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福建省柘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第三批公开招考4名基层公共管理和社会服务岗位人员的模拟卷(一)
2023-12-27 22:56:5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指一国现行法律规范分类组合为不同的法律部门而形成的有机整体。
A: 法律部门
B: 法律体系
C: 法律渊源
D: 法学体系



2、单选题  环境学家十分关注保护濒临灭绝动物的高昂费用,提出应通过评估各种濒临灭绝动物对人类的价值,以决定保护哪些动物。此法实际不可行,因为预言一种动物未来的价值是不可能的。评估对人类现在作出间接但很重要的贡献的动物的价值是不可能的。 这段文字作者的主要论点是_____
A: 保护没有价值的濒临灭绝的动物比保护具有潜在价值的动物更重要
B: 尽管保护所有濒临灭绝的动物是必须的,但在经济上却是不可行的
C: 由于判断动物对人类价值高低的方法并不完善,在此基础上做出的决定也不可靠
D: 保护对人类有直接价值的动物远比保护有间接价值的动物重要



3、单选题  如今,在传染病中艾滋病已成为我国死亡人数较多的病种之一。下列关于艾滋病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1981年12月1日艾滋病在美国首次被确认
B: 艾滋病病毒不会通过空气、食物、水等一般日常生活接触传播
C: 科学研究发现,艾滋病最初是在西非传播的
D: 一般接触如握手、拥抱、共同进餐、共用工具和办公用具等不会感染艾滋病



4、单选题  恩格斯说:“封建中世纪的终结和现代资本主义纪元的开端,是以一位大人物为标志的。”这个人是_____。
A: 但丁
B: 达芬奇
C: 哥伦布
D: 莎士比亚



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主要精力是放在_____
A: 发展党的组织
B: 发动工人运动
C: 解决土地问题
D: 开展军事斗争



6、判断题  中国的“两弹一星”中的“一星”指的是人造卫星。_____



7、判断题  味精又称味素,主要成份是谷氨酸钠。_____



8、单选题  我国区域经济协调发展不是_____。
A: 生产总值均等化
B: 推进区域间公共服务均等化
C: 在产业发展上体现各区域的比较优势
D: 在区域间关系上形成优势互补的机制



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长期的革命和建设实践中形成的优良传统是_____。
A: 实事求是、解放思想、开拓创新
B: 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
C: 独立自主、自力更生、艰苦奋斗
D: 实事求是、独立自主、艰苦奋斗



1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_____
A: 改革开放
B: 统筹规划
C: 总揽全局
D: 统筹兼顾



11、单选题  秦汉时期,中华文化在中国和世界文明史上都有重要地位,表现在_____。 ①开始成为东方文化中心 ②开始吸收外来文化成就 ③文化成就开始输出 ④科技水平居世界前列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③
C: ③④
D: ②③④



12、单选题  甲为某校在校大学生,现年22岁,无经济来源,两年前向乙借款1万元,现在无力偿还,按照相关法律,应该由_____来偿还这笔借款。
A: 甲的父母
B: 甲所在的大学
C: 甲与其父母
D: 甲本人



13、判断题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_____



14、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15、单选题  阳关公司跟黑云公司签订了购买某型号瓷砖的合同,那么基于该合同产生的债权债务 关系的客体是_____。
A: 支付瓷砖的行为
B: 该批瓷砖
C: 两个公司
D: 瓷砖的价格



16、单选题  下列若干公文要素中,属于版记部分的是_____。
A: 主题词
B: 印发日期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17、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18、单选题  沙暴的形成条件是:_____
A: 强风、沙源、干旱
B: 沙源、风暴
C: 强风、沙源、不稳定大气、干旱
D: 沙源、干燥气候



19、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20、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 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 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 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21、判断题  总结的理论性表现在认真地评论得失,对大量的事实材料进行科学分析,就事论理,揭示出客观事物带规律性的结论。_____



22、单选题  某甲听到路边树林里有呼救声,遂抄起一根木棍赶去,见一男子正对一妇女进行强奸,便用木棍向该男子头上打去。妇女被救,该男子却因甲打击过重而死亡,某甲的行为应认定为_____。
A: 防卫过当,应负刑事责任
B: 正当防卫,不负刑事责任
C: 防卫过当,但应从轻处罚
D: 防卫过当,但应减轻处罚



