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亳州利辛县面向高校招考聘用教师40人模拟题(一)
2024-01-09 02:23:36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依照相关规定,国家通过_____以及其他方式充分考虑民族自治地方的公共服务支出成本差异,逐步加大对民族自治地方财政转移支付力度。
A: —般性财政转移支付
B: 专项财政转移支付
C: 民族优惠政策财政转移支付
D: 民族地区财政转移支付



2、单选题  魏某3月1日下午在小区超市购物时突然倒地。超市立即将魏某送至附近医院,但经抢救无效死亡。经鉴定,魏某心血管狭窄,属急性心力衰竭死亡。家属调查后发现魏某是在与另一名顾客孙某发生激烈争执后倒地,对此,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孙某成立过失致人死亡罪
B: 孙某与魏某的死亡之间有因果关系
C: 超市管理人员未能及时制止争执导致魏某的死亡应承担责任
D: 魏某的死亡应由魏某、超市、孙某各承担部分责任



3、单选题  汇报工作,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供领导机关制定政策或指导工作参考,不要求批复,可用_____。
A: 报告
B: 请求
C: 通知
D: 通告



4、多选题  社会保障制度特征有_____。
A: 覆盖层面的社会广泛性
B: 社会成员心理上的依赖性
C: 参与上的强制性
D: 制度上的立法性



5、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6、单选题  我国的编制工作采取_____领导体制。
A: 归口管理
B: 统筹统分
C: 统一领导,分级管理
D: 各管各的



7、多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的规定,下列选项中哪些自然资源不能属于集体所有?_____
A: 森林
B: 矿产
C: 山岭
D: 水流



8、单选题  小王是某市路灯管理处的管护中心工作人员,某日接到市民的报修电话。 小王:请问您那里的路灯出现什么问题了? 市民:我们这里路灯好久不亮了,估计是灯泡坏了。 在上述沟通过程中,小王接收到的信息是:_____
A: 既有事实性信息,也有推论性信息
B: 只有事实性信息,没有推论性信息
C: 没有事实性信息,只有推论性信息
D: 既无事实性信息,也无推论性信息



9、单选题  地球的自转轴称为地轴,地轴的空间位置是基本稳定的,地轴北端始终指向_____方向。
A: 水星
B: 火星
C: 太阳
D: 北极星



10、判断题  合同当事人双方完全自愿签订的合同,都是合法的。_____



11、单选题  该公文结束语不规范,正确的写法应该是_____。
A: 专此报告
B: 以上请示请批准
C: 以上报告请审阅
D: 妥否,请批示



12、单选题  判断矫正方案的合适性,要考虑_____。
A: 矫正方案的科学性
B: 矫正方案的经济性
C: 矫正方案的操作性
D: 矫正方案的系统性



13、单选题  某市房屋管理局由于主要事实认定不清,对某优秀企业作出了错误的行政处罚决定。因此, 作为行政主体的该市房屋管理局需要承担相应的行政责任,但其承担责任的方式不包括_____。
A: 通报批评
B: 停止违法行为
C: 支付违约金
D: 赔礼道歉



14、单选题  青海西北干旱地区以荒漠和戈壁为主,然而却是全省乃至全国矿产资源最为丰富的地区,一向有聚宝盆之称的是_____。
A: 塔里木盆地
B: 准格尔盆地
C: 柴达木盆地
D: 鄂尔多斯盆地



15、判断题  社会主义国家调节经济的各种经济杠杆中,最有效最灵敏的是税收杠杆。_____



16、单选题  下列关于主犯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组织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B: 领导犯罪集团进行犯罪活动的是主犯
C: 在共同犯罪中起主要作用的是主犯
D: 对组织、领导犯罪集团的首要分子,按照其所参与的或者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



17、单选题  和谐社会建设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科学发展观
B: 公平正义
C: 核心价值体系
D: 以人为本



