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云南省石屏县事业单位2024年公开招考3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27 22:26:5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甲为窃取财物,将在火车站候车室睡觉的乙的行李箱提走,打开一看,却发现其中只有一支手枪和一本警官证,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盗窃枪支罪
B: 构成盗窃罪J
C: 不构成犯罪
D: 构成盗窃枪支罪和盗窃罪未遂罪



2、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是不可逾越的,这是因为_____。
A: 生产力发展的不可逾越性
B: 生产关系的不可逾越性
C: 生产工具变革的不可逾越性
D: 劳动对象变化的不可逾越性



3、单选题  我国《教师法》界定,教师是履行教育教学职责的_____。
A: 事务员
B: 工作人员
C: 公务员
D: 专业人员



4、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the mice in the experiment have not been done? _____
A: Fed with drug.
B: Given a mild electric shock.
C: Taken fingolimod.
D: Been hurted.



5、单选题  王某在电脑公司购买一台电脑,使用10个月后出现故障。在“三包”有效期内,经两次修理仍无法正常使用。此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脑。依照有关法律规定,该事件应如何解决?_____
A: 王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王某只能要求调换其他型号的电脑
C: 电脑公司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
D: 电脑公司应予退货,但可抵销折旧费



6、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流通中货币量超过实际需要量所引起的_____的经济现象。
A: 货币贬值、物价下降
B: 货币增值、物价上涨
C: 货币贬值、物价停滞
D: 货币贬值、物价上涨



7、判断题  科学的任务还是要从必然性中发展偶然性。_____



8、单选题  下列人员中,可暂予监外执行的是_____。
A: 马某被判拘役,其声称女儿正读小学,需要其接送
B: 刘某被判无期徒刑,在狱中多次自杀未遂,致使生活不能自理
C: 刘某被判有期徒刑3年,服刑过程中患有严重疾病需要保外就医
D: 韩某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其声称丈夫在外地工作,老母病重,儿子年幼,需要其照顾



9、单选题  列宁这样说过:“实践高于认识,因为它不但有普遍性的品格,而且还有直接现实性的品格。”马克思主义的哲学辩证唯物论有两个最显著的特点:一个是它的阶级性,另一个是它的____。_____
A: 可知性
B: 辩证性
C: 实践性
D: 物质性



10、单选题  把生产资本分为不变资本和可变资本的依据是_____。
A: 在生产过程中不同的实物存在形式和价值转变方式
B: 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不同作用
C: 在资本积累中的作用不同
D: 在资本流通中的周转速度不同



11、单选题  财政支持“三农”政策可以分为两大类,一是_____政策,二是税收政策。
A: 金融
B: 补贴
C: 支出
D: 信贷



12、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1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了公民享有平等权、政治权利和自由、宗教信仰自由、人身自由、社会经济文化权利等基本权利,这说明_____。
A: 宪法规定国家生活中的根本问题
B: 宪法才能规定全体公民的权利和义务
C: 宪法是人民权利的保障书
D: 宪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



14、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春雨惊春清谷天、夏满芒夏暑相连、秋处露秋寒霜降、冬雪雪冬小大寒)最广泛应用于_____领域。
A: 工业生产
B: 农业生产
C: 服务业
D: 制造业



15、多选题  党的十七大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其内容包括_____。
A: 增强发展协调性,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扩大社会主义民主,更好地保障人民权益和社会公平正义
C: 加强文化建设,提高全民族文明素质
D: 建设生态文明,基本形成节约能源资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产业结构、增长方式、消费方式



1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许可法调整范围的是_____
A: 老王下岗后自谋出路,想自己开一个小饭馆,于是向工商局提出申请,工商局经审查,发给了老王营业执照
B: 公安交通部门根据李某的申请,发给李某驾驶执照
C: 某大学希望上级教育主管部门拨款对学校扩建,上级教育主管部门对其申请予以审批
D: 进出口食品检疫机关,对某公司的出口食品鉴定后,贴上了检疫标签



17、单选题  公文拟制包括公文的_____三个环节。
A: 起草、初审、核发
B: 起草、审核、签发
C: 草拟、登记、发出
D: 签收、登记、承办



18、单选题  下列属于准公共产品的是_____。
A: 国防
B: 家庭农场
C: 教育
D: 环境保护



19、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20、单选题  光纤是用_____制造的。
A: 石英玻璃
B: 纳米塑料
C: 激光光谱
D: 光缆



21、多选题  需要采取群体决策的有:_____
A: 确定长期投资于哪种股票
B: 决定一位副手的工作安排
C: 选则某种新产品的上市时机
D: 签署重大产品销售合同



