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东中山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学校教师公开招聘14名冲刺卷(一)
2024-01-09 02:42:3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行文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加强就业失业实名制登记管理
B: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
C: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
D: 加强就业失业登记证发放管理



2、单选题  区疾控中心在行政处罚法律关系中的地位是_____
A: 受卫生局委托行使行政处罚权的组织
B: 鉴定人
C: 被处罚人之外的利害关系人
D: 当事人



3、单选题  张家村与李家村毗邻,李家村的用水取自流经张家村的小河,多年来两村经常因用水问题发生冲突。2009年春,为根本解决问题,县政府决定将这条小河的水流交给乡水管站统一调配。张家村人认为:小河历史上就属于张家村所有,县政府无权将这条河的水流交乡水管站统一调配,遂将县政府告上法院。请问:根据现行宪法和法律,下列哪一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水流属于村民集体所有,政府无权收归国有
B: 张家村告得有理,因为这条小河的河床属于张家村集体所有,这条小河里的水流当然也属于村民集体支配
C: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属于国家所有,政府当然有权调配河水的供应
D: 县政府的决定合法,因为水流虽然居于张家村所有,但李家村人也应享有喝水用水的权利,为解决李家村用水问题,政府可以将水流供应统一调配



4、单选题  下列属于上行公文的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通报
C: 批复
D: 通告



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盛唐”诗人的是_____。
A: 李白
B: 杜甫
C: 岑参
D: 王勃



6、多选题  市场的各种机制主要包括_____。
A: 价格机制
B: 价值机制
C: 竞争机制
D: 供求机制



7、单选题  乙、丙某日則往甲家小聚,甲遂到丁商场购买戊厂生产的啤酒招待乙、丙二人。三人打开酒瓶时,酒瓶突然爆炸,炸伤三人。对此,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甲、乙、丙均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
B: 甲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C: 乙、丙既可以作为违约之诉的原告也可以作为侵权之诉的原告
D: 乙、丙的损害应由甲承担责任



8、单选题  作为应用文体,公文有广泛的实用性、_____、全面的真实性、格式的规定性四个特点。
A: 直接的作用性
B: 实际的长效性
C: 直接的针对性
D: 准确的真实性



9、多选题  领导者素质的基本内容包括_____。
A: 政治素质
B: 知识素质
C: 能力素质
D: 心理素质



10、单选题  感觉是指客观刺激作用于感觉器官,经过脑的信息加工活动所产生的对客观事物的基本属性的反映。感觉作为认识过程的初级阶段,为知觉和其他复杂认识过程提供最基本的原始材料。感觉的种类可依其信息的来源分为外部感觉和内部感觉两大类。外部感觉包括视觉、听觉、味觉、嗅觉和肤觉。内部感觉反映机体本身的状态,包括动觉、平衡觉和机体觉。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说法属于感觉的是_____
A: 小明放学回家后,看到餐桌上有一盘刚好做好的红烧肉
B: 小明放学回家后,听到收音机里正播放一首非常好听的歌曲
C: 小明放学回家后,感觉自己的房间刚刚被妈妈打扫干净了
D: 小放放学回家后,感觉天气非常冷



11、单选题  被田汉誉为“中国戏曲百花园中的一朵奇葩”的江西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是_____。
A: 兴国山歌
B: 赣南采茶戏
C: 西苑徽剧
D: 乐安傩舞



12、多选题  通常我们能感知到某物,但无法立刻理解它,但当我们理解某物时反而会更深刻地感知它,这说明_____。
A: 感性认识具有局限性
B: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C: 理性认识是感性认识的前提
D: 感性认识无法帮助我们认识事物



13、单选题  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B: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
D: 发展先进生产力



14、多选题  下列关于城市居民委员会的认识,正确的是_____。
A: 居民委员会是基层人民政府的派出机关
B: 居民委员会有义务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活动
C: 区人民政府可以决定居民委员会的设立、撤销和规模调整
D: 居民委员会的办公经费及用房应由社区居民会议统筹



15、判断题  1.调整和优化经济结构是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的主要途径和重要内容。_____



