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云南华宁产业园区事业单位提前招考聘用化工类专业人才模拟题(一)
2024-01-09 02:09:0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祥云”火炬有两个燃烧器同时在燃烧,即使一个熄灭了,另一个仍然可以燃烧。火炬顶端红色云纹的作用_____
A: 防止异物直接落在火孔上
B: 装饰作用和防雨作用
C: 可以让足够的空气近来,保障燃料充分燃烧
D: 能够把燃料燃烧后产生的废气排出去



2、多选题  “公共行政”中“公共”的含义包括:_____
A: 公共权力
B: 公共行政活动应满足公共需要,促进公共利益
C: 公共行政的核心活动是处理公共事务
D: 公共行政要履行公共责任
E: 公共行政过程要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和公民参与原则



3、多选题  依《民法通则》规定,我国公民的住所是指_____。
A: 公民户籍所在地
B: 公民的经常居住地
C: 公民的实际滞留地
D: 公民的居所地



4、单选题  当前,在新的历史时期,我国的统一战线被称为_____。
A: 民主统一战线
B: 统一战线
C: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D: 爱国统一战线



5、判断题  简报需要加盖印章。_____



6、单选题  南极的企鹅,生活在陡峭雪壁上,每次海里觅食后,登上崖去的方法就是先沉潜,沉潜到达一定深度后,再利用水中的浮力奋力冲出水面,凌空飞跃,在崖上轻巧地降落。这沉潜的过程,既是积蓄能量的过程,又是远离喧嚣、远离浮躁的过程。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企鹅具有坚韧的品质
B: 企鹅的生活习惯
C: 沉潜的意义
D: 韧需要蓄养



7、多选题  依据执行任务的性质可将行政执行区分为:_____
A: 多主体的行政执行
B: 常规性行政执行
C: 非常规性行政执行
D: 执行公共政策的行政执行
E: 执行法律的行政执行



8、单选题  根据我国的《刑事诉讼法》,对犯罪嫌疑人逮捕后的侦査羁押期限不得超过_____天,案情复杂,期限界满不能终结的案件,可以经上一级任免检察院批准延长30天
A: 7
B: 15
C: 30
D: 60



9、公文写作  (2)请简要分析政府实施社会救助的主要意义。



10、单选题  群众创造历史的制约条件中,具有决定意义的是_____。
A: 社会生产方式
B: 领导人的水平
C: 人民群众的文化水平
D: 国际环境



11、单选题  具有_____的重要文件,可以暂留存。
A: 保密性质
B: 査考价值
C: 指导意义
D: 现实意义



12、单选题  汉语成语中的数字运用很多,比如一鼓作气、百废俱兴。非整数也进人了成语丄如半途而 废、半壁江山。还有两个成语:一举两得、一箭双雕。“两”和“双”是数字“2”的不同表不方法。多 数成语都是由四个文字组成的,数字有时还被“连用”,如五光十色、三头六臂。也有成语纯粹由 数字组成,如三三两两、一五一十。 下列选项中,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成语与数字的关系
B: 成语数字趣谈
C: 数字成语与成语数字
D: 成语用遍数目字



13、判断题  光纤通信: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_____



14、判断题  现在拍电影时常用“杀青”来表示拍摄完成。其实,“杀青”在我国古代的原意是指制作竹简的一道工序。_____



15、判断题  行政合同中当事人具有完全平等的法律地位。_____



16、多选题  20世纪八、九十年代,中国经受住了国内外环境变化的考验,发展成具有广泛影响的世界性大国。这一时期中国在内政外交上的重大决策和成就有_____。
A: 从计划经济向市场经济过渡
B: 恢复中国在联合国的合法席位
C: 对香港、澳门恢复行使主权
D: 开展多边外交,维护世界和平



17、单选题  可以用下面哪个术语描述一个养蜂人与其邻近的苹果农场主之间的关系?_____。
A: 外部经济
B: 外部不经济
C: 外部有害
D: 公共产品



18、单选题  对社会治安实行综合治理是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的一件大事,体现了_____。
A: 事物是变化发展的
B: 事物运动是有规律的
C: 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 事物存在着因果联系



