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浙江嘉兴平湖市卫生健康系统面向2024届应届毕业生招考聘用26人模拟卷(一)
2024-01-09 02:22: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判断题  重庆在地质上属于喀斯特地貌,且分布广泛。_____



2、单选题  越是发达国家,靠科技进步实现的经济增长比例越大,这说明_____。
A: 科学技术已成为第一生产力
B: 劳动者在生产中的作用越来越小
C: 要坚持以科学技术为中心
D: 国力竞争归根结底是科技竞争



3、判断题  唯物主义认为物质是无限的,作为物质存在的时间和空间也是无限的。_____



4、多选题  北京是文化古都,曾是北京别称的是_____。
A: 大都
B: 中都
C: 上都
D: 南京



5、单选题  向农民卖种子(2)小麦产量下降(3)互相推卸责任(4)小贩收购假种(5)记者采访_____
A: l-2-3-4-5
B: 2-5-3-1-4
C: 3-1-5-2-4
D: 4-1-2-5-3



6、多选题  关于货币政策,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货币政策就是通过调整货币的需求量,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B: 货币政策的总目标是保持经济的稳定,促进经济的协调发展
C: 现实中存在着均衡的货币政策、比较“松”的货币政策和比较“紧”的货币政策三种不同的货币政策
D: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社会总需求不足,一般不宜采取“松”的货币政策



7、单选题  —些社会习惯和整个社会所持有的价值观以及为人们所普遍接受和实际实行的行为准则等,属于_____。
A: 经济环境
B: 政治和法律环境
C: 科技环境
D: 社会文化环境



8、公文写作  结合给定材料内容,围绕“文明礼仪”这一主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性文章。(30分) 要求:观点鲜明,论述突出重点,结构清晰,字数在800~1000字。



9、单选题  在我国古代农业生产发展过程中,从一定程度上直接破坏了生态平衡的是_____。
A: 圩田
B: 井田
C: 更名田
D: 屯田



1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民法体系中的一般法。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



11、单选题  新时期最鲜明的特点是改革开放,而只有深化改革,才能进一步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使上层建筑进一步适应经济基础发展的要求,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始终充满生机和活力。这遵循了_____。
A: 生产关系一定要适合生产力状况的规律
B: 阶级斗争规律
C: 实事求是规律
D: 上层建筑一定要适合经济基础状况的规律



12、单选题  精神与物质,是人类生活不可或缺的两翼,此起而彼伏,相辅而相生,这也是自然界的平 衡规律。物质产品极大丰裕之时,人们对文化和精神的要求恰恰也就少了。反之,民族危亡,国难当头,《黄河》之声震天响起!特大地震,轰然袭来,泪光中的诗篇和歌吟,让多少人心潮澎湃, 挺起脊梁擦干眼泪!经济萧条不振,恰恰需要给人以文化的心灵鸡汤!这段话的中心论点是_____。
A: 经济环境的坎坷与挫折,正好为文化产品提供了难得的创作素材
B: 人类生活中,物质产品越丰富,精神需要恰恰会越少
C: 往往在民族危亡、国难当头的时候,总会有经典文化作品产生
D: 社会危难之时,人们更需要文艺作品、文化产品的安抚与激励



13、多选题  中国保监会已制定了《保险营销员诚信记录管理办法》,从2008年1月1日起为全国180多万保险营销员建立个人信用档案。这_____。
A: 体现出国家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B: 有利于克服市场调节的缺陷
C: 要求保险公司应该以客户的利益为根本出发点
D: 表明经济手段是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



14、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坚持先进性和增强创造力的决定性因素是_____。
A: 坚持党的思想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
B: 搞清楚什么是社会主义以及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C: 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
D: 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



15、多选题  关于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内容和性质,毛泽东曾明确指出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_____的革命。
A: 帝国主义
B: 封建主义
C: 官僚资本主义
D: 奴隶主义



