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职员岗位招考聘用应届博士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7 22:28: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生存于复杂而相对确定环境中的组织,适宜选择_____。
A: 直线管理系统
B: 科普系统
C: 直线参谋系统
D: 矩阵系统



2、判断题  科学实验是人类社会最基本的实践,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_____



3、单选题  行为人因其犯罪行为所必须承受的,由司法机关代表国家所确定的否定性法律后果属于_____。
A: 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
C: 行政责任
D: 违宪责任



4、单选题  刑法关于溯及力的规定所采取的原则是_____。
A: 从旧原则
B: 从新原则
C: 从旧兼从轻原则
D: 从新兼从轻原则



5、多选题  陈某、王某结婚后购得房屋一套,仅以陈某的名义进行了登记,后陈某独自将房屋以市价出售给不知情的丙,并办理了房屋所有权变更登记手续,对此,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B: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C: 买卖合同有效,房屋所有权已转移
D: 买卖合同无效,房屋所有权未转移



6、判断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确定的主题是“全面深化改革”。_____



7、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8、单选题  “自由是对必然的认识和对客观世界的改造”,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自由观
B: 机械唯物主义自由观
C: 马克思唯物主义自由观
D: 资产阶级自由观



9、单选题  商洽性文件的主要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知
C: 函
D: 通报



10、单选题  我国合同法规定,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任何单位或个人不得非法干预。这一规定属于_____。
A: 法律规则
B: 法律原则
C: 法律术语
D: 法律传统



11、多选题  下列关于领导和管理的关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更大的概念,领导是管理的一项重要职能
B: 领导和管理都是一种在组织内部通过影响他人的协调活动,实现组织目标的过程
C: 领导就是管理,二者是同一概念的不同表达
D: 领导是更高层次的概念,管理是低层次的概念



12、单选题  反悔权,是指网购消费者有权在收到商品之日起七日内退货,经销者应当自收到退货七日内返还消费者支付的价款。大宗商品、不动产以及鲜活水产等不宜退货的物品,则不适用反悔权的规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适用反悔权的物品是_____。
A: 螃蟹
B: 手机
C: 衣服
D: 电脑



13、单选题  谁善于经营企业文化,谁就能吸引并留住优秀人才,获得竞争的优势。凡成功的企业,必有令人称道的企业文化。可见,_____。
A: 企业的竞争是人才和文化的竞争
B: 企业应努力实施名牌战略
C: 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提升自身形象
D: 企业要加强自身改革



14、单选题  贝克曾指出:“风险意识的核心不在于现在,而在于未来。”风险,从外部风险来看,造成了全球性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的出现;从内部风险来看,指人类自身的危机。确实,技术风险一旦转变为现实,必然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作者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风险的灾难性后果
B: 全球生态问题与社会问题
C: 人类自身的危机
D: 技术风险的危害性



15、判断题  在侵权行为中,受害人和行为人对损害的发生都没有过错的,仍应由行为人对侵权行为承担损失。_____



16、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17、单选题  十多年来,我们党和政府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加大民生投人,确立了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基本理念,提出了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的奋斗目标这充分体现了我们党_____。
A: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
B: 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
C: 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始终代表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18、单选题  我国陆上国界长达2万多公里,共有多少个陆上邻国?_____
A: 14
B: 6
C: 18
D: 20



19、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发展



20、单选题  公文用纸的幅面尺寸一般是_____。
A: B4型
B: A4型
C: 8开型
D: 32开型



21、单选题  正如党的十七大报告所总结的:“改革开放不是一蹴而就的”,改革开放不是一次轻松浪漫的旅行,而是一次决定中华民族历史命运的伟大远航,它有____的时刻,也时常充满惊涛骇浪。_____
A: 细雨和风
B: 风起云涌
C: 风平浪静
D: 大风大浪



22、单选题  影响生活方式的因素很多,其中_____是推动人类生活方式更新的决定性力量。
A: 科学技术
B: 文学艺术
C: 哲学
D: 风俗习惯



23、单选题  下列关于病毒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病毒比细菌小得多
B: 病毒的形状多样,有球形的,杆形的,蝌蚪形的等
C: 病毒都没有细胞结构
D: 病毒对人类都有害



24、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25、单选题  “一切以时间、地点、条件为转移。”这种观点是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折中主义观点
D: 唯物辩证法观点



26、多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实施货币政策的工具主要包括_____。
A: 公开市场业务
B: 法定准备金率
C: 再贴现率
D: 税收调节
E: 实施工资和物价管制



