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面向上半年应征入伍高校毕业生公开招考12名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3-12-27 22:53: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周某在某旅游区开办了一家旅店。江先生等10余人到旅游区旅游,住宿时,江先生要求住有火炕的房间。周某考虑到有火炕的房间可能存在不安全因素,本不想租,但又想到只要开着窗户,不至于发生危险。于是,便将有火炕,但长期没有使用的储藏室租给江先生住宿,并提醒江先生睡觉时不要关窗。次日早晨,他发现江先生因一氧化碳中毒死亡。经核实,储藏室不在周某依法核准的旅店经营范围内,不属于可出租房屋。周某的行为应属于_____。
A: 不构成犯罪
B: 重大责任事故罪
C: 过失致人死亡罪
D: 故意杀人罪



2、单选题  现代市场体系是_____。
A: 以商品市场为重点
B: 以生产要素市场为重点
C: 以金融市场为重点
D: 以劳动力市场为重点



3、判断题  违反道德的行为不一定是违法行为,但是违反法律的行为则必定是违反道德的行为。_____



4、单选题  新兴的光子产业首先在通信领域找到了突破口。信息传输的主要媒体曾经一度是电子,然而,由于采用光子传输信息,能够获得比电子传输更高的效率,因此,新兴的光子通信大有取代电子通信的趋势,在光子通信中,最有发展前途的是全光通信。 这段话的主要内容是_____。
A: 光子传输信息效率高
B: 光子产业最先落脚的领域是通信领域
C: 光子通信已经取代了电子通信
D: 全光通信最有发展前途



5、单选题  与上年相比,胶印印刷产量的增长幅度由高到低排序,前三位分别是_____。
A: I-A-E
B: I-E-A
C: E-D-A
D: A-E-D



6、多选题  水能是目前日益广泛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其开发和利用过程中可能产生的环境问题是_____。
A: 生态系统破坏
B: 水污染
C: 对地质环境产生不良影响
D: 产生酸雨



7、判断题  社会发展存在着不依任何个人意志为转移的客观规律。_____



8、单选题  下列实现行政职能的基本手段中,间接性最明显的是:_____
A: 行政指令手段
B: 经济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纪律手段



9、单选题  上个世纪50年代代表中国政府第—个公开提出和平解放台湾的是_____
A: 毛泽东
B: 周恩来
C: 邓小平
D: 叶剑英



10、单选题  《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从今年(2008)5月1日起执行,不适用本法的劳动争议是_____
A: 因确认劳动关系发生的争议
B: 因订立、旅行、变更、解除和终止劳动合同发生的争议
C: 因除名、辞退和辞职、离职发生的争议
D: 因非社会保险、福利、培训发生的争议



11、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于_____。
A: 坚持党的先进性
B: 坚持执政为民
C: 坚持与时俱进
D: 坚持改革开放



12、单选题  杨某盗割正在使用中的电信光纤线,在构成犯罪的情况下,对杨某应按_____。
A: 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处理
B: 盗窃罪与破坏交通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C: 盗窃罪与破坏公用电信设施罪中处罚较重的犯罪处理
D: 破坏交通设施罪处理



13、判断题  物权的种类和内容,即可由法律规定,也可由当事人约定。_____



14、单选题  表见代理是指行为人没有代理权、超越代理权或者代理权终止后以被代理人名义订立合同,相对人有理由相信行为人有代理权的,该代理行为有效。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表见代理的是_____
A: 甲委托乙前往丙厂采购男装,乙觉得丙生产的女装市场看好,便自作主张以甲的名义向丙订购。丙未问乙的代理权限,便与之订立了买卖合同
B: 甲是乙企业的销售人员,随身携带盖有乙企业公章的空白合同书,便于随时对外签约。后甲因收取回扣被乙企业除名,但空白合同书未收回。甲以此合同书与丙签订购销协议
C: 甲无意中捡到乙的存折后,向乙借用其身份证,到银行提取现金
D: 甲原是某税务机关工作人员,辞职后,他仍穿着制服到市场上收税



