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2024山东济宁市任城区教体系统校园招聘10名(曲阜师范大学站)强化练习题(一)
2024-01-09 02:16:2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是人民代表大会制度。_____



2、单选题  低碳生活”就是指尽量减少日常生活所消耗的能量,从而间接降低二氧化碳排放量的一种生活理念,下列不属于低碳生活理念的一项是_____。
A: 超市采用玻璃门冰柜,缩短顾客购物时打开冰柜门的时间
B: 优先选用公共交通出行,减少驾车次数
C: 尽量减少传真机、打印机和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使用量
D: 公共场所禁止吸烟,餐馆、咖啡厅设立吸烟区



3、判断题  按照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规定,与老年人分开居住的家庭成员如果没有经常回家看望老年人,就属违法。_____



4、单选题  我国人事制度历来不可动摇的根本原则是_____。
A: 公平竞争原则
B: 依法管理原则
C: 党管干部原则
D: 分类管理原则



5、单选题  在生产力的基本要素中,_____占主体地位。
A: 劳动者
B: 生产工具
C: 劳动资料
D: 劳动对象



6、单选题  穿越剧以“穿越”的手法演绎历史,满足了不少人的欣赏需求,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 但以“穿越”的方式解读历史也引来了更多的反思,甚至受到批评。这就要求影视作品的创作要能够_____。
A: 满足大众的娱乐化需求
B: 提高人们辨别异质文化的能力
C: 保障人们基本文化权益
D: 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



7、单选题  世贸组织规则,要求所有成员对来自某一成员的产品给予利益、优待、特权和豁免,应当无条件地给予来自其他所有成员的相同产品。这一原则被称为_____。
A: 最惠国待遇原则
B: 国民待遇原则
C: 互惠原则
D: 贸易透明度原则



8、多选题  宽广的肥沃的东北平原,大气磅礴的白山黑水,孕育了一座年轻而美丽的城市——长春。_____这些美誉,从不同侧面展现了她迷人的风采。
A: 汽车城
B: 电影城
C: 森林城
D: 文化城



9、单选题  下列文物遗址位于西安市境内的是_____。
A: 楼观台
B: 桥陵
C: 法门寺
D: 周原遗址



10、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民族区域自治制度,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前提是在国家的统一领导下
B: 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
C: 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说明我国不是单一制国家



11、判断题  毛泽东同志提出“今后党要非常注意军事,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重要思想是在八七会议上。_____



12、单选题  人类社会的基本矛盾是_____。
A: 人类社会与自然界之间的矛盾
B: 开拓进取与因循守旧之间的矛盾
C: 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之间的矛盾
D: 剥削阶级与被剥削阶级之间矛盾



13、单选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形而上学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14、单选题  “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其中“黄鹤楼”位于我国_____。
A: 山西省
B: 湖北省
C: 湖南省
D: 江西省



15、单选题  下列对实践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实践是道德实践,告诉人们“我应该怎么做”
B: 实践是主体客体化与客体主体化的过程
C: 实践是政治实践,表现为公民积极参与政治生活方面
D: 实践是生命活动,人和动物的生产活动就属于实践



16、多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中按劳分配的“劳”是指_____。
A: 不同形式的具体劳动
B: 通过价值形式来实现的劳动
C: 劳动者实际支出的劳动
D: 公有制企业的局部劳动



17、单选题  上海世博会主题馆是目前世界最大单体面积太阳能屋面,其太阳能板面积达3万平方米。下列各项关于太阳能电池板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板主要材料是地球上较稀缺的一种物质——“硅”
B: 太阳能电池板的作用是将太阳能转化为电能
C: 普通太阳能电池板通常只能吸收部分太阳光谱,阳光吸收率仅为70%左右。
D: 太阳能电池板是太阳能发电系统中价值最低的部分



18、单选题  红色颜料与①色颜料可配成紫色,黄色颜料与②色颜料可配成绿色。_____
A: ①绿②蓝
B: ①蓝②蓝
C: ①蓝②红
D: ①绿②红



19、单选题  因药品、消毒药剂、医疗器械的缺陷,或者输入不合格的血液造成患者损害的,下列选项不正确的是_____。
A: 患者可以向生产者请求赔偿
B: 患者可以向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C: 患者可以向医疗机构请求赔偿
D: 患者只能向生产者或血液提供机构请求赔偿



20、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规律性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21、判断题  世界贸易组织的最终目标是实现世界贸易标准化。_____



