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湖南省衡阳市雁峰区卫健系统引进5名急需紧缺专业技术人才-模拟题(一)
2024-01-09 02:14:1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蘑菇定律是指非常适用于组织对待职场新人的一种管理方法。职场新人被分配到不受重视的部门,或被安排做打杂跑腿的工作,像他们自己所说的“吃的是杂粮、干的是杂活、做的是杂人”,而且经常代人受过,受到无端的批评、指责,缺少对他们必要的重视、指导和提携。 以下属于蘑菇定律中的内容的是_____。
A: 小杜一毕业就找到了一家单位,分到了最好的部门,但总是因完不成工作受到领导的批评、指责
B: 小明是北大的高材生,到了单位后,因为性格问题,总是不受欢迎
C: 小李参加工作三年了,在单位依然不受重视,总是代人受过
D: 小王刚刚毕业,好不容易找到一份工作,被单位安排到了基层,做最基础的工作



2、单选题  下列融资方式中,_____不适于商业银行在遇到短期资金紧张时获得资金。
A: 卖出持有的央行票据
B: 同业拆入资金
C: 上市发行股票
D: 将商业汇票转贴现



3、单选题  国王问:“我怎么才能治理国家,才能富国裕民呢?”首相回答:“阁下什么也别管,把一切都交给市场吧。”上述对话,符合_____的观点。
A: 斯密
B: 马克思
C: 凯恩斯
D: 罗斯福



4、判断题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应当从轻、减轻或免受处罚。_____



5、单选题  公有制的实现形式,具体的是指_____。
A: 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的实现形式
B: 公有资产的所有、占有、支配、使用的关系
C: 公有资产的组织形式或经营方式
D: 公有资产的最终归属问题



6、多选题  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到2020年,要_____。
A: 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B: 形成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
C: 实现现代化,实现中国梦
D: 使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7、单选题  领导艺术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创造性
B: 实效性
C: 模式化
D: 程序化



8、单选题  从古代的“把酒问青天”、“嫦娥奔月”,到今天的“神舟”号系列对太空的探索,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我们对太空的了解越来越深人,这说明_____。 ①追求真理是一个永无止境的过程 ②人类对自然界的认识是一帆风顺的 ③实践锻炼并提高了人的认识能力 ④实践决定认识,认识是实践的目的
A: ①②
B: ①③
C: ②④
D: ③④



9、单选题  下列有关经济制度和经济体制关系描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经济制度决定经济体制
B: 经济体制是一种资源配置的方式
C: 经济体制反映了社会关系的根本性质
D: 社会主义国家也可以实行市场经济体制



10、单选题  批复是用于答复下级机关请示事项的_____。
A: 下行文
B: 平行文
C: 上行文
D: 具有行政约束力的规章



11、单选题  下列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中国皮影戏的艺术魅力曾经倾倒和征服了无数热爱它的人们,它的传播对于中国近代电影艺术也有着不可忽视的启示作用。
B: 这篇文章集中分析了形势,辩证地回答了在大开放、大交往、大融合的世界里我们迫切需要一种全新的观念来协调各种关系。
C: 交通台日前播报说,有的人在小轿车内开着空调过夜,由此发生窒息死亡事件每年都有发生,应该引起司机朋友们的高度重视。
D: 大学毕业后去农村应聘村官的人当中,多数人希望能在建设新农村这一环境中找到施展才华、实现理想的有效途径。



12、单选题  —个人的行为对旁观者福利的影响,称为_____。
A: 外部性
B: 内部性
C: 排他性
D: 非排他性



13、公文写作  假如以后你成为一名教师,奥托.瓦拉赫的成才之路对你的教育教学之路有什么启发?