16、单选题  领航者通过发号施令将偏离航线的船只拉回到正常航道上来,领航者执行的管理职是_____。
A: 指挥
B: 协调
C: 控制
D: 沟通



17、单选题  充分了解动物的本能,可给生活带来很大的方便。下列动物行为中,不属于下雨前征兆的是_____。
A: 蜻蜓低飞
B: 蚂蚁挡道
C: 蜘蛛结网
D: 鱼跳水



18、单选题  在我们读书时,读到大象、房子等某一个具体概念时,就会在大脑中立即出现一个感性的形象与此概念相对应,这表明_____。
A: 概念是思维的细胞和推理的工具
B: 感性认识是理性认识的前提和基础
C: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渗透
D: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相互转化



19、单选题  甲已年过花甲,但却赌博成瘾,欠下了2万元赌债,便要求子女增加支付赡养费以用来偿还赌债,下列正确的是_____。
A: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赡养的义务
B: 子女必须支付,因为子女有父债子还的义务
C: 子女无需支付,因为已履行赡养的义务
D: 无需子女支付,因甲的赌债违反法律规定



20、单选题  根据检察监督原则,对人民法院已经发生法律效力的判决、裁定,依据法定的事实和理由实行监督的方式是_____。
A: 由人民代表提出质询
B: 由上级人民法院宣布无效
C: 由审判委员会宣布无效
D: 由人民检察院提出抗诉



21、判断题  我国动物检验防疫工作指导原则是以防促检,防检结合。_____



22、单选题  孔子的学生们追忆孔子日常教诲和生活行为,整理成一部语录体书,这部书成为儒家的经典,后世有很大影响,称作_____
A: 《尚书》
B: 《春秋》
C: 《诗》
D: 《论语》



23、单选题  度量衡是我国古代使用的计量单位,其中“量”是指的哪个方面的标准?_____
A: 长度
B: 面积
C: 容量
D: 重量



24、单选题  超市柜台内货物的价格标签反映的是货币职能中的_____。
A: 流通手段
B: 贮藏手段
C: 支付手段
D: 价值尺度



25、单选题  甲下落不明满6年,其妻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死亡,其父向人民法院申请宣告失踪,人民法院应当_____。
A: 先宣告失踪,再宣告死亡
B: 只按其父的申请宣告失踪
C: 只按其妻的申请宣告死亡
D: 让其妻和其父商量,如协商不成,驳回申请



26、单选题  下列物品均属可燃固体的是_____。
A: 香蕉水、酒精
B: 面粉、油漆
C: 沥青、松香
D: 甲烷、乙炔



27、单选题  我国现行宪法规定_____。
A: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B: 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C: 社会主义的合法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D: 社会主义的公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公民的合法的私有财产不受侵犯



28、单选题  甲将自己的房屋以80万卖给乙,甲交房,乙付款,但未办理过户手续。此时,房屋所有权属于_____。
A: 甲
B: 乙
C: 甲乙共有
D: 甲乙协商确定归谁所有



29、单选题  皮包公司甲没有履约能力,但它却与乙公司签订了合同,则该合同属于下列选项中的哪种性质?_____
A: 采用欺诈手段订立的合同
B: 超越经营范围的合同
C: 违反国家法律的合同
D: 违反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合同



30、单选题  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国共产党根据国际圈内政治形势的变化,提出了_____的口号,争取实现国内和平,建立一个民主的联合政府。
A: 和平、统一、民主
B: 和平、民主、团结
C: 团结、友爱、进取
D: 合作、统一、进步



31、单选题  对科学技术起决定作用的是:_____
A: 社会制度
B: 生产关系
C: 生产力
D: 社会生产方式



32、单选题  为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国务院批准设立兰州新区。国务院对兰州新区确定的四大战略定位是:_____ ①西北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②西部区域性金融中心 ③国家重要的产业基地 ④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区 ⑤对外开放的战略平台 ⑥承接产业转移的示范区
A: ①②③④
B: ①③④⑥
C: ②③④⑤
D: ①③⑤⑥



