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浙江台州天台县农业农村局下属单位选调工作人员(第二次)模拟题(一)
2024-01-09 02:32: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下列语句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③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 ③①④②
B: ③②①④
C: ①③④②
D: ①②③④



2、单选题  被称为当今世界第一资源的是_____。
A: 土地资源
B: 人力资源
C: 自然资源
D: 信息资源



3、多选题  我国走新型工业化道路必须大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形成新的产业格局,其主要内容是_____。
A: 以高新技术产业为先导
B: 以基础产业和制造业为支撑
C: 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
D: 服务业全面发展



4、单选题  撰写一篇简报,一般情况下要符合哪项要求?_____
A: 要有理论深度
B: —般用分条列项形式表述
C: 要求简明精炼,突出重点,字数一般控制在千字左右
D: 要求首先讲清形势,说明意义



5、单选题  冬天,医生检查牙齿时,常把小镜子放在酒精灯上适当烤一烤,然后再伸进口腔内。这样做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防止接触口腔时病人感到太凉
B: 镜面不会产生水雾.可以看清牙齿
C: 对小镜子进行消毒
D: 防止镜框受热膨胀.致使镜片脱落



6、单选题  位于德宏州中国唯一“境内关外”特殊政策的边境贸易区是_____。
A: 姐告
B: 畹町
C: 芒市
D: 瑞丽



7、多选题  基础教育课程改革提倡的学习方式包括_____。
A: 自主学习
B: 合作学习
C: 探究学习
D: 发现学习



8、单选题  西藏正式成为中国的一个行政区是在_____。
A: 唐朝
B: 北宋
C: 南宋
D: 元朝



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有序性靠的是完善的_____和市场主体良好的道德素质。
A: 市场法制
B: 市场规律
C: 市场体系
D: 市场管理



10、单选题  目标管理是以目标为导向,以人为中心,以成果为标准,而使组织和个人取得最佳业绩的现代管理方法,最早将目标管理理论应用于管理实践的国家是_____。
A: 美国
B: 中国
C: 法国
D: 日本



11、单选题  关于我国地理的相关知识,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珠江发源于青藏高原
B: 松花江发源于牡丹江
C: 长江、黄河均发源于青藏高原
D: 淮河发源于甘肃省渭源县的鸟鼠山



12、多选题  根据相关法律的规定,宅基地使用权不得单独转让,下列哪些转让情况应认定无效?_____
A: 城镇居民购买
B: 法人或其他组织购买
C: 转让人未经集体组织批准
D: 向集体组织成员以外的人转让



13、判断题  行政协调可以协调行政组织内部纵横向的关系,以增强行政系统的协作力、整合力。_____



14、单选题  互联网即广域网、局域网及单机按照一定的通信协议组成的国际计算机网络,其发源地是_____。
A: 英国
B: 美国
C: 日本
D: 中国



15、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16、单选题  甲误将一件内藏5000元人民币的旧大衣扔到垃圾堆,旧大衣被拾荒人乙拾到,并发现了此钱。后甲闻讯前往乙家要钱,未果。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甲已丢弃衣服和钱,不应该再要回
B: 乙依据先占原则得到衣服和钱
C: 该钱为隐藏物,乙因发现而取得
D: 乙应将钱还甲,仅仅保有大衣



17、单选题  在不相隶属机关之间,用于商洽工作、咨询和答复问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报
B: 通知
C: 函
D: 决定



18、多选题  下列著作中,保存有神话传说的是_____。
A: 《列子》
B: 《山海经》
C: 《淮南子》
D: 《晏子春秋》



19、单选题  政府对企业工资分配进行规范与调控,使企业工资增长符合经济和社会发展要求,促进生产力发展的企业年度货币工资水平增长幅度的标准线,被称为_____。
A: 标准工资线
B: 基本工资线
C: 理论工资线
D: 工资指导线



20、单选题  近日,有能源专家指出,目前全国不少城市搞“光彩工程”,在当前国内普遍缺电的形势 下这是不适宜的。按照上海电力部门的测算,上海的灯光工程全部开启后,耗电量将达到20万千瓦时,占整个城市总发电量的2%,相当于三峡电厂目前对上海的供电容量。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搞光彩工程对国家和人民无益
B: 现在不宜在各地推广光彩工程
C: 上海整个城市的总发电量不高
D: 上海的灯光工程耗电量惊人