23、单选题  新陈代谢是指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有机体都需要不断的与周围环境进行_____交换。
A: 能量、养料
B: 物质、能量
C: 养料、能量
D: 养料、质量



24、多选题  “一只羊=两把石斧”的简单价值形式中,处于等价形式的石斧具有以下特征_____。
A: 它的使用价值成为价值的表现形式
B: 生产它的私人劳动成为社会劳动的表现形式
C: 它的复杂劳动成为简单劳动的表现形式
D: 生产它的具体劳动成为抽象劳动的表现形式



25、单选题  杜牧在《阿房宫赋》中写道:“灭六国者,六国也,非秦也;族秦者,秦也,非天下也。”这段话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基础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根据
C: 质变是量变的结果
D: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26、单选题  最高人民检察院对地方各级人民检察院、上级人民检察院对下级人民检察院具有_____。
A: 监察关系
B: 监督关系
C: 指导关系
D: 领导关系



27、单选题  《失业保险条例》规定,城镇企事业单位职工按照个人工资的_____缴纳失业保险费,用人单位缴纳的失业保险费不超过单位工资总额的_____。
A: 2% 3%
B: 1% 3%
C: 1% 2%
D: 2% 4%



28、多选题  在当今世界,许多地区民族冲突迭起,而我国各族人民和睦相处,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是因为_____。
A: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消灭了民族压迫
C: 我国各民族之间的矛盾已从根源上消除
D: 我国形成了平等、互助、团结、合作的新型民族关系



29、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30、判断题  计划的指标和要求,既要立足实际,又要具有预见性。_____



31、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32、单选题  点、线、直线、三角形、四边形等都是几何学中常用的词,它们都来自《几何原本》一书,此部书的作者是_____。
A: 牛顿
B: 哥白尼
C: 伽利略
D: 欧几里得



33、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34、单选题  培养创新团队文化,首先要树立团队的_____。
A: 创新精神
B: 核心价值观
C: 规章制度
D: 合作气氛



35、多选题  国家对事业单位岗位设置实行_____。
A: 宏观调控
B: 分类监督
C: 分类指导
D: 分级管理



36、判断题  只有矛盾的斗争性才是事物发展的动力。_____



37、单选题  公文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38、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根本任务是_____。
A: 调整农村经济结构
B: 解放和发展农村生产力
C: 减轻农民医疗费用负担
D: 加强农村综合治理工作



39、多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保护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认真贯彻土地管理法和水土保持法
B: 合理调整农业结构
C: 保护植被,治理水土流失,防止沙漠扩大
D: 严格控制非法侵占耕地
E: 逐年适当减少林带、草地面积



40、单选题  否认思维和存在具有同一性的哲学是_____。
A: 可知论
B: 唯心主义
C: 二元论
D: 不可知论



41、多选题  公告的主要特征是_____。
A: 公布范围的广泛性
B: 郑重宣告的庄重性、严肃性
C: 法定作者的限定性
D: 内容明确、具体



42、单选题  在管理决策中,许多管理人员认为只要选取满意的方案即可,而无须刻意追求最优的方案。对于这种观点,你认为以下哪种解释最有说服力?_____
A: 现实中不存在所谓的最优方案,所以选中的都只是满意方案
B: 现实管理决策中常常由于时间太紧而来不及寻找最优方案
C: 由于管理者对什么是最优决策无法达成共识,只有退而求其次
D: 刻意追求最优方案,常常会由于代价太高而最终得不偿失



43、单选题  我国的外汇交易中心设在_____。
A: 上海
B: 北京
C: 深圳
D: 广州



44、单选题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为总要求,以补精神之钙、除“四风”之害、立为民之制为重点,突出作风建设。“四风”是指:_____
A: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B: 主观主义、宗派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C: 主观主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
D: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宗派主义、奢靡之风



45、判断题  劳动力的流动是社会大生产的要求。_____



46、单选题  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领导的以反对君主专制制度,建立资产阶级共和国为目的的革命,是一次比较完全意义上的_____。
A: 反对封建主义的革命
B: 资产阶级民主革命
C: 反对帝国主义的革命
D: 民族资产阶级革命



47、单选题  吸烟者在公共场所吸烟并造成他人被动吸烟,经济学家称这种活动为_____。
A: 不完全竞争
B: 外部不经济
C: 不完全信息
D: 公共产品



48、多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_____。
A: 某外国的外交官员,在中国境内的犯罪行为
B: 香港居民在香港的犯罪行为
C: 在中国的船舶内的犯罪行为
D: 我国军人在中国境外的犯罪行为