33、单选题  一个作品要想传世,宏大的主题思想和高超的艺术手法都是不可或缺的。 以下各项都符合题干的断定,除了_____。
A: —个作品传世,说明它立意高而且艺术手法精湛
B: —个作品没能传世,要么立意不高,要么艺术手法不够精湛
C: 一个作品,除非它立意高和艺术手法精湛,否则不可能传世
D: —个作品,只有立意高并且艺术手法精湛,才能传世



34、单选题  近来,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了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之所以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是因为中国共产党_____。
A: 具有依法治国的执政能力
B: 长期坚持科学的指导思想
C: 实现了民族的复兴和国家的繁荣
D: 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35、单选题  爱迪生在发明电灯之前做了两千多次实验,有个年轻的记者曾经问他为什么遭遇这么多 次失败。爱迪生回答:“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我发明了电灯,这只是一段经历了两千步的历程。” 爱迪生之所以说“我一次都没有失败”,是因为他把每一次实验都看作_____。
A: 认识中所获得的相对真理
B: 整个实践过程中的一部分
C: 事物发展过程中的次要矛盾
D: 实践中可以忽略不计的偶然挫折



36、单选题  下列选项与力学有关的是_____。
A: 绕梁三日
B: 四两拨千斤
C: 坐井观天
D: 海市蜃楼



37、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性”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38、判断题  管理的核心是人。_____



39、单选题  关于“丝绸之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丝绸之路”东起古长安(今西安)是人类历史上最早把古代中国文化、印度文化、阿拉伯文化和古罗马文化连接起来的国际陆路通道。
B: “丝绸之路”起初为丝绸贸易而开通,17世纪,意大利人皮罗德首次将之称为“丝绸之路”,即被广泛接受
C: “丝绸之路”是指始于古代中国,连接亚洲、欧洲和美洲的古代陆上商业贸易路线
D: 新“丝绸之路”横贯亚欧大陆,途径17个国家,是世界上最长、最具发展潜力的经济大走廊



40、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的规定,用人单位在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支付不低于工资的_____的工资报酬。
A: 120%
B: 150%
C: 200%
D: 300%



41、单选题  行政机关应当根据被许可人的延续有效期申请,在_____作出是否准予延续的决定。
A: 收到申请之日起20日内
B: 收到申请之日起30日内
C: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
D: 该许可有效期届满前l0日内



42、判断题  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是我国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目标。_____



43、单选题  下列文学作品与作者搭配错误的是_____。
A: 《四世同堂》——老舍
B: 《子夜》——巴金
C: 《傲慢与偏见》——简.奥斯汀
D: 《堂•吉诃德》——塞万提斯



44、单选题  科学家们证实,甲基叔丁基乙醚具有很强的水溶性,对土壤几乎没有亲和力,同时它又是很难分解的寿命很长的物质。________这种化学物质见光可分解,________阳光很难进人土壤和地下水中。________,它一旦进入地下水中,人们就很难将它“请”出来,________它渗入到更深水层的可能性则是不可避免的了。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因为 所以 然而 最后
B: 虽说 但是 因此 而
C: 由于 故而 但是 而
D: 虽然 但是 所以 那



45、单选题  _____的物质定义是:“物质是标志客观实在的哲学范畴,这种客观实在是人通过感觉感知的,它不依赖于我们的感觉而存在,为我们的感觉所复写、摄影、反映。”
A: 马克思
B: 恩格斯
C: 列宁
D: 斯大林



46、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47、单选题  长白山,位于吉林省延边州安图县和白山市抚松县境内,是中朝两国的界山、中华十大名山之一、国家5A级风景区、关东第一山。因其主峰多白色浮石与积雪而得名,素有_____的美誉。
A: “千年积雪万年松,直上人间第一峰”
B: “五岳归来不看山,长白归来不看岳”
C: “匡庐奇秀甲天下”
D: “天下第一山”



48、判断题  经济全球化作为当今世界的一个基本特征,对发展中国家来说,既是难得的历史机遇,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_____



49、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我国全体劳动者放假的节日是_____
A: “五四”青年节
B: “三八”妇女节
C: “六一”儿童节
D: 春节



