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山西省朔州市平鲁区专项公开招聘30名“乡招村用”乡镇卫生院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3-12-27 22:16: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文内容代表的是机关意志,它必须以_____。
A: 拟定者的名义制发
B: 机关的名义制发
C: 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D: 机关的名义或法定代表人的名义制发



2、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简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蓉、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蓉、湘



3、单选题  组成蛋白质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基因
B: 核苷酸
C: 细胞
D: 氨基酸



4、单选题  下列史书著作、作者和文体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史记》一司马迁一纪传体通史
B: 《汉书》一班固一纪传体断代史
C: 《三国志》一陈寿一纪传体史书
D: 《后汉书》一范晔一纪传体史书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B: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6、判断题  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关键是人才。_____



7、单选题  文中划线处错别字的个数是:_____
A: 0个
B: 1个
C: 2个
D: 3个



8、单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做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将喝剩的啤酒擦拭花丼叶片,可以使叶片碧绿
B: 为了防止大米长虫,可以在米袋中放人生大蒜
C: 在厨房内放一盆盆栽西红柿,可以有效驱逐苍绳
D: 在房间中放上一盆肥皂水,可以有效驱蚊



9、单选题  下列关于“十一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就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2009年我国GDP居世界的位次由2005年的第四位上升到第三位,占世界经济总量的比重达到8.5%
B: 2009年.我国的经济总量居世界第三位
C: 我国人均国内生产总值已超过3000美元
D: 2009年,我国的钢、煤、水泥等主要工业产品产量稳居世界第二位



10、单选题  下列对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概括准确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11、多选题  共同犯罪成立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主体是两人(单位)以上
B: 必须有共同的犯罪故意
C: 有共同的犯罪行为
D: 客观方面侵害了相对方的权益



12、单选题  个别资本靠组织股份公司来扩大生产规模是指_____。
A: 资本积累
B: 资本集聚
C: 资本集中
D: 资本垄断



13、多选题  “低碳经济”是最近国际社会应对人类大量消耗石化能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气候灾害性变化而提出的新概念。在我国,大力提倡“低碳经济”有助于_____。
A: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实施绿色消费,有助于形成新的节能生活方式
B: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14、单选题  马斯洛需求层次理论的最高级别是_____。
A: 生理上的需求
B: 尊重的需求
C: 自我实现的需求
D: 安全上的需求



15、单选题  科学技术革命作为社会劳动体系中的一种劳动,它是_____。
A: 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社会发展的一般动力
D: 社会发展的有力杠杆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声学等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课堂听到老师讲课,说明声音可以在空气中传播
B: 利用超声波可以清洗钟表,说明超声波可以传递信息
C: 在城市道路旁设置隔声板,是为了减少噪音
D: 我们通常根据音色来辨别不同人说话的声音入



17、单选题  定金,是指在合同订立或在履行之前支付的一定数额的金钱作为担保的担保方式。债务人履行债务后,定金应充抵价款或收回。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预付定金的是_____。
A: 学前先交清一年的学费与住宿费
B: 与乙签订合同时,约定以乙的房子做抵押,如乙未能按时还款,房子归甲所有
C: 丙公司向丁公司预定了一批待生产的服装,为防止丙公司拒货,丁公司预收了30%的货款
D: 张某以分期付款的形式购买了一栋房子



18、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的是_____。
A: 河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19、单选题  赢得2016年奥运会举办权的城市是_____。
A: 里约热内卢
B: 马德里
C: 东京
D: 芝加哥



20、单选题  针对某食品致癌的网络传言,某市卫生防疫中心通过媒体公开辟谣,指出这一说法缺乏科学依据。这履行的公共责任是:_____
A: 保障公共服务的供给
B: 维持稳定的社会秩序
C: 确保公共产品的使用效率
D: 保护社会公众利益



21、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22、判断题  宏观经济的调控目标包括长期经济增长、充分就业、物价稳定和国际收支平衡。_____



23、单选题  “骏马能历险,犁田不如牛;坚车能载重,渡河不如舟”,这句话启示我们在用人方面要坚持_____。
A: 德才兼备原则
B: 适才适用原则
C: 法治管理原则
D: 任人唯贤原则



