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湖南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招考聘用城市社区专职工作者模拟题(一)
2023-12-27 22:22:1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继承人在遗产处理前没有作出放弃或接受继承表示的,视为_____。
A: 转继承
B: 放弃继承
C: 丧失继承权
D: 接受继承



2、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 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 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3、单选题  协助警方寻找破案线索(2)写报告向上级汇报(3)发现办公室被盗(4)清点财物损失(5)封锁案发现场,报警_____
A: 3-1-2-4-5
B: 3-4-5-2-1
C: 2-5-1-4-3
D: 3-5-1-4-2



4、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5、判断题  想要立足社会并成就一番事业,从业人员除了要刻苦学习现代专业知识和技能外,还要和领导上司搞好关系。 _____



6、单选题  外国人在我国领域内,_____适用我国法律。
A: 一律B、一般C、可以D、不能



7、单选题  中国六十年的经济发展历程,是一个在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全球资本主义体系当中,如何在农业人口大国的基础上,艰苦地完成工业化的原始积累,进入产业资本扩张阶段,并开始向金融资本阶段____的过程。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上升
B: 跨越
C: 跃进
D: 跃升



8、判断题  激光是通过受激发射而实现的光。_____



9、单选题  基层行政组织结构的基本形态是_____。
A: 职能制
B: 直线职能制
C: 直线制
D: 矩阵制



10、单选题  以下关于权利和义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权利和义务在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有主次之分
B: 权利和义务的存在和发展都必须以另一方的存在和发展为条件
C: 权利和义务并不一定具有关联性,可独立存在
D: 义务设定的目的是为了保障权利的实现



11、单选题  以国家强制力推行的用以规定各种行为规范的公文是_____。
A: 规范性文件
B: 指导性文件
C: 公布性文件
D: 证明性文件



12、单选题  对未来的行动进行规划和安排的活动是_____。
A: 组织
B: 指挥
C: 计划
D: 协调



13、单选题  古代印度奴隶制社会有四个阶级,第一等级是_____。
A: 婆罗门
B: 刹帝利
C: 吠舍
D: 首陀罗



14、单选题  批复是答复下级请示的文件,是_____。
A: 被动发文
B: 主动发文
C: 是对报告的批件
D: 下级没有请示,用来指导工作的



15、多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的规定,下列自然人中为限制民事行为能力或无民事行为能力的人的是_____。
A: 张某,12岁
B: 王某,精神失常
C: 李某,高位截瘫
D: 赵某,痴呆



16、单选题  对企业固定资产的购置、扩建、改造、更新等,在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预算属于_____。
A: 财务预算
B: 运营预算
C: 投资预算
D: 生产预算



17、单选题  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的目标是_____
A: 增强大中型企业活力
B: 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C: 建立国家对市场物价调控体系
D: 建立以计划经济为主的市场体制,以利于促进社会主义生产力的发展



18、单选题  以下对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议题表述不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要积极稳妥推进政治体制改革
B: 目前我们仍然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快经济建设步伐
C: 较十六届五中全会而言,我国将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D: 我国将全力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19、单选题  如果要编辑文本的版式和页面的显示方法,可在菜单栏里的_____菜单中进行操作。
A: 编辑
B: 视图
C: 插入
D: 格式



20、单选题  浏览器软件浏览网站时,“收藏夹”的作用是_____。
A: 记住某些网站的地址
B: 复制网页上的内容
C: 打印网页中的内容
D: 隐藏网页中的内容



21、单选题  在低洼易涝的珠江三角洲,人们挖掘池塘饲养鱼类,挖出的塘泥堆于周围,并在其上种植果树、甘蔗、桑树、花卉等,如此既能防洪,又能增加收入,而农作物在加工过程中产生的物料,还可投入池中作为饵料,从而发展出独特的_____。
A: 绿洲农业
B: 基塘农业
C: 环保农业
D: 高效农业



22、单选题  —个网吧将其所有的计算机连成网络,该网络属于_____。
A: 局域网
B: 城域网
C: 广域网
D: 吧网



23、单选题  下列刑罚中既可单独适用,又可以附加适用的是_____。
A: 有期徒刑
B: 管制
C: 剥夺政治权利
D: 拘役



24、多选题  货币资本是_____。
A: 以货币形式存在的资本
B: 产业资本循环的第一个职能形式
C: 用来购买劳动力和生产资料为资本生产做准备的资本
D: 在生产过程中生产剩余价值的资本



25、判断题  管理者和领导者都是正式的主管人员,对自己的主管单位负责。_____



26、单选题  中国革命的最基本的动力是_____。
A: 无产阶级
B: 农民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民族资产阶级



