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外交部钓鱼台宾馆管理局2024年招考高校毕业生强化练习卷(一)
2024-01-09 02:17:3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下列中央国家机关中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的有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B: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
C: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D: 最高人民法院院长



2、单选题  在资本主义市场上,商品出售价格的最低界限是_____。
A: 商品的个别价值
B: 商品的社会价值
C: 商品的生产成本
D: 商品的生产价格



3、单选题  提出“民为贵,君为轻,社稷次之”思想的是_____
A: 孔子
B: 老子
C: 孟子
D: 庄子



4、公文写作  【案例二】 自国务院《城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办法》(以下简称《救助管理办法》)颁布以来,救助大门敞开了,门槛拆掉了,来的人却少了,各地救助站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不少露宿街头的流浪者宁愿忍饥受冻,也不愿意接受救助,甚至与救助者打起了“游击”。 2013年1月,我国北方普遍遭遇大降温,东北许多城市纷纷加大主动救助力度。派出车辆、人员24小时不间断上街巡查,不间断地救助流浪人员,但依然有许多流浪人员不愿去救助站避寒。问及不愿去的原因,沈阳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说,多数流浪者不愿在救助站受约束,比如有人爱抽烟、喝酒,有人习惯了打牌、乞讨,救助站里都不允许。不少流浪人员表示,他们不愿意接受救助是担心被强迫送回老家。一位操南方口音的流浪人员对记者说,老家那边是山区,太穷。在这里每天乞讨能有不少收人,虽然有时候会挨点冻,却比被送去救助站然后送回老家好多了。 记者到成都市救助管理站采访时,正赶上被救助人员就餐。在整洁的餐厅内,几十名被救助人员正一边看电视,一边进餐,秩序井然;在住宿楼内记者看到,为照顾年老体弱和身体残疾者,他们都被安排住在一楼……管理站站长说,目前成都市已初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网络体系,与以往的收容遣送时期相比,现在的救助范围更加广泛、救助方式更趋于人性化,流浪乞讨人员能够得到更好的救助服务。但《救助管理办法》实施后,救助站救助的流浪乞讨人员的数量并未增加,而是在减少。对此,管理站站长分析,部分流浪乞讨人员不了解情况是其中原因之一,但关键还是《救助管理办法》中的自愿原则,即流浪乞讨人员请求并表示愿意接受救助时,救助站才可以实施救助;如果受助人员自愿放弃救助,要求离开救助站,救助站不得限制。这一管理思想和管理方式的转变,使受助人员的人格得到尊重,充分体现了政府对保障受助人合法权益的高度重视,但另一方面,也使新时期的救助工作面临一个现实问题,那就是部分人员不愿接受救助怎么办? 【案例分析】 1.试分析流浪乞讨人员不愿接受救助的主要原因。 2.从公共管理角度考虑,政府应该如何加强对城市中流浪乞讨人员的救助管理?



5、单选题  尽管已在国外定居了几十年,闽籍华裔陈先生一家还是喜欢乌龙茶,习惯于用筷子,见家乡人仍讲地道的家乡话,这说明:_____
A: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深远持久的
B: 文化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
C: 文化是人类社会特有的现象
D: 文化是一种习惯



6、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 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 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7、单选题  联合行文标注发文机关时,标在前面的机关是_____。
A: 上级的
B: 组织序列表中靠前的
C: 主办的
D: 其他系统的



8、单选题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_____的美誉。
A: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B: “五岳归来不看山,长白归来不看岳”
C: “匡庐奇秀甲天下”
D: “天下第一山”



9、单选题  丝绸之路在把古代中国的商品传送到亚洲、欧洲和非洲的一些国家的同时,也把中国的四大发明、养蚕丝织技术传到了那里,为世界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这里实现文化传播的方式是_____。
A: 人口迁徙
B: 旅游
C: 商业贸易
D: 教育



1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发展
C: 全面协调可持续
D: 统筹兼顾



11、判断题  行政决策就是指从备选方案中选择其一的过程。_____



12、单选题  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一观点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
D: 认为实践可以脱离认识



13、单选题  四川省辖区面积位列全国第_____名。
A: —
B: 二
C: 五
D: 十



14、多选题  中国传统文化强调塑造“内圣外王”的理想人格。内圣即以修身为本,通过格物、致和、征信、诚意,以具圣人才德;外王即以经世为用,通过齐家、治国、平天下,以施行王道。下列选项中符合“内圣外王”思想的是_____。
A: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B: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人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C: 天地与我并生,万物与我为一
D: 君子和而不同,小人同而不和



