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宁波鄞州区人民政府东胜街道办事处招考聘用编外人员5人模拟卷(一)
2023-12-27 22:18: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各项,没有错别字的一项是_____。
A: 学校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副主任伟力说:“本届学校冬运会准备工作一切就序,可以如期举行。”
B: 秋季新生入学之际,投人三百万元的学校教学楼按时峻工。至此,乡政府本年度“十个民心工程”圆满完成
C: 紧张的学习之余适当参加文娱活动和体育锻炼,可以使身心松弛,更有利于提高学习效率
D: 据报道,有不法分子巧装打扮成电视台记者,寻找一些企业的所谓“软肋”,以向媒体曝光相威胁,向某些企业敲诈钱财



2、单选题  汇率是指一种货币折算为另一种货币的比率或者比价,或者说是以一种货币表示另一种货币的价格。在计算和使用汇率时,首先应_____。
A: 统计国民经济生产总值
B: 确定以何种货币为标准
C: 核算国家的进口贸易额差与逆差
D: 制定国家的外汇政策



3、判断题  “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其中最基本的是人民生活水平的改善。_____



4、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5、单选题  在金属货币流通条件下,通货膨胀_____。
A: 不会发生
B: 可能发生
C: 取决于商品数量
D: 是不可能的



6、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7、单选题  附加刑是补充主刑适用的刑罚方法,下列不属于附加刑的是_____。
A: 剥夺政治权利
B: 没收财产
C: 驱逐出境
D: 管制



8、多选题  张某经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批准许可,在某矿区开采锌矿。某日,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在执法检查时发现张某的开采范围超越了许可范围,遂即决定对其进行处罚。 (不定项选择题) 1.县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可以根据哪些组织制定的相应管理规范进行处罚?_____
A: 国务院制定的相应行政法规
B: 国土资源部制定的相应规章
C: 该县所隶属的省人民政府制定的相应规章
D: 该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矿产资源管理的若干问题的规定



9、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10、单选题  决定高新技术产业布局的主要因素是_____
A: 知识和技术
B: 资源和能源
C: 劳动力数量
D: 交通运输



11、单选题  理性经济人的假设是西方经济学理论的逻辑基础,这个理论假设人是_____。
A: 利他的
B: 损人利己的
C: 追求经济和社会利益最大化
D: 追求自我利益最大化



12、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是通过跨国公司实现的。_____



13、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的重点是_____。
A: 集体主义
B: 诚实守信
C: 爱国守法
D: 为人民服务



14、单选题  电动汽车是以车载电源为动力,用电机驱动车轮行驶符合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各项要求的汽车。目前制约电动汽车发展的关键技术因素是_____。
A: 驱动电机
B: 调速控制器
C: 动力电池
D: 车载充电器



15、判断题  机关正职领导因故离职时,副职领导可以签署文件。_____



16、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可以联合行文的有_____。
A: 同级政府之间
B: 政府与同级党委之间
C: 上级政府部门与下级政府之间
D: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之间



17、单选题  某地有一些无生活收入来源的寡残孤幼,政府关心并帮助他们得到起码的生活条件,这种情况应属于_____。
A: 社会救助
B: 社会保险
C: 社会福利
D: 社会优抚



18、单选题  3D电影《阿凡达》在全球热播,受到消费者追捧,创造了可观的票房收人。于是,很多电影投资者纷纷准备投资3D电影。这说明_____。
A: 消费决定生产对象
B: 消费引导生产发展
C: 消费决定生产方式
D: 消费制约生产水平