15、单选题  最先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这个命题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二中全会
B: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届二中全会



16、单选题  牛奶是健康的食品,牛奶含钙丰富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多种元素。牛奶在什么时候喝对身体最有好处?_____
A: 早晨
B: 下午
C: 晚上
D: 空腹时



17、单选题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3月22日发布报告称,2014年_____成为国际专利申请数量增幅最大的国家,在知识产权领域的创新已成为全球专利申请增长最主要的推动力。
A: 德国
B: 中国
C: 日本
D: 美国



18、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19、单选题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
B: 独立自主
C: 建立国际经济新秩序
D: 反对霸权主义



20、多选题  关于公文,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报告是上行文
B: 通报是下行文
C: 函是平行
D: 意见可以是上行文,也可以是下行文、平行文



21、单选题  与2011年12月相比,2012年6月网民比重增加的年龄区间有_____个。
A: 2
B: 3
C: 4
D: 5



22、单选题  中华民族的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团结统一
B: 爱好和平
C: 爱国主义
D: 自强不息



23、单选题  对人民民主专政、社会主义民主、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三者关系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社会主义民主决定我国必须实行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由人民民主专政决定,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集中反映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性质,决定了社会主义民主的性质
D: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决定人民民主专政,并体现了人民当家作主的社会主义民主



24、单选题  农业生产要素主要指_____。
A: 劳动者、劳动工具、土地
B: 种植业、养殖业、加工业
C: 土地、劳动力、资金
D: 化肥、农药、农膜



25、单选题  被称为我国“陶都”的是哪一城市?_____
A: 宜兴
B: 景德镇
C: 淄博
D: 洛阳



26、单选题  自主品牌是由企业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自主品牌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市场保有量
B: 生产研发的历史
C: 自主开发能力
D: 生产研发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



27、单选题  “飞鸟之景,未尝动也”的观点属于_____。
A: 朴素唯物论
B: 朴素辩证法
C: 形而上学
D: 唯心论



28、单选题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_____。
A: 各国民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B: 政府间的国际金融组织
C: 欧洲的国际资本市场
D: 西欧和北美的国际资本市场



29、单选题  _____具有预想性、可行性、具体性、业务性。
A: 计划
B: 总结
C: 通告
D: 请示



30、单选题  应在公文首页标注签发人的是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所有公文



31、多选题  设立有限责任公司应当具备的条件为_____。
A: 股东符合法定人数
B: 股东出资达到法定最低限额
C: 股东共同制定公司章程
D: 有公司产品的注册商标名称



32、判断题  目前,陕西已成为全国水果生产第二大省。_____。



33、多选题  税收是国家干预和调节经济的重要手段,因为税收具有下述_____的职能作用。
A: 组织财政收入
B: 调节经济运行
C: 调节资源配置
D: 调节收入分配



34、单选题  我国正确处理“先富”和“共富”关系的政策,实质上体现了_____。
A: 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相结合的思想
C: 坚持公有制主体地位和实现共同富裕的关系
D: 按生产要素分配原则



35、单选题  通过遥感探测发现,每年10月到次年的3月期间,每2~3天在2公里以上的髙空就有一股从西风带吹来的浮尘,当它抵达华北平原上空后,由于地势降低,风速下降以后浮尘便会往下与污染物相混合,遭遇水汽后细粒子个体便迅速增大,造成大范围髙强度的污染现象。如果遇上南边气流比较强,会形成华北地区持续多天的重污染天气。这段文字意在说明华北地区空气污染现象的_____。
A: 形成原因
B: 形成过程
C: 覆盖范围
D: 发生时间



36、单选题  “天行有常,不为尧存,不为桀亡”,说的是_____。
A: 事物的发展是天定的
B: 事物的发展方向是确定的
C: 事物的发展是有规律的
D: 事物发展的方向是单一的