27、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丙这笔钱是甲和乙其中二位捐的。”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28、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29、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行文方向固定的是_____。
A: 批复
B: 意见
C: 函
D: 纪要



30、单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向该市人民代表大会提请审议事项用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函



31、单选题  发挥创造性,离不开求异思维。所谓求异思维,就是指注重已知与未知之间的矛盾,揭示现象与本质间的差别。它要求对公认为是完美无缺的定论持怀疑和批评态度,富于挑战性地对待传统和习惯的思维模式。正如李四光所说:“不怀疑不能见真理。” 这段话表明,“求异思维”主要是指:_____
A: 对已知的矛盾进行揭示
B: 富有怀疑和批评态度的思维方式
C: 李四光所用过的一种思维方式
D: —种传统的习惯思维方式



32、单选题  政府信息公开不包括使用_____的方式。
A: 政府公报
B: 内部文件
C: 政府网站
D: 新闻发布会



33、多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构成犯罪的是_____。
A: 25岁的李某遭歹徒强奸奋起反击,慌乱中摸一石块朝歹徒头上砸去,将歹徒砸成重伤
B: 15岁的张某绑架10岁的邻居李某
C: 12岁的宋某盗窃一辆价值10万的汽车
D: 30岁的宫某醉酒驾车撞死路人



34、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调节_____的供应量和需求量的平衡,是调节社会总需求与总供给平衡的关键。
A: 货币
B: 资本
C: 商品
D: 人民币



35、多选题  近年国务院制定了我国十大产业振兴规划。下列被纳入的行业有_____。
A: 物流业
B: 房地产业
C: 钢铁业
D: 轻工业



36、单选题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发明瓷器的国家,制瓷技术高超,在世界上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下列对我国古代制瓷业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制瓷业的出现是在春秋战国时期
B: 制瓷业在宋朝时成为独立生产部门
C: 我国在南北朝时期开始出现成熟的瓷器
D: 清朝时期创造了中外闻名的珐琅彩



37、单选题  有人依据玛雅太阳历提出“2012世界末日说”。科学界多年的观测与研究表明:2012年可能大规模爆发太阳耀斑,会影响地球通讯系统,但不会导致地球文明毁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末日说”对当代科学研究具有指导意义
B: “世界末日说”缺乏科学依据,不是对客观存在的反映
C: “世界末日说”与太阳耀斑爆发的内在关联,体现了联系的普遍性
D: 科学界对太阳耀斑的爆发及其后果的预测,反映了联系的客观性



38、单选题  “文化大革命”结束后,党内仍然存在着严重“左”的错误倾向,它的一个主要思想根源,就是用_____的态度对待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毛泽东晚年的错误。
A: 修正主义
B: 教条主义
C: 实用主义
D: 宗派主义



39、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不属于第一顺序继承人的是_____。
A: 配偶
B: 兄弟姐妹
C: 子女
D: 父母



40、单选题  日本、台湾等地区流行一种“断食法”:即一日三餐以果汁、菜汤、清水等低卡路里饮食取 代固体食物,为期3到10天不等,以求达到排毒、瘦身的效果。 如果以下各项为真,哪项最不能削弱上述观点?_____
A: 人体每天摄取热量过低时,可能出现血糖或血压过低的情况
B: 肥胖者身体摄取热量过低,会加速燃烧脂肪,肾功能会发生积极变化
C: 食用蔬菜会加速肠道蠕动,但其热量过低,过度食用会干扰新陈代谢
D: 低卡路里饮食会导致体内毒素因缺乏营养而丧失活性,但同时因新陈代谢紊乱而存在 致胖风险



41、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42、单选题  科技成果转化的对外合作,涉及_____事项的,依法按照规定的程序事先经过批准。
A: 国家秘密
B: 国际政治
C: 国家制度
D: 国有企业



43、单选题  ①付款②确定订阅报刊品种③电话咨询订阅地点时间④现场填写订阅信息⑤保存订阅收据_____
A: ②一③一④一①一⑤
B: ④一②一③一①一⑤
C: ④一①一③一②一⑤
D: ②一③一①一④一⑤



44、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45、单选题  中国在处理国家间关系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和平、促进发展
B: 永远不称霸
C: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D: 建立互信、发展合作



46、多选题  下列关于法与利益的关系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利益决定着法的形成和发展
B: 法能促进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C: 法可以阻碍一定利益的形成和发展
D: 法是协调和实现利益的有效手段



