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甘肃省平凉市崆峒区考核公开招聘25名硕士研究生到乡镇基层工作-模拟卷(一)
2024-01-09 02:07:02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D: 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2、多选题  下列人员中_____可由委任产生。
A: 省长
B: 市长
C: 审计局局长
D: 国务院各部副部长



3、多选题  根据领导风格连续统一体理论,领导方式的选择主要考虑的因素是_____。
A: 领导者方面
B: 下属方面
C: 组织环境方面
D: 工作性质方面



4、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题是_____。
A: 毛泽东思想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C: 构建和谐社会
D: 改革开放



5、单选题  “眼球效应”就是用各种可能手段造成醒目、轰动效果,引起人们注意,达到宣传推广自己的目的。从经济学上看,企业注重“眼球效应”_____。
A: 保障了消费者的知情权
B: 体现了现代市场竞争的特征
C: 违背了市场的诚信原则
D: 使人们的消费行为更加理性



6、单选题  下列外国作家、作品、国别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伏契克——《绞刑架下的报告》——英都德——《柏林之围》——德
B: 歌德——《少年维特之烦恼》——德雪莱——《西风颂》——英
C: 巴尔扎克——《人间喜剧》——法薄伽丘——《十日谈》——意大利
D: 菲尔丁——《汤姆•琼斯》——英哈代——《德伯家的苔丝》——英



7、单选题  美国联邦储备局简称美联储,若其减少货币供给,增加税收,则_____。
A: 利息率将必定提高
B: 失业率一定会降低
C: 企业收益会增大
D: 收入的均衡水平将必定下降



8、多选题  生产力的基本要素包括_____。
A: 劳动者
B: 劳动对象
C: 劳动资料
D: 劳动成本



9、单选题  在我国的刑罚中,短期剥夺犯罪分子的人身自由,就近执行并实行劳动改造的是:_____
A: 管制
B: 拘役
C: 有期徒刑
D: 无期徒刑



10、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有权行使的职权包括_____。
A: 公布法律
B: 授予国家的勋章和荣誉称号
C: 发布特赦令
D: 发布动员令



11、多选题  飞花两岸照船红,百里榆堤半日风,卧看满天云不动,不知云与我俱东。这首诗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运动是静止的特殊状态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静止是运动的特殊状态
D: 运动是相对的,静止是绝对的



12、单选题  民事代理是指代理人以被代理人的名义,在代理权限内与第三人进行民事法律行为,所产生的民事权利和民事义务直接由被代理人承受。下列不属于民事代理行为的是_____。
A: 丁受甲之托参加捐赠仪式,接受某公司对甲的赠与
B: 丙受甲之托预订酒席一桌
C: 甲委托乙代写家书一封
D: 甲受乙之托代购轿车一台



13、单选题  企业对日常发生的各项基本活动的预算是_____。
A: 运营预算
B: 投资预算
C: 财务预算
D: 零基预算



14、判断题  演员张三从摄影师李四为自己摄影的照片中选择了200张,汇编成摄影影集,并由出版社出版,该汇编作品的作者是演员张三本人。_____



15、单选题  旅行是什么?德波顿并不想急于提供答案;旅行为了什么?德波顿似乎也不热心去考求。但释卷之后,相信每个读者都会得到一种答案——这答案,既是思辨的,也是感性的;既酣畅淋漓,又难以言说。因为它更像是一种情绪,令人沉醉而不自知。这段文字表达的主要意思是:_____
A: 德波顿给了读者宝贵的精神享受
B: 读者读后会得到模糊不清的答案
C: 读者领略到了德波顿的淡然无为
D: 德波顿没有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16、单选题  有位驯象人从来不把大象拴在大树上,只把它用细绳拴在小竹竿上。许多人不理解,小小的竹竿怎能拴住力大无比的大象呢?原来,在象很小的时候,它就被拴在上面,小象虽然拼命挣扎,却无力逃脱,最后终于放弃了努力,并形成一种观念:这竹竿是无法挣脱的。渐渐的,象虽然长大了,却再也没有做任何尝试。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的道理是:_____
A: 管理者要量体裁衣,与时俱进
B: 面对问题时,要敢于突破定性思维
C: 管理者要胆大心细、勇于尝试
D: 面对问题时,必须要有信心