19、单选题   本文的公文文种应该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命令
D: 决定



20、单选题  下列哪种说法是错误的?_____
A: 甲与乙筹划盗伐林木,由甲实施盗伐,乙专门负责销赃。二人只是分工不同,构成盗伐林木罪的共同犯罪
B: 甲杀人后逃到表兄乙家,乙将甲藏于家中,并从银行取出5万元现金,让甲于第二日逃向海南。甲与乙构成共同犯罪
C: 甲、乙为抢劫翻窗进入张三家里后,观察到张三及其妻子王丽均在家里,便商议一人对付一个:甲在主卧室制服王丽后,搜寻财物,乙在客厅使用暴力压制张三过程中遭遇反抗并大声呼救,即将张三刺死。事后,甲、乙二人携带赃物仓皇逃离,乙对甲未提及动刀将张三刺死之事。甲也应当构成抢劫致人死亡的结果加重犯
D: 某国有企业的一名下人甲想到外面做生意,同时又不想失去工资收入,于是找到其所在部门的领导乙,双方约定:乙每月做考勤时给甲做满勤以便甲仍能得到每月1500元“工资”,二人平分。自此,乙每月给甲做考勤,甲每月给乙750元,共持续五年时间。乙因此获得非法收入4万元,甲乙构成共同犯罪



2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组织的管理层次和幅度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若行政领导的水平高、能力强,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B: 若工作性质简单、技术单一,则管理幅度可大些
C: 尖型组织结构的行政组织容易导致无政府主义
D: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反比例关系



22、单选题  南京大屠杀中保护了许多难民的美国人是_____。
A: 拉贝
B: 辛德勒
C: 汉斯
D: 魏特琳



23、多选题  中华文明源远流长,经历了很多朝代,以下各项中,属于开国皇帝的是_____。
A: 羸政
B: 刘彻
C: 李世民
D: 朱元璋



24、单选题  _____不是一般运载火箭的主要组成部分。
A: 结构系统
B: 动力装置系统
C: 控制系统
D: 制动系统



25、单选题  关于民事责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民事责任是一种利益
B: 民事责任主要是财产责任
C: 民事责任就是民事义务
D: 民事责任须由行为人自己承担



26、多选题  辛亥革命是我国近代史上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这次革命_____。
A: 提出了平均地权,耕者有其田的重要原则
B: 建立了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资产阶级政党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结束了封建君主专制制度,建立了资产阶级共和国



27、单选题  对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审级制度的理解,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审终审
B: 两审终审
C: 三审终审
D: 没有终审制



28、单选题  无因管理指没有法定的义务或约定的义务,为避免他人利益遭受损失,自愿管理他人事务或为他人提供服务的行为。 假设这个定义是正确的、不容置疑的,则下列属于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张某养的10只山羊突然带回来一只成年母羊。张某在村里问了一圈,也没找到谁家丢了母羊,只好在自家圈里先养着
B: 快递员王某为提高投递效率,主动增加成本向客户发送短信,提前通知投递时间
C: 程某正在图书馆自习,突然旁边的女生和他说了句“这位同学,我有急事要出去一趟,书包麻烦你看一下”,便将书包留在桌子上匆匆跑走了
D: 放学了,小敏的妈妈迟迟没有过来接小敏,电话又联系不上,叶老师一直陪小敏等着



29、判断题  居民委员会和村民委员会是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_____



30、单选题  李某有一栋可以遥望湖景的别墅,当他得知有一栋大楼要新建,不能再遥望湖景时,就把别墅卖给想得到一套可以眺望湖景的房屋的人,李某的行为违背了民法的_____。
A: 等价有偿原则
B: 权利不得滥用原则
C: 诚实信用原则
D: 公平、自愿原则



31、单选题  按照国家统一规定,空气质量达到优良标准即达到国家质量二级标准是指空气污染指数小于等于_____。
A: 50
B: 80
C: 100
D: 200



32、单选题  我国夏季普遍高温的最主要原因是 _____
A: 太阳直射北半球,各地获得太阳光热普遍增多
B: 夏季风对我国各地影响强烈
C: 北方纬度高,白昼比南方短,故气温不比南方低
D: 地势西高东低,有利于气温升高



33、单选题  工农武装割据是毛泽东提出的关于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一个科学概念它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反围剿
B: 武装斗争
C: 土地革命
D: 阶级斗争



