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公开招考50名专职社区工作者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27 22:55: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简报是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等组织用来沟通情况和交流经验的一种带 有_____的内部小报。
A: 汇报性和请示性
B: 交流性和指导性
C: 汇报性和指示性
D: 汇报性和指导性



2、单选题  中华文明五千年,许多文人墨客写下名篇,流传于世,下列按时代早晚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A: 陶渊明孟浩然欧阳修关汉卿
B: 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孟浩然
C: 陶渊明欧阳修关汉卿孟浩然
D: 孟浩然欧阳修陶渊明关汉卿



3、单选题  初到北京的日子里【A】,他干劲十足【B】,参加临时教育会议,主讲美术讲习会。由于【C】政界斗争使蔡元培飒然离去让他伤神,但是教育部所派公务【D】使他很快恢复讨来。_____
A: A
B: B
C: C
D: D



4、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甲的行为属于犯罪预备的是_____。
A: 甲、乙、丙、丁四人预谋某晚去某超市盗窃,由甲提供一辆三轮车。届时甲因害怕未去,由乙、丙、丁三人用甲提供的三轮车盗走超市的大批名贵手表
B: 甲与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甲得知乙一人在家,便携带匕首向乙家走去,途中突然腹痛,只得返回家中
C: 甲于某日携带匕首前往乙家,准备杀乙泄愤,途中遇联防人员巡逻,甲深感害怕,折返家中
D: 甲在树丛中向仇人乙射击,连开了两枪未击中乙,乙因害怕而求饶,甲在能继续开枪的情况下不再开枪



5、单选题  “真正推动哲学前进的,主要是自然科学和工业强大而日益迅猛的进步”,这说明_____。
A: 具体科学是哲学的基础
B: 哲学是具体科学的基础
C: 哲学可以取代具体科学
D: 具体科学可以取代哲学



6、多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法产生的标志的是_____。
A: 国家的出现
B: 权利义务的观念的形成
C: 法律诉讼和司法的出现
D: 私有制和商品经济的产生



7、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8、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第一个中文全译本的译者是_____。
A: 李大钊
B: 陈独秀
C: 陈望道
D: 毛泽东



9、单选题  甲因诈骗罪,被判处罚金并赔偿受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同时支付全部罚金和民 事赔偿金。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先执行罚金,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B: 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在其财产还有剩余的情况下,再用剩余的财产缴纳罚金
C: 按罚金和民事赔偿金的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以犯罪分子的财产为限,民事赔偿金和罚金各占一半



10、单选题  该公文适用的标题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告
B: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报
C: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通知
D: XX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烟花爆竹销售管理的决定



1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政府制定了“两弹一星”的战略决策,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是在_____。
A: 20世纪50-60年代
B: 大跃进时期
C: 20世纪60-70年代
D: 文革时期



12、判断题  就行文方向来说,意见既可用于上行文,也可用于下行文、平行文。_____



13、单选题  某人对某办公软件解密,并制成光盘销售。他应承担的法律责任是_____。
A: 民事责任
B: 民事责任或行政责任
C: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
D: 民事责任及行政责任,也可能承担刑事责任



14、单选题  “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必定是需要时间检验的东西。” 若以上陈述为真,下列推理正确的是_____
A: 所有逻辑上不能成立的东西,一定未经时间的检验
B: 已经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一定是符合逻辑的
C: 所有未经过时间检验的东西,在逻辑上都不能成立
D: 任何逻辑上能成立的东西都无需时间检验



