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林芝波密县招考聘用专职网格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27 21:58:3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关于能量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核能不会污染环境,可以大规模发展
B: 煤炭、石油、天然气等化石燃料不是来自于太阳能
C: 汽车刹车后散失的内能不能收集起来再次开动汽车
D: 因为能量的总量不会改变,所以不必节约能源



2、单选题  “事事有矛盾,时时有矛盾”,揭示了矛盾的_____。
A: 统一性
B: 普遍性
C: 无限性
D: 永恒性



3、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国际社会越来越成为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国家安全在一定程度上显现出“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特点。下列选项中与上述特点无关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4、单选题  组织自办报刊、广告栏等属于组织文化的_____。
A: 物质层文化
B: 制度层文化
C: 精神层文化
D: 显性文化



5、单选题  关于我国第六次人口普查,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其标准时间是2010年1月11日至2010年12月31日
B: 所取得的数据不得作为对普查对象实施处罚的依据
C: 所需经费由中央政府完全负担,列入相应年度的财政预算
D: 采用按户口所在登记的原则



6、判断题  连接人的愿望和客观现实的桥梁是领导。_____



7、单选题  “祸兮福之所倚,福兮祸之所伏。”这句话体现了_____思想。
A: 儒家
B: 道家
C: 墨家
D: 法家



8、多选题  下列各选项,哪些不属于法律关系客体中的物?_____
A: 托运的行李
B: 发表的小说
C: 某人卖给医院的血
D: 被移植人的器官



9、单选题  佛教的发源地在_____。
A: 古代中国
B: 古代印度
C: 古代埃及
D: 古代巴比伦



10、单选题  晶体硅材料(包括多晶硅和单晶硅)是最主要的光伏材料,也是_____的主流材料。
A: 燃料电池
B: 锂电池
C: 太阳能电池
D: 镍电池



11、单选题  使中国社会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12、单选题  1860年,英法联军占领北京,火烧圆明园,然后强迫清政府签订了中英、中法_____。
A: 《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南京条约》
D: 《瑷珲条约》



13、单选题  汇率政策中最基础、最核心的部分是_____
A: 确定适当的汇率水平
B: 促进相应收支平衡
C: 选择相应的汇率制度
D: 以上说法都部队



14、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个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加人



15、单选题  行政法有一般行政法和特殊行政法之分,属于特别行政法的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
B: 公务员法
C: 行政处罚法
D: 治安管理处罚法



16、多选题  张某经有关部门批准,办起了一个家禽养殖场。在抗击禽流感疫情时,由于张某的养殖处在疫区内,当地政府对其家禽进行了强制扑杀。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的行为符合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
B: 政府的行为违反了国家行政许可法的规定。政府应通过思想教育,在个人自愿的基础上扑杀家禽
C: 政府应当依法给予张某补偿
D: 政府不应给予张某补偿



17、单选题  Windows2000操作系统中直接删除不放入回收站的是,先选定文件后_____。
A: 同时按下Shift+Delete
B: 同时按下Ctrl+Delete
C: 同时按下Delete
D: 先按下Shift后按下Delete



18、单选题  根据以上材料,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从输出地来看,西部地区的新生代农民工是最少的
B: 从输人地来看,新生代农民工在东部地区务工最多
C: 新生代农民工是农村从业劳动力的主体部分
D: 2012年,新生代农民工约是30~39岁的外出农民工的2.5倍



19、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批复
D: 通告



2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质鼓励的是_____。
A: 奖金
B: 奖品
C: 工资晋级
D: 加班费用



21、多选题  突发事件应对工作的原则是_____。
A: 以人为本,减少危害
B: 居安思危,预防为主
C: 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依法规范,加强管理
D: 快速反应,协同应对,依靠科技,提高素质



22、单选题  北京市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呈请性文件
B: 平行文件
C: 上行文件
D: 下行文件



23、单选题  对于甲以丙家的箱子里拿走人民币5万元,丁望风并分得赃物这一情节,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对甲应定抢劫罪、对丁应定盗窃罪
B: 对甲、丁的行为应定抢劫罪
C: 甲、丁都应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D: 甲对5万元承担刑事责任,丁只对3万元承担刑事责任



24、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C: 坚持和完善对外开放,积极参与国际经济合作竞争
D: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25、单选题  2007年两类车总产量最高和最低的国家分别是_____。
A: D和A
B: E和B
C: F和G
D: D和F