18、单选题  劳动纠纷是指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之间因执行劳动法律、法规或履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发生的争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行为属于劳动纠纷的是_____
A: 因为不满装修质量,房主与装修工人发生纠纷。
B: 两家生产同种产品的企业因为工资存在差别而发生纠纷。
C: 工人因反对不发放加班工资而与用人单位发生的争执。
D: 工人因不满经理的领导方式而与之发生争执。



19、单选题  春夏秋冬四季的循环往复变化使得地球景观绚丽多彩,这是大自然赋予地球的珍贵物。然而四季这个礼物似乎分配不公,地球上只有温带才有明显的四季变化,而寒带和热带则是长冬无夏和长夏无冬。其原因是_____。
A: 地球绕太阳公转时地轴和公转轨道有一定的夹角所致
B: 寒带的冰雪太多无法构成四季变化
C: 热带的地形地貌构成使之不易散热
D: 是由地球自转引起的



20、单选题  尽管电灯在发明后的一段时间里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阻力,大多数人都持观望态度而继续使用油灯。但是到了19世纪中后期,电灯还是最终战胜了油灯,成为欧美诸国主要的照明工具。电灯必然取代油灯的哲学依据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对立统一规律
C: 否定之否定规律
D: 内外因相互作用规律



21、单选题  _____应该标注签发人姓名。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涉密公文



22、判断题  《集会游行示威法》规定,公民不得参加在其居住地以外的城市举行的集会游行示威活动。_____



23、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有语病的是_____。
A: 专家认为,减少烟害,特别是劝阻青少年戒烟,对预防肺癌有重要意义。
B: 我自从和他做了一次长谈之后,他那愤怒的神态、激动不安的样子就常在我的脑海中浮现。
C: 作为名人,频繁亮相在聚光灯下的生活让沉浸在自己文字中的莫言颇为痛苦,不堪其扰,要求回书桌写好作品。
D: 我们已经把许多人造物送出了地球,但至今为止,还没有在别的星体上发现我们的同类和其他生命的同类。



24、单选题  下列对联最适合用于祝贺教师60岁周岁寿辰的是_____。
A: 为学有宗花甲成庆,诲人无倦恩重及门
B: 花甲有二犹在拼搏,贏得称颂留传万年
C: 碧桃献岁宜家受福,古稀逢春获寿延年
D: 执掌教坛垂六十载,栽培桃李满三千株



25、单选题  根据中央电视台报道,近年来,我国的一些沿江或沿海城市多次出现大雾天气,致使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停飞。雾属于下列分散系中的_____。
A: 溶液
B: 悬浊液
C: 乳浊液
D: 胶体



26、单选题  北京市人民政府向国务院各部委制发的公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件
B: 下行文件
C: 平行文件
D: 呈请性文件



27、多选题  我国宪法的基本原则主要有_____。
A: 议会主权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基本人权原则
D: 权力制约原则



28、单选题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制定了《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_____”》。该文件提出,严禁利用执业之便谋取不正当利益,严谨接收药品、医疗器械、医用卫生材料等医药产品生产、经营企业或经销人员以各种名义、形式给予的回扣,严谨参加其安排、组织或支付费用的营业性娱乐场所的娱乐活动等。
A: 七不准
B: 八不准
C: 九不准
D: 十不准



29、单选题  我国经济与社会发展的根本出发点是_____
A: 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巩固社会主义制度
C: 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D: 增强综合国力



30、单选题  实践高于理论的认识,是因为实践具有_____
A: 普遍性
B: 绝对性
C: 客观实在性
D: 直接现实性



31、单选题  某天傍晚,甲在公园遛狗时,狗突然挣脱绳子咬伤了乙(3岁),当时乙的母亲正和别人聊天,关于本案应由_____。
A: 甲承担全部民事责任
B: 甲和乙的母亲都不用承担民事责任
C: 乙的母亲承担全部民事责任
D: 甲和乙都要承担民事责任