21、单选题  不作为,是指行为人负有实施某种积极行为的特’定的法律义务,并且能够实行而不实行的行为。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不作为的是_____。
A: 交警刘某对出租车司机张某的违章驾驶熟视无睹
B: 行政复议机关对老王的复议申请迟迟拖延,不作任何处理
C: 因发生口角,李某悄悄将迷幻药放人王某经常使用的水杯
D: 主治医生看到病人的呼吸机连接脱落而不去处理,任由病人因供氧不足陷人昏迷



22、多选题  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趋势和特点是_____。
A: 世界经济全球化的趋势加速发展
B: 以科技为中心、以经济为中心的综合国力的竞争不断加剧
C: 世界经济发展不平衡
D: 新科技革命的影响加速和知识经济的兴起



23、多选题  张某的一种产品和一项方法专利被授予专利权,下列哪些情形行为人不承担赔偿责任?_____
A: 甲厂在该专利申请日前已经制造相同产品,并且在原有范围内继续制造该产品
B: 乙厂使用不知道是未经张某许可而制造并售出的该项专利产品,但能证明产品合法来源
C: 丙公司购进并使用了张某制造的该种专利的产品
D: 未经张某同意,李某为进行某种科学实验制造了和该专利产品相似的产品



24、单选题  “树不修不直,人不教不才”、“遇良医得生,遇庸医致死”。这说明_____。
A: 外因不一定通过内因起作用
B: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据
C: 外因在一定条件下能够改变事物发展的过程
D: 外因是事物变化的根本原因



25、单选题  对于向乡镇企业非法收费、摊派、罚款的,企业有权向什么单位控告、检举?_____
A: 监察、纪委
B: 审计、纪委
C: 纪委
D: 监察、审计、财政、物价和乡镇企业行政管理部门



26、单选题  下列公民实施的民事行为有效的是_____。
A: 5岁的甲画了一幅画
B: 9岁的乙写了一份遗嘱
C: 14岁的丙将自己的发明专利权转让给邻居丁
D: 15岁的戊买了一枚2克拉钻戒



27、单选题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是_____最直接、有效的措施。
A: 加强劳动者的劳动保护
B: 缓解“用工荒”
C: 增加失业保险金的缴存比例
D: 调节收入分配制度



28、多选题  实践的三大基本形式包括_____。
A: 生产实践
B: 社会实践
C: 学习创作
D: 科学实验



29、判断题  改革创新是民族精神的核心。_____



30、单选题  目前,我国采取的解决北方地区缺水问题的重大措施是_____。
A: 修水库,拦蓄洪水
B: 跨流域调水
C: 控制人口、控制生产用水规模
D: 开采地下水、治理水污染,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



31、单选题  赤潮主要由什么引起的?_____
A: 珊瑚虫
B: 低气压
C: 浮游生物
D: 火山喷发



32、判断题  有重大错漏的公文、明令撤销的公文都应该作销毁处理。_____



33、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在全党的指导地位是在_____会议上确立的。
A: 遵义会议
B: 党的七大
C: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D: 党的八大



34、单选题  下列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地震
B: 洪水
C: 张三家的羊跑进李四家的羊圈
D: 王五与赵六签订买卖合同



35、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36、单选题  “金声玉振”这个成语是说哪位才德兼备的名人?_____
A: 孟子
B: 孔子
C: 庄子
D: 老子



37、单选题  当代中国在城乡分治的行政建制基础之上逐渐形成了城乡隔离的二元社会.其核心是强制性分类的_____。
A: 居民身份制度
B: 粮食供应制度
C: 劳动就业制度
D: 养老保险制度



38、单选题  “马踏飞燕”是中国古代雕塑艺术的稀世之宝,是我国_____的艺术成就。
A: 汉代
B: 宋代
C: 元代
D: 唐代



39、判断题  我国成功地将杂交技术应用于水稻育种,并提出了三系育种理论,极大地丰富了遗传育种理论。其中,“三系”是指不育系、发展系、恢复系。_____



40、单选题  依法行政的内涵不包括_____
A: 职权法定
B: 合理行政
C: 依法办事
D: 违法必究



41、单选题  《行政许可法》规定,行政许可采取统一办理或者联合办理、集中办理的,办理的时间不得超过法定时间,法定时间内不能办结的,经本级人民政府负责人批准,可以再延长_____,并应当将延长期限的理由告知申请人。
A: 10日
B: 15日
C: 30日
D: 40日



