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教师岗位招考聘用应届博士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3-12-27 22:39: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热传导的各种方式中,热辐射是以_____形式传递热量的。
A: 光波
B: 电磁波
C: 介质流动
D: 物体接触



2、单选题  如果该劳动合同是无效的,那么可以通过_____确认合同无效。
A: 调节部门
B: 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
C: 政府部门
D: 司法机关.



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湖泊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最大的淡水湖在江西
B: 海拔最高的湖泊在新疆
C: 最大的咸水湖在西藏
D: 海拔最低的湖泊在四川



4、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5、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司注册资本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任何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B: 任何股份有限公司的发起人都可以选择分期缴纳出资
C: 全体股东的货币出资金额不得低于有限责任公司注册资本的百分之三十
D: 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可以采用非货币财产出资,对非货币财产出资应当评估作价



6、单选题  公民不可以对下列哪一情形提起行政诉讼? _____
A: 对行政拘留不服
B: 认为行政机关侵犯了法律规定的经营自主权
C: 对省人民政府制定的规章不服
D: 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发给抚恤金



7、单选题  下列词语中黑体字的读音与所给黑体字的读音全都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当Dang(一声)当选 当场 锐不可当 独当一面
B: 角jiao(三声)角色 角落 拐弯抹角 勾心斗角
C: 供gong(四声)供词 供职 供不应求 供奉祖先
D: 模mo(二声)模样 模范 航空模型 模拟动作



8、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摊,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富的精神财富



9、单选题  “生意宝”股票,2013年9月9日收盘价格为每股39.34元,则该价格是_____。
A: 股票所代表的投入企业实际资本价值的货币价值
B: 股息的资本化
C: 按股票面额可从公司盈利中分得的一部分利润额
D: 社会经济、政治形势变化的晴雨表



10、单选题  在我国中国共产党属于执政党,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国致公党、九三学社、中国民主同盟等民主党派属于_____。
A: 执政党
B: 参政党
C: 在野党
D: 反对党



11、判断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因为科学技术是生产力的独立要素。_____



12、单选题  一个国家在一定时期内(通常为一年)生产的各种最终产品和劳务按当年市场价格计算的价值总和,称为该国的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GDP)
B: 国民生产净值(NNP)
C: 国内生产净值(NDP)
D: 国民生产总值(GNP)



13、判断题  广东省的别称是粤。_____



14、单选题  甲医院从乙公司购买彩电30台,每台2000元,下列不属于这一买卖法律关系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乙公司
B: 6万元彩电价款
C: 甲医院的院长
D: 30台彩电



15、多选题  某市人民政府就开展清査“小金库”工作向所属下级机关行文,阐述该项工作的必要性,并交代具体的工作任务及时间安排,同时针对有关的步骤方法、注意事项、报告方式与期限等提出具体要求。可以选用的文种包括_____。
A: 命令
B: 通知
C: 指本
D: 通告



16、单选题  我国首个知识产权法院——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正式履行法定职责,这标志着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部署的_____迈出重要一步。
A: 政治体制改革
B: 文化体制改革
C: 经济体制改革
D: 司法体制改革



17、单选题  根据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内涵,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公平正义
C: 执法为民
D: 服务大局



18、多选题  根据违法行为的性质和危害,违法可以分为_____。
A: 刑事违法
B: 民事违法
C: 行政违法
D: 违宪行为



19、单选题  早在1279年,著名天文学家郭守敬进行“四海测验”时在南海的测量点是:_____
A: 黄岩岛
B: 曾母暗沙
C: 太平岛
D: 永兴岛



20、单选题  《政府购买服务管理办法(暂行)》正式施行。旨在改变政府大包大揽的传统做法,通过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构建_____的公共服务供给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效率。
A: 专业化
B: 系统化
C: 多元化
D: 法制化



21、单选题  公民有权申诉、投诉或者检举,这是宪法赋予公民基本权利中的_____。
A: 政治权利
B: 监督权力
C: 社会经济权利
D: 人身自由权利



2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2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被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在_____。
A: 党的五大
B: 党的六大
C: 党的七大
D: 党的八大



24、单选题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哲学要是不同科学接触,就会变成空架子;科学要是没有哲学,就是原始的混乱的东西”。对此下列论述说明正确的是_____。
A: 哲学是世界观,具体科学是方法论
B: 哲学是百科全书,哲学是科学之科学
C: 哲学与具体科学的关系是系统与要素的关系
D: 哲学以具体科学为基础,又对具体科学起指导作用



25、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26、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之间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 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程度成反比
C: 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成正比



27、单选题  高新技术就一般而言,实际上指的是当代新兴学科与高技术水平,特别是尖端技术和先导技术。高新技术具有一些有别于一般科技的独特内容,其主要特征不包括_____。
A: 高智力
B: 高投入
C: 高渗透
D: 低收益



