多选题  沟通过程主要包括_____。
A: 信息发送者与接受者
B: 编码与译码
C: 信息连接部分与渠道
D: 反馈



39、单选题  各国在治理通货膨胀时,所采取的重要措施之一就是紧缩货币政策。中央银行一般采取的紧缩性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出售政府债券
B: 提高利率
C: 降低商业银行法定准备金
D: 减少信贷



40、多选题  甲与乙预谋次日杀丙,共同准备杀人所需的工具,跟踪摸清了丙下班所走的路线,制定了实施杀人的方案,但次日甲因腹泻未能前往犯罪地点,乙独自一人杀死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不构成犯罪
B: 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C: 甲属于故意杀人未遂
D: 甲乙均承担故意杀人既遂的刑事责柱



41、单选题  为更高层次参与国际合作和竞争,国家发改委计划在已经形成的10个城市群基础上再打造10个区域性城市群。另外,发改委已经初步酝酿了城镇化改革方案,明确了未来城镇化发展的战略重点,并对统筹城镇化发展作出制度安排。国家发改委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所所长、研究员肖金成表示,_____地区完全有条件打造世界级城市群,已经到了城市群的发展阶段,不能再根据自己的城市考虑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一定要统筹考量,并在《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的世界级城市群中名列首位。
A: 长三角
B: 珠三角
C: 京津冀
D: 黄三角



42、多选题  影响需求弹性的因素有_____。
A: 商品的可替代程度
B: 商品用途的广泛
C: 使用时间的长短
D: 经济收入增加



43、单选题  当前一些城市____于表面繁荣、豪华的发展模式,____对于百姓的服务功能;一些城市不顾自身经济承受能力,急于建设华而不实的新城;城市形象____求新、求大、求洋,在推土机的轰鸣中,许多并未达到使用寿命的建筑纷纷倒地。这种城市化建设中的“贵族化”倾向必须____。 依次填入划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陶醉 轻视 过分 警觉
B: 倾向 漠视 注重 截止
C: 热衷 忽视 过度 警惕
D: 致力 注重 极度 警醒



44、单选题  人类对兽性的超越的第二个方面,是观念的超越。作为动物,它们的行为只是趋向于两个目的,个体的生存和种的繁衍。在这两者之外,动物再没有其他的追求。但是我们人类则不然,我们开始拥有了物质、生存和繁衍的追求之外的追求,这种追求,就是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种族繁衍的重要性
B: 人类对抽象价值的追求
C: 动物行为的生物学意义
D: 物质对人类生存的意义



45、单选题  在改革开放的过程中,我们经常说“要善于抓住机遇”;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说“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机遇稍纵即逝”。这些观点要求我们在科学研究和日常生活中_____。
A: 必须注重必然性,也必须注重偶然性
B: 必须注重对事物必然性的研究
C: 夸大偶然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D: 抹杀偶然性在现实生活中的作用



46、单选题  《宋神宗实录》、光武中兴、《康熙字典》中的“神宗”“光武”“康熙”分别是_____。
A: 尊号、谥号、年号
B: 谥号、年号、年号
C: 谥号、庙号、年号
D: 庙号、谥号、年号



47、单选题  苏联著名枪械设计师米哈伊尔·季莫费耶维奇·卡拉什尼科夫设计的_____自动步枪,是目前全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一种自动步枪。
A: MP5
B: AK-47
C: M5A1
D: M1



48、多选题  李某与张某素来不和,一天趁张某不注意在其水杯中投放毒鼠强,在回去的路上就后悔了,于是匆匆赶往张某家中欲将水倒掉,结果发现张某已经中毒而死,李某因害怕受到刑事追究,也没和妻子打招呼便匆忙逃往外地,一去就是10年,其间杳无音信,李某妻子以为丈夫遭遇不测,遂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但之后一直未再改嫁。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既遂
B: 张某的行为属于故意杀人的犯罪中止
C: 李某回来后可与其妻子自行恢复婚姻关系
D: 李某回来后与妻子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49、公文写作  解释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总要求。



