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招录专职网格员30人模拟卷(一)
2024-01-09 02:23:0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下列犯罪表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发现路边一“女尸”,极为漂亮,将其强奸。实际上,该“女尸”并未完全断气。甲构成强奸罪(既遂)
B: 乙意图盗窃枪支,将被害人的包偷过来一看,发现里面没有枪,只有1万块钱。乙构成盗窃罪(既遂)
C: 丙故意伤害丁,致丁重伤昏迷。丁的仇人王某经过现场时,以为丁已死亡,就肢解丁的“尸体”。事后证明,丁实际上死于王某的肢解行为。王某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既遂)
D: 戊天亮不久上山打猎,发现距其100米左右的山坡上离房舍不远的草丛中有一物体时隐时现,以为是野兔,于是开枪射击。结果击中一小孩的臀部,致其重伤。戊构成过失致人重伤罪(既遂)



2、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规定,人民法院不受理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对行政机关下列哪种事项提起的行政诉讼?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治安拘留10日处罚
B: 环球公司不服公安机关冻结其银行账号
C: 王某不服所在单位对其警告处分
D: 李某认为所在单位没有给其发放抚恤金



3、单选题  根据软件的功能和特点,计算机软件一般可分为_____。
A: 实用软件和管理软件
B: 编辑软件和服务软件
C: 管理软件和网络软件
D: 系统软件和应用软件



4、单选题  1,2,5,10,13,26,29,_____
A: 36
B: 45
C: 52
D: 58



5、单选题  下列词汇中只可以作为单一的词,不可以理解为词组的是_____。
A: 白猫
B: 白菜
C: 手表
D: 家电



6、多选题  下列属于网络时代管理沟通的特征的有_____。
A: 沟通流程扁平化
B: 沟通模式透明化
C: 沟通活动互动化
D: 沟通对象个性化



7、单选题  以下关于纳米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纳米技术是在纳米尺度内,通过对物质反应、传输和转变的控制来实现创造新的材料、器件和充分利用它们的特殊的性能,并且探索在纳米尺度内物质运动的新现象和新规律。
B: 纳米材料是将量子力学效应工程化或技术化的最好场合之一
C: 把金属纳米材料颗粒粉体制成块状金属材料,强度比普通金属高十几倍,但缺点是弹性很差
D: 用纳米金属颗粒粉体做催化剂,可加快化学反应过程,大大地提高化工合成的产率



8、单选题  根据行政许可法的规定,下列有关行政许可的审查和决定的哪一种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对行政许可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的审查,均应由行政机关两名以上工作人员进行
B: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和不予行政许可决定,均应采用书面形式
C: 行政机关作出准予行政许可决定后,均应向申请人颁发加盖本行政机关印章的行政许可证件
D: 所有的行政许可均在全国范围内有效



9、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格权的是_____。
A: 名誉权
B: 监护权
C: 身体健康权
D: 自由权



10、单选题  党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新的伟大革命是_____。
A: 解放思想
B: 经济建设
C: 改革开放
D: 科学发展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法治的核心在于保障人权
B: 依法治国的重心是依法治权
C: 法治与法制的区别在于,前者是一种治国方略,而后者是一种依法办事的原则
D: 法治与民主是现代文明社会的主要支柱,但法治与民主并不是天然统一的



12、判断题  中国宋代哲学家朱熹提出“理在事先”。这种观点属于辩证唯物主义。_____



13、单选题  人们长时间处在较大的压力状态下,身体、心理状态都会产生一定的变化。以下人们在长时间压力状态下的反应,最为常见的是_____
A: —直保持亢奋的精神状态
B: 保持一段时间的比较投人的状态后,精神和体力状态急剧下降
C: 一直保持比较抑郁的状态
D: 比较长时间的压抑状态之后,精神和体力状态达到高峰



14、单选题  甲到某银行取钱,工作人员因疏忽多给了他1000元,甲拿到钱后直接放人包中,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无因管理
B: 拾得遗失物
C: 先占
D: 不当得利



15、判断题  刑事诉讼是法院应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的请求,通过审查刑事行为合法性的方式,解决被公诉者刑事责任问题的法律活动。_____



16、单选题  随着“单独二胎“政策的实施,短期会扩大母婴食品、玩具等行业的市场需求,长期还将带动医疗、教育等行业的发展。由此可见_____。
A: 消费对生产具有反作用,能够促进生产的发展
B: 生产决定消费,生产为消费奠定物质基础
C: 消费和生产是相互决定和促进的
D: 新的消费热点出现,往往会带动生产的调整和升级