28、单选题  如今,通过网络关注社会热点,表达意愿,已成为中国网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与前些年的热衷情绪化表达不同,网民意愿的表达日趋理性,这说明_____。
A: 网民政治参与热情高涨
B: 政治的核心是网络民主
C: 我国网民民主基本成熟
D: 公民政治参与能力提升



29、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人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和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C: 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3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_____不是因特网的最高层域名。
A: edu
B: www
C: cn
D: gov



31、单选题  近年来,绿色消费逐渐深人人心,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择产品时比较关注产品的成分是否为纯天然,有机等问题。在市场需求的拉动下,绿色产业迅速发展,这说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消费对生产的调整起着导向作用
C: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D: 消费水平与经济发展水平密切相关



32、单选题  在下列太阳系行星中,距太阳最近的是_____
A: 水星
B: 地球
C: 火星
D: 土星



33、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当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审判决的,有权在判决书送达之日起_____内向上一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A: 十五日
B: 十日
C: 三十日
D: 二十日



34、单选题  以下关于低碳经济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
B: 保持低水平能源消耗
C: 2003年由美国率先提出
D: 建立清洁能源机构,发展清洁能源技术



35、多选题  过渡时期总路线反映了中国社会由新民主主义走向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这是因为_____。
A: 国家工业化是国家独立和富强的必要条件
B: 对非社会主义经济成分进行改造是建立社会主义和实现工业化的需要
C: 土地改革完成后,中国国内的主要矛盾已经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之间,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之间的矛盾
D: 发展生产力已经成为全国的中心任务



36、多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国家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37、单选题  It can be inferred from the passage that_____.
A: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in trend
B: the bigger the robots, the more in trend
C: the small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D: the bigger the robots,the more expensive



38、单选题  下列关于新文化运动的论述正确的是_____。
A: 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B: 新文化运动仍然是旧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_
C: 五四前的新文化运动是旧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是新的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文化运动
D: 新文化运动是一场资产阶级革命运动



39、单选题  世界上第一部成文宪法是_____。
A: 1215年《自由大宪章》
B: 1689年《权利法案》
C: 1787年美国宪法
D: 1791年法国宪法



40、单选题  从历史上看,美国的繁荣是依靠企业不断涌现的新发明,这些新发明促使汽车飞机制造、化工、制药、电子、计算机等领域出现了一批新工业和新产品。因此,经济不断壮大的最好保障是企业在科学研究和发展方面增加经费。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削弱上述判断?_____
A: 有一些工业的发展直接依靠企业研究和开发部门取得科技成就
B: 由于增加了资金投人,企业研究和开发部门申请的专利比以前增加了
C: 多数企业只能对现有产品做微小的改进,要发展新技术还要靠枉会研究机构
D: 企业在研究和开发上的投人关系着企业的发展前景



41、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于2015年4月对_____进行了国事访问,双方一致决定将双边关系定位提升为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A: 巴基斯坦
B: 俄罗斯
C: 美国
D: 印度



42、单选题  文艺复兴和启蒙运动是世界近代史上两大思想运动,都为新兴资产阶级取得政治、经济上的统治地位奠定了思想基础。关于二者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文艺复兴的发源地是意大利
B: 文艺复兴是以“人性“反对”神性“
C: 启蒙运动的发源地是法国
D: 启蒙运动宣扬的是自由、平等和法治



43、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告与通告的区别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从知照范围看,公告面向国内外,而通告面向一定辖区范围的群众
B: 从性质上看,公告内容属重要事项或法定事项,重在知照性;通告内容专业性较强,或宣布行政措施,或告知具体事务,兼有知照和约束的性质
C: 从发布方式看,公告一般通过新闻媒体发布,通告采用在相关地区张贴或登报、广播的方式
D: 从公文类型上看.公告属于法定公文.通告属于事务文书



44、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45、单选题  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集体主义
C: 公平正义
D: 大公无私



4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核心和实质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前三项都不对



47、单选题  _____是我军一个重要建军原则,也是新时期军队正规化建设必须始终贯彻的一条重要方针。
A: 从多治军
B: 从简治军
C: 从严治军
D: 从宽治军



48、单选题  以从业人员的数量看,我国最大的社会组织是_____。
A: 政府
B: 企业
C: 事业单位
D: 社会团体



49、单选题  平均数可反映一组数据的一般情况,也可用它进行不同组数据的比较。它有位置平均数和数值平均数。前者是指_____。
A: 算术平均数
B: 调和平均数
C: 中位数、众数
D: 几何平均数



50、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技术包含的两个主要技术是计算机技术和_____。
A: 微电子技术
B: 通信技术
C: 数据处理技术
D: 自动化技术



