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广西崇左市花山民族文化艺术传承创作中心公开招考2名编外聘用专业技术人员模拟卷(一)
2024-01-09 02:51: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西方发达国家的大学教授几乎都是得到过博士学位的。目前,我国有些高等学校也坚持在招收新教师时,有博士学位是必要条件,除非是本校的少数优秀硕士毕业生留校。从这段文字中可以推出的是:_____
A: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的新教师都有了博士学位
B: 在我国,大多数大学教授已经获得了博士学位,少数正在读在职博士
C: 在我国,有些高等学校得到博士学位的教师的比例在增加
D: 大学教授中得到博士学位的比没有得到博士学位的更受学生欢迎



2、单选题  钓鱼岛自古以来就是_____的固有领土。
A: 日本
B: 中国
C: 韩国
D: 朝鲜



3、单选题  15岁的小明实施了抢劫行为,小明_____。
A: 应当负刑事责任
B: 不应负刑事责任
C: 责令他的家长或者监护人加以管教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4、单选题  真理之所以能够成为真理,其根据条件是真理具有_____。
A: 绝对性
B: 超越性
C: 客观性
D: 价值性



5、单选题  以下关于艾滋病(AIDS)的叙述,不正确的是_____。 ①AIDS患者出现病症的直接原因是其他病原体感染 ②HIV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特别是8淋巴细胞 ③HIV侵入人体后存在潜伏期,原因是潜伏期HIV复制能力较弱 ④感染HIV的人称为AIDS患者,应尽快治疗 ⑤目前还没有根治AIDS的特效药
A: ②③⑤
B: ①④⑤
C: ②③④
D: ①②③



6、判断题  —般来说,一个组织的战略可划分为组织总体战略和事业部战略两个层次。_____



7、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8、单选题  国家公职人员遵纪守法,照章办事,不论远近亲疏都一视同仁;教师平等地对待每个学生,没有智力高低和家庭贫富贵贱之分;售货员公平地对待每位顾客,服务热情,童叟无欺。这是:_____
A: 助人为乐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B: 办事公道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C: 尊老爱幼的社会公德的要求
D: 恪守职责的职业道德的要求



9、单选题  云南省某市海关在对甲进行过关检查时,认为其有走私嫌疑,遂限制其人身自由24小时,那么该行为属于_____。
A: 行政监督检查
B: 行政强制措施
C: 行政强制执行
D: 行政处罚



10、单选题  上访,这样一种有着浓郁的文化内涵和深刻社会认同的社会纠纷解决方式,尽管给当下的法治建设带来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但若对其进行一种情绪化、一无是处的批判,不屑一顾的否认和鞭笞,都不是真正要解决问题的理性态度。当代中国法治实践中诸多问题产生的根源其实就在于我们的法文化本身。甚至可以这样说,中国的法治建设,其核心就是一个法治文化建设的问题。 与上述文字观点一致的是_____。
A: 上访在中国由来已久
B: 上访不利于中国的法治化进程
C: 当前的上访问题需要通过法治手段来治理
D: 现代法治目标的推进,需要现代法治文化的铺垫



11、判断题  多媒体技术的特点是集成性、交互性、非循序性、非纸张输出形式。_____



12、判断题  转变政府职能要求我们,对于社会组织,要多积极引导发展,减少管理和制约,以增强其自主性和活力。_____



13、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因此具有统一性和权威性
B: 法是国家意志的体现,所有的国家意志都表现为法
C: 所有的“国法”意义上的法都是国家意志的体现
D: 法是一种特殊的社会规范,这种特殊就在于它具有国家意志性



14、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是人口、资源、环境和经济发展之间的矛盾。_____



15、单选题  下列关于七言律诗的说法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七言律诗起源于南北朝,成熟于唐末宋初
B: 每首四句,每句七字,共二十八字
C: 律诗的首联和颈联必须对仗,颔联和尾联可对可不对
D: 杜甫是第一位大量创作七言律诗的诗人,其作品内容广泛,技巧纯熟



