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教体系统校园招考聘用10人(曲阜师范大学站)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7 22:29:2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行政复议法》规定,下列规范性文件中,行政相对人在对根据该规范性文件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提起行政复议的同时,可以一并向行政复议机关提出对该规范性文件进行审查申请的是_____。
A: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的规定
B: 某省林业厅关于王某滥伐林木的处理意见
C: 某省会城市人民政府制定的《专利管理办法》
D: 某地级市人民政府关于免去简某东湖区区长的决定



2、单选题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国家兴盛,教育为先。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教育事业取得巨大成就。下列关于我国教育事业发展的叙述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01年实现了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和基本扫除青壮年文盲
B: 20世纪60年代.我国提出了“科教兴国”的战略
C: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提出,2012年教育投入占GDP4%
D: 培养和造就规模宏大、结构优化、布局合理、素质优良的人才队伍,确立国家人才竞争比较优势是到2020年我国人才发展的总体目标



3、单选题  辩证唯物主义认识论首要的和基本的观点是_____.
A: 唯物论的观点
B: 辩证法的观点
C: 实践的观点
D: 可知论的观点



4、单选题  微博在汇聚民众智慧的同时,也可能成为谣言散布的途径。事件越重要、事实越不清楚,传播的就越广,谣言的危害也就越大。因此,当有重大事件发生时_____。
A: 大众应避免盲从,要有感性判断
B: 传媒应承担社会责任,防止消息扩散
C: 个人应尽快传播,自由行使权利
D: 政府应及时发布信息,谣言止于公开



5、单选题  镇政府主动公开一胎生育证发放情况的信息。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该信息属于镇政府重点公开的信息
B: 镇政府可以通过设立的信息公告栏公开该信息
C: 在无法律、法规或者规章特别规定的情况下,镇政府应当在该信息形成之日起3个月内予以公开
D: 镇政府应当及时向公共图书馆提供该信息



6、单选题  根据以下关于世界部分国家在1990年、2000年和2004年的婴儿死亡率的统计图表,回答问题: 1990年,婴儿死亡率最高的国家其数值大约是世界平均水平的:_____
A: 3倍
B: 1.5倍
C: 2.5倍
D: 2倍



7、单选题  郑和下西洋到达最远的地方是_____。
A: 文莱以西的东南亚
B: 印度洋沿岸
C: 马六甲海峡
D: 非洲东海岸和红海沿岸



8、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认为,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国家发展史
B: 阶级斗争史
C: 劳动发展史
D: 思想发展史



9、单选题  下列可以代替“无救济,即无权利”这一法律谚语的名言是:_____
A: 无保障的权利不是权利
B: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
C: 你所说的话不一定正确,但我誓死扞卫你说话的权利
D: 任何人不得转让超过自己权利之权利



10、判断题  改革是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_____



11、单选题  李某向保险公司投保了家庭财产保险后,去外地学习,便委托其弟替他照看家庭。一日,李某的弟弟外出忘记锁门,致李某家被窃,财产遭受损失。保险公司应_____。
A: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不承担赔偿责任
B: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可以要求解除合同
C: 由于李某的弟弟存在过错,保险公司对李某履行赔偿义务后,享有向李某的弟弟进行追偿的权利
D: 保险公司应当对李某进行赔偿,且不得向李某的弟弟追偿



12、单选题  《劳动法》规定,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每月的加班时间不得超过_____小时。
A: 10
B: 24
C: 36
D: 48



13、单选题  中国民主革命的基本问题是_____。
A: 党的建设问题
B: 武装斗争问题
C: 农民问题
D: 统一战线问题



14、单选题  行政机关制定的除行政法规和规章以外的其他规范性文件_____。
A: 对轻微违法行为的处罚有设定权
B: 经法律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C: 经国务院授权后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D: 没有行政处罚设定权