51、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政策性银行是指_____。
A: 中国人民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
B: 中国银行、中国交通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C: 光大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D: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52、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53、单选题  我国是最早发明印刷术的国家。世界上现存最早的、标有确切日期的雕版印刷品是_____。
A: 《金刚经》
B: 《梦溪笔谈》
C: 《千金方》
D: 《营造法式》



54、单选题  下列有关“为人民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基础、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观要求
B: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的统一
D: 为人民服务只适用于党员干部而不能推广到全体人民



55、单选题  在同一市场中,等离子电视机这类高档商品的售价比阴极射线管电视机这类普通商品的售价要高,这是因为:_____
A: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
B: 高档商品包含较多的个别劳动时间
C: 高档商品的使用价值比较大
D: 高档商品的使用功能比较完善



56、单选题  京剧、中医、国画被誉为中国的“三大国粹”,下列有关我国国粹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中国京剧四大名旦为梅兰芳、尚小云、程砚秋、荀慧生
B: 中医学以阴阳五行作为理论基础,将人体看成是气、形、神的统一体
C: 中国国画按题材可分人物、山水、花鸟等,按技法可分工笔和写意
D: 梅花、松树、竹子、菊花是中国画的传统题材,谓之国画“四君子”



57、单选题  沈浩同志是新时期共产党的优秀代表,是农村基层干部的楷模,中共中央组织部号召全国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和广大干部向沈浩同志学习,其采用的公文形式是_____。
A: 公告
B: 决定
C: 通报
D: 意见



58、单选题  我国是由_____个省(包括台湾省)、_____个中央直辖市、_____个自治区和2个特别行政区组成。_____
A: 2254
B: 2354
C: 2244
D: 2345



5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60、单选题  国家教育部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委之间属于_____
A: 平行关系
B: 不相隶属的关系
C: 业务指导关系
D: 隶属关系



61、单选题  立法程序化、法律化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防止公民的非法行为
B: 避免执法机关的违法行为
C: 防止党派团体的非法行为
D: 意味着有立法权的国家机关在严格遵循法定程序时才能立法,从而才能保证立法的质量



62、判断题  我国建立的新的宏观经济调控体系是直接调控与间接调控相结合,以间接调控为主。_____



63、单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扩大居民消费需求的有_____。 ①实施紧缩性财政政策②提高存贷款基准利率 ③完善社会保障体系④增加中低收入者收入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64、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不仅要发展经济,还应提高农民素质,培育_____的新型农民。
A: 有文化
B: 会投资
C: 懂技术
D: 会经营



65、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D: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66、单选题  阅读下面“电话通知”:“自2005年6月1日至8月30日期间,各种油轮一律不得进港。”这句话的主要毛病是_____。
A: 词语感情色彩不对
B: 词语声音使语义产生歧义
C: 词语间搭配不当
D: 词语运用不符合上下文语境



67、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务员录用规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录用担任主任科员以下及其他相当职务层次的非领导职务公务员,采取公开考试、严格考察、平等竞争、择优录取的办法
B: 地方各级机关公务员的录用,由省级公务员主管部门负责组织
C: 录用特殊职位的公务员可由招录机关自行决定
D: 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为一年



68、单选题  文化采借,是指一种文化接受或吸收另一种文化的某些文化元素或文化丛,融入本文化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文化舉借的是_____。
A: 美国动画片《功夫熊猫》选择了中国国宝熊猫这一形象作为故事的主角
B: 中国年轻一代会在西方的传统节日情人节、圣诞节时庆祝和娱乐
C: 欧洲的许多奢侈品企业将加工工厂设在了东南亚,和当地居民相处融洽
D: 中国的一些高级知识分子选择了教育移民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国



69、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设许可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B: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C: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结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D: 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



70、单选题  某单位团委准备为召开部分团员座谈会发布通知,通知正文的最后一句应写的是_____。
A: 恭候莅临
B: 望准时出席
C: 敬请届时指导
D: 欢迎大家光临



71、多选题  下列符合我国宪法规定的有_____。
A: 国家禁止破坏民族团结和制造民族分裂的行为
B: 退休人员的生活受到国家和社会的保障
C: 土地所有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D: 我国国家机构实行民主集中制原则



7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是_____。
A: 寿山石雕
B: 春节
C: 江南丝竹
D: 颐和园



73、单选题  “上品无寒门,下品无世族”的奇特现象主要与实行_____的人事行政制度有关。
A: 察举制
B: 征辟制
C: 九品正中制
D: 科举制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对这篇短文的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全文的内容重点在第(一)、(二)两段
B: 全文的艺术特点为辞藻华丽、风格独特
C: 真正的人生,不是到人间白走一趟
D: 许多人的工作都像舟子摆渡一样不起眼