22、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中,减少汽油消费量的最好办法是_____。
A: 提高汽油价格
B: 降低收入水平
C: 增加汽油供给
D: 提倡走路上班



23、单选题  今年2月苹果公司iPad商标由于涉嫌侵犯深圳唯冠平板电脑商标案一审败诉,致使多地iPad下架,这一案件主要构成了以下哪类侵权行为?_____
A: 未经注册商标所有人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相同或者相似商标的
B: 销售明知是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的商品的
C: 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的
D: 给他人的注册商标专用权造成其他损害的



2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规定,在诉讼时效期间的最后_____内,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碍不能行使请求权的,诉讼时效中止。
A: 一个月
B: 两个月
C: 三个月
D: 六个月



25、单选题  白居易在登上庐山时写下:“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的诗句,产生诗中景象的原因是_____。
A: 山地土壤贫瘠,桃树开花较迟
B: 山地由于海拔高,气温低,桃树开花来得迟
C: 山地云雾多,桃树开花来得迟
D: 山地空气稀薄缺氧,桃树开花较迟



26、单选题  根据检察监督原则,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依据法定的事实和理由实行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由人民代表提出质询
B: 由上级人民法院宣布无效
C: 由审判委员会宣布无效
D: 由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



27、多选题  少数民族干部,是党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因为少数民族干部_____
A: 来自本民族人民群众
B: 熟悉本地区的历史和现状
C: 懂得本民族的风俗习惯
D: 有改变本地区落后面貌的强烈愿望



28、单选题  自古以来,中国人就有祭祖的习俗,这种“认祖归宗”的情结源于古代的_____。
A: 宗法制
B: 分封制
C: 郡县制
D: 井田制



29、单选题  下列饮食、乐器、传统习俗和文学作品,依次与蒙古族、回族、藏族、维吾尔族和壮族相关的是哪一组?_____
A: 酥油茶、巨子、青稞酒、隽、萨其马
B: 马头琴、冬不拉、铜钦、葫芦丝、芦茧
C: 那达慕大会、开斋节、雷顿节、古尔那节、泼水节
D: 《嘎达梅林》、《穆斯林的葬礼》、《格萨尔王传》、《阿凡提的故事》、《刘三姐》



30、多选题  生产关系是_____。
A: 人与人之间的经济关系
B: 人们各种社会关系中最基本的关系
C: 直接生产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关系
D: 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关系的总和



31、单选题  某甲的儿子患重病住院,急需用钱,某乙趁机表示愿意借给甲2000元,但半年内需加倍偿还,否则以甲的房子代偿,甲表示同意,根据合同法规定,甲、乙之间的借款合同_____
A: 因显失公平而无效
B: 因显失公平而可撤销
C: 因乘人之危而无效
D: 因乘人之危而可撤销



32、单选题  国体和政体的关系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原因和结果的关系
C: 可能性和现实性的关系
D: 内容和形式的关系



33、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美国政党政策不属于公共政策
B: 在野党对美国的公共政策不具有影响力
C: 美国最高法院不是公共政策的直接制定者,只能解释法律
D: 美国总统在内阁决策中按照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进行



34、多选题  经济合同的变更和解除,是指在经济合同没有履行或没有完全履行之前,_____对经济 合同的某些条款进行修改、删除、补充;或解除双方由合同所确定的经济法律关系,终止履行经济合同。
A: 由一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B: 由双方当事人提出,经双方当事人协商同意
C: 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
D: 按法律规定



35、单选题  84,12,48,30,39,_____
A: 23
B: 36.5
C: 34.5
D: 35.5



36、单选题  “神舟九号”飞船的主要任务是_____。
A: 完成太空对接
B: 太空行走
C: 多天航天飞行
D: 多人航天飞行



3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生物技术
B: 核电站利用核能发电用的是钛
C: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利用磁极间吸引力和排斥力的高科技交通工具
D: 医生使用的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38、单选题  关于真菌,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真菌中有些是可以食用的,例如竹荪、松茸、地耳等
B: 真菌是生物界中很大的一个类群,既不是动物,也不是植物
C: 尽管植物学入门对真菌的介绍更为深人,但真菌和动物的演化关系比植物要来的相近
D: 虽然有些真菌很微小,能使人生病,但它与细菌和病毒有着本质的区别