15、单选题  甲和乙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诉讼过程中出现下列情形,不应回避的是_____。
A: 证人刘某,是乙的妻子
B: 审判员王某,是甲的哥哥
C: 合议庭审判员于某与该案的审理结果有利害关系
D: 合议庭组成人员中的陪审员周某,是甲的弟弟



16、单选题  根据WTO《农业协议》的“绿箱”政策,我国农业实现可持续发展必须建立健全的制度是_____。
A: 农产品补贴制度
B: 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
C: 农产品质量保障制度
D: 农业生态环境补偿制度



17、单选题  “一票否决制”体现的决策规则是_____
A: 全体一致规则
B: 少数决策规则
C: 简单多数规则
D: 绝对多数规则



18、判断题  “货多不值钱”反映的市场类型是买方市场。_____



19、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20、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体血压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心室收缩时,动脉血压值称为收缩压,也称为低压
B: 正常的血压是血液循环流动的前提,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
C: 高血压对身体健康有重大危害,低血压不会影响身体健康
D: 高血压病人应遵医嘱,服用降压药;血压正常后,应立刻停药



21、单选题  价值规律是商品的基本规律,它是通过_____实现的。
A: 生产者之间的竞争
B: 消费者之间的竞争
C: 生产者与消费者之间
D: 价格机制,供求机制,竞争机制



22、单选题  夏天少数人为贪图凉爽,早餐以冷饮代替豆浆和牛奶,这种做法在短时间内不会对身体产生影响,但长期如此会伤害“胃气”。在早晨,身体各系统器官还未走出睡眠状态,过多食用冰冷的食物,会使体内各个系统出现挛缩及血流不顺的现象。所以早饭时应首先食用热稀饭、热豆浆等热食,然后再吃蔬菜、面包、水果和点心等。 这段文字主要谈的是_____
A: 夏天吃早餐的重要性
B: 夏天早餐喝冷饮的危害
C: 夏天早餐应吃什么食物
D: 夏天吃早餐的注意事项



23、单选题  “全光通信”是一种无需进行任何光电变换的全新光波通信。在全光通信系统中,图像和话音信息直接变换为光信号,并在传输媒体中传输。在摄像光学系统、光纤系统和接收光放大系统组成的全光通信系统中,由于不要求光电变换,所以没有任何电子元件,信号失真小,能够在100 ℃以上的高温环境中连续工作,是理想的通信方式。 下列说法不符合这段文字内容的一项是_____
A: 全光通信无需进行信息转换。
B: 全光通信系统的信息媒体是光波。
C: 全光通信系统中没有电子元件。
D: 全光通信信号失真小,因为没有光电转换。



24、单选题  1962年1月11日至2月7日,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央工作会议,简称_____。初步总结了大跃进以来党在经济工作中的基本经验教训。
A: 七千人大会
B: 西楼会议
C: 北戴河会议
D: 怀仁堂碰头会



25、单选题  十七大报告指出:中国将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实现和平的发展、开放的发展、合作的发展。下列做法符合这一发展道路的有_____。 ①广泛地与各国交流合作,结成同盟 ②主要依靠自身力量实现发展 ③把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作为我国外交政策的首要目标 ④在世界和平发展环境中发展自己,又以自身的发展促进世界和平
A: ①②
B: ②③
C: ③④
D: ②④



26、单选题  事业单位中专业技术高级、中级、初级之间结构比例全国总体控制目标为_____。
A: 1:3:6
B: 2:5:7
C: 1:4:8
D: 1:3:5



2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公共物品的是_____
A: 市民广场中的垃圾箱
B: 国家博物馆里的藏品
C: 企业资料室里的报刊
D: 城市的交通信号灯



28、单选题  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B: 环境承载能力
C: 遵循自然规律
D: 绿色科技



2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体现了诚实守信这一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路人经过各方打探、查询,终于将记忆混乱的老人送回了家
B: 办事员以相同的态度面对不同身份的顾客
C: 员工为避免罚扣奖金,称在上班途中因做好事帮助人而迟到
D: 工厂发现所生产的产品有缺陷时立即召回并赔偿消费者的损失