22、单选题  下列哪个称号不是端午节的别称?_____
A: 浴兰节
B: 女儿节
C: 地腊
D: 中天节



23、单选题  GDP是指_____。
A: 国内生产总值
B: 国民生产总值
C: 综合国力
D: 经济总量



24、单选题  _____
A: ②一⑤一③一④一①
B: ④一⑤一②一③一①
C: ②一⑤一④一①一③
D: ②一④一⑤一③一①



25、单选题  单位商品的价值量与生产该商品的劳动生产率_____。
A: 成反比
B: 成正比
C: 无关
D: 有时成正比,有时成反比



26、单选题  “四个现代化”即工业现代化、农业现代化、国防现代化、科学现代化。邓小平认为要实现“四个现代化”,关键在于实现_____。
A: 科学技术现代化
B: 国防现代化
C: 农业现代化
D: 工业现代化



27、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28、单选题  决定与决议的主要不同在于_____。
A: 规范性
B: 领导指导性
C: 生成程序
D: 时效性



29、单选题  我国对法律溯及力问题实行的原则是_____。
A: 法在任何情况下均溯及既往
B: 法在任何情况均不溯及既往
C: 法在一般情况不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D: 法在一般情况下溯及既往,但为了更好地保护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权利和利益而作的特别的规定除外



30、单选题  领导考虑分派a、h两人执行一项特殊任务,经过讨论,有四个建议:①选择a但不选择b;②或者不选择a,或者选择b;③如果选择b,则选择a;④选择b,但不选择a。 据此,可以断定,不可能由同一个人提出的建议是:_____
A: ①和②
B: ①和③
C: ②和③
D: ①和④



3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最根本的保证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以德治国
C: 从严治党
D: 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32、单选题  基尼系数是衡量一个国家:_____
A: 收人分配公平程度
B: 城乡发展差距
C: 经济发展水平
D: 居民穷富程度



33、单选题  在公文的形成、办理、平时管理和整理归档的各个阶段都应当注重的是_____。
A: 机要性
B: 政治性
C: 时限性
D: 规范性



34、单选题  与传统工业相比,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最重要条件是_____
A: 自然资源丰富
B: 科技力量雄厚
C: 位置优越
D: 劳动力资源充足



35、单选题  下列关于火山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喷出的物质有气态、流态和固态三种
B: 页岩是最常见的岩浆岩
C: 五大连池的形成与火山喷发有关
D: 可分为死火山、活火山和休眠火山



36、多选题  现代公共行政的原则包括_____。
A: 法制原则
B: 服务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责任原则



37、多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包括_____。
A: 姓名权
B: 创意权
C: 著作权
D: 发明权
E: 专利权



38、判断题  财产性、补偿性和非强制性是民事责任的特征。_____



39、判断题  发展先进文化要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吸收和借鉴世界优秀文化成果,抵制落后文化,消除腐朽文化。_____



40、多选题  边塞诗人是以古代边塞地区生活和自然风光为题材写作的诗人,其诗作大多描写边塞的山川景物和风土人情,以反映塞上战争和军旅生活为主。下列属于边塞诗人的有_____。
A: 局适
B: 岑参
C: 王昌龄
D: 孟浩然



41、单选题  恩格斯指出:每一时代的哲学作为分工的一个特定的领域,都具有由它的先驱传给它而它便由此出发的特定的思想材料作为前提。因此,经济上落后的国家在哲学上仍然能够演奏第一小提琴。这说明_____。
A: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反映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D: 社会存在对社会意识的决定作用



42、单选题  张某被县公安局处以15日行政拘留,3个月后张某向县政府申请行政复议,县政府以超过申请期限为由决定不予受理。张某遂以县公安局为被告向县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撤销县公安局的处罚决定。对于张某提起的诉讼,县法院的哪一种做法是正确的?_____
A: 以原告未经行政复议程序为由裁定不予受理
B: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被告,原告拒绝变更的,应当驳回诉讼请求
C: 通知原告变更诉讼请求,原告拒绝变更的,裁定不予受理
D: 予以受理



43、单选题  “西气东输”输送的气体的主要成分是_____。
A: —氧化碳
B: 氢气
C: 甲烷
D: 二氧化碳



44、单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特征是_____。
A: 由农业国家逐步转变为工业化国家
B: 逐步缩小同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C: 逐步摆脱不发达状态,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
D: 经济文化发展不平衡



45、多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总特征是_____。
A: 否定之否定
B: 量变到质变
C: 普遍联系
D: 永恒发展