16、单选题  经济学上所讲述的“利润”是指_____。
A: 平均利润
B: 长期利润
C: 短期利润
D: 超额利润



17、单选题  下列关于马克思主义哲学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唯物辩证的自然观和唯物辩证的历史观的有机统一
B: 马克思主义哲学第一次实现了世界观与方法论的统一
C: 马克思主义哲学是“科学之科学”,为具体可行提供方法论指导
D: 马克思主义哲学的本质属性是阶级性



18、单选题  近年来,随着现代化工农业生产的迅猛发展,沿海地区人口的增多,大量工农业废水和生活污水排人海洋,赤潮现象在我国沿海地区频频发生,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海海面形成赤潮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水生动物数量减少
B: 海水温度过低
C: 海水盐度过低
D: 海水富营养化



19、单选题  张某未经许可,擅自复制并发行李某的文学作品以获利,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犯著作权罪
B: 非法经营罪
C: 侵犯商业秘密罪
D: 假冒专利罪



20、单选题  贯彻“以事实为根据,以法律为准绳”这一原则,适用法律时_____。
A: 就不应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B: 有时也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C: 仍然要以党的政策为指导
D: 法律应无条件服从党的政策



21、判断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自始至终都是走的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道路。_____



22、单选题  演员应该在扮演每个角色中,在每一次演出中,_____创造出角色的精神生活中有意识的部分,_____创造出无意识的部分,_____最主要、最深邃、最诚挚的部分,这种精神生活不仅属于舞台生活,而且来自于我们的现实生活。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虽然 但是 才是
B: 不仅 而且 亦即
C: 如果 那么 才是
D: 因为 所以 亦即



23、判断题  人民群众是由个人组成的,因此社会上每个人都是历史的创造者。_____



24、单选题  下列有关历史名人叙述错误的是_____。
A: 三国名将关羽被后人奉为“武圣”
B: 司马光与司马迁并称为“史界两司马”
C: “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是王勃的名句
D: 柳宗元与韩愈同倡古文运动,同被列为“唐宋八大家”



25、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的形成标志是_____。
A: 1949年9月新政协通过的《共同纲领》
B: 1954年十一届人大通过的《宪法》
C: 1956年底“三大改造”基本完成
D: 党的七届二中全会



26、多选题  若唐某向法院起诉,可以要求电信局_____。
A: 承担违约责任
B: 承担侵权责任
C: 承担违约责任和侵权责任
D: 承担违约责任或侵权责任



27、单选题  地理环境对社会发展的作用主要通过_____。
A: 对人的心理素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B: 对人的生理结构的影响才能实现
C: 对民族气质的影响才能实现
D: 对生产过程的影响才能实现



28、单选题  “蓝牙”是一种短程无线通信技术,有一种说法,这个词取自10世纪丹麦国王“哈拉尔德”的别名,在这里,“蓝牙”的寓意是_____。
A: 物质财富
B: 武力征服
C: 沟通能力
D: 训练有素的军队



29、单选题  确定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核心问题是正确认识和处理_____。
A: 经济体制与经济制度的关系
B: 改革与发展的关系
C: 计划与市场的关系
D: 发展与稳定的关系



30、单选题  一定社会上层建筑所包括的内容_____。
A: 是一切阶级的意识形态
B: 只是社会的政治法律制度
C: 是在一定经济基础之上产生的意识形态及与此相应的各种制度、设施的总和
D: 只是国家政权及其设施、组织的总和



31、单选题  “一个志在有大成就的人,他必须如歌德所说,知道限制自己。反之,那些什么事都想做的人,其实什么事都不能做,而终归于失败。”这段话告诉我们_____
A: 要学会分清事物矛盾的性质
B: 要懂得对事物进行矛盾分析
C: 要学会解决不同矛盾用不同的方法
D: 要抓住主要矛盾,不要平均使用力量



32、单选题  政府对经济运行进行宏观调控有直接调控和间接调控两种方式,直接调控实质上是_____。
A: 限制微观经济主体的自主性和市场机制自发作用的调控方式
B: 承认微观经济主体自主经营和市场机制作用的调控方式
C: 运用经济手段和市场参数调节经济运行的调控方式
D: 运用行政手段对经济进行参数调节的调控方式