30、单选题  社会发展的根本动力是_____。
A: 阶级斗争
B: 社会基本矛盾
C: 科学技术
D: 社会革命



31、单选题  古代欧洲有个古怪的地方,当地居民只有骑士和无赖两种,其中骑士只说真话,无赖只说假话。某人到该地旅行,遇到甲乙丙三个本地人,问他们谁是骑士,谁是无赖。甲说乙和丙都是无赖。”乙说我是骑士。”丙说乙是无赖。” 由此推断,这三人中有几人是无赖?_____
A: l
B: 2
C: 3
D: 无法确定



32、单选题  历史人物的成功或失败,归根到底取决于_____。
A: 他们的思想、行为是否符合历史发展的客观规律
B: 他们的意志是否坚强
C: 他们的愿望是否善良
D: 他们的行动是否果断



33、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在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必考虑形式
B: 也应考虑形势
C: 必须考虑形势
D: 法律必须无条件服从形势



34、判断题  今年两会期间,新当选的国家副主席是李源潮。_____



35、单选题  1992年初,邓小平在视察南方谈话中指出: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_____
A: 小康社会
B: 经济繁荣
C: 共同富裕
D: 生活富裕



36、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正式形成的标志是_____的召开。
A: 国民党一大
B: 国民党二大
C: 中共二大
D: 中共三大



37、判断题  传统事业单位事业由国家主办并主管,经费由市场补偿为主,不足部分由国家给予补偿。_____



38、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39、单选题  下面属于编年体史书的是_____。
A: 《春秋》
B: 《战国策》
C: 《五代史》
D: 《汉书》



40、单选题  跳跃:动作_____
A: 幸福:团聚
B: 大楼:小屋
C: 蜡笔:图画
D: 郁闷:心情



41、单选题  According to the text, it is considered a bad idea for parents to()
A: give children freedom to spend money
B: pay children for common house work
C: let children understand business works
D: help children learn about personal finance



42、单选题  在国际贸易中,决定商品价格的基础是_____。
A: 一国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发达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C: 发展中国家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D: 世界范围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43、单选题  以下机构中,_____不属于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A: 河北省设立的政策研究室
B: 国务院研究室
C: 国家高级领导人的专家参谋集团
D: 部委办公厅的综合处



44、单选题  某大卖场对一箱方便面进行包装促销,3袋装一包余下2袋,4袋装一包余下3袋,5袋装一包余下4袋,则这箱方便面最少有_____袋。
A: 29
B: 45
C: 59
D: 119



45、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指节约物质资源和能量资源,减少废弃物和环境有害物(包括“三废”和噪声等)排放;狭义而言,节能减排是指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有害物排放。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意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增加劳动力投人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46、多选题  近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接连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得到国内外高度赞誉。成功举办这两次盛会的重要原因是我国政治制度能够_____。
A: 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
B: 发挥中央和地方的积极性
C: 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
D: 实现世界各国的共同利益



47、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判断_____。
A: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B: 概括了社会主义建设的目标
C: 明确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D: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48、单选题  人生价值观以人生活动中_____为反映对象。
A: 主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B: 主体与主体价值关系
C: 主观与客观价值关系
D: 客体与客体价值关系



49、单选题  促使第三世界在国际舞台的崛起,并成为决定国际事务的重要力量的标志是_____。
A: 1955年亚非会议的召开
B: 20世纪的60年代初不结盟运动的兴起
C: 20世纪60年代77国集团的建立
D: 东欧剧变苏联解体



50、单选题  中国的抗日战争与同时期各国的反法西斯战争比较,其明显的不同是_____。
A: 以弱胜强
B: 建立了抗日根据地
C: 共产党和其他政党合作共同对敌
D: 出现正面和敌后两个战场