19、多选题  蒲松龄在创作《聊斋志异》时,在路边设立茶棚,通过群众讲故事来搜集素材。这说明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
B: 人民群众的生活和实践是一切精神财富形成和发展的源泉
C: 人民群众的实践为精神财富的创造提供了必要的物质条件
D: 人民群众直接创造了丰硕的社会精神财富



20、多选题  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要求“加强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管理和服务,建立健全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市场”。下列说法中符合中央土地流转政策的有_____
A: 土地流转必须按照依法、自愿、有偿的原则进行
B: 土地流转实质上改变了农村土地承包权的归属
C: 土地流转的形式包括转包、出租、出卖、互换、转让、股份合作等形式
D: 土地流转不得改变土地的用途



21、多选题  12月上旬,某城市的气候已相当寒冷,湖面冰层已经非常坚实。城市居民希望外出溜冰,但溜冰场到12月中旬才能开放。下列_____可能是溜冰场管理人员作出的解释。
A: 由于时间仓促,溜冰场开放工作没有准备就绪
B: 由于门票收费过低,早开多开,溜冰场的亏损就越大
C: 此时溜冰依然具有一定的危险性
D: 溜冰场每年12月中旬开放,已经形成惯例
E: 12月上旬溜冰场安排有赛事



22、单选题  _____指出:在一个家庭或在一个国家中,食物支出在收人中所占的比例随着收入的增加而减少。
A: 恩格尔定律
B: 科斯定理
C: 凯恩斯主义
D: 相对收入消费理论



23、单选题  为了保护劳动者获得劳动报酬的权利,《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恶意欠薪者将被追究刑事责任,“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项属于恶意欠薪者的行为?_____
A: 某企业经营不善,陷入困境,拖欠员工一年的工资
B: 农民工小王向企业讨薪未果,并遭到企业打手的围殴
C: 小李超规定期限透支信用卡额度,发卡银行两次催收后超过3个月扔不归还后,以恶意透支罪对小李提起诉讼
D: 招投标之前,开发商与建筑施工企业就达成默契,双方约定,开发商将预付款打入施工企业的账户后,建筑施工企业要原封不动地返还给开发商,致使建筑施工企业无法支付工人的工资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中国矿产资源的描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铁矿主要分布于辽宁、内蒙古和川西
B: 煤矿主要分布在华北、西北、东北和西南区,其中以山西、内蒙古、新疆等地最集中
C: 钨矿在19个省区均有分布,储量主要集中在湘东南、赣南、粤北、闽西和桂东—桂中
D: 我国铝土矿分布高度集中,山西、贵州、河南和广西四个省(区)的储量合计占全国总储量的90.9%



25、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26、判断题  中国古人除姓名外,还常常取“字”,自称用名,称呼他人用字。_____



27、单选题  发展循环经济和低碳经济,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其中,发展循环经济的核心是:_____
A: 减量化,再利用和资源化
B: 资源的高效利用与循环利用
C: 资源节约、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
D: 低能耗、低污染、低排放



28、单选题  依次填人下列文字中横线处的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①近年来,内地作家沿海地区,写出了不少以市场经济为题材的好作品。 ②他上任以后,除旧布新,这项工作便开展起来了。 ③他决定用最的方法,解决这个令他头痛的问题。
A: 作客逐渐简洁
B: 作客逐步简捷
C: 做客逐步简洁
D: 做客逐渐简捷



29、单选题  凡与当事人有利害关系的行政人员一律要回避参与相关行政行为,这体现了依法行政中的_____。
A: 行政合法
B: 行政适当
C: 行政公正
D: 行政公开



