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东省佛冈县城市建设管理监察大队公开招考1名协管员模拟题(一)
2024-01-09 02:15:1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关于激励,描述有误的是_____。
A: 未得到满足的需要是产生激励的起点
B: 奖励的价值越大.个人的努力程度就越大
C: 实施负强化的方式应以连续负强化为主.以消除人们的侥幸心理
D: 受激励者对获取的报酬的公平性感觉影响了对受奖励的满意程度



2、单选题  偶然音乐是指音乐家在创作中将偶然性因素引入创造过程或演奏过程的一种音乐形式。具体方法包括:谱写作品时采用随意手法,允许演奏者进行没有任何提示的即兴演奏,甚至以改造乐器或加入场外声响来演奏曲目。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选项不属于偶然音乐的是_____
A: 指挥家在演出前随机决定使用乐器的数量、演出时长以及参演人数
B: 在钢琴琴弦中塞进橡皮和铁钉等物以模拟打击乐的声响来演奏音乐
C: 用掷骰子、丢硬币来确定作品的音高、力度与配器等并创作成曲谱
D: 演奏者保持沉默,此时台上台下偶然出现的掌声、笑声构成了乐曲



3、多选题  依据《产品质量法》规定,产品或者其包装上的标识必须真实,并符合的要求有_____。
A: 有产品质量检验合格证明
B: 有中文标明的产品名称、生产厂厂名和厂址
C: 限期使用的产品,应当在显著位置清晰地标明生产日期和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
D: 裸装的食品和其他根据产品的特点难以附加标识的裸装产品,可以不附加产品标识



4、判断题  认为神主宰世界的观点是客观唯心主义。_____



5、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6、单选题  下列结论正确的是_____。
A: 2013年1~5月份,全市商品房施工面积超过4000万平方米
B: 2013年1~5月份,全市民间投资完成额不足同期总投资完成额的一半
C: 2013年1~5月份,全市亿元以上在建项目中10亿元以上的在建项目数不足10%
D: 2012年1~5月份,全市工业投资在建项目超过550个



7、单选题  用饿猫逃出笼箱的著名实验,解释试误学习现象的心理学家是_____。
A: 苛勒
B: 巴甫洛夫
C: 斯金纳
D: 桑代克



8、单选题  实行按劳分配的前提是_____
A: 社会分工发达
B: 社会生产资料公有制
C: 生产力发展水平较高
D: 市场化水平较高



9、判断题  公民的通信自由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剥夺。_____。



10、多选题  人们对真理的认识是一个不断反复的过程,其原因是_____
A: 人们的认识能力受客观历史条件的制约
B: 事物本质的暴露是一个过程
C: 人们的认识水平受主观条件的影响
D: 人们的认识是一个过程



11、单选题  国画大师李某欲将自己的传奇人生记录下来,遂请作家王某执笔,其助手张某整理素材。王某以李某的人生经历为素材完成了自传体小说《我的艺术人生》。李某向王某支付了5万元,但未约定著作权的归属。该小说的著作权应当归谁所有_____
A: 归王某所有
B: 归李某所有
C: 归王某和张某共同所有
D: 归王某、张某和李某三人共同所有



12、单选题  雷锋一生并没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壮举,也并没有高调的宣示和张扬,可以说除了平凡还是平凡。但是,雷锋正是以其“平凡”的一生,证明了“公者千古,私者一时”的道理,成就了一个民族道德建设的前行者。这给我们的启示是_____。
A: 人生价值只有在平凡中才能实现
B: 个人应在与社会的统一中实现价值
C: 人的价值就是怀着奉献之心而不求回报
D: 价值判断与价值选择具有社会历史性



13、单选题  下列句子中,有语病的一句是_____。
A: 经过不懈的努力,几年来,郊县的生活水平和环境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B: 在日本,生姜成为备受瞩目的养生食材主角。
C: 女人即使天姿国色又善于化妆打扮,但衣衫褴褛破旧,就算西施也不会让人觉得好看。
D: —项新研究发现,每周吃三份以上垃圾食品的儿童会出现更多哮喘、流鼻涕和皮肤瘙痒等严重过敏症状。



14、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15、单选题  我国增值税的基本税率为_____
A: 3%
B: 13%
C: 17%
D: 33%



16、单选题  以下不属于问题界定的主要方法的是_____
A: 类别分析法
B: 类比分析法
C: 实验分析法
D: 层次分析法



17、单选题  对立统一的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在于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B: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C: 事物发展的结构和层次
D: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18、单选题  马克思说搬运夫和哲学家之间的原始差别要比家犬和猎犬之间的差别小得多。他们之间的鸿沟是分工掘成的。”这表明人的才能_____。
A: 与人的先天生理素质没有关联
B: 主要来源于后天的实践
C: 取决于人的主观努力的程度
D: 是由人的社会政治地位决定的