17、单选题  某著名社会活动家、法律专家认为:我们应当制定全国性的政策,用立法的方式规定父母每日与未成年子女共处的时间下限,这样的法律能够减少子女平时的压力。因此,这样的法律也就能够使家庭幸福。 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够加强上述的推论?_____
A: 父母有责任抚养好自己的孩子,这是社会对每一个公民的起码要求
B: 大部分的孩子平常都能够与父母经常地在一起生活
C: 这项政策的目标是降低孩子们平日生活中的压力一
D: 未成年孩子较高的压力水平是成长过程以及长大后家庭幸福很大的障碍



18、单选题  下列哪一国属于君主立宪制国家?_____
A: 法国
B: 德国
C: 日本
D: 伊朗



19、单选题  构建和谐社会最关键和最基础的环节是_____。
A: 健全社会主义民主法制
B: 切实保障人民的政治、经济和文化权益
C: 逐步扭转城乡、区域发展差距,使收人分配更加合理
D: 推动生产力进一步发展



20、单选题  林某不服县农业局的行政处罚决定向法院提起诉讼。诉讼过程中,农业局撤销了原处罚决定,林某遂向法院申请撤诉,法院裁定准予撤诉。一周后,农业局又以同一事实和理由作出了与原处罚决定相同的决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林某可以撤回撤诉申请,请求法院恢复审理
B: 林某可以对法院准予撤诉裁定提出上诉
C: 林某可以请求法院撤销准予撤诉的裁定,申请再审
D: 林某可以对农业局新的处罚决定提起诉讼



21、判断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目标越具有趋向于定性的特点。_____



22、判断题  克隆(Clone)本意是有性繁殖,它需要性细胞进行繁殖。_____



23、多选题  市文化局在对孔某作出2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前,依法应当履行的程序义务有_____。
A: 听取孔某的陈述和申辩
B: 复核孔某提出的事实、理由、证据
C: 告知孔某作出罚款决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
D: 告知孔某依法享有诉讼权利



24、判断题  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的基本思路是人员能进能出,职务能上能下,待遇能升能降。_____



25、判断题  社会保障是解决贫富悬殊的最终手段。_____



26、单选题  甲属于某国有企业的财务人员,私自动用了一笔数额较大的公款用于炒股,一个月后被领导发现,其行为属于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职务侵占罪
C: 贪污罪
D: 挪用公款罪



27、单选题  我国进入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起点是_____。
A: 新中国成立
B: 1956年三大改造完成
C: 1953年
D: 1945年党的七大



28、单选题  某男自动放弃犯罪行为,从而避免了犯罪结果的发生,某男这种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未遂
B: 犯罪中止
C: 犯罪预备
D: 犯罪表示



29、单选题  生态系统中的分解者是_____。
A: 绿色植物
B: 食草植物
C: 微生物
D: 食肉动物



30、单选题  压力让你心跳加速,呼吸急促,额头沾满汗珠。长久以来,压力被视为公众的敌人。然而,新的研究表明,压力只有在你觉得它是健康威胁的时候才会对你的健康有不利影响。心理学^凯利麦格尼格尔鼓励人们用更积极的态度看待压力,并且介绍了一种从未被提及的减压方式:帮助他人。 这段文字的意思是_____。
A: 压力不危害健康
B: 压力危害健康
C: 压力与健康相联系,造成心理负担就影响健康
D: 压力是心理问题,健康不是心理问题



31、单选题  “福兮祸所伏,祸兮福所倚”这句话体现了_____。
A: 折衷主义思想
B: 朴素辩证法思想
C: 诡辩论思想
D: 二元论思想



32、单选题  个体经济在性质上不同于私营经济,是因为_____。
A: 投资规模较小
B: 经营方式单一
C: 主要依靠自己劳动和经营
D: 不是法人企业



33、单选题  恩格斯明确指出:“物质无非是各种物的总和,而这个概念就是从这一总和中抽象出来的。”这说明_____。
A: 物质范畴是带有普遍性的哲学范畴
B: 物质范畴就是各种具体实物的总和
C: 物质是人的思想产物
D: 物质范畴和各种具体实物是一回事



34、单选题  我国行政职能的转变,重点是转变行政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35、单选题  房屋建筑中使用的空心砖的原料价格是很便宜的,像随处可见的黄泥和碳渣都可以作为空心砖的原料。但空心砖的价格会受到煤炭价格的影响,因为在高温炉窑中烧制空心砖要消耗大量的能源。 由此我们可以合理地推出_____。
A: 煤炭是空心砖所含原料之一
B: 煤炭是烧制空心砖高温炉窑的能源
C: 空心砖的价格主要取决于其原料黄泥和碳渣的价格
D: 煤炭价格是决定空心砖产量的主要因素