15、多选题  关于检察院对丙审查批捕,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市检察院认为不需要逮捕的,可以自行作出决定
B: 市检察院认为需要逮捕的,报省检察院审查
C: 省检察院征求同级政府外事部门的意见后,决定批准逮捕
D: 省检察院批准逮捕的,应同时报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16、单选题  股票在中国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世纪洋务运动时期。当时中国出现了一批官办与官商合办的股份制企业。1873年成立的轮船招商局,发行了中国最早的股票。1914年,中国北洋政府颁布证券交易所法,1917年成立了北京证券交易所。到抗日战争前,上市股票已达百余种。但后来几经挫折,股市始终没有发展起来。 这段文字概括最恰当的是_____
A: 股票发源于19世纪洋务运动时期
B: 股票的发源地是中国
C: 股票在中国历史的各个时期都存在
D: 股票在近代中国有一段辉煌的历史



17、单选题  中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基本方针和根本指导思想是_____。
A: 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
B: 发展生产力和变革生产关系
C: 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建设现代化的社会主义强国
D: 经过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身解决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



18、多选题  人类社会的物质性在于_____。
A: 社会存在决定社会意识
B: 物质资料的生产方式是社会赖以存在的基础
C: 人类社会是自然界长期发展的产物
D: 社会基本矛盾运动是社会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19、单选题  无产阶级领导权问题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哪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提出的?_____
A: —大
B: 二大
C: 三大
D: 四大



20、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21、单选题  在预算的实际执行过程及年终的决算中,人们把_____视为一种理想的财政平衡的标志。
A: 结余
B: 略有赤字
C: 略有结余
D: 财政收支平衡



22、单选题  下列文种中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请示
B: 报告
C: 议案
D: 意见



23、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_____。
A: 最新成果
B: 最新运用
C: 最新理论
D: 最新思想



24、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七大水系的是_____。
A: 淮河
B: 太湖
C: 怒江
D: 松花江



25、单选题  用中子轰击铀核时出现原子核的裂变,并放出新的_____的现象,称核裂变反应。
A: 质子
B: 轻子
C: 中子
D: 原子



26、多选题  我国人民民主专政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依据和前提
B: 前者指国家性质,后者指国家机构
C: 前者是国体,后者是政体
D: 前者是国家权力机关,后者是国家管理机关



27、单选题  市公安局向上级行文汇报该局组织全体干部学习习总书记提出的8项规定及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情况,文种应选择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报告
D: 意见



28、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坚持_____的方针,这个方针是正确处理中国共产党同民主党派关系的重要准则。
A: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
B: 团结合作、协商共事
C: 长期共存、互相监督
D: 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



29、单选题  与行政诉讼原则相比,下列哪个原则是行政复议的专有原则?_____
A: 公开原则
B: 公正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
D: 适当性审查原则



30、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31、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清洁能源的是_____。
A: 太阳能
B: 核能
C: 潮汐能
D: 水能



32、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制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B: 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C: 将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化、法律化
D: 必须使每一个公民都增强法制观念



33、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军衔制度,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士兵军衔肩章版面底色有棕绿色、天蓝色、黑色三种
B: —般分帅、将、校、尉、士五个等级
C: 刘伯承、陈毅、粟裕等人曾被授予元帅军衔
D: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次实行军衔制度是在1949年



34、单选题  受委托实施行政处罚的组织实施行政处罚可以不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受委托组织必须是县级以上的事业组织
B: 该组织必须具有熟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业务的工作人员
C: 对违法行为需要进行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的。应当有条件组织进行相应的技术检查或者技术鉴定
D: 该组织为依法成立的管理公共事务的事业组织



35、单选题  夏天棉质的衣服容易产生汗渍,下列哪种方法不能除去汗渍?_____
A: 将有汗渍的衣服放在10%的食盐水中浸泡一会儿,然后再用肥皂洗涤
B: 把生姜切成碎末,放在衣服汗渍上搓洗,然后用清水漂洗
C: 在汗渍上滴上汽油或者酒精,待其挥发完后,汗渍也随之消失
D: 在适量的水中加入少量的碳胺和少量的食用碱,搅拌溶解后将有汗渍的衣服浸泡一会儿,然后反复揉搓



36、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业银行职能的是_____。
A: 货币发行
B: 最终贷款
C: 商业贷款
D: 执行货币政策