30、多选题  网络是信息传播的新型载体。有些网民在以为“好玩”“无害”的“娱乐”中,将一点点小事、一些只言片语,进行接力编造、层层放大,甚至以讹传讹。这些网络跟风者的行为_____。
A: 污染了网络环境
B: 违背了时代精神
C: 泄露了国家秘密
D: 扰乱了社会秩序



31、判断题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关键是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_____



32、单选题  某县级领导向市级领导反映情况,应选用的公文种类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通报
D: 公告



33、多选题  改革是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之一,也是邓小平理论最具特色的内容之一。下列有关改革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改革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改革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C: 我国的改革不是对原有体制作细枝末节的修补,而是原有体制的根本性变革
D: 改革作为一次新的革命,是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



34、多选题  我国司法工作的基本要求包括_____。
A: 合法
B: 合理
C: 及时
D: 公正



35、多选题  社会主义民主和社会主义法制的相互关系是:_____
A: 前者是后者的前提和基础
B: 后者是前者的体现和保障
C: 前者为后者服务,服从后者
D: 后者是固定的永恒的,前者是发展的



36、单选题  在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其含义之一是_____
A: 公民在立法上平等
B: 人民在立法上平等
C: 公民在立法、执法、司法、守法上平等
D: 公民在法的适用上一律平等



37、多选题  下列既属于“岁寒三友”,又属于“花中四君子”的有_____。
A: 梅
B: 竹
C: 松
D: 菊



38、单选题  按照法律规定,职工累计工作已满1年不满10年的,可享受带薪年休假_____。
A: 1天
B: 5天
C: 10天
D: 15天



39、判断题  组织国家财政收入是税收原生的最基本的职能。_____



40、单选题  简单商品生产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价值和使用价值之间的矛盾
B: 抽象劳动和具体劳动之间的矛盾
C: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之间的矛盾
D: 个别劳动时间和社会必要劳动时间的矛盾



41、单选题  写好调查报告的前提是_____。
A: 生动多样的标题
B: 细致公正的调查
C: 简明扼要的前言
D: 陈述详细的主体



42、单选题  如果宾馆在店堂内醒目位置贴有告示称:旅客丢失物品本店概不负责,宾馆可否以此为理由免责?_____
A: 有言在先,可以免责
B: 不论有无告示,均不可免责
C: 如果丁先生注意到此告示,则酒店可以免责
D: 该告示内容不合法,但若旅客接受其内容亦会有效



43、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我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的职能?_____
A: 拟定证券期货市场的方针政策
B: 对证券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监管
C: 监管上市公司
D: 监管银行间债券市场



44、单选题  不属于我国行政诉讼案范围的有_____。
A: 收容审查
B: 劳动教养
C: 逮捕
D: 行政拘留



45、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的“三个有利于”标准具有内在的联系性,其中最基本的是_____。
A: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B: 发展生产力
C: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D: 增强社会主义国家的综合国力



46、单选题  国务院于2014年7月30日公布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决定在全国实施_____政策,这对合理布局大中小城市和城镇、合理引导人口的分布,将产生十分重要的作用。
A: —体化落户
B: 多元化落户
C: 差别化落户
D: 分阶段落户



47、多选题  经济的发展是要受到环境的制约的。对世界经济发展起重要影响的环境有_____。
A: 政治环境
B: 市场环境
C: 资源环境
D: 生态环境



48、多选题  在对资本主义工商业改造的过程中,利润分配上实行的“四马分肥”,是指把国家资本主义企业的利润分为_____。
A: 国家所得税
B: 企业公积金
C: 工人福利基金
D: 资本家的利润(包括股息和红利)



49、单选题  宣布国家或地方立法、行政及司法机关重要领导人的选举结果或任免事项用_____。
A: 通知
B: 决定
C: 批复
D: 公告



50、判断题  传播方法的常见形式是游说策动,它的手法被动,地位主动。_____



51、单选题  甲乙素有矛盾,甲就在背地里谈论乙有生活作风问题,引起了乙与丈夫之间的矛盾,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隐私权
B: 荣誉权
C: 配偶权
D: 名誉权