1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亚太经济合作组织成员国的是_____。
A: 加拿大
B: 新西兰
C: 柬埔寨
D: 俄罗斯



18、多选题  以下选项对我国政府宏观调控的主要任务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保持经济总量平衡
B: 抑制通货膨胀
C: 促进重大经济结构优化
D: 维护社会主义公平正义



19、单选题  均衡的国民收入水平取决于_____。
A: 单纯的商品总供给量
B: 单纯的商品总需求量
C: 总价格水平
D: 总供给量与总需求量相互作用直至相等



20、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目的,也是衡量党的工作的基本尺度。
A: 生产发展
B: 生活宽裕
C: 管理民主
D: 村容整洁



21、单选题  管理成本概念是由_____首先提出的。
A: 马歇尔
B: 科斯
C: 威廉姆森
D: 熊彼特



22、单选题  在当代中国,发展先进文化,就是_____。
A: 把世界先进文化与中国文化有机结合起来
B: 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
C: 弘扬马克思主义文化
D: 坚持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



23、单选题  甲、乙为劫取财物将在河边散步的丙杀死,当场取得丙随身携带的现金2000余元。甲、乙随后从丙携带的名片上得知丙是某公司总经理。两人经谋划后,按名片上的电话给丙的妻子丁打电话,声称丙已被绑架,丁必须于次日中午12点将10万元现金放在某处,否则杀害丙。丁立即报警,甲、乙被抓获。关于本案的处理,下列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抢劫罪和绑架罪并罚
B: 以故意杀人罪、盗窃罪和绑架罪并罚
C: 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D: 以故意杀人罪、侵占罪和敲诈勒索罪并罚



24、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精神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会议纪要
D: 议案



25、单选题  焦裕禄的故事发生在_____。
A: 辽宁
B: 山东
C: 河北
D: 河南



26、单选题  如果父母的血型分别是A型和B型,那么他们孩子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27、单选题  强调内在奖励和外在奖励之间的关系的理论是_____。
A: 双因素理论
B: 认知评价理论
C: 强化理论
D: 期望理论



28、单选题  根据软件的功能和特点,计算机软件一般可分为_____。
A: 实用软件和管理软件
B: 编辑软件和服务软件
C: 管理软件和网络软件
D: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2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对张三给予行政处分的决定内容,其中表述规范的一项是_____。
A: 特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B: XX局根据XX规章第X条第X款的规定,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C: XX局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一
D: 根据XX规章第X条第X款的规定,给予张三同志行政记过处分



30、单选题  既给下属一定的指导,又注意激发和鼓励其积极性的领导者是_____。
A: 命令型领导
B: 说服型领导
C: 参与型领导
D: 授权型领导



31、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有形式和独特优势是_____。
A: 程序民主
B: 协商民主
C: 代议民主
D: 实质民主



32、单选题  涉及国家安全、重要机密等特殊职位上任职以及调离上述职位不满解密期的国家公务员不得_____。
A: 申诉
B: 控告
C: 控诉
D: 辞职



33、单选题  爱国诗人丘逢甲在《春愁》中写道:“四百万人同一哭,去年今日割台湾。”诗中内容能让 人联想起中国近代哪个屈辱条约?_____
A: 《南京条约》
B: 《瑷珲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34、单选题  在下列各组文种中,都可以用于下行文的一组是_____。
A: 通知、决定、请示、纪要
B: 通知、命令、通报、批复
C: 报告、决定、公报、条例
D: 通知、决议、意见、函



