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辽宁锦州义县事业单位招考聘用29人强化练习题(一)
2023-12-27 23:02: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行政法和刑法、民法一样,都有一部系统、完整、统一的法典。_____



2、多选题  从决策的风险程度来讲,行政决策可以分为:_____
A: 确定型决策
B: 理性决策
C: 风险型决策
D: 直觉决策
E: 不确定型决策



3、多选题  西周末年思想家史伯说:“和实生物,同则不继。以它平它谓之和。故能丰长而物归之。”这里所包含的辩证法思想有_____。
A: 矛盾的同一是包含差别的同一
B: 对立面的统一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不包含内部差别的事物就不能存在和发展
D: 矛盾的一方克服另一方才能达到统一



4、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广泛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_____



5、单选题  基本权利体系中,公民享有的最基础权利是_____。
A: 经济社会权利
B: 人身自由
C: 选举权和被选举权
D: 言论自由



6、单选题  中国古代哲学家荀子说:“心不使焉,则白黑在前而目不见,雷鼓在侧而耳不闻。”这段话表明人的意识具有_____。
A: 客观性
B: 能动性
C: 对象性
D: 任意性



7、多选题  解决居民收入差距过大问题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大力整顿和规范收入分配秩序
B: 充分发挥市场的调节作用
C: 建立最低工资保障制度
D: 加大税收对过高收入的调节力度



8、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产生实现了哲学史上的伟大变革,表现为_____。
A: 变“科学之科学”为研究自然、社会和思维发展一般规律的科学
B: 把旧哲学变革为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C: 把抽象的原理变革为具体的哲学原理
D: 把仅仅是认识世界的工具变革为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工具



9、单选题  党的_____重新确立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
A: 十一大
B: 十一届三中全会
C: 十一届六中全会
D: 十二大



10、单选题  有人认为董仲舒新儒学的基础是天人感应学说,董仲舒的下列言论中,能够支持这一观点的是_____。
A: 罢黜百家,独尊儒术
B: 屈民而伸君,屈君而伸天
C: 薄赋敛,省徭役,以宽民力
D: 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



11、单选题  新中国建立社会主义国营经济的主要途径和手段是:_____
A: 没收地主土地
B: 赎买民资产阶级的财产
C: 没收帝国主义在华企业
D: 没收官僚资本



12、单选题  某事业单位职工王某,擅自更改数据,其行为违反了道德行为规范中的_____原则。
A: 奉献社会
B: 艰苦奋斗
C: 勤奋努力
D: 诚实守信



13、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行使国家的检察权,是_____。
A: 国家权力机关
B: 国家行政机关
C: 纪律检査机关
D: 法律监督机关



14、单选题  总体来看,西方主要国家的公务员制度适应了资产阶级_____需要
A: 追逐利润
B: 民主法治
C: 专制统治
D: 政党制度



15、单选题  在许多国家,茶已经成为人们日常生活中的饮品,种植茶树最早起源于_____。
A: 朝鲜
B: 日本
C: 美国
D: 中国



16、单选题  药监部门作出的处罚决定在程序上明显违法,理由是_____
A: 处罚决定的作出适用了简易程序
B: 处罚决定作出前未向S公司说明理由
C: 处罚决定作出后未告知S公司享有的权利
D: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听取S公司的陈述和申辩



17、单选题  我国政府履行职能最重要的手段是_____。
A: 法律手段
B: 行政手段
C: 经济手段
D: 其他手段



18、单选题  有“世界屋脊”之称,世界最高的高原是_____
A: 巴西高原
B: 青藏高原
C: 伊朗高原
D: 德干高原



19、单选题  明朝《医有百药》中说:“古之圣人,其为善也,无小而不崇;其于恶者,无微而不改。改恶从善,是药饵也。”这句话意在说明_____。
A: 人的善恶观念决定其善恶行为
B: 道德教育是中医治病的主要方式
C: 善恶相对,有恶方有善,有善才有恶
D: 人的思想道德观念影响其身心健康



