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河南省开封市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公开招聘332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冲刺卷(一)
2023-12-27 22:18:5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种职务的人员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的决议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
B: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C: 国家副主席
D: 国务院副总理



2、单选题  我国人均工资收入较大幅度地增加,但是职工抱怨依然较多,甚至影响工作积极性。下列管理学理论可以解释这种现象的是_____。
A: 归因管理
B: 期望管理
C: 公平管理
D: 强化管理



3、多选题  关于下列思想家、教育家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老子视权贵如腐鼠
B: 韩非承袭了荀子的儒家思想
C: 墨子是我国历史上唯一一个农民出身的哲学家
D: 朱熹是孔子、孟子以来最杰出的弘扬儒学的大师



4、单选题  我国自然生态最脆弱的地区是_____。
A: 云贵高原地区
B: 黄土高原地区
C: 青藏高原地区
D: 东北平原地区



5、单选题  甲久病在床,一日其远房亲戚乙前来探望。乙见甲家后院杂草丛生,便自行找来锄头将杂草锄尽。不料,甲得知后大惊失色,原来该杂草是甲特意种植的用来治病的名贵药草。请问,乙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无权代理
B: 无因管理
C: 应受道德谴责的行为,但无需承担民事责任
D: 侵权行为



6、单选题  某人持刀抢劫出租车,驾驶员极力反抗,搏斗中驾驶员夺刀将某人刺伤致死。驾驶员的行为是_____。
A: 正当防卫
B: 故意杀人
C: 防卫过当
D: 意外事件



7、单选题  理论上讲,只要利用适合的材料,3D打印技术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3D打印技术不仅仅应用于冷冰冰的金属、陶瓷、玻璃等材料上。“打印”诸如皮肤、肌肉和血管等简单的活体组织的试验也在进行当中。在未来,如果生物3D打印机能够使用病人自身的干细胞,制造出像肾脏、肝脏甚至心脏这样的大型人体器官,那么器官移植后的排异反应将会大幅减少。 这段文字支持的观点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已经能够“打印”出任何东西
B: 3D打印技术取代了传统多步骤制造工艺
C: 3D打印技术将在传统技术难以触及的领域创造奇迹
D: 3D打印技术能“打印”出大型人体器官用于器官移植



8、单选题  方鸿渐是下列哪一部作品中的主人公?_____
A: 《边城》
B: 《围城》
C: 《家》
D: 《平凡的世界》



9、单选题  毛泽东说:“党必须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自己活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可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党的_____。
A: 治党之策
B: 思想之源
C: 文化之基
D: 根本宗旨



10、单选题  为了保证组织目标和既定计划得以实现,就需要有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11、单选题  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发展,文件处理、私人信件等文字处理工作变得越来越快捷方便。然而,电子智能设备在带给人们工作生活诸多便捷的同时,也产生了许多意想不到的后果。一个很普遍的现象是:不少人遇到不懂的问题,已经习惯于上网百度一下。很多人患上了网络依赖症、手机依赖症。网络已经让很多人失去了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也使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变得日益疏远甚至淡漠。 对这段文字理解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电子智能设备的更新使文字处理工作更快捷
B: 网络可以帮助人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疑难问题
C: 过于依赖阿络,影响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
D: 网络交往方式的快捷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12、单选题  有专家认为,全球经济正缓慢复苏。其主要证据是:美国的经济表现超出预期,在就业和住房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欧洲央行启动了融资运作计划,用比较低的利率贷款,为更多的企业以及中小企业进行融资;全球整个大宗商品市场树立了足够的信心。因此,这都是非常好的迹象。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有可能成为上述论证前提的是:_____
A: 专家先前对美国经济表示不乐观
B: 欧洲央行原有利率较高,银根紧
C: 非欧美国家的经济状况保持稳定
D: 全球大宗商品交易缺乏信心支持



1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债的担保方式的是_____。
A: 保证
B: 定金
C: 抵押
D: 预付款