46、单选题  职业理想是人们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职业活动奋斗目标上的集中表现,是形成_____的基础。
A: 职业义务
B: 职业纪律
C: 职业态度
D: 职业荣誉



47、单选题  唐玄宗开元年间,政局稳定、经济繁荣、文化昌盛、国力富强,是唐朝极盛的时期,历史上称这段时期为_____。
A: 贞观之治
B: 文景之治
C: 开元盛世
D: 康乾盛世



48、简答题  简述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征。(6分)



49、多选题  下列史书中,记事的史书是_____。
A: 《汉书》
B: 《战国策》
C: 《史记》
D: 《春秋》



50、单选题  蓝牙技术是一种_____。
A: 长距离无线通信技术
B: 短距离无线通信技术
C: 以光为信息传送媒体的通信方法
D: 利用因特网进行话音信息传送的通话方式



5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多年来,我国经济区域结构实现了从低水平不协调到各具优势、协调发展的转变,下列错误的是_____。
A: 东部沿海地区得到长足发展,成为带动国民经济持续增长的核心区和增长极
B: 中西部及东北地区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均接近或快于东部地区
C: 我国经济发展中结构性矛盾仍然非常突出,农业基础薄弱,工业素质不高,服务业发展滞后
D: 我国工业布局着力由沿海向内地推进,主要强调“双线建设”,谋求改变生产力布局过度东倾的状态



52、判断题  货币的产生是商品内在矛盾运动的必然结果,这些矛盾除了具体劳动与抽象劳动的矛盾、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的矛盾等之外,还有使用价值与价值的矛盾。_____



5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物权客体的是_____。
A: 房屋
B: 电脑
C: 汽车
D: 行为



54、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领导者的三项基本技能的是_____
A: 观念技能
B: 人事技能
C: 管理技能
D: 技术技能



55、单选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造成30人以上死亡的是特别重大事故
B: 重大事故必须逐级上报至国务院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
C: 特别重大事故由事故发生地省级人民政府则调查
D: 报告事故的内容应当包括事故发生单位概况



56、单选题  城市铁路桥的铁道两边往往留有一定宽度,足够一个人行走。但是铁路桥是严禁行人通行的,禁止行人通行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担心行人被高速行进中的火车上的突出物剐到
B: 由于铁路桥的护栏间隙较大,行人容易从护栏间隙中坠落
C: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外的推力,有将附近物体推下桥的危险
D: 高速行驶的火车扰动空气,气流改变造成向内的吸力,有将附近物体卷入的危险



57、单选题  —篇历史论文中指出:北洋舰队是洋务派标榜御海、自强的样板,苦心经营凡二十年,耗银3000余万两,北洋海防经费支出总额,相当于同期江南制造局以及福建船政局从创办到中法战争爆发17年总k出之和……这种情况对于一个近于崩溃的封建国家是更不胜负担,这段材料_____。
A: 反映了清朝政府重视海防的目的
B: 正确指出了北洋舰队灭亡原因
C: 揭露了清朝政府统治腐朽的根源
D: 揭示了甲午中日战争必然结局



58、单选题  下列有关我国最新科技成果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首台自主设计、自主集成的深海载人潜水器“蛟龙号”已经成功突破8000米水深,创造了中国载人深潜新纪录
B: 安装在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的“天河一号”是我国首台千万亿次超级计算机
C: 我国首个空间实验室“天宫一号”成功实现了无人交会对接
D: 我国自主研制的首架大型民用直升机AC313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已经具备自主研制大型直升机的能力



59、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不属于行政行为的是_____
A: 某国家机关为建住宅楼与某建筑公司签订建筑工程承包合同
B: 某县技术监督局对所辖境内某化工厂生产国家明令淘汰的产品的行为予以处罚
C: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根据利害关系人申请,宣告某专利权无效
D: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为符合条件的企业颁发营业执照



60、单选题  “没有底蕴的开放是瓦解,没有原则的包容是妥协,没有扬弃的继承是退化”。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文化发展过程中,_____。 ①要坚持与时倶进,不断赋予传统文化新的内涵 ②对于传统文化,要有所淘汰,有所发扬 ③要进行文化交流并融合其他民族优秀文化成果 ④学习和借鉴外来文化
A: ①②④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③



61、单选题  在人们的互相交往中,和悦的语气,亲切的称呼,诚挚的态度,是社会公德中_____的体现。
A: 文明礼貌
B: 助人为乐
C: 爱护公物
D: 遵纪守法