24、单选题  下列行政组织结构中,_____适用于专业区分极为明确的组织。
A: 直线结构形式
B: 职能式结构形式
C: 直线一职能式结构形式
D: 矩阵式结构形式



25、单选题  “发展主义”这一话语,形成于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战后初期,经济问题是世界面临的首要问题,因此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掀起了一股以追求经济增长为主要目的甚至唯一-的的“发展热”。这一社会发展观认为,“发展”等于“增长”,现代化等于工业化、城市化。20世纪50年代,工业化、城市化被看作是消解贫穷的灵丹妙药。 以下说法与原文不符的是:_____
A: 发展主义话语的诞生与二战后的世界经济问题密切相关
B: 发展主义话语以经济增长为手段,追求工业化和城市化
C: 二战后,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一样,都出现过发展热
D: 发展主义话语将社会现代化发展等同于城市化、工业化



26、单选题  中国特色的城镇化道路要求_____。
A: 集中力量发展中心城市
B: 重点发展小城镇
C: 坚持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
D: 重点发展中小城市



27、单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上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报告
B: 通知
C: 批复
D: 决定



28、单选题  当前,政府往往为制定某项政策而听取民意或为调整某项服务价格而举行听证,这类吸引公民和社会组织直接或间接介入政府活动的行为被称为_____。
A: 行政授权
B: 行政参与
C: 行政监督
D: 行政反馈



29、单选题  某陶瓷水杯生产企业人事经理对生产部的甲、乙、丙三人的年度生产业绩进行评估,评估标准如下: (1)每人每个月的生产任务是1000件,未完成任务扣10分,完成任务加10分,超额完成任务,每50件加1分。 (2)当月生产数量最高的人加10分,当季度生产数量最高的人也加10分。 (3)每年的2~12月间,如连续多个月(两个月或以上)完成生产任务,每个月完成1000件生产任务获得的分数都要在上个月的基础上(是指在上个月完成1000件生产任务获得的分数的基础上)加10分。 (4)如当月病事假超过2天(不包括2天),当月的得分减半,扣分加倍。 乙上半年请病事假共7天,6个月实现了5000件的生产量,没有1个月或1个季度获得生产数量最高的奖项,则他可能的最高得分和最低得分之间相差_____。
A: 100分
B: 140分
C: 180分
D: 220分



30、判断题  统筹规划、实行全面发展是“十二五”期间的重要任务。_____



31、多选题  下列属于文化消费的是_____。
A: 创造发明
B: 文化娱乐
C: 体育健身
D: 旅游观光



32、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33、单选题  钱:钱包.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手:手套
B: 树:房子
C: 球:篮球
D: 读:报纸



34、单选题  普洱茶确实有暖胃、降血脂等保健功效,然而这种功能却被某些生产经营者神话了,所谓茶王曾经被标价每公斤600多万元。这种做法无疑是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很难实现产^与收益的共贏。因为这样做_____。
A: 没有反映价值规律的要求,商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B: 没有反映供求关系的要求,供给与需求形成强烈反差
C: 违背了社会主义生产的目的,没有满足人民群众的需要
D: 没有反映消费者的切身利益,生产和消费不能保持平衡



35、单选题  “少无适俗韵,性本爱丘山”的作者是_____。
A: 谢灵运
B: 孟浩然
C: 陶渊明
D: 王维



36、单选题  韩国和日本将共建直径2000公里的超大型射电望远镜,下列关于射电望远镜原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经典射电望远镜的基本原理和光学反射望远镜相似
B: 从天体投射来并汇集到望远镜焦点的射电波,必须达到一定的功率电平才能为接收机所检测
C: 对厘米波和毫米波观测,需用金属网作镜面
D: 目前的检测技术水平要求最弱的电平一般应达10—20瓦



37、判断题  一般文章文面形式指有些公文如工作研究、会议讲话稿、调查报告、总结、经济活动分析等等,所采用一般文章的文面形式单独印发。这种文面形式灵活、简便,但却不够规范。这也就是通常说的“白头文件”文面形式。_____



38、单选题  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规定:公安机关对被拘留的人,应当在拘留后的_____以内进行讯问,在发现不应当拘留的时候,必须立即释放,发给释放证明。
A: 24小时
B: 48小时
C: 36小时
D: 12小时