33、单选题  虽然网络文化活跃了人们的精神生活,丰富了文化的价值内涵,但不可否认,它的负面影响也越来越明显甚至严重,它对传统道德价值观念的消解和颠覆是毋庸置疑的。 这一结论最适宜用来解释的现象是_____。
A: 网络为人们提供各种便利的信息
B: 人们通过网络不需要出门就可以购买商品
C: 病毒通过网络传播并带来的经济损失
D: 青少年沉溺于网络,犯罪现象增多



34、单选题  根据公文的基本使用范围,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收文、发文
B: 上行文、平行文、下行文
C: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D: 本机关制发的和内部使用的公文



35、多选题  海城市甲公司研发部门技术人员A按公司安排开发一项商业秘密,用于甲公司生产的制鞋机中,甲公司生产的制鞋机因此在华东地区长期销路很好,市场影响大,知名度很高,有时甚至缺货,海城市乙公司也生产制鞋机,由于技术相对落后,销路不好,乙公司号召员工献计献策,以打开产品销路。 乙公司员工提出的如下建议中,能够合法实施的是_____。
A: 该销售价的10%对购买方业务员个人进行奖励
B: 凡购买一台制鞋机时赠一只价值15元的小手电
C: 购买十台以上制鞋机的按90%付款
D: 按销售价的10%给介绍人奖励



36、单选题  “把落叶看成美妙的音符,就没有了悲秋之感”。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意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B: 意识具有科学预见性
C: 意识具有目的计划性
D: 意识具有直接现实性



37、单选题  婚姻自由是我国婚姻法的一项基本原则,其内容包括_____。
A: 恋爱自由和结婚自由
B: 结婚自由和同居自由
C: 订婚自由和结婚自由
D: 结婚自由和离婚自由



38、单选题  下列有关“为人民服务”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反映了社会主义社会的经济基础、政治制度和思想文化的客观要求
B: 为人民服务是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核心
C: 为人民服务体现了社会主义道德建设的先进性要求和广泛性要求的统一
D: 为人民服务只适用于党员干部而不能推广到全体人民



39、单选题  因调换办公室的缘故,某科长办公室的电话发生了变动,可以用以公布周知的是_____。
A: 通知
B: 通告
C: 启事
D: 布告



40、单选题  “科学管理之父”的是_____。
A: 法约尔
B: 泰勒
C: 西蒙
D: 梅奥



41、单选题  每一座火山都有自己的个性,对冰岛火山喷发,没有人知道它能喷发多少物质,以及物质将达到大气层中的何种高度。这强调了_____。
A: 火山活动无法预测
B: 火山活动没有规律性
C: 火山活动规律具有普遍性
D: 每一座火山活动的规律都有特殊性



42、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各项属于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43、判断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以后,我国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是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_____



44、单选题  刑法的基本原则不包括_____。
A: 适用刑法平等原则
B: 罪刑相适应原则
C: 数罪并罚原则
D: 罪刑法定原则



45、多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指出的中国资产阶级在民主革命过程中的基本特点是_____。
A: 无产阶级和农民阶级结成巩固的联盟
B: 无产阶级团结城市小资产阶级
C: 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建立或被迫分裂革命统一战线
D: 中国革命的主要形式是武装斗争



46、单选题  依照《土地管理法》及有关行政法规的规定,下列有关土地权属的表述中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城市市区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B: 农村、城市郊区的土地,除由法律规定属于国家所有的以外,属于农民集体所有
C: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部分成员转为城镇居民的,原属于其成员集体所有的土地属全民所有江
D: 国家依法征用的土地,属于国家所有



4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领导职务的是_____。
A: 直辖市市长
B: 乡长
C: 局级调研员
D: 部长



48、单选题  “物质生活的生产方式制约着整个社会生活、政治生活和精神生活的过程。不是人们的意识决定人们的存在,相反,是人们的社会存在决定人们的意识。”这种观点是_____。
A: 历史唯心主义的观点
B: 形而上学的观点
C: 唯物史观的观点
D: 机械唯物主义的观点