37、单选题  恩格尔系数是指_____占消费者总支出的比例。
A: 房租与燃料费
B: 食品支出
C: 教育支出
D: 卫生与休闲支出



38、单选题  公文的主体部分不包含_____。
A: 标题
B: 作者
C: 印章
D: 正文



39、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人是能思考的存在物”“真正的人=思维着人的精神”。这些论述十分明确地告诉我们_____。
A: 思想是人存在的根本
B: 思想是人类认识和改造世界的有力武器
C: 思想的力量来源于理论知识学习
D: 人类掌握正确的思想才能指导自身运动



40、单选题  国债投资拉动经济增长的原因在于_____。
A: 国债投资加大了消费基金比例,促进了消费增长
B: 用于经济建设和形成货币购买力,可促进经济发展
C: 增加了积累基金比例,减少了消费基金
D: 增加了货币发行量,加快了商品流通速度



41、单选题  A、B、C三辆卡车一起运输1次,正好能运完一集装箱的某种货物。现三辆卡车一起执行该种货物共40集装箱的运输任务,A运7次、B运5次、C运4次,正好运完5集装箱的量。此时C车休息,而A、B车各运了21次,又完成了12集装箱的量。问如果此后换为A、C两车同时运输,至少还需要各运多少次才能运完剩余的该种货物?__________
A: 30
B: 32
C: 34
D: 36



42、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43、单选题  为完成高度保密和紧急任务时不宜采用的领导方式是_____。
A: 说服方式
B: 激励方式
C: 示范方式
D: 强制方式



44、多选题  市场决定资源配置的优势在于通过市场_____。
A: 竞争激励先进、鞭策落后和优胜劣汰
B: 交换形成分工和协作
C: 变化准确预测供求趋势
D: 价格自动调节生产和供求



45、单选题  “声东击西”“围魏救赵”这些成语典故反映的道理是_____。
A: 事物有真象和假象之分
B: 真象反映事物本质,假象不反映事物本质
C: 真象是客观的,假象是主观的
D: 没有现象就没有本质



46、判断题  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取向,就是事业单位的社会化及运行的法制化和民主化。_____



47、单选题  真理的客观性是指_____。
A: 真理是人类经验的组织形式
B: 真理的内容及其检验标准是客观的
C: 真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是客观的
D: 真理的形式是客观的



48、单选题  各省市政府设立的各调研中心、研究室等属于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的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控制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咨询系统



49、判断题  公元前770年~前476年的春秋时期,是我国奴隶社会的瓦解时期。先后起来争霸的诸侯有齐桓公、宋襄公、晋文公、秦穆公、楚怀王,史称“春秋五霸”。_____



50、单选题  公文写作对数字运用方面有规范要求。下面不正确的表示是_____。
A: 一二月
B: 三四天
C: 五、六种
D: 七八个



51、判断题  市场机制是指市场诸要素之间相互联系和作用的制约关系及其调节功能,其核心机制是供求机制。_____



52、单选题  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都不允许经办企业。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所有MBA学员都被允许经办企业,该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被某委员会办公室录用为工作人员。根据以上陈述,可以推出_____。
A: 某委员会办公室不是事业单位
B: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不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C: 某大学2010年毕业的部分MBA学员不允许成为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D: 某委员会办公室的有些工作人员是事业单位的公职人员



53、单选题  住房城乡建设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12月6日对外公布《关于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的通知》,从2014年起,各地公共租赁住房和廉租住房并轨运行,并轨后统称为_____
A: 保障性住房
B: 廉租住房
C: 经济适用房
D: 公共租赁住房



54、单选题  依法纳税是公民的基本义务,下面对“纳税人”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只要负有直接纳税的义务,就是纳税人
B: 纳税人包括所有法人和自然人
C: 纳税人是由税法和企业或个人所处的经济地位决定的
D: 不同的税种有不同的纳税人



