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法院公开招考21名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12-26 12:41:5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把人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满足人们的多方面需求和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这句话揭示了科学发展观的_____。
A: 核心和本质
B: 第一要义
C: 基本要求
D: 基本内涵



2、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选举制度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实行直接选举制度,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由选民直接投票选举产生
B: 全国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的选举,一律采用记名投票的方法
C: 选民如果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可以委托其他选民代为投票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十八周岁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但是依照法律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3、单选题  张某与李某有仇,欲寻机报复。一日张某得知李某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前往。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张某害怕,折返家中,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既遂



4、单选题  关于亚洲政坛女性首脑,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科拉松·阿基诺夫人是亚洲首位女总统
B: 阿罗约曾任菲律宾总统之职
C: 朴槿惠的父亲曾任韩国总统
D: 英拉·西那瓦是马来西亚总理



5、单选题  “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这所揭示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对立统一规律
B: 质量互变规律
C: 善恶转化规律
D: 否定之否定规律



6、判断题  “时势造英雄”,此观点属于唯物史观。_____



7、单选题  下列关于决策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决策是由人的主观意志对客观存在的多种可能性进行选择
B: 决策是以人的主观意志为转移的一项活动
C: 决策选择是高錁的认识选择
D: 决策选择主要是依据事实判断来进行的



8、单选题  下列属于电子邮件采用的传输协议是_____。
A: SMTP
B: TCP
C: UDP
D: CSMA/CD



9、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组织和活动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人民当家作主的原则
B: 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的原则
D: 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



10、单选题  为加快文件的传递,可采用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11、单选题  毛泽东关于人民战争战略战术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战略上藐视敌人,战术上重视敌人的方针
B: 战略进攻和战略决战的思想
C: 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的方法
D: 积极防御的思想



12、单选题  认为“只伤害自己不伤害别人是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人忽略了人与人之间互相依赖的关系。摧毁自己的生命或健康并不意味着帮家人和社会做了一点事;相反它意味着耗费了社会中的食品、健康服务、教育等有限的资源而对社会没有做出全部的贡献。 下列观点不能直接从以上文字中推出的是:_____
A: 伤害自己其实也等于伤害了别人
B: 年轻人自杀对社会造成的损失比老年人自杀来的大
C: 我们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与健康
D: 自杀行为不仅对自身有害,也给社会造成损失



13、单选题  我国最大的内陆咸水湖是_____。
A: 洪泽湖
B: 太湖
C: 鄱阳湖
D: 青海湖



14、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驳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15、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说法中最正确的是哪项?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一个索赔



16、单选题  我们党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发展需求必须履行的第一要务是_____。
A: 科技进步与创新
B: 科教兴国
C: 人才强国
D: 科教兴国与人才培养



1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个人收入的初次分配是在_____中进行的。
A: 微观领域
B: 物质生产领域
C: 宏观领域
D: 非物质生产领域



18、单选题  Windows2000资源管理器中选定多个不连续文件要用_____。
A: Alt
B: shift
C: Ctrl
D: Ctrl+Alt



19、多选题  党和国家为处理国内民族事务而制定的行为准则是我国的民族政策,主要包含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团结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D: 保护和发展少数民族文化



20、单选题  当今世界存在着两大类环境问题,一类是在工业化过程中排放大量废水、废气、废渣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另一类是由于不合理开发利用自然资源泉导致的森林锐减、水土流失、土地沙漠化和物种灭绝等生态破坏问题。在我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主要城市都设有大气监测站,主要工作是监测大气情况,且每天都公布空气质量情况,下列各项的含量一定会进行监测的是_____ ①可吸入颗粒物②总悬浮颗粒物③氮氧化物④二氧化碳⑤二氧化硫 ⑥二氧化氮⑦一氧化碳⑧一氧化氮⑨氮气⑩自氧
A: ①②④⑤⑥⑦⑨⑩
B: ①②③⑤⑥⑦⑧⑩
C: ①②③④⑤⑥⑧⑨
D: ①②③④⑥⑦⑨⑩



21、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不动摇。_____



22、单选题  某公司占据了家具制造业70%的市场份额,其下列行为不属于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是_____。
A: 以不公平的高价销售沙发
B: 没有正当理由,以低于成本的价格销售衣橱
C: 没有正当理由,在销售写字台时搭售电脑桌
D: 与第二大家具制造商协定提高木家具价格