50、单选题  材料中提到根据含硫量可分为高硫煤和低硫煤,其中高硫煤是指硫的含量大于_____。
A: 2%
B: 3%
C: 0.5%
D: 1%



51、单选题  判断矫正方案的合适性,要考虑_____。
A: 矫正方案的科学性
B: 矫正方案的经济性
C: 矫正方案的操作性
D: 矫正方案的系统性



52、单选题  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具有资本主义色彩的改革方案是_____。
A: 《海国图志》
B: 《救亡决论》
C: 《天朝田亩制度》
D: 《资政新篇》



53、单选题  吊销违法者的经营许可证是_____。
A: 行政命令
B: 行政处罚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强制执行



54、单选题  运用货币政策稳定宏观经济,主要是通过调节货币供应量影响利率来_____实现。
A: 间接
B: 直接
C: 强制
D: 引导



55、单选题  “十二五”时期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是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攻坚时期,必须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继续抓住和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努力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对此,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是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支撑是改革开放
C: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重要着力点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56、单选题  战国时期主张建立君主专制中央集权,实行改革和法治的思想家是_____
A: 孟子
B: 墨子
C: 苟子
D: 韩非子



57、多选题  《治安管理处罚法》将治安管理处罚分为_____。
A: 警告
B: 罚款
C: 拘留
D: 劳动教养



58、单选题  甲公司经中国证监会调查,有数件诉讼案件没有及时披露,包括欠缴土地出让金5000万元案、拖欠银行到期贷款本息3500万元案、欠付工程款4000万元案等。甲公司所聘会计师事务所和律师事务所在明知的情况下分别出具了隐瞒上述财务情况的财务报告和法律意见书。这些行为构成_____。
A: 内幕交易行为
B: 操纵市场行为
C: 欺诈客户行为
D: 虚假陈述行为



59、单选题  由于股份有限公司_____,因此我国国有大中型企业大多采取股份有限公司形式。
A: 符合社会主义本质的要求
B: 体现了公有制的特性
C: 是符合社会化大生产的一种企业组织形式
D: 是职工当家作主的一种有效形式



60、单选题  如今,手机已是更换频率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游戏、社交、网络浏览等已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文化现象。这体现了_____。
A: 文化是科技发展的动力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与经济的相互交融
D: 文化改变人的生活规律



61、单选题  —般认为,“六经”是汉代尊崇的六部定本典籍。其实,孔子以前的“六经”存在多种版本,其所指称的并非单一的对象,故诗、书、礼、乐、易、春秋是文献的类名而非私名,各自代表了一种知识的门类或文献的汇编,还没有普遍流行的和被接受的定本。为了与孔子经典化的、定本的、私名的“六经”相区别,我们称这六种尚无定本的诗、书、礼、乐、易、春秋为“前六经”。最合适做这段文字小标题的是:_____
A: “前六经”是什么
B: “前六经”有什么
C: “前六经”的主要特色
D: “前六经”的经典意义



62、单选题  科学共产主义诞生的标志是_____。
A: 英国工人制定《人民宪章》
B: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建立
C: 共产主义者同盟建立
D: 《共产党宣言》发表



63、多选题  汉字激光照排系统的发明人、两院院士王选教授曾说过:“一个献身科学的人注定要比常人多吃苦,他必然会失掉常人享受到许多乐趣,但他也能得到常人所享受不到的许多快乐。”他的话表明_____。
A: 从事科研工作更能实现人生价值
B: 人生的价值不在于人的自然本性的满足
C: 献身科学的人更能实现苦乐转化
D: 人生的价值不应以个人的得失作为标准



64、单选题  帕累托最优意味着_____
A: 社会福利水平达到了最大
B: 社会分配最为公平
C: 生产效率最高
D: 相关主体不能在不减少他人福利的情形



65、单选题  人民检察院有权受理并自行侦查的案件有_____。
A: 生产销售假冒产品罪
B: 渎职罪
C: 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罪
D: 公共安全罪



66、单选题  “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指的是_____。
A: 时间的连续性
B: 时间的一维性
C: 时间的顺序性
D: 时间的重复性



67、多选题  新华社2012年4月16日受权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建立起功能明确、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管有力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形成_____的中国特色公益服务体系。
A: 基本服务优先
B: 供给水平适度
C: 布局结构合理
D: 服务公平公正