39、单选题  公民甲想与妻子乙离婚,但乙不同意,甲决定杀害乙。在乙生日那天,甲将一包毒药拌在了乙最喜欢吃的菜里。不料乙的朋友丙来到他们家里为乙庆祝生日,并先吃了拌有毒药的菜,甲见丙吃那盘菜也很着急,但是怕事情败露而没有阻止丙,最后导致丙中毒死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C: 构成投毒罪
D: 算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但未构成犯罪



40、单选题  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了_____。
A: 中国土地法大纲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改革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D: 共同纲领



4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的阐述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法是一定社会中占统治地位的阶级意志的体现
B: 法是统治阶级全部意志和共同利益的体现,具有一般性的表现形式
C: 法是调整人们行为的社会规范
D: 法是明确规定人们权利和义务的社会规范



42、单选题  公布对某名官员的任免情况时用_____文种。
A: 命令
B: 通知
C: 公告
D: 通告



43、多选题  法律关系的客体是指法律关系主体的权利义务指向的对象,主要包括_____。
A: 人身
B: 物
C: 行为
D: 精神产品



44、判断题  在任何情况下,市场经济都能够起到优化资源配置的作用。_____



45、单选题  公文如需同时标识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之间_____隔开。
A: 用“★”
B: 用“※”
C: 用“參”
D: 空1字



46、单选题  —次无偿献血是一朵花,一次受伤后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评是一朵花,一句关切的问候是一朵花,一个及时的电话是一朵花,一次碰撞后的忍让是一朵花,一次大度的让贤举荐是一朵花…… 这段话的中心是:_____
A: 有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里面开满了鲜花
B: 善良的人心是一座大花园,能幸福许多人
C: 有的人心是一朵花,为所爱的人开放
D: 能为别人开花的心是善良的



47、单选题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是一种_____组织结构形式。
A: 分权制
B: 集权制
C: 直线型
D: 职能型



48、单选题  某市甲区居民徐某未经批准在乙区非规划区内建房,被乙区城建局勒令拆除。徐某不予理踩,乙区城建局欲申请法院强制拆除,应向_____提出申请。
A: 甲区法院
B: 乙区法院
C: 该市法院
D: 甲区和乙区法院均可



4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直接影响价格的因素是_____。
A: 供求关系
B: 市场竞争
C: 价值
D: 顾客喜好程度



50、单选题  矿产资源是指由地质作用形成的,具有利用价值的,呈固态、液态、气态的自然资源。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矿产资源的是_____。
A: 煤炭
B: 天然气
C: 硫铁矿
D: 土地



51、多选题  软实力对世界各国制定文化战略和国家战略是一个重要的参照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对于我国的重要意义包括_____。
A: 是提高我国生产力的需要
B: 是适应当今世界局势发展的客观要求
C: 是增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
D: 事关国家的文化安全和主权



52、单选题  上海市政府积极推行电子政务,在各区县政府网站上相继开设了行业服务咨询、举报投诉信箱、网上评议等专栏,有效地确保了政务的公开、公平、公正,推行电子政务:_____
A: 加强了政府的行政干预
B: 方便了市民的政治参与
C: 扩大了政府的管理权限
D: 改变了市民的基本权利



53、单选题  1987年,中共十三大制定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其主要内容的顺序是_____。 ①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②自力更生,艰苦创业 ③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 ④领导和团结全国各族人民 ⑤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A: ①②③④⑤
B: ③④①②⑤
C: ④①③②⑤
D: ①③②⑤④



54、单选题  无民事行为能力人的法定代理人是_____。
A: 父母
B: 成年子女
C: 监护人
D: 其他近亲属



55、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5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居民资产所得的是_____
A: 年终福利
B: 存款利息
C: 股票红利
D: 基金分红



57、判断题  “贫困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困”的论断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_____



58、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59、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决定的。
A: 行政法关系^91考试网民的权利和义务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
C: 行政法律规范的数量众多
D: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



60、单选题  秦亡汉立,统治者汲取前朝教训,与民休息,无为而治,出现了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治世_____。
A: 贞观之治
B: 开元盛世
C: 康乾盛世
D: 文景之治



61、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配置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通过政府的计划或其他手段进行配置
B: 实行计划调节和市场调节相结合
C: 以市场调节为主,计划调节为辅
D: 以市场为基础,通过市场机制进行配置



62、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63、单选题  请从下面的四个图形中选出与其他三个不同的一个图形:_____
A: A
B: B
C: C
D: D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社会公德特点的有_____。
A: 基础性
B: 强制性
C: 全民性
D: 渗透性