51、单选题  当众多互联网企业为保护知识产权而争论不休时,最应该从互联网获取知识产权________的众多平面媒体,却逆来顺受地静默着。由此,如何理顺内容、________与版权之间的关系,不仅是当下传媒人对自身生存境况的思考,更是届家对知识产权保护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利益形式重视
B: 尊重渠道责任
C: 权益法律重建
D: 赔偿行业创新



52、单选题  遗赠方式继承遗产,其份额的确定是_____。
A: 由遗嘱内容确定
B: 由遗赠扶养协议确定
C: 由法律规定确定
D: 由遗赠内容确定



53、多选题   陈某于2009年1月1日经招聘进人旭日食品公司担任部门经理,双方签订了2009年1月至2014年12月31日的5年期劳动合同。2010年2月,公司发现陈某在外开办了一家与现公司具有竞争性质的公司,旭日公司指出,根据公司规定应解除劳动合同。因此,旭日公司3月底交给陈某一式两份《人事通知书》,写明解除与陈某的劳动合同,并要求陈某签字,一份给陈某,一份留存公司,陈某在《人事通知书》上签字确认,并办理了移交手续后离开公司。2011年3月,陈某自己开办的公司因经营不善倒闭,他提出希望回旭日食品公司继续工作,遭到拒绝。2011年4月底,陈某向区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以旭日食品公司无故辞退为由,要求其支付解除劳动合同的经济补偿金。 根据以上资料,回答下列问题: 案例中所说的“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由_____组成。
A: 劳动行政部门代表
B: 职工代表
C: 企业方面代表
D: 工会代表



54、单选题  甲、乙两个企业签订购销合同,为保证合同的履行,甲按约给付对方4万元定金后,乙企业违约。甲企业依法有权要求乙企业给付_____。
A: 2万元
B: 4万元
C: 8万元
D: 6万元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于2012年11月15日在北京举行,全会选举了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其中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委员为_____。
A: 习近 平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高丽
B: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C: 习近平 李克强 张德江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张髙丽
D: 习近平 李克强 范长龙 俞正声 刘云山 王岐山 许其亮



56、判断题  任何社会关系都可以由法律来进行调整。_____



57、判断题  太阳能一般是指太阳光辐射的能源,它既可免费使用,又无须运输,对环境无任何污染_____



58、单选题  S市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情况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2012年人均医疗保健支出不到1000元
B: 2013年居住消费占总消费支出比重低于上年
C: 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齊支出高于2010气水平、
D: 2009—2013年人均服务性消费支出增速ii年加快



59、单选题  劳动合同的_____是指劳动合同签订后,尚未履行完毕前,由于一定事由的出现,提前消 灭劳动合同的法律行为。
A: 终止
B: 中止
C: 变更
D: 解除



60、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法定公文的是_____。
A: 计划
B: 简报
C: 通报
D: 调查报告



61、单选题  凝结在商品中无差别的一般人类劳动是指_____。
A: 体力劳动
B: 脑力劳动
C: 具体劳动
D: 抽象劳动



62、单选题  关于我国矿产资源、土地资源、森林资源的共同特点,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总量和人均占有量居世界前列
B: 种类齐全、分布不均
C: 后备资源储量充足
D: 利用合理,并得到了较好的保护



63、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64、单选题  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经济制度,必须旗帜鲜明地反对_____。
A: 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
B: 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结构并存
C: 公有制经济和非公有制经济都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
D: 实行私有化和单一公有制



65、多选题  可持续发展是现代化的永恒主题。人类文明进步呼唤着可持续发展和新科技革命,中国面临重大机遇和严峻挑战,我们要_____。
A: 依靠科学技术实现中国可持续发展
B: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投入、多产出的生产方式
C: 依靠科学技术形成少利用、少排放的消费模式
D: 依靠科学技术走出一条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道路