52、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前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相互依赖、相互配合



53、单选题  开辟天津为通商口岸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北京条约》
C: 《天津条约》
D: 《马关条约》



54、单选题  人的本质归根到底是受_____。
A: 理性思维支配的
B: 上帝启示萌发的
C: 自然本能制约的
D: 社会物质关系决定的



55、单选题  马某过生日,好朋友彭某去X商场购买Y酒厂生产的一箱啤酒到马某家为其庆祝。不料,在打开一瓶啤酒时,酒瓶发生爆炸,并将两人炸伤。对此,下列有关两人的做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马某以侵权为由起诉X商场
B: 马某以违约为由起诉X商场
C: 彭某以违约为由起诉Y酒厂
D: 彭某以侵权为由起诉X商场



56、单选题  下列对民事诉讼法中的“共同诉讼人”的表述,最适当的是_____。
A: 在同一诉讼中,对原告、被告及其诉讼代理人的总称
B: 在共同诉讼中共居于相同诉讼地位的当事人,即原告或被告一方为两人以上
C: 在诉讼中,对他人之间的诉讼标的有独立请求权的诉讼参加人
D: 在同一诉讼中,与诉讼标的有利害关系的所有诉讼参与人



57、单选题  符合文意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鲸、海豚有着同样复杂的脑子
B: 科学家有能力使人的脑子变得大一些
C: 血管为神经元提供营养,神经元与血管在大脑中存在微妙的平衡
D: 脑容量大的人反而比脑容量小的人工作效率低



58、单选题  新陈代谢是指地球上的一切生命有机体都需要不断的与周围环境进行_____交换。
A: 能量、养料
B: 物质、能量
C: 养料、能量
D: 养料、质量



59、多选题  19世纪由于建立了电磁理论,从而创造了发电机,电动机,使人类进人了电气化时代。这一历史事实说明_____。
A: 科学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可以转化为物质力量
B: 科学理论是认识的基础,对实践起决定作用
C: 科学理论的任务不仅在于认识世界,而更重要的在于改造世界
D: 科学理论可以指导实践



60、单选题  市场中介组织在为市场主体及其交易活动提供服务的同时,还_____。
A: 追求利润的最大化
B: 对价格进行管理和监督
C: 对市场秩序进行管理
D: 协助政府对市场进行非行政性管理



61、单选题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这句话同样适用于人际交往之中。一个人只有先了解了自己,才能了解别人;任何人也只信赖充分了解他的人,包括他自己。试想,如果一个人根本不了解你,他如何值得你信赖呢?由此可以推出:_____
A: 只有信赖自己,才能信赖别人
B: 不了解自己,就不会被任何人信赖
C: 他充分了解你,所以他值得你信赖
D: 充分了解自己,就可以获得许多人的信赖



62、多选题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动力包括_____。
A: 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阶级
C: 城市小资产阶级
D: 农民阶级



63、多选题  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18世纪的法国对英国来说是如此,后来的德国对英法两国来说也是如此。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B: 社会意识的发展不依赖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C: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并不是完全对应的
D: 社会意识的发展同经济的发展水平具有不平衡性



64、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65、多选题  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志愿者利用自己的时间、技能、资源、善心为邻居:社区、社会提供非营利、无偿、非职业化援助活动。开展志愿者活动_____。
A: 是精神文明建设的具体体现
B: 有利于提高人们的思想觉悟和道德境界
C: 能够促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
D: 有利于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66、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可以构成无因管理的是_____。
A: 甲把抢劫得到的财物放在院子后逃亡,邻居乙帮助其看管藏匿
B: 甲的朋友来看望甲但甲不在家,邻居乙帮助招呼客人
C: 甲不在家的时候其母亲不慎摔伤,同村人乙将甲母亲带去医院诊断并先行垫付药费
D: 他人慕名请书法家甲写一副对联,后甲生病,其学生乙模仿师傅笔迹完成作品