27、单选题  犯罪的主观要件中的间接故意是指_____。
A: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必然或者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希望或者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B: 行为人明知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并且放任这种结果发生的心理态度
C: 行为人应当预见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因为疏忽大意没有预见,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D: 行为人已经预见到自己的行为可能发生危害社会的结果,但轻信能够避免,以致发生这种结果时的心理态度



28、多选题  对公务员的奖励包括_____。
A: 嘉奖
B: 授予荣誉称号
C: 记二等功
D: 记一等功



29、单选题  文学家既克隆了一个时代横断面风景线,也就同时克隆了自己人生的风景线。因此,品察他们的克隆,富有双重意义:一是品察他们在时代的变换中凸现出来的人文景观,二是品察他们在变换的时代场景中所流露出来的自身人格取向。这段文字所表明的中心是:_____
A: 文学家肩负着反映时代和展示人生的双重任务
B: 表现时代和展示人生,是文学创作的双重目的
C: 文学作品有认识时代和文学家人格的双重意义
D: 文学作品可以使读者了解文学家们的社会人格



30、单选题  清代时编撰的《四库全书》是人类文化的重要成果,当时若采用印刷技术印刷该书,不可能做到的是_____。
A: 双色套印技术
B: 彩色印刷技术
C: 使用质地细薄的纸
D: 用机器印刷



31、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32、单选题  某地基尼系数为0.31,下面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差距过大,分配不公
B: 生活水平较高,进入富裕社会
C: 差距不大,比较公平
D: 生活水平低,没有解决温饱



33、单选题  成都属于_____气候。
A: 亚热带平原
B: 亚热带季风
C: 温带平原
D: 温带季风



34、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35、单选题  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12 名党员代表所代表的党员数为_____。
A: 40 多名
B: 50 多名
C: 70 多名
D: 100 多名



36、单选题  《战国策》中的“积羽沉舟,群轻折轴”体现的哲学原理是_____。
A: 矛盾的普遍性原理
B: 前进性和曲折性相统一的辩证关系原理
C: 物质的客观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37、单选题  我国法律制定程序中的最后一个步骤是_____。
A: 法律草案的公布
B: 法律草案的表决和通过
C: 法律的公布
D: 法律草案的审议



38、判断题  我国《刑法》规定,已满14周岁不满18周岁的人犯罪应当减轻或者免除处罚。_____



3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正确处理经济发展与_____的关系。
A: 政治体制改革
B: 精神文明建设
C: 改造自然
D: 人口、资源、生态环境



40、单选题  企业在市场竞争中,采用价格竞争是一种常用的手段。不过,近年来,不少企业不再单纯依靠价格竞争,而是注重通过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质量来进行市场竞争,这是因为_____。
A: 价格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逐渐减小
B: 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可以给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
C: 高质量的商品和服务是消费者购物的最佳选择
D: 价格竞争具有盲目性、自发性的弱点



41、单选题  尊重他人、平等待人是现代人的基本素质,下列选项中体现这一基本素质的是_____。
A: 小峰因皮肤黑,长得比较胖,被同学取名叫“狗熊”
B: 小凯因学习成绩差而被拒绝参加学校组织的文艺演出
C: 小龙从学习、生活上主动帮助、照顾身体上有残疾的同学
D: 小魏从农村到城里上学,说话和穿衣常被同学议论、嘲讽



42、单选题  行政协调的主要模式中,_____是指行政机关与其他国家机关、社会团体和企业事业单位间的协调。
A: 纵向协调模式
B: 横向协调模式
C: 内部协调模式
D: 外部协调模式



43、单选题  为满足社会需要而必须提供的公共服务,政府不能“错位”,主要是说_____。
A: 政府的宏观调控应做到及时、准确、有效
B: 政府必须满足社会各个领域的需要
C: 社会经济的发展离不开国家的计划管理
D: 政府对经济的管理主要是经济手段和法律手段



44、单选题  供受文者使用的具有法定效用的正式文本,格式规范并具备各种生效标志的稿本称为_____。
A: 草稿
B: 草稿
C: 正本
D: 副本



45、单选题  毛泽东指出,对待传统历史文化的正确方针是_____。
A: 古为今用
B: 洋为中用
C: 百家争鸣
D: 推陈出新



46、单选题  组织文化能使组织成员从内心产生一种发奋进取精神,因为组织文化具有_____。
A: 导向功能
B: 凝聚功能
C: 激励功能
D: 辐射功能



47、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的作者是_____。
A: 高尔基
B: 莫里哀
C: 雨果
D: 巴尔扎克



48、单选题  冰心文学创作的基本思想是_____。
A: 平和冲淡
B: “爱”的哲学
C: 民主自由
D: 人文主义



49、单选题  宪法的核心精神是_____。
A: 规定公权力运行以保障公民基本权利的实现
B: 建立相互制约、相互平衡的权利分配模式
C: 规范社会行为、维护社会正常运转
D: 定纷止争,保证社会定好秩序