16、单选题  某市政府决定停止三轮车运营,并对因此遭受损失的车主给予一定赔偿。市政府的决定体现了行政许可法的_____。
A: 法定原则
B: 诚信与信赖保护原则
C: 均衡比例适度原则
D: 公开、公平、公正原则



17、单选题  公司总部最近接待了由5个海外分公司的78位员工组成的团,每个分公司派出的人数各不相同,最少10位,最多几人来自同一个分公司?_____
A: 32
B: 38
C: 44
D: 26



18、多选题  菲德勒权变理论的情景因素包括_____。
A: 领导者和下属之间的关系
B: 任务结构
C: 下属的成熟度
D: 职位权力



19、单选题  当社会总供给小于社会总需求时,要保持总供给与社会总需求的基本平衡,政府应采取的货币政策是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宽松的货币政策
D: 松紧搭配的货币政策



20、单选题  “海的女儿”是下列哪个城市的城徽?_____
A: 哥本哈根
B: 巴黎
C: 罗马
D: 伦敦



21、单选题  “世界是上帝意志的创造物”这一观点,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
B: 客观唯心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
D: 辩证唯物主义



22、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是监督宪法实施的唯一机关。_____



23、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_____。
A: 道家典籍
B: 儒家典籍
C: 墨家典籍
D: 法家典籍



24、单选题  通信是人与人之间通过某种媒体进行的信息交流与传递。在中国古代,民间的通信只能是让别人捎口信,官方也只是通过一个一个的驿站进行信息传递,这种通信方式对远距离来说,最快也要几天的时间。而现在的通信方式,有电报、电话、快信、短信、E-MAIL等,实现了即时通信。下列属于当前通信技术前沿领域的是_____。
A: 宽带传送与接人技术
B: INTER网技术
C: 数据传输技术
D: 图像传输技术



25、判断题  管理是组织中维持集体协作行为延续发展的有意识的协调行为。_____



26、判断题  调节收入分配关系,不能抛弃效率原则,不能以损害经济发展的基础为代价。_____



27、单选题  下列发文除_____外,都应加盖发文机关的印章。
A: 公告
B: 通知
C: 函
D: 电报



28、单选题  关于主送机关一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三组单位应分列三行
B: 省政府部门中无“部”
C: 三组单位的排列次序妥当
D: 应补列省机关各部



29、多选题  职业道德的本质_____
A: 是社会经济关系所决定的社会意识形态
B: 是职业活动对职业行为的道德要求,与职业活动的要求密切相关
C: 是调节职业活动形成的各种职业关系的手段
D: 经济基础反映上层建筑



30、单选题  青花瓷是中国古代瓷器的著名种类,成熟的青花瓷器出现在我国的哪个时期:_____
A: 唐代
B: 元代
C: 明代
D: 清康熙时期



31、单选题  市场经济最本质和最基础的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等价交换规律
C: 生产价格规律
D: 利润最大化规律



32、单选题  行文关系就是机关之间公文授受关系,它是依据机关组织体系和职权范围来确定的.通常不包括_____。
A: 监督关系
B: 隶属关系
C: 平行关系
D: 业务指导关系



33、单选题  将下面《水浒传》的故事按事件的发展顺序排列,正确的是_____。 ①景阳冈打虎②独臂擒方腊③浔阳楼题反诗④宿太尉招安
A: ①②③④
B: ①②④③
C: ④②③①
D: ①③④②



34、单选题  某高级法院副院长出版了一本刑法学教科书,对刑法的若干问题作了阐释。这种解释属于_____。
A: 立法解释
B: 司法解释
C: 学理解释
D: 刑法解释



35、单选题  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我国国有企业的根本途径和方向,现代企业的优势在于_____。
A: 自主经营,自负盈亏,自我约束,自我发展
B: 产权清晰,权责明确,政企分开,管理科学
C: 政企分开,宏观管住,微观放开,充满活力
D: 面向市场,自主经营,自主发展,生机无限



36、单选题  公务员在涉外活动中,要特别注意国际礼仪。以下不符合国际礼仪的是_____。
A: 一起乘坐电梯及上车时,请女士先行
B: 闲谈时询问美国客人前一段得了什么病
C: 接待来访的外国客人时,请客人坐右边的座位
D: 在德国,提前抵达访问地点后等到了约定时间再敲门