26、单选题  人们认识事物,改造世界的根本方法的理论是_____。
A: 世界观
B: 方法论
C: 价值观
D: 认识论



27、单选题  被后世分别称为“诗仙”“诗圣”“诗魔”的三位唐代诗人是_____。
A: 李白杜甫白居易
B: 杜甫李白李贺
C: 李白白居易刘禹锡
D: 白居易刘禹锡李贺



28、单选题  马克思提出“五大社会经济形态”,将整个社会的历史进程划分为五个阶段。不包括_____。
A: 封建社会
B: 资本主义社会
C: 社会主义社会
D: 共产主义社会



29、多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行多党派的合作,这是我国具体历史条件和现实条件所决定的,也是我国政治制度中的一个特点和优点。”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合作的基本方针是_____。
A: 长期共存
B: 互相监督
C: 肝胆相照
D: 荣辱与共



30、单选题  霾和雾的区别在于_____。
A: 水汽含量的大小
B: 气象现象的颜色
C: 形成消散的时间
D: 细小颗粒物的成分



31、单选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管理,应当依照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进行,没有法律、法规、规章的规定,行政机关不得影响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合法权益或者增加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义务的决定”。这主要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哪一项要求?_____
A: 合法行政
B: 合理行政
C: 程序正当
D: 诚实守信



32、单选题  在寒冷的冬天,大雪过后我们通常会看到路面上被撒上一层盐,这样做能够加速融雪。这是因为_____。
A: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降低
B: 盐和冰混合后融点升高
C: 盐和冰发生了化学反应
D: 增大了冰面摩擦力



33、多选题  _____属于享乐主义的体现。
A: 贪图安逸
B: 怕苦怕累
C: 铺张浪费
D: 欺上瞒下



34、单选题  行政管理机构的首要特性是_____。
A: 系统性
B: 主体性
C: 合法性
D: 合理性



35、单选题  以下选项中_____不属于扩张性货币政策控制工具。
A: 大幅度调降法定存款准备金率
B: 大幅度调降央行再贴现率
C: 积极从事公开市场操作
D: 大幅度增发国债



36、判断题  关于不服地方各级人民法院第一审的判决、裁定而提出上诉的,须由被害人提出。_____



37、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公务联系的各个领域,以下事项不适宜用函的是_____。
A: 南昌市人民政府就xx机械制造企业建设问题向国家计委申请
B: 上海浦东新区人民政府就道路规划问题向交通厅询问
C: 江西省公安厅就打击网络谣言问题向华东各省公安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38、单选题  对于公民处以_____元以下的罚款,对于法人或企业处_____元的罚款,可以现场执行。
A: 50 500
B: 50 1000
C: 200 500
D: 200 1000



39、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40、单选题  汪某去世时,只有一处房产和2万元作为遗产,由其父母、妻子、女儿继承,当时其妻子已怀孕13周,故为胎儿保留继承份额。婴儿在出生后不久就死亡,则该婴儿所继承的份额应由_____继承。
A: 汪某父母
B: 汪某妻子
C: 汪某女儿
D: 汪某妻子和汪某女儿



41、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同志的“南方谈话”对当代中国的发展有着重要意义。下列论断不属于南方谈话内容的是_____。
A: “三个有利于”是判断姓“资”还是姓“社”问题的标准
B: 要警惕右,但主要是防止“左”
C: 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改革开放,一手抓打击各种犯罪活动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42、多选题  《劳动合同法》允许劳动者个人与用人单位约定工资水平。由于担心劳动者缺乏谈判能力,同时又规定了工资水平可以实行集体协商。其具体方面体现在_____。
A: 劳动报酬制度和重大事项应平等协商
B: 允许集体协商确定劳动定额
C: 规定加班费的具体标准
D: 允许签订集体合同约定劳动报酬



43、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44、单选题  下列各句中,加点的词语使用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近两个小时的讲座,马未都始终侃侃而谈、妙语连珠,不时引来现场阵阵掌声。
B: 在微利时代,企业要在不同的市场环境中纵横捭阖,如鱼得水,得立足于品牌建设。
C: 年轻的小峰离家外出打工,希望有朝一日能衣锦还乡、孝顺父母。
D: 近日,北京、大连鼓励和引导大学生到基层就业,两地学生已蠢蠢欲动。



45、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我国现行法律规定的一项是_____。
A: 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的犯罪分子,在赦免以后再犯恐怖活动犯罪的,以累犯论处
B: 对工伤认定不服的,可以依法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走私文物罪的最高刑为死缓
D: 有期徒刑数罪并罚最高不得超过25年