50、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小鸟如果有上帝的话,那小鸟的上帝一定是带羽毛的。外国的上帝和神像都是外国人的形象。而中国的神像都是中国人的形象。以上说明了_____。
A: 上帝的形态根据民族的不同而不同
B: 上帝在各国普遍存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真实反映
D: 意识是客观世界的主观映象



51、单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的《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深化人事制度改革,以转换用人机制和搞活用人制度为核心,以健全聘用制和_____为重点,建立权责清晰、分类科学、机制灵活、监管有力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
A: 岗位选拔制度
B: 岗位管理制度
C: 公平招聘制度
D: 竞聘上岗制度



52、判断题  对某一重要问题提出设想、建议和安排,用“规定”。_____



53、单选题  1905年8月,以孙中山为代表的资产阶级革命派举起近代民族民主革命的旗帜成立了中国第一个资产阶级性质的政党_____。
A: 华兴会
B: 光复会
C: 兴中会
D: 中国同盟会



5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执行过程中有一种“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现象。这种现象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属于_____。
A: 象征式执行
B: 替代式执行
C: 附加式执行
D: 观望式执行



55、单选题  一般而言,气温随着海拔的升高而降低,海拔每升髙1000米,气温会下降_____。
A: 4°C
B: 6°C
C: 8°C
D: 10°C



56、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57、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58、单选题  在现代技术领域中_____。
A: “种子型”技术越来越多
B: “大众型”技术越来越多
C: “民用型”技术所占比重增多
D: “需求型”技术不断涌现



59、单选题  开发宇宙空间,实现某种特定的航天活动,就要研究相应的航天系统。航天系统基本上由_____三大部分组成。
A: 生物技术、网络科技、空间技术
B: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地面支持系统
C: 空间飞行器、运载工具、返回舱
D: 空间飞行器、拍摄工具、网络科技



60、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符合公务员语言规范要求的是_____
A: 多说俏皮话
B: 用尊称,不用忌语
C: 语速要快,节省客人时间
D: 不乱幽默,以免客人误解



61、单选题  战略决策与战术决策的区别在于_____。
A: 决策机构级别的高低
B: 决策结果的对错
C: 决策影响程度的大小
D: 决策水平的高低



62、单选题  在全球化趋势下,一国安全问题解决得好,可以惠及别国;反之,则会殃及他国。下列选项中与上述说法无关的哲学观点是_____。
A: 事物之间相互影响,相互制约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D: 事物处于因果联系的链条之中



63、判断题  在我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中,马克思主义提供了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提供了正确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强大思想武器。_____



64、单选题  为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政府机构改革的重点是_____。
A: 政企分开
B: 理顺关系
C: 转变职能
D: 精兵简政



65、单选题  《宪法》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人民行使国家权力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这些规定共同表明了我国的_____。
A: 国体
B: 议事原则
C: 政体
D: 国家结构形式



66、单选题  云南省的地热资源集中分布在_____。
A: 滇东北
B: 滇西腾冲
C: 滇东南
D: 滇南红河州



67、单选题  中国人民银行外汇牌价显示:2007年8月24日,100美元兑换756,91元人民币:2010年5月4日,100美元兑换682.65元人民币,这表明:_____
A: 人民币汇率跌落,美元贬值
B: 人民币汇率升高。美元升值
C: 美元汇率升高,人民币贬值
D: 美元汇率跌落.人民币升值



68、单选题  在中国古代科举考试中,在乡试、会试和殿试中都高中第一名,被称为连中“三元”。“三元”称谓从乡试到殿试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状元、会元、解元
B: 会元、状元、解元
C: 会元、解元、状元
D: 解元、会元、状元



69、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70、判断题  劳动监督监察机构查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时要调查取证后交由司法部门制作处理决定 书方有效。_____



71、判断题  世界市场是把各个贸易通过市场联系起来的世界范围的商品和服务的交换经济,是国 内市场在范围上的延伸。_____



72、多选题  甲将前女友乙的照片传到互联网上,并公开她的姓名、电话、单位名称等,且捏造事实恶意诽谤,乙发现后要求网络服务提供者删除,但遭拒绝。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补充责任
B: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隐私权
C: 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名誉权
D: 网络服务提供者对甲的行为承担连带责任



73、单选题  微颗粒物是指环境空气中空气动力学当量直径小于等于2.5微米的颗粒物,也被人们称为PM2.5。下列关于PM2.5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其存在的原因既有自然因素也有人为因素
B: 各种燃料燃烧是其来源之一
C: PM2.5对人体健康和大气环境质量均有影响
D: 24小时PM2.5平均值标准值大于300ug/m3及以上时为轻度污染