62、单选题  为避免绕远路,张三与邻人李四达成以下书面协议:张三有权通过李四的土地直接到达自己的土地,并由张三给予适当补偿。该项权利属于_____。
A: 相邻权
B: 地役权
C: 地上权
D: 土地使用权



63、单选题  中国建设的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中国原子城,位于青海省_____。
A: 海北
B: 海南
C: 海西
D: 海东



64、单选题  下列做法符合劳务派遣相关规定的是_____。
A: 甲单位成立劳务派遣公司,通过该公司与自己的员工签订劳动合同
B: 乙单位拒绝对劳务派遣公司违法解聘的员工提供补偿
C: 丙单位与劳务派遣公司签订协议,将派遣员工派遣到其他单位
D: 丁单位对暂时无工作的派遣员工支付报酬



65、单选题  把意识看成是大脑分泌出来的特殊物质的观点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观点
B: 机械唯物主义观点
C: ?庸俗进化论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的观点



66、单选题  随着生产和生活垃圾的急剧增加,垃圾处理巳成为一个重要的社会和经济问题,而有关专家却说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将垃圾看成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表明_____。
A: 坚持了联系的观点,世界上一切事物都是相互联系的
B: 混淆了矛盾主次方面,看不到矛盾主要方面决定事物性质
C: 坚持了矛盾的分析方法,看到矛盾双方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
D: 违背了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的辩证关系,看不到矛盾的普遍性



67、单选题  随着全球肉类产量的进一步增加,畜牧业对全球温室效应的影响也会增长。目前,畜牧 业用地已经占到地球土地面积的30%。作为农业增长最为迅速的一个门类,畜牧业还会占用更 多的土地用来生产饲料和放牧。在拉丁美洲,为给牧场腾出空间,已经有70%的森林遭到砍伐。 目前畜牧业对全球825个陆地生态区中的306个造成了威胁,并且威胁到1699个濒危物种。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应严格控制畜牧业发展
B: 畜牧业造成的污染严重
C: 畜牧业发展面临的瓶颈
D: 发展畜牧业的环境代价



68、单选题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指出:主体选择不同的参照系对同一物理事件或物理过程进行时空度量,所得的结果可能不一样。从认识论上来说是_____。
A: 真象和假象的区别所造成的
B: 现象和本质的矛盾所造成的
C: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的变化所造成的
D: 由于主观认识的错觉所造成的



69、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经济体制改革与政治体制改革的关系表现为_____。
A: 前者是目的,后者是手段
B: 前者是基础,后者是目标
C: 前者是内容,后者是形式
D: 二者相互依赖、相互配合



70、单选题  在投资选择问题上,给投资者的建议不应是_____。
A: 多投资多回报
B: 既考虑收益,又要考虑风险
C: 量力而行
D: 注意多元化,又不要过于分散



71、判断题  战略愿景即前景,长期目标。_____



72、单选题  不属于“分异作用”的一项是:_____
A: 金属铁、镍及硫化铁熔化,并因密度大流向地球的中心部位
B: 比母质轻的熔融物质向上浮动
C: 陆核进一步增生,扩大形成地壳
D: 无机物质生成有机小分子



73、单选题  目前,中国各地市场条块分割,商品难以正常流动,其原因是_____。
A: 商家实力不足
B: 商品竞争力不强
C: 地方保护主义严重
D: 市场的惰性使然



74、单选题  有人认为除了三农问题,还存在第四农问题,第四农指_____。
A: 农民
B: 农民工
C: 农业生产
D: 农村



75、单选题  根据《劳动合同法》的规定,建立劳动关系,应当订立_____。
A: 书面劳动合同
B: 个人协议
C: 口头劳动合同
D: 书面或者口头劳动合同



76、判断题  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理论的提出标志着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即毛泽东思想的成熟。_____



77、单选题  职业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具体要求的是_____。
A: 着装华贵
B: 鞋袜搭配合理
C: 饰品俏丽
D: 发型突出个性



78、单选题  关于人民币汇率问题,中国政府多次指出:反对把人民币汇率问题政治化,反对某些国家借此问题施压。中国政府将继续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的原则,稳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至于什么时候改,怎么改,需要根据世界经济和中国经济的具体情况来决定。我国政府的这一态度表明_____。
A: 不同国家之间的利益是不可能一致的
B: 我国始终坚持和平共处的五项原则
C: 我国坚定地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独立自主是我国外交政策的基本立场



79、单选题  如果公安机关未对王某进行处罚,施某对此不服,向法院起诉,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不应受理,因为施某先动手打人
B: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可作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C: 如果法院受理,王某应作为被告参加诉讼
D: 法院不应受理,因公安机关不处罚王某并不损害施某权益