15、单选题  下列不是我国现代企业制度基本特征的是_____。
A: 产权清晰
B: 权责明确
C: 政企分开
D: 目标管理



16、单选题  设想没有物质的运动的观点是_____。
A: 唯心主义
B: 不可知论
C: 机械唯物主义
D: 朴素唯物主义



17、单选题  云南省提出加快形成“一圈、一带、六群、七廊”的战略格局,其中“一圈、一带”指的是_____。
A: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B: 滇南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C: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边对外开放经济带
D: 滇中城市经济圈,沿河对外开放经济带



18、单选题  马克思在哲学上的伟大贡献是_____。
A: 创立了唯物史观
B: 建立了革命的人道主义
C: 使哲学成为实证的科学
D: 创立了辩证思维方法



19、单选题  张某持刀闯人李某家中,声称要割下其耳朵教训李某,面对李某哀求,张某最终放弃,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未遂
C: 犯罪中止
D: 不构成犯罪



20、单选题  国家行政机关与行政机关外部系统人员的交流形式是_____。
A: 转任
B: 轮换
C: 轮岗
D: 调任



21、单选题  _____能帮助人体抵御细菌、病毒和其他异物的侵袭,是保护人体健康的卫士。
A: 红细胞
B: 白细胞
C: 血小板
D: 血细胞



22、判断题  人类的物质生产活动,是在认识了自然规律以后,在劳动者的头脑中形成内在尺度之后才进行的。_____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刑事诉讼法》的规定,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事实为根据
B: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以法律为准绳
C: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依靠群众
D: 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公安机关进行刑事诉讼,必须共同研究



24、单选题  下列诗词描写的是七夕的是_____。
A: 去年元月时,花市灯如昼。月上柳梢头,人约黄昏后。
B: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人屠苏。千门万户瞳瞳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C: 细雨成阴近夕阳,湖边飞阁照寒塘。黄花应笑关山客,每岁登高在异乡。
D: 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街夜色凉如水,卧看牵牛织女星。



25、单选题  “1914年2月,农工商部公布了《维持工厂办法大纲七条》,规定糖类、棉毛织物等数十种制造厂家,均在维持之列……此后,农工商部多次发出训令,要求所有公共机关的日用消耗品一律专购国货。”从中可获取的准确信息不包括_____。
A: 政府倡导使用国货
B: 政府实施有利于发展经济的政策
C: 民众抵制洋货
D: 重视发展轻工业



26、单选题  填入第4段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要剔除和杜绝制度上的弊病,还必须从文化上去找根子
B: 现代企业管理制度的建立,也必须基于中国所特有的国情
C: 脱离文化背景抽象谈论制度好坏,其实并没有多大意义
D: 深刻理解一个国家的文化,远比建立一套管理制度更困难



27、多选题  社会管理创新的主要目的有_____。
A: 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B: 促成公平公正的社会利益关系
C: 化解社会矛盾冲突
D: 培育合理的现代化社会结构



28、单选题  造成大气污染的有害气体是_____。
A: 氮气、氧气
B: 稀有气体、二氧化碳
C: 一氧化碳、二氧化碳
D: 氮气、二氧化碳



29、单选题  _____是世界上最早最完备的建筑学著作。
A: 《梦溪笔谈》
B: 《水经注》
C: 《建筑学》
D: 《营造法式》



30、多选题  1949年后,党和人民政府根据国情,制定了一系列方针、政策与法律法规,处理和解决国内民族问题,促进国内各民族实现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其主要原则是_____。
A: 坚持民族平等与民族团结的原则
B: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
C: 大力培养和使用少数民族干部
D: 大力发展少数民族的经济和文化



3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从国情出发,在继承中国传统法律文化优秀成果,借鉴人类法治文明的基础上,探索建立并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唯护了社会公正。下列有关我国司法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刑事案件的预审由人民检察院负责
B: 我国司法改革的根本目标是提升司法效率、保证司法质量
C: 我国的司法职业化改革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
D: 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是司法改革的价值取向



32、单选题  被国际同行们誉为“杂交水稻之父”的人物是_____。
A: 杨振宁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王选



