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浙江省湖州市市级医疗卫生单位招考聘用事业编制卫生人才170人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7 22:05:1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产业包括生产领域的活动
B: 产业包括流通领域的活动
C: 产业包括服务及文化教育领域的活动
D: 以上说法都正确



2、单选题  直接影响总需求的政策手段是_____。
A: 购买国债
B: 增加政府采购
C: 提高再贴现率
D: 提高法定准备金率



3、判断题  生产力标准是衡量社会进步的根本尺度,也是唯一尺度。_____



4、单选题  秦始皇秦朝定都在哪里?_____
A: 洛阳
B: 咸阳
C: 长安
D: 开封



5、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是认识的源泉



6、判断题  春分是反映四季变化的节气之一。 _____



7、单选题  复议机关应当在收到复议申请书之日起2个月内作出_____。
A: 复议判决
B: 复议决定
C: 复议裁定
D: 复议仲裁



8、单选题  下列重要的国际组织与相应总部设置地点对应有误的是_____。
A: 联合国——美国
B: 世界贸易组织——瑞士
C: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瑞士
D: 欧盟——法国



9、单选题  宋某持三角刮刀抢劫王某财物,王某夺下宋某的三角刮刀,并将宋某推倒在水泥地上,宋某头部着地,当即昏迷。王某随后持三角刮刀将宋某杀死。关于王某行为的性质,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根据《刑法》第二十条第3款的规定,王某将抢劫犯杀死,属于正当防卫
B: 王某的行为属于防卫过当
C: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防卫过当
D: 王某前面的行为是正当防卫,后面的行为是故意杀人



10、单选题  假如您是我国古代的一名中医,在给病人进行外科手术之前,您能够使用“麻沸散”进行麻醉,请问您所生活的年代最早是_____。
A: 宋朝
B: 唐朝
C: 东汉
D: 元朝



11、单选题  “交通在手”是某市推出的一款移动APP,在提供实时交通信息服务方面受到市民好评。这一创新属于_____。
A: 社会管理体制的创新
B: 社会管理职能的创新
C: 社会管理制度的创新
D: 社会管理手段的创新



12、单选题  甲、乙共谋杀害在博物馆工作的丙,两人潜入博物馆同时向丙各开一枪,甲击中丙身边的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文物,造成文物毁损的严重后果;乙未击中任何对象。关于甲、乙的行为_____是正确的。
A: 甲成立故意毁损文物罪,因为毁损文物的结果是甲故意开枪的行为造成的
B: 甲、乙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C: 对甲应以故意杀人罪和过失损毁文物罪实行数罪并罚
D: 甲的行为属于一行为触犯数罪名,成立牵连犯



13、判断题  中国从南至北呈现出赤道带、热带、亚热带、暖温带、温带、寒温带六个温度带;降水量从东南向西北逐渐减少,各地年平均降水量差异很大。_____



14、判断题  无谓损失就是消费者剩余的减少部分。_____



15、单选题  从郑州出发依次到南岳衡山、桂林、云南世博园、成都武侯祠、重庆、长江三峡、武汉、再返回郑州,可坐火车和轮船,最佳的行程路线是_____。
A: 京广线-湘桂线-南昆线-成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B: 京九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渝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C: 京广线-湘赣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长江航线-京广线
D: 京广线-湘黔线-贵昆线-成昆线一宝成线-陇海线



16、单选题  关于“学习”有两种观点:其一,“人之岁月精神有限,诵说中度一日,习行中错一日;纸墨上多一分,身世上少一分”;其二,“教人必欲使其读尽天下书,将道全看在书上,将学全看在读上”。这两种观点没有处理好_____。
A: 物质与意识的关系
B: 实践与认识的关系
C: 真理与价值的关系
D: 量变与质变的关系



17、单选题  _____是经中国政府批准实施的第一个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是我国国民经济和科技发展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A: “863计划”
B: 星火计划
C: 火炬计划
D: 高新技术发展计划



18、判断题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适用死刑缓期执行。_____



19、单选题  对重要问题提出见解和处理方法,最适宜的文种是_____。
A: 指示
B: 决定
C: 意见
D: 通知



20、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21、单选题  当前,我国所面临的庞大的改革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每一方面的变革无不体现出当前我国各项改革的复杂性以及各项长效机制建立的紧迫性,十八届三中全会是站在新的历史阶段将全面深化改革这一目标从计划推向现实的一次重要会议。这说明:_____
A: 改革的道路尽管曲折,但总是有规律可循的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可以不断创造改革的经验和规律
C: 社会实践的发展取决于人们对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
D: 改革道路因时因地而变,没有必然的规律可循