39、单选题  DNA是人类进行亲子鉴定的主要依据,就DNA的组成,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DNA由核糖、碱基和磷酸组成
B: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和碱基组成
C: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蛋白质组成
D: DNA由脱氧核糖、磷酸、碱基和脂肪组成



40、判断题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有名的政治家,如曹操、孙权、项羽、吕布。_____



41、单选题  物权属于民事权利中的_____。
A: 支配权
B: 请求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42、多选题  集体主义是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本质要求,是无产阶级解放运动的产物,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必然要求,其主要内容包括_____。
A: 集体利益处于首要地位
B: 尊重个人正当利益
C: 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辩证统一
D: 允许个人主义



43、单选题  下列体育人物与其擅长领域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罗尼·奥沙利文:斯诺克台球
B: 拉菲尔·纳达尔:棒球
C: 罗杰·费德勒:网球
D: 泰格·伍兹:高尔夫



44、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45、单选题  下列诗句中的描述与繁殖无关的是_____。
A: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
B: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C: 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
D: 狂风落尽深红色,绿树成荫子满枝



46、单选题  股票是股份公司发给股东的入股凭证,购买股票后,股东成为_____。
A: 企业法人
B: 公司的债主
C: 企业的经营者
D: 公司的所有者



47、单选题  市场机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竞争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法制机制



48、单选题  围绕着人与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问题的思考,公元前6—5世纪,东西方社会几乎同时诞生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先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孔子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具有人文精神
B: 老子注重探讨宇宙本源的问题.用以指导人生
C: 佛陀关注心灵智慧的觉悟
D: 苏格拉底着重讨论的是人与自然的问题



49、单选题  下列关于区域经济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区域经济是一种综合性的经济发展的地理概念
B: 区域经济以行政区划界线为划分依据
C: 医疗卫生和文化教育等区域性基础设施是发展区域经济的重要内容
D: 水分、热量、光照、土地和灾害频率等自然条件都会影响区域经济的发展



50、单选题  市场经济会存在失灵的时候,需要国家进行宏观调控,我国实行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也一样需要政府进行调控。国家调控宏观经济时所运用的货币政策工具不包括_____。
A: 调整法定准备金率
B: 调整再贷款利率
C: 公开国债的买卖
D: 扩大基本建设投资规模



51、判断题  发展是旧事物的灭亡和新事物的产生。_____



52、单选题  我国的立法主体不同,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和名称不同,其中国务院所属各部、各委员会制定发布的规范性法律文件称为_____。
A: 行政法规
B: 部门规章
C: 地方性法规
D: 地方政府规章



53、单选题  我国某企业在国际市场上,按10美元/件的价格售出100万件某商品,该企业生产该商品的成本为人民币14元/件。假设结算当日的汇率是1美萁兑换人民币7元,则该企业可以获得的利润为人民币_____。
A: 1400万元
B: 5600万元
C: 7000万元
D: 9800万元



54、单选题  下列做法在日常生活中的可行的是_____。
A: 医用酒精和工业酒精的主要成份相同,都可用于伤口消毒
B: 喝牛奶、豆浆等富含蛋白质的食品可有效缓解重金属中毒现象
C: 由于淀粉有遇碘变蓝的特性,可利用淀粉检验加碘食盐的真假
D: 低血糖症状出现时,吃馒头要比喝葡萄糖水见效快



55、单选题  《选举法》第44条规定“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根据本法可以制定实施细则,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备案”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确定性规则
B: 委任性规则
C: 准用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56、单选题  在生产关系中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在生产中人与人的关系
B: 在生产中人们不同的地位
C: 生产资料的所有制
D: 产品的分配和交换



57、单选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模式中,_____是指行政机关与其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间的协调。
A: 纵向协调模式
B: 横向协调模式
C: 内部协调模式
D: 外部协调模式



58、多选题  下列情形中,属于合理使用肖像权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缉拿犯罪分子在报刊上使用犯罪分子的肖像
B: 新闻报道中合理使用领导人的肖像
C: 为宣传植树活动使用植树者的肖像
D: 寻人启事上使用失踪者的肖像



59、单选题  目前市场上的汽油有90、93、95、97等标号,这些标号代表的意思是_____
A: 代表汽油本身的纯度
B: 代表汽油的抗爆性
C: 代表汽油的百分比
D: 代表汽油本身的碳元素的含量