35、判断题  社会和谐是党和国家到2020年的奋斗目标,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_____



36、判断题  商品价格是商品价值的货币表现。商品价格与货币价值变化成正比,与商品价值成反比。_____



37、多选题  拿破仑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当这头狮子醒来时,世界都会为之发抖。实现中国梦给世界带来的是机遇不是威胁,是和平不是动荡,是进步不是倒退。从哲学方法论看,这里强调的是_____。
A: 从矛盾的主要方面看问题,要抓住主要矛盾,忽视次要矛盾
B: 从辩证否定的观点看问题,要“吐故纳新”,不要“厚古薄今”
C: 从实践的观点看问题,要“事必躬亲”,不要“纸上谈兵”
D: 从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要“和而不同”,不要“同而不和”
E: 从全面的观点、发展的观点看问题,不要“盲人摸象”“刻舟求剑”



38、多选题  党政领导干部辞职制度包括_____
A: 因公辞职
B: 自愿辞职
C: 责令辞职
D: 引咎辞职



39、单选题  小丽(8岁)父母离异,其父患有精神病,母亲在一次车祸中受伤失去双臂,小丽的祖父母在国外定居,外祖父母在国内身体健康,则谁是小丽的法定监护人?_____
A: 小丽的父亲
B: 小丽的母亲
C: 小丽的祖父母
D: 小丽的外祖父母



40、单选题  中央机关及所属事业单位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设在_____。
A: 最髙人民检察院
B: 最高人民法院
C: 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
D: 司法部



41、多选题  山东半岛是中国第一大半岛,位于山东省东北部,北面与辽东半岛隔渤海湾相望,东部与朝鲜隔海相望,为中国北部外贸经济较发达的地区,下列城市属于山东半岛的是_____。
A: 莱芜
B: 威海
C: 青岛
D: 烟台



42、单选题  相对于其他国家权力而言,行政权具有自由裁量性、广泛性和_____。
A: 强制性
B: 单方性
C: 优益性
D: 主动性



43、多选题  下列因素能影响经济增长的有_____。
A: 劳动力的数量和劳动者的素质
B: 科学技术及其应用
C: 生产管理和劳动组织
D: 自然条件



44、单选题  犯罪行为的最基本特征是_____。
A: 刑事违法性
B: 应受惩罚性
C: 一定的社会危害性
D: 行为人具有可罚性



45、单选题  我国的政体是_____。
A: 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B: 集中制原则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中国特色的“一国两制”制度
D: 民族区域自治的单一制国家



46、单选题  通过没收官僚资本,新中国建立了社会主义性质的_____。
A: 集体经济
B: 国营经济
C: 混合经济
D: 国家资本主义经济



47、判断题  有机组织分权具有灵活性和适应性,因此是当代组织设计的必然选择。_____



48、多选题  对资本主义工商业的社会主义改造经历了哪些步骤?_____
A: 实行小范围的国家资本主义
B: 实行初级形式的国家资本主义
C: 实行个别企业的公私合营
D: 实行全行业的公私合营



49、多选题  行政复议参加人包括_____。
A: 申请人
B: 被申请人
C: 证人
D: 复议中的第三人



50、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的突出贡献是_____。
A: 将邓小平理论写人党章
B: 系统的阐述了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理论
C: 重新确立了党的马克思主义思想路线
D: 做出了把党的工作重点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的战略决策



51、单选题  根据我国《国民经济行业分类》中对三大产业的划分,建筑业和旅游业分别属于_____。
A: 第二产业 第三产业
B: 第一产业 第三产业
C: 第三产业的第一、二层次
D: 第一产业 第二产业



52、单选题  古代东方的文明曾经达到很高的水平。其中东方四大文明是指_____。
A: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伊斯兰文明
B: 埃及文明、中国文明、伊斯兰文明、玛雅文明
C: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美索不达米亚文明
D: 埃及文明、印度文明、中国文明、伊朗文明