19、单选题  随着老龄化加剧,缴纳养老保险费的人在慢慢减少,而退休的人相对增多。要解决这一问题,要么推迟退休年龄,要么工作者多缴费,要么退休者少拿钱。但是,要求工作者多缴费不容易,而让退休的人少拿钱也很难,因此只剩下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选择。这也是国际惯例。作者对老龄化加剧情况下采用适当推迟退休年龄这一做法的态度是_____。
A: 不置可否
B: 保持怀疑
C: 赞同认可
D: 无奈接受



20、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决定围绕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提出“三统一” “四善于”,下列对“三统一”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把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同依法执政基本方式统一起来
B: 把发扬人民民主同严格依法办事统一起来
C: 把党领导人民制定和实施宪法法律同党坚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统一起来
D: 把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同人大、政府、政协、审判机关、检察机关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能、 开展工作统一起来



21、单选题  下列有关公文知识的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多级行文是上行文中最基本的行文方式
B: 通报适用于公布社会各有关方面应遵守或者周知的事项
C: 行文关系决定了行文方向,是行文制度的核心
D: 公文的版记部分包括签发人,附注等内容



22、单选题  知识经济与科学发展观之所以是一致的,是因为_____。
A: 知识经济中产业结构的高度化
B: 知识经济把人的作用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C: 知识经济建立于高技术的基础上
D: 知识经济更多地依赖互联网



23、单选题  甲医院从乙公司购买彩电30台,每台2000元,下列不属于这一买卖法律关系构成要素的是_____。
A: 乙公司
B: 6万元彩电价款
C: 甲医院的院长
D: 30台彩电



24、单选题  违法主体对违法行为承担的具有强制性的法律后果称为_____。
A: 法律后果
B: 法律责任
C: 法律制裁
D: 法律处分



25、判断题  科学发展观之所以得到全党全社会的认同,根本原因就在于它是立足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的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_____



26、多选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生产关系和生产力的矛盾
B: 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
C: 上层建筑和经济基础的矛盾
D: 社会主义道路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



27、多选题  下列_____的行为不构成对知识产权的侵犯。
A: 甲购买正版畅销图书用于出租
B: 乙购买正版杀毒软件用于出租
C: 丙购买正版唱片用于出租
D: 丁购买正宗专利产品用于出租



28、单选题  国际TOP500组织11月18日公布了最新全球超级计算机500强排行榜单,中国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研制的“_____”以比第二名——美国的“泰坦”快近一倍的速度再度登上榜首。
A: 昆仑一号
B: 昆仑二号
C: 天河一号
D: 天河二号



29、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备案。
A: 上级政府
B: 人事综合管理部门
C: 党委组织部门
D: 本级政府



30、单选题  10GB等于_____。
A: 10240MB
B: 1024MB
C: 10240KB
D: 1024KB



31、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32、单选题  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要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同一矛盾的双方,其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B: 在复杂事物发展过程中,不同矛盾的地位、作用是不平衡的
C: 矛盾普遍存在,必须一分为二地看问题
D: —切事物都在发展,必须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33、多选题  抢劫罪与抢夺罪的主要区别在于_____
A: 犯罪客体不伺
B: 犯罪目的不同
C: 犯罪手段不同
D: 犯罪结果不同



34、单选题  标的物提存后意外灭失的风险由谁承担_____。
A: 债务人
B: 债权人
C: 第三人
D: 提存机关



35、单选题  成语“飞黄腾达”中的“飞黄”原指_____。
A: 传说中的神马
B: —种龙的名字
C: 飞奔、飞驰
D: 古时官位名



36、单选题  国务院5月13日上午召开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国务院机构职能转变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发表讲话,他强调政府要简政放权,_____,创新管理激发市场创造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
A: 改革机构
B: 改变观念
C: 转变职能
D: 分级分权



37、多选题  下列公民中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权利的人是_____。
A: 八十岁的李老汉
B: 生活困难的朱某
C: 身患疾病的宋某
D: 丧失劳动能力的郭某



3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统筹兼顾
B: 保护生态环境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以人为本



39、多选题  船是一种重要的水上交通工具。在划船的活动中,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船漂浮在水面上,所受的浮力等于重力
B: 当用力划桨时,船就前进,说明力可以改变物体的运动状态
C: 船底做成流线型,是为了减小水的阻力
D: 停止划桨后,船会停下来,说明船失去了惯性