23、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规定,国家发展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_____和其他文化事业,开展群众性的文化活动。
A: 文学艺术事业
B: 新闻广播电视事业
C: 出版发行事业
D: 图书馆、博物馆、文化馆



24、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物质与水混合,充分搅拌后不能形成溶液的是_____。
A: 面粉
B: 食用油
C: 白糖
D: 牛奶



25、多选题  赤潮作为一种自然现象虽然自古就有,但是随着工农业生产的迅速发展,水体污染曰益加重,赤潮也日趋严重。近年来,人们采取了一系列治理措施,取得了明显效果。从尊重客观规律与发挥主观能动性的角度看_____。
A: 赤潮不能消失但能有效遏制
B: 赤潮治理必须尊重客观规律
C: 人类总有一天能够消灭赤潮
D: 赤潮不能消灭也不能遏制



26、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27、判断题  按照制宪机关的不同,宪法可以分为成文宪法和不成文宪法。_____



28、判断题  简单商品流通形式为:货币一商品一货币。_____



29、单选题  在资源管理器的文件栏中,文件夹是按照_____关系来组织的。
A: 图形
B: 树形
C: 时间
D: 名称



30、单选题  李某今年17周岁,以自己的工资收人为主要的生活来源。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李某_____。
A: 属于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B: 属于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C: 被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D: 属于无民事行为能力人



31、单选题  下列不平等条约与其内容对应正确的是_____。 ①《南京条约》:开放广州、厦门、福州、宁波、上海等五处为通商口岸 ②《望厦条约》:美国兵船可以任意到中国港口“巡查贸易”,清朝港口官员须“友好”接待 ③《黄埔条约》:法国人可以在五个通商口岸永久居住,自由贸易 ④《马关条约》:割香港岛给英国,英军撤出南京、定海等处江面和岛屿
A: ①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④
D: ①②③



32、判断题  同轴电缆比光缆传输速率高。_____



33、单选题  要鼓励人们使用绿色食品、绿色产品,抵制过度包装等浪费资源的行为,节能、节水、节材、节粮、垃圾分类回收,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把节约资源、回收利用废弃物等活动变成全体公民的自觉行为,逐步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这就要求我们_____。
A: 树立绿色消费观,减少资源的消耗,保护环境
B: 改变落后的消费观
C: 物质消费和精神消费协调发展
D: 要发扬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抑制消费



34、多选题  从具体运用的角度来看,柔性管理方法分为_____。
A: 传播方法
B: 法律方法
C: 情感方法
D: 心理方法



35、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36、单选题  粗放型的经济增长主要依靠_____。
A: 增加资金和资源的投入
B: 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
C: 提高生产要素的质量和使用效率
D: 优化结构、合理布局生产力



37、单选题  梨树:梨树枝_____
A: 核桃:核桃仁
B: 果树:种子
C: 母鸡:公鸡
D: 大象:老虎



38、单选题  1971年周恩来在接见来访的美国乒乓球代表团时说你们这次来,打开了两国人民友谊的大门。”这反映出当时中美关系解冻的特点是_____。
A: 以民促官
B: 国际推动
C: 官方交流
D: 以官带民



39、多选题  “如果说人生是一首优美的乐曲,那么痛苦则是其中一个不可缺少的音符;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其中骤然翻起的浪花。”这首小诗蕴涵的哲理有:_____
A: 要学会统筹兼顾,恰当处理主次矛盾.
B: 看问题既要全面,又要分清主流和支流
C: 事物的发展是量变与质变的统一
D: 事物的发展是前进行和曲折性的统一



40、多选题  据报道,如今经济发展了,生活条件好了,校园里的一些学生出现了相互攀比摆阔、超前消费的现象。吃要进星级饭店,穿要穿进口名牌。为此有关专家认为:社会需要一个双向的“希望工程”,既要让穷困的孩子能上学,又要让家庭富裕的孩子吃一些苦。这是因为_____。
A: 只要有艰苦奋斗的精神,任何事情都能办成
B: 艰苦奋斗是创造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巨大动力
C: 任何事业的成功和理想的实现都是一个艰苦奋斗的过程
D: 艰苦奋斗作为一种精神、一种生活态度,是任何时候都要提倡的



41、单选题  关于宪法的发展史,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215年《英国大宪章》——世界上第一部宪法
B: 1787年《美国宪法》——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
C: 1791年《法国宪法》——欧洲大陆第一部成文宪法
D: 1954年宪法——我国第一部社会主义性质的宪法