49、单选题  某副食品价格上涨10%,销售量增长20%,则该副食品销售总额增长_____。
A: 32%
B: 30%
C: 10%
D: 2%



50、多选题  下列关于生产价格的正确表述有_____。
A: 生产价格由生产成本加利润构成
B: 生产价格在价值的基础上形成
C: 商品生产价格总额和价值总额在任何时候都是相同的
D: 生产价格的变动归根到底是由价值变动引起的



51、多选题  以下描述与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山海经》——“包括宇宙之广大,统会古今之异同”
B: 《吕氏春秋》——“兼儒墨,合名法”
C: 《史记》——“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
D: 《四库全书》——“体大而虑周”



52、单选题  某市法院对发生在一小区电梯里的抢劫案件做出判决,实施抢劫的左某一审被判处13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万元。在本案中,承担举证责任的应该是_____。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被害人家属
D: 犯罪嫌疑人



53、单选题  公文的作者是指_____。
A: 签发人
B: 审核人
C: 发文机关
D: 撰写人



54、判断题  电力部门采用“高压输电”的主要原因是发电厂产生的电本身就是高压电。_____



55、单选题  张桦集资入股收益的性质应如何确定?_____
A: 集资入股收益为个人财产
B: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有财产
C: 集资入股收益为夫妻共同财产
D: 集资入股收益中劳务费以外的部分为夫妻共同财产



56、单选题  在几千年人类文明发展进程中,亚洲、非洲、美洲、欧洲都留下许多宝贵的文学、艺术和建筑遗产。下列文化遗产属于同一个大洲的是_____。
A: 《最后的晚餐》、雕塑“思想者”、雕塑“大卫”
B: 胡夫金字塔、狮身人面像、帕特农神庙
C: 《百年孤独》《老人与海》《海底两万里》
D: 《飞鸟集》《高老头》《源氏物语》



57、单选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对石家庄市行唐县公安局某派出所以该县公安局的名义作出的具体行政行为不服而申请的复议,应由下列哪个机关管辖?_____
A: 行唐县人民政府或石家庄市公安局
B: 该派出所
C: 石家庄市人民政府
D: 行唐县公安局



58、单选题  下列各项权利中,不属于侵权责任法调整的是_____。
A: 健康权
B: 监护权
C: 用益物权
D: 选举权



59、单选题  甲、乙双方签订了货物买卖合同,由甲方向乙方提供货物,后经甲方同意,乙方将合同中的权利、义务转给丙。这样,法律关系发生了变更的是_____。
A: 主体、客体
B: 内容
C: 客体
D: 主体



60、判断题  “照射”的光线更加集中、强烈,不与“热浪灼灼”相对应。_____



61、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62、单选题  行政处罚的简易程序的适用条件不包括_____。
A: 违法事实确凿
B: 有法定的依据
C: 当事人同意适用简易程序的
D: 属于对公民处以50元以下,对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处以1000元以下的罚款或者警告的行政处罚



63、公文写作  行政法的基本原则有哪些?



64、单选题  李某对甲市A区国家税务局的某一具体行政行为不服,决定申请行政复议。根据《行政复议法》的规定,受理李某申请的行政复议机关应当是_____。
A: A区人民政府
B: 甲市国家税务局
C: A区国家税务局
D: 甲市人民政府



65、单选题  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形成和应当遵守的最简单、最起码的公共生活准则是_____。
A: 社会公德
B: 职业道德
C: 家庭道德
D: 生活道德



66、单选题  上级机关的决议、决定、命令和指示,如有不适合民族自治地方实际情况的,自治机关可以如何处理?_____
A: 报经该上级国家机关批难盾变通执行
B: 停止执行,并自行制定适合本地区的决议等
C: 提请该上级国家机关重新制定适合本地区实际情况的决议等
D: 报请国务院决定



67、单选题  易中天在《艰难的一跃》中说,这部宪法的出现究竟是人性与自由的胜利,还是利益力量左右的结果?这是一个需要回答、却又不必认真计较答案的问题。因为在很多人看来,这部宪法也许是政治家充满智慧而体面的“合谋”,也许是人性中自私自利的彻底释放,也许是以上诸种情况的结合。这一文件是_____。
A: 《权利法案》
B: 《邦联条例》
C: 《1787年宪法》
D: 《德意志帝国宪法》