65、单选题  甲和乙是A市B区某小区楼上楼下的邻居,甲在楼上装修时不慎打漏地板,造成乙3000元的财产损失,后二人发生争议,乙要起诉,应到哪一个法院?_____
A: A市中级人民法院
B: B区基层人民法院
C: 最高人民法院
D: A市所在省高级人民法院



66、单选题  茅盾在小说《春香》中写道:“洋鬼子怎样就骗了钱去,老通宝不很明白。自河里有了小火轮船以后,他自己田里生出来的东西就一天一天不值钱,而镇上的东西却—天一天贵起来。”说明_____。
A: 因西方文明提升国民的经济水平
B: 引进西方的文化以巩固本国统治
C: 本土文化与西方文化的多元共存
D: 列强对中国倾销商品的结果



67、单选题  在其他环境条件基本相似的情况下,行政管理幅度与管理层次的关系为_____。
A: 一致
B: 正比
C: 反比
D: 没有关系



68、单选题  评价社会主义条件下生产资料所有制形式是否合理、优越,主要是看_____。
A: 是否符合不断提高公有化程度的要求
B: 是否符合生产力发展的要求
C: 是否符合社会主义上层建筑的要求
D: 是否符合不断扩大公有制范围的要求



69、单选题  在国家财政报表上,为取得预算的平衡出现的“赤字”是指_____。
A: 国家财政实际支出超过实际收入的部分
B: 国家财政预算中收入超过支出的部分
C: 国家财政实际收入超过实际支出的部分
D: 国家财政预算中支出超过收入的部分



70、单选题  以下题目为不定项选择题 王某从甲汽车经营公司(简称甲公司)购买了一辆载重量为10吨的汽车,从某煤矿将10吨煤运往异地,途中汽车后外侧轮的钢圈突然破碎,致使行驶中的车辆右翻。经交警队认定,造成翻车的主要原因是后外侧轮钢圈破碎所致。王某为此花费汽车维修费6000元,钢圈质量鉴定费2000元,停运20日损失8000元。甲公司认为自己只是经销人,王某应当向生产者即乙汽车制造厂(简称乙厂)请求赔偿。双方协商不成,王某向人民法院起诉,请求判令被告承担以上损失。经查:甲公司销售的汽车由乙厂生产,使用的是丙汽车制造公司(简称丙公司)的商标;王某至诉讼时尚未办妥车辆营运手续。 请回答一下1-5题 本案涉及的法律责任可以是_____。
A: 物权责任
B: 侵权责任
C: 人身侵害责任
D: 知识产权责任



71、多选题  管理者为了衡量实际绩效,必须要收集信息的方式有_____。
A: 直接观察
B: 统计报吿
C: 口头报告
D: 书面报告



72、多选题  如果张某对处罚无异议,但认为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罚款确有困难,要求向执法人员当场缴纳罚款,则如下说法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的执法人员可以当场收缴张某的罚款
B: 执法人员应当自收缴罚款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C: 执法人员应当自抵达单位之日起2日内,将收缴的罚款交至矿产资源管理部门
D: 矿产资源管理部门应在收到执法人员收缴的罚款之B起2日内,将罚款缴付指定的银行



73、单选题  某大卖场对一箱方便面进行包装促销,3袋装一包余下2袋,4袋装一包余下3袋,5袋装一包余下4袋,则这箱方便面最少有_____袋。
A: 29
B: 45
C: 59
D: 119



74、单选题  某省人民政府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清理检查“小金库”的通知》下文通知各市,此文类型属于_____。
A: 指示性通知
B: 转发公文的通知
C: 批转公文的通知
D: 颁发公文的通知



7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北京市世界级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周口店遗址
B: 恭王府
C: 明城墙
D: 元大都遗址



76、单选题  甲、乙、丙、丁分别购买了某住宅楼(共四层)的一至四层住宅,并各自办理了房产证。下列哪一说法是不正确的?_____
A: 甲、乙、丙、丁有权分享该住宅楼的外墙广告收入
B: -层住户甲对三、四层间楼板不享有民事权利
C: 若甲出卖其住宅,乙、丙、丁享有优先购买权
D: 如四层住户丁欲在楼顶建一花圃,须得到甲、乙、丙同意



77、单选题  东北“二人转”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对“二人转”在内容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健康、幽默、风趣的优良传统,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伴奏乐器增加了扬琴、琵琶等,并兼用武场鼓、锣、钹,使其综合艺术质量不断提升。这说明发展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一种方式和属性
B: 对旧事物的辩证否定
C: 新出现的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
D: 事物状态乃至性质的改变



78、单选题  下列各项目,属于国家宏观调控的行政手段的是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调整银行存贷款利率
B: 国家制定和施行《价格法》
C: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
D: 国家税务管理部门调整消费税税目、税率