42、多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改革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决定》进一步强调指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根本上要_____来保障”。
A: 靠教师
B: 靠社会
C: 靠法治
D: 靠制度



43、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44、多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与发展所经历的阶段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创建和国民革命时期,毛泽东思想开始萌芽
B: 土地革命战争前中期,毛泽东思想初步形成
C: 从1935年初召开的党的遵义会议到1945年春夏召开的党的“七大”,毛泽东思想成熟并确立了其在党的指导地位
D: 解放战争时期和建国后,毛泽东思想继续发展



45、单选题  行政合理性原则是指行政决定的内容要客观、适度,具有合理性,即合理地行使行政自由裁量权。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符合这一原则的是_____
A: 某工商所因个体工商户李某曾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刚出狱,所以没收其未经有关部门检验而违法销售蛋糕所得的300元,又处以罚款1500元
B: 某省大型国有企业因生产的某种产品有些瑕疵,致使消费者无法正常使用,该企业在召回瑕疵产品后,依然被省工商局吊销了营业执照
C: 某林业主管部门因木材市场紧俏,价格上涨,遂决定一次性采伐本林场五分之二的林木,给林场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效益
D: 某市行政复议机关,对王某因不服行政处罚而提起的行政复议进行审查后,认为被复议机关的处罚决定虽然合法,但因王某初犯且情节轻微,将款一万元改为罚款五千元



46、单选题  _____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根本制度,禁止任何组织或个人破坏该制度。
A: 人民民主专政制度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社会主义制度
D: 无产阶级专政制度



4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_____。
A: 脱离群众
B: 党内斗争
C: 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



48、多选题  公文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抒情
B: 说明
C: 叙述
D: 议论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效力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法律一般具有溯及力,但法律有规定的除外
B: 法律均自其公布之日起生效
C: 外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内一般适用中国的法律,但享有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除外
D: 中国公民在中国领域外,也一律适用中国法律



50、单选题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规定的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_____。
A: 6个月
B: 10个月
C: 12个月
D: 15个月



51、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52、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关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53、判断题  当事物处在量变状态时,事物的矛盾双方只有统一没有斗争。_____



54、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他平他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同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事物是由不同方面、不同要素构成的统一体



55、单选题  国家对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防暑降温费
B: 国债
C: 按国家统—规定发给的津贴
D: 储蓄存款利息



56、单选题  某公司向其所在地的工商局行文,请求批准一具体事项,应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意见



57、多选题  许多地方政府将“幸福指数”写进政府工作报告,作为衡量社会和谐与否的重要指标,这说明_____。
A: GDP指标将逐步被“幸福指数”所取代
B: 我国国家机构是人民利益的执行者和捍卫者
C: “以人为本”的科学发展观在实践中不断变为行动
D: “幸福指数”将成为衡量生产力发展水平的客观尺度



58、单选题  _____是指通过增大交易规模来降低每一元钱的交易成本。
A: 自由经济
B: 规模经济
C: 非规模经济
D: 对称经济



59、多选题  总供给的增长侧重说明一国经济实力的变化,而人均实际供给的增加说明_____。
A: 生产力的提高
B: 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
C: 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髙
D: 科学技术的发展



60、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61、判断题  市场是商品经济的集中表现形式,是市场经济运行的载体。市场的三个基本要素是买方、卖方和交易对象。_____



62、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我国的法律制裁可以分为_____。
A: 行政制裁
B: 违宪制裁
C: 民事制裁
D: 劳动仲裁
E: 刑事制裁



63、单选题  首次让哲学“成为探究生活和道德、善与恶所必需”的学问的哲学家是_____。
A: 普罗泰格拉
B: 苏格拉底
C: 柏拉图
D: 亚里士多德



64、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65、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66、公文写作  公文拟写(15分) 为落实省政府关于农村社会维稳工作的指示,XX县人民政府决定于2012年6月15曰发文召开各级人民政府一把手参加会议,部署维稳工作。请你代拟一份通知,供相关领导审阅。



67、多选题  现行《宪法》规定,国家举办各种学校,普及初等义务教育,发展中等教育、_____。
A: 高等教育
B: 职业教育
C: 网络教育
D: 学前教育



68、单选题  某工商行政管理局执法人员在查处一商贩强买强卖违法行为时,被该商贩持刀扎伤。执法人员为查明违法行凶事实,将该商贩带回工商局关押数日。 下列对执法人员做法的评述哪项是正确的?_____
A: 工商局应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B: 部委规章明文授权,工商局有权拘押该商贩
C: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是国家的执法机关,有权对违法行凶人员采取拘押措施,构成犯罪的才移交法院
D: 工商局应及时将该商贩交公安机关处理