47、单选题  国家有关部门召见“谷歌中国”网站负责人,对“谷歌中国”网站大量传播淫秽^色 情的内容进行执法谈话,宣布对“谷歌中国”网站的处罚措施,暂停该网站境外网页搜索业务和联想词搜索业务,并责令其立即进行整改,彻底清理淫秽^色 情和低俗内容。国家之所以特别重视互联网低俗之风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主要是因为网络的_____。
A: 新媒体特性
B: 全球性
C: 即时性
D: 多媒体性



48、多选题  侵权的民事责任的特点有_____。
A: 侵害性
B: 懈怠性
C: 单方性
D: 过错性



49、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某晚李某在交通肇事后为逃避法律追究,将被害人王某带离事故现场后隐藏在一个市郊的仓库中,致使王某无法得到救助而高位截瘫,则李某的行为构成交通肇事罪
B: 某市政府为修建一条环城公路,与市第一建筑公司签订协议。双方约定:由第一建筑公司自筹资金,负责修建环城公路;环城公路修建完毕5年内,由第一建筑公司按物价部门批准的收费标准向过往车辆收费,作为其收回投资和利润的回报,市政府对第一建筑公司的建设过程和收费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可见市政府与第一建筑公司签订的协议是行政合同,市政府在协议中享有行政优益权
C: 村民委员会作为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受乡、镇人民政府的领导,村民委员会的主任和副主任由村民直接选举产生
D: 甲乙共同出资购买了1间房并出租给丙,租房期间甲欲转让自己的份额,乙与丙均表示愿意购买,则在同等条件下由甲决定卖给谁



50、公文写作  张红很小时父母去世,孤身一人,一年前因公到国外进修,将父母留下的一幅字画交给好哥们王涛代为保管,王涛因结婚用钱,情急之下谎称该字画为自己所有,卖给了喜欢收藏的方强,得款20000元。方强因资金周转需要,向魏力借款50000元,双方约定将该字画押给魏力,如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后来,张红从国外回来,因字画问题与王涛发生纠纷。 请回答以下问题: 1.王涛与方强之间的买卖合同效力如何?为什么? 2.方强将字画押给魏力,形成了什么样的法律关系?请说明理由。 3.方强与魏力之间的约定,方强到期不回赎,字画归魏力所有,该约定效力怎样?为什么?



51、单选题  以下各项中不属于电子商务范围的是_____
A: 春兰集团通过在因特网上建立网站,赢得了大量的海外定单
B: 小王在电子市场以低于正常30%的价格买到了一台家用电脑
C: 刘先生通过“温馨”网上花店为在上海的女朋友买了一束鲜花
D: 李军今天没去图书馆,在网上书店订了几本好书



52、单选题  刘月在美容院买了美容产品,用了一个月后,脸上开始长暗疮,刘月为此支出1000元的医疗费。事后她向质检部门寻求检验,证实该美容产品系劣质产品。刘月遂起诉该美容院要求赔偿。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该美容院事先不知道该产品为劣质产品,不应承担责任
B: 该美容院不是该产品的生产者,不应承担责任
C: 刘月自愿购买该产品应承担部分责任
D: 刘月有权请求该美容院承担全部责任



53、单选题  组织的核心功能是_____。
A: 凝聚功能
B: 整合功能
C: 管理功能
D: 服务功能



54、多选题  公文根据紧急程度,可标注为_____。
A: 特急
B: 加急
C: 紧急
D: 特提



55、单选题  —般权利人向人民法院请求保护民事权利的诉讼时效期间为_____,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A: —年
B: 二年
C: 三年
D: 五年



56、多选题  毛泽东指出:“人民这个概念在不同的国家和各个国家的不同历史时期,有着不同的内容。”在当代中国,一切赞成、支持和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阶级、阶层和社会力量,都属于人民的范畴,都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依靠力量。其中,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力量是_____。
A: 工人
B: 小资产阶级
C: 农民
D: 知识分子



57、单选题  盗窃罪属于_____
A: 故意和过失犯罪
B: 过失犯罪
C: 故意犯罪
D: 故意或过失犯罪



58、单选题  我国唯一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_____品牌——“华龙一号”,已由中核集团与中国广核集团合作研发设计成功,现已完成360项专项申请。
A: 核武器
B: 高新技术
C: 原子能
D: 三代核电



59、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60、单选题  24 认为任何决策的改变必须要考虑决策的连续性和社会的稳定性,这种行政决策模式属于_____。
A: 渐进决策模式
B: 理性决策模式
C: 有限理性决策模式
D: 混合扫描决策模式



61、单选题   根据以上公文,回答以下上述公文缺少标题,下列选项最适合做该文标题的是_____。
A: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B: 国务院关于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C: 国务院作出表彰全国“两基”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D: 关于表彰全国义务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62、单选题  遵义会议委托_____起草《中央关于反对敌人五次“围剿”的总结的决议》。
A: 毛泽东
B: 张闻天
C: 周恩来
D: 博古