37、多选题  乙公司生产销售制鞋机时,不得采用甲公司生产销售的制鞋机所特有的_____。
A: 形状
B: 包装
C: 装潢
D: 名称



38、单选题  根据我国现行宪法和有关组织法的规定,下列关于我国现行立法体制权限划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修改宪法,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和修改刑法、民法和其他基本法律
B: 省、自治区、直辖市的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可以制定地方性法规
C: 省、自治区人民政府所在市的人民政府,可以根据法律和行政法规,制定规章
D: 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有权制定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



39、单选题  国家结构形式主要是调整_____。
A: 国家民族间的关系
B: 国家局部之间的关系
C: 国家内部整体与部分之间的关系
D: 国家内部不同阶级之间的关系



40、判断题  以什么方法、用什么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实现目标,这是有关计划可操作性的关键一环。_____



41、单选题  国内生产总值是按市场价格计算的一个国家或地区所有常驻单位在一定时期内_____最终成果的总和。
A: 经济活动
B: 生产活动
C: 社会生产
D: 社会再生产



42、单选题  人工智能的出现对哲学意识论的意义是_____。
A: 否定了意识对物质的能动性
B: 根本改变了人类意识活动的规律性
C: 降低了人在意识活动中的主体性
D: 表明了意识活动与其他物质运动形式的同一性



43、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_____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
A: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
B: 总理、副总理、各委员会主任
C: 总理、副总理、各部部长
D: 副总理、秘书长



44、公文写作  材料: 有人曾经做过这样一个实验:他往一个玻璃杯里放进一只跳蚤,发现跳蚤立即轻易地跳了出来。因为跳蚤跳的高度一般可达它身长的400倍左右。 接下来实验者再次把这只跳蚤放进杯子里,不过这次是在杯上加了个玻璃盖。“嘣”的一声,跳蚤重重地撞在玻璃盖上。一次次被撞,跳蚤开始变得聪明起来了,它开始根据盖子的高度来调整自己跳的高度。再一阵子以后,实验者发现这只跳蚤再也没有撞击到盖子,而是在盖子下面自由跳动。 一天后,实验者把这个盖子轻轻拿掉了,发现跳蚤还在原来的这个高度继续地跳;一周以后发现这只可怜的跳蚤还在这个玻璃杯里不停地跳着,其实它已经无法跳出这个玻璃杯了。请结合上述材料,紧密联系实际,自拟题目,写一篇800字左右的议论文。



45、单选题  下列连线错误的是_____。
A: 钱钟书——《围城》
B: 莫言——《蛙》
C: 赵树理——《茶馆》
D: 路遥——《平凡的世界》



46、判断题  某事业单位仓库管理员甲与社会无业人员乙、丙勾结,在甲值班时,用甲的仓库钥匙打开仓库,窃取大量财物。则甲构成贪污罪,乙、丙构成盗窃罪。_____



47、单选题  根据《刑法》关于拘役的规定,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张某在拘役期间参加劳动并获得了报酬
B: 李某因某事被判处拘役八个月
C: 王某被判处拘役,由公安机关就近执行
D: 黄某在拘役期间,可以每月回家一天



48、单选题  人力资本是指劳动者受到教育、培训、实践经验、迁移、保健等方面的投资而获得的知识和技能的积累,称为非物力资本。由于这种知识与技能可以为其所有者带来工资收益,因而形成了一种特定资本——人力资本。 下列不属于对人力资本投资的是_____。
A: 公司外派小王出国学习营销半年
B: 学校计划投资建设新的教学楼
C: 企业给员工买健康保险
D: 分厂车间派小王到总厂学习技术一年



49、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标点符号使用恰当的是_____。
A: “怎么了?”一个关切的声音传来有什么困难需要我帮助吗?”
B: 忧国优民的杜甫的诗歌真实记录了历史的变迁,把当时的社会现状形象地概括为“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
C: 哪里是山?哪里是房屋?哪里是菜园?我终于分辨出来了。
D: 为了全国人民——当然也包括我自己在内——的幸福,我们每一个人都要兢兢业业,努力工作。