40、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革的根本目的是_____
A: 改变社会主义制度
B: 完善社会主义制度
C: 解放发展生产力
D: 实现社会公平



41、单选题  我国“十二五”规划纲要提出,在工业化、城镇化深人发展中同步推进_____。
A: 农业现代化
B: 社会现代化
C: 现代化
D: 社会化



42、单选题  属于廉政保障制度的是_____。
A: 交流制度
B: 工资制度
C: 控告制度
D: 回避制度



43、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交换决定生产,分配决定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44、单选题  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任免人员使用的文种是_____。
A: 命令
B: 决定
C: 通知
D: 指示



45、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收取部分必要费用
B: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得收取任何费用
C: 行政机关不得通过其他组织、个人以有偿服务方式提供政府信息
D: 行政机关收取费用的标准由国务院价格主管部门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E: 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可以随意收取费用



46、判断题  用来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的文件有决定和通知。_____



47、单选题  关于行政复议第三人,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第三人可以委托一至二名代理人参加复议
B: 第三人不参加行政复议,不影响复议案件的审理
C: 复议机关应为第三人查阅有关材料提供必要条件
D: 第三人与申请人逾期不起诉又不履行复议决定的强制执行制度不同



48、单选题  关于中国的水利工程,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刘家峡、青铜峡和三门峡水电站均建在黄河上
B: 三峡大坝和葛洲坝均建在长江上
C: 丰满水电站是中国最早建成的大型水电站
D: 小浪底水利枢纽工程位于河南省开封市



49、单选题  甲市居民陈某在乙市出差期间被乙市公安局误认为盲流收容遣送至丙市。乙市地方性法规规定,对收容遣送不服提起诉讼的人须先申请行政复议。陈某决定向甲市法院起诉,甲市法院应_____。
A: 受理此案
B: 裁定不予受理并告知陈某先向乙市行政机关申请行政复议
C: 移送乙市法院管辖
D: 移送丙市法院管辖



50、单选题  微型计算机存储系统中,PROM是_____。
A: 可读写存储器
B: 动态随机存储器
C: 只读写存储器
D: 可编程只读存储器



51、单选题  有关唐某是否应当承担刑事责任,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唐某违章驾驶,但没有造成重大事故,故不承担刑事责任
B: 唐某违章驾驶,造成一人死亡,构成交通肇事罪
C: 唐某属于雇佣工,故应由王某承担刑事责任
D: 以上说法都错误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山东省气候的描述,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气候属暖温带季风气候类型
B: 全年无霜期由东北沿海向西南递增
C: 年平均降水量一般在550~950毫米之间,由东南向西北递减
D: 全省气温地区差异南北大于东西



53、单选题  社会个人、团体或组织对教师职业道德评价的主要途径不包括_____。
A: 社会舆论
B: 内心的自信
C: 教育准则
D: 传统习惯



54、单选题  按照突发事件发生的紧急程度、发展态势和造成的危害程度可将突发事件的预警级别分为四级,从高到低依次用_____颜色标示。
A: 橙、红、黄、蓝
B: 黄、红、蓝、橙
C: 蓝、红、黄、橙
D: 红、橙、黄、蓝



55、单选题  为保证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我国正在探索建立与行政区划适当分离的司法管理制度,改革司法管理体制,推动_____人财物统一管理。
A: 地方各级法院
B: 检察院
C: 省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D: 市级以下地方检察院



56、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通讯史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1837年,莫尔斯设计出了著名的莫尔斯电码,利用“点”、“划”和“间隔”的不同组合来表示字母、数字、标点和符号
B: 1876年,美国人贝尔发明了电话,从根本上改变了人类的通讯方式
C: 手机最早是芬兰IT巨头诺基亚公司发明的,目前在中国大陆及台湾以GSM制式最为普及
D: MSN是微软公司推出的即时消息软件,可以与亲人、朋友、工作伙伴进行文字聊天、语音对话、视频会议等即时交流,还可以通过此软件来查看联系人是否联机



57、单选题  某局公务员赵某触犯刑法,因有自首情节,被人民法院依法从轻判处管制6个月,按照《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 ,应当给予_____处分。
A: 降级
B: 撤职
C: 开除
D: 开除党籍



58、单选题  ①上千万的智能手机用户受到直接影响②个别运营商违规经营③专家纷纷支招防范病毒④病毒大爆发⑤智能手机越来越受人们的青睐_____
A: ②-⑤-④-③-①
B: ④-⑤-③-②-①
C: ⑤-③-①-④-②
D: ⑤-②-④-①-③