37、单选题  联合制发公文时,其作者应该是_____的机关。
A: 上级
B: 同级
C: 下级
D: 隶属



38、单选题  工程技术人员利用一种新材料设计制造出了可将电量降低90%的蓝色发光二极管。这种二极管可用于新一代DVD的读取装置、汽车后灯、交通信号灯等领域,特别是对于要求亮度髙的装置更有价值。这项产品的问世,充分体现了产品设计的_____原则。
A: 美观性
B: 经济性
C: 创新性
D: 规范性



39、单选题  从创新的内容看,创新有组织创新、_____等。
A: 综合创新
B: 概念创新
C: 自发创新
D: 机制创新



40、单选题  每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新提法”都向我们传递着新的施政信息。下列不属于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新提法”的是_____。
A: 责任清单
B: 有权不可任性
C: 社会信用代码
D: 预算公开



4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人员应该具有的职业道德的是_____。
A: 勤政
B: 廉政
C: 依法行政
D: 廉洁自律



42、单选题  送奶人误将王某的牛奶放入了郭某的牛奶箱中,郭某取用该牛奶属于_____。
A: 不当得利
B: 侵权行为
C: 无因管理
D: 自助行为



43、单选题  作为商品的移动电话,其价值的物质承担者是_____。
A: 移动电话的本身各种功能
B: 移动电话对消费者的效用或有用性
C: 为购买移动电话消费者所付出的货币
D: 用来支持移动电话的软件



44、单选题  资本国际化的根本动因是_____。
A: 推动世界各国经济共同发展的需要
B: 资本具有无限增殖的本性
C: 生产国际化的发展需要
D: 争夺国际市场的诺要



45、单选题  小学生小杰和小涛在学校发生打斗,在场老师陈某未予制止。小杰踢中小涛腹部,致其脾脏破裂。对于小涛的损失,下列选项正确的是_____。
A: 陈某未尽职责义务,应由陈某承担赔偿责任
B: 小杰父母的监护责任已转移到学校,应由学校承担赔偿责任
C: 小杰的父母有过错,应由小杰的父母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D: 学校存在过错,应承担与其过错相应的补充赔偿责任



46、单选题  法院在审理某药品行政处罚案时查明,药品监督管理局在作出处罚决定前拒绝听取被处罚人甲的陈述申辩。下列关于法院判决的哪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违反法定程序,应判决撤销行政处罚决定,并判令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
B: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程序瑕疵,应判决驳回原告的诉讼请求
C: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违反法定程序,应判决确认行政处罚决定无效
D: 拒绝听取陈述申辩属于违反法定程序,应判决确认行政处罚决定不能成立



47、多选题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这是因为它_____。
A: 直接体现我国人民民主专政的性质
B: 保证人民的权力在全部国家政治生活中处于首要地位
C: 在制定国家各种制度中起着决定性作用
D: 直接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国家政权的领导



48、单选题  人民群众的整体利益总是由各方面的具体利益构成的。在征地拆迁工作中,最重要的_____
A: 正确反映并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
B: 尽可能满足所有人的具体利益
C: 考虑和兼顾不同阶层、不同方面群众的利益
D: 考虑并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



49、单选题  我国刑法给犯罪嫌疑人定罪的一项基本原则是“罪刑法定”,对法律没有规定的侵犯公告利益的行为,应该_____
A: 不定罪
B: 依照习惯定罪
C: 依照法律定罪
D: 依照以往判例定罪



50、单选题  组织结构的设计、组织形式的选择必须有利于_____。
A: 增加社会效益
B: 减少管理层次
C: 提高信誉
D: 实现组织目标



51、判断题  “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这句名言出自《孟子》。_____



52、单选题  中国古典戏剧作品塑造了王昭君、李香君、杜丽娘和崔莺莺等经典女性形象,下列作品与上述人物对应关系正确的是_____。
A: 《西厢记》——《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
B: 《西厢记》——《桃花扇》——《汉宫秋》——《牡丹亭》
C: 《汉宫秋》——《桃花扇》——《牡丹亭》——《西厢记》
D: 《汉宫秋》——《牡丹亭》——《桃花扇》——《西厢记》