80、单选题  “地球能够满足人类的需要,但不能满足人类的贪婪。”这一观点启示我们,在处理人与自然的关系时必须_____。
A: 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B: 透过现象看本质
C: 坚持适度原则
D: 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



8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通车
B: 青藏公路通车
C: 第一汽车制造厂建成
D: 鞍山钢铁公司建成



82、单选题  某地方电视台要播放一部30集的电视剧,如果要求每天播出的集数互不相等,则最多可以播放几天?_____
A: 6天
B: 7天
C: 8天
D: 9天



83、单选题  1927年,国民革命失败后,毛泽东在“八七会议”上提出的著名论断是_____。
A: 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
B: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C: 须知政权是由枪杆子中取得的
D: 兵民是胜利之本



84、单选题  面对国内市场上冰箱生产厂家的激烈竞争,我国某冰箱生产企业在市场上率先进行降价,以此提高市场占有率,这种行为_____。
A: 属不正当竞争
B: 说明市场经济有竞争性
C: 降低企业冰箱的价值量
D: 违背商品价值规律



85、单选题  “一卡在手,走遍神州”。该广告语意在说明信用卡_____。
A: 是人们消费的唯一信用凭证
B: 能够满足人们的所有需求
C: 是一种货币,是人们存取现金的支付凭证
D: 作为一种常用的信用工具,用于多种经济结算



86、多选题  行政裁决与行政仲裁的共同点有_____。
A: 都是作为一种民间活动出现的
B: 都是行政机关以第三者的身份裁断的
C: 处理对象都是民事争议
D: 都是行政机关运用行政权力的过程



87、单选题  当前,城市化过程中主要问题是_____。
A: 城市数量过多
B: 生活水平下降
C: 市场供应不足
D: 交通拥堵,环境质量下降



88、多选题  “全球问题”深刻反映了_____。
A: 人类与自然之间的矛盾
B: 国家与国家之间的矛盾
C: 科学与价值之间的矛盾
D: 人与社会之间的矛盾



89、单选题  _____是指开发各类海洋资源和生产海洋产品所需的设备和方法。
A: 海洋环境探测技术
B: 海洋资源开发技术
C: 海洋生物技术
D: 海洋工程技术



90、单选题  下列事件与相关人物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三藩之乱:吴三桂,康熙
B: 七国之乱:吴王刘濞、汉景帝
C: 八王之乱:苻坚、谢玄
D: 安史之乱:郭子仪、史思明



9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民族自治地方有_____。
A: 自治区、自治州、民族乡
B: 自治区、自治县、民族乡
C: 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
D: 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92、单选题  代位继承所适用的范围是_____。
A: 遗嘱继承
B: 法定继承
C: 法定继承和遗嘱继承
D: 遗赠抚养协议



93、公文写作  2013年2月国务院批转了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制定的《关于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见》。简述为什么要深化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94、单选题  领导运用权力必须遵从和维护规范制度.但也有超越规章制度进行特殊处理,这实际是_____。
A: 运用权力中的合法性原则
B: 滥用权力
C: 运用权力中的例外原则
D: 权力寻租



95、多选题  遵义会议开始确立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从而在极其危急的情况下挽救了_____。
A: 中国共产党
B: 中国工农红军
C: 中国革命
D: 中国经济建设



96、多选题  政务公开是_____。
A: 公开国家领导人的财产
B: 公开工作纪律
C: 用人、财务和分配的公开
D: 公开办事规则、程序、时限和结果



97、单选题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这种现象指_____。
A: 消退
B: 行为强化
C: 刺激比较
D: 刺激泛化



98、多选题  组织为了进行业务活动,实现其使命和目标,必须具备各种资源,下列属于物力资源的有_____。
A: 运输设备
B: 管理人员
C: 能源
D: 市场信号



99、单选题  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国家采取了一系列刺激经济增长的措施,以下对其发挥作用机制的图示正确的是_____。
A: 降低贷款利率一减轻企业负担一增加企业投资一扩大生产规模
B: 增加发行国债一增加财政收入一增加政府投人一扩大国内需求
C: 增值税转型改革一增加国家税收一加大政府投资一扩大社会需求
D: 提高出口退税率一加大出口成本一抑制出口增长一扩大国内需求



100、多选题  对公务员的奖励包括_____。
A: 嘉奖
B: 授予荣誉称号
C: 记二等功
D: 记一等功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下半年四川甘孜州招考聘用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