53、多选题  下列属于与沙俄的不平等条约有_____。
A: 《瑷珲条约》
B: 《北京条约》
C: 《马关条约》
D: 《南京条约》



54、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该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5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市场经济产生的条件和根源的是_____。
A: 社会分工
B: 劳动产品属于不同所有者
C: 社会分工中的个别劳动、局部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存在着矛盾和差别
D: 劳动产品公有化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刑事诉讼的基本程序的叙述不成立的是_____。
A: 公安机关为了收集证据,查明案情,可以随时搜查犯罪嫌疑人住所
B: 适用第一审普通程序的刑事案件应在受理后一个月内审结
C: 刑事案件是检察机关代表国家公诉,不允许个人起诉
D: 刑事案件实行严格回避制度,回避人员包括法官、检察官、书记员、法警等



57、多选题  应向直接上级机关抄送的文件包括_____。
A: 向自己下级机关主送的重要文件
B: 向平级业务主管部门主送的请求批准的函件
C: 受双重领导的机关向其中一个领导机关主送的请示
D: 按规定越级向更高层机关主送的文件



58、单选题  某慈善基金会收到一笔匿名捐款,甲、乙、丙、丁四人有如下对话:甲。‘这笔钱肯定是乙、丙、丁中的一位捐赠的。”乙:“我没捐赠,这笔钱是丙捐的。”丙这笔钱是甲和乙其中二位捐的。”丁:“乙说的是真的。” 后经基金会确认,四人中有两人说的是真话。由此可知捐赠者是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59、单选题  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决定》指出:“_____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这是我们党总结我国社会主义建设长期历史经验得出的基本结论,是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
A: 共同富裕
B: 人民民主
C: 经济繁荣
D: 社会和谐



6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点和优势主要表现在_____。 ①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②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③全体公民都能享受的民主 ④民主内容与形式的统一
A: ①②
B: ③④
C: ①②④
D: ②③④



61、多选题  下列对法的解读准确的是_____。
A: 民权就是民生权利
B: -国同类法律规范的总和,称为法律部门
C: 知识产权已纳入民法的权利体系
D: 知识产权与物权、债权、人身权并列



62、单选题  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各民族的团结
B: 各民族的平等
C: 各民族的共同繁荣
D: 各民族的进步



63、单选题  下列对我国现行的计划生育政策认定正确的是_____。
A: 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我国连续保持了低生育率的水平
B: 我国将来可能会遭遇日本、德国等国家的低生育率危机
C: 老龄社会渐行渐近,这种情势下不需要坚持计划生育政策
D: 我国目前所达到的低生育水平完全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结果



64、多选题  关于我国现阶段国情的表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建国后的一个时期内,中国在建设社会主义中出现失误的根本原因之一就在于对基本国情作了错误的判断
B: 国情与国家情况等同
C: 中国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够完善,民主法制还不够健全,政府职能的转变、民主决策体制的建设、行政管理方式和行政机构设置方面都还存在需要改革的地方
D: 国情从一定的角度来看可以分为三大重要类:历史国情、自然国情、现实国情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民族自治机关的是_____。
A: 自治区的人民代表大会
B: 自治州的人民法院
C: 自治县的人民政府
D: 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



66、单选题  承认客观实在性是物质惟一特性的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
B: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C: 辩证唯物主义
D: 庸俗唯物主义



67、单选题  生物细胞中DNA的中文名称是_____。
A: 染色体
B: 脱氧核糖核酸
C: 基因
D: 核糖核苷酸



68、单选题  天津市常被人们称为“河海码头”,这里的“河”和“海”分别是_____
A: 黄河、黄海
B: 海河、渤海
C: 淮河、渤海
D: 淮河、东海



69、单选题  国务院取消和下放一些行政审批项目,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定
B: 命令
C: 公报
D: 意见