63、单选题  什么是中国力量?就是中国各族人民大团结的力量,就是13亿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集起来的力量。个人梦想可能千差万别,但在实现国家梦想的征程上,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就有无坚不摧的镑礴力量。这种力量,我们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继的抗争中_____,在建设岁月激情燃烧的奉献中_____,在改革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中_____。 填入括号处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体验过 感受过 亲历过
B: 感受过 亲历过 体验过
C: 感受过 体验过 亲历过
D: 体验过 亲历过 感受过



64、单选题  商场的自动扶梯以匀速由下往上行驶,两个孩子在行驶的扶梯上上下走动,女孩由下往上走,男孩由上往下走,结果女孩走了40级到达楼上,男孩走了80级到达楼下。如果男孩单位时间内走的扶梯级数是女孩的2倍。则当该扶梯静止时,可看到的扶梯梯级有_____
A: 40级
B: 50级
C: 60级
D: 70级



65、单选题  关于气象,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沙尘暴发源于蒙古高原
B: 厄尔尼诺现象是由温室气体增多引发的
C: 美国东海岸有暖流,西海岸有寒流通过
D: 飓风指的是在大西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漩



66、单选题  函灵活简便,可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下列事项不适合使用函的是_____。
A: 北京市人民政府就XX发电厂建设问题向国家发改委申请
B: 上海市浦东区人民政府就浦东新区的道路规划问题向上海市交通厅询问
C: 山东省公安厅就打击军匪路霸问题向华东三省一市的交通厅提出建议
D: 国务院、中央军委就军队营区外义务植树进行指示



67、单选题  初唐四杰指的是以下哪四个人?_____
A: 王之涣、杨炯、卢照邻、李贺
B: 王之涣、李贺、孟浩然、王维
C: 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D: 王勃、李贺、高适、岑参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系统软件的是_____。
A: 0ffice2000
B: WindowsXP
C: WinRAR
D: Frontpage



69、单选题  下列原理中属于计划工作原理的是_____
A: 目标统一原理
B: 许诺原理
C: 激励原理
D: 稳定性与适应性相结合原理



70、多选题  共同富裕并不意味着_____。
A: 同等富裕
B: 同步富裕
C: 平均富裕
D: 平均发展



71、单选题  气象学家规定候平均气温高于22度_____。
A: 作为春季的开始
B: 作为夏季的开始
C: 作为秋季的开始
D: 作为冬季的结束



72、单选题  在买卖合同订立前,买方已占有标的物的,自_____时起视为标的物交付。
A: 合同生效后,卖方做出支付表示
B: 买方对标的物取得占有
C: 买方接到对方的支付通知
D: 合同生效



73、单选题  新房在装修后,有一股难闻的气味弥漫整个屋子,对人体是有害的。所以有人提出在装修完的新房里点蜡烛以吸收这些有毒的气体,但事实上这一做法对消除该难闻气味毫无作用。装修后新房里难闻的有毒气体主要是由装修材料中的_____成分挥发出来的。
A: 甲醚
B: 甲醇
C: 甲醛
D: 乙醇



74、单选题  下列情况中,用人单位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劳动者工资的是_____
A: 职工在探亲假结束后又因丧事而请假的期间
B: 职工下岗待工期间
C: 职工见习期间
D: 职工未完成劳动定额的情况下



75、单选题  以下关于中部六省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安徽率先在全国掀起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
B: 湖北率先建立全国第一个小商品批发市场
C: 河南率先在全国完成集体林权制度改革
D: 湖南、湖北率先建设国家“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7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决定》提出了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体制机制的改革举措,主要是_____。
A: 加快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体系
B: 赋予农民更多财产权利‘
C: 推进城乡要素平等交换和公共资源均衡配置
D: 健全国家自然资源资产管理体制



77、多选题  以下选项中可以作为保证人的是_____。
A: 蓝天幼儿园
B: 某公司的分支机构
C: 某国有企业
D: 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小张



78、单选题  创造性劳动:指需运用劳动者创造力的劳动方式,与再现性劳动(指只需要按照一定的程序和方法进行的劳动)相对。下列属于创造性劳动是_____
A: 妈妈吩咐上高中的儿子再次到门口超市去买一袋食盐
B: 曹雪芹在人生的最后阶段,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历经十年完成了巨著《红楼梦》
C: 按照老师教的方法一口气将十道加法算式题全部完成了
D: 工作人员将规定的 满箱子后,将箱子这号,送人2米外的机器封箱