46、单选题  在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过程中,应建立_____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权属清晰、构架科学、方式灵活、监督有力
D: 权责明确、政事分开、监管有力、运作规范



47、单选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出,目前我国经编机械数量已占全世界的85%。脱胎于_____的经编业,不仅从地方的“草根经济”转型为支柱产业,也成为我国纺织业中全球集中度最高、增长势头最猛、盈利能力较强的重要分支。
A: 863计划
B: 火炬计划
C: 星火计划
D: “科教兴国”战略



48、单选题  这份公文的成文日期的正确书写方式是_____
A: 2014年12月18日
B: 2014年十二月十八日
C: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D: —四年十二月十八日



49、单选题  负责公文处理工作的机关是_____。
A: 档案室
B: 业务处
C: 收发室
D: 办公室/厅



50、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第16条规定,限制人身自由的行政处罚权只能由以下哪个部门行使?_____
A: 人民法院
B: 检察院
C: 公安机关
D: 城管机关



51、单选题  文艺复兴时期但丁代表作_____
A: 《神曲》
B: 《十日谈》
C: 《唐吉可德》
D: 《乌托邦》



52、判断题  国家的核心利益是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_____



53、单选题  劳动市场群聚涉及劳动者和厂商从劳动市场共享中得到的优势,而这仅仅局限于本地劳动市场这一狭小的地域。如在更厚的本地劳动市场上,劳动者或许可以更快地找到工作,企业也能更快地填补岗位空缺,劳动者可能通过知识外溢获取更多知识。但是,研究人员用意大利的微观调查数据,对劳动市场群聚进行了全方位的综合研究。总体而言,这一研究为劳动市场群聚的相关理论提供了微弱的证据支持。他们证实,企业员工流动与其相应城市的人口密度,总体上存在正相关,存在同劳动市场群聚、员工窃取与截留的相关理论分析和一致的在职学习效应,而企业对员工的培训与人口密度显著负相关。 这段文字意在表明_____。
A: 劳动市场群聚对集聚经济贡献较大
B: 劳动市场群聚对集聚经济贡献较小
C: 企业员工流动与其相应城市的人口密度,总体上存在正相关
D: 劳动市场群聚能使劳动者和企业有可能在技能和工作经验方面找到更好的匹配



54、多选题  下列符合低碳经济要求的是_____。
A: 无纸化办公
B: 大力发展公共交通
C: 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
D: 步行或骑自行车上班
E: 开私家车上班



55、单选题  根据文章内容,解决雾霾最关键的方法是_____。
A: 减少污染源,削减大气污染物
B: 通过大气物理、化学反应,稀释和消化掉污染物
C: 通过人工降雨、消雾或刮大风来消除污染
D: 所有污染企业实行全部停产



56、判断题  “改革是中国的第二次革命。”表明社会主义改革是传统意义的革命。 _____



57、多选题  有形的公共产品包括_____。
A: 国防
B: 公共道路
C: 桥梁
D: 公共工程设施



58、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决定之前,举行有_____参加的会议,听取其意见,接受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可与之辩论、对质,然后根据核实的材料作出行政决定的一种较正式、严格的程序制度。
A: 相对人
B: 利害关系人
C: 行政机关负责人
D: 证人



59、判断题  放射性污染可以迅速消除。_____



60、判断题  如果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则会造成市场萧条,生产萎缩;反之,则会造成市场繁荣,物价上涨、经济持续混乱。_____



61、单选题  _____是开展学术论文写作的第一步。
A: 搜集资料
B: 选题
C: 确立学术观点
D: 拟定论文提纲



62、单选题  生态系统是指由_____构成的统一整体。
A: 生物群落与自然环境
B: 生物群落与社会环境
C: 生物群落与无机环境
D: 生物群落与地理环境



63、多选题  青年工人魏某,一日晚发现某单位大院的一辆桑塔纳汽车车门未锁,即借着夜色将此车开出大院,驶到其情敌刘某每天上夜班必经的一小胡同口,将骑车上夜班的刘某撞死,然后急忙驾车逃离现场。因奔逃心切,将一带小孩过马路的妇女撞倒在地,造成一死一伤的严重后果。当夜魏某又将此车开回原地,未被人发现。魏某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应数罪并罚
D: 构成故意杀人罪和交通肇事罪,应从一罪重处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总体布局框架是“一核六带”,它强化的是上海这个发展核心
B: 珠海横琴实行的是比经济特区更加特殊的优惠政策
C: 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是国家海洋发展战略和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山西省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我国设立的第一个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65、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相应的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
D: 扩大农民家电消费