20、单选题  当作者与主要受文者存在不相隶属关系时,只能选取_____。
A: 上行文
B: 平行文
C: 下行文
D: 公布性文件



21、单选题  根据《民法通则》中的无过错责任原则,应由下列何人对损害结果承担民事责任_____。
A: 受害者
B: 第三人
C: 与造成损害原因有关的人
D: 受害者和第三人



22、判断题  党的基本路线是实现科学发展的政治保证。_____



23、多选题  根据我国《合同法》,以下对买卖合同中标的物的风险负担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特定物的风险在合同成立后即由买受人承担
B: 在途货物的风险自合同成立后即转移给买受人
C: 需要运输的标的物,自交付给买受人后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D: 在买受人因标的物质量不符合要求拒绝受领的情况下,风险转移给买受人



24、单选题  作为流通手段的货币和作为资本的货币的根本区别在于_____。
A: 能否买到商品
B: 能否买到生活资料
C: 能否买到生产资料
D: 能否带来剩余价值



25、单选题  通常所说的“温室气体”主要是指_____。
A: 氧气
B: 氮气
C: 二氧化碳
D: 二氧化硫



26、单选题  目前我们用来铺路的沥青,主要是_____的产物。
A: 苯
B: 石蜡
C: 煤油
D: 石油



27、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特点和重要标志_____
A: 世界经济的信息化
B: 世界经济的市场化
C: 世界经济的自由化
D: 国际经济联系的主体是国家,现代跨国公司越来越成为经济全球化的主要载体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Excel单元格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当前处于编辑或选定状态的单元格称为“活动单元格”
B: 用Ctrl+C组合键复制单元格时,既复制了单元格的数据,又复制了单元格的格式
C: 单元格可以进行合并或拆分
D: 单元格中的文字可以纵向排列,也可以呈一定角度排列



29、单选题  研究认为,地位的高低对沟通的方向和频率有很大的影响,这表明影响沟通的重要因素之一是_____。
A: 结构因素
B: 个人因素
C: 人际因素
D: 技术因素



30、单选题  关于党的历史上重要会议,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遵义会议确定了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统治的总方针
B: 中共三大正式决定同国民党合作,建立革命统一战线
C: 八七会议决定开辟敌后战场,建立敌后抗日根据地_
D: 洛川会议上,毛泽东提出“政权是从枪杆子里取得的”



31、单选题  酸雨被称为“空中死神”,它会破坏土壤的结构和营养,使土壤贫瘠化,危害动、植物生长。其pH值范围_____。
A: 小于5.6
B: 小于6
C: .大于6
D: 大于7.6



32、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我国国务院组成人员的是_____。
A: 秘书长
B: 国务委员
C: 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
D: 商务部副部长



33、单选题  根据例文,本公文的发文机关应该是_____。
A: xx市人民政府
B: 中共xx市委
C: xx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室)
D: 中共xx市委办公厅(室)



34、单选题  我国社会保障制度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保证人们最基本的生活需要
B: 使劳动者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C: 保证劳动者充分就业
D: 实现共同富裕



35、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担任_____主要领导职务的,一般不得在原籍任职。
A: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下
B: 政府职能部门处级以上
C: 县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D: 省级以下地方人民政府



36、单选题  一位书生要进城,吩咐书童捆了一大摞书跟随着。眼看天快黑了,离城仍有两里路。他急忙向一老者打听待我们赶到时,城门还开着吗?”老者看了看书童,答道若是慢慢走,城=还会开着;若是惶急赶路,城门恐怕就关了D”书生很生气,觉得老者在戏弄自己。他们便快步目1J行。城门在望了,急着赶路的书童却摔了一跤,捆书的绳子断了,书散落一地。等他们把书重新捆好,城门已经关闭。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计划赶不上变化
B: 欲速则不达
C: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D: 大智若愚,大愚若智.