34、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个人所得税法》的规定,下列收人不需缴纳所得税的是_____。
A: 财产租赁所得
B: 劳务报酬
C: 保险赔偿
D: 红利所得



35、单选题  甲公司向乙公司购买一批货物,交货期限没有明确约定,依合同法规定_____。
A: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甲公司不得拒绝
B: 乙公司可以随时交货,但应给甲公司必要的准备时间
C: 由甲公司决定交货时间
D: 应当请求法院决定



36、判断题  中国科技竞争大多数局限在医药和高科技领域的竞争。_____



37、单选题  _____用以说明公文的印发传达范围或使用时需注意的事项。
A: 尾语
B: 版记
C: 附注
D: 附件



38、判断题  PM2.5是指大气中直径小于或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可称为可人肺颗粒。_____



39、多选题  甲厂是某县建筑公司下属独立核算的集体企业,2009年1月经批准该建筑公司与甲厂脱离隶属关系。2009年2月,行政机关下达文件批准该建筑公司的早前申请,将甲厂并入另一家集体企业乙厂。若对此并入行为不服,下列有权向法院起诉的是_____。
A: 乙厂
B: 甲厂法定代表人
C: 乙厂法定代表人
D: 甲厂



40、多选题  孙中山先生指出,人的认识过程是“以行而求知,因知以进行”,“行其所不知以致其所知”“因其已知而更进于行”。这一思想表明了_____。
A: 知行不可分割
B: 知行合一
C: 知行相互促进
D: 行先知后



41、单选题  ①双方达成赔偿协议。 ②物业要求车主出具汽车受损检测报告。 ③普降暴雨。 ④地下停车场中的汽车被水淹。 ⑤车主找到物业,要求赔偿。 下列对上述事件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④-⑤-②-①-③
B: ④-⑤-①-②-③
C: ③-④-⑤-②-①
D: ③-⑤-④-①-②



42、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不讲多劳多得,不重视物质利益,对少数先进分子可以,对广大群众不行,一段时间可以,长期不行。革命精神是非常宝贵的,没有革命精神就没有革命行动。但是,革命实在物质利益的基础上产生的,如果只讲牺牲精神,不讲物质利益,那就是唯心论。”这段话意在强调把_____作为坚持社会主义的一个根本原则问题。
A: 按劳分配
B: 平均主义
C: 按需分配
D: 多劳多得



43、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运动的客观要求,是解决社会主义社会基本矛盾的根本途径,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_____



44、判断题  社会给予个人的满足是人的价值的最主要体现。_____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指出,社会主义法治的根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党的领导
B: 全面深化改革
C: 推进依法行政
D: 完善法律体系



4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框架包括_____。
A: 所有制结构
B: 完备的法律体系
C: 农村经济体系
D: 依靠市场和价格配置资源和分配产品



47、多选题  —般认为,态度与品德的形成过程经历_____。
A: 依从
B: 认同
C: 内化
D: 应用



48、单选题  与“有无之变,更出迭人”哲学意思相一致的是_____。
A: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B: 斗转星移,物是人非
C: 机不可失,失不再来
D: 动者恒动,静者恒静



49、单选题  “说凤阳,道凤阳,改革鼓点先敲响,三年跨了三大步,如今飞出金凤凰。”这段话描述的是_____。
A: 农村经济体制的改变
B: 农村乡镇企业的发展
C: 非公有制经济的特点
D: 城市经济体制的改变



50、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51、多选题  行政指导是政府管理和引导社会经济活动的重要手段。下列关于行政指导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行政指导属于“积极行政”的范畴
B: 行政指导是符合现代法治原则的一种具有行政活动性质的行为
C: 行政指导是一种具有法律强制力的行为
D: 无论何种行政指导都应当具备合法性、合理性和责任性