66、单选题  关于马克思主义的革命性,错误的说法是_____。
A: 它主张全部抛弃历史上的一切
B: 它坚持新陈代谢是宇宙间不可抗拒的普遍规律
C: 它自身并不是一个绝对真理的封闭体系,而是一个随着实践的发展而不断自我更新完善和发展的生机勃勃的开放体系
D: 它并没有结束真理,而是开辟了不断认识和掌握真理的道路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隐形飞机的原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外层涂料的颜色为天蓝色或者银白色,以避免被雷达发现
B: 隐形飞机采用非金属材料或者雷达吸波材料,吸收而不是反射雷达波
C: 改进发动机的进气道和尾喷口等所有能产生镜而反射的表而,以减少对雷达波的反射
D: 除了发动机、电子设备等部件,其他飞机上的部件用透波材料来制作



68、单选题  多数汽车的前窗都是倾斜的,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减小空气阻力
B: 便于雨水流走
C: 视野开阔,承受冲击能力强
D: 避免因反光而影响驾驶员视线



69、单选题  经过改革开放30年的长足发展,我国城市化的进程明显加快,关于城市化的标准,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劳动力从第一产业向第二产业转移
B: 城市人口在总人口中比重上升
C: 城市用地规模大
D: 建设费用占国家总支出比重增加



70、单选题  下列小说中,属于反战小说的是_____。
A: 《静静的顿河》
B: 《青年近卫军》
C: 《毁灭》
D: 《西线无战事》



71、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72、单选题  卢梭说:“人生而自由,却无往不在枷锁之中。”从政治自由的角度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自由与法律是完全对立的
B: 公民享有直接管理国家的权力
C: 公民的政治权利和自由不受约束
D: 公民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行使权利



73、单选题  为“嫦娥一号”提供电力的是太阳能电池,但当时使用的太阳能电池因为能量转化率低而难以普及。要想获得较大功率,就必须投入巨额资金。同时,庞大装置还要占用巨大的空间,这在当前是不可行的。因而,如果拓展其应用范围,就必须提高其能源转化率。下列判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所占空间就越小
B: 太阳能电池体积越大,能量转化率越高
C: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获得的电功率就越大
D: 缺乏投资是太阳能电池难以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74、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公民的人格尊严不受侵犯,禁止任何人、任何单位用任何方法对公民进行_____。
A: 讥笑
B: 批评
C: 惩罚
D: 侮辱、诽谤、诬告和陷害



75、单选题  如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经复议改变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的决定,合同一方当事人对复议决定不服而向人民法院起诉,应以_____为被告。
A: 某省工商行政管理局
B: 某省人民政府
C: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
D: A和C



76、单选题  根据计划内容的明确性标准,可以将计划分为具体性计划和_____。
A: 业务计划
B: 财务计划
C: 指导性计划
D: 人事计划



77、公文写作  工作计划是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的保障,而即使是再好的工作计划也有赖于贯彻落实。请简述应如何贯彻落实好单位的工作计划。(字数150字左右)



78、单选题  华某系江塘市某化工厂制剂车间工艺员,负责工艺流程管理和记录,兼做清洗参观服等工作,2011年3月26日午休时,华某提水桶到蒸气阀口处接热水时,被蒸气烫伤,经诊断,华某全身烫伤22%。同年5月17日,华某父亲向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提出工伤认定申请,同年7月11日,该局根据《工伤保险条例》规定作出不予认定为工伤的决定,华某不服,向江塘市人民政府提出行政复议,复议机关维持原决定,华某仍不服,诉至法院。原告诉称,因上班时其工艺流程记录不能中断,所以原告上班时间无法清洗参观服,只有利用午休时间进行清洗。本人因工作受伤,理应认定为工伤,被告辩称,原告不是在上班时间被烫伤。而且原告无法证明其午休提热水是为清洗参观服,故不应认定为工伤。 江塘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对工伤事故的认定属于_____。
A: 行政仲裁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监督
D: 行政确认