68、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一刀切”的工作方法其错误在于忽视了矛盾的_____。
A: 特殊性
B: 斗争性
C: 普遍性
D: 同一性



69、单选题  法律规定的不以当事人的意志为转移的能引起法律关系的产生、变更和消灭的属于_____。
A: 法律解释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动
D: 法律部门



70、单选题  人大加强对“一府(政府)两院(法院、检察院)”的监督,有利于促进“一府两院”的工作。从哲学上看,这主要强调了_____。
A: 外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条件
B: 内因是事物变化发展的依据
C: 要重视量的积累
D: 实践对认识的决定作用



71、单选题  在我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体现着_____。
A: 改革开放的本质要求
B: 市场经济的本质要求
C: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本质要求
D: 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72、判断题  维新变法运动是一场彻底不妥协的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_____



73、单选题  李某(女,19岁)为达到与张某(男,24岁)尽快结婚的目的,伪造身份证骗张某进行婚姻登记。但一年后,李某因外遇欲与张某离婚,遂以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为由诉请法院宣告无效。对此正确的判断是_____。
A: 张李二人登记结婚时未达法定婚龄,婚姻无效
B: 张李二人涉嫌伪造证件罪,应追究刑事责任
C: 法院应认定张李二人为非法同居关系并予以解除
D: 李某提起诉讼时,已达法定婚龄,法院对其请求不予支持



74、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在公民的法定权利和自由中,居于首要地位的是_____自由。
A: 出版
B: 结社
C: 言论
D: 示威



75、单选题  我国水资源分布不平衡南多北少东多西少、夏多冬少,人均水资源仅为世界人均水平的_____,居世界第88位。
A: 1/2
B: 1/4
C: 1/8、
D: 1/10



76、单选题  《共产党宣言》是马克思和恩格斯为下列哪个组织起草的纲领?_____
A: 第一国际
B: 共产主义者同盟
C: 第二国际
D: 共产主义通讯委员会



77、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个被国家授予特等发明奖的科学家是_____。
A: 李四光
B: 袁隆平
C: 钱学森
D: 朱光亚



78、单选题  “3D打印”是一种可能带来第三次工业革命的数字化制造技术。美国一家小公司仅需几个员工操控12台3D打印机,就可以大量生产不锈钢船舶螺旋桨和油栗部件。人们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设计一双鞋,然后“打印”出真鞋。因此在未来的制造业中_____。
A: 经营管理的功能将逐渐弱化
B: 自然资源并非不可或缺的要素
C: 脑力劳动者将成为生产劳动的主体
D: 科学技术将成为最基本的实体要素



79、单选题  近年来,多个省份党代会的代表中出现了大学生村官的身影。大学生村官作为新青年群体的代表,开始在国家级别的政治生活中频繁亮相,与其他代表共议国事,引起媒体的广泛关注。这里的大学生村官是:_____
A: 基层人大代表
B: 基层政权组织成员
C: 基层党支部成员
D: 村委会主任



80、多选题  在公文起草中,围绕发文主旨收集的材料应当具有_____。
A: 真实性
B: 时效性
C: 典型性
D: 适用性



81、多选题  下列对我国城镇化建设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全国城镇化率现已超过52%
B: 以人为本是新型城镇化的实质
C: 城镇化的最大特点是强调的城镇工业化
D: 中国进入了“大城市病”的集中爆发期



82、单选题  1997年10月,中共第十三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把“四项基本原则”作为重要内容写进了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中,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_____。
A: 坚持社会主义道路
B: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C: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D: 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83、单选题  如果b股涨或者c股跌,那么a股涨;如果b股跌,那么d股涨;如果c股涨那么跌;a股大跌。 据此,可推出:_____
A: d股涨,并且e股跌
B: d股跌,并且e股涨
C: d股和e股都跌
D: d股和e股都涨



84、单选题  通过在探路仪内装一个超声波发射器,可使盲人发现障碍物,“探路仪”采用了仿生技术,其模仿的动物是_____。
A: 萤火虫
B: 苍蝇
C: 鱼
D: 蝙蝠