52、单选题  教学监控能力,是指教师为保证教学的成功,达到预期目标,在教学全过程中将教学活动作为意识对象,不断对其进行积极主动的计划、检查、评价、反馈、控制和调节的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教学监控能力表现形式的是_____。
A: 课后的反省
B: 课堂的控制与调节
C: 与学生促膝谈心
D: 课前的计划与准备



53、单选题  汉语作为口头语言应当远远早于其作为书面语言形成。即使在汉字书面语言发明以后,也远远不能代替口头汉语语言作为一种文化现象的独特意义。我们都知道,中国各地的方言,不仅在发音和语法上各有特点,而且反映了不同地域、不同人群的特殊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这些生活方式和文化样态是中国文明具体而生动的体现,但是它们不能笼统地称为汉字文明。 这段文字意在表达_____。
A: 中国各地的方言各有特点
B: 汉语早于汉字的形成
C: 汉字文明不等于汉语文明
D: 汉字是汉语的载体



54、单选题  1949年后,中国积极主动地融人世界。将下列重大外交事件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重返联合国②中美关系正常化 ③参加万隆会议④加入世界贸易组织
A: ③①②④
B: ③②①④
C: ①②③④
D: ②①③④



55、单选题  含羞草的感应性对它生存的主要意义是_____。
A: 防止损伤枝叶
B: 利于捕食昆虫
C: 利于水分运输
D: 利于体内有机物的分配



56、多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非劳动收入的是_____
A: 个体劳动者的劳动所得
B: 居民投资股市取得的股息、红利收入
C: 房屋所有者取得的出租房屋的租金收入
D: 在私营企业和外资企业中劳动者取得的工资收入



57、单选题  乙以高额回报为手段吸取大量社会资金投人其经营的工厂,后因管理不善无法归还公众本金。乙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
C: 集资诈骗罪
D: 贷款诈骗罪



58、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追求政绩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59、单选题  个人独资企业解散后,按照《个人独资企业法》的规定,原投资人对企业存续期间的债务是否承担责任?_____
A: 仍应承担责任
B: 不再承担责任
C: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5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D: 仍应承担责任,但债权人在2年内未向债务人提出偿债请求的,该责任消灭



60、单选题  恩格斯说“伟大的阶级,正如伟大的民族一样,无论从哪方面学习都不如从_____中学习来得快。”
A: 自己所犯错误
B: 自己所取得的成绩
C: 自己所犯错误的后果
D: 自己所取得成绩的后果



61、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62、单选题  国画大师李某欲将自己的传奇人生记录下来,遂请作家王某执笔,其助手张某整理素材。王某以李某的人生经历为素材完成了自传体小说《我的艺术人生》。李某向王某支付了5万元,但未约定著作权的归属。该小说的著作权应当归谁所有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归李某所有
C: 归王某和张某共同所有
D: 归王某、张某和李某三人共同所有



63、单选题   根据《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格式》规定,本文中的“急件”和“秘密”两个格式要素位置错误,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急件”在右,“秘密”在左
B: 两者都在左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C: 两者都在右上角,“急件”在上,“秘密”在下
D: 两者都在右上角,“秘密”在上,“急件”在下



64、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65、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66、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是_____。
A: “万物都在运动,但只在概念中运动”
B: “理在事先”,“未有天地万物,已有天地万物之理”
C: “物质世界”是永恒的“理念世界”的不完全的复制品
D: “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67、单选题  决策方法的选择与决策的环境相关,对于不确定型决策,我们不会选择_____。
A: 保守法
B: 冒险法
C: 折中法
D: 决策树法



68、单选题  同级人民法院之间在各自辖区内受理第一审案件的分工和权限是_____管辖。
A: 级别
B: 地域
C: 指定
D: 移送



69、单选题  根据弗罗姆的期望理论,让职工明确下列信息后并不能起到激励职工作用的是_____。
A: 工作能为职工提供他们真正需要的东西
B: 职工欲求的东西和绩效联系在一起
C: 职工只要努力工作就能提髙绩效
D: 工作目标即使明确,也很可能难以实现