59、判断题  人类社会发展的历史本质是阶级斗争的历史。_____



60、单选题  若要依据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或者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可以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公告
C: 通告
D: 命令



61、判断题  公共伦理建设的最低要求是伦理的制度化、规范化。_____



62、单选题  _____是事业单位改革的基本措施。
A: 以公益性确定国家兴办公共事业单位的范围
B: 实现政事分开
C: 加大政府兴办事业单位的比重
D: 加强政府对事业单位的控制



63、单选题  政府对市场的调控主要是_____。
A: 微观经济政策
B: 审批、管钱、管物
C: 宏观总量的调控
D: 限制市场发展



64、单选题  近年来,安徽省着力推进生态强省建设,积极采取多项治污措施:新增污水处理配套管网、新增造林面积、建设城市绿道等,大大改善了生态和人居环境。2013年,我省_____荣获“中国人居环境奖”。
A: 黄山市
B: 合肥市
C: 池州市
D: 淮北市



65、单选题  林某不服县农业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农业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林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裁定准予撤诉。一周后,农业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审理
B: 林某可以对法院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林某可以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申请再审
D: 林某可以对农业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66、判断题  班级管理应该以学生为核心,建立以学生为本的班级管理机制。_____



67、单选题  群众观点是马克思主义的基本观点,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工作路线,执法为民是政法机关的根本宗旨。其理论基础是_____。
A: 唯物论
B: 辩证法
C: 认识论
D: 唯物史观



68、多选题  属于《一、二、三类动物疫病病种名录》中规定的一类动物疫病是_____。
A: 口蹄疫
B: 蓝舌病
C: 弓形虫病
D: 小反刍兽疫



69、多选题  _____是公文的选择性格式。
A: 标题
B: 主送机关
C: 签发人
D: 附件



70、多选题  规章类文书的文种包括_____。
A: 条例
B: 规划
C: 章程
D: 实施细则



71、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作为一个独立的科学体系,具有其特殊的性质,它实质上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与我国新民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
B: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和国际形势相结合的产物
C: 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践和时代特征相结合的产物
D: 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相结合的产物



72、单选题  有了国内外巨大的价差,石油企业更愿意将成品油销往海外。同时,国际石油投机商也迅速抓住了这个机会,以来料加工为__,将低价成品油大量出口到境外大赚一笔,这样的情况又造成国内成品油供应紧张,__了国内油品市场。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手段 影响
B: 掩护 扭曲
C: 名义 抑制
D: 幌子 牺牲



73、单选题  下列关于我国武装力量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武装力量受中国共产党领导
B: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的职责中不包括防卫作战
C: 国务院、中央军委共同领导全国的国防动员工作
D: 我国武装力量由中国人民解放军现役部队及预备役部队、中国人民武装警察和民兵组成



74、单选题  下列按时间先后顺序排序错误的是_____。
A: 文景之治光武中兴开元盛世
B: 鸦片战争洋务运动戊戌变法
C: 辛亥革命新文化运动北伐战争
D: 新中国成立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抗美援朝



75、单选题  我国加人WTO是在_____。
A: 1999年
B: 2000年
C: 2001年
D: 2002年



76、单选题  小张(男)和小王(女)办理了结婚登记,但尚未共同生活。一日,小张在出差途中遇车祸 身亡。小张生前住父母处,除留下一些个人遗物外,还有小张婚前存入银行的18万元个人存 款。关于小张的存款,下列继承方式正确的是_____。
A: 小王不得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
B: 小王可以以配偶身份继承小张的存款,得到18万元左右
C: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6万元左右
D: 小王可与小张父母共同继承小张存款,得到9万元左右



77、单选题  王某和施某的斗殴行为在侵权形态上属于_____
A: 单方侵权
B: 共同侵权
C: 相互侵权
D: 特殊侵权



78、单选题  下列哪个机关有权决定民族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_____
A: 县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省人大常务委员会
D: 直辖市的人民政府



79、多选题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中的“治治病”,就是要_____。
A: 对作风方面存在问题的党员、干部进行教育提醒
B: 对作风方面问题严重的进行查处
C: 对与民争利、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治理
D: 对脱离群众、缺乏群众立场观点的不合格党员及时处理



80、单选题  医学科学家证明,如果人的大脑皮层受损,就会丧失思维能力,没有意识。这说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人脑是意识的物质器官
C: 人脑健康自然会有正确的意识
D: 意识是对外界事物的正确反映