42、单选题  按信息的性质,控制可以分为_____
A: 直接控制和间接控制
B: 战略控制和任务控制
C: 预防控制和更正控制
D: 反馈控制和前馈控制



43、多选题  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实践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符合我国国情的新型政党制度,具有鲜明的中国特色,表现为_____。
A: 在政党关系上,坚持共产党领导、多党派合作
B: 在政权运作方式上,坚持共产党和多党派共同执政
C: 在民主形式上,以民主、竞争为本质属性,坚持政治参与、民主协商
D: 在协调利益关系上,坚持维护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照顾同盟者的具体利益



44、判断题  凡是先后相继出现的现象,都可构成因果关系。_____



45、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46、多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造纸术是东汉时期毕昇发明的
B: 1974年我国成功地爆炸了第一颗原子弹
C: 农业专家袁隆平被誉为“杂交水稻之父”
D: 祖冲之最早将圆周率计算到小数点后七位



47、单选题  小张大学毕业后与同学联手创业,从银行获得两年期的政策性贷款20万元,年利率为 6%,利息按复利计算。若采用两年内还清利息的方式,则小张平均每年偿还利息_____。
A: 1.2万元
B: 1.236万元
C: 2.4万元
D: 2.472万元



48、单选题  企业计划从上到下可分为多个层次,通常越低层次的目标就越_____。
A: 趋向于定性
B: 具体而可控
C: 模糊而不可控
D: 趋向于长期而不可衡量



49、单选题  当商是整数时,余数是:_____
A: 3
B: 4
C: 5
D: 6



50、单选题  香港的“占中”不法行为,严重影响了香港的正常社会秩序。我们要坚决反对“占中”行为是因为作为中国公民,我们必须自觉履行_____义务。
A: 维护国家统一
B: 维护国家尊严
C: 维护国家荣誉
D: 维护民族团结



51、单选题  “师傅引进门,学艺在个人”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52、单选题  20世纪80年代以来,可持续发展日益成为一种社会发展运动。可持续发展,包含_____、持续性、协调性、_____原则。其最主要的内容就是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_____
A: 统一性 科学性
B: 公平性 共同牲
C: 自然性 合作性
D: 统一性 公平性



53、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54、单选题  张某委托刘某购买山地车一辆,刘某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张某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自行车一辆,张某拒收,刘某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张某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刘某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张某与刘某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刘某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张某的利益
D: 张某不得拒绝受领,因为刘某有代理权



55、判断题  管理中“把事情做对”和“把事情做好”对管理效率有重要影响。_____



56、单选题  制度经济学认为,_____是同时包含“冲突、依存和秩序”这三种成分的“最小的单位”,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交易
B: 价格
C: 商品
D: 风险



57、单选题  下列可称为行政主体的是_____。
A: 警察王某
B: 街道办事处
C: 超市
D: 省政府办公厅



58、多选题  近几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点关注的是_____。
A: 2006年定调2007年:国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B: 2007年定调2008年:控总量、稳物价、调结构、促平衡
C: 2008年定调2009年:注重推动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
D: 2009年定调2010年: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推动又好又快发展



59、单选题  王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6年,刑罚执行2年后,因确有悔改表现,人民法院审核裁定缩短为5年有期徒刑,这是对王某_____。
A: 从轻处罚
B: 减轻处罚
C: 减刑
D: 改判



60、单选题  当社会总需求小于社会总供给时,一般不宜采取_____。
A: 均衡的货币政策
B: 紧缩的货币政策
C: 扩张的货币政策
D: 松散的货币政策



61、单选题  以下有关经济指标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CPI指数越大,表明居民的就业率越高
B: 恩格尔系数越大,说明家庭越富裕
C: 货币供应量越大,说明居民的消费水平越高
D: 基尼系数越接近零,表明收人分配越公平



62、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63、单选题  机关聘任公务员可以参照公务员考试录用的程序进行公开招聘,也可以从符合条的人员中直接_____。
A: 聘任
B: 选拔
C: 招聘
D: 选聘



64、单选题  某乡在换届选举时,应选三名副乡长,但只有两名当选,对不足的一名选举所采用的方式为_____。
A: 补选
B: 增选
C: 另行选举
D: 以上答案都不对



65、单选题  下列关于“五岳”的选项中,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中岳一河南嵩山
B: 东岳一山东泰山
C: 西岳—山西恒山
D: 南岳-湖南衡山