70、多选题  认识中的非理性因素主要有_____。
A: 分析、综合
B: 情感、意志、欲望
C: 幻想、灵感、直觉
D: 猜测、顿悟、想象



71、单选题  某单位制发公文,王局长签发后,办公室李主任发现其中有错,于是修改后印制。该事例的错误是_____。
A: 违反分层签发的原则
B: 违反合理分工签发的原则
C: 违反先核后签的原则
D: 违反党政分工的原则



72、单选题  《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提出,要把生态文明建设融人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协同推进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和_____,切实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抓紧抓好。
A: 国际化
B: 低碳化
C: 绿色化
D: 服务化



73、单选题  唐某在某设计院工作,其丈夫杨某系该设计院副院长,按照回避制度,唐某不得在该单位从事_____工作。
A: 质检
B: 人事
C: 设计
D: 图情



74、多选题   李某以匿名信方式诽镑本单位领导朱某,某区人民检察院对此进行了立案侦查,并于2013年10月向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时,发现李某是区人大代表,但认为李某的行为已经触犯刑律,构成诽谤罪,依法做出了判决。 根据资料,回答1~3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进行立案侦查符合诉讼程序
B: 人民法院应受理此案
C: 诽镑罪是自诉案件
D: 人民法院不应受理



75、单选题  某工厂与吴龙庆等20名工人签订劳动合同后,由于生产任务适应客户要求而调整,致使该厂与吴龙庆等6名工人签订的原劳动合同无法履行。经该厂与吴龙庆等工人协商,仍不能就解除劳动合同达成协议。根据2008年1月1日即将生效的《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在此种情形下,该工厂_____
A: 有权解除劳动合同,但应提前30日通知吴龙庆等6人,并给予经济补偿
B: 应与吴龙庆等协商
C: 在给予吴龙庆等补偿的前提下不解除劳动合同
D: 无权解除劳动合同



76、单选题  我国《物权法》规定的物权,是指权利人对特定的物享有直接支配和排他的权利,包括所有权、用益物权和_____三大类。
A: 地役权
B: 质权
C: 担保物权
D: 留置权



77、单选题  _____的人违反治安管理的,不予处罚,责令监护人加以管教。
A: 不满二十周岁
B: 不满十八周岁
C: 不满十六周岁
D: 不满十四周岁



78、单选题  什么叫“国粹”?照字面看来,必是一国独有、他国所无的事物了。换一句话,便是特别的东西。但特别未必是好,何以应该保存?譬如一个人,脸上长了一个瘤,额上肿出一颗疮,的确是与众不同,显出他特别的样子,可以算是他的“粹”。然而据我看来,还不如将这“粹”割去了,同别人一样的好。 这段文字的作者认为_____。
A: “国粹”不应该保留
B: “国粹”就是与众不同
C: “国粹”未必都是好的东西
D: “国粹”是一种特别的东西



79、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电子商务范围的是_____
A: 春兰集团通过在因特网上建立网站,赢得了大量的海外定单
B: 小王在电子市场以低于正常30%的价格买到了一台家用电脑
C: 刘先生通过“温馨”网上花店为在上海的女朋友买了一束鲜花
D: 李军今天没去图书馆,在网上书店订了几本好书



8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文化得到快速的发展。下列关于新中国成立初期文化成果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一部故事片《桥》,叙述了东北铁路工人为支援解放战争而修建铁路的故事
B: 第一部在国际上获奖的影片,是根据八位抗日女英雄投江故事创作的《红色娘子军》
C: 第一个在国际上获奖的演员是电影《赵一曼》的主演石联星
D: 第一批长篇小说有《红旗谱》《红日》《青春之歌》《三家巷》等



81、单选题  中国的金融监管组织体系不包括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
B: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C: 中国银行
D: 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