32、单选题  在长期的生产过程中,我国农民总结出“清明早,立夏迟,谷雨种棉正当时”的农谚,这表明_____。
A: 规律具有时效性
B: 人们可以创造规律
C: 规律具有偶然性
D: 人们可以认识和利用规律



33、判断题  妇联属于群众组织。_____



34、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创作者不对应的是:
A: 孟德斯鸠—一《波斯人的信札》
B: 伏尔泰——《欧第伯》
C: 席勒——《强盗》
D: 笛福——《阴谋与爱情》



35、单选题  《2013年云南省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必须牢固树立产业兴省理念,以_____为主攻方向,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先进制造业健康发展。
A: 扩大产业规模
B: 延伸产业链条
C: 优化产业结构
D: 培植产业基地



36、单选题  股份公司本质上是_____。
A: 资本民主化的形式
B: 消灭了劳动和资本的界限
C: 劳动者通过购买股票成为资产者
D: 大资本控制小资本的形式



37、判断题  职业道德的保障需要自律和他律的有机结合。_____



38、单选题  12306可以使用验证码阻止那些意图通过计算机程序来自动申请更多邮箱发送垃圾短信或者刷票的人的原因是_____。
A: 验证码是一种反黑客程序
B: 验证码虽然容易破解,但还没有更好的方式替代它
C: 验证码对于人来说可简单识别,但是对于计算机程序来说却很难自动识别
D: 目前黑客水平滞后于网站的发展速度



39、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最大型、种类最丰富的一部巨著是_____。
A: 《本草纲目》
B: 《中国大百科全书》
C: 《中国植物志》
D: 《不列颠百科全书》



40、单选题   _____
A: A
B: B
C: C
D: D



41、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首要的基本理论问题是_____。
A: 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B: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问题
C: 正确处理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
D: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42、单选题  指示的主要特点包括_____。
A: 针对性
B: 理论性
C: 回复性
D: 建议性



43、单选题  与巴黎等城市恢弘的城市排水系统相比,我国大多数地区的排水管铺设在地下5米以内,圆形管直径不超过1米。我国排水管网的设计来源于前苏联莫斯科排水系统。实际上,莫斯科地处亚寒带,常年受中纬西风带控制,降水量较少,以这座城市为蓝本的排水管网系统已无法满足我国城市的排水需求。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中西方城市排水管网的区别
B: 城市排水管网设计时应考虑的因素
C: 我国城市排水管网存在问题的缘由
D: 前苏联莫斯科污水系统的缺陷



44、多选题  立法是指有特定主题,依据一定职权和程序,运用一定技术,制定、认可和变动法这种特 定的社会规范的活动。我国的立法基本原则有_____
A: 立法必须以宪法为依据
B: 以最大多数人的最大利益为标准,立足全局,统筹兼顾
C: 保持法律的稳定性和连续性与及时立、改、废相结合
D: 立法必须从实际出发



45、单选题  奋斗者可敬,进取者可钦,所向披靡者可佩,热烈拥抱生活者可亲;但是,从容而不________,自如而不________,审慎而不________,恬淡而不________,也未始不是又一种积极。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窘迫 急趋 凡庸 狂躁
B: 急趋 窘迫 凡庸 狂躁
C: 急趋 窘迫 狂躁 凡庸
D: 窘迫 急趋 狂躁 凡庸



46、单选题  鲁迅在评《三国演义》时说:“至于写人,亦颇有失,以致欲显刘备之长厚而似伪,状诸葛之多智而近妖。”这一论述所蕴含的哲理是_____。
A: 要区分事物的两重性
B: 要把握事物的度
C: 对事物既要肯定,又要否定
D: 要把事物看作一个整体



47、单选题  不可能王宁和李舒都没考上研究生。_____ 下列哪项最为准确地表达上述断定?
A: 王宁和李舒可能都考上了研究生
B: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可能考上了研究生
C: 王宁和李舒一定都考上了研究生
D: 王宁和李舒至少有一个一定考上了研究生