79、单选题  地理大发现是指15-18世纪(又称大航海时代),欧洲航海者开辟新航路和发现“新大陆”的通称,它是地理学发展史中的重大事件。“地理大发现”是通过_____形式的活动实现的。
A: 新航路的开辟
B: 早期殖民扩张
C: 火车轮船的发明
D: 电话、电报的发明



80、多选题  要建立有效的应对突发事件的监测与预警机制。县政府应当采取的措施有_____。
A: 建立统一的突发事件信息系统
B: 通过多种途径收集突发事件信息
C: 封锁特定区域,限制相关人员,控制信息传播范围
D: 在居委会、村委会和有关单位建立专兼职信息报告员制度



81、单选题  越来越多网民对公共事务的关注和参与是微博问政的巨大推动力。近年来,各地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开通微博,将自己的议案、提案的核心部分与广大网民分享,听取民众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议案、提案。这表明:_____
A: 人大代表是我国国家权力的直接行使者
B: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联系群众的渠道有所拓宽
C: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积极履行政治协商职能
D: 公民行使政治权利必须通过人大和政协



82、单选题  同等数量的黑白棋子,可以组成凌厉的攻势,也可以组成破绽百出的败局;人数和素质相同的劳动力,由于组织和安排不同,会引起生产结果的质的差异。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量变和质变是人的意愿可以左右的
B: 量变和质变没有严格的界限,只有大小、速度、程度、规模等方面的区别
C: 量变引起质变,具有普遍性
D: 事物总体数量不变,由于构成的成分在结构和排列次序上发生了变化,也能引起质变



83、单选题  柏拉图认为“世界是理念的影子”,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唯心主义
B: 形而上学
C: 古代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论



84、单选题  下面6个句子(段落)的最佳顺序是_____。 ①老人们充满热情地集体排练,在排练中相互逗趣,设计逃离老人院,驾车在公路上驰骋 ②为了让其他老人不再浑浑噩噩地过日子,老周决定组织大家排练节目 ③故事发生在一个民营的老人院里,老周和其他老人的生活像一潭死水 ④而一部名为《飞越老人院》的小成本电影却显得独树一帜,别有韵味 ⑤2012年的中国电影市场上大片云集,特效做出的宏大场面让人有些审美疲劳 ⑥这是一部属于老人的童话,而更多的人关注它可能是因为它击中了中国社会的痛点
A: ⑤④⑥②③①
B: ⑤④③②①⑥
C: ③②⑥①⑤④
D: ③②①⑥⑤④



85、单选题  中国的公司、企业或其他经济组织同外国的公司、企业和其他经济组织或个人,依照中国法律,经中国政府批准,在中国境内举办的双方共同投资、共同经营、共担风险、共负盈亏的企业,应受: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企业法》调整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调整
C: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资经营企业法》调整
D: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外合作经营企业法》调整



86、单选题  “失之东隅,收之桑榆”的意思是_____。
A: 开始(或在某一方面)虽有所失,以后(或在另一方面)还会有所获,通常作为鼓励信心, 变被动为主动的话,激励他人或勉励自己
B: 只有经过困苦的磨练,才能修养性情,磨炼意志,提高本领
C: 比喻做事只考虑了一半,没能考虑全部,有时也作为规诫对方办事不计后果
D: 利用自己工作、职权的便利条件首先得到便宜或方便



87、单选题  根据2013年12月28日通过的《公司法》修正案,张某欲成立一人有限责任公司。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投资设立一个以上的一人有限责任公司
B: 公司的注册资本额不低于人民币10万元
C: 不能分期缴纳公司章程规定的出资额
D: 可以不设立监事会,设立1到2个监事即可



88、单选题  甲和乙分别就一项相同的发明创造向专利局申请专利,请问专利局应按照什么原则来处理此类事项?_____
A: 申请在先
B: 完成在先
C: 使用在先
D: —体对待



