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四川省沐川县沐溪镇便民服务中心关于公开招募3名高校毕业生(青年)见习人员的冲刺题(一)
2024-01-09 03:01:2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十二五规划”中强调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它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_____。
A: 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
B: 科技进步与创新
C: 保障和改善民生
D: 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



2、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是由一系列的基本理论、基本观点和基本方法构成的科学体系其三个主要组成部分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社会学
B: 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C: 科学社会主义
D: 马克思主义哲学



3、单选题  被辞退的人员,_____不得再录用为人民警察。
A: 1年内
B: 3年内
C: 5年内
D: 终身



4、单选题  1776年,美国发表的_____成为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一部文献。
A: 《权利法案》
B: 《独立宣言》
C: 《宪法草案》
D: 《解放宣言》



5、单选题  毛泽东在《(共产党人)发刊词》中所说的“伟大工程”是指_____。
A: 走农村包围城市的道路,夺取全国胜利
B: 建立并巩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
C: 建设广大群众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D: 建立新民主主义的新国家、新社会



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史知识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诗经》在表现手法上分为赋、比、兴,与其内容分类风、雅、颂合称“六义”;
B: 《左传》又名《左氏春秋》,是我国现存最早的编年体史书;
C: 《墨子》倡导一种平等、简朴、和平、法治型的社会生活方式;《庄子》则提出“无为而治”的社会政治理想,为道家学派的源头;
D: 曹操诗句“周公吐哺,天下归心”中的“周公”指的是西周时期的周文王姬昌。



7、判断题  我国国土面积为960万平方公里,仅次于俄罗斯,位居世界第二。 _____



8、多选题  退出WORD应用程序的方法有_____。
A: 单击位于窗口左上角的控制菜单图标
B: 使用Alt+F4快捷键
C: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关闭命令
D: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退出命令



9、多选题  商品经济是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包括商品生产和商品交换,其生产的历史条件有_____。
A: 社会分工的出现
B: 货币的出现
C: 商品的使用价值和价值相互排斥
D: 生产资料和劳动产品属于不同的所有者



10、单选题  “拔苗助长”的故事告诉我们_____。
A: 只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取得成功
B: 发挥主观能动性往往失败
C: 发挥主观能动性要以尊重客观规律为基础
D: 没有发挥主观能动性因而导致失败



11、单选题  计算机存储信息的文件格式有多种,jPg格式的文件是用于存储_____信息的。
A: 文本
B: 图像
C: 声音
D: 视频



12、单选题  五四运动后,马克思列宁主义开始广泛传播,我国最早讴歌十月革命、比较系统地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的是_____。
A: 陈独秀
B: 李大钊
C: 毛泽东
D: 瞿秋白



13、单选题  目前,江西省共有_____县(县级市、市辖区)。
A: 97个
B: 98个
C: 99个
D: 100个



14、单选题  英国哲学家休谟认为:“我们知觉到两个观念在空间相继重复出现,我们就会把先发生的观念称为原因,把后出现的称为结果。久而久之,形成习惯:每当看到一个观念时便联想到另一个,这种通过联想而形成的关系就是因果关系。”休谟的观点_____。
A: 割裂了原因与结果
B: 否认了因果关系的客观性
C: 没有看到因果关系的主观性
D: 只用理性解释因果关系



15、单选题  诚信是一种软实力,更是一种竞争力,诚信问题的最终解决,根本上要靠_____。
A: 教育引导
B: 制度约束
C: 干部带头
D: 群众监督



16、多选题  下列命题中,包含辩证法思想的是_____。
A: “穷则变,变则通,通则久”
B: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
C: “天不变,道亦不变”
D: “城门失火,殃及池鱼”



17、判断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乡(镇)人民政府和街道办事处。_____



18、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是国家的_____。
A: 行政监察机关
B: 法律监督机关
C: 法律检察机关
D: 纪律检察机关



19、单选题  —般来说,实行目标管理需要逻辑的步骤是_____。
A: 制定目标实施目标评价目标
B: 发现问题——制定目标——实施目标
C: 发现问题——组织落实——评价目标
D: 确立目标——组织落实——绩效评估