14、单选题  生产决定分配,生产资料所有制决定分配方式。我国现阶段实行的分配制度是_____。
A: 按劳分配与按贡献分配相结合'
B: 按生产要素的贡献参与程度分配
C: 按资本分配为主,其他分配方式为辅’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



15、公文写作  根据背景材料的主要内容,结合实际,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15分) 要求:观点正确、论述充分,文字规范流畅,字数在1000字左右。



16、判断题  需核稿的公文,在签发之后必须加以核稿。_____



17、单选题  下列各组物品可称为替代品的是_____。
A: 乒乓球和乒乓球拍
B: 长途汽车和火车
C: 大床和棉被
D: 台灯和灯泡



18、单选题  复核、申诉期间对已经做出的人事处理决定_____。
A: 停止执行
B: 不停止执行
C: 暂缓执行
D: 根据原处理机关意见决定是否执行



19、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与此前的规划比较,一个突出的亮点就是过去的规划更多的是追求“国强”,而“十二五”规划则更多强调“民富”。以下举措不能体现这一亮点的是_____。
A: 坚持GDP8%的高增长率,从而保持经济的高增长
B: 提高居民收人占国民收入的比重
C: 合理调整收入分配关系
D: 适度调低税率,并提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



20、多选题  企业通过重组实施加速扩张战略,可采用的方式有_____。
A: 收购
B: 吸收合并
C: 标准分立
D: 以股抵债



21、单选题  契约伦理,是指人们在订立、执行以及毁约中所表现出来的伦理性质和执行契约中所需 要的伦理基础。契约的订立和履行必须以一定的伦理品质做基础才能实现,如诚实守信原则, 责任感等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哪一项违背了契约伦理?_____
A: 某在校大学生贷款买了一部手机,由于家庭经济条件较差,他利用课余时间搬砖还完贷款
B: 张明在做包工头的哥哥出车祸去世后,采用各种方法付清哥哥所欠工人的所有工资
C: 某大学生由于家庭经济困难,靠国家的助学贷款完成了大学学业,工作后他首先偿还了所有贷款
D: 某火锅店老板由于生意不好,挣不到钱,无奈长期拖欠着店内服务员的工资



22、单选题  设置“市长电话”沟通市民和市长之间的联系,通过电话将有关问题直接反映给市长。这种做法主要体现出我国公民享有批评建议权的具体保障制度中的_____。
A: 信访举报制度
B: 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制度
C: 舆论监督制度
D: 揭发检举制度



23、单选题  我国教育近代化之先河开启于哪一时期?_____
A: 洋务运动时期
B: 戊戌变法时期
C: 辛亥革命时期
D: 南京临时政府时期



24、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是_____张择端的画作。
A: 唐代
B: 宋代
C: 明代
D: 清代



25、单选题  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制定路线、方针的基本原则。现阶段中国最大的实际是_____。
A: 生产力水平低。经济发展落后
B: 人口数量多,素质不高
C: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还不完善
D: 正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



26、单选题  我国河流众多海岸线漫长.关于内河航道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京杭运河航道上的港口城市有苏州、杭州
B: 松花江航道只能季节性通航
C: 珠江航道被称为“黄金水道”
D: 长江航道干流长、支流多、江宽水深



27、判断题  经济制度是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经济体制是经济制度的表现形式。_____



28、单选题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是我国古代著名的军事思想,充满着朴素的辩证法智慧。下列体现的哲学思想与这句话相同的是_____。
A: 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
B: 有心栽花花不开,无心插柳柳成荫
C: 贾人旱则资舟,水则资车,以待乏也
D: 富贵而恣势弄权,乃自取灭亡之道



29、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理论来源是_____。
A: 古希腊朴素唯物主义哲学
B: 17世纪英国唯物主义哲学
C: 18世纪法国唯物主义哲学
D: 19世纪德国古典哲学



30、多选题  预算大体上可以分为_____等。
A: 收入与支出预算
B: 现金预算
C: 投资预算
D: 资金平衡预算



31、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32、单选题  按照陕西省铁路建设发展规划,到2015年,省内将基本形成_____铁路网。
A: 二纵四横三辐射一城际
B: 二纵六横四辐射一城际
C: 二纵五横八辐射一城际
D: 三纵四横五辐射一城际