70、多选题  下列案件中,法院应判决驳回诉讼请求的有:_____
A: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不成立的
B: 起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存在合理性问题的
C: 起诉人不具有原告资格的
D: 被诉具体行政行为合法,但因法律、政策变化需要变更或废止的
E: 起诉被告不作为理由成立的



71、单选题  关于法的溯及力,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溯及力,是指法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是否适用
B: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前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C: 法律都具有溯及力
D: 法律生效以后,如果对其生效以后的事件和行为适用的话,就具有溯及力



72、单选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决定》,2015年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值占GDP 比重的目标大约为_____。
A: 8%
B: 10%
C: 12%
D: 15%



73、单选题  土地革命战争时期,毛泽东指出:“一国之内,在四周白色政权的包围中,有一小块或若干小块红色政权的区域长期的存在,这是世界各国从来没有的事。这种奇事的发生,有其独特的原因。”红色政权能够长期存在和发展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中国是一个经济政治发展极端不平衡的半殖民地半封建大国
B: 国民革命的政治影响及良好的群众基础
C: 全国革命形势的继续发展
D: 相当力量的正式红军的存在以及共产党组织的坚强有力和正确的领导



74、单选题  “三落三起”是邓小平同志波澜壮阔伟人生涯中,坎坷经历的真实写照,其“第二落”落脚地位于江西省_____。
A: 东乡县
B: 宁都县
C: 进贤县
D: 新建县



75、判断题  “祸起萧墙”的“萧墙”是指家中的门墙。_____



76、单选题  以下路况,一般来说,驾驶员最容易出现视觉疲劳的是_____。
A: 高速公路
B: 盘山水泥公路
C: 平原砂石公路
D: 城市街道



77、单选题  张某在商场买了一台电视机,才使用10个月就出现了故障。在“三包”期内经过两次修理,电视机仍然无法正常使用。发生纠纷时市场上已无同型号电视机,则:_____
A: 张某只能要求再次修理
B: 张某只能要求调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C: 商场应退货但可抵扣折旧费
D: 商场应无条件退货或予以更换其它型号的电视机



78、单选题  中国陆地面积最大的省级行政单位是:_____
A: 内蒙古自治区
B: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 海南省
D: 广西壮族自治区



79、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承担的责任是: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80、单选题  人类为生存与发展,自觉协调人与自然、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和冲突。这表明_____。
A: 物质资料生产是人类社会存在的首要条件
B: 社会的存在与发展由人的潜意识决定
C: 人类具有潜意识
D: 人类的意识具有能动性



81、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合同用人是我国事业单位用人方式的一种转变
B: 公开招聘不是我国事业单位进人的主要方式
C: 事业单位目前实行固定用人制度
D: 进了事业单位就等于进了保险箱,聘用合同不起结束作用



82、多选题  目前我国最基本的事业单位分类方法是把事业单位分为_____。
A: 行政执行类
B: 社会公益服务类
C: 知识密集类
D: 生产经营类
E: 差额拨款类



83、单选题  石墨烯是一种新材料,它的强度超过钢材,柔软性超过塑料,传导性比金属好。有专家指出,在移动设备已经变得越来越薄,有些设备已经可以戴到用户手腕或者其他身体部位上的形势下,这种新材料的运用会给电子设备企业带来巨大的利润。 以下哪项如果为真,加强了上述专家的论证?_____
A: 石墨烯将给苹果、三星公司带来巨大的发展空间
B: 石墨烯运用于电子设备产生的成本太高
C: 目前还没有掌握石墨烯用于生产柔性屏幕的技术
D: 韩国一位教授宣称已经解决了石墨烯的技术和制造方面的问题



84、多选题  依据公文的来源来划分公文的类别,公文可分为_____。
A: 对外文件
B: 收来文件
C: 行政文件
D: 内部文件



85、单选题  损害国家利益(2)私卖文物(3)—网打尽(4)追回文物(5)盗墓取宝_____
A: 5—4—3—1—2
B: 5—2—1—3—4
C: 4—5—1—3—2
D: 2—3—5—4—1