68、多选题  墨子倡导的仁人君子的美德有_____
A: 强不执弱
B: 众不劫寡
C: 富不侮贫
D: 贵不傲贱



69、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第2条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调整_____的公民之间、法人之间、公民和法人之间的财产关系和人身关系。
A: 特殊主体
B: —般主体
C: 平等主体
D: 财产主体



70、多选题  下列有关行政赔偿诉讼时效,表述不正确的有_____。
A: 赔偿请求人单独提起行政赔偿诉讼,可以在赔偿义务机关处理之日起或处理期限届满之日起3个月内提出
B: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在提起行政诉讼的同时一并提出行政赔偿请求的,其起诉期限按照行政诉讼起诉期限的规定执行
C: 行政案件的原告可以在提出行政诉讼后至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前,提出行政赔偿请求
D: 赔偿义务机关作出赔偿决定时,未告知赔偿请求人的诉权或者起诉期限,致使赔偿请求人逾期向人民法院起诉的,其起诉期限从赔偿请求人实际知道诉权或者起诉期限时计算,但逾期的期间自赔偿请求人收到赔偿决定时起2个月期满之日起计算



71、单选题  国王问:“我怎么才能治理国家,才能富国裕民呢?”首相回答:“阁下什么也别管,把一切都交给市场吧。”上述对话,符合_____的观点。
A: 斯密
B: 马克思
C: 凯恩斯
D: 罗斯福



72、单选题  以下关于日常生活常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用生水煮饭更有利于身体健康
B: 蜂蜜最好用100℃的开水冲服
C: 自来水管“出汗”常常是下雨的预兆
D: 向保温瓶灌开水时,灌满可以更好地保温



73、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这是我们党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
A: 共同富裕
B: 人民民主
C: 经济繁荣
D: 社会和谐



74、单选题  可再生资源是指在现有自然界的特定时空条件下,可依靠种源获得再生,或者能够持续再生更新,繁衍增长,保持或扩大储量的资源。如大气、太阳能、沼气等,当代人消费的多少不会 影响到后代人的消费数量;又如森林资源和各种野生动物等,不进行人为破坏基本上能保持持续稳定的增长。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很多废弃的金属机械可回收利用,是可再生资源
B: 煤炭是通过太阳能转化生成的,是可再生资源
C: 春风吹绿了宽阔的草原,草原是可再生资源
D: 地球上的淡水资源已经十分有限,因此是不可再生资源



75、单选题  对管理者进行培训时,应遵循_____。
A: 职位相称原则
B: “全面提高,重点培养”原则
C: 组织原则
D: 有力提升原则



76、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水利工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建于公元前214年的灵渠,是世界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B: 三峡水电站,位于重庆市市区到湖北省宜昌市之间的长江干流上
C: 坎儿井被称为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
D: 京杭大运河是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的大运河



77、单选题  职业道德是所有从业人员在_____中应该遵循的行为准则,涵盖了从业人员与服务对象、职业与职工、职业与职业之间的关系。
A: 工作岗位
B: 职业培训
C: 劳动过程
D: 职业活动



78、单选题  4个连续奇数的和是96,则最小的奇数是多少?_____
A: 19
B: 21
C: 23
D: 25



79、判断题  基尼系数主要用于定量测定收入分配差异程度。_____



80、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必须把_____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A: 改革
B: 发展
C: 稳定
D: 开放



81、单选题  马斯洛的需求层次理论认为_____。
A: 人的需求由低到高依次为生理需求、安全需求尊重需求、社交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B: 只有当较低层次的需求得到满足后,才会产生更高一级的需求
C: 在人的不同时期和不同发展阶段,其需求结构基本保持一致
D: 人的需要是复杂的,但可以主动调整需要的内容和结构



82、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减少一氧化碳排放重点不是企图抑制其形成,而在于努力使之完全燃烧
B: 臭氧本身虽有一种特殊臭味,但却有极好的除臭净化效果,属于无害气体
C: 福尔马林其实是甲醛的水溶液,多用于消毒防腐,但不可保存食物
D: 氮气在低温下形成液氮,液氮冷冻治疗是近代治疗学领域中的一门技术