48、多选题  我国新型工业化道路的内涵是_____。
A: 科技含量高
B: 经济效益好
C: 资源消耗低
D: 环境污染少



49、单选题  从治国治党的高度来看,我国职业道德建设的关键在于_____。
A: 民风
B: 思想教育
C: 公共舆论
D: 官德



50、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和建设的实践,是_____形成的实践基础。
A: 毛泽东思想
B: 邓小平理论
C: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科学发展观



51、判断题  权力就是一种影响力。_____



52、单选题  中共中央于l935年12月17日至25日召开的_____是从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到全民族抗战兴起过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它表明党已经克服“左”倾冒险主义和关门主义,不失时机地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瓦窑堡会议
D: 中共七大



53、单选题  被誉为“世界八大奇迹”之一的是下列哪一项重大考古发现?_____
A: 陕西秦始皇兵马佣
B: 西藏布达拉宫
C: 甘肃敦煌莫高窟
D: 河南洛阳龙门石窟



54、单选题  应对物价上涨,可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降低基准利率
B: 扩大财政支出
C: 提高存款准备金率
D: 扩大财政赤字



5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土地革命、武装斗争、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56、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关于回避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法院驳回当事人的回避申请,当事人不服而申请复议,复议期间被申请回避人不停止参与本案的审理工作
B: 当事人申请陪审员回避的.由审判长决定
C: 当事人申请书记员回避的.由合议庭决定
D: 当事人申请担任审判长的审判人员回避的.由审判委员会决定



57、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定的消费者的权益是_____。
A: 知情权
B: 自由选择权
C: 安全权
D: 评议权



58、单选题  棉花:花.下列词或词组与上述词或词组最为相似的一项是_____。
A: 彩旗:旗
B: 香葱:葱
C: 青山:山
D: 土豆:豆



59、多选题  20世纪科技四大发明包括原子弹、半导体,另二项发明是_____。
A: 激光器
B: 计算机
C: 航天
D: 光导纤维



60、单选题  管理工具选择需要关注结构和_____两个维度的因素。
A: 对象
B: 战略
C: 绩效
D: 文化



61、多选题  下列内容属于中共八大对我国阶级状况和社会状况的分析的有_____。
A: 社会主义改造已经取得决定性胜利
B: 我国的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
C: 几千年来的阶级剥削制度的历史已经基本结束
D: 社会主义的社会制度在我国已经基本建立起来



62、单选题  大爆炸(BigBang)是描述宇宙诞生初始条件及其后续演化的宇宙学模型,通常所指的大爆炸观点为:宇宙是由一个密度极大且温度极高的太初状态演变而来的,并经过不断的膨胀到达今天的状态。由此可以推断,“大爆炸”观点认为我们所处的宇宙曾有一段_____的时期。
A: 从冷到热
B: 从稀到密
C: 从热到冷
D: 从大到小



63、单选题  中国现代第一部新诗集是_____。
A: 郭沫若的《女神》
B: 徐志摩的《志摩的诗》
C: 闻一多的《红烛》
D: 胡适的《尝试集》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土地资源特点的有_____。
A: 绝对数量大,人均占有少
B: 类型复杂多样,耕地比重小
C: 利用情况复杂,生产力地区差异大
D: 分布不均,保护和开发问题突出



65、单选题  根据原文所提供的信息,以下推断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类的一切探索和“发现”,都隐含着负面的因子
B: 从科学研究的角度看,我们对野生动物不应保存有任何神秘感
C: 对自然界里的所有动物,我们都要保护其隐私权
D: 藏羚羊、鲸鱼等都已成了濒危物种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建置和区域划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省的建置是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批准,其区域划分由国务院批准
B: 自治州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C: 乡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县人民政府批准
D: 县的建置和区域划分是由国务院批准



67、单选题  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出去喝酒应酬难以避免,然而酒喝多了会醉,而且伤身,以下的解酒方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白萝卜榨汁或生吃
B: 喝浓茶
C: 喝蜂蜜
D: 喝菊花茶