86、单选题  下列铁路线中属于我国东西铁路干线的是_____
A: 京广线
B: 京沪线
C: 陇海—兰新线
D: 宝成—成昆线



87、判断题  改革是在原有经济体制基础上,对原有经济体制的有益补充,是社会主义计划经济体制的发展。_____



88、单选题  对南极臭氧层空洞的研究要涉及_____。
A: 信息技术
B: 能源技术
C: 海洋技术
D: 生物技术



89、多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依法办理有关行政许可的注销手续的情形有_____。
A: 行政许可有效期届满未延续的
B: 赋予公民特定资格的行政许可,该公民死亡或者丧失行为能力的
C: 法人或者其他组织依法终止的
D: 行政许可依法被撤销、撤回,或者行政许可证件依法被吊销的



90、多选题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_____。
A: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
B: 消灭两极分化
C: 消除剥削
D: 最终实现共同富裕



91、单选题  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在行政组织结构中成_____关系。
A: 反比例
B: 正比例
C: 交叉
D: 并列



92、单选题  下列作家作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威尼斯商人》《哈姆雷特》《奥赛罗》《李尔王》是莎士比亚的四大悲剧;《天方夜谭》被誉为“世界民间文学史上最壮丽的一座纪念碑。”
B: 《高老头》《死魂灵》《猎人日记》《战争与和平》《汤姆•索亚历险记》都属于批判现实主义作家的作品。《最后一课》《项链》《警察和赞美诗》都是世界文学中的短篇精品。
C: 《童年》《在人间》《我的大学》是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两姊妹》《一九一八年》《阴暗的早晨》是阿•托尔斯泰的长篇三部曲。
D: 《格林童话》《卖火柴的小女孩》《木偶奇遇记》是著名的童话作品。《呼啸山庄》《汤姆叔叔的小屋》《简•爱》都是著名女作家的作品。



93、多选题  有关危害行为,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它是犯罪的客观方面三个基本要件之一
B: 它可分为两种基本形式,即作为和不作为
C: 作为是指行为人用积极行动实施为我国刑法所禁止的行为
D: 不作为是指负有特定义务实施某种行为而又能履行这种义务的人消极地不履行义务而造成危害社会的结果



94、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必遵守“一文一事”原则的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意见
D: 公告



95、单选题  据调查统计,想戒烟而真正戒成功的不到10%。有个同学想到了一个好办法:把这些烟民送进宇宙飞船,让他们想抽烟也点不着,这样就抽不成烟了。这是因为_____。
A: 船内的二氧化碳太高
B: 在失重情况下,空气不对流
C: 达不到着火点
D: 宇宙飞船上温度低



96、单选题  光在不同的介质中传播速度不同,在_____中传播最快。
A: 真空
B: 空气
C: 金属
D: 冰



97、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98、多选题  中共中央提出2020年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主要是因为_____。
A: 它是防止贫富过度分化的根本保证
B: 它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标识
C: 它是维护公民生存权和发展权的需要
D: 它是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实现社会稳定的根本措施



99、单选题  马年前三天,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已经打破了一系列华语片票房纪录,顺利吸金3.07亿。除了《大闹天宫》斩获外,《爸爸去哪儿》也收获了2.45亿,全国电影市场一片红火。中国电影诞生于1905年,经历了从无声到有声,从黑白到彩色,从模拟到数字,从传统到现代的技术变革进程。我国第一部有声电影是_____。
A: 《渔光曲》
B: 《定军山》
C: 《一江春水向东流》
D: 《歌女红牡丹》



100、单选题  在计算机硬件设备中,_____合在一起称为中央处理器,简称CPU。
A: 存储器和控制器
B: 运算器和控制器
C: 存储器和运算器
D: 运算器和RAM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云南省华宁县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