22、单选题  这个突发事件中的造谣者触犯了我国刑法中的_____。
A: 危害公共安全罪
B: 妨碍社会管理秩序罪
C: 危害国家安全罪
D: 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秩序罪



23、单选题  个别资本靠组织股份公司来扩大生产规模是指_____。
A: 资本积累
B: 资本集聚
C: 资本集中
D: 资本垄断



24、单选题  以下属于不正当竞争行为的是_____。
A: 最高奖额为5000元的有奖销售
B: 低于成本价格销售鲜活商品
C: 政府限定外地产品进入本地
D: 政府以竞标方式采购商品



25、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二五”时期的历史定位,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
B: 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
C: 综合国内外形势,是一个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
D: 是追求GDP增长指标,实现经济飞速发展的重要时期



26、多选题  下列物中,属于不动产的有_____。
A: 土地
B: 房屋
C: 机器设备
D: 林木



27、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在追求经济现代化的同时,也经历了一个不断选择政治载体的过程。其中要求政治现代化的主张最早出现于_____。
A: 鸦片战争之后的新思想
B: 洋务运动洋务派的主张
C: 早期维新思想家的主张
D: 同盟会的革命政治纲领



28、单选题  Access是()数据库管理系统。
A: 关系型
B: 共享型
C: 逻辑型
D: 集中型



29、单选题  依据法律规定,在管制的判决和执行方面,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管制的期限为3个月以上2年以下,数罪并罚时最高不得超过3年
B: 对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C: 对于被判处管制的犯罪分子,在劳动中应酌量发给报酬
D: 管制的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二日



30、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的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31、单选题  下列氧化还原反应不会对人类的生活、生产造成危害的是_____。
A: 金属生锈
B: 物质变质
C: 生产漂白粉
D: 易燃物自燃



32、单选题  现代企业制度的生命线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科学管理
C: 产权明晰
D: 权责明确



33、单选题  对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始终最具有决定性的因素是_____。
A: 先进生产力的代表者
B: 先进生产关系的代表者
C: 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和全社会全民族的积极性创造性
D: 科学技术的创造者



34、多选题  知识产权的特征有_____。
A: 客体无形性
B: 地域性
C: 不可转让性
D: 时间性



35、单选题  上世纪末期,为反省二战历史,日本有关政要就发起战争、慰安妇、教科书问题发表了反省历史、吸取历史教训的几次谈话,其中关于慰安妇的是_____。
A: 村山谈话
B: 河野谈话
C: 宫泽谈话
D: 鸠山谈话



36、单选题  依据人力资源规划中表明的超员领域,减少组织的劳动力供给的活动,称为_____。
A: 培训
B: 定向
C: 解聘
D: 甄选



37、单选题  “人在怎样的程度上学会改变自然界,人的智力就在怎样的程度上发展起来。”恩格斯此语主要表明_____。
A: 任何哲学智慧和思想都产生于人类的生活和实践
B: 哲学的智慧是从人们主观情绪中产生的
C: 改变自然界,需要充分发挥人的智力
D: 哲学的产生有益于人们更好地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



38、单选题  上海在2013年11月8日公布了进一步严格执行国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的七条措施,也就是“沪七条”,其中二套房首付的比例提升至_____成。
A: 2
B: 3
C: 5
D: 6
E: 7



39、单选题  罗某为了牟取暴利,制造假药2000盒,但一直放在仓库中没有投入市场。若该批假药价值3万元,罗某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生产伪劣产品罪
B: 投放危险物质罪
C: 生产假药罪
D: 危害公共安全罪



40、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声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声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41、单选题  下列史实错误的是_____。
A: 战国七雄中,在春秋时期称过霸的是齐、楚、秦
B: 以“头悬梁,锥刺股”名闻天下的是张仪
C: 寒食节是为了纪念介之推
D: 韩信以“明修栈道,暗度陈仓”之计平定三秦



42、单选题  甘肃省居于黄河上游,地域辽阔,从我国经典的地理阶梯论看,该生大部分位于我国的:_____
A: 第一阶梯
B: 第二阶梯
C: 第三阶梯
D: 第四阶梯