50、单选题  根据题意,该通知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县人民政府
B: 中共××县委员会
C: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D: 中共××县委办公室



51、单选题  孙某邀请赵某到KTV唱歌,赵某打车准时到KTV门口时,王某发短信给赵某说,自己因故不能来,赵某只好又打车回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不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B: 孙某和赵某之间存在合同关系,孙某不按照约定请赵某唱歌,孙某应承担违约责任
C: 孙某应向赵某承担缔约过失责任,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D: 孙某和赵某之间形成无因管理关系,孙某应赔偿赵某打车的费用



52、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53、多选题  甲正在市场卖鱼,突闻其父病危,急忙离去,邻摊菜贩乙见状遂自作主张代为叫卖,以比甲原每斤10元髙出5元的价格卖出鲜鱼200斤,并将多卖的1000元收入自己囊中,后乙因急赴喜宴将余下的100斤鱼以每斤3元卖出。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乙的行为构成无因管理
B: 乙收取多卖的1000元构成不当得利
C: 乙低价销售100斤鱼构成不当管理,应承担赔偿责任
D: 乙可以要求甲支付一定报酬



54、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55、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56、单选题  下列基本制度中,主要目的在于保障行政公正原则的是:_____
A: 回避制度
B: 表明身份制度
C: 时效制度
D: 简易程序制度



57、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58、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59、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60、单选题  某单位发生了一起重大失窃事件。为了通过这个典型事件教育干部,该单位的上级单位决定把这一情况告知本部门全体人员,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该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公告



61、单选题  臭氧层位于地球大气层中的平流层,它对于地球的作用是_____。
A: 吸收大气中的二氧化碳
B: 阻挡过量的太阳紫外线辐射
C: 减少地球表面的水分蒸发
D: 加快空气中污染物的排放



62、单选题  根据内容实质不同,公文可分为_____等。
A: 上行文、下行文、平行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规范性公文、指挥性公文、呈请性公文、知照性公文
D: 收文、发文



63、单选题  居住在某市甲区的公民赵某对该市乙区行政机关做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要求复议,本案的复议机关是_____
A: 甲区行政机关
B: 乙区行政机关
C: 乙区人民政府
D: 甲区人民政府



64、多选题  公共危机通常指一系列中止和平进程或瓦解社会正常关系、秩序的事件。下面属于公共危机构成的基本要素的有_____。
A: 引发公众普遍的恐慌情绪和行为
B: 事出突然,具有意外性
C: 做出反应的时间有限
D: 造成严重后果



65、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过程中,具有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革命双重性质的是_____。
A: 没收封建地主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
B: 没收官僚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C: 接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
D: 赎买民族工商业归人民民主专政的国家所有



66、公文写作  请在认真阅读背景材料的基础上,概括我国在文化软实力建设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20分) 要求:概况准确、语言简练,字数不超过300字。



67、单选题  我国航天事业的发展突飞猛进,成为了世界上主要航天大国之一,是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能够独立发射并维护轨道站的国家,随着完整掌握载人航天天地往返、出舱活动交汇对接三大关键技术,中国开始迈向空间站时代。我国从1999年11月20日“神舟”一号成功发射到现在,共进行了_____太空飞船的发射。
A: 七次
B: 八次
C: 九次
D: 十次



68、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尼采认为,“一个充实的、雄厚的、伟大的、完全的人,要胜过无数残缺不全、鸡毛蒜皮的人”。这种历史观属于_____。
A: 英雄史观
B: 唯物史观
C: 历史虚无主义
D: 历史决定论



69、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0、单选题  甲、乙、丙三人共同享有一所房屋所有权,甲占70%,现在,甲想把这套房屋向银行抵押200万元,需要:_____
A: 经得乙和丙的同意
B: 经得乙和丙其中一人的同意
C: 不需要经得任何人同意
D: 无处分权利