14、单选题  为避免短路、严重过载及欠压对电路或电气设备造成损坏,通常使用_____。
A: 感应开关
B: 隔离开关
C: 空气断路器
D: 触摸开关



15、公文写作  网上有一篇“中国式过马路”的微博,揭露了中国各大城市行人过马路的不文明行为,有记者分别在北京、上海、广州的繁忙路段进行实地观察,发现在一些重要的交通路段,只要车流不是很 密集,很多行人就会不管是不是红灯,只顾低头过马路,根本不顾危险;且大多数人都有从众心理,似乎只要结伴而行就能法不责众。因此,行人违规肇事造成死亡的事件时有发生。如此严重的危害性,为何还是唤不起路上行人的觉悟?“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到底症结何在?该如何治理? 过马路看红绿灯,这是在小学乃至学龄前阶段就被普及的“规定”,若说闯红灯者都缺乏这个常识,恐怕没人会信。“大家都走,就剩自己挺傻”,一位被调查的行人如是说。这种价值观的扭曲深刻表明:人脑不人心的知识规范不了行为,不能算作素养,要令常识和规范入脑又人心,我们的教育和宣传工作就必须做到常态化、立体化,必须做得更为深刻和生动。 “路”在中国语境下有着丰富的引申义。“如何走路”,很大程度上折射出人们基本的生活和 行事方式。根治“中国式过马路”,虽然成本不菲且任务艰巨,但影响深远,应当扎扎实实、一点 一滴地做下去。 阅读上述给定材料,自拟题目,自选角度,就“中国式过马路”现象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 文章。要求:题目自拟,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晰、具有说服力。



16、判断题  光年是计算星体间距离的单位,不是计算时间的单位。_____



17、单选题  依法治国首先要_____。
A: 科学立法
B: 严格执法
C: 公正司法
D: 依宪治国



18、单选题  以下适用《行政许可法》的情形是_____。
A: 企业登记机关对其企业设立的审查登记
B: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人事审批
C: 行政机关对其他机关的财务审批
D: 行政机关对其直属事业单位的外事审批



19、单选题  损害消费者利益(2)制造假冒伪劣产品(3)被举报(4)处以罚款没收(5)公开出售_____
A: 1-2-3-4-5
B: 2-5-1-3-4
C: 3-1-5-2-4
D: 3-1-4-2-5



20、单选题  1,3,6,11,20,37,70,_____
A: 125
B: 130
C: 135
D: 140



21、单选题  以下不能反映区域自然地理环境影响人们的生产方式、生活习惯、文化传统等方面的一句话是_____。
A: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
B: —方水土养一方人
C: 早穿皮袄午穿纱,围着火炉吃西瓜
D: 要想富先修路



22、公文写作  简述活动课程的特点及优缺点。



23、单选题  决策过程中最核心、最关键的一步是_____。
A: 发现问题,确定目标
B: 调査预测,拟订方案
C: 评估优选,确定方案
D: 实施方案,修正完善



24、单选题  因产品存在缺陷造成损害要求赔偿的诉讼时效期限为_____,自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益受到损害时起计算。
A: 4年
B: 3年
C: 2年
D: 1年



25、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社会,旧的分工还没有消失,劳动还存在着重大差别,劳动还是谋生的手段,这是实行按劳分配的_____。
A: ±要影响
B: 直接结果
C: 主要原因
D: 直接原因



26、单选题  文中“现将有关事项批复如下”属于_____。
A: 引述用语
B: 过渡用语
C: 开端用语
D: 经办用语



27、多选题  试考虑三个数:0.9、1、1.1,后一个数与它前一个数的差只有0.1。若让每个数与自身连乘 10次,0.9变成了 0.31,1仍是1,1.1变成了 2.85,它是0.31的近10倍,1的近3倍。差距就是这 样产生的!从以上陈述中能够合理地引出下面的结论的有_____。
A: 失之毫厘,差之千里
B: 细节决定成败,性格决定命运
C: 微小差别的不断累积和放大,可以产生巨大的差别
D: 每个人都必须当心生命过程中的每一步:小胜定能积成大胜,小过必然铸成大错