53、单选题  公民甲持刀抢劫公民乙的财物,乙在争夺甲手中所持刀具时,将甲撞倒在水泥地上,甲头部着地,当即昏迷。乙的行为属于_____。
A: 紧急避险
B: 正当防卫
C: 防卫过当
D: 故意杀人



54、单选题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的名言告诉人们的哲理是_____。
A: 没有量变,就不会有质变,量变会引起质变
B: 没有质变,就不会有量变,质变优于量变
C: 没有质量互变,就没有事物的发展
D: 没有量,就没有质,质是量的积累



55、单选题  目前,我国的和谐外交理念逐步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同,并在处理国际重大问题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这一外交理念_____。 ①对人们认识世界和改造世界的活动具有重要的导向作用 ②对人生道路的选择具有重大的导向作用 ③符合社会发展的客观规律 ④符合全人类的根本利益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56、判断题  非确定型决策与风险型决策的区别是风险型决策不能预测未来自然状态出现的概率。_____



57、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58、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59、单选题  开拓创新是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之一,下面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要树立开拓创新的观点
B: 培养锻炼开拓创新的意志品质
C: 要学习开拓创新的方法和锻炼开拓创新的思维
D: 创新就是超越时间和现实,前人没有做过的都可以去做



60、单选题  两千多年来,儒家思想之所以能够长盛不衰,主要是因为_____。
A: 中国崇尚以德治国,儒家思想受统治阶级重视
B: 中国是礼仪之邦,儒教思想集礼教之大成
C: 儒家思想本身具有兼容和发展的特性
D: 其他思想对儒家思想构不成威胁



61、单选题  下列对科学现象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许多鸟停在电线杆上却很安全,是因为这些鸟是绝缘体
B: 声音的高低取决于发声体的材料
C: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
D: 夏日雷雨过后,人们会感到空气特别清新,是因为雷雨过后空气湿度增加



62、判断题  法的评价作用是指,法律作为一种行为标准,具有判断、衡量他人行为合法与否的评判作用。_____



63、单选题  流动性偏好是指人们宁愿持有流动性高但不能生利的货币,也不愿持有其他虽能生利但较难变现的资产的心理动机。(例如,人们愿意以货币形式或存款储蓄的形式保持一部分财富,而不愿以股票、债券等资本形式保持财富。)一般是为了便于应付日常支出;或应付意外的支出;或是为了投机取利。下列现象适于用流动性偏好来加以解释的是_____。 ①孩子一出生,家长就为孩子未来上大学办理教育储蓄 ②金融危机背景下,股市动荡,股民纷纷退出股市 ③尽管银行连续降息,但人们仍将大量存款放在银行 ④经济不景气,张某为防下岗,不乱花钱
A: ①③
B: ③④
C: ②④
D: ②③



64、单选题  位于亚洲西南部,介于伊朗与阿拉伯半岛之间,是往来波斯湾各港的油轮必经之地,素有“海湾咽喉”之称的是_____。
A: 霍尔木兹海峡
B: 马六甲海峡
C: 直布罗陀海峡
D: 曼德海峡



65、多选题  WTO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无歧视待遇原则
B: 最惠国待遇原则
C: 贸易自由化原则
D: 国民待遇原则



66、单选题  下列对CPI(居民消费价格指数)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CP1反映一定时期内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格程度的绝对数
B: CP1用来分析消费品非零售价对居民生活费用支出的影响程度
C: CP1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
D: CP1是采用指数商品加权平均的方法算出来的