36、多选题  甲、乙因事发生争执,甲无意中打中乙的肚子,乙感到不适并晕倒在地,甲迅速将其送往医院急救,但抢救无效死亡,原因是乙脾肿大异常,受甲一拳的外力冲击,脾破裂,体内大出血导致死亡,甲的行为如何认定?_____
A: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没有因果关系
B: 甲应当负刑事责任
C: 甲不应当负刑事责任
D: 乙的死亡结果与甲有因果关系



37、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说明_____。
A: 人的智力是从自然界中产生的
B: 智力就是人改造自然的能力
C: 人只要会改造自然就具有智力
D: 实践是人的认识发展的动力



38、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盛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39、单选题  社会主义法律得以实现的主要方式是_____。
A: 依靠法律监督机关的有效监督
B: 依靠执法机关的严格执法
C: 依靠人民群众的自觉守法
D: 依靠司法机关的强制执行



40、单选题  体现在商品生产中的劳动的二重性是_____。
A: 具体劳动和抽象劳动
B: 简单劳动和复杂劳动
C: 私人劳动和社会劳动
D: 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



41、多选题  在2011年3月十一届全国政协四次会议上,政协委员们就经济发展、民生保障、文化教育等建言献策,会议提案组共收到委员提案5762件。这说明_____。
A: 人民政协是我国制定政策法律的重要机构
B: 人民政协建言献策是我国实现民主决策的重要环节
C: 提交议案是人民政协政治协商的根本途径
D: 提交议案是政协委员参政议政的重要形式



42、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43、判断题  公务员是依法履行公职、纳人国家行政编制,由国家财政负担工资福利的工作人员。_____



44、单选题  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阶级斗争发展史
B: 生产关系发展史
C: 社会意识发展史
D: 劳动发展史



45、单选题  “人的思维是否具有真理性,这并不是一个理论的问题,而是一个实践的问题。人应该在实践中证明自己思维的真理性,即自己思维的现实性和力量,亦即自己思维的此岸性。”这一论断说明了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和动力
B: 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C: 实践检验真理不需要理论指导
D: 认识活动与实践活动具有同样的作用和力量



46、单选题  1936年10月,红军三大主力部队在_____胜利会师。
A: 吴起镇
B: 甘肃会宁、静宁将台堡
C: 陕北
D: 哈达铺



47、单选题  行政复议机关负责法制工作的机构应当自行政复议申请受理之日起_____日内,将行政复议申请书副本或者行政复议申请笔录复印件发送被申请人。
A: 5
B: 7
C: 10
D: 15



48、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在2011年经济工作中,各方面要切实把重点放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上来。其哲学依据是:_____
A: 主要矛盾和次要矛盾的辩证关系原理
B: 外因和内因的辩证关系原理
C: 整体和部分的辩证关系原理
D: 量变和质变的辩证关系原理



49、单选题  1992年,邓小平在南方谈话中对社会主义本质这一重大问题作了_____,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宝库增添了新内容,作出了新贡献。
A: 第一次论述
B: 总结性的理论概括
C: 初步探讨
D: 详细论述



50、单选题  某农业局办公楼紧临人行道。某建筑公司承揽了该办公楼的暖气管线改造工程。因施工现场狭小,该公司临时将部分暖气片、工具等物堆放在人行道上,每日施工结束后即将其搬回楼内。一日,施工结束后,因天已黑,有几只暖气片未被施工人员发现未能搬回楼内。深夜李某下夜班回家,行至农业局楼旁人行道时被暖气片绊倒,致使两颗门齿脱落,治伤及修补牙齿花去300多元。李某的损失应由谁承担?_____
A: 应由农业局承担
B: 应由建筑公司承担
C: 应由农业局和建筑公司共同连带承担
D: 应由农业局和建筑公司各承担一半



51、单选题  某市环保局向红叶印刷厂发放排污许可证后,发现该印刷厂并不具备申请资格,是通过贿赂环保局工作人员而取得了排污许可证,环保局随即作出责令其停产停业的处罚决定。 排污许可属于_____。
A: —般许可
B: 独立许可
C: 特殊许可
D: 附条件许可



52、单选题  社会生产方式包括的两个方面是_____。
A: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
C: 人的因素和物的因素
D: 劳动者和生产资料