28、单选题   下列有关通告的使用范围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适用于向国内外宣布重要事项或者法定事项
B: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C: 适用于发布、传达要求下级机关执行和有关单位周知或者执行的事项,批转、转发公文
D: 适用于表彰先进、批评错误、传达重要精神和告知重要情况



29、判断题  阶梯电价对于电量较少的用户实行优惠价格政策,对电量较高的用户实行累进加价匍度,这体现了行政监督的主体是国家机关。_____



30、单选题  关于通货膨胀,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货币过多是通货膨胀的总体特征
B: 有价证券的价格上涨属于通货膨胀
C: 个别商品价格随季节的变化而变化不属于通货膨胀
D: 通货膨胀不是物价水平一时的上涨,而是持续一定时期的物价上涨



31、判断题  政务类事务文书包括了计划、启事、声明、调查报告等。_____



32、单选题  科学家最新发现被命名为“郑氏晓廷龙”的小恐龙是始祖鸟的“亲戚”,与生存于侏罗纪晚期的始祖鸟亲缘关系非常近,通过分析始祖鸟的形态,并对似鸟恐龙和早期鸟类的系统发育关系进行了重新分析,得出始祖鸟并非鸟类,而是原始的恐爪龙类。即始祖鸟是迅猛龙的祖先,而不是鸟类的祖先。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最不能质疑上述推测的是:_____
A: 恐爪龙类是一类与恐龙亲缘关系很近的鸟
B: 恐爪龙类是一类与鸟类亲缘关系很近的恐龙
C: 兽脚类恐龙的一支演化成植食性恐龙,再演化成鸟类
D: 始祖鸟标本被命名后,一直被认为是最原始、最古老的鸟类



33、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本质特征是_____。
A: 导向性
B: 开放性
C: 实践性
D: 包容性



34、多选题  我国现阶段处理改革、发展和稳定之间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发展是目的
B: 稳定是改革和发展的基本保证
C: 改革是动力
D: 改革和稳定是发展的前提



35、单选题  人身保险是关于人的身体本身、人的健康、人的生命的保险。人身保险包括_____。
A: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生存保险
B: 人寿保险、人身意外伤害险和生存保险
C: 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D: 疾病保险、健康保险和人身意外伤害险



36、单选题  人民币汇率由_____公布。
A: 商务部
B: 摩根大通银行
C: 中国人民银行
D: 中国银行



37、单选题  河北省、贵州省、河南省、重庆市、湖南省别称依次分别是_____。
A: 冀、贵、豫、渝、湘
B: 冀、黔、豫、渝、湘
C: 冀、黔、渝、豫、湘
D: 冀、黔、豫、容、湘



38、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39、单选题  “包容性增长”理念是我国制定“十二五”规划纲要的具体指导思想。下列做法不符合这一理念的是_____。
A: 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优化产业结构
B: 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多快好省推动经济发展
D: 节约资源,保护环境,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



40、单选题  下列劳动不是《劳动法》中所指劳动的是_____。
A: 人们在争取与实现劳动权过程中的劳动
B: 有偿性的劳动
C: 无偿性的劳动
D: 双方具有管理与被管理关系的劳动



41、单选题  “知识就是力量”是英国经验主义哲学家_____的名言。
A: 培根
B: 笛卡尔
C: 贝克莱
D: 休谟



42、单选题  遵义会议决定成立由毛泽东、_____组成的中央军事委员会,领导红军的军事行动。
A: 朱德张闻天
B: 朱德王稼祥
C: 周恩来张闻天
D: 周恩来王稼祥



43、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还赌债,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父母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子女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子女无须支付,因为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44、多选题  公文办理的主要工作内容包括_____。
A: 收文办理
B: 登记审核
C: 发文办理
D: 整理归档



45、公文写作  什么是风险?如何进行风险防控?侯先生采取了风险防控吗?