67、多选题  不属于请示与报告的最主要区别的是_____。
A: 语气客观
B: 有标题
C: 有批复
D: 有附件



68、单选题  下列属于城乡居民均等化的公共服务措施是_____。
A: 农民工子女在城里上学也一样享受基础教育阶段的免费教育
B: 地方政府对外来人口购买商品房准予办理本地户口
C: 国有企业对农民工实行同工同酬
D: 城市下岗职工到农村创业获得银行优惠贷款



69、单选题  _____是指在某一既定时期一个国家内生产的全部社会最终产品和劳务价值的总和,包括消费、投资、政府购买和净出口四个部分。
A: 国民生产总值
B: 国内生产总值
C: 国民收入
D: 社会总产值



70、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71、单选题  职业道德活动中,符合仪表端庄的是_____。
A: 鞋子衬衣搭配合理
B: 着装华贵
C: 饰品俏丽
D: 浓妆艳抹



72、单选题  所谓国籍,就是指一个人属于某个国家的一种_____上的身份,即属于某一国家的公民资格。
A: 政治
B: 法律
C: 文化
D: 经济



73、单选题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亮相”时有三喜:一喜,工人农民代表多了,政府官员代表少了;二喜,剪次有了农民工代表;三喜,各少数民族都有本民族代表。“三喜”主要体现了我国的人民民主具有_____。
A: 广泛性
B: 真实性
C: 全民性
D: 绝对性



74、判断题  现代宇宙学认为,宇宙在质能构成中,暗物质与暗能量占很小比例。_____



75、单选题  王某潜入某工厂仓库盗窃,将仓库货物(价值2万元)扔到院墙外,准备一会儿翻墙出去再捡,偶尔经过此处的刘某发现该货物无人看管,遂将其拿走,据为己有。10分钟后,王某来到院墙外,发现货物已无踪影。对于王某、刘某行为定性,下列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盗窃罪(既遂)
B: 王某和刘某成立盗窃罪共犯(既遂)
C: 王某成立盗窃罪(既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D: 王某成立盗窃罪(未遂),刘某成立侵占罪



76、单选题  1,0,4,5,11,14,22,_____
A: 25
B: 26
C: 27
D: 28



77、多选题  清代花鸟画有突出成就的是著名的“扬州八怪”画派,下列画家中属于这个画派的包括_____。
A: 金农
B: 黄慎
C: 朱耷
D: 李方膺



78、单选题  影响政策有效执行的因素有很多,下列不属于政策以外的因素的是_____。
A: 政策对象行为的多样性
B: 执行人员的素质和工作态度
C: 目标团体对政策执行的影响
D: 执行机构组织间的沟通与协调



79、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矛盾性
D: 联系性



80、单选题  由中国银行业协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金融租赁高峰论坛于2012年5月31日在天津召开,本次论坛以_____为主题。
A: “纵论金融租赁在新兴产业中的发展机遇”
B: “全球视角下的金融租赁”
C: “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租赁的角色与使命”
D: “推动资产交易,探寻可持续发展之道”



81、单选题  若想把word某个文字段的格式连续多次复制,应_____格式刷。
A: 单击
B: 双击
C: 拖动
D: 移动



82、判断题  任何公民人身自由不受侵犯,没有经过公安机关批准并执行,不受逮捕。_____



83、单选题  王某和张某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同时履行,王某在自己还没有履行的情况下,请求张某履行,张某予以拒绝,这时张某所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请求权
B: 绝对权
C: 形成权
D: 抗辩权



84、单选题  党的思想路线的恢复与重新确立是在_____。
A: 1978年
B: 1982年
C: 1987年
D: 1989年



8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科学发展观提出的现实基础是_____。
A: 我国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
B: 我国在新世纪阶段的阶段性特征
C: 当代世界的发展实践和发展理念
D: 时代主题的转换



86、多选题  《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27条规定,高速公路经营管理者应当依法收费,出具经省人民政府财政或者税务主管部门统一印(监)制的有效收费票据,不得有下列行为:_____
A: 擅自扩大车辆通行费收费范围或者提高收费标准.
B: 在车辆通行费外加收或者代收其他费用
C: 对超载车辆进行罚款
D: 擅自减免车辆通行费