33、单选题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并非表现在对某一地域建筑形式元素的生搬硬套,而是体现在他们融通了作为建筑文化深层结构的人文特征,再现的是传统意境而不单是传统的物质性表象。 对这段文字,理解最准确的是:_____
A: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不能忽略现代建筑的精髓
B: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关注本土建筑文化的历史断裂
C: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既要关注传统表象,更要再现传统意境
D: 对传统建筑文化的正确继承,要弱化地域特征



34、判断题  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必须优先发展文化,建设社会主义强国。_____



3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36、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亨利五世》——莎士比亚
B: 《皆大欢喜》——拉伯雷
C: 《歌集》——薄伽丘
D: 《羊泉村》——彼特拉克



37、单选题  不仅是知觉,其他任何一个心理活动和心理现象,从认知到情绪情感以至个性都离不开记忆的参与。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使心理发展、知识积累和个性形成得以实现。 这段话的中心意思是_____。
A: 记忆使知识积累和个性的形成能够实现
B: 记忆使心理发展得以实现
C: 记忆将人的心理活动的过去、现在和未来连成一个整体
D: 记忆在人的整个心理活动中处于突出的地位



38、单选题  根据内容涉及国际秘密的程度,_____是指含有重要的国家秘密,泄露会使国家的安全与利益遭受到严重损害的文件。
A: 绝密文件
B: 机密文件
C: 秘密文件
D: 内部文件



39、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市场配置资源的核心机制是_____。
A: 利益机制
B: 供求机制
C: 价格机制
D: 竞争机制



40、单选题  下列哪个具体行政行为不在行政复议的范围内?_____
A: 某甲不服行政机关对其任免的决定
B: 某乙认为民政局发给其的抚恤金数额不够
C: 某丙认为行政机关没有依法保护其财产安全
D: 某丁认为公安局的罚款是违法的



41、单选题  下列戏剧,作品名称与作者不对应的是_____。
A: 《龙须沟》——老舍
B: 《蔡文姬》——郭沫若
C: 《日出》——曹禺
D: 《关汉卿》一夏衍



42、多选题  我国遵循“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方针和现阶段发展两岸关系、推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八项主张。下列属于“八项主张”的有_____。
A: 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
B: 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
C: 贯彻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决不改变
D: 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



43、多选题  公文区别于图书、情报、资料等事务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由法定作者制发
B: 具有法定的现实执行效用
C: 具有规范的体式
D: 履行法定的程序



44、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45、单选题  我国职业道德的核心和基础是_____。
A: 诚实守信
B: 爱岗敬业
C: 奉献社会
D: 服务群众



46、单选题  对合同内容当事人可以自由协商,体现民法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平等原则
B: 诚实信用原则
C: 公平原则
D: 意思自治原则



47、单选题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举行“庄园会晤”,习近平 “三问中美关系”,提出_____的中美新型大国关系需要双方共同努力经营,悉心维护。
A: 和平,发展,合作
B: 合作共赢,互惠互利
C: 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
D: 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侵犯,互不干涉内政,平等互利,和平共处



48、单选题  现行的财政包干体制,使地方的财政收入与地方经济利益更为密切,有些地方政府为了追求当地利益的最大化,片面发展见效快、税高利大的工业项目,助长了盲目建设和重复建设,影响了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和产业结构的调整。可见:_____
A: 财政包干体制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实施
B: 财政包干体制影响了全国统一市场的形成
C: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不利于国家产业政策的贯彻落实
D: 财政包干体制强化了地方利益



49、多选题  生物多样性的保护包括:_____。
A: 就地保护
B: 迁地保护
C: 加强教育
D: 法制管理



50、多选题  根据《反不正当竞争法》的规定,引人误解的不正当竞争的行为包括_____。
A: 在商品上假冒认证标志
B: 在商品上伪造使用名优标志
C: 在商品上伪造产地
D: 在商品上使用假冒注册商标