71、单选题  以下注意事项为批办工作中特别强调要求做到的是_____。
A: 认真研读公文,弄清对方意图、问题的性质与实际状况
B: 不得越权批办公文
C: 批办公文的方式有多种,如电话沟通、现场办公、面谈等
D: 要求加强协商,努力协调各方关系



72、单选题  构成行政法律关系的双方中,有一方必须是_____。
A: 国家立法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国家检察机关
D: 国家审判机关



73、判断题  证人因履行出庭作证义务而支出的交通、住宿、就餐等必要费用以及误工损失由胜诉一方当事人负担。_____



74、单选题  近年来,网络监督越来越直接、有力,政府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的活动越来越透明。这说明,在我国_____。
A: 公民管理国家越来越直接
B: 民主决策的形式日趋多样化
C: 民主监督的渠道越来越多
D: 政府机关越来越有权威



75、单选题  海尔集团在海外争创全球化品牌的同时,在国内抢抓“家电下乡”机遇,实施了“即需即供”的商业模式,建立了“销售到村”的营销网、“送货到门”的物流网、“服务到家”的服务网。这使得海尔集团“家电下乡”产品销量在全国占据了较大的市场份额。海尔集团能取得上述业绩主要在于_____。
A: 制定了正确的经营战略
B: 依靠科技进步,增强竞争力
C: 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
D: 诚信经营,树立良好企业形象



7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认为,发展的实质是_____。
A: 事物数量增加
B: 事物的一切运动变化
C: 事物根本性质的变化
D: 新事物的产生和旧事物的灭亡



77、多选题  高尔基著名散文诗《海燕》中,象征手法的具体表现有_____。
A: 风、云、雷、电象征黑暗的反动势力
B: 海鸥、海鸭、企鹅等象征害怕革命的资产阶级社会阶层
C: 汹涌澎湃的大海象征日益觉醒的革命群众
D: 暴风雨象征即将到来的革命风暴



78、判断题  党的系统公文有14种,国家行政机关公文有13种,所以党政公文一共有27种。_____



79、单选题  甲公司因业务需要,以其一座厂房(价值700万元)作抵押,分别从乙银行和丙银行各贷款300万元。甲公司与乙银行于2007年5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5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和丙银行于2007年6月1日签订了抵押合同,6月3日办理了抵押登记。后因甲公司无力还款,乙银行、丙银行行使抵押权,对甲的厂房依法拍卖,只得价款500万元。乙银行、丙银行对拍卖款应如何分配?_____
A: 乙250万元、丙250万元
B: 乙300万元、丙200万元
C: 乙260万元、丙240万元
D: 乙200万元、丙300万元



80、单选题  唯物主义一元论同唯心主义一元论对立的根本点在于_____。
A: 世界发展动力问题
B: 意识本质问题
C: 世界本原问题
D: 实践本原问题



81、单选题  这几项有关职工福利的方案,是全厂职工代表大会____的,任何人无权随意改动。_____
A: 核定
B: 商定
C: 规定
D: 审定



82、单选题  甲(男,22周岁)为达到与乙(女,19周岁)结婚的目的,故意隐瞒乙的真实年龄办理了结婚登记。两年后,因双方经常吵架,乙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向法院起诉,请求宣告婚姻无效。人民法院应如何处理?_____
A: 以办理结婚登记时未达到法定婚龄为由宣告婚姻无效
B: 对乙的请求不予支持
C: 宣告婚姻无效,确认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认定为可撤销婚姻,乙可行使撤销权



83、单选题  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作出决定,授予_____同志“当代雷锋”荣誉称号。
A: 吴菊萍
B: 杨善洲
C: 陈光标
D: 郭明义



84、公文写作  请结合上述材料所反映出的江苏地方文化特色,从“文化惠民”的角度,谈谈江苏文化事业发展要注重哪些方面,并简要阐述。(篇幅500字左右)