66、单选题  目前较常用的验证码是_____。
A: 文本验证码
B: 语音验证码
C: 邮件验证码
D: 公式验证码



67、单选题  经济全球化一般是指资本、商品、服务、劳动、信息和人员等超越国界、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扩散的现象。在经济全球化中,“中国制造”的比较优势是_____
A: 产品的科技含量高
B: 劳动力资源充裕
C: 市场经济比较完善
D: 经济规模大,发展速度快



6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第三十九条规定:“所有权人对自己的不动产或者动产,依法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这一规则是_____。
A: 授权性规则
B: 义务性规则
C: 强行性规则
D: 任意性规则



69、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所谓盛世。盛世的出现是和法制的相对健全分不开的,法制是推动盛世出现的条件,又是盛世的外在标志。从来没有无法制的盛世,也从来没有盛世而法制衰微的现象。即使是人主中原的少数民族,在立定脚跟之后也急于立法,以适应统治广大汉族地区的需要。对这段话正确理解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历史上曾出现过多次盛世
B: 盛世需要法制,法制促成盛世,这是一条必然规律
C: 少数民族在人主中原之后,总会受到汉文化的熏陶
D: 中国历史上出现的盛世是与法制的健全分不开的



70、单选题  传说中的“鬼火”现象其实是人体内的一种元素在氧化过程中,部分能量以光能的形式释放所致。这种人体内的元素是_____
A: 钙
B: 铁
C: 磷
D: 钾



71、单选题  农民李某在自家承包的地里发现一件珍贵文物,这件文物的所有权是_____。
A: 李某
B: 李某所在的村子
C: 国家
D: 李某有一半所有权
E: 应在市场上流通



72、单选题  填人空格处最恰当的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3、单选题  我们长期提倡的“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思想和工作路线与_____相吻合。
A: 参与管理方法
B: 诱导性行政方法
C: 强制性行政方法
D: 行政责任方法



74、单选题  下列现象中利用了回声的是_____。
A: 渔民利用声呐探测鱼群
B: 雷雨天时,先看到闪电后听见雷声
C: 在马路两旁植树造林
D: 录音棚内用软泡沫塑料隔音



75、单选题  我国古代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被后世尊为“脉学之宗”的名医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76、单选题  根据所给资料回答106~110题。 2013年1~8月,某省实现进出口总值264.1亿美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0.8%。从贸易往来看,出口115.4亿美元,进口148.7亿美元。从贸易方式看,一般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204.6亿美元,边境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48.8亿美元,加工贸易实现进出口总值6.4亿美元。从国别看,对俄实现进出口总值138.8亿美元,对欧盟、东盟和美国分别实现进出口总值18.4亿美元、16.3亿美元和15.7亿美元。从经济类型看,国有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17.3亿美元,私营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136.0亿美元,外商投资企业实现进出口总值9.8亿美元。从出口产品种类看,机电产品出口37.6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出口2.2亿美元。从进口产品种类看,农产品进口15.9亿美元,机电产品进口11.8亿美元,高新技术产品进口4.9亿美元。 2012年1~8月份,该省实现进出口总值约为_____。
A: 213.5亿美元
B: 238.4亿美元
C: 251.3亿美元
D: 272.6亿美元



77、多选题  改变城乡二元经济结构的主要措施有_____。
A: 推动城市社会全面进步
B: 增加农业投入,促进城乡平衡发展
C: 加大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力度
D: 逐步统一城乡劳动力市场
E: 加快劳动力流动,以乡村发展带动城市发展



78、单选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对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矛盾双方在一定的条件下是可以相互转化的
B: 要透过现象认识事物的本质
C: 事物的质具有不确定性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



79、单选题  关于清洁生产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清洁生产始终是工厂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标志
B: 评估产品对环境影响的焦点放在末端处理上,即产品使用后废弃物对环境的影响
C: 生产所需的资料和能源都来自于外部环境,同时又把产品废弃物归还给外部环境
D: 从原料开采—生产制造―消费使用—废弃物处理的全过程来评估产品对环境的影响程度



80、多选题  马克思认为政府的基本职能有两种,即_____。
A: 政治统治职能
B: 组织职能
C: 协调职能
D: 社会管理职能



81、多选题  中共中央政治局2013年4月19日召开会议,决定用一年左右时间,在全党自上而下分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路线,其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切为了群众
B: —切依靠群众
C: 密切联系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E: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82、单选题  我国最早的一部诗歌总集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周易》
D: 《楚辞》