51、单选题  2,2,5,17,71,_____
A: 288
B: 316
C: 359
D: 381



52、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工资报酬。
A: 100%
B: 150%
C: 200%
D: 300%



53、单选题  秦腔:昆曲_____
A: 徽调:锡剧
B: 杂技:快书
C: 曲艺:鼓书
D: 导板:单鼓



54、单选题  城管执法人员为阻止权摊贩继续非法占道经营,暂扣了摊贩兜售的物品,这一行为在法律性质上属于_____
A: 行政强制措施
B: 直接强执行方式
C: 行政处罚
D: 民事侵权行为



55、单选题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行贿罪的构成在主观方面必须具有的目的是_____。
A: 谋取不正当利益的目的
B: 谋取非法利益的目的
C: 谋取利益的目的
D: 谋取个人利益的目的



56、单选题  合同生效后,当事人就质量要求不明确又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应按照国家标准履行;没有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应按照_____履行。
A: 地区标准
B: 企业标准
C: 通常标准或符合合同目的的特定标准
D: 所有者标准



57、单选题  行政法在法律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是由_____。
A: 行政法律规范数量之多决定的
B: 行政管理在国家生活中的地位决定的
C: 行政法是基本部门法决定的
D: 行政法关系到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决定的



58、判断题  “欲速则不达”的哲学寓意是:发挥主观能动性,必须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_____



59、单选题  政务微博,是指中国政府部门推出的官方微博账户,力行“织博为民”。某市百余个政府机构集体人驻微博,官方微博总粉丝量达400多万。该市的做法_____。
A: 创新了政府的社会管理,尊重了公民的知情权
B: 转变了政府的基本职能,扩大了公民的自由权
C: 有利于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扩大了政府的职能范围
D: 有利于做好政府的管理服务职能,发挥权力机关的作用



60、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61、单选题  甲市人民政府与乙建筑公司签订了办公大楼建筑合同,请问双方是下列何种法律关系?_____
A: 民事法律关系
B: 行政法律关系
C: 经济法律关系
D: 诉讼法律关系



62、单选题  需求层次理论是行为科学的理论之一,美国心理学家_____在《人类激励理论》论文中提出,将人类需求像阶梯一样从低到高按层次分为五种,分别是: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求。
A: 费洛伊德
B: 马斯洛
C: 爱迪生
D: 加富尔



63、单选题  某车友俱乐部举办自驾旅游活动,这次活动他们总共经过了五个城市,分别是D市、E市、F市、J市、H市。有的城市他们只是路过,有的城市则会停下来休整。其中: (1)路过的第三个城市是H市; (2)路过第二个城市做了休整; (3)E市和F市他们只是路过; (4)路过D市是在E市之后,且在F市之后。 下列哪一项是他们经过的路线?_____
A: EFHJD
B: EJHFD
C: FDHJE
D: FEHDJ



64、单选题  事业单位固定资产是指一般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_____元以上,使用期限在一年以上,并在使用过程中基本保持原有物质形态的资产。_____
A: 500 700
B: 500 800
C: 600 800
D: 800 700



65、单选题  当孩子的鼻子出血时,家长往往告诉孩子抬头止血,专家认为这种方法不可取。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支持专家的观点?_____
A: 用浸有冷水或冰水的毛巾敷在前额部、鼻背部等部位可以止鼻血
B: 空气的温度增加而湿度降低,会使儿童收缩的鼻腔血管扩张
C: 抬头会造成血流到鼻腔后方、口腔、气管甚至肺部
D: 儿童鼻出血大多发生在鼻腔前方



66、单选题  空气中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能通过呼吸进入人体肺部,特别是小于2.5微米的细粒子还会被吸收到人体血液和淋巴液中。我国空气质量报告中的“可吸入颗粒物”是指_____。
A: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B: 粒径小于10微米的颗粒物
C: 粒径小于5微米的颗粒物
D: 粒径小于2.5微米的颗粒物