60、单选题  以爱岗敬业、诚实守信、办事公道、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要内容的职业道德,体现出职业道德_____的特点。
A: 共性规范与个性要求合一
B: 普遍规范与行业要求共生
C: 内容一致与形式多样互补
D: 传统继承与时代特色并存



61、单选题  二氧化碳是一种宝贵的资源,可以被广泛地应用于多种领域,但不包括下面的_____。
A: 机械保护焊接、金属铸造加工
B: 果品蔬菜保鲜、啤酒饮料灌装
C: 可燃物燃烧、动物呼吸
D: 消防灭火、医药卫生



62、判断题  沟通就是意义的传递与理解。_____



63、单选题  汇率是指一种货币折算为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或者比价,或者说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在计算和使用汇率时,首先应_____。
A: 统计国民经济生产总值
B: 确定以何种货币为标准
C: 核算国家的进口贸易额差与逆差
D: 制定国家的外汇政策



6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的行文规则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请示应当一文一事.不得在报告等非请示性公文中夹带请示事项
B: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一个上级机关行文,必要时抄送另一个上级机关
C: 部门之间对有关问题未经协商一致,不得向下行文
D: 政府名部门内设机构一律不得对外正式行文



65、单选题  搭载着3名航天员的“神舟”十号飞船13日13时18分与“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成功实现自动交会对接。这是“天宫一号”自_____年9月发射入轨以来,第5次与“神舟”飞船成功实现交会对接。
A: 2009
B: 2010
C: 2011
D: 2012



66、单选题  运输危险品货物的列车发生泄漏、火灾、爆炸时,车上人员应_____。
A: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高坡地段转移
B: 迅速向上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C: 迅速向下风方向或低坡地段转移
D: 迅速向上风方面或高坡地段转移



67、单选题  述职报告侧重强调_____。
A: 成绩部分
B: 做法部分
C: 不足部分
D: 改进部分



68、单选题  ①其中包括他们的肤色、相貌、身材、线条、姿态、气质、风度等许多方面 ②这样的美,才是广大女性更加向往、追求和渴望的 ③真正的女性美,应该是结实、精干、肌肉强健,富有区别于男子的特有曲线美 ④越来越多的人们现在都倾向于认为:现代女性人体美,绝不是苗条、柔软、纤细 ⑤当代青年人心目中美的典型,已不再是一个或一种人,而是一个多层次、多因素的复杂模式 ⑥既不失女性的妩媚,又足以承担生活竞争的压力,担当起社会责任排列组合最连贯的是:_____
A: ⑤⑥③②④①
B: ⑤④⑥②①③
C: ⑤①④③⑥②
D: ②⑤①③④⑥



69、判断题  作出实行改革开放战略决策的是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_____



70、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由农业国家逐步转变为工业化国家
B: 逐步缩小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71、多选题  事业单位按性质和特点可以分为_____
A: 具有非政府公共机构性质的事业单位
B: 具有一定经济效益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C: 具有生产经营性和能力的事业单位
D: 政府办事业单位



7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73、单选题  我国《刑法》规定:“法律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依照法律定罪判刑,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不得定罪处刑。”这是刑法的_____。
A: 刑法定罪原则
B: 平等适用刑法原则
C: 普遍保护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74、单选题  甲养了一条狼犬,拴在自家院内,乙路过时,多次拿石块砸犬,狼犬发怒,挣断铁链追乙。乙见状逃跑,狼犬误伤丙。对于丙的赔偿问题,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应由甲赔偿
B: 应由乙赔偿
C: 应由丙自认倒霉,自行负责
D: 应由甲乙各承担一半责任



7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最基本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群众
C: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D: —切依靠群众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抵押合同形式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合同可以采用口头形式
B: 抵押合同应当采用书面形式
C: 抵押合同采用口头形式、书面形式均可
D: 抵押合同可以采取书面合同以外的其他形式