50、单选题  宗教是相信和崇拜超自然的神灵的一种世界观,是自然和社会力量在人们意识中的虚幻和歪曲的反映。它产生于史前社会后期,当时生产力低下,人们无法了解自然界,幻想以祈祷、祭献等来影响和主宰自然界。自阶级产生以后,剥削阶级竭力支持宗教,借以麻痹人民的斗志,后来发展成为世界性宗教。最能准确复述这段话主要意思的是:_____
A: 宗教是一种唯心主义世界观
B: 描述了宗教产生的认识根源和阶级根源
C: 宗教产生于史前社会,有特定的历史根源
D: 宗教从一产生便为统治者利用,成为其统治工具



51、单选题  中央银行货币政策的首要目标是_____。
A: 稳定物价
B: 促进就业
C: 促进经济增长
D: 平衡国际收支



52、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行政处罚是指行政机关依法对违反行政管理秩序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给予制裁的行政行为,下列属于行政处罚的是_____。
A: 对醉酒的人强制醒酒
B: 吊销违章司机的机动车驾驶证
C: 对违反《公务员法》的公务员给予警告处分
D: 对到期不缴纳税费的纳税人,按月加收滞纳金数万分之五的滞纳金



53、单选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是_____。
A: 生产方式
B: 生存实践
C: 人口因素
D: 生产关系



54、单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事实行为的一项是_____。
A: 创作作品
B: 友谊
C: 地震
D: 对要约人予以承诺



55、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宪法的修改可以由_____提议。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B: 国务院
C: 五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D: 十分之一以上的全国人大代表



56、单选题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有图形又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红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图形但有文字,那么它的背面是蓝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没有文字但有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白色;如果一件文化衫的正面既无文字又无图形,那么它的背面是紫色。 据此,可以推出:_____
A: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蓝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B: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红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文字
C: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红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D: 如果一件文化衫的背面既不是紫色又不是白色,那么它的正面没有图形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非法证据的是_____。
A: 医护人员秘密录制下来的与患者的电话录音
B: 商场的保安人员对顾客搜身后得到的证据
C: 退休后的警察扣押的物证
D: 侦查机关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连续几十个小时的审讯,期间不许吃、不许喝、不许睡所获 得的供述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抽象行政行为具有不可诉性
B: 执行性立法可创设新的法律规则
C: 行政规章和其他规范性文件均可为相对方设定权利和义务
D: 乡人民政府不能作出抽象行政行为



59、单选题  《桃花扇》是作家_____的戏曲著作。
A: 马致远
B: 蒲松龄
C: 孔尚任
D: 白朴



60、单选题  行政关实施行政管理,必须以法律规定作为依据,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合法行政原则
B: 合理行政原则
C: 程序正当原则
D: 禁止权利滥用原则



61、单选题  _____是指有关专家、群体、研究机构、公众代表等,就政策的制定向政府决策机关提供信息、反映意见、提出建议,从而参与政策制定的一种活动。
A: 政策制定
B: 政策咨询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规划



62、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63、单选题  直接管理所在过程或部门的日常运作的员工群体属于_____。
A: 过程改进团队
B: 工作团队
C: 自我管理团队
D: 虚拟团队



64、单选题  以下哪一诗人不属于山水田园派诗人?_____
A: 孟浩然
B: 王维
C: 谢灵运
D: 岑参



65、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一致的,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指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C: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D: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66、单选题  “兼听则明,偏听则暗”使用的修辞方法是:_____
A: 比喻
B: 重叠
C: 类比
D: 对偶



67、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处理好的速度、比例和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中速度是___,比例是___,效益是___。_____
A: 前提 中心 条件
B: 前提 条件 中心
C: 中心 前提 条件
D: 条件 前提 中心



68、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碳材料的应用将不利于低碳经济的发展
B: 碳纤维是含碳量高于99%的无机高分子纤维
C: 黑洞实质上是暗物质的一种现象
D: 火星被认为是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外生命的行星