83、判断题  唐宋八大家,是指唐代的韩愈、柳宗元和宋代欧阳修、苏洵、苏轼、苏撤、王安石曾巩八位诗人。_____



84、单选题  CPI是指_____。
A: 消费价格指数
B: 国民收入
C: 生产价格指数
D: 居民可支配收入



85、单选题  镇党委要求全镇干部深人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如果你是起草该公文的秘书,应选择下列公文文种中的_____。
A: 报告
B: 通报
C: 通知
D: 公告



86、单选题  小偷唐某在火车站盗得包一个,唐某以为是盗版的某名牌包(实际价格10万元的正品),包内只有一些不值钱的生活用品,遂以100元的价格将包出售。对唐某的行为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的实际所得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B: 构成盗窃罪,以唐某盗窃物品的实际价格作为量刑情节考虑
C: 不构成盗窃罪,对唐某处以行政拘留等行政处罚
D: 如唐某能赔偿失主10万元的损失,则不以盗窃论处



87、单选题  东北“二人转”是一种非物质文化遗产。新中国成立后,艺术家对“二人转”在内容上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发展健康、幽默、风趣的优良传统,在形式上不断创新,伴奏乐器增加了扬琴、琵琶等,并兼用武场鼓、锣、钹,使其综合艺术质量不断提升。这说明发展是_____。
A: 物质运动的一种方式和属性
B: 对旧事物的辩证否定
C: 新出现的事物取代旧事物的过程
D: 事物状态乃至性质的改变



88、单选题  “从1863年1月1日这天起,凡叛乱诸州的奴隶,从现在起永远获得自由,政府和军队将承认和保障他们的自由。”依据材料信息判断,上述材料出自_____。
A: 《人权宣言》
B: 《解放奴隶宣言》
C: 《独立宣言》
D: 《权利法案》



89、单选题  法定公文中使用频率最高的公文是_____。
A: 决定
B: 通知
C: 通告
D: 请示



90、单选题  甲厂生产一种易拉罐装碳酸饮料。消费者丙从乙商场购买这种饮料后,在开启时被罐内强烈气流炸伤眼部。下列答案中最正确的是_____。
A: 丙只能向乙索赔
B: 丙只能向甲索赔
C: 丙只能向消费者协会投诉,请其确定向谁索赔
D: 丙可向甲、乙中的任何一方索赔



91、单选题  子时是指_____。
A: 晚上9点到11点
B: 晚上11点到凌晨1点
C: 凌晨1点到2点
D: 早晨5点到7点



92、单选题  与原子能、半导体、计算机并称20世纪四大发明的是_____。
A: 航天飞机
B: 基因
C: 激光
D: 夸克



93、单选题  在我国,完全负刑事责任的年龄的_____。
A: 12周岁
B: 14周岁
C: 16周岁
D: 17周岁
E: 18周岁



94、单选题  人民法院审理甲受贿一案,但是在审理的过程中,甲突发疾病死亡,而根据现有的证据证明甲其实根本不构成受贿罪。该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裁定撤销案件
B: 裁定中止审理
C: 判决宣告无罪
D: 裁定终止审理或判决宣告无罪



95、单选题  一个国家选择什么样的政治发展道路和模式,归根到底是由这个国家的_____。
A: 历史发展决定的
B: 性质和国情决定的
C: 地理状况决定的
D: 人口素质决定的



96、单选题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_____。
A: 复合式
B: 单一制
C: 君主制
D: 共和制



9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的物质与水混合,充分搅拌后不能形成溶液的是_____。
A: 面粉
B: 食用油
C: 白糖
D: 牛奶



98、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我国的公民是指_____。
A: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人
B: 年满18周岁并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禱的人
C: 具有中国国籍,没有被依法剥夺政治权利的人
D: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且具备完全行为能力的人



99、判断题  “四个全面”理论是新一届党中央治国理政方略的顶层设计,其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吏是三大战略举措。_____



100、单选题  张家有甲、乙、丙三兄弟,甲幼年时被送给赵某作养子。甲结婚时,赵某为其盖了新房,后因失火导致该房屋被烧毁。甲的生母就将其住房腾出一间让甲夫妇及赵某居住。不久,甲的生母病故,对于甲的生母的遗产,有继承权的是_____。
A: 乙和丙
B: 甲、乙和丙
C: 乙、丙和赵某
D: 甲、乙、丙和赵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江苏淮安涟水县退役军人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