69、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县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县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县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市人民政府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原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模的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70、单选题  国家体育总局是国务院的_____。
A: 直属机构
B: 办事机构
C: 组成机构
D: 临时机构



71、单选题  藓类植物广泛用于花卉苗木移栽过程中根部的包扎,尤其是用在异地运输的过程中,它能有效地保护花丼苗木的根毛少受损伤,同时维持了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 这段话支撑的观点是:_____
A: 要想提髙移栽的花卉苗木的成活率,应该选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的包扎
B: 藓类植物的主要用途是进行根部包扎
C: 同城花卉苗木的移栽无需使用藓类植物进行根部包扎
D: 维持移栽植物根际小环境的湿度是有效提高移栽成活率的根本



72、单选题  为人民服务是最核心的道德标准。_____



73、判断题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决定力量是生产关系。_____



74、单选题  科学社会主义问世的标志是_____。
A: 《资本论》第一卷的出版
B: 第一国际的创立
C: 《共产党宣言》的发表
D: 唯物史观的创立



75、公文写作  春运期间,我和好友幸运地订到了回家的火车票。上车后却发现有一位老人坐在我们的位子上,好友示意我先坐老人旁边的位子,却没有请这位老人让出座位。我坐下来后发现老人右脚有一点不方便,才了解好友不请他让出位子的原因。 由于火车上人多,十分拥挤,但好友就这样一直站着,全程都没有向这位老人表示出这个位子是他的意思。下车之后,我不解地问好友:“让位给人是好事情,但车程这么长,车上的人又那么多,中途应该请他把位子还给你,至少你们可以轮换着坐一坐。” 好友却回答说:“人家年纪比较大,脚又不方便,我们不方便就这几个小时而已。”听到好友这么说,我相当感动,有这么一位善良又为善不让别人知道的好友,突然让我感觉世界都变得温暖起来。 要求: (1)自选角度,自拟题目; (2)联系实际; (3)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议论文; (4)请在主观题答题卡上作答。



76、单选题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于2014年2月8日向刚建成并投人使用的_____致信表示热烈祝贺。
A: 中国南极泰山站
B: 中国南极长城站
C: 中国南极昆仑站
D: 中国北极黄河站



77、单选题  如果郑某将信用卡交江某保管时,江某私下用来取走了现金,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江某构成侵占罪
B: 江某构成信用卡诈骗罪
C: 江某构成盗窃罪
D: 江某不构成犯罪



78、单选题  当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执行任务时,太空中的化合物会黏在他们的衣服上,被带回空间站,而宇宙的气味就在这些特殊的化合物上。于是他们就闻到了宇宙的真实味道:外太空闻起来像是汽车比赛中的气味,混合了发热金属、柴油和烧烤的气味。这些气味主要是那些快要消亡的恒星剧烈燃烧产生的副产品散发出来的。这种副产品是一种味道强烈的化合物——多环芳烃,这些分子充斥了整个宇宙,并且会永久漂浮下去。彗星、流星和太空尘埃中都有它们的身影,它们也是地球生命最初形成时的重要成分之一,地球上的煤炭、石油甚至食物中,也都没能缺少它。 下列说法与原文相符的是_____
A: 即将消亡的恒星在剧烈燃烧中会产生多环芳烃
B: 多环芳烃是地球生命得以延续和进化的基础
C: 太空中化合物种类丰富
D: 宇宙气味对宇航员有一定危害



79、单选题  “苹果落地”“水往低处流”“月球绕地球运动”“潮起潮落”……在其背后隐藏着一个共同的东西——万有引力。这表明_____。
A: 同一现象只能表现同一本质
B: 同一本质可以表现为不同的现象
C: 现象和本质都隐藏在事物的内部
D: 同一现象可以表现不同的本质



80、单选题  当前全球关注的最主要的社会问题是_____。
A: 贫困、失业和人权
B: 贫困、失业和民主
C: 贫困、人权和民主
D: 贫困、失业和社会分化



81、多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必须做到_____。
A: 合理利用资源,坚持开发和合理利用并重
B: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C: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D: 正确认识和处理经济建设和人口、资源、环境的关系



82、单选题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描写的是我国哪一个著名的瀑布景观?_____
A: 黄果树瀑布
B: 壶口瀑布
C: 庐山瀑布
D: 德天瀑布