83、单选题  丁某使税务执法人员未将刘某移送司法机关的行为构成了_____。
A: 枉法裁判罪
B: 徇私枉法罪
C: 玩忽职守罪
D: 徇私舞弊不移交刑事案件罪



84、单选题  行政许可是一种_____。
A: 依申请的行政行为
B: 依职权的行政行为
C: 非要式行政行为
D: 强制性行政行为



85、单选题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出自_____。
A: 《老子》
B: 《孟子》
C: 《庄子》
D: 《韩非子》



86、判断题  国家安全委员会是党中央的决策和议事协调机构。_____



87、单选题  堵车现象并非只存在于个别国家,但不同的国家有不同的对策。德国消除“高峰”时段,以色列让自行车取代汽车,西班牙大力发展公共交通等。这种现象说明_____。 ①辩证的否定是联系的环节 ②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 ③矛盾的普遍性与特殊性相统一 ④哲学是指导人们生活得更好的艺术
A: ①②
B: ②③
C: ②④
D: ③④



88、单选题  某甲到一家私营公司上班已3个多月了,公司人事部门只是发了张聘书给他,却一直不与他签订劳动合同。他听说不签劳动合同是要支付双倍工资的,但单位说,聘书与劳动合同是一回事。对此,正确的说法是_____。
A: 公司的说法是不正确的,不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B: 公司的说法是正确的,能以聘书来代替劳动合同
C: 劳动合同由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协商一致,并经劳动者在劳动合同文本上签字或者盖章生效
D: 聘书需要职工本人签字盖章



89、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把毛泽东思想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的会议是_____。
A: 中共六届六中全会
B: 遵义会议
C: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D: 中共七大



90、单选题  11—19,任选3个数,和为奇,_____种选法
A: 44
B: 42
C: 40
D: 29



91、多选题  下列有关刑事诉讼中回避制度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审判人员、检察人员、侦查人员的回避,应当分别由院长、检察长、公安机关负责人决定
B: 院长的回避,由本院审判委员会决定
C: 对侦查人员的回避做出决定前,侦查人员不能停止对案件的侦查
D: 对驳回申请回避的决定,当事人及其法定代理人可以申诉一次



92、判断题  判处十年以上刑期的犯罪分子可能有选举权和被选举权。_____



93、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使用无磷洗衣粉是因为磷易造成环境水体富营养化,破坏水质
B: 液晶电视机与等离子电视机的成像原理相同
C: 空调工作的时候有水流出而冰箱没有,由此可判断常见的家用空调和电冰箱的制冷原理不同
D: 鸡蛋带壳在微波炉中加热比较好,这样受热更快更均匀



94、单选题  国画是我国传统的美术形式,我国存世最早最完整的国画作品是下列的哪件作品?_____
A: 顾恺之的《女史箴图》
B: 张僧繇的《梁武帝像》
C: 周昉的《簪花仕女图》
D: 吴道子的《天王送子图》



95、单选题  主体和客体的关系,首要的是_____。
A: 共性和个性的关系
B: 反映和被反映的关系
C: 一般和个别的关系
D: 改造和被改造的关系



96、单选题  老王患有间歇性神经病,他在病发时手持菜刀疯狂追砍妻子李某,李某在逃路的过程中随手捡起路边的一块大石头砸向老王,致使老王头部受重视,后老王在送医途中身亡,李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正当防卫
B: 防卫过当
C: 故意杀人
D: 紧急避险



97、单选题  我国公民所获得的“劳动模范”、“二等功”、“杰出青年”、“先进工作者”等称号属于公民的_____。
A: 姓名权
B: 名称权
C: 荣誉权
D: 肖像权



98、单选题  某DVD生产企业出口一台DVD售价是32美元,成本是13美元,交给外国专利费是18美元,企业事实上只赚了1美元的利润。要改变DVD生产企业的被动局面,国家应采取的措施是_____ ①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和法规 ②建立和完善创新激励机制 ③尊重人才、尊重创造 ④采取一切措施保护民族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③④
D: ①②④



99、判断题  人口因素在社会发展中可以影响和制约人类社会发展。_____



100、单选题  对行政管理有决定性影响的社会环境是_____。
A: 政治法律环境
B: 精神文化环境
C: 物质经济环境
D: 历史人口环境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湖南长沙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