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北黄冈市黄州区招考聘用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模拟卷(一)
2023-12-26 12:45:1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核心内容和实质是_____。
A: 国家一切权利属于人民
B: 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
C: 平等原则
D: 集体行使职权



2、单选题  根据以下材料回答52~56题。 2011年2月,甲在动物园游玩时,由于自己管理不善,将佩戴的手表丢失。该手表被动物园的管理人员拾得后交给了有关的行政管理部门。因甲未能在行政管理部门规定的保管期限内前去认领,该行政管理部门即依照有关规定将手表交给代售店拍卖。乙以800元价款拍得该手表。2012年,乙在火车站买票时手表被丙盗走。丙将手表以700元卖给了丁。2013年,丙被公安机关抓获,供出其在2012年曾偷过手表一块。经查,该手表的失主是乙。乙根据公安机关的通知前去认领。在偶然情况下,甲认得该手表是自己在动物园丢失的,要求乙返还。而丁认为手表是自己买的,要求拥有该手表。三方争执不下。均起诉至法院,要求确认各自对手表的所有权。 材料中,所涉及的就是手表所有权的转移,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财产所有权的权能已经转移,但原所有人尚未丧失所有权的是下列哪一项_____。
A: 承包
B: 拍卖
C: 征用
D: 赠与



3、单选题  在发生泥石流时,下列做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发现泥石流后,要马上向与泥石流成垂直方向一边的山坡爬
B: 发生山体滑坡时,要马上沿着滑坡方向尽力奔跑
C: 发生泥石流时,在沟底尽力爬到大树上进行躲避,等待救援
D: 沿山谷徒步行走时,一旦遭遇大雨,发现山谷有异常的声音或听到警报时,应立即找寻较大的洞穴或巨石躲避,等大雨过后再走



4、单选题  行政机关作出的下列行为中,_____属于行政复$的范围。
A: 对工作人员小李开除的决定
B: 对公民王某错误刑事拘留
C: 内部调整人员的决定
D: 对于一起治安案件推迟未作处理



5、单选题  夏天,打开冰箱冷冻室的门,常常看到冷冻室中冒出一股白雾,这是_____。
A: 冰箱里原有的水蒸气凝结成小水滴
B: 冰箱里的冰升华后又凝结成小水滴
C: 冰箱里的水变成水蒸气
D: 冰箱外部空气中的水蒸气遇冷凝结成小水滴



6、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7、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8、单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人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的物质的东西而已。这个命题表明_____。
A: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B: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C: 观念的东西和物质的东西并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D: 意识是人脑中特有的物质



9、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10、单选题  “法无明文规定不为罪,法无明文规定不处罚”体现的是刑法的_____原则。
A: 罪刑法定
B: 罪刑相适应
C: 刑法适用平等
D: 罪责自负



11、单选题  目前,我国现代化建设中最薄弱的环节是_____。
A: 农业现代化滞后
B: 城乡二元体制改革障碍
C: 居民收人差距过大
D: 教育资源分配不公



12、判断题  感谢信的标题可以只写文种,也可以写为“致XX的感谢信”。_____



13、单选题  山东省省会城市经济圈的区域优势体现在_____。 ①地处山东腹地,位于运河下游 ②东临黄海,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 ③南接长江三角洲地区 ④北邻京津冀、与半岛城市群、中原城市群相连 ⑤是山东半岛与华东、华北和中西部地区连接的重要门户
A: ①②③
B: ③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③⑤



14、多选题  1946年1月,出席政治协商会议的党派有_____。
A: 中国国民党
B: 中国共产党
C: 中国民主同盟
D: 中国致公党



15、单选题  关于能源及能源的利用,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于我国煤和石油的储量十分丰富,所以太阳能和核能的开发在我国并不十分重要
B: 能源的利用过程,实质上是能量的转化和传递过程
C: 现在人类社会使用的能源主要是煤、石油、天然气
D: 煤、石油、天然气的化学能归根到底来自太阳能



1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河北籍作家的作品有_____。
A: 《子夜》
B: 《红旗谱》
C: 《野火春风斗古城》
D: 《麦秸垛》