53、多选题  民族自治地方的行政地位和区划确定的原则是_____
A: 当地少数民族聚居地区的范围
B: 当地民族关系的情况
C: 当地经济发展的情况
D: 参考历史情况



54、单选题  各类机关、企事业单位应当把道德特别是职业道德作为岗前和岗位培训的重要内容,帮助从业人员熟悉和了解与本职工作相关的道德规范,培养_____精神。
A: 爱岗
B: 敬业
C: 爱国主义
D: 奉献



55、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56、多选题  健全和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作用和意义为_____。
A: 有利于保证人民基本生活和社会安定
B: 有利于企业经营机制的转换
C: 有利于政府精简机构和减轻负担
D: 有利于转变经济增长方式



57、单选题  某单位表彰在“争优树模”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人物,应使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通报
D: 报告



58、单选题  哲学上的可能性有现实可能性和抽象可能性之分,以下属于抽象可能性的是_____。
A: 月球到地球之间修筑一部搭载电梯
B: 完成本年度工作计划
C: 中国建设永久性宇宙空间站
D: 以上均不是



59、单选题  下列撰写公文常见的缺点中,属于“语句表述不完整”问题的是:_____
A: 滥用省略
B: 篇幅冗长
C: 交代不明
D: 眉目不清



60、单选题  随着我国汽车工业的迅速发展,汽车在性能、款式上有了很大改进,价格也有较大下降,许多人对家用轿车的向往也越来越强烈。这主要表明_____。
A: 生产决定消费的对象
B: 生产决定消费的方式
C: 生产决定消费的质量
D: 生产为消费创造动力



61、单选题  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观点,法律是_____意志的体现。
A: 劳动人民
B: 剥削阶级
C: 统治阶级
D: 非统治阶级



62、单选题  下列名句是从毛泽东的诗词中选取的,按其创作时间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 ②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③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④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换新天
A: ①②③④
B: ②①③④
C: ②①④③
D: ②④①③



63、单选题  法律面前一律平等,是我国_____的一项基本原则。
A: 法律适用
B: 法律制定
C: 法律遵守
D: 法律实施



64、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的决定力量和主导力量是_____。
A: 市场机制
B: 贸易、投资和金融的全球化
C: 跨国公司
D: 以信息技术为主导的技术进步



65、多选题  构成社会再生产过程的基本环节有_____。
A: 生产
B: 流通
C: 交换
D: 消费



66、单选题  毛泽东最早提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命题的是_____。
A: 《中国社会阶级的分析》
B: 《论新阶段》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新民主主义论》



67、单选题  古代和中古时代的著作家谈起麒麟和火蛇来头头是道,______他们当中谁也没有觉得,______自己从来未见过任何麒麟和火蛇,那______必须避免武断。 填人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如果 就
B: 但是 如果 就
C: 虽然 既然 就
D: 但是 既然 就



68、单选题  马克思说:“最蹩脚的建筑师从一开始就比最灵巧的蜜蜂高明的地方,是他在用蜂蜡建筑蜂房以前,已经在自己的头脑中把它建成了。”这表明了_____。
A: 意识能够直接作用于物质
B: 意识对物质具有反作用,人的意识具有目的性、计划性
C: 意识本身具有创造客观事物的能力
D: 意识是人脑主观自生的东西



69、单选题  错误的社会意识之所以错误,主要是由于_____
A: 它纯粹是主观臆断,其内容与社会存在无关
B: 它落后于客观实际,不适合时代发展的需要
C: 它脱离多数人的觉悟程度,不能被多数人接受
D: 它是对社会存在虚构的、歪曲的反映



70、单选题  下列能引起温室效应的气体是_____。
A: —氧化碳
B: 二氧化碳
C: 二氧化硫
D: 二氧化氮



71、单选题  在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除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外,我国政府的另一个重要战略是_____。
A: 人才强国战略
B: 人才竞争战略
C: 科技兴国战略
D: 世界一流大学战略



72、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应当制发通知的有_____
A: 某大学向某市旅游局联系有关学生毕业实习的事项
B: 某银行向各储蓄所下达季度储蓄任务
C: 某人事局贯彻财政局有关职工差旅费报销标准的文件
D: 某公司聘任四名部门经理



73、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74、单选题  固定资本与流动资本划分依据是_____。
A: 资本不同部分的价值周转方式
B: 资本不同部分在剩余价值生产中的作用
C: 资本的使用时间长短
D: 资本不同部分的价格高低