43、单选题  关于我国公民权利和义务的关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享有权利,就不能履行义务
B: 履行义务,就不能享有权利
C: 公民先享有权利,后履行义务
D: 公民权利和义务具有一致性



44、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必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_____一 体建设。
A: 法治国家
B: 法治政府
C: 法治社会
D: 法制体系



45、单选题  某博士生婉拒企业重金邀请,立志回乡创业,带领乡亲脱贫致富共建家乡,多年的拼搏与奋斗,农博产品加工和养殖业资源综合开发,产、供、销连锁高效经营,自成体系,成龙配套,为当地农民提供固定就业岗位150个,临时用工岗位上千人。积累固定资产几千万,农民个人一年均收入几万元。使得当地生产结构、经济效益和百姓生活状况发生了显著变化。深受社会广泛关注和乡亲们尊敬,这说明_____。
A: 学历价值决定个人价值
B: 学历越高个人价值越高
C: 个人价值越高对社会贡献就越大
D: 对社会贡献越大个人价值就越高



46、多选题  著名经济学家萨缪尔森认为政府的经济职能主要有_____。
A: 执行国际经济政策
B: 通过宏观经济政策稳定经济
C: 改善收人分配
D: 提高经济效率



47、单选题  黄河上游几百年前是茂密的森林,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非常适合人们的居住,后来由于过度砍伐而破坏了当地的生态平衡,造成了现在的“黄土高坡”。历史的教训一定不能让它在今天重演,因此,我国在“西部大开发”中特别强调不能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必须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下列措施中贯彻了这一精神的是_____。
A: 退耕还林
B: 西气东输
C: 兴建火力发电站
D: 开发森林旅游



48、单选题  钓鱼岛从什么时候开始是我国的领土?_____
A: 明朝
B: 唐朝
C: 宋朝
D: 元朝



49、单选题  没有理性的指导,眼睛是最坏的证人,意在强调_____。
A: 感性认识的重要性
B: 理性认识的重要性
C: 理性认识比感性认识更重要
D: 感性认识比理性认识更重要



50、单选题  静一点也好,从柳宗元开始,这里历来寂静,京都太嘈杂了。面壁十年的九州学子,都曾____过这种嘈杂,结果,满腹经纶被车轮马蹄捣碎,脆亮的吆喝填满了疏朗的胸襟,唯有在这里,文采华章才从朝报奏折中抽出,重新____心灵。并形成反面。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期待 注入
B: 迷恋 塞入
C: 奢求 灌入
D: 向往 凝入



51、多选题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优势在于通过市场_____。
A: 竞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和优胜劣汰
B: 交换形成分工和协作
C: 变化准确预测供求趋势
D: 价格自动调节生产和供求



52、多选题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广义的群众路线,他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向人民群众学习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53、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个发展阶段是_____。
A: 古代原子论、近代原子论、现代原子论
B: 庸俗唯物主义、自然唯物主义、历史唯物主义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近代形而上学唯物主义、现代辩证唯物主义
D: 朴素辩证法、唯心辩证法、唯物辩证法



54、单选题  我国地质调查局认定,2008年5月12日发生在四川汶川的地震,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印度板块向亚洲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B: 亚洲板块向印度板块俯冲,造成青藏高原快速隆升
C: 印度洋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D: 亚洲板块与太平洋板块激烈碰撞所致



55、判断题  哲学上的物质范畴既不能创造,也不能消灭。 _____



56、单选题  强震指震级等于或大于_____的地震。
A: 5级
B: 6级
C: 7级
D: 8级



57、单选题  “五四”以后中国革命的性质之所以仍是资产阶级民主革命,是因为_____。
A: 它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而不是一般地反对资本主义
B: 资产阶级领导革命,指导思想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
C: 无产阶级领导革命,革命前途是实现社会主义
D: 它是世界资产阶级革命的一部分



58、单选题  文中【】处应填的词语是_____。
A: 举不胜举
B: 多如牛毛
C: 沧海一粟
D: 不可估量



59、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员处分的种类有:警告、记大过、开除。_____



60、单选题  巴克莱资本创造了一个新词“李克强经济学”,用来指代李克强为中国制订的经济增长计划。李克强经济学有三个重要“支柱”,分别是_____。
A: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B: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及结构性改革
C: 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市场化改革
D: 不出台刺激措施、去杠杆化以及结构性改革



61、单选题  “才者,德之资也;德者,才之帅也。”对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有才就有德
B: 有德就有才
C: 德是德,才是才,二者无关
D: 才与德关系密切,德占主导地位