17、单选题  巡视员是公务员_____。
A: 行政机关类
B: 综合管理类
C: 专业技术类
D: 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



18、多选题  下列对于科学发展观的理解中,正确的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是用来指导发展的
B: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发展
C: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科学发展观的贯彻落实关键在党
E: 科学发展观的最终目的是发展科学



19、单选题  某试卷共有6道题,50个学生回答后,答对的共有202人次,已知每人至少答对2道题,答对2题的5人,答对4题的9人,答对3题和5题的人数同样多,则答对6题的人有_____个。
A: 5
B: 6
C: 7
D: 8



20、判断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可能会使外部交易成本下降,内部组织成本上升。_____



21、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22、单选题  “实践是检验真理唯一标准”的大讨论是在_____
A: 1949年
B: 1978年
C: 1989年
D: 1992年



23、判断题  民间被称为“扫帚星”的是彗星。_____



24、判断题  公有制经济包括国有经济和集体经济。_____



25、判断题  公文都应该加盖红色印章。_____



26、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2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任何人不得剥夺公民的私有财产。_____



28、多选题  毛泽东在《目前形势和我们的任务》中提出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_____。
A: 发展经济,保障供给
B: 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C: 保持民族工商业
D: 没收蒋、宋、孔、陈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国家所有



29、单选题  甲某向乙某借了5万元打算开塑料厂,承诺开业后3个月还款,甲某拿到5万元后并没有去开塑料厂而是用于放高利贷,乙某知道后要求甲某立即还款。甲某声称还款期限是塑料厂开业后3个月,现在塑料厂还没有开业,还款期限未到,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某还款期限未到,可以不还钱
B: 甲某还款期限已到,应当还钱
C: 甲某还款条件未成立,可以不还钱
D: 甲某还款条件已成立,应当还钱



30、单选题  我国行政管理活动的主体是_____。
A: 国家行政机关
B: 各级党组织
C: 国家权力机关
D: 国家司法机关



31、多选题  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包含的主要内容有_____
A: 社会主义本质论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 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理论
D: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



32、单选题  城市群发展到成熟阶段的最高空间组织形式是_____。
A: 国际性区域经济一体化
B: 大都市经济带(圈)
C: 欧盟
D: WTO



33、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34、单选题  公文中要表达一些主张,制止、禁绝对方做某些事情时,应使用的语气是_____。
A: 陈述语气
B: 祈使语气
C: 疑问语气
D: 感叹语气



35、单选题  诺贝尔临终前说:“金钱这种东西,只要能解决个人的生活就行,若是过多了.它会成为遏制人类才能的祸害。”这句话体现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质变是量变的必要准备
B: 只承认质变.否认量变
C: 只承认量变.否认质变
D: 超出度的变化引起质变.



36、单选题  华东地区获得全国百强县(市)的有_____。
A: 64个
B: 66个
C: 90个
D: 92个



37、单选题  “关于查禁赌博的通告”显然应具备_____。
A: 较强的时效性
B: 教育性,以引起人们警觉和注意
C: 知照性,用于公布需要人们周知的事项
D: 被动性



38、单选题  我国的法律监督体系中,从国务院到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的法律监督是_____。
A: 社会性的监督
B: 国家权力机关的监督
C: 国家行政机关的监督
D: 国家司法机关的监督



39、判断题  审计监督是由国家审计机关实施的专门监督,属于行政系统的外部监督。_____



40、单选题  宏观调控体系中的调控手段不包括_____。
A: 法律手段
B: 计划手段
C: 政府投资
D: 强制手段



41、多选题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最基本的经济活动,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的出发点,这是因为_____。
A: 物质资料的生产是人类社会生存和发展的基础
B: 物质资料生产总过程包含人与自然相互作用的过程和人与人之间发生相互关系的过程
C: 物质资料生产领域中的矛盾是人类社会一切矛盾的总根源
D: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用自己的劳动改造自然界使之适合自身需要的实践活动



42、单选题  20世纪70年代以来,_____与空间技术、能源技术并称为世界三大尖端技术,也被认为是21世纪三大尖端技术之一。
A: 基因工程
B: 纳米科学
C: 人工智能
D: 计算机技术