79、单选题  创新型国家的研发投入占GDP的比例在_____以上。
A: 1%
B: l.5%
C: 2%
D: 3%



8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公德最基本的要求,是维护公共生活秩序的重要条件。
A: 文明礼貌
B: 爱护公物
C: 保护环境
D: 遵纪守法



81、单选题  俗话说“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这一说法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每一矛盾都有特性
B: 矛盾就是对立统一
C: 矛盾双方相互依存
D: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82、多选题  有人说:“世界历史好比一百个大钱,你可以摆成两座五十的,也可以摆成四座二十五 的,也可以摆成十座十个的。”也有人说:“历史是任人打扮的小姑娘。”这两段话共同的错误 是_____。
A: 把社会历史看成是精神发展史
B: 把历史看成偶然事件的堆积
C: 根本否认历史发展的规律
D: 否认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



83、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最早成立的民族自治区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宁夏回族自治区
D: 西藏自治区



84、多选题  共同犯罪成立的条件包括_____。
A: 主体是两人(单位)以上
B: 必须有共同的犯罪故意
C: 有共同的犯罪行为
D: 客观方面侵害了相对方的权益



85、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的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参与上的强制性
C: 制度上的立法性
D: 受益制度的约束性



86、多选题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与中国“体育强国梦”息息相关。2015年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该方案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继续稳步推进校园足球普及,促进青少年强身健体,全面发展,夯实国家足球事业人才基础
B: 理顺足球管理体制,制定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创新中国特色足球管理模式
C: 实现青少年足球人口大幅增加,职业联赛组织和竞赛水平达到亚洲一流,国家男足跻身亚洲前列,女足重返世界一流强队行列
D: 使中国成功申办世界杯足球赛,男足打进世界杯、进入奥运会



87、单选题  对事业单位人员实施奖励的原则是_____。
A: 以精神奖励为主,以物质奖励为辅
B: 以物质奖励为主,以精神奖励为辅
C: 精神奖励与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
D: 物质奖励与精神奖励相结合、以物质奖励为主



8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活中的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们吃了已发芽的大蒜会引起食物中毒
B: 一般性的拜访多以半小时为最佳交往时间
C: 在野外遇到雷雨时,应双腿并拢、蹲下身子
D: 影院、商场等公共场所设有颜色消防安全标志,其中绿色表示安全和疏散途径



89、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90、单选题  该公文标题拟写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B: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复
C: 国务院办公厅同意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批示
D: 国务院办公厅批转国家旅游局关于进一步清理整顿旅行社意见的通知



91、多选题  按照辩证唯物主义的物质定义,下列哪些现象属于物质现象?_____
A: 水中月
B: 生产关系
C: 影子
D: 梦中树



92、单选题  美国当地时间2013年7月18日下午,美国“汽车之城”、密歇根州最大的城市_____,依照《破产法》第九章相关规定正式向该州东部地区法院申请地方政府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迄今规模最大的城市破产案。
A: 洛杉矶
B: 波士顿
C: 底特律
D: 休斯敦



93、单选题  某国2007年人口出生率为4.23%,死亡率为1.8%,则该国人口增长过快可能带来的后果是_____。
A: 给资源、环境带来很大压力
B: 促进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C: 劳动力短缺
D: 没有出现就业难的问题



94、单选题  在我国,为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需要对权力进行有效制约和监督,其关键是_____。
A: 加强社会公众对权力的监督
B: 规范和加强党内监督工作
C: 加大新闻舆论监督的力度
D: 建立健全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机制



95、多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重要意义有_____。
A: 它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要求
B: 它是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
C: 它是提高中华民族整体素质的基础工程
D: 它是贯彻“依法治国”与“以德治国”方略的具体举措



96、单选题  邓小平在提出和平和发展是当今世界的两大主题时,指出发展问题是_____。
A: 东西问题
B: 南北问题
C: 东南问题
D: 南南问题



97、公文写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者之间的关系。



98、单选题  从哲学范畴来看,苹果和水果的关系是_____。
A: 偶然与必然的关系
B: 形式和内容的关系
C: 特殊与普遍的关系
D: 相对与绝对的关系



99、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的规定,劳动合同可以约定试用期,但试用期最长不得超过_____。
A: 3个月
B: 6个月
C: 1年
D: 2年



100、单选题  下列山脉中属于东西走向的是_____
A: 横断山脉
B: 祁连山脉
C: 太行山脉
D: 天山山脉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四川宜宾珙县考调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