46、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必须坚持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的问题作为全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城乡发展,坚持_____。
A: 工业反哺农业,城市支持农村和多予少取放活
B: 农村土地承包经营不变
C: 巩固农村基础地位,调整工业结构和加快基础建设
D: 城镇化



47、单选题  _____是记叙(叙述)表达方式中最基本的方法。
A: 顺叙
B: 倒叙
C: 补叙
D: 插叙



48、判断题  病毒进驻内存后不但干扰系统运行,还影响计算机速度。_____



49、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50、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指_____。
A: 把对权力的知情权、监督权和决策权交给人民
B: 健全权力监督和制约机制,让政府的信息公开
C: 健全制度,让人民成为直接行使国家权力的主体
D: 依法让权力运行的内容公开、程序公开、结果公开



51、判断题  公文的标题通常由作者、事由、文种三部分构成,为了精简,可以将文种省略。_____



52、多选题  当前正在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之一是反对“四风”,其中,“四风”包括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B: 个人主义、自由主义
C: 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宗派主义、腐化之风



53、单选题  某市现有人口70万人,如果五年后城镇人口增加4%,农村人口增加5.4%,则全市人口将增加4.8%,问该市现有城镇人口是多少?_____
A: 30万
B: 31.2万
C: 40万
D: 41.6万



54、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5、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反映通报特点和作用的是_____。
A: 内容具有较强的典型性
B: 让事实和数据说话,无需阐发和论证道理
C: 主要起感召、宣传和教育作用
D: 均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



5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属于行政诉讼受理范围的是_____。
A: 某县公安机关对某人做出刑事拘留的决定
B: 某市人民政府免去崔某财政局局长的职务
C: 某县人民政府作出的不具有强制力的行政指导行为
D: 某市工商局不服市劳动局对其未给聘用员工交纳社保费作出罚款的决定



57、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最小的骨头是听小骨
B: 硬度最高的部分是头骨
C: 皮肤是最大的器官
D: 最大的内分泌是甲状腺



58、单选题  资本主义经济危机呈现出周期性的原因在于_____。
A: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
B: 资本主义基本矛盾运动的特点
C: 资本主义的基本矛盾周期性
D: 资本主义再生产的周期性



59、多选题  下列说法是对矛盾特殊性具体运用的有_____。
A: 对症下药,量体裁衣
B: 因时制宜,因地制宜
C: 物极必反,相反相成
D: 因材施教,因人而异



60、单选题  关于西部区域,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西部地区包括渝、川、贵、滇、桂、陕、陇、晋、青、宁、藏、新、内蒙古等十三省
B: 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l0年来西部地区的经济增长年均速度达到11.9%
C: 西部大开发取得的成就有青藏铁路、西电东送、西气东输
D: 西部地区自然资源丰富,市场潜力大,战略位置重要



61、单选题  围绕着人与神、人与社会、人与自然等问题的思考,公元前6—5世纪,东西方社会几乎同时诞生了一批伟大的思想先哲。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孔子思考人与人、人与社会关系,具有人文精神
B: 老子注重探讨宇宙本源的问题.用以指导人生
C: 佛陀关注心灵智慧的觉悟
D: 苏格拉底着重讨论的是人与自然的问题



62、单选题  下列省份中.与云南相邻的不包括_____。
A: 西藏
B: 贵州
C: 青海
D: 广西



63、判断题  机关、团体犯罪时,只处罚该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主要责任人,该单位不需要负刑事责任。_____



64、单选题  地球围绕太阳转动,同时在自转,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轨迹为椭圆形
B: 地球的公转是造成季节变化的主要因素
C: 地球自转产生了昼夜交替
D: 从北极上空看地球是按照顺时针方向转的



65、判断题  政府职能的转变是实现政府职能体系合理配置的根本途径。_____



66、单选题  “七泡余香惜月露,满心喜乐岭云涛”形容的是铁观音,铁观音是中国十大名茶之一,属于_____。
A: 黑茶类
B: 红茶类
C: 绿茶类
D: 乌龙茶类



67、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公报指出,面对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着力_____,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全面推进社会主义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A: 保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B: 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
C: 稳增长、促结构、调改革
D: 保增长、调结构、稳改革



68、单选题  从交易对象的属性及它们在社会再生产过程中的作用角度划分,我们可以把市场划分为产品市场和要素市场两大类。下列不属于要素市场的是_____。
A: 劳动力市场
B: 生产资料市场
C: 消费品市场
D: 金融市场