77、单选题  一高科技公司宣称:本公司是一家领先的计算、影像和服务的解决方案的全球供应商,公司致力于创建这些技术,并通过简单的信息家电,功能完备的电子化服务和可靠的永续运行架构,让个人和商业机构更加容易地从中获益,根据以上信息,下列说法中比较恰当的是_____。
A: 这些内容应当是这家公司的某个部门经理制定的,也是该部门努力实现的目标
B: 制定该内容的管理者应当具有的概念技能的要求程度要高于对技术技能的要求程度
C: 这些内容实际上主要解决了该公司的技能发展问题
D: 这些内容是该公司的某个车间主任制定的,也是该车间主任经常思考的问题



78、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写作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上级机关向所属下级机关发出的公文称为上行文
B: 行政公文中应用最广泛、使用频率最高的是“报告”
C: 联合下发的公文,发文机关均应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
D: 公文复印件作为正式公文使用时,应加盖复印机关证明章



79、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思想路线,也是邓小平理论的精髓。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80、单选题  我国宏观调控中的总量平衡主要指_____。
A: 结构平衡
B: 供需平衡
C: 生态平衡
D: 信贷平衡



81、单选题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本级总预算的汇总预算称为_____。
A: 中央预算
B: 地方预算
C: 部门预算
D: 单位预算



82、多选题  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目的
C: 稳定是前提
D: 发展是手段



83、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84、多选题  关于《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篇特约评论员文章,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这篇文章突破了“两个凡是”的束缚
B: 这篇文章发表在《人民日报》上
C: 围绕这篇文章的讨论,成为中国共产党政治路线调整的先声
D: 这篇文章发表在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后



85、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86、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计划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目标统一原理
B: 许诺原理
C: 激励原理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原理



87、单选题  —国以自己的国家信用为担保向外借来的债务称之为_____。
A: 国债
B: 主权债务
C: 政府债务
D: 外债



88、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属于指挥性公文的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函
D: 报告



89、单选题  在管理干部培训中,下列哪项应作为培训的主要目标?_____。
A: 传授信息与新知识,丰富和更新他们的有关概念和理论
B: 灌输本单位文化,改变他们的态度与价值观,使之符合单位是明要求
C: 培养他们的岗位职务所需的可操作性技能
D: 培养他们的服从精神



90、判断题  陕西境内有以险峻著称的西岳华山,古朴浑厚的黄土高原和一望无际的八百里秦川_____。



91、判断题  “四个全面”理论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顶层设计,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吏是三大战略举措。_____



92、多选题  立卷范围内的文件应当同时具备_____的条件。
A: 处理完毕
B: 具有一定的查备价值
C: 能够反映问题
D: 在本机关工作活动中形成或处理



93、单选题  丧偶儿媳对公婆尽了主要赡养义务的,该丧偶儿媳是_____。
A: 代位继承人
B: 转继承人
C: 第一顺序继承人
D: 第二顺序继承人



94、多选题  债发生的根据即产生债的法律事实主要有_____。
A: 合同
B: 不当得利
C: 无因管理
D: 侵权行为



95、单选题  汉语成语中的数字运用很多,比如一鼓作气、百废俱兴。非整数也进人了成语丄如半途而 废、半壁江山。还有两个成语: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两”和“双”是数字“2”的不同表不方法。多 数成语都是由四个文字组成的,数字有时还被“连用”,如五光十色、三头六臂。也有成语纯粹由 数字组成,如三三两两、一五一十。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成语与数字的关系
B: 成语数字趣谈
C: 数字成语与成语数字
D: 成语用遍数目字



96、单选题  两个或两个以上机关联合行文时,由各机关领导人共同签发公文的行为是_____。
A: 合签
B: 核签
C: 会签
D: 加签



97、单选题  下列请求应依法予以支持的是_____。
A: 按父母遗嘱某女继承全部家产,其兄要求平分家产
B: 某女起诉请求离婚,要求分割其丈夫的工伤补助金
C: 某男擅自按市价出售双方共有住房,其妻要求追回
D: 某夫妻已育有一个健康男孩,现申请收养一名孤儿



98、判断题  陕西的文物宝藏极为丰富,文物密度之大,数量之多,等级之髙仅次于北京,为全国第二。_____



99、单选题  当某厂商以最小成本生产既定产量时,那它_____
A: 总收益为零
B: —定获得最大利润
C: 一定未获得最大利润
D: 无法确定是否获得最大利润



100、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北京市平谷区农业中关村学..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