81、单选题  _____是普洱茶的故乡、原产地和集散地。
A: 景谷
B: 宁洱
C: 镇沅
D: 孟连



82、判断题  转变政府职能要求我们,对于社会组织,要多积极引导发展,减少管理和制约,以增强其自主性和活力。_____



83、多选题  “观念的东西不外是移入人的头脑并在人的头脑中改造过的物质东西而已。”这一观点表明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源泉
B: 意识是人脑产生的特殊物质
C: 意识是客观存在的主观映象
D: 观念的东西同物质的东西是具有同一性的



84、单选题  古代有一个佛偈故事:庙前佛幡随风而动,方丈以此考问众徒。甲徒曰:“风催幡动!”乙徒曰:“幡何动?分明是你心动!心动才有幡动!”下面的思想与乙徒相近的是_____。
A: 万物皆只有一个理
B: 有理而后有气
C: 宇宙便是吾心
D: 父子君臣,天下之定理



85、单选题  某区进行人大代表选举,小张因特殊原因委托小王代为投票。关于委托他人代为投票的条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小张在选举期间外出,不在本区
B: 委托投票必须经选举委员会同意
C: 被委托人同时接受的委托不得超过三个人
D: 口头委托或者书面委托均可



86、单选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文化的根本是_____。
A: 促进人的全面发展
B: 提高人的道德素质
C: 提高全民族的科学文化水平
D: 在全社会形成共同的理想和精神支柱



87、多选题  组织规模的变化对组织成本的影响,直接影响_____。
A: 管理的机会成本
B: 委托代理成本
C: 外部交易成本
D: 内部消耗成本



88、单选题  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行文应采取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89、单选题  下列属于二次能源的是_____。
A: 水能
B: 风能
C: 电能
D: 太阳能



90、单选题  关于查封、扣押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对查封、扣押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行政机关应当妥善保管,不得损坏,但可以合理使用
B: 当事人的场所、设施或者财物已被其他国家机关依法查封的,不得重复查封
C: 查封、扣押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
D: 因查封、扣押发生的保管费用由当事人承担



91、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工人阶级领导的、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_____的社会主义国家。
A: 无产阶级专政
B: 人民代表大会
C: 人民民主专政
D: 多党合作制



92、单选题  某鸭梨产区建立恒温库储存鸭梨,为反季销售提供了条件,也为梨农增收提供了保障,据测算,每储存1千克鸭梨可增加收人0.5元。这一做法表明_____。
A: 商品的价格受供求关系影响
B: 延长农产品储存时间可提髙农民收入
C: 商品销售环节可创造更大的价值
D: 商品的储存成本提高了商品价值



93、单选题  老鼠——耗子_____
A: 野猫——狐狸
B: 乌贼——墨鱼
C: 袋鼠——松鼠
D: 蟑螂——蜘蛛



94、判断题  “否定之否定”规定揭示了事物发展的总趋势是仿佛向出发点的回复。_____



95、单选题  ①北京的两位地理学教授都在回信中____他执著追求,并向他介绍了一些考研书目和学习方法。②这位母亲同时告诉了我们那个时代的人情物意,在现今物欲横流的功利化时代,一股久违的感觉____:这正是我们今天所千呼万唤的世间真情!_____
A: 勉力 情不自禁
B: 勉力 戛然而止
C: 勉励 自然而然
D: 勉励 油然而生



96、单选题  “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比喻的是机关管理的_____。
A: 被动性
B: 科学性
C: 凌乱性
D: 庞杂性



9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准确的是_____。
A: 行政处罚通常由违法行为发生地的县级以上有权行政主体管辖
B: 在我国,人民检察院对行政案件的审理进行监督主要是采用抗诉的方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影响相对方权利义务决定后,应说明作出决定的法律依据
D: 行政机关发现对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作出的行政处罚有错误的,应当主动改正



98、单选题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2007年受理的《十大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中,有三件是与网络传媒相关的侵权案,这说明_____
A: 有一部分案件与不正当竞争相关
B: 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知识产权保护成为重要的游戏规则
C: 网络侵权依然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重点
D: 网络侵权依然是知识产权保护的难点



99、单选题  下列关于卫星导航系统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GPS是美国建立的卫星导航系统
B: 北斗导航系统是我国自主研发的卫星导航系统
C: “伽利略”导航系统是第一个基于民用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D: GPS的信号强度和准确度是不可控的



100、单选题  数罪并罚时,如果数罪中有判处附加刑的,附加刑_____。
A: 无须执行
B: 可以不执行
C: 可以执行
D: 仍须执行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吉林白城洮南市事业单位引..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