69、单选题  有人说,没有广告的产品,又怎么能说是好的产品呢?一些好的广告,让消费者了解新的产品,从而增加选择的空间,何乐而不为呢?有些人认为,广告多了令人心烦。另一些人则认为, 如果没有广告,人们又觉得空空的,可选择的余地太小。这表明_____。
A: 对同一对象,不同的主体会有一致的反映
B: 意识的主观性表现为对客观对象的歪曲反映
C: 意识的同一主体在不同条件下具有主观差别性
D: 意识的不同主体之间具有主观差别性



70、多选题  《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指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下列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治理体系是国家治理的制度架构
B: 国家治理能力是国家治理体系发挥作用的表现
C: 国家治理体系的核心是国家权力的运用
D: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是社会主义政治文明建设的重要任务



71、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微博风生水起,客观上推动了地方政府和领导干部公共沟通和舆情应对能力的提升。
B: 说起古玩很多人自然而然地都会联想到佳士得的天价拍卖,或是鉴宝栏目中动辄百万的收藏。
C: 成长性企业如果不经历让企业领导人也感到后怕的“决定性一跃”,是不可能“麻雀变凤凰”的大蜕变的。
D: 据美国医学组织网报道,美国斯坦福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找到了物理压力形成伤疤的分子路径。



72、单选题  机关公文文稿经签发后,即为_____。
A: 公文的定稿
B: 公文的草稿
C: 公文的会签
D: 公文的核实



73、单选题  把物质理解为具体的物质形态的观点属于_____
A: 庸俗唯物主义物质观
B: 朴素唯物主义物质观
C: 机械唯物主义物质观
D: 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



74、单选题  根据《刑法》规定,下列不属于刑罚主刑的是_____。
A: 罚金
B: 有期徒刑
C: 管制
D: 死刑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新能源技术的是_____。
A: 生物质能技术
B: 细胞工程技术
C: 无机非金属材料技术
D: 发酵工程技术



76、单选题  刑事责任年龄是指法律规定行为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负刑事责任必须达到的年龄。我国刑法规定的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是_____。
A: 14周岁
B: 16周岁
C: 18周岁
D: 20周岁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家行政机关之间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各级国家行政机关都有权实施行政处罚
B: 行政诉讼实行举证责任倒置原则,因此,行政机关承担全部举证责任
C: 国家行政机关公务员被判处刑罚的,给予开除处分
D: 国务院的法定会议形式分为国务院常务会议、国务院全体会议、国务院办公会议



78、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非要式行政行为
D: 强制性行政行为



79、判断题  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石窟之一,被誉为“东方雕塑馆”_____



80、判断题  在道路上醉酒驾驶机动车辆,处拘役,并罚款。_____



81、单选题  ①挂号看病②化验诊断③发现病症④对症治疗⑤恢复健康_____
A: ②④①③⑤
B: ①③②④⑤
C: ④⑤②①③
D: ③①②④⑤



82、单选题  把下列句子组成语意连贯的一段文字,排序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①《禹贡》主要以山脉、河流和海洋为自然分界,把所描述的地区分为九州,不受当时诸侯 割据形势的局限,把广大地区作为一个整体来研究,分别阐述九州的山川、湖泽、土壤、物产等,是自然区划思想的萌芽。②此后,主要论述疆域、政区建置沿革的著作不断涌现,除正史有地理志外,各省、府、州、县也多编有地方志。③《山经》以山为纲,综述远及黄河和长江流域之外的广大地区的自然条件。④班固所著《汉书.地理志》是中国第一部疆域地理著作。⑤中国最早的区域地理著作是战国前后出现的《山经》和《禹贡》。
A: ⑤③①④②
B: ⑤③①②④
C: ④②③⑤①
D: ④②③①⑤



83、单选题  从经济学角度看,政府对受灾农民的补偿资金属于_____。
A: 扩大再生产资金
B: 非生产性基本建设资金
C: 社会物资储备资金
D: 公共消费资金