75、单选题  管理学中的“木桶原理”指的是在管理工作中要注意_____。
A: 灵活性
B: 原则性
C: 程序性
D: 整体性



76、多选题  “法律必须被信仰,否则等于形同虚设”。这句话表明一个人只有从内心深处真正认同、信任和信仰法律,才会自觉维护法律的权威。由此可知_____。
A: 法律的内在说服力是法律权威的内在基础
B: 法律权威不可能完全建立在外在强制力的基础之上
C: 法律信仰与宗教信仰没有本质的区别
D: 法律信仰是法律制定和执行的根本依据



77、单选题  消费者预期某种物品未来价格要下降,则对该物品当前的需求量会_____。
A: 增加
B: 减少
C: 不变
D: 呈现波动状态



78、单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提出“5+1+2”的发展任务,对“5+1+2”介绍不正确的是_____。
A: “5”指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
B: “1”指继续教育
C: “2”指民族教育、专业教育
D: “5+1”构成了终身教育体系



79、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80、单选题  矛盾的两种基本属性是指_____
A: 同一性和斗争性
B: 运动性和静止性
C: 时间性和空间性
D: 普遍性和特殊性



81、单选题  水圈中主要成分是海水,占地球总水量的_____,还有极少数存在于生物体和大气中。
A: 95%
B: 96%
C: 97%
D: 98%



8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_____小康社会而奋斗。
A: 尽快实施
B: 全面建设
C: 努力实现
D: 全面建成



83、单选题  人们在剧烈的体育运动后,会感到腰腿或全身肌肉酸痛,疲惫不堪,有的还感到饥渴难耐,这主要是因为体内的酸碱平衡不能正常维持,体液偏酸而使疲劳症状加重。此时应该多食用_____。
A: 鸡、色、肉
B: 牛奶、豆制品、蔬菜水果
C: 巧克力
D: 可乐



84、单选题  全体公民在社会交往和公共生活中应遵循的行为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美德
D: 宪法



85、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示
D: 公正



86、单选题  邮票是国家的名片,还具有历史档案的功能。有一组标题为《毛主席的革命文艺路线胜利万岁》系列邮票,根据所学知识,此邮票应该发行于_____。
A: 过渡时期
B: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的十年
C: “文革”时期
D: 改革开放以来



87、判断题  社会进步的根本动力是改革。_____



88、单选题  多米诺效应,是指在一个相互联系的系统中,由一个很小的初始能量引发的一系列相互关联现象之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连锁反应,正如按一定间距排列成行的多米诺骨牌,轻轻碰倒第一枚骨牌,其余的骨牌就会产生连锁反应,依次倒下。 依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多米诺效应的是_____。
A: 美国由于次贷危机导致金融危机的爆发
B: 某公司因违约而被控告至法院
C: 某航班因大雾而延误
D: 某公司因违反交通法规而受处罚



89、多选题  对于中华民族古代历史,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有_____。
A: 中国以文字的发明闻名于四大文明古国
B: 蓝田人是目前所知的中国最早的人类
C: 中国最早的石器时代还没有出现金属武器
D: 大禹治水等历史传说反映的是原始社会的事情



90、单选题  我国制定和处理民族关系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政策是以_____。
A: 民族区域自治为基础
B: 民族平等为基础
C: 统一的多民族国家长期存在为基础
D: 民族分布特点为基础



91、多选题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党根据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确定的宏伟目标。下列对我国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综合国力显著提高
B: 已是世界经济强国
C: 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
D: 城乡发展差距还较大



92、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广泛的统一战线,是建立、巩固和发展人民民主专政制度的重要保障。下列各项不属于宪法中定义的爱国统一战线组成部分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劳动者
B: 社会主义建设者
C: 拥护社会主义的爱国者
D: 拥护民族团结的爱国者



93、单选题  周恩来、乔冠华等人不仅与美国重庆战时新闻处费正清处长建立了朋友关系,而且还介绍了中共地下党员参加到美国的新闻机构中去开展工作,使战时新闻处成了中共与美方联系的一个成功的通道,这一现象发生于_____。
A: 抗日战争时期
B: 解放战争时期
C: 中苏关系破裂之后
D: 中美关系正常化之后



94、单选题  下列有关医学的知识,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疟疾的发生与蚊子有关
B: 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阻塞
C: 人体的正常脉搏是60-100次/分
D: 甲肝和乙肝主要通过血液途径传播



95、多选题  上行文的行文方式有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达行文



96、单选题  不同商品的需求量对价格变动的反应程度不同,受价格变动影响较大的是_____。
A: 生活用品
B: 生产用品
C: 生活必需品
D: 高档耐用品



97、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二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98、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慢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查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99、判断题  国体是区分国家类型的标准,历史上存在过不同的国体,依次为:奴隶制国家、封建制国家、资本主义国家、社会主义国家。_____



100、单选题  关于北京地理位置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东北平原南部
B: 东临渤海
C: 与河北、天津两省级行政区相邻
D: 西面背靠青藏高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陕西省山阳县政府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