89、公文写作  【案例二】 某县原有甲、乙、丙三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卫生许可证等证照齐全,后来因国务院发布《生 猪屠宰管理条例》,该县政府根据其中相关规定,确定只给甲发放定点标志牌,并发出通告,县工商局将乙、丙两家屠宰场营业执照吊销,县卫生局也将这两家卫生许可证吊销,乙、丙两“对此不服,找到县政府,县政府称县政府通告属于抽象行政行为,需遵守执行。因此,乙、丙两家屠宰场提起行政诉讼。 【案例分析】 1.案例中,县政府通告属于何种类型的行政行为?为什么? 2.对乙、丙提起的行政诉讼,谁是被告?为什么? 3.颁发定点屠宰标志牌属于何种性质的行为?试分析工商局、卫生局依据县政府通告吊销乙、丙的执照和许可证是否合法。



90、单选题  由广东倡议成立的“泛珠三角”经济合作区包括了珠江流域的省(区)及其周围地区,其中有水系与珠江相通的省(区)是_____。
A: 桂、籍、粤、滇、龄、川
B: 琼、闽、桂、滇、粤、齡
C: 赣、粤、湘、桂、滇、龄
D: 粤、闽、籍、龄、滇、桂



91、单选题  在用来发射卫星的火箭头部涂了一层特殊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以避免火箭因高速运动与空气作用产生高温而被毁坏的危险。这种材料能起这种作用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材料受热熔化并汽化时吸收了与空气作用产生的热
B: 材料不传热
C: 材料非常光滑,不易与空气作用生热
D: 材料坚硬,不怕热



92、单选题  原始森林的主要成分是树木,但如果没有缠绕在树木之间的藤蔓,没有那些空间的灌木和杂草,没有那些       或蹲守于茂密丛林的走兽飞禽,这个原始森林也就        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抢夺飞越名存实亡
B: 抢占栖息徒有虚名
C: 争夺穿梭名不副实
D: 争占寄居朝不保夕



93、单选题  _____是社会发展的决定力量。
A: 生产关系
B: 经济基础
C: 上层建筑
D: 生产方式



94、单选题  以下关于公文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上行文和下行文都应标注签发人姓名
B: 公文标题由发文机关名称、事由和文种三部分组成
C: 发文机关署名须署发文机关全称或者规范化简称
D: 涉密公文应当标注份号



95、单选题  奇妙的汉语魅力无穷。读到诗句“春风又绿江南岸”,浮现在我们眼前的是满目苍翠。可还有不少无色的“绿”,如“绿色通道”往往指为实现方便、快捷、高效办事的目标而建立的设施,“绿色关怀”指人类对自然生态环境的忧思和保护意识。显然,这里的“绿色”不带有色彩却有了新意。 与以上材料中所举词语不属于同类现象的一项是:_____
A: 血色黄昏
B: 红色歌曲
C: 金色童年
D: 绿色装修



96、单选题  必须以法律、法规为依据来制定的文书是_____。
A: 章程
B: 办法
C: 实施细则
D: 规定



97、单选题  科技工作者因尽到了道德义务而受到社会的尊重。如果个别科技工作者出于私利支配,背离真善美的良知,作出危害社会的科技行为选择,如为法西斯侵略战争服务,他们就要受到社会舆论的谴责,就要受到社会的制裁。还有一类不正当的科技行为,如非法占有他人成果,这也应受到谴责和制裁。要防止类似事情的发生,科技人员的良知作用非常大。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对于剽窃他人成果的人要处以重罚
B: 科技人员应遵守的道德规范要比普通人高
C: 科技的发展与进步,需要科技工作者道德素质的提高
D: 要用法制来规范科研工作



98、判断题  在对外贸易领域中,国家考核对外贸易经济效益时使用的利润指标、盈亏指标等都是通过对外贸易价格表现出来的。_____



99、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对_____的情形,可以判决变更。
A: 滥用职权
B: 违反法定程序
C: 适用法律、法规错误
D: 行政处罚显失公正



100、判断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的规定,村民委员会即村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也是我国最低的一项国家政权机关。_____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贵州黔南州惠水县公安局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