69、单选题  沿江乡李庄村村民田某在承包地下发现了一件珍贵文物。根据法律规定,享有该文物所有权的主体应是_____
A: 田某
B: 沿江乡政府
C: 国家
D: 李庄村集体



70、单选题  下列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监督行政法律关系
B: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程序性的法律关系
C: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一种诉讼法律关系
D: 行政复议法律关系是行政复议法律规范调整的结果



71、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期限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机器,依照相关规定,解决该事件的办法是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以退货,但可抵消折旧费



72、单选题  维生素对人体健康具有重要作用,是维持细胞正常功能所必需的。下列关于维生素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机体内不能合成维生素C
B: 维生素根据其溶解性质分为水溶性和脂溶性两种
C: 是构成机体组织的主要原料物质
D: 主要功能是调节物质代谢和维持生理功能



73、判断题  艾青的代表作有《大堰河——我的保姆》、《黎明的通知》等。_____



74、单选题  在_____上纠正了王明右倾错误。
A: 瓦窑堡会议
B: 党的12月会议
C: 洛川会议
D: 党的六届六中全会



75、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子贡问孔子如何治理国家,子曰:“足食,足兵,民信之矣。”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贡曰:“必不得已而去,于斯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无信不立。”孔子再回答“必不得已而去”时,最后保留了“民信之矣”。下列与孔子的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软实力即精神力是综合国力中重要的部分
B: 发展才是硬道理,必须提高综合国力
C: 政府坚持以以人为本为核心的科学发展观
D: 公民与国家是和谐统一的关系



76、单选题  图像处理技术主要包括图像的_____。
A: 采集、解释和播放
B: 压缩、传输和播放
C: 采集、处理和压缩
D: 解释、处理和播放



77、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最首要、最根本的任务是_____。
A: 培育和弘扬民族精神
B: 培育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公民
C: 提高整个中华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
D: 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7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政府制定了“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在_____。
A: 20世纪50-60年代
B: 大跃进时期
C: 20世纪60-70年代
D: 文革时期



79、单选题  管理幅度是指一个上级直接有效管理下属数量的多少,下列情况中管理幅度可以加宽的是_____。
A: 组织各项工作的过程普遍得到标准化
B: 下属的工作单位在地理位置上相当分散
C: 组织环境很不稳定,市场出现新情况
D: 工作的相互依赖程度高,经常需要跨部门协调



80、多选题  拉动经济增长的需求有_____。
A: 投资需求
B: 消费需求
C: 储蓄需求
D: 出口需求



81、单选题  道尔顿按照非正式群体成员间的关系将非正式组织分为垂直型、水平型与_____。
A: 网络型
B: 随意型
C: 交互型
D: 斜向型



82、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通知的标题可简写为《通知》
B: 批复具有专业性,一般由专业主管部门在一定业务范围内发布
C: 决定的正文部分由制发决定的根据、执行要求、结尾三大部分组成
D: 通知的标题必须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文种组成



83、多选题  3D打印技术已是全球最受关注的新兴技术之一,该技术学名为“快速成型技术”。下列关于3D打印技术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3D打印技术通过摒弃生产线而降低了成本,大幅减少了材料浪费
B: 3D打印技术出现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实际上是利用光固化和纸层叠等方式实现快速成型的技术
C: 人们利用3D打印技术可以制造出传统生产技术无法制造出的外形
D: 3D打印技术需要承担的花费比较低廉



84、多选题  某国企单位职工集体宿舍发生多起盗窃案件,经职工举报,企业保卫处查看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认为某车间职工曹某嫌疑很大。保卫处的下列做法不恰当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搜查犯罪嫌疑人曹某住处时,应派人员在场作为见证人
B: 对现场提取的指纹进行鉴定
C: 对案发现场采取保护措施,通知公安机关进行现场勘验
D: 将曹某作为犯罪嫌疑人进行扣押



85、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86、单选题  信用就是用契约关系保障本金回流和增值的价值运动。下列不属于信用工具种类的是_____。
A: 活期存款
B: 商业票据
C: 银行票据
D: 股票