55、单选题  下列不能用分子运动理论观点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酒香不怕巷子深
B: 炒菜时加盐使菜变咸
C: 春风起,漫天尘土飞扬
D: 衣橱里的樟脑球逐渐变小



56、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57、单选题  夜晚看星星,会感觉星星一闪一闪的,这是因为_____。
A: 星星本身的光度出现变化
B: 星星所在的距离产生变化
C: 大气遮挡透明度是变化的
D: 宇宙中的遮挡物变化所致



58、单选题  某中学生在上网查询资料时,发现有人正在利用国际互联网泄露国家重要的经济情报。他及时将此事报告了有关部门。这名中学生履行了_____。
A: 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
B: 维护国家统一的义务
C: 维护民族团结的义务
D: 维护国家荣誉的义务



59、单选题  在新世纪新阶段,维护和实现社会公平的根本途径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
B: 加强思想道德建设
C: 努力发展社会经济,最大限度地提高物质生活水平
D: 增强全社会的创造活力



60、单选题  我国时代精神的核心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无私奉献
C: 改革创新
D: 艰苦奋斗



61、多选题  据《剑桥中国晚清史》载:“19世纪末20世纪初,中国(知识界)对外国作品的兴趣从纯科技转向制度和政治方面……对自然科学和应用科学的热情向社会科学和人文科学转移。新的着重点对以后几年中国的政治和社会发展起着重大影响。” 下列事件构成“新的着重点”的有_____。
A: 戊戌变法
B: 太平天国起义
C: 洪宪帝制.
D: 新文化运动



62、单选题  经营者的不正当竞争行为给被侵害的经营者造成的损失难以计算的,被侵害人可以请求的赔偿额为_____
A: 受害人在被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B: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和可期待的利益
C: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所获得的利润
D: 侵权人在侵权期间因侵权所获得的利润的2倍,并应当承担被侵害的经营者因调查该经营者侵害其合法权益的不正当竞争行为所支付的费用



63、单选题  根据会议的性质和拟写会议纪要的目的,会议纪要可分为_____三大类。
A: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B: 议案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C: 决议性会议纪要、战略性会议纪要、研讨性会议纪要
D: 决议性会议纪要、协议性会议纪要、汇总行会议纪要



64、单选题  李敖写《北京法源寺》,最后说:艾略特_____小说到了福楼拜和詹姆士之后已无可为,但那还是七十年前说的。艾略特若看到七十年后现代影视的挑战,将更惊讶于小说在视觉映像上的落伍和在传播媒体上的败绩……那些妄想靠小说笔触来说故事的也好、纠缠形式的也罢,________。 依次填入短文空白处,最恰当的一项为_____
A: 已咬定都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B: 已咬定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C: 曾经怀疑其实都难以挽回小说的败局
D: 曾经怀疑都将直接加速小说的全面溃败



65、判断题  所有的政策终须法律化,这是政策合法化的本质要求。_____



66、判断题  已知0=1,所以1=0。_____



67、多选题  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二五”规划纲要指出,今后五年,要确保科学发展取得新的显著进步,确保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进展。基本要求是_____。
A: 坚持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
B: 坚持把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
C: 坚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
D: 坚持把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



68、单选题  对于热水瓶爆裂造成的烫伤,下列紧急处理方法正确的是_____。
A: 立即脱去被开水浸湿的衣裤或鞋袜
B: 立即用纱布包冰块敷在烫伤处
C: 立即用约20℃的凉水冲洗
D: 擦干烫伤皮肤,用紫药水涂



69、单选题  12岁男孩小明的父亲作为小明的代理人为小明买了一架钢琴。这在民法上称为_____。
A: 法定代理
B: 委托代理
C: 指定代理
D: 授权代理