49、单选题  最高人民法院对在审判过程中如何具体应用法律、法律规范所作的解释是_____。
A: 对下级法院具有普遍约束力
B: 对下级法院没有普遍约束力
C: 对下级法院没有约束力
D: 有普遍的约束力



5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形成的时代条件是_____。
A: 中国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
B: 中国工人阶级的成长壮大
C: 第一次世界大战的爆发
D: 十月革命开辟的世界无产阶级革命新时代



51、多选题  法的基本特征包括_____。
A: 调整人们思想和行为关系的规范
B: 具有普遍约束力的社会规范
C: 以权利义务双向规定为调整机制
D: 依靠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



52、单选题  “是亦彼也,彼亦是也”,即只承认事物的联系,否认事物的区别,是一种_____。
A: 形而上学观点
B: 相对主义观点
C: 唯心主义观点
D: 唯物主义观点



53、单选题  古代官职的变化有一系列的特定词语与之相对,下列对应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拜一一官职授予
B: 左迁——降职
C: 擢——提拔
D: 除——罢免官职



54、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实行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分配制度。下列关于我国分配制度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B: 既要提倡奉献精神,又要落实分配政策
C: 初次分配注重公平,加强政府对收入分配的调节
D: 既要反对平均主义,又要防止收入差距悬殊



55、单选题  在“海啸”灾难救援工作中,医务人员工作时所采取的许多措施和用到的器材,包含着许多物理知识。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医生用听诊器听患者心跳和呼吸的声音,能升高音调
B: 注射时针筒能抽取到药液,是因为药液受到针筒的吸引力作用
C: 喷洒消毒液后,过一会儿病房里闻到消毒液的气味,这是扩散现象
D: 夹取消毒棉擦伤口的镊子是省力杠杆



56、单选题  为研究和完善国家法定节假日制度,国家有关部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通过有关网站进行问卷调查,并在部分城市进行了电话调查。在广泛进行民意调查的基础上,经过一年多的研究论证,确定了新的节假日调整方案,这体现了执政理念是_____
A: 依法治政
B: 科学执政
C: 民主执政
D: 理性执政



57、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对利润率与剩余价值率的区别和联系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率是基础,利润率是它的转化形式
B: 两者在量上完全一致
C: 利润率一般会小于剩余价值率
D: 剩余价值率反映资本家的剥削程度,利润率反映资本的增殖程度



58、单选题  某大学生收到一封要求帮助查找一位该校上周日在长途车站送迷路老人回家做好事大学生的求助信,该学校经过调査发现当日只有甲、乙、丙、丁四个大学生去过长途车站,学校有关部门对他们进行调查时,发现他们的说法互相矛盾。 甲说:这好事不是我干的。 乙说:我估计这好事肯定是丁做的。 丙说:乙为人最热心,肯定是乙做的。 丁说:乙的说法没有任何根据。 假定四个人中只有一个说了假话,那么到底是谁做的好事呢?_____
A: 甲
B: 乙
C: 丙
D: 丁



59、单选题  公文语言的基本特点和第一要求是_____。
A: 准确
B: 通达
C: 得体
D: 规整



60、单选题  《欧洲瓷器史》记载:银器、精陶和其他器皿,被送到中国作为瓷器模型之用,以至中国提供到欧洲市场上的瓷器也包括了地道的欧洲风格的器皿。这主要说明_____。
A: 中西贸易频繁
B: 中国制瓷水平高
C: 欧洲不能制造瓷器
D: 欧洲人喜欢中国陶瓷



61、单选题  根据企业破产法律制度的规定,下列款项中,应当从破产财产中最先拨付的是_____
A: 破产企业所欠职工工资和劳动保险费用
B: 破产企业所欠税款
C: 银行贷款
D: 破产案件的诉讼费用