67、单选题  目前,从机构和从业人员数量看,事业单位是仅次于_____的第二大法人社会组织。
A: 政府
B: 党委
C: 人大
D: 企业



68、单选题  我们在生活中发现湿袜子粘在脚上很难往下脱。下列解释正确的是_____。
A: 大气压把袜子压在了脚上
B: 袜子和脚之间相互吸引的缘故
C: 粘水后增大了袜子和脚之间的摩擦力
D: 水有粘性,水把袜子和脚粘在一起了



69、单选题  某市工商局因孙某销售假冒商品罚款1万元,孙某对此不服,欲提起行政复议,不料孙某突然死亡,依法_____可以申请行政复议。
A: 孙某的侄子
B: 孙某的父母
C: 孙某被别人收养的非婚生女儿
D: 与孙某同居但未进行婚姻登记的张某



70、判断题  1904年,江门被辟为对外通商口岸,设江门北街海关,为广东九大关之一。_____



71、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指导作用表现在_____。
A: 为科学研究提供正确的理论思维和研究方法
B: 排除唯心主义和形而上学的干扰
C: 帮助科学工作者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方法论
D: 指导科学研究少走弯路,坚持正确的科研方法



72、判断题  行为能力是指能够参加一定的法律关系,依法享有权利和承担义务的主体能力。_____



73、多选题  为应对人口老龄化日趋严重以及养老保险收支平衡压力增大等问题,人社部计划于2017年正式推出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并准备于2022年后实施。这样做蕴涵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
B: 要注意把握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统一
C: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D: 要集中力量解决我国社会当前的根本矛盾



74、单选题  由机关领导对发文稿批注核准发出的意见并签署姓名及日期的活动,是发文处理中的_____。
A: 会商
B: 审核
C: 注发
D: 签发



75、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76、单选题  我国各省级行政区都有对应的简称,下列关于各省名称或简称的由来的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有些省份取自古国名或九州名,如山西省春秋时属晋地,故简称“晋”,河南省因属于九州之中的豫州,故简称“豫”
B: 有些省份名称是由于其特定的文化含义,如福建省的名称象征此地为福佑之地
C: 有些省份简称是由于地理因素,如湖南省简称“湘”,就是因为境内有湘江流过;江西省简称“赣”,是由于赣江贯穿全境
D: 有些省份名源自某些历史渊源,如天津市简称“津”,明永乐二年(1404年)筑城“天津卫”,取“天子经过的渡口”之意



77、单选题  激励原理的核心是以人们各种需要为基本动力问题。下列不属于激励动力的基本类型的是_____。
A: 物质动力
B: 精神动力
C: 信息动力
D: 社会动力



78、单选题  马克思说,“手推磨产生的是封建主的社会,蒸汽磨产生的是工业资本家的社会。”这句话表明_____。
A: 生产关系决定生产力的状况
B: 生产关系的状况是生产力形成的客观前提和物质基础
C: 生产关系对生产力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生产力的状况是生产关系形成的客观前提和物质基础



79、单选题  下面关于科学发展观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发展是第一要义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是基本要求
D: 统筹城乡发展为根本方法



80、单选题  人事、收入分配与_____制度是事业单位管理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协调配合、统筹推进这三项制度改革,是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要求。
A: 养老保险
B: 人才聘用
C: 工作考核
D: 监督管理



81、单选题  山寨产品和山寨文化具有仿造性、快速化、平民化等特点,善打“擦边球”经常行走在行业政策的边缘。这就需要政府_____。
A: 加快立法,制止“山寨现象”的继续蔓延
B: 树立政府权威,严厉打击“山寨行为”
C: 坚持以人为本,宽容“山寨现象”的存在
D: 依法行政,在法律范围内规范各种“山寨行为”