87、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88、单选题  优势富集效应是一种起点发展理论,是指起点上的微小优势经过关键过程的级数放大,产生更大级别的优势积累。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优势富集效应的是_____
A: 某名牌大学建校时间很早,文化传统悠久,并拥有政策、资金等多方面支持,全国许多优秀的学生填写高考志愿时都选择了该校
B: 上海的金茂大厦楼体高度略微超过“东方明珠”电视塔,被誉为“中华第一高楼”,因此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广告商,各类会议也常在此举办,呈现后来居上的态势
C: 某教育培训机构为了拓展业务,也像别的培训机构那样,通过发送宣传单来进行宣传,后来随着规模的不断扩大,服务质量也更上一层楼,成为业内的典范
D: 某服装品牌设立之初,最先提出要做“夹克之王”的理念,并通过电视媒体进行推广,后来这个概念逐渐被人们认可,许多人都认为买夹克就应该买这个品牌的



89、判断题  一切哲学都是自然知识、社会知识和思维知识的概括和总结。_____



90、单选题  毛泽东第一次提出“马克思列宁主义理论和中国革命的实践相结合”这个根本思想原则的著作是_____。
A: 《〈共产党人〉发刊词》
B: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C: 《目前的形势和党的任务》
D: 《新民主主义论》



91、单选题  新文化运动兴起的标志是_____。
A: 严复翻译《天演论》
B: 孙中山发表《民报》发刊词
C: 陈独秀创办《青年杂志》
D: 鲁迅发表《狂人日记》



92、单选题  政府在实施积极财政政策中通过调整优化税种及其构成要素减轻居民和企业税负。以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推动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宏观调控手段,称为_____。
A: 减税政策
B: 财政减税政策
C: 结构性减税政策
D: 全民加薪



93、单选题  中国的问题,压倒一切的是需要_____。
A: 发展
B: 和平
C: 稳定
D: 团结



94、单选题  下列各种行为哪项实行数罪并罚?_____
A: 实施了非法制造枪支、非法运输弹药、非法储存爆炸物及非法邮寄弹药行为的
B: 犯重大责任事故罪致人重伤、死亡的
C: 为追索债务而非法拘禁他人并使用暴力使他人重伤、死亡的
D: 强奸妇女后,又实行杀人行为以图灭口的



95、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儒家思想经过2000多年的不断发展形成了较完整的理论体系,其中荀子对儒家思想的改造主要表现为_____。
A: 提倡“仁政”
B: 主张“礼法并用”
C: 提倡“以德服人”
D: 提出“天人感应”



96、单选题  勒•克莱齐奥摘取2008年诺贝尔文学奖,在中国算是个“爆冷”的消息。毕竟,尽管在将近20年的时间里,他的作品只零零星星地在国内图书市场上出现过;尽管他是中国最早译介过来的法国当代作家之一,国内读者对他的认识怕是还停留在名字的阶段。甚至仅仅是名字,也是相当一级的法国文学爱好者才听说过。这既不说明读者无知,也不说明诺贝尔奖所谓的“独特品味”,而只是说明一直存在的文学与大众文化的差距而已,差距本身并没有高低之别。 对这段文字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获诺贝尔奖的作品大多曲高和寡
B: 勒•克莱齐奥的作品在国内不畅销
C: “独特品味”使诺贝尔奖脱离大众文化
D: 国内读者对诺贝尔奖获奖作品了解较少



97、单选题  下列案件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有_____。
A: 人民政府对某工作人员的开除决定
B: 政府关于在某日某时对某条街禁止通行的决定
C: 人民政府责令某企业停产治理环境污染的决定
D: 某国家机关对其内部某公务员的降职决定



98、单选题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和清理办公用房的通知》中明确提出,自本通知印发之日起,_____年内,各级党政机关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
A: 3
B: 4
C: 5
D: 6



99、单选题  邓小平把当今时代主题概括为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和平与发展(
C: 发展现代科学技术
D: 改革与发展



100、多选题  当事人在刑事诉讼中的权利主要有_____。
A: 申请回避权
B: 参加法庭调查、辩论权
C: 上诉权(被害人除外)
D: 抗诉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中共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