62、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这种发展观_____。
A: 既立足于当前和局部,又放眼全局和长远
B: 既包含生产力和经济基础的发展,又包括生产关系和上层建筑的变革
C: 既立足于本国国情,又汲取国际社会发展观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
D: 既着眼于中国特色,又追踪世界发展理论前沿,具有广阔的世界眼光



63、单选题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确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B: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C: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D: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髙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中小型汽车



64、判断题  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有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_____



65、单选题  圆珠笔(签字笔、中性笔)是我们很熟悉的书写工具。在设计制造时,笔芯内的油墨量与金属笔嘴的寿命存在科学的对应关系,且笔芯上端通常都留有一小孔。关于这些设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油墨量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经济原则
B: 小孔的设计遵循了设计的科学原则
C: 油墨量和小孔的设计都是为了减少用料,降低成本
D: 设计小孔的主要意图是平衡气压,书写时便于油墨从笔嘴顺畅流出



66、单选题  “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指导的超级稻亩产900公斤攻关获得成功,再次证明只要有好的品种,好的种植栽培方法和优质耕地,我国水稻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和提升潜力。从认识论角度看,这体现了:_____
A: 认识只有通过实践才能获得
B: 科学实验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
C: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D: 实践不一定具有目的性,认识可偶然获得



67、单选题  两个以上机关联合办理的公文,应如何归档?_____
A: 各机关之间协商后处理
B: 原件和复制件均由主办机关归档或保存
C: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复制件由主办机关指定的相关机关保存
D: 原件由主办机关归档,机关机关保存复制件



68、多选题  寡头垄断企业的定价方法有_____。
A: 卡特尔
B: 价格领先制
C: 成本加成法
D: 歧视定价



69、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入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70、单选题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是邓小平理论的_____。
A: 精髓和活的灵魂
B: 首要的基本的理论问题
C: 核心
D: 关键问题



71、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以大华贸易公司倒卖化肥为由,决定对该公司罚款7万元,同时对该公司王经理罚款800元。大华公司和王经理对该处罚决定都不服而向法院起诉。大华公司和王经理的诉讼地位是:_____
A: 共同原告
B: 大华公司为第三人
C: 王经理为第三人
D: 由大华公司与王经理协商



72、单选题  某高校校长通过与学生共进午餐活动来增强校领导与学生之间的交流,这种沟通形式属于_____。
A: 正式沟通
B: 报告沟通
C: 会议沟通
D: 非正式沟通



73、单选题  甲公司铺设管道,在路中挖一深坑,设置了路障和警示标志。乙驾车撞倒全部标志,致丙骑摩托车路经该地时避让不及时而驶向人行道,造成丁轻伤。应由谁对丁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公司
B: 乙
C: 丙
D: 无需赔偿



74、多选题  科教兴国战略的含义包括_____。
A: 把科技和教育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
B: 增强国家的科技实力及向现实生产力转化的能力
C: 把经济建设转移到依靠科技进步和提高劳动者素质的轨道上来
D: 把我国由人口大国转化为人才资源强国



75、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的合法性基础是_____。
A: 公共性和私人利益
B: 效率性和私人利益
C: 公共性和公共利益
D: 效益性和公共利益



76、单选题  分贝是用来表示声音强弱的单位,根据我国城市环境噪音标准规定,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为一类,适用这一类区域的环境噪音标准是_____。
A: 白天55分贝,夜间40分贝
B: 白天55分贝,夜间45分贝
C: 白天60分贝,夜间50分贝
D: 白天60分贝,夜间55分贝



77、单选题  “大凡敦厚忠信,能攻吾过者,益友也;其诌媚轻薄,傲慢亵狎,导人为恶者,损友也。”这句话启示我们_____。
A: 要发挥意识的能动作用,判别是非
B: 要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
C: 要进行正确的价值判断和价值选择
D: 要坚持辩证的否定观



78、单选题  “阳关大道”原是指通往那里的道路?_____
A: 东海
B: 西域
C: 南国
D: 中原



79、单选题  政府职能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服务性
B: 阶级性
C: 利益性
D: 公益性



80、单选题  据以印制正式文件的标准稿称为_____。
A: 草稿
B: 送审稿
C: 定稿
D: 正本



81、多选题  四川省的下列城市中,属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的有_____。
A: 成都
B: 自贡
C: 宜宾
D: 雅安