33、单选题  —个人在赤道上称了一次自己的体重,身体条件相同的情况下又到北极去称了一次,那么_____。
A: 赤道重,北极轻
B: 赤道轻,北极重
C: 一样重
D: 因时而异



34、单选题  威尼斯商人:莎士比亚_____
A: 儒林外史:吴敬梓
B: 长生殿:孔尚任
C: 桃花扇:王实甫
D: 后汉书:司马迁



35、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36、判断题  1.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_____



37、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_____。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38、单选题  关于法的作用,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法的指引作用,是指法对本人行为起导向、引路的作用
B: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作为人们对他人行为的评价标准所起的作用
C: 法的教育作用,是指通过法的实施,使法律对一般人的行为产生影响
D: 法的作用的发挥不受人的因素影响



39、单选题  衡量领导干部群众观点强不强、工作实不实,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好不好的重要试金石是_____。
A: 经济建设是否有成效
B: 人民群众是否满意
C: 是否富有成效地帮助群众排难解忧
D: 社会是否取得进步



40、多选题  遵守行文规则是为了_____。
A: 确保公文迅速,准确传递
B: 避免行文紊乱
C: 确定行文关系
D: 控制发文数量



41、单选题  当红、橙、黄、绿、青、蓝、紫七种光会聚一点时,该点呈_____。
A: 黄色
B: 绿色
C: 红色
D: 白色



42、单选题  沉默对其他动物来说是一种自然的休息状态,对人类来说,_____。其他动物逃避的是它同类制造的噪声,人类是唯一逃避内心噪声的动物。我们把沉默当作自我的庇护所,积极地逃离无休止的意义建构,动物则只是简单地闭上嘴。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沉默是另一种孤独
B: 沉默是内心的另一种独白
C: 沉默是逃离内心的喧嚣
D: 沉默是一种自我保护方式



43、单选题  国家公务员工资保险福利制度是_____。
A: 求才机制
B: 用才机制
C: 留才保障机制
D: 育才机制



44、单选题  下列不是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的依据是_____。
A: 法律
B: 行政法规
C: 地方性法规
D: 行政规章



45、判断题  部分先富,带动后富,达到共同富裕的目标是一个可遇而不可求的发展过程。_____



46、判断题  磁悬浮列车:磁悬浮技术的研究源于德国,磁悬浮列车是一种靠磁悬浮力(即磁的吸力和排斥力)来推动的列车。_____



47、多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直接上级机关的,下列文种可使用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决定



48、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49、单选题  根据《合伙企业法》的规定,下列可以成为普通合伙人的是_____。
A: 合伙企业
B: 上市公司
C: 社会团体
D: 国有企业



50、多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工资包括_____。
A: 基本工资
B: 绩效工资
C: 津贴补贴
D: 福利待遇



51、单选题  如果提起行政诉讼,本案的被告应当是_____。
A: 综治办
B: 镇政府
C: 镇派出所
D: 镇派出所的上级公安机关



52、判断题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种表示速度的单位。_____



53、单选题  三冥节指的是_____
A: 鬼节五月节下元节
B: 清明节中元节寒衣节
C: 鬼节端午节中元节
D: 重阳节冥节下元节



54、单选题  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期间,与会委员提出了许多提案,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这表明_____。
A: 人民政协具有国家事务决定权
B: 人民政协是我国爱国统一战线组织
C: 人民政协具有参政议政、政治协商的职能
D: 政治协商制度保证了政府决策的科学化



55、单选题  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阶级成分包括_____。
A: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
B: 工人、农民、小资产阶级、资产阶级
C: 工人、农民、地主、国民党统治集团
D: 工人、农民、城市小资产阶级、民族资产阶级、亲英美派的大地主大资产阶级和其他拥护抗日的阶级、阶层和集团



56、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理论与实践密切地相结合
B: 民主集中制
C: 和最广大的人民群众取得最密切的联系
D: 有无认真的自我批评



57、单选题  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动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仪式上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这里体现的主要哲理为_____。
A: 主次矛盾原理
B: 矛盾主次方面原理
C: 矛盾普遍性和特殊性原理
D: 质量互变原理



58、判断题  公民的民事权利能力一律平等。_____



59、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的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改革和开放的关系
B: 计划和市场的关系
C: 发展和稳定的关系
D: 速度和效益的关系