37、判断题  我国宪法规定,公民获得物质帮助权的条件不包括在遭受自然灾害时。_____



38、单选题  甲将自己位于闹市区四楼街面一侧的住房租给乙居住,一日阳台上的花盆坠落,砸伤醉酒后坐在路边的丙,丙的损失应由_____承担。
A: 甲
B: 乙
C: 乙和丙
D: 甲和乙



39、多选题  下列说法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规定的有_____。
A: 用工单位应当执行国家劳动标准,提供相应的劳动条件和劳动保护
B: 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即使协商一致,也不得变更劳动合同约定的内容
C: 劳动合同被确认无效,劳动者已付出劳动的,用人单位不需要向劳动者支付劳动报酬
D: 用人单位为劳动者提供专项培训费用,对其进行专业技术培训的,可以与该劳动者订立协议,约定服务期



40、单选题  中国改革第一突破口是_____。
A: 农村改革
B: 城市改革
C: 国企改革
D: 发展个体私营经济



41、多选题  经济基础对上层建筑的决定作用表现在_____。
A: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产生
B: 经济基础可以独立存在
C: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性质
D: 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的变化



42、单选题  立法体制的核心是_____。
A: 立法权限的划分
B: 立法权载体
C: 立法程序
D: 立法权运行



43、单选题  关于地震,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世界上发生的地震绝大多数属于构造地震
B: 在地震波中,横波先于纵波到达地面
C: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全球分布最广、地震最多的地震带
D: 我国位于环太平洋地震带与欧亚地震带之间



44、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45、单选题  黑、白、蓝袜各7双,同一纸盒,任意抽取,保证至少有2双颜色不同,至少取几只_____
A: 15
B: 16
C: 17
D: 18



46、单选题  当事人既约定违约金,又约定定金的,一方违约时,非违约方_____
A: 必须选择定金
B: 必须选择违约金
C: 可以选择其中的一种
D: 必须同时选择两者



47、多选题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不包括_____。
A: 尊重多样文化
B: 互不侵犯
C: 互不干涉内政
D: 平等互惠



48、单选题  《汉谟拉比法典》属于_____文明成果。
A: 古希腊
B: 古埃及
C: 古印度
D: 古巴比伦



49、单选题  在督查工作中,协助领导搞好预案和各项准备工作,收集各类情况、搞好综合分析研究,提出落实的措施,为修正和完善决策提出意见和建议,这种督査工作方法称为_____。
A: 协调督查
B: 协作督查
C: 协办督查
D: 协助督査



50、单选题  《四库全书》是清朝乾隆帝亲自组织的中国历史上一部规模最大的丛书,该书包括经、史、子、集四部,可谓超级文化大典。《四库全书总目提要》中称其所收录的某人的著述“狂悖乖谬,非圣无法”“排击孔子,别立褒贬”。这里的“某人”是指_____。
A: 韩非子
B: 董仲舒
C: 李贽
D: 魏源



51、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联系和发展的观点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处罚中“一事不再罚原则”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多次行政处罚
B: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罚款
C: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由两个或两个以上的行政机关处罚
D: 针对同一个违法行为,不能依据同一法律规范进行两次或两次以上的处罚



53、单选题  县政府要将省政府的公文向所属的部门和乡、镇传达,所使用的公文应是_____。
A: 转发性通知
B: 批转性通知
C: 指示性通知
D: 发布性通知



54、单选题  在经济社会里,货币的借贷活动十分重要。所谓货币的借贷活动,是指让渡货币在一定时期内的_____。
A: 所有权
B: 收益权
C: 经营权
D: 使用权



55、单选题  潮汐是一种清洁、无污染的能源,主要用于发电,潮汐不但具有发电的经济价值,而且在某些地方还具有观赏价值。当今世界上有两大观潮胜地,一处是亚马逊河北河1:3,另一处是在我国的_____。
A: 珠江入海口
B: 黄河入海口
C: 辽河入海口
D: 钱塘江入海口



56、单选题  提出“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这一重要论断的是_____。
A: 朱德
B: 毛泽东
C: 周恩来
D: 刘少奇