67、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结果分为_____四个等次。
A: 优秀、称职、基本称职、不称职
B: 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
C: 优秀、良好、称职、不称职
D: 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68、单选题  _____是我党的根本宗旨。
A: 密切联系群众
B: 实现共同富裕
C: 人民群众当家做主
D: 为人民服务
E: 公平正义



69、单选题  我国有权制定行政法规的主体,限于_____。
A: 国务院
B: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
C: 国务院及国务院各部、各委员会
D: 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及较大市的人民政府



70、判断题  法律关系是一种特殊的社会关系,既是一种物质关系,又是一种思想关系。_____



71、单选题  我国人民代表大会与政府的关系是_____。
A: 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
B: 相互监督的关系
C: 上级与下级的关系
D: 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



72、单选题  邓小平提出社会主义的两大原则是_____。
A: 发展生产力,共同富裕
B: 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
C: 实行按劳分配,反对平均主义
D: 实行民主集中制,人民当家作主



73、单选题  用于记载会议主要情况和议定事项的公文是_____。
A: 决议
B: 会议记录
C: 纪要
D: 议案



74、单选题  我国大气污染的最主要类型是_____。
A: 煤烟型
B: 石油型
C: 特殊型
D: 油烟型



7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战略方针
B: 基本政策
C: 体制机制
D: 世界观和方法论



76、单选题  程某尾随李某,正欲抢劫李某的钱包时,忽然听到有人叫他的名字,因而未能抢劫李某的钱包,程某的行为_____。
A: 是抢劫罪(犯罪预备)
B: 是抢劫罪(犯罪未遂)
C: 是抢劫罪(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77、单选题  关于我国水利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指出,到2015年基本建成防洪抗旱减灾体系
B: 都江堰是我国最古老的水利工程
C: 2011年12月31日进行了第一次全国水利普查
D: 我国水资源管理的三条红线是“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水功能区限制纳污”



78、判断题  中国作家莫言获得2013年诺贝尔文学奖。_____



79、判断题  专项计划是为完成特定任务的计划,是某项重要项目的特殊安排,所以在拟定时不必考 虑综合计划。_____



80、单选题  实践的共同性的基本特征具体体现为_____。
A: 客观现实性、自觉能动性和社会历史性
B: 尝试性、探索性和学习性
C: 生产实践、改造社会和科学实验
D: 客观性、目的性和探索性



81、判断题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于2013年7月1日起施行。劳动者权益的体现,不仅需要有法可依,更需要严格执行和监督。_____



82、单选题  为了使系统能够按照预定目标去运行,_____都包括三个基本步骤:模拟控制标准;衡量实际成果,并与控制标准相比较,发现偏差,找出原因;采取措施,纠正偏差。
A: 认识过程
B: 计划
C: 组织
D: 控制过程



83、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知识的表述,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出自英国诗人雪莱的代表作《致云雀》
B: “四面湖山归眼底,万家忧乐到心头”这副对联咏的是心忧天下的杜甫
C: 左思的《三都赋》分别是《吴都赋》《魏都赋》和《蜀都赋》,这部作品曾经使得洛阳纸贵
D: 德国著名诗人歌德被恩格斯称为“中世纪的最后一位诗人,同时又是新时代的最初一位诗人”



84、单选题  人造纤维工业的出现,使人们的服装变得丰富多彩;计算机成为人们学习和生活的帮手;化学肥料使农作物产量大大提高,丰富了人们的餐桌。这表明:_____
A: 科技促进了生产力的发展
B: 社会需要是科技发展的根本动力
C: 科技进步影响人们生活,促进生活现代化
D: 生产的需要是科技存在的重要条件