43、多选题  价值与交换价值的关系是_____。
A: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B: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内容和基础
C: 价值是交换价值的表现形式
D: 交换价值是价值的表现形式



44、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D: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45、单选题  若债权人想要把合同的权利转移给合同外第三人,则其需要_____。
A: 不必通知债务人
B: 应当通知债务人
C: 应当取得债务人同意
D: 以上均不对



46、单选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对公司负有限责任,是指_____对公司承担责任。
A: 股东以购买的股票为限
B: 股东以其财产额为限
C: 股东以其出资额的收益为限
D: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



47、单选题  我们讲一切从实际出发,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商品经济不发达
B: 人口多,劳动者素质不高
C: 自然条件差,资源相对短缺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48、单选题  无论东西方面孔,都普遍存在一个头皮前部的N320成分和后部的N260成分,西方面孔的N320比东方面孔表现出正向变化,而西方面孔的后部N260显著减小甚至消失,反映了大脑对不同种族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在加工机制上的不同。在记忆的提取阶段,东西方面孔在N260上基本无差异。我们将这种对不同种族在编码阶段产生的N260称为“种族编码波”。 以下选项中,不能准确表述上述观点的叙述是:_____
A: N320成分和N260成分说明大脑对不同种族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
B: 在记忆的提取阶段,东西方面孔在N260上基本无差异,但是在记忆的加工机制上有所不同
C: “种族编码波”是指大脑对东西方面孔进行有意识编码在加工机制上的不同
D: 无论东西方面孔,都普遍存在一个头皮前部的N320成分和后部的N260成分



49、多选题  公路的发展应当遵循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全面规划、合理布局
B: 确保质量、确保经济效益
C: 保障畅通、保护环境
D: 建设改造与养护并重



50、单选题  赵欣刚由部门负责人晋升为公司高管,他向一位有多年管理经验的朋友征求意见,朋友告诉他,作为高管必须能够将公司看作一个整体,理解各部门之间的关系,能够设想公司如何适应它所处的广泛的环境。这位朋友提出的这条建议,涉及了管理中的哪种技能?_____
A: 人际技能
B: 概念技能
C: 技术技能
D: 组织技能



51、单选题   What can we learn from the first three paragraphs?_____
A: The emotion do not effect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B: Feeling good in the workplace should lead to positive outcomes.
C: The differences in work context effects outcomes in workplace.
D: The emotions totally decide the outcomes in the workplace.



52、单选题  为了重新排列桌面上的图标,首先应进行的操作是_____。
A: 用鼠标右键单击桌面空白处
B: 用鼠标右键单击“任务栏”空白处
C: 用鼠标右键单击已打开窗口的空白处
D: 用鼠标右键单击“开始”按钮



5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不慎扭伤关节,不应立即揉搓按摩
B: 洪水来袭,如来不及逃生可向高处转移等候营救
C: 火灾逃生时,应用湿毛巾或口罩蒙鼻,匍匐着撤离
D: 电热毯折叠加热,升温快,且便于热量保存



54、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55、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一理论假设的核心是认为人_____
A: 追求经济利益的最大化
B: 追求自我利益的最大化
C: 没有利他心
D: 追求经济利益和社会利益的最大化



56、单选题  灯光:黑暗_____
A: 谎言:欺骗
B: 废气:污染
C: 垃圾:清洁
D: 美丽:丑恶



57、公文写作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违反法律的行为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



58、单选题  李某自幼为陈某收养。李某12岁时,陈某病故。李某继承了其遗产,李某的生父母又将其领回,则李某_____。
A: 无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B: 在对生父母尽了主要赡养义务后,可继承生父母的遗产
C: 有权继承其生父母的遗产
D: 继承份额应为其他继承人的一半