82、单选题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于2011年12月28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确定2012年农业农村工作的总体要求,其中要进一步加大_____政策力度,奋力夺取农业好收成,合力促进农民较快增收,努力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
A: 农村信贷
B: 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C: 强农惠农富农
D: 农村养老医疗保险



83、多选题  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包括_____
A: 因公辞职
B: 自愿辞职
C: 责令辞职
D: 引咎辞职



84、多选题  服务群众应该做到_____。
A: 优质服务
B: 热情周到
C: 遵守职业道德
D: 向先进典型学习



85、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86、单选题  剧烈运动后,人们常常满脸通红,大汗淋漓,这主要是因为皮肤的什么功能?_____
A: 保护和排泄
B: 排泄和调节体温
C: 排泄和感受外界刺激
D: 保护和感受外界刺激



87、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88、单选题  尽管我们关于太阳能的研究和议论已经相当多,但今天对太阳能的利用还是非常有限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难以将阳光有效地聚焦
B: 尚未开发出有效地收集和储存太阳能的系统
C: 核能仍然更为有效
D: 太阳能系统尚不安全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是上级机关将下级来文直接批示给有关下级机关或部门贯彻执行的通知类型。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印发性通知
D: 指示性通知



90、单选题  “追求真理比占有真理更宝贵”。德国诗人莱辛的这一著名诗句所包含的哲理是_____。
A: 认识经历了由感性认识到理性认识的过程
B: 认识的根本任务是透过现象认识本质
C: 认识不能停滞,而应该不断扩展和深化
D: 改造世界比认识世界更重要



91、判断题  体制改革是解决我国“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_____



92、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县政府为建家属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承包合同
B: 某市政府与外商签订土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C: 税务机关对漏税的某公司予以罚款
D: 国家主席代表我国与外国签订条约



93、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94、单选题  有的尘埃在一定条件下会发生爆炸,这种现象被称作“尘炸”。能够产生“尘炸”的物质有粮食粉尘、砂糖、奶粉、金属粉末等。物质爆炸的速度与反应物质的颗粒大小有关。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它的表面积就越大,接触空气、吸附的氧分子也就越多,反应性能就越活泼。此外,易爆尘埃的颗粒越细,浓度越大,它所产生的爆炸力就会越强。产生“尘炸”的诱因很多,其中最主要的是摩擦冲击以及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下列对“尘炸”现象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砂糖、面粉、铁粉、奶粉等都是能产生“尘炸”的物质
B: 易爆尘埃分散得越细,颗粒越小,产生“尘炸”的可能性就越大
C: 颗粒越大,尘埃的浓度就越大,“尘炸”的威力也越大
D: “尘炸”最主要诱因是摩擦冲击、电器设备或静电产生的火花



95、多选题  “法律向前看,不向后看”,由此可见_____。
A: 法不溯及既往
B: 法律的威信有限
C: 立法往往是超前的
D: 新的法律对其生效前的行为不发生效力



96、单选题  科学家研制出一种无针注射器,这种注射器的注射原理最可能是_____。
A: 以极高的速度进行肌肉注射
B: 以极细的管道进行血管注射
C: 高速表皮注射
D: 药液固化穿入肌肉



97、单选题  综合办公部门或业务部门的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对需要办理的公文提出建议性处理意见的参谋性活动,称为公文的_____。
A: 拟办
B: 承办
C: 批办
D: 催办



98、单选题  在使用PowerPoint过程中,在幻灯片视图窗格下使用快捷键Shift+F5,将在屏幕上看到_____。
A: 只放映当前的一张幻灯片
B: 从当前幻灯片开始放映剩余的幻灯片
C: 从第一张幻灯片开始全屏幕放映所有的幻灯片
D: 按照幻灯片设置的时间放映全部幻灯片



99、判断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精神文明建设的关系。_____



100、单选题  《“十二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确定的重点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是_____。
A: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化工、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B: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C: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
D: 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髙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中小型汽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光明..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