82、单选题  马克思说:”哲学家并不是像蘑菇那样从地里冒出来的,他们是自己的时代、自己的人民的产物,人民的最美好、最珍贵、最隐蔽的精髓都汇集在哲学思想里。”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①真正的哲学都是自己时代精神上的精华 ②哲学的产生离不开人类的实践活动 ③哲学是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④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
A: ①②③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83、单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古代年龄的称谓,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襁褓——未满周岁的婴儿
B: 耄耋之年——七八十岁
C: 及笄一一女子十五岁
D: 期颐之年——一百岁



84、单选题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这是现代诗人卞之琳的《断章》中的诗句。诗中的“你”既是看风景的人,又是被看的风景;既被装饰,也装饰别人。这包含的哲理主要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B: 运动是绝对的,静止是相对的
C: 事物之间没有严格的界限
D: 事物的联系是客观的、无条件的



85、判断题  行政行为一旦废止,则自始无效。_____。



86、单选题  财政赤字安全警戒线按赤字占GDP的比重衡量,它的指标值不超过_____。
A: 1.5%
B: 2.0%
C: 2.5%
D: 3.0%



87、单选题  所谓“二为”方向是指_____。
A: 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B: 为人民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C: 为民族服务,为国家服务的方向
D: 为党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E: 为人民服务,为民族服务的方向



88、判断题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电子计算机将完全代替人脑。_____



89、判断题  公文的行文关系是根据隶属关系和职权范围确定的,一律不得越级行文。_____



90、多选题  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就是通过国家政权机关、政协组织、党派团体等渠道,就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广泛协商,广纳群言、广集民智,增进共识、增强合力。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_____。
A: 体现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特色和优势
B: 有利于党和国家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
C: 有利于改进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
D: 是我国人民当家作主最有效的途径



91、判断题  江西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也是人民军队和人民共和国的摇篮,红色资源非常丰富,目前共有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9个。_____



92、单选题  —个产品要创成名牌产品,必须质量过硬。一个产品,只有提高技术含量,才能质量过硬;而一个企业如果忽视技术投资,产品的技术含量不可能提高。 以下哪项可由上述论断推出?_____ Ⅰ.一个生产名牌产品的企业,不可能忽视技术投资。 Ⅱ.—个缺少技术含量的产品,不可能创成品牌。 Ⅲ.一个产品质量不过硬的企业,一定忽视了技术投资。
A: 只有Ⅰ
B: 只有Ⅱ
C: 只有Ⅰ和Ⅱ
D: Ⅰ、Ⅱ和Ⅲ



93、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的基本问题,原因包括_____。
A: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是一切哲学都无法回避的问题
B: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研究和解决哲学其他问题的前提和基础
C: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是哲学研究的根本目的
D: 对该问题的解答是划分唯物主义与唯心主义两个基本阵营的唯一标准



94、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_____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中央一号文件。
A: 农业科技创新 9
B: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8
C: 农业科技创新 8
D: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9



95、单选题  中央提出,今年要把_____作为转变政风的工作重点。
A: 倡俭治奢.倡勤治懒
B: 提高办事效率.强化队伍建设
C: 遏制形式主义.加强监管创新
D: 规范行政管理,强化公共服务



96、单选题  中国全部的少数民族语言共分几个语系:_____
A: 5个
B: 6个
C: 7个
D: 8个



97、单选题  下列民族与其喜爱的文化艺术或传统体育活动相符合的是_____。
A: 朝鲜族——跳手鼓舞
B: 傣族——跳板
C: 蒙古族——摔跤
D: 维吾尔族——孔雀舞



98、单选题  这份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通行文



99、单选题  人民法院在审查民事起诉时,发现当事人起诉已经超过了诉讼时效,在这种情况下,人民法院应当如何处理?_____
A: 通知当事人已经超过诉讼时效,不予受理
B: 裁定不予受理
C: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判决驳回诉讼请求
D: 应予受理,审理后确认超过诉讼时效的,裁定驳回起



100、单选题  下列哪位航海家的船队完成了人类历史上的首次环球航行?_____
A: 麦哲伦
B: 达·迦马
C: 哥伦布
D: 库克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横琴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