74、单选题  《孟子》云:“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斧斤以时人山林,材木不可胜用也”。这表明_____。
A: 自然界的变化是有规律的
B: 客观规律是可以被认识和改造的
C: 自然界的发展变化是客观的
D: 改造世界必须遵循客观规律



75、单选题  组织规模的扩大,外部交易成本_____。
A: 可能会增加
B: 可能会下降
C: 不影响
D: 呈正比



76、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古代科技成就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春秋战国时期的《太初历》是我国第一部比较完整的历法,也是当时世界上最先进的历法
B: 生活在东汉时期的张仲景被后世尊称为“医圣”,他的代表作《伤寒杂病论》被誉为“东方药学巨典”
C: 赵州桥又名安济桥,是世界现存最早的大型敞肩拱桥,为宋朝李春所造
D: 《尚书?禹贡》是我国已知最早的地理学学术专著,其中提到了把中国划分为“九州”的地理观念



77、多选题  当前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重点是_____。
A: 基本养老
B: 慈善事业和商业保险
C: 基本医疗
D: 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78、单选题  毛泽东明确指出,人民军队的唯一宗旨是_____。
A: 党对军队的绝对控制
B: 绝对忠诚于党的事业
C: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D: 全心全意为国家服务



79、单选题  北京市水资源人均占有量是全国的_____
A: 一倍
B: 二分之一
C: 五分之一
D: 十分之一



80、单选题  应归档的公文由_____保存。
A: 秘书部门
B: 个人
C: 档案部门
D: 公文起草部门



81、多选题  当代中国法律适用的原则包括_____。
A: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B: 合理判断、科学裁决
C: 司法机关依法独立行使职权
D: 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82、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83、单选题  坚持以公有制为主体_____。
A: 是社会主义本质的必然要求
B: 是为了实现公有制形式的多样化
C: 其目的在于促进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D: 是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的前提条件



84、单选题  下列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行使职权的有_____。
A: 修改宪法
B: 选举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
C: 制定和修改刑事、民事、国家机构和其他基本法律
D: 解释宪法和监督宪法实施



85、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的通信自由和通信秘密属于公民的_____。
A: 政治自由
B: 文化教育自由
C: 人身自由
D: 监督控诉自由



86、单选题  某市政府为了抑制房价上涨过快的现象,出台了二次限购令,即在一定的时间内限制定居居民家庭购房套数,这是政府选用_____手段对房市进行宏观调控。
A: 法律
B: 经济
C: 行政
D: 计划



87、判断题  民族乡是民族自治地方的组成部分,享有民族自治权。_____



88、多选题  吉林省“十二五规划”的总体目标是_____。
A: 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
B: 实现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
C: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更加牢固
D: 改善城乡居民生活条件



89、单选题  科学决策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决策主体的集体化
B: 决策手段运用的广泛化
C: 决策过程的程序化
D: “谋”和“断”一体化



90、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指出,必须更加注重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加快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民主政治、先进文化、和谐社会、生态文明,让_____。
A: 中国人民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B: —切劳动、知识、技术、管理、资本的活力竞相迸发
C: 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D: 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91、单选题  医学之所以对人类极端重要,正是因为它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下列哪一论 述是上述推理所依赖的假设?_____
A: 医学是人类医疗经验的总结
B: 对人类极端重要的东西都是在经验中建立的
C: 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是极端重要的
D: —切在经验中建立并在实践中应用的东西对人类都是极端重要的



92、单选题  包括中国人民在内的亚洲各国人民始终反对日本领导人参拜靖国神社,认为日本领导人的这一举动严重_____ 了战争受害国人民的感情。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伤害
B: 损害
C: 危害
D: 祸害



93、单选题  下列哪个乐曲不是十大古代名曲之一_____
A: 《高山流水》
B: 《阳春映雪》
C: 《梅花三弄》
D: 《汉宫秋月》



94、单选题  在党政企事业单位中属于下级向上级报送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报告、通告
B: 通报、请示
C: 请示、报告
D: 通知、报告



95、单选题  中共之所以能够明确地提出彻底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最主要的原因是_____。
A: 中共是无产阶级政党
B: 中共正确分析和认识了中国国情
C: 中共得到共产国际的指导
D: 中共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96、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97、判断题  坚持人才开发的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人才观的核心内容。_____



98、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_____。
A: 公平
B: 公正
C: 和谐
D: 发展



9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100、多选题  下列典故利用了自然规律的有_____。
A: 草船借箭
B: 闻鸡起舞
C: 守株待兔
D: 大禹治水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吉利学院2024年实验教..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