57、单选题  某市西区治安联防队行使该区公安分局委托的治安管理权。某日,联防队员李某抓获有盗窃嫌疑的王某,因王某拒不说出自己真实姓名,李某用木棍将其殴打致伤。王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国家赔偿,依照《国家赔偿法》规定,应由_____承担国家赔偿义务。
A: 市公安局
B: 区治安联防队
C: 区公安分局
D: 李某



58、单选题  中国足协2014年2月正式宣布法国籍教练_____出任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
A: 德尚
B: 阿尔诺•科米尔
C: 穆里尼奥
D: 阿兰•佩兰



59、单选题  北京有着三千余年的悠久历史和八百多年的建都史,它在不同朝代也有着不同的称谓,下面哪个不是北京的别称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60、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经济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供求规律
C: 竞争规律
D: 货币流通规律



61、判断题  所谓规模经济,就是说工厂或公司的规模越大,单位成本就越低,收益就越大。_____



62、单选题  “义,利也”这一古代功利主义思想源自_____。
A: 儒家伦理思想
B: 道家伦理思想
C: 墨家伦理思想
D: 法家伦理思想



63、单选题  第六十八届联合国大会第二委员会通过有关人类住区问题的决议,决定自2014年起将每年的10月31日设为_____。
A: 世界人口日
B: 世界环境日
C: 世界城市日
D: 世界土地日



64、判断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是由我国社会主义性质和初级阶段国情所决定的。_____



65、多选题  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都是行政相对人寻求救济的途径,但两者也有不同之处。下列属于两者不同之处的有_____。
A: 行政复议受案范围大于行政诉讼
B: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标准不一样
C: 行政复议与行政诉讼审査方式不一样
D: 行政复议具有被动性,行政诉讼不具有被动性



66、多选题  关于刑法和行政法的相关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有10年驾龄,虽然车闸不好使,但对自己的驾驶技术非常自信,于是飞速行驶。当行至拐弯处时,当场撞死一人,其行为属于故意杀人
B: 我国对单位犯罪主要处罚直接责任人员
C: 某饭店使用地沟油,市工商局决定罚款10万元且责令停产停业
D: 代履行是属于行政强制措施的种类之一



67、单选题  该联合发文性质属于_____。
A: 政府部门与相应的党组织联合发文
B: 同级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C: 同级党的机关之间联合发文
D: 同级党委、政府之间联合发文



68、单选题  下列哪个国家不在世界三大地震带上?_____
A: 日本
B: 法国
C: 尼泊尔
D: 新西兰



69、判断题  衡量政府行政能力高低的重要尺度是行政绩效。_____



70、多选题  111.下列关于城市雾霾天气及其危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雾霾的主要组成包括二氧化碳、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
B: 空气湿度很低时就会发生雾霾天气
C: 雾霾天气会影响人体呼吸系统的正常工作
D: 雾霾天气是心血管疾病患者的“健康杀手”



71、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建立,国民收入进一步增长,部分社会成员的收入差距过分扩大。因此,我们必须继续推进_____改革。
A: 户籍制度
B: 政治体制
C: 收入分配体制
D: 二次分配制度



72、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家秘密的程度,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和利益遭受严重损害的文件属于_____
A: 内部使用文件
B: 秘密文件
C: 机密文件
D: 绝密文件



73、判断题  社会发展犹如列车前行,需要正能量的驱动,而正能量的积聚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微贡献”。这告诉我们的只有正确的价值观才对社会和人生有重要的导向作用。_____



74、单选题  毛泽东在《矛盾论》中指出:矛盾问题的精髓是_____。
A: 矛盾论的同一性和斗争性的关系
B: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
C: 矛盾的普遍性和特殊性
D: 内因和外因的关系



75、单选题  公文落款处所标明的日期是指_____
A: 秘书人员修改定稿的日期
B: 秘书部门负责人核稿完毕的日期
C: 公文封发的曰期
D: 领导人签发的日期