85、单选题  ①也许除了反思民众的文化素质,不妨再问问,是什么绊住了百姓走向正规医院的脚院的脚步?是什么促使百姓寄希望于那些“神医”? ②解决这些问题,也是防止“神医现象”再现的关键所在。 ③可是怎样既在社会制度层面、民生层面,又在精神领领域顺利完成这种“现代性转换”,这是一个系统工程。 ④实际上,作为一个转型中的拥有悠久传统文化的的古国,出现张悟本、李一等“神医现象”也算是一种“必然”。 ⑤除了医疗资源严重不足的原因,我们对病患及其家属的精神关怀是否充分?有将以人为本落到实处? 将以上5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③②
B: ①⑤④②③
C: ④③②①⑤
D: ④③①⑤②



86、单选题  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者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且从严处罚
B: 不负刑事责任
C: 可以免除刑事责任,但要负民事责任
D: 应当负刑事责任,但是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



87、单选题  某单位要从50名报名者中挑选出10名献血者。最不可能被挑选上的是2000年以来已经献过血,或是2005年以来在献血体检中不合格的人。 如果上述断定是真的,那么下列哪项所言及的报名者最有可能被选上?_____
A: 小王最近一次献血时间是在1999年,他因公伤致残,血管中流动着义务献血者的血,他说我比任何人都有献血的理由。”
B: 小李是区献血标兵,近年来每年都献血,这次他坚决要求献血
C: 小周2003年献过血,他的血型是0型,医用价值最高
D: 小钱2006年报名献血,因“澳抗”阳性体检不合格,这次他出具了“澳抗”转阴的医疗证明,并坚决要求献血



88、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的语句,没有语病的是:_____
A: 参与私分赃款的有五个公司的经理
B: 他们对本单位职工及其家属,都漠不关心
C: 我们必须不断地提高思想觉悟,抵制某些不正之风
D: 所有的进口药品,基本上已经封存



89、单选题  我国有文字可考证的历史始于_____。
A: 三皇五帝时期
B: 夏朝
C: 商朝
D: 春秋战国



90、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醉酒的人犯罪,应当负刑事责任
B: 又聋又哑的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C: 盲人犯罪,可以从轻、减轻或者免除处罚
D: 精神病人犯罪,不负刑事责任。



91、判断题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改变世界”的哲学,它的研究对象是人与世界的关系。_____



92、单选题  一个时期以来,传统能源带来的安全及环境等问题成为世界经济可持续发展的严峻挑战之一。在过去20多年里,_____等可再生能源成为各国政府青睐的替代能源。
A: 可燃冰、页岩气
B: 天然气、太阳能
C: 生物能、核能
D: 风能、太阳能



93、单选题  社会意识的相对独立性突出地表现在_____。
A: 社会意识可以超前于社会存在
B: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有反作用
C: 社会意识反映社会存在
D: 社会意识诸形式之间的相互影响



94、单选题  在“斯大林模式”下,全国是一个统一的“大工厂”,而企业只是这座“大工厂”中的一个“生产车间”……甚至“每一双皮鞋或每一件内衣,都要由中央调配”。这表明“斯大林模式”_____。
A: 实行指导性的计划管理
B: 完全排斥市场调节
C: 优先发展重工业
D: 导致生活物资短缺



95、单选题  全面深化改革,必须以_____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A: 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
B: 增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C: 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
D: 破除各方面体制机制弊端



96、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入村民承包的农田.造成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的下列做法中没有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C: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D: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97、单选题  按农作物的种植面积最大值从大到小的排列顺序是:_____
A: 小麦、水稻、薯类、玉米
B: 水稻、薯类、小麦、玉米
C: 水稻、薯类、玉米、小麦
D: 小麦、薯类、玉米、水稻



98、多选题  通货膨胀的原因有_____。
A: 需求拉动
B: 供给推动
C: 产品生产过剩
D: 结构型通胀



99、判断题  公民在年老、疾病或者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有从国家获得物质帮助的权利。_____



100、单选题  行政管理活动中心的效益是行政效益的基本构成要素,这里的效益主要是指_____。
A: 个人效益
B: 社会效益
C: 经济效益
D: 政治效益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福建省漳州市芗城区体..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