83、多选题  地方派出机构有以下类别_____。
A: 政府派出机构
B: 政府部门派出机构
C: 省市驻京办
D: 驻外机构



84、判断题  小王在回家途中遇到劫匪,情急之下,拣起一块砖头砸向匪徒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_____



85、多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_____情形,当事人起诉到人民法院的,人民法院应作为行政案件予以受理。
A: 甲对某县公安机关作出的行政拘留不服的
B: 乙对行政机关依照职权作出的强制性补偿决定不服的
C: 丙对市计划生育委员会发布的节制生育若干规定不满的
D: 丁对村委会执行乡政府强行拆除其所建房屋的行为不服的



86、单选题  甲乙两人参加射击比赛,规定每中一发记5分,脱靶一发倒扣3分。两人各打了10发子弹后,分数之和为52,甲比乙多得了16分。问甲中了多少发?_____
A: 9
B: 8
C: 7
D: 6



87、单选题  判断人们职业行为优劣的具体标准是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各行各业都应共同遵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社会主义职业道德基本规范的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爱岗敬业
C: 诚实守信
D: 奉献社会



88、多选题  下列关于水的物理现象描述错误的是_____。
A: 蒸发时放热,结冰时吸热
B: 蒸发时吸热,结冰时放热
C: 结冰和蒸发时都吸热
D: 结冰和蒸发时都散热



89、公文写作  就政府部门如何化解社会“戾气”,请谈谈你的建议。(5分)



90、单选题  在接待工作中,通常使用的接待规格是_____。
A: 高规格接待
B: 低规格接待
C: 对等接待
D: 涉外接待



91、判断题  当利率很低时,人们购买债券的风险将会可能很大也可能很小。_____



92、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认为具体行政行为侵犯了其合法权益的,可以自知道该具体行政行为之日起_____日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但是法律规定的申请期限超过的除外。
A: 90
B: 60
C: 30
D: 15



93、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设计者和匠师们因地制宜,自出心裁,修建成功的园林当然各不相同。
B: 他演讲时,贯穿古今,引经据典,获得听众阵阵掌声。
C: 我家的相册里,有几张罕见的照片,在它们的背后蕴藏着一些妇孺皆知的故事。
D: 云雀通宵达旦地啼唱,却从来不知疲倦。



94、多选题  从中国的司法实践来看,切实贯彻执行罪刑法定原则,必须注意下列哪几个方面?_____
A: 要正确地适用类推解释制度
B: 要树立罪刑法定观念,建立对罪刑法定原则的确信和尊重
C: 要正确定罪量刑
D: 要合理地解释刑法



95、多选题  从绩效评价的内容上看,绩效评价指标包括_____。
A: 工作业绩评价指标
B: 工作能力评价指标
C: 工作态度评价指标
D: 工作压力评价指标



96、多选题  世界著名的诺贝尔奖的奖项包括_____。
A: 生物学奖
B: 物理学奖
C: 和平奖
D: 经济学奖



97、单选题  ①有人说日本汽车比德国汽车更舒适,也有人说德国汽车比日本汽车更稳重,但这_____只是个人的不同感受,购车人还是要亲自驾驶一下才能作出判断。 ②世界上生产维生素C最先进的两步发酵法技术是由我国发明的,由于制药成本大大降低,迫使两个国际药业巨头也不得不_____这一技术。 ③如果看了时下一些渲染情爱或暴力的小说、电影以后,就盲目地去模仿文学作品中某些人物的偏激行为,只能说明这些读者没有足够的_____能力。
A: 毕竟,采纳,鉴赏
B: 毕竟,采用,鉴别
C: 不过,采用,鉴别
D: 究竟,采取,鉴赏



98、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连续保持了低生育率的水平
B: 我国将来可能会遭遇日本、德国等国家的低生育率危机
C: 老龄社会渐行渐近,这种情势下不需要坚持计划生育政策
D: 我国目前所达到的低生育水平完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



99、单选题  被告人除自己行使辩护权以外,还可以委托卜2人作为辩护人。下列不能被委托为辩护人的是:_____
A: 律师
B: 被告人所在单位推荐的人
C: 人民团体推荐的人
D: 被告人的美国籍叔叔



100、多选题  下列属于告知类公文的是(  )。
A: 公报
B: 通告
C: 报告
D: 函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四川乐山沙湾区事业单位赴..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