60、多选题  下列不符合四川省矿产资源的特点的有_____。
A: 总量丰富,人均占有量远高于全国水平
B: 资源种类齐全,且多数矿种储量充足
C: 共、伴生矿产多,具有重要的综合利用价值
D: 分别相对集中,有利于形成综合性矿物原料基地



61、单选题  循环经济实质上是一种自觉的经济形态,需要公共部门、经济主体和金融界的三方转变观念,共同____,在全社会形成发展循环经济的良好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营建 环境
B: 努力 氛围
C: 营造 局面
D: 建造 局势



62、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非要式行政行为
D: 强制性行政行为



63、单选题  我国197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206.4亿美元,外贸依存度(贸易总额/国内生产总值)为9.7%;1998年进出口贸易总额为3239.5亿美元,外贸依存度为31.8%;2007年进出口贸易总额达到21738亿美元,位列全球第三位,外贸依存度为73%。这表明_____。
A: 我国经济越来越脆弱
B: 我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联系越来越紧密
C: 我国出口商品结构越来越优化
D: 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



64、单选题  下面有关行政裁决的特征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行政裁决的主体是法律、法规授权的特定的行政机关
B: 行政裁决的对象是特定的民事纠纷
C: 行政裁决是行政主体实行的一种特殊的具体行政行为
D: 行政裁决具有司法性质但不具有法律效力



65、单选题  甲以个人名义向乙独资设立的腾飞有限公司借款8万元,借期2年,不久,甲与丙登记结婚,将借款8万元用于购买新房和家电,婚后1年,甲与丙协议离婚,未对债务的偿还作出约定。下列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由乙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B: 由乙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C: 腾飞公司只能向甲请求偿还8万元
D: 由腾飞公司向甲和丙请求偿还8万元



66、单选题  山东省教育厅公布《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考试招生工作实施方案》,对明年高考政策作出调整,2014年起山东省夏季高考考试科目实行_____。
A: 3+2
B: 3+X+1
C: 3+综合
D: 3+X



67、单选题  市场上有一种名为“国窖1573”的中国名酒,1573年是历史上的_____。
A: 明天启年间
B: 明万历年间
C: 明正德年间
D: 明天顺年间



68、单选题  真理和谬误的主要界限在于_____
A: 是否反映了客观存在
B: 是否符合无产阶级的根本利益
C: 是否完全符合人民群众的意志和愿望
D: 是否正确反映了客观事物及其规律



69、单选题  下列城市中,在地势上位于我国第二级阶梯的是_____。
A: 包头、太原、昆明
B: 哈尔滨、北京、重庆
C: 西安、长沙、南宁
D: 贵阳、乌鲁木齐、西宁



70、多选题  抗日战争是百年来中国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反侵略战争。下列事件发生在抗日战争时期的有_____。
A: 西安事变
B: 南京大屠杀
C: 中共七大
D: 渡江战役



71、判断题  团体的凝聚力越强,从众行为也越常发生。_____



72、单选题  下列不是洋务运动的背景的是_____。
A: 人民反抗的威胁
B: 列强侵略
C: 清朝政府统治的危机
D: 资产阶级的斗争



73、多选题  如果孔某要求听证,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如果孔某不能亲自参加听证,应当委托律师1~2人代理
B: 如果孔某认为听证主持人与本案有直接利害关系,则有权申请回避
C: 市文化局应当在举行听证的3日前,通知孔某时间、地点
D: 应当在市文化局告知听证权之后的3日内提出



74、单选题  处理重大突发事件,最有效的方法是_____。
A: 法律方法
B: 行政方法
C: 经济方法
D: 心理方法



75、单选题  为了使教室内的学生避免接受外界环境的干扰,下列方法最有效的是_____。
A: 教室周围种树
B: 将教室窗户打开
C: 每个同学带耳罩
D: 教室安装噪声监控



7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77、多选题  为大力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应更加注重_____。
A: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B: 提高节能环保水平
C: 提高经济整体素质和国际竞争力
D: 提高经济增长速度



78、单选题  下列行为中违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是_____。
A: 提高商品和服务质量
B: 克服困难满足顾客需要
C: 以个人利益为中心
D: 追求合理的社会效益



79、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会议指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建设的总目标是_____。
A: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B: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制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C: 贯彻以德治国和依法治国相结合,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D: 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80、多选题  陈某,家住甲县,在乙县生产盗版书籍,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销售。对陈某的违法行为,有权进行处罚的机关包括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81、单选题  社会道德只有与_____相结合,才会转化成为现实的道德力量。
A: 个人品德
B: 家庭美德
C: 职业道德
D: 社会公德