79、单选题  下列诗句描写的季候,若依春、夏、秋、冬时序排列,正确的排序是_____。 ①接天莲叶无穷碧,映El荷花别样红 ②寒蝉聒梧桐,日夕长悲鸣 ③荷尽已无擎雨盖,菊残犹有傲霜枝 ④庭院深深深几许?杨柳堆烟,帘幕无重数。
A: ④①③②
B: ④①②③
C: ④③②①
D: ②③④①



80、判断题  连接人的愿望和客观现实的桥梁是领导。_____



81、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82、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是_____。
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要求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根本任务
C: “三步走”发展战略的最终目标
D: 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



83、单选题  _____素有“黄金玉米带”、“大豆之乡”之称,是中国重要的粮食生产基地。
A: 松嫩平原
B: 嫩江平原
C: 松辽平原
D: 松花江平原



84、单选题  近代中国社会的性质是_____。
A: 帝国主义的殖民地
B: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C: 封建社会
D: 资本主义社会



85、单选题  国际上用来综合考察居民间收入分配差异状况的一个重要分析指标是下面的哪一项?_____。
A: 恩格尔系数
B: 基尼系数
C: 道?琼斯指数
D: 纳斯达克指数



86、单选题  京剧脸谱色彩十分讲究,不同含义的色彩绘制在不同图案轮廓里,人物就被性格化了。其中,红色一般表示忠勇仗义,白色一般表示阴险奸诈,那么绿色一般表示_____。
A: 忠耿正直
B: 刚愎自用
C: 刚正威武
D: 勇猛莽撞



87、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就是要以环境承载力为基础,以遵循自然规律为准则,以绿色科技为动力,倡导_____和生态文明,构建经济社会环境协调发展的社会体系,实现可持续发展。
A: 绿色文化
B: 生态文化
C: 先进文化
D: 环境文化



88、单选题  甲因犯盗窃罪被公安机关逮捕,在审查期间,甲又主动交代曾实施抢劫犯罪。甲交代出抢劫案件的行为属于_____。
A: 自首
B: 坦白
C: 立功
D: 悔改表现



89、单选题  经济增长通常是指在一个较长的时间跨度上,一个国家人均产出(或人均收入)水平的持续增加。推动经济增长的三大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投资
B: 消费
C: 信贷
D: 出口



90、单选题  社会公德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国家的社会秩序、社会风气、社会凝聚力,并形成一个社会_____的重要标志。
A: 社会发展
B: 道德建设
C: 文明程度
D: 以德治国



91、单选题  _____不属于“初唐四杰”。
A: 王勃
B: 杨炯
C: 骆宾王
D: 杜牧



92、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查找



93、单选题  厦门公交车火灾事故发生后,厦门公交管理局拟把此次火灾事故的情况和教训向所辖单位告知以防止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应选择的文种为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94、判断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包括德、能、勤、绩、廉,重点考核工作实绩。_____



95、单选题  第二次大战后,西方经济发达国家推行了“从摇篮到坟墓”覆盖全社会的高标准、广福利的社会保障制度,并显示了稳定社会,发展生产的成效。但自20世纪70年代以后,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高额的社会保障费用带来一系列麻烦,如:政府财政困难、公民税赋增加以及工作效率降低。这表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事物都是变化发展的
C: 想问题、办事情要坚持从实际出发
D: 事物的变化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96、多选题  上级国家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准_____。
A: 履行执行
B: 停止执行
C: 变通执行
D: 退回上级国家机关



97、单选题  下列国家不属于议会-内阁制的是_____。
A: 英国
B: 日本
C: 法国
D: 瑞典



98、多选题  下列成语中,可以用来形容荆楚文化的精神的有_____。
A: 筚路蓝缕
B: 勤谨睿智
C: 抚夷属夏
D: 深固难徙



99、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100、单选题  类比推理,是指根据不同对象有部分属性相同,从而推出它们的其他属性也相同的推理。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类比推理的是:_____
A: 声和光有不少属性相同,如都可直线传播,都有反射、折射和干扰等现象,由此可推出,既然声音有波动性质,光也有波动性质
B: 美国加州与我国南方地区的自然环境相似,我国南方地区适合于种植柑橘,所以美国加州也适合于种植柑橘
C: 蜻蜓翅膀因有特殊的减颤装置(翅膀)使其单薄的翅并没有因高顫运动而折断;科学据此在飞机的两翼上加上了平衡重锤机翼,从而减少了机毁人亡的惨剧发生
D: 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所以所有的太阳系大行星都是沿椭圆形轨道绕太阳运行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