82、单选题  我国税制改革包括:①农业税取消;②所得税统一;③增值税转型;④个税调整;⑤在部分地区试点,将征收营业税的行业改为征收增值税。上述改革的时间顺序是_____。
A: ①②③④⑤
B: ②①④③⑤
C: ③②④①⑤
D: ②③①⑤④



8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始终尊重和保护人权,并把_____作为首要人权。
A: 参政权、议政权
B: 自由权、平等权
C: 生存权、发展权
D: 选举权、被选举权



84、多选题  以下关于有限责任公司描述正确的有_____。
A: 股东会是有限责任公司的最高决策机构
B: 股东会有权聘任或解聘公司的总经理
C: 股东以其出资额为限对公司承担责任,无需以个人财产对外承担责任
D: 一人有限责任公司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3万



85、单选题  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西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建设重点是:_____
A: 基础设施、生态环境、科技教育
B: 资本注入、生态保护、资源开发
C: 基础设施、能源开发、环境保护
D: 经济开发、对口支援、科技教育



86、单选题  甲未经授权以乙的名义订立合同,该合同的性质为_____。
A: 绝对无效合同
B: 相对无效合同
C: 效力待定合同
D: 无权代理合同



87、单选题  我国的国体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工人阶级专政
C: 人民民主专政
D: 社会主义民主专政



88、判断题  1999年7月1日,香港回归祖国,实现“―国两制”,香港特别行政区享有高度自治权。_____



89、单选题  农村居民持本人身份证明到指定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指定产品,可享受产品销售价格百分之十三的财政补贴。家电下乡活动_____。 ①是国家在运用行政手段扩大内需 ②有利于家电企业提高市场占有率 ③有利于农村居民提高生活水平 ④是市场在调节家电资源的优化配置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90、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许可实施主体的表述中,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许可不能由法律、法规授权的具有管理公共事务职能的组织实施
B: 行政许可只能由具有行政许可权的行政机关以自己的名义实施
C: 行政许可可以委托一般公民和社会团体实施
D: 受委托的行政机关不可以转委托



91、单选题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也”,这句话出自_____。
A: 朱熹
B: 韩愈
C: 王安石
D: 苏轼



92、判断题  “【飓】风、【遽】然、前【倨】后恭,龙盘虎【踞】”中几个加点字的读音相同。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政府各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D: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94、单选题  据2012年国家有关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研究生招生59.0万人,在学研究生172.0万人,毕业生48.6万人。普通高等教育本专科招生688.8万人,在校生2391.3万人,毕业生624.7万人。各类中等职业教育招生761.0万人,在校生2120.3万人,毕业生673.6万人。全国普通高中招生844.6万人,在校生2467.2万人,毕业生791.5万人。全国初中招生1570.8万人,在校生4763.1万人,毕业生1660.8万人。普通小学招生1714.7万人,在校生9695.9万人,毕业生1641.6万人。 2012年全国在校(或在学)学生人数为:_____
A: 5440.9万人
B: 5638.9万人
C: 21609.8万人
D: 22509.8万人



95、单选题  桐城派是我国清代文坛上最大的散文流派,其早期的重要作家均系清代安徽桐城人,下列哪一组是桐城派的代表人物?_____
A: 方苞 刘大櫆 姚鼐
B: 方苞 吴敬梓 姚鼐
C: 方苞 刘大櫆 袁枚
D: 方苞 吴敬梓 梁启超



96、单选题  在一定期限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强制其从事劳动生产,并进行教育和矫正是一种荊罚,被称为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拘留



97、公文写作  写作要求: 根据材料一,简析“单独二胎”政策实施的原因。 要求:观点鲜明,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字数不超过150字。



98、单选题  今年是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60周年,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互不侵犯、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B: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C: 独立自主、维护世界和平稳定、反对干涉他国主权、完全平等、和平共处
D: 独立自主、完全平等、互相尊重、互不干涉内部事务、和平共处



99、单选题  经济增长和经济发展的关系是_____。
A: 经济增长是产量的增加,经济发展是人均产量的增加
B: 只要经济增长了,也就意味着经济发展了
C: 经济增长是由经济发展促成的
D: 经济增长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内容



100、判断题  西部大开发要遵循科学规律和经济规律,认真吸取国内外各方面的经验教训,探索一条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相统一的可持续发展的道路。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中山市黄圃镇人民政府..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