66、单选题  下列器官与所属的功能系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骨髓:运动系统
B: 甲状腺:内分泌系统
C: 肝脏:消化系统
D: 扁桃体:免疫系统



67、多选题  甲与乙订立买卖合同,关于甲与乙之间的债权债务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属于法定之债
B: 属于意定之债
C: 属于诺成合同
D: 具有相对性



68、单选题  下列_____不属于司法的原则。
A: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不受机关、社会组织或个人的干涉
B: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
C: 专门机关工作和贯彻群众路线相结合的原则
D: 实事求是,有错必纠的原则



69、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首次提出“创造条件让更多群众拥有财产性收入”。财产性收入一般是指家庭拥有的动产(如银行存款、有价证券等)、不动产(如房屋、车辆、土地、收藏品等)所获得的收入。财产性收人中,投资银行存款、有价证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所得的收入
B: 按风险高低分配所得的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所得的收入



70、单选题  随着老龄化加剧,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在慢慢减少,而退休的人相对增多。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么推迟退休年龄,要么工作者多缴费,要么退休者少拿钱。但是,要求工作者多缴费不容易,而让退休的人少拿钱也很难,因此只剩下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选择。这也是国际惯例。作者对老龄化加剧情况下采用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做法的态度是_____。
A: 不置可否
B: 保持怀疑
C: 赞同认可
D: 无奈接受



71、单选题  马克思主张“哲学家们是用不同的方式解释世界,而问题在于改变世界”,这说明其哲学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实践性
B: 阶段性
C: 斗争性
D: 革命性



72、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73、多选题  企业的类型包括_____。
A: 个人业主制企业
B: 合伙制企业
C: 公司制企业
D: 股份制企业



7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三国典故与哲学论断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张飞醉酒失徐州,借酒破张邰——矛盾是对立统一的
B: 草船借箭——人可以认识并利用规律
C: 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D: 望梅止渴——理性认识依赖于感性认识



75、单选题  世界名画《向日葵》通过粗厚有力的笔触和对比强烈的色彩向观者表达了作者对生命的理解。它是下列哪位画家的代表作?_____
A: 达•芬奇
B: 塞尚
C: 毕加索
D: 梵高



76、单选题  美联储为了解决美国储蓄量不足的问题, 维持美国经济运转,利用美元作为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大量发行美元。 美国用这种方法来投资,维持很高的生活水平,但造成了世界范围内的流动性泛滥。美元发行过度导致美元贬值,贬值的损失由所有持有美元的国家来承担,然后再来做强美元,损失就实现了转嫁。美国的有识之士认为,美国的这种做法不仅会害了自己还会害了世界。 对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美联储为了维持美国经济运转而大量发行美元
B: 美联储大量发行美元的措施将会导致美元贬值
C: 美元的过量发行会造成流动性泛滥影响世界经济
D: 美国加大发行量来维护美元国际储备货币的特殊地位



77、单选题  《刑法》规定,个人贪污数额在5000元以上不满1万元,犯罪后有悔改表现、积极退赃的,对犯罪人_____。
A: 可以减轻处罚或免予刑事处罚
B: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C: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78、判断题  老舍的《茶馆》是新中国戏剧的经典之作。_____



79、单选题  下列变化中一定不包含化学变化的是_____。
A: 电热壶内水沸腾
B: 钢铁在潮湿的空气中变黑
C: 葡萄酒变酸
D: 无水硫酸铜溶于水溶液



80、判断题  依法取得的行政许可,除法律、法规规定依照法定条件和程序可以转让的外,不得转让。_____



81、单选题  高层管理者最重要的技能是_____。
A: 概念技能
B: 技术技能
C: 人际技能
D: 决策技能



82、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属于国务院依法行使职权的是_____。
A: 决定国家预算和决算
B: 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工作进行监督
C: 决定上海市市长的任免
D: 按照法律规定决定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范围内的部分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83、单选题  ①周某在监狱表现良好无违纪现象获取假释 ②周某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5年 ③周某因非法采矿被举报 ④周某假释期间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罚款9万余元 ⑤周某被撤销假释,重新收监 下列对上述5个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⑤③②④①
B: ③②①④⑤
C: ①④③②⑤
D: ④②①⑤③