59、单选题  许多成语源于我国古代著名的历史故事。下列成语故事发生在战国时期的是_____。
A: 卧薪尝胆
B: 退避三舍
C: 秦晋之好
D: 负荆请罪



60、公文写作  市民李某开私家车送朋友到火车南站,正要离开时,遇到焦急万分的外地人王姓夫妇求助,原来他们误将火车南站当作自己的乘车地点—火车北站,李某急人所难,遂开车将王姓夫妇送至火车北站,王姓夫妇下车时给李某30元钱表示感谢,李某再三推脱未果,只好收下。就在李某准备离开时,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将其拦下,认定李某是开“黑车”从事非法营运,要按有关规定处罚,李某反复解释自己不是“黑车”司机,而是做好事帮忙,30元是王姓夫妇为表示感谢硬塞给的,何况这30元钱还不足以支付车辆过路费和汽油费,更不要说赚钱了。这时眼看现场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执法人员担心事态扩大,于是对他某说:“你是不是做好事助人为乐我们不管,你没有营运许可又收了人家的钱,就是违法行为,按规定就要处罚,否则我们就失职了,你就别让我们为难了!”随即让李某驾车一同去市运管处处理。 有人当场将此事编发了一条微博,立刻引发了网民的垫议。那对王姓夫妇在回家途中获知此事,立刻发微博表示要为李某作证。 1.请对上述执法人员的言行作出评价。(150-200字,10分) 2.假如你是一名行政执法人员,上述案例对于你今后做好执法工作有哪些启示?(250-300字,15分)



61、单选题  某县公安局因彭某拒绝缴纳罚款,将彭某店内的搅拌机进行扣押。县公安局将彭某的搅拌机进行扣押的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征收
D: 行政裁决



62、单选题  下列关于目标管理的局限性的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目标一般是长期的
B: 不灵活的危险
C: 目标难以确定
D: 对目标管理的原理和方法宣传得不够



63、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64、多选题  自然人成为犯罪主体必须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实施了危害社会行为的自然人
B: 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的自然人
C: 是具有刑事责任能力的自然人
D: 是无刑事责任时期的自然人



65、单选题  GDP是衡量一个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指标之一,GDP是指_____。
A: 商品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国内生产总值



66、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67、判断题  毛泽东在《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这篇文章里对“实事求是”的概念作了科学的解释。_____



68、单选题  经济学家詹姆斯在《公平是最大的动力》一书中写道:“公平是对人格的尊重,可以使一个人最大限度地释放自己的能量,促进社会财富的增加。这说明_____。
A: 公平与效率是矛盾的
B: 公平与效率是互补的
C: 公平是提高效率的保证
D: 效率是公平的物质前提



69、单选题  甲被宣告死亡后,其妻乙改嫁于丙,其后丙死亡。1年后乙确知甲仍然在世,遂向法院申请撤销对甲的死亡宣告。依我国法律,该死亡宣告撤销后,甲与乙原有的婚姻关系如何?_____
A: 自行恢复
B: 不得自行恢复
C: 经乙同意后恢复
D: 经甲同意后恢复



70、单选题  张家村与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9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河的水流交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居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71、判断题  在建立国际政治经济新秩序的长期斗争中,必须始终以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为基础。_____



72、单选题  在社会公共生活中倡导_____精神,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和原则在公共生活领域的体现,也是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的基本要求。
A: 敬业奉献
B: 助人为乐
C: 爱岗敬业
D: 文明礼貌



73、多选题  组织文明包括_____。
A: 物质文明
B: 制度文明
C: 战略文明
D: 精神文明



74、单选题  鲁迅的原名是_____。
A: 周作人
B: 周瘦鹃
C: 周树人
D: 周建人



75、单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是一种_____。
A: 人身权
B: 专利权
C: 财产权
D: 著作权



76、判断题  人的意识不仅可以反映客观世界,而且可以创造客观世界。 _____



77、单选题  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卢浮宫位于_____。
A: 伦敦
B: 巴黎
C: 纽约
D: 柏林



7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_____执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领导党的全部工作,对外代表中国共产党。
A: 总书记
B: 中央政治局
C: 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
D: 中央委员会



79、单选题  现在大脑研究者开始把脑看作一种全息图。全息图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在全息图的任何一个组成部分中,都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并由此显示出一种非常逼真的三维立体的图像。例如,把一张桌子的全息照片粉碎,你可以发现在每个碎片上所显示的图像并不是桌子的一部分而是整个桌子。这意味着:_____
A: 大脑是球形的
B: 大脑是一种新的摄影方法
C: 大脑是以整体方式工作的
D: 大脑包含了整个全息图的信息