70、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71、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以由委任产生。
A: 市长
B: 审计局局长
C: 省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72、单选题  海关负责人贾某在负责查处一起案值巨大的走私案件时,本应移送检察机关追究行为人的刑事责任,但贾某由于接受行为人贿赂人民币2.5万元,便大事化小,以行政处罚代替了刑事处罚,贾某的行为应定性为_____。
A: 已构成放纵走私罪
B: 已构成受贿罪
C: 已构成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D: 已构成受贿罪、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应实行数罪并罚



73、单选题  道德调整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的实质是调整_____。
A: 政治关系
B: 利益关系
C: 社会关系
D: 经济的关系



74、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75、单选题  下列属于合法的IP地址的是_____。
A: 192.168:112:50
B: 192.168.112.50
C: 192,168,112,50
D: 192/168/112/50



76、单选题  某大学在学校内进行道路整修,施工中没有设置道路整修警示标志,致过路学生受伤,对此,由_____承担责任。
A: 该学校
B: 受害人自己
C: 该学校和受害人
D: 该学校上级主管部门



77、判断题  三国时期出现了许多有名的政治家,如曹操、孙权、项羽、吕布。_____



78、单选题  政府统计部门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布有关经济建设、社会发展、An普查等数据材料所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公告
B: 公报
C: 通告
D: 通报



79、判断题  毛泽东认为,敌我矛盾是推动社会主义社会向前发展的动力。_____



80、单选题  关于我国实行法定节假日制度的评价,下列说法最恰当的是_____
A: 这一制度是对劳动者休息权的时间保障
B: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劳动权的时间保障
C: 这一制度是对公民私生活给予的时间保障
D: 这一制度未能正确对待法定节日与假日的关系



81、判断题  议案可用政府、政府首脑的名义提出、落款。_____



82、单选题  Which of the following can be the best title of the passage?_____
A: The bigger the weddings, the more successful marriages
B: The relationship between wedding and marriages
C: What leads to successful marriage?
D: How to organize a big wedding successfully



83、单选题  从词的构成方式上看,下列词中属于偏正式的是_____。
A: 房间
B: 海啸
C: 投资
D: 热销



84、单选题  关注民生、重视民生、保障民生、改善民生,是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的要求,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关键所在,这说明_____。
A: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地位已经变化
B: 民生问题作为次要矛盾制约首要矛盾的解决
C: 解决民生问题是解决社会主要矛盾的具体体现
D: 民生问题已成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矛盾



85、单选题  《山东省2013—2020年大气污染防治规划》提出要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实施煤炭总量控制,力争到_____年年底实现煤炭消费总量“不增反降”的历史性转折。
A: 2014
B: 2015
C: 2016
D: 2017



86、多选题  我国能源生产和消费的主要特点有_____。
A: 我国能源资源的空间分布不均衡,与工业生产布局不协调
B: 我国能源生产发展较快
C: 现阶段,我国的能源生产和消费以煤炭为主
D: 我国能源资源总量、能源生产和消费总量均位居世界前列,但人均数量较少



87、单选题  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主张的是_____。
A: 魏源
B: 袭自珍
C: 曾国藩
D: 顾炎武



88、单选题  青蛙效应,是指把一只青蛙扔进开水里,它因感受到巨大的痛苦便会用力一蹬,跃出水 面,从而获得生存的机会。当把一只青蛙放在一盆温水里并逐渐加热时,由于青蛙已慢慢适应 了那惬意的水温,所以当温度已升高到一定程度时,青蛙便再也没有力量跃出水面了。于是,青蛙便在舒适之中被烫死了。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体现了青蛙效应的是_____。
A: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B: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
C: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D: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89、单选题  为了保护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的权益,国务院颁布实施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
B: 《软件著作保护法规》
C: 《计算机软件保护条例》
D: 《中华人民共和国软件保护法》