84、单选题  第一个研究成功原子弹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苏联
C: 英国
D: 中国



85、单选题  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是继取消农业税,农业直补、新型农村合作医疗等政策之后的又一重大惠农政策。它采取个人缴费集体补助到农民头上。这将使我国亿万农民和城市居民一样,享有基本补助保障,这体现了_____。
A: 我国农民与城市居民已无差别
B: 我国政府履行经济建设的职能
C: 我国政府坚持对人民负责的原则
D: 财政是政府履行职能的物质基础



86、单选题  住宅不受侵犯属于我国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权利
B: 人身自由权利
C: 文化教育权
D: 物质帮助权利



87、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规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在同一统筹 范围内流动时,可以转移养老保险关系,也可转移基金。_____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事业单位人员考核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应坚持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意实绩的原则
B: 考核范围包括事业单位的专业技术人员
C: 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
D: 考核的重点内容是业务技术水平



89、公文写作  【案例一】 气候是人类赖以生存的自然环境,也是人类社会经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源,但是由于人类活动中的不当行为,特别是工业化国家大量排放的二氧化碳等废气,导致生态环境严重恶化,自然灾害频发,水资源稀缺,耕地沙化、退化,全球气候变暖,危害了世界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为此专家呼吁,必须高度重视气候变暖带来的严重危害,采取有效措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案例分析】 1.试用唯物辩证法思想分析上述材料。 2.请从依法治国角度分析我国应如何进一步限制温室气体的排放?



9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精髓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群众路线
C: 实事求是
D: 武装斗争



91、单选题  有人养了一些鸡。别人问他养了多少只公鸡和多少只母鸡,他回答:在他所养的鸡中,每一只公鸡的雌性同伴比它的雄性同伴少一只;而每一只母鸡的雄性同伴比它的雌性同伴的两倍少五只。 根据他的回答,可以推断他养公鸡和母鸡的数量分别是_____。
A: 8只公鸡,6只母鸡
B: 11只公鸡,9只母鸡
C: 13只公鸡,11只母鸡
D: 10只公鸡,8只母鸡



92、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规定,用人单位自_____起即与劳动者建立劳动关系。
A: 用工之日
B: 签订合同之日
C: 上级批准设立之日
D: 劳动者领取工资之日



93、单选题  调任是公务员交流的方式之一,其交流的正确方式是_____。
A: 在机关内部进行交流的一种方式
B: 是机关外部与机关内部相互交流的一种方式
C: 是适用于选拔担任领导职务的交流方式
D: 只是机关外部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机关内部的交流方式



9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能够发生抛弃效力的是_____。
A: 将刚出生的婴儿抛弃在医院座椅上
B: 晾晒的衣物散落不见
C: 将体弱多病的牛拉到野外丢弃
D: 将房屋闲置不用



95、单选题  下列有关家用电器工作原理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传统显示器通过电子束打击荧光粉而显示,比液晶的透光式显示更为明亮
B: 荧光灯是利用低气压的汞蒸气在通电后释放紫外线,从而使荧光粉发出可见光
C: 数码相机由于通过成像元件和摄像处理芯片的转换,成像质量比光学相机缺乏层次感
D: 氟利昂的特性是由气态变为液态时,吸收大量的热量,由液态转化为气态时,释放大量的热量,空调就是据此原理而设计的



96、多选题  以下情况选用批复行文的有_____。
A: 关于下级机关资金划拨事项的审批
B: 对下级机关请示的公务事宜,经审核后所做的答复
C: 针对下级机关对某项方针、政策的疑问进行答复
D: 关于下级机关人事安排事项的审批



97、单选题  全国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已正式启动。强化事业单位_____属性是这次改革中尤为突出的主导理念。
A: 管理
B: 公益
C: 经营
D: 行政



98、单选题  _____是促进人类社会向前发展的最终决定性因素。
A: 生产关系
B: 生产力
C: 生产要素
D: 生产方式



99、单选题  这个问题在这个月我时时刻刻都在思考,但在非常繁忙或非常高兴的时候,我又暂时忘掉缠绕我的这个问题。 这个陈述犯了下列哪项逻辑错误?_____
A: 偷换概念
B: 转移论题
C: 循环论证
D: 自相矛盾



10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全国人民的抗日中心是_____。
A: 晋察冀抗日根据地
B: 晋冀豫抗日根据地
C: 晋绥抗日根据地
D: 陕甘宁革命根据地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广西气象局招考聘用应届生1..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