75、多选题  以下常用计算机软件中,可以进行一般性文字编辑的有_____
A: Word
B: 记事本
C: WPS
D: 写字板



76、单选题  到目前为止,人类成功发射了4000多颗卫星,这些卫星大多数用于_____。
A: 军事目的
B: 通讯目的
C: 科研目的
D: 气象观测



77、判断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_____



78、单选题  我国作为非成员国参加的政府间国际组织是_____。
A: 上合组织
B: 东盟10国
C: 金砖国家
D: G20



79、单选题  扩张性货币政策的主要功能是_____。
A: 抑制社会总供给
B: 缩小贸易顺差
C: 抑制社会总需求
D: 刺激社会总需求



80、判断题  我国《刑法》对单位犯罪的处罚绝大多数是采取两罚制,也就是对单位处以罚金刑,对直 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以自由刑或罚金和没收财产。_____



81、多选题  劳务派遣用工是劳动合同用工的补充形式,只能在_____的工作岗位上实施。
A: 临时性
B: 辅助性
C: 危险性
D: 替代性
E: 艰苦性



82、单选题  1921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农民运动
B: 民主革命
C: 工人运动
D: 新文化运动



83、多选题  在计划的任务中,决定组织能否“正确地做事”的内容有_____。
A: “做什么”
B: “何时做”
C: “何地做”
D: “怎么做”



84、单选题  下列有关天文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彗星之所以有美丽的彗尾是由于视觉残留
B: 第一个进人太空的宇航员是阿姆斯特朗
C: 从地球上看太阳和月亮,它们看上去的大小差不多大
D: 中秋节时月亮升起的时间是正午



8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政治制度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
B: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C: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基层群众自治制度



86、单选题  “冬青树上挂凌霄,岁晏花凋树不凋,凡物各自有根本,种禾终不生豆苗”,这首诗所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一切事物的运动、变化、发展都是有规律的
B: 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反映
C: 整体和部分相互依存,不可缺一的
D: 共性总存在于个性当中,又通过个性所体现出来



87、多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纲要》更加注重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性作用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宏观调控,凸显行政体制改革和转变政府职能的有关内容。这是因为_____。
A: 政府是行使国家职能的行政机关
B: 能否实现“十二五”目标与政府职能有密切的关系
C: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弱化政府职能是基本趋势
D: 转变政府职能是更好地履行国家职能的需要



88、判断题  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是邓小平突破了对马克思主义教条化和把苏联经验神圣化的思想束缚,深刻研究中国社会和中国革命特点,把马克思主义推向前进的成果。_____



89、多选题  我国法律适用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合理
C: 合法
D: 及时
E: 合情



90、单选题  汽车的后视镜是_____。
A: 平面镜
B: 凹面镜
C: 凸面镜
D: 凸透镜



9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92、判断题  法律是通过调整人的思想与行为而发生作用的。_____



93、单选题  我国提出了到2020年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的奋斗目标,为此必须坚持把_____放在优先发展战略位置。
A: 经济
B: 文化
C: 科技
D: 教育



94、单选题  为使一个行政组织以最少的耗费来获得最大的效益,其职位数量必须根据_____来确定。
A: 整分合原则
B: 能级原则
C: 最低职位数量原则
D: 效率原则



95、单选题  决定必须由_____。
A: 党政机关联合发文
B: 会议讨论之后才能发文
C: 政府部门制发
D: 党委、政府领导机关制发



96、单选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首要的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反映和被反映的关系
C: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D: 改造和被改造的关系



97、单选题  下列关于商品生产价格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商品生产价格就是商品的成本价格
B: 生产价格是资本主义条件下商品价值的转化形式
C: 社会商品的生产价格总额等于商品价格总额
D: 生产价格围绕市场价格上下波动



98、多选题  关于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在历史上的作用,历史唯物主义认为_____。
A: 两者的作用是等同的,人民群众和杰出人物共同创造历史
B: 人民群众可以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杰出人物则不能改变历史发展的规律
C: 人民群众是历史发展的决定性力量,杰出人物对历史的发展能起加速的作用
D: 人民群众需要杰出人物,杰出人物来自群众



99、单选题  矛盾规律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维不能够同为真,其中必有一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维的一贯性,根据以上文意,下列哪一项违反了矛盾规律的要求?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也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收礼,要收就收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死了



100、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从诞生到现在,经历了各种考验和挑战,但始终保持着旺盛的、强大的生命力。这种强大生命力的根源在于_____。
A: 吸收了人类文明的优秀成果
B: 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和革命性的统一
C: 深刻揭示了人类社会的发展规律
D: 代表以劳动人民为主体的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广东珠海市公安局招考聘用合同制..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