90、单选题  小猫和小狗出生后就将其一只眼睛蒙住,共两周,此眼便失去了正常视力,眼罩解开后亦如此。这说明出生初期对正常视力发育至关重要。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能支持以上论证?_____
A: 视力可通过学习获得,而不是靠遗传影响
B: 新生的小动物通常视力都不好
C: 成人蒙住一只眼睛两周后,另一只眼睛视力依然正常
D: 两个月大的动物比起新生小动物,蒙眼两周所产生的影响要小



91、单选题  以下哪部是我国古代的地理学巨著?_____
A: 《太平广记》
B: 《梦溪笔谈》
C: 《天工开物》
D: 《水经注》



92、多选题  专家调査法的优点是能发挥专家的_____。
A: 主动性
B: 创造性
C: 真实性
D: 准确性



93、单选题  下列对事业单位属性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由社会组织举办
B: 以公益为目的
C: 从事教育、科技、文化、卫生等活动
D: 社会服务组织



94、单选题  魏晋时期,中国出现了一种崇尚玄学的思潮,主要以何晏、王弼、阮籍、嵇康等人为代表。被他们奉为“三玄”的经典著作是指_____。
A: 《论语》《诗经》《老子》
B: 《周易》《庄子》《老子》
C: 《老子》《庄子》《孟子》
D: 《诗经》《周易》《春秋》



95、多选题  完全垄断市场是指在市场上只有一个供给者和众多需求者的市场结构。在我国,下列行业属于完全垄断市场的有_____。
A: 汽车行业
B: 邮政行业
C: 电力行业
D: 自来水行业



96、单选题  据新华社电,我国第一艘航母“辽宁舰”交接入列后,海军官兵以科学求实的态度和顽强拼搏的精神,按计划迅速投入紧张的出海训练和科研实试验任务中。其间,顺利进行了歼—15飞机起降飞行训练,目前歼—15飞机的起飞方式是_____。
A: 电磁弹射起飞
B: 蒸汽弹射起飞
C: 垂直起飞
D: 滑跃式起飞



97、单选题  现在,许多先行者一直在电脑空间散布这样的言论:在网络上做生意风险很大不要轻易到互联网上赚钱。但是他们实际上却一直忙着在网络上摸索经验,建立经营模式。因为那些成功者的经历已经表明,电子商业是行得通的。美国爵士乐歌迷杰森.奥利创办了自己的电脑网络商店,销售美国制作的所有爵士乐唱片和2000种进口唱片。他无需支付房租,也无需存货。购物者只要输人指令,就可以接通经销商。1996年,奥利的网络公司的营业额达600万美元。加利福尼亚一个已经濒临破产的汽车业主彼得.埃利斯,从1996年1月开始在网络上做汽车生意,结果一年贏利650万美元。美国一家市场调研公司在1996年6月进行的调查表明,仅在6月份,受调查的企业已在环球网上贏利1.3亿美元。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在网络上做生意的风险很大
B: 电子商业是绝对可以贏利的
C: 尽管电子商业有风险,会失败,可还是可行的
D: 电脑网络商店的经营者已经探索出自己的方式



98、单选题  多年来城市交通拥堵成为市民头疼的问题,特别是在上下班时交通拥堵,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的不便。为了缓解交通压力,有关专家建议采取单双号限行和采取不同时间上下班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难题。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最可能使该专家的建议无法取得预期的效果?_____
A: 有些单位的员工选择乘坐地铁上下班,专家建议对他们没有影响
B: 采取单双号和不同时间上下班导致许多离家较远的员工可能无法按时到达工作单位,给工作带来很大不便
C: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增加,即使限号和错开上下班时间,交通拥堵问题也常有发生
D: 不同时段上班与员工的用餐时间相冲突,因为外出就餐的餐厅时间是固定的



99、判断题  意识起源的自然性和社会性证明了世界的物质统一性。_____



10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公务员应当具备的条件是_____
A: 具有身份证、军官证或护照
B: 年满20周岁,且无犯罪记录
C: 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65Cm以上
D: 具有良好的品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宁波市生态环境局北仑..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