85、单选题  阳光,是免费的。芸芸众生,没有谁能够离开阳光活下去;然而,从小到大可曾有谁为自己享受的阳光付过一分钱?空气,是免费的。一个人只要活着,就需要源源不断的空气。可从古到今,又有谁为这须臾不可缺少的东西埋单?无论是贩夫走卒,还是明星政要,他们一样自由呼吸着充盈天地间的空气。亲情,是免费的。每一个婴儿来到世上,都受到了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那是一份深入血脉不求回报的疼爱。还有友情,目标,信念,梦想所有这一切,都是免费的。春风,细雨,皎洁的月华,灿烂的星辉……世间多少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最适合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滋润心灵的美好事物都是免费的
B: 免费的东西都不求回报
C: 最珍贵的东西都是免费的
D: 免费的东西



86、单选题  认定公民的出生时间,其证明依据的效力顺序依次为_____。
A: 其他相关证明、医院出生证明、户籍证明
B: 户籍证明、医院出生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C: 医院出生证明、其他相关证明、户籍证明
D: 医院出生证明、户籍证明、其他相关证明



87、单选题  下列有关扩大内需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扩大内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任务
B: 扩大内需是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
C: 扩大内需的最大潜力在于城镇化
D: 扩大内需的关键是发展制造业



88、单选题  胡某因为男友张某对她不忠而心生恨意,决定杀了他。一日胡某把张某引到家中将毒药掺入酸奶中让其喝下。张某昏迷之际,胡某离家到附近的湖边准备自杀。徘徊之际,胡某心生悔意,跑回家中救张某,发现张某已被家人送往医院,并脱离生命危险。此案例中对胡某的处罚应_____。
A: 按既遂犯处罚
B: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可以比照既遂犯从轻、减轻处罚
D: 免除处罚



89、单选题  有科学家和医师把苹果称为“全方位的健康水果”,但下列_____人群不宜生食苹果。
A: 溃疡性结肠炎
B: 慢性腹泻
C: 高血压
D: 肥胖



9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报告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向上级汇报工作
B: 向上级反映情况
C: 向上级汇报灾情需要救助
D: 答复上级的询问



91、单选题  地面上看,通信用的地球同步卫星是静止不动的。它运行一周所用的时间是_____。
A: 24小时
B: 23小时56分
C: 24小时4分
D: 24小时56分



92、单选题  下列谚语与农业生产经验不符的是_____。
A: 人在屋里而热得跳,稻在田里哈哈笑
B: 麦苗盖上雪花被,来年枕着馍馍睡
C: 立秋无雨样样有,立秋有雨收半秋
D: 下秧太冷怕烂秧,小秧出水怕青霜



93、多选题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意味着_____。
A: 还有第二、第三生产力存在
B: 科学技术在历史发展中起第一位的决定作用
C: 现代科学日益成为生产的主导
D: 人文社会科学并不重要
E: 科学技术的进步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推动力量



94、单选题  马克思指出,机器生产的发展要求自觉地应用自然科学,生产力中也包括科学。劳动生产力是随着科学和技术的不断进步而不断发展的。这一论断被邓小平概括为_____。
A: 科学技术是生产力
B: 科学技术是推动人类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C: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
D: 科学技术是最高意义上的革命力量



95、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96、单选题  关于物态变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固体有固定的熔点
B: 卫生球升华吸热
C: 液体温度高低不影响蒸发快慢
D: 只要液体达到沸点就一定会沸腾



97、单选题  2,9,64,625,_____
A: 1728
B: 3456
C: 7776
D: 5184



98、单选题  “三民主义”思想的核心是_____。
A: 民族主义
B: 民权主义
C: 民生主义
D: 自由主义



99、单选题  中国第二次湿地资源调查结果显示,湿地资源面积位居全国第一的是_____。
A: 云南省
B: 青海省
C: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D: 内蒙古自治区



100、单选题  南极长城站是我国在南极建立的第一个科学考察站。假如一艘科学考察船从长城站附近海域出发,沿地球的自转方向绕南极洲航行一周,经过大洋的先后顺序是_____。
A: 大西洋、印度洋、太平洋
B: 太平洋、大西洋、印度洋
C: 大西洋、太平洋、印度洋
D: 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湖南衡阳市直宣传文化系统急..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