68、单选题  某蔬菜食品公司因销售假酒,被工商局处以罚款5000元停业整顿的行政处罚。工商局的上述处罚_____。
A: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停业整顿的处罚
B: 是错误的,只能实施罚款5元的处罚
C: 是正确的,不违反一事不再罚的原则
D: 是错误的,只能在停业整顿与罚款中选择一种实施处罚



69、判断题  基于行政法治原则,我国不允许政府存在自由裁量权。_____



70、单选题  科举考试的殿试始于_____。
A: 唐太宗
B: 唐高宗
C: 武则天
D: 唐玄宗



71、多选题  甲的结婚戒指不慎丢失,两天后仍无人归还。于是甲通过相关渠道发布了悬赏广告。承诺捡到并交还戒指的,给付报酬5000元。一天后九岁小孩乙将甲丢失的戒指还给甲,并要求报酬。但甲以小孩未成年为由拒绝支付报酬。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乙捡到戒指应当归还,所以无权要求报酬
B: 甲的悬赏广告有效,应当按照承诺支付报酬
C: 乙捡到戒指后如果找不到失主,可以自己取得戒指所有权
D: 悬赏广告效力与拾得人的行为能力无关,乙有权要求甲支付报酬



72、单选题  法律没有明文规定为犯罪行为的_____。
A: —般不得定罪处刑
B: 可以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特别处理
C: 可以比照类似的条文定罪处刑
D: 不得定罪处刑



73、单选题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总统、政府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地区事务组织
B: 自由贸易组织
C: 地区反恐组织
D: 经济合作组织



74、单选题  热力学第一定律又称为_____。
A: 牛顿力学第一定律
B: 能量守恒与转化定律
C: 热传递定律
D: 分子运动论



75、单选题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实施的依靠科学技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是_____。
A: 火炬计划
B: 星火计划
C: 丰收计划
D: 燎原计划



76、单选题  文化是人行为的一种规则。从博弈论的角度看,简单地说,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当你预期别人会干什么,别人预期你会干什么时,倘若这种预期成为一种共同信念,我们就归结为一种文化。 下列选项有误的一项是:_____
A: 人在行为中产生文化
B: 人在预期过程中受文化影响
C: 文化在博弈论中最为简单地得以阐述
D: 文化是一组人群行为规范的稳定预期和共同信念



77、单选题  下列对古代文化书典的分类完全正确的一组是_____。
A: 史学类:《左传》《史记》《帝王春秋》《论衡》
B: 哲学类:《论语》《墨子》《韩非子》《四存编》
C: 文学类:《诗经》《楚辞》《宋元戏曲史》《梦溪笔谈》
D: 科学类:《农书》《本草纲目》《韩昌黎文集》《天工开物》



78、单选题  决定我国现阶段多种所有制形式并存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产品经济的存在
B: 物质利益的差别
C: 劳动就业需要
D: 社会生产力的多层次性



7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联合行文的是_____。
A: 同级政府与党委
B: 同级政府
C: 政府部门与同级人民团体
D: 政府与其下一级政府'



80、单选题  世界上国家和地区分布最多的洲是_____
A: 亚洲
B: 非洲
C: 大洋洲
D: 欧洲



81、单选题  莎士比亚被誉为“人类文学奥林匹亚山上的宙斯”,他早期创作的《罗密欧与朱丽叶》是一部_____。
A: 阴沉的喜剧
B: 乐观的喜剧
C: 乐观的悲剧
D: 阴沉的悲剧



82、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83、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订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在的阶段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84、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85、单选题  某宾馆贴出的招聘广告中有下列内容,符合《劳动法》规定的是_____。
A: 必须是年龄在15周岁以上20周岁以下
B: 合同试用期为9个月
C: 必须签订6年的劳动合同
D: 一经录用,女性在合同有效期间内不能结婚,否则在哺乳期间将解除合同