85、单选题  关于职业道德,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职业道德与人格高低无关
B: 职业道德养成只能靠社会强制规定
C: 职业道德素质的提高与从业人员的个人利益无关
D: 职业道德从一个侧面反映人的道德素养



86、单选题  社会存在与社会意识的关系问题是_____。
A: 哲学的基本问题
B: 区分自然规律与社会规律的基本问题
C: 社会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D: 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的唯一标准



87、单选题  1938年,德国人_____在用中子轰击铀核时,首次发现了原子核的裂变现象,并放出新的中子。
A: 哈恩
B: 査德威克
C: 卢瑟福
D: 麦克斯韦



88、单选题  天津板栗被国家质检总局批准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成为受法律保护的原产地产品。以蓟县为主产区的天津板栗同静海独流老醋、蓟县盘山磨盘柿、汉沽茶淀玫瑰香葡萄、宁河七里海蟹等土特产一起,有了品质和声誉的“身份证”。这使上述土特产_____。
A: 扩大了品牌效应
B: 增加了市场供给
C: 提高了商品价值
D: 提升了产品质量



89、多选题  在世界现代化进程中,英美、德国、日本的市场经济运行模式明显存在差别,但都比较成功。 下列对这一现象的认识,正确的有_____
A: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可以而且应当多样化
B: 各国应从本国国情出发确定市场运行模式
C: 市场经济运行模式能够改变和决定国情
D: 任何市场经济运行模式都会获得成功



90、单选题   In Paragraph 2, the word “mimicked” is closest in meaning to_____.
A: imitate
B: enjoy
C: understand
D: study



91、单选题  下面的诗词符合建设美丽中国的是_____。 ①旧时王谢堂前燕,飞入寻常百姓家 ②苔痕上阶绿,草色入帘青 ③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 ④泛舟清河上,漫步水云间
A: ①③
B: ②③
C: ③④
D: ①④



92、单选题  再分配调节机制的主要手段不包括_____。
A: 税收
B: 转移支付
C: 社会保障
D: 政府补贴



93、单选题  在提倡废物利用的今天,矿泉水瓶回收之后可以做什么用途呢?_____
A: 做成人造纤维制成衣服
B: 制造有机肥料
C: 刷干净了消毒后直接装矿泉水
D: 提炼有机燃料



94、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人民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侦查的是_____。
A: 涉嫌盗窃
B: 涉嫌虐待
C: 涉嫌绑架
D: 涉嫌贪污



95、单选题  自1988年提出转变政府职能以来,经过20多年的改革探索,我国政府职能转变取得显著成效。但由于体制转轨的复杂性和改革的渐进性,政府职能转变的任务仍然繁重。建设服务、责任、法治、廉洁政府,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下列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理顺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最关键的是要最大限度发挥好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
B: 推进财税体制改革,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间财政分配关系,更好地调动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
C: 理顺政府与社会组织的关系,最关键是要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性和能动性充分发挥各类社会组织的积极作用
D: 理顺中央与地方及地方各级政府的关系最关键是要重视地区发展的差异性进一步提高宏观调控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96、单选题  历史是前进的历史,历史也是革命的历史、辉煌的历史、悲哀的历史。人们总会在________之后,认认真真地________历史的是非功过。然而,无论什么样的历史,什么时段的历史,当它面对一个人的时候,总是会毫不留情的________他的灵魂。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事过境迁 评价 拷问
B: 尘埃落定 回顾 净化
C: 痛定思痛 检验 感化
D: 物是人非 反省 触动



97、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一词的含义是指_____。
A: 年满18周岁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B: 具有我国国籍的人
C: 享有政治权利的人
D: 出生在我国的人



98、判断题  报告是向上级机关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意见或者建议,答复上级机关询问时使用的公文。_____



99、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100、单选题  超市柜台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重庆市大足区路灯管理..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