62、单选题  当通知用于颁布较重要的适用范围较广的法规规章时,其标题及正文中所用颁布词应为_____。
A: 发布
B: 公布
C: 印发
D: 转发



63、判断题  国企改革的目标是建立现代化企业体制。_____



64、多选题  下列属于总结的应用文体有_____。
A: 回顾
B: 体会
C: 意见
D: 小结



65、单选题  长时间以来,食品安全领域“九龙治水”的现象饱受垢病,“几个部门管不了一头猪”是这一现象的真实写照。《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明确指出,国务院将组建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生产、流通、消费环节的食品安全和药品的安全性、有效性实施统一监督管理。这给我们的哲学启示是:_____
A: 要用对立统一的观点看问题
B: 坚持具体问题具体分忻
C: 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
D: 要掌提系统优化的方法



66、单选题  下列著作中,已经包含了毛泽东思想的活的灵魂的“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三个方面的著作是_____。
A: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B: 《反对本本主义》
C: 《中国革命和中国共产党》
D: 《实践论》



67、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总结我国发展实践,借鉴国外发展经验,适应新的发展要求提出来的。科学发展观的提出,体现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社会意识是对社会存在的反映
B: 实践是获得认识的唯一途径
C: 科学理论对实践活动有指导作用
D: 实践是检验认识真理性的唯一标准



68、单选题  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核心在坚持_____。
A: 与时俱进
B: 党的先进性
C: 执政为民
D: 发展生产



69、多选题  社会生产总过程包括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四个环节,其中_____。
A: 生产是起点,消费是终点
B: 分配和交换是连接生产和消费的中间环节
C: 生产决定分配、交换和消费
D: 分配、交换和消费对生产也有反作用



70、单选题  最高立法机关对刑法的含义作的解释是_____。
A: 立法解释
B: 法理解释-
C: 司法解释
D: 扩张解释



71、单选题  “在天愿作比翼鸟,在地愿为连理枝”,这指的是哪两人的爱情?_____
A: 牛郎与织女
B: 唐明皇与杨贵妃
C: 司马相如与卓文君
D: 吕布与貂蝉



72、单选题  我国地势最高的内陆大盆地_____。
A: 柴达木盆地
B: 准噶尔盆地
C: 塔里木盆地
D: 四川盆地



73、判断题  广西铁路发展迅速,其中南昆线、湘桂线、南防线一起构筑了大西南的出海通道。_____



74、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范围有_____。
A: 企业的人事管理
B: 企业的生产经营管理
C: 企业的注册登记
D: 企业的财务管理



75、单选题  疏导——内涝_____
A: 清淤——堵塞
B: 污染——整治
C: 调研——考察
D: 劳动——学习



76、单选题  下列完全属于著作权保护客体的一组是_____。
A: 民歌、历法、即兴演说
B: 地图、公式、传说故事
C: 爵士乐、流行歌曲、时事新闻
D: 空中飞人、民间杂耍、法庭辩论



77、单选题  下列关于石灰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生石灰通常可以作为食品干燥剂
B: 澄清石灰水放置在空气中易变浑浊
C: 汉白玉与石灰石的主要成分相同
D: “烈火焚烧若等闲”指熟石灰的高温煅烧



78、单选题  服务群众要求做到_____。
A: 帮群众说好话,为群众做好事
B: 讨群众喜欢,为群众办实事
C: 树立群众观念,为群众谋福利
D: 争取群众支持,为群众主持公道



79、多选题  下列关于地球自转与公转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地球公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B: 地球自转所引起的现象是黑夜和白昼的转换
C: 地球的公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D: 地球的自转引起四季的变化



80、单选题  《反不正当竞争法》中所说的商业秘密,是指不为公众所知悉、能为权利人带来经济利益,具有实用性并经权利人_____。
A: 采用的生产技术
B: 采用的科学成果
C: 采取保密措施的技术信息和经营信息
D: 采用的经营方式



81、单选题  在我国法律体系中具有国家根本法地位和最高法律效力的法律是_____。
A: 全国人大和地方各级人大组织法
B: 宪法
C: 刑法
D: 行政法



82、单选题  张三与李四签订了一份合同,约定由王五向张三履行债务,现王五履行债务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张三有权请求_____承担违约责任。
A: 王五
B: 李四
C: 李四和王五
D: 李四或王五