87、单选题  ①领导慰问困难群众一事引发网络热议。 ②相关部门确定困难群众名单。 ③会议决定春节前领导要慰问困难群众。 ④相关部门与困难群众商定慰问时间。 ⑤领导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 下列对上述事件棑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一③一④一②一⑤
B: ③一②一⑤一①一④
C: ③一②一④一⑤一①
D: ③一⑤一①一②一④



88、单选题  《北京市“十二五”时期社会保障发展规划》首次提出建设“_____”,这是以“先保险、再救助、后福利”为原则,既保障本市户籍人口,也保障外来人口;既保障生存生活,又兼具调节经济、促进再生产等功能。
A: 全覆盖型社会保障
B: 多层次的社会保障
C: 全面小康型社会保障
D: 城乡一体化的公共服务体系



89、单选题  甲乙二人是多年好友,一日,二人登山,在山道上相互推搡玩笑,在此过程中,乙不幸跌人道旁山涧,致使颅脑严重损伤,抢救不及身亡。甲的行为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罪
C: 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
D: 属于意外事件



90、单选题  _____是我国新诗的奠基人,是继鲁迅之后革命文化界公认的领袖。
A: 巴金
B: 沈从文
C: 老舍
D: 郭沫若



91、单选题  下列犯罪嫌疑人、被告人中,哪个人不适用取保候审?_____
A: 有证据证明甲犯故意杀人罪,有可能被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B: 乙在逮捕后侦查羁押期限届满仍需继续查证
C: 丙涉嫌侮辱罪被起诉
D: 丁被逮捕后发现其怀孕3个月



92、单选题  小蔡去超市购物,她买了1.6千克苹果,4磅食油和3.8市斤芦柑。请问小蔡买的这三种食品最重的是哪一种?_____
A: 苹果
B: 食油
C: 芦柑
D: 三者一样重



93、单选题  下列经营者的行为不符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要求的是_____。
A: 某百货商场所售物品价格实行当场协商,不再标明价格
B: 某服装厂在百货商场租赁柜台销售衣服,不穿商场工作服,而是显著表明自己的名称
C: 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应当如实出具相关凭证
D: 内衣商场柜台上方显著标明:特殊商品,一经售出,除因质量问题,概不退换



94、单选题  下列关于国际组织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石油输出国组织通过实行石油生产配额限制维护石油生产国利益
B: 博鳌亚洲论坛是第一个总部设在中国的国际会议组织
C: 蒙古国是上海合作组织的成员国之一
D: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是联合国的专门机构



95、多选题  以下各项依法应接受审计机关审计监督的是_____。
A: 财政部
B: 天津市人民政府
C: 中国工商银行
D: 某私营企业



96、单选题  住在甲县的王某,在乙县生产伪劣商品经过丙县运输到丁县进行销售。无权对王某的违法行为进行处罚的机关是_____
A: 甲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B: 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C: 丙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D: 丁县依法享有行政处罚权的行政机关



97、单选题  _____是全国抗战开始以来中国军队取得的第一次大胜利,它粉碎了日军不可战胜的神话,极大地鼓舞了全国人民的抗战信心,提高了共产党和八路军的威望。
A: 平型关战斗
B: 太原会战
C: 徐州会战
D: 雁门关战斗



98、单选题  我国古代文学史上篇幅最长的抒情诗是_____。
A: 《天问》
B: 《离骚》
C: 《孔雀东南飞》
D: 《九章》



99、单选题  下列思想主张不属于老子观点的是_____。
A: 提出了“天法道,道法自然”的思想
B: 实行仁政
C: 主张“无为而治”
D: 提出任何事物都有矛盾对立的两个方面



100、单选题  我国宪法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年满_____的公民,不分民族、种族、性别、职业、家庭出身、宗教信仰、教育程度、财产状况、居住期限,都具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被剥夺政治权利的人除外)。
A: 16周岁
B: 17周岁
C: 18周岁
D: 19周岁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山东济宁市兖州区教育系统..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