80、单选题  可以上行、下行、平行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函
C: 意见
D: 规定



81、判断题  当北京时间18:00时,东京时间是20:30。_____



82、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宣布人民银行在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放开_____上限,并于2014年3月1日起实行。这意味着自贸试验区将在全国率先实现外币存款利率的完全市场化。
A: 外币存贷款利率
B: 小额外币存款利率
C: 外币存款利率
D: 外币贷款利率



83、多选题  肺癌的发病在全球呈现迅速上升的趋势,死亡率居恶性肿瘤首位。肺癌死亡率快速上 升,造成这一悲剧的主要元凶就是吸烟。据统计,男性肺癌的85%和女性肺癌的20%都归因于吸烟。统计显示,北京市成年男性的吸烟率为58.6%,女性为5.7%。如果中国目前的吸烟状况不 变,那么现在29岁以内的男性到2050年,将有近1亿人在中年或老年时因吸烟而死亡。由这段话不可以推出_____。
A: 同样吸烟量的情况下,男性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B: 男性因吸烟患肺癌的比例比女性高
C: 女性的死亡率低于男性
D: 29岁以内的吸烟男性到中年或老年时必会因吸烟而死亡



84、单选题  甲曾遭到乙的殴打,事后扬言要对乙报复。某日,乙路遇甲手持锄头迎面走来,以为甲将对自己行凶,便随手拾起一块砖头将甲打成轻伤,后查甲正好是从田间劳作归来,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正当防卫
B: 紧急避险
C: 假想防卫
D: 防卫过当



85、单选题  《孽海花》的作者是_____。
A: 刘鹗
B: 曾朴
C: 洪昇
D: 龚自珍



86、单选题  民事诉讼简易程序审理期限为_____。
A: 六个月
B: 三个月
C: 一个月
D: 二十天



87、单选题  春运期间,一务工女在高铁西站候车室进站安检后,忙乱中将装有1万元现金及其他物品的手提箱遗落在传送带末端,甲见状遂提一只相同的空手提箱将务工女遗落的手提箱互换,被便衣民警当场抓获,甲的行为涉嫌构成_____。
A: 盗窃罪
B: 侵占罪
C: 抢劫罪
D: 偷盗罪



88、多选题  下列诗句,均出自白居易《琵琶行》的有_____。
A: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B: 同是天涯沦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识.
C: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
D: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89、判断题  我国的法律规范只对我国公民具有法律效力。_____



90、判断题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5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4%左右。_____



91、多选题  在这个案例中,各部门的主要问题之一是没有选择标杆职位。选择标杆职位应该参考_____标准。
A: 职位的代表性
B: 职位的关键性
C: 职位内容变化的频率和程度
D: 职位任职者的绩效全部测验到此结束。



92、单选题  清朝著名思想家顾炎武说不廉则无所不取;不耻则无所不为。”荣辱倒错,是当前各种不正之风和消极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一个重要原因。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决定社会存在
B: 落后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发展起阻碍作用
C: 以耻为荣、以廉为耻的荣辱的错误意识不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D: 人类的活动是有意识有目的的活动



93、判断题  自然经济是实物经济,市场经济和产品经济是货币经济。_____



94、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95、单选题  某纳税人在进行交易时,通过提高商品的价格,把所纳税款转嫁给商品的购买者或消费者,这是_____。
A: 税负前转
B: 税负后转
C: 税负消转
D: 税负混转



96、单选题  燃放烟花最佳的气象条件:在较大分散性低云、碎积云,云底高度在1000米左右,有一定的水汽,相对湿度70%左右,风力小于3级。下列诗句描述的天气中最适合欣赏烟花的是_____。
A: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霄
B: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
C: 天上灰布悬,雨丝定连绵
D: 风雨从北来,万木皆怒号



97、单选题  对重要事项或重大行动做出安排,应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意见
D: 公告



98、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99、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100、单选题  —本书要成为畅销书,必须有可读性或经过精心的包装。如果上述判定成立,则下列哪项为真?_____
A: 大多数人喜欢有可读性的畅销书
B: 没有经过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C: 有可读性的书一定是畅销书
D: 没有可读性又没有精心包装的书一定不是畅销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辽宁省绥中县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