82、单选题  将职能部门和项目小组进行组合,以完成某项工作为核心的新型组织结构被称为_____。
A: 直线式结构
B: 职能式结构
C: 矩阵式结构
D: 扁平式结构



83、单选题  近亲是指3代以内有共同的祖先。如果他们之间通婚,就称为近亲婚配。近亲结婚对后代的影响主要是_____。
A: 增加隐性遗传病的发病率
B: 产生交叉遗传
C: 遗传病连代传递
D: 出现返祖现象



84、单选题  杠杆原理的应用在生活中十分常见,下列选项中,_____使用杠杆原理的目的与其他三项不同。
A: 手推车
B: 筷子
C: 扫帚
D: 起重机吊臂



85、单选题  钢的组成元素主要是_____。
A: 铁和碳
B: 纯铁
C: 铁和镍
D: 铁和铝



86、单选题  科学家们观测到南极上空在春天到初夏期间会有臭氧耗损,臭氧层变薄的情形,俗称臭氧空洞;而北极上空的臭氧空洞则不明显。这是因为南极地区的冬天远较北极地区寒冷所致。南极的最暖月为约零下三十度,最冷月为零下六十度,而北京最暖月为零度,最冷月为零下四十度,南极臭氧空洞一般发生于_____
A: 9-12月
B: 6-9月
C: 3-6月
D: 12-3月



87、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88、单选题  依据我国专利法规定,实用新型专利权和外观设计专利权的期限为_____。
A: 五年
B: 十年
C: 十五年
D: 二十年



89、多选题  在社会主义的发展动力问题上邓小平强调_____。
A: 改革也是一场革命
B: 改革是对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变革
C: 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
D: 改革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由之路



90、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我国在一些前沿技术领域取得了一批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创新成果。下列全部属于近30年来取得的重大突破的一组是_____。
A: 哥德巴赫猜想、载人航天、古生物考古、南水北调
B: 月球探测、核电工程、反西格玛负超子、陆相成油理论
C: 超大规模集成电路、第三代移动通信、高性能计算机、超级杂交水稻
D: 激光照排技术、量子通讯、古生物考古、人工合成牛胰岛素结晶



91、单选题  公务员升职不包括晋升_____。
A: 级别
B: 职称
C: 领导职务
D: 非领导职务



92、多选题  下列关于DNA复制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DNA分子是边解旋边复制的
B: DNA分子独特的双螺旋为复制DNA分子提供了精确的模板
C: 生物大分子DNA的自我复制机制是本世纪重大的科学发现
D: DNA分子的复制是指以亲代DNA分子为样板来合成子代DNA的过程



93、单选题  文艺工作者必须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从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丰富多彩的生活中汲取营养,才能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这是因为_____。
A: 文艺创作的灵感最终来自于创作者的聪明才智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头践的主体,也是文艺创造的主体
C: 主观能动性是文化创新的源泉和动力
D: 文艺创作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世界



94、单选题  行政诉讼中的原、被告一般是_____。
A: 原、被告均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B: 原告是国家机关,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工作人员
C: 原告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被告是国家行政机关
D: 原告是国家行政机关,被告是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



95、单选题  公、检、法三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被告人监视居住最长不得超过_____个月。
A: 3
B: 4
C: 7
D: 6



96、单选题  使中国完全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是_____的签订。
A: 马关条约
B: 北京条约
C: 辛丑条约
D: 爱沙条约



97、单选题  下列搭配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莎士比亚——《威尼斯商人》——英国
B: 海明威——《老人与海》——美国
C: 莫里哀——《李尔王》——德国
D: 司汤达——《红与黑》——法国



98、单选题  王某被录用为公务员2年后,提出辞职,任免机关_____。
A: 应批准
B: 可批可不批
C: 如不影响工作可批准
D: 不可批准



99、单选题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句诗是强调_____。
A: 读书不能获得真知
B: 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C: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D: 实践是认识的目的



100、单选题  每个成员既隶属于纵向的职能单位,又同时隶属于一个或几个横向的产品单位或项目单位的组织结构是_____。
A: 矩阵型组织结构
B: 事业部型组织结构
C: 职能型组织结构
D: 直线型组织结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下半年(第二轮)广东佛山市..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