84、单选题  古希腊晚期由于连年战争,人们普遍渴望安宁和谐的生活;罗马和东方人的宗教观念侵入希腊哲学内部,毁坏了希腊人的思辨理性精神,斯多亚派主张要服从命运,愿意的人,命运领着走,不愿意的人,命运拖着走。如果你命定康复,不要找医生;如果你命定不康复,找医生也不 起作用。这种“宿命论”的观点_____。
A: 只承认偶然性,否定了必然性
B: 只承认必然性,否定了偶然性
C: 辩证处理了偶然性与必然性的关系
D: 顺应自然规律,随遇而安



85、单选题  相信“意念移物”,甚至相信可以用意念来直接改变物质结构,就是_____。
A: 主张精神主宰客观物质世界的主观唯心论
B: 主张精神是脱离人脑独立存在的客观唯心论
C: 承认一切皆有可能的可知论观点
D: 认为人具有主观能动性的实践唯物主义



86、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贺敬之、丁毅的《白毛女》、丁玲的《我在霞村的时候》《太阳照在桑干河上》属于解放区文学。
B: 张天翼的《华威先生》、沙汀的《在其香居茶馆里》、陈白尘的《上海屋檐下》是国统区文学。
C: 孙犁的《荷花淀》和柳青的《创业史》都是反映土地改革时期的长篇小说。
D: 《一代风流》《红旗谱》《李自成》分别是欧阳山、梁斌、姚雪垠的作品。《青春之歌》《林海雪原》《保卫延安》分别是杨沫、王愿坚、杜鹏程的作品。



87、单选题  现实生活中,尽管轿车的价格有时候下降很多,自行车的价格上涨幅度很大,但轿车的价格总是高于自行车,这说明商品价格_____。
A: 与价值总是保持一致
B: 由商品的价值决定
C: 高于商品价值
D: 是由供求关系决定的
E: 具有很大的随意性



88、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89、判断题  社会主义实行按劳分配是因为社会主义的劳动者之间还存在重大差别。_____



90、单选题  现有21朵鲜花分给5人,若每个人分得的鲜花数各不相同,则分得鲜花最多的人至少分得( )朵鲜花。_____
A: 7
B: 8
C: 9
D: 10



91、判断题  公民死亡后,其著作权在法定的保护期内,可以依法由继承人继承。_____



92、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中,首次规定外国公使可以进驻北京的是_____
A: 《中法新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93、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94、单选题  哲学与具体科学之间最主要区别是_____
A: 哲学是一门抽象的理性学说,具体科学是具体化感性学说
B: 哲学研究世界发展最一般规律,具体科学研究世界单一领域或方面的规律
C: 哲学具有民族性、阶级性,具体科学没有国界,是超阶级的学说
D: 哲学思想源于理论斗争,具体科学研究源于实践需要



95、单选题  有甲乙两个水池,其中甲水池中一直有水注入,如果分别用8台抽水机去抽空甲和乙水池,分别需要16小时和4小时,如给甲水池加5台,提前10小时抽完。若共安排20台抽水机,则为了保证两个水池能同时抽空,在甲水池的抽水机比乙水池多多少台?_____
A: 4
B: 6
C: 8
D: 10



96、单选题  3月1日,_____发生严重暴力恐怖事件,给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特别大的损失。这一事件受到国内外人民严厉谴责和强烈反对。
A: 新疆乌鲁木齐
B: 西藏拉萨
C: 海南海口
D: 云南昆明



97、单选题  在职业活动中,主张金钱是万能的,是衡量一切行为的标准,一切价值都要服从金钱价值的思想属于_____。
A: 极端个人主义
B: 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
D: 拜金主义



98、单选题  “只有注意企业文化建设,企业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这一判断不等值于_____。
A: 如果企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就得注重企业文化建设
B: 不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不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C: 只要注重企业文化建设,企业就能得到更好的发展
D: 倘若企业更好的发展,则必须注重其文化建设



99、单选题  质询是_____监督政府的一种方式。
A: 党委
B: 人大
C: 法院
D: 检察院



100、判断题  我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仍处于并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发展是硬道理是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国务院参事室机关后勤..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