76、单选题  鲁迅的原名是_____。
A: 周作人
B: 周瘦鹃
C: 周树人
D: 周建人



77、单选题  人体必需的六类营养素中有三大热能营养素,在体内经过氧化可能产生能量,下列不属于热能营养素的是_____。
A: 碳水化合物
B: 维生素
C: 脂肪
D: 蛋白质



78、单选题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
C: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
D: 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



79、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应受惩罚性
C: 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80、多选题  下列表述中,体现质量互变规律的有_____。
A: 九层之台,起于累土
B: 天与地卑,山与泽平
C: 善恶之报,如影随形
D: 千里之堤,溃于蚁穴



81、判断题  民事责任以民事权利为前提。_____



82、多选题  历史告诉我们,在多民族国家,只有民族团结才能实现民族解放,才能建设好国家,才能有幸福生活。这说明民族团结是_____。
A: 社会稳定的前提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核心内容
C: 民族平等的基础
D: 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保证



83、多选题  市场经济的一般特征包括_____。
A: 平等性
B: 竞争性
C: 开放性
D: 法制性



84、单选题  制约人的行为和动机的根本条件是_____。
A: 传统意识
B: 阶级关系
C: 生产方式
D: 政治制度



85、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86、单选题  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社会性质,决定了近代中国不可能是一个独立的民主国家,外部没有民族独立,而受帝国主义压迫;内部没有起码的资产阶级民主,反动统治阶级凭借强大的反革命武装对人民实行独裁恐怖统治。这种社会性质决定了中国革命进程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争取民主
B: 农民运动
C: 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



87、单选题  我国对作品实行_____原则,作者在作品完成时即取得著作权,受法律保护。
A: 实际履行
B: 协作履行
C: 自动保护
D: 先申请



88、单选题  第②处的正确答案是_____。
A: 南人办
B: 南政办
C: 南政开办
D: 南党开办



89、多选题  下列文种结构构成中均有主送机关的是_____。
A: 公告
B: 通知
C: 通报
D: 批复



90、单选题  人们因胃酸分泌过多所食用的“抗酸剂”主要成分可能是_____。
A: 氢氧化亚铁
B: 碳酸氢钠
C: 碳酸锂
D: 氢氧化钾



91、单选题  该公文的主送机关应是_____。
A: X市政府
B: X市政府办公室
C: X市财政局
D: X市财政局办公室



92、判断题  所有自然资源都属于国家所有,即全民所有。_____



9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地形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山地和髙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在东部
B: 我国地势最低点在吐鲁番盆地中的艾丁湖
C: 海南岛是我国第一大岛
D: 南沙群岛是我国最南端的岛屿



94、单选题  党政机关公文如需标注紧急程度,则紧急程度的位置应在_____。
A: 顶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B: 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左上角
C: 顶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D: 右空两格编排在版心右上角



95、多选题  中国的近代化过程,也是中国人民向西方学习、救国的过程,从军事器物到学习西方的政治制度,到学习西方的思想文化,下列属于学习政治制度的是_____。
A: 洋务运动
B: 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
D: 新文化运动



96、单选题  商品或服务的经营者对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的处罚决定不服的,可以自收到处罚决定之日起多少天内向上一级机关申请复议?_____
A: 10日内
B: 60日内
C: 30日内
D: 3个月内



97、单选题  填入横线处的恰切词语应是_____。
A: 汲取经验
B: 吸取教训
C: 以此为鉴
D: 引以为鉴



98、判断题  我国非政府组织可分为: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组织及事业单位。_____



99、单选题  “2013年中国好书”包括《繁花》《带灯》《中国经济双重转型之路》《3D打印:从想象到现实》等,其中《带灯》呈现了中国乡土社会在时代转型中复杂而尴尬的处境,小说中“带灯”是指_____。
A: 男主人公的名字
B: 女乡镇干部的名字
C: 避难所的名字
D: 信仰的指向



100、单选题  下列案件中,由人民检察院立案侦査的是_____。
A: 合同诈骗罪
B: 贪污罪
C: 走私罪
D: 故意伤害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广西桂林市灌阳县公安局辅..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