83、单选题  在跳远比赛中,用皮卷尺测量长度。如在测量时将皮卷尺拉得太紧,则测量值与比赛成绩相比将会_____。
A: 偏大
B: 偏小
C: 不变
D: 不能判断



84、单选题  世界上最大的岛屿是格陵兰岛,它属于_____。
A: 阿根廷
B: 波兰
C: 加拿大
D: 丹麦



85、单选题  根据《产品质量法》的规定,下列物品中属于该法所称“产品”的是_____。
A: 商品房
B: 冰毒
C: 图书
D: 大坝



86、多选题  法律关系构成的要素为_____。
A: 主体
B: 客体
C: 法律法规
D: 权利和义务



87、单选题  钱塘潮、恒河潮、亚马孙潮是世界三大潮涌。2013年4月4日至12日,中国中央电视台向全世界推出了《探潮亚马孙》直播特别节目,这也是全球电视媒体中第一次立体化、全景式直播呈现亚马孙大潮的壮观场景。除了地理因素外,对于亚马孙大潮形成的原因暖能作出科学解释的理论有_____。
A: 伽利略的自由落体定律等物理学定律
B: 牛顿的经典力学体系
C: 普朗克的量子论
D: 爱因斯坦的相对论一



88、多选题  货币的两个最基本的职能是_____。
A: 价值尺度
B: 支付手段
C: 流通手段
D: 贮藏手段



89、多选题  中国作为一个农业大国,“三农”问题关系到国民素质、经济发展,关系到社会稳定、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所谓“三农”是指_____。
A: 农田
B: 农村
C: 农业
D: 农民



90、单选题  下列诗句与地点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商女不知亡国恨,隔江犹唱后庭花——秦淮河
B: 两岸青山相对出,孤帆一片日边来——天门山
C: 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黄鹤楼
D: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黄山



91、判断题  个人(行使者)的生命权、自由权、财产权均属于私权利。_____



92、单选题  小明是小学三年级学生,9岁,因帮忙救助昏倒在路边的张大爷,张大爷赠送给他一台价值9000元的笔记本电脑。下列有关小明接受赠与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有效,因为小明虽无民事行为能力,但可以接受赠与
B: 有效,因为小明是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人
C: 无效,因为小明无民事行为能力,无权接受赠与
D: 无效,因为张大爷没经过儿子同意



93、单选题  行政机关的日程安排是使行政工作有计划、有目标地推动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通常由办公室做出策划和安排,形成工作活动方案。其中,“接待工作方案”与“工作检查计划”在曰程安排中属于:_____
A: 年度工作方案
B: 月工作方案
C: 周工作方案
D: 专项工作方案



9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历史唯物论认为,理解人类社会发展史的“钥匙”是_____。
A: 国家发展史
B: 阶级斗争史
C: 劳动发展史
D: 思想发展史



95、单选题  根据《行政诉讼法》的规定,行政案件由_____审理,依法对行政机关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进行审查。
A: 人民检察院
B: 人民法院
C: 监察机关
D: 上一级行政机关



96、单选题  下列行为属于侵犯他人隐私权的是_____。
A: 家长在未经孩子允许的情况下私自查看其作业
B: 妻子出于好奇查看丈夫的手机和信件
C: 小李购买了一本某明星的私人自传
D: 小李未经同事允许记下同事车牌号并到网上查询其车辆违章信息



97、单选题  中共中央、国务院于今年2月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_____持续增强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若干意见》,这是新世纪以来指导“三农”工作的第_____个中央一号文件。
A: 农业科技创新 9
B: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8
C: 农业科技创新 8
D: 农业市场流通效率 9



98、多选题  到2020年我国将建成16000公里的高速铁路,高铁已经成为中国走向世界的一张名片,高铁建设将会为中国经济带来的影响是_____。
A: 百姓享受出行便利
B: 带动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C: 调整国际经济秩序
D: 优化对外贸易结构



99、单选题  下列货币形态中,流动性相对较强,对物价影响较为显著的是:_____
A: 单位支票账户存款
B: 居民储蓄存款
C: 定期存款
D: 商业承兑汇票



100、多选题  下列不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B: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D: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2024年江苏镇江市丹阳..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