86、判断题  计划是管理者行使管理职能的起步和基础,计划职能先于其他管理职能。_____



87、单选题  《中国青年报》载文,世界卫生组织已宣布人的健康长寿60%取决于自身和饮食结构,10%是由于遗传,但不吸烟、少吃盐、合理膳食、常运动等最基本的科普常识远未被国人接受,这提示我们_____。
A: 家庭生活消费必须与国情和家庭收入相适应
B: 物质消费与精神消费要协调发展
C: 要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反对铺张浪费
D: 应注重生活习惯的改善,提高消费的科学性



88、单选题  某市委市政府以城乡社区民主自治和社会组织“自立、自主、自律“发展为两大着力点,推动法律、体制、能力三大建设,形成了“党委政府为主导、社会组织为主体、人民群众为主人”的社会管理新机制,受到当地居民的支持和拥护。这说明_____。
A: 城乡社区自治组织和社会组织获得了行政权力
B: 人民当家做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根本保证
C: 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D: 新机制使政府、社会与公民的关系定位更合理



89、单选题  鲁迅是我国伟大的文学家,思想家,革命家,其作品不包括_____。
A: 《狂人日记》
B: 《孔乙己》
C: 《朝花夕拾》
D: 《家》



90、单选题  有8枚看起来一模一样的金币,其中有1枚是假的,重量稍微轻一点。现在有一个支架天平,想通过它找到那枚假金币,则最少称量_____就一定能找到那枚假金币。
A: 1次
B: 2次
C: 3次
D: 4次



91、单选题  中国近代把香港和台湾割给列强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和马关条约
B: 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C: L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D: 北京条约和辛丑条约



92、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类航天史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将世界上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送人太空的是美国
B: 前苏联宇航员加加林是世界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人
C: 首次实现登月的载人飞船是“阿波罗13号”
D: 载人飞船首次在地球轨道上实现交会和对接是在20世纪60年代



93、单选题  熊在地球上分布广泛,但是南极洲没有熊,原因是_____。
A: 在熊这个物种出现之前,南极洲就与其他板块隔离
B: 南极洲的气候条件极其恶劣,熊不能适应,无法生存
C: 南极洲生物构成不能为熊提供足够食物,因而熊无法生存
D: 南极洲曾发生过重大地质变化,熊全部灭绝



94、多选题  三色农业即_____。
A: 绿色农业
B: 蓝色农业
C: 白色农业
D: 紫色农业



95、多选题  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红心鸭蛋”、“多宝鱼”、福寿螺等黑心食品,我国政府采用技术和法律手段严加监管,让消费者吃上放心安全的食品。对此,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市场调节有一定的局限性
B: 政府在履行经济监管职能
C: 我国政府是人民意志的执行者和利益的捍卫者
D: 市场调节的缺陷是不可克服的



96、单选题  孙小姐在某超市购物时,看到一款促销的泰国大米,原价10.5元/公斤,促销价6.2元/公斤。孙小姐觉得挺便宜,便买了1公斤。后孙小姐又买了1公斤苹果,苹果原价15.5元/公斤,促销价10.1元/公斤。结账回家后,孙小姐发现超市在结账时,均是按大米和苹果的原价进行结算的,于是她找到超市要求赔偿。根据法律规定,孙小姐可以获得_____赔偿。
A: 26元
B: 52元
C: 78元
D: 500元



97、单选题  下列属于商洽性公文的是_____。
A: 函
B: 报告
C: 意见
D: 倡议书



98、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99、单选题  守则的最大特点是_____。
A: 简洁易记
B: 政治性强
C: 具体细致
D: 切实可行



100、单选题  某县政府所属林业局在某林区设立木材检查站,对过往木材进行检查,并委托其行使处罚权,木材检查站应当以谁的名义行使处罚权?_____
A: 县林业局
B: 林业木材检查站
C: 县人民政府
D: 县政府法治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厦门市集美实验学校招..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