20、单选题  避雷针是用来保护建筑物避免遭到雷击的装置,其发明者是_____。
A: 伽利略
B: 富兰克林
C: 牛顿
D: 哥白尼



21、单选题  公共部门区别于私人部门的本质特征为_____。
A: 计划性
B: 单一性
C: 效率性
D: 公共性



22、单选题  国家安全机关工作人员在执行紧急任务的情况下.经出示相应证件.可以优先乘坐交通工具,这体现了行政主体享有_____。
A: 行政特权
B: 行政受益权
C: 获得社会协助权
D: 先行处置权



23、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处罚法》的规定,地方性法规可以设定的处罚是_____。
A: 限制人身自由的处罚
B: 吊销许可证的处罚
C: 吊销企业营业执照的处罚
D: 拘留与罚款



24、单选题  在社会发展的不同阶段,人们对商品的消费和消费要求也在不断变化,导致这一变化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社会物价水平的变化
B: 家庭收入水平的变化
C: 人们消费观念和习惯的变化
D: 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变化



25、单选题  下列软件中不属于数据库管理系统的是_____。
A: Access
B: Oracle
C: Java
D: SqlServer



26、单选题  中国古代行政伦理思想非常丰富。下列各项属于中国古代行政伦理内涵的是_____。
A: 仁、义、勇、让、孝
B: 忠、信、廉、智、仁
C: 孝、慈、悌、敬、礼
D: 齐、圣、宽、明、义



27、单选题  能使加酶洗衣粉发挥出最佳效果的水温是_____。
A: 15℃~20℃
B: 25℃~30℃
C: 35℃-40℃
D: 45℃-50℃



2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收人分配领域实行_____。
A: 按需分配的原则
B: 按劳分配的原则
C: 按需分配为主体,按资分配为补充的原则
D: 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形式并存的原则



29、单选题  潘某对A省B市国税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不服,复议机关是_____。
A: A省省人民政府
B: A省国税局
C: B市人民政府
D: B市国税局



30、多选题  我国上下级人民代表大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工作上的相互联系关系
B: 业务上指导与被指导关系
C: 行政上领导与被领导关系
D: 法律上监督与被监督关系



31、判断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个人收人分配方式可以而且应该多样化。_____



32、判断题  真理是有用的,因此有用即真理。_____



33、多选题  人们必须重视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这是因为_____。
A: 社会实践是人类认识的基础
B: 认识的发展具有继承性
C: 一个人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实践
D: 间接经验和书本知识也是认识的源泉



34、单选题  学术论文组织结构的最终目的是_____。
A: 连贯性
B: 逻辑性
C: 完整性
D: 艺术性



35、单选题  小说《包法利夫人》的作者是_____。
A: 欧.亨利
B: 莫泊桑
D: 马克.吐温



36、判断题  任何一个具体法律关系的参加者,都既是权利的享有者又是义务的承担者。_____



37、单选题  改革是兴利除弊、振兴国家的重要手段。下列改革改变了社会性质的有_____。 ①商鞅变法②戊戌变法 ③日本明治维新④罗斯福新政 ⑤1861年俄国农奴制改革
A: ①③⑤
B: ①③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④



38、单选题  甲委托朋友乙通过网络平台给自己的手机充话费,不料乙输错电话号码,将话费充至陌生人丙的手机里,则_____。
A: 丙是不当得利,应当将话费返还
B: 错充话费是乙操作失误所致,应当由乙承担损失
C: 话费是在网络平台上错充的,损失应当由该网络平台承担
D: 甲委托乙为其充话费,应为乙的过失行为导致的损失承担责任



39、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规定,下列选项可作为抵押物的财产是_____。
A: 甲村张老汉家宅基地的土地使用权
B: 乙建设厅的办公楼
C: 丙公立大学的教学楼
D: 丁租赁给戊使用的私宅



40、判断题  行政机关实施行政许可和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监督核查的,不得收取任何费用。_____



41、多选题  某广告公司于金某出差时,在金某家的外墙上刷写了一条卫生巾广告,1个月后,金某回来后受到了他人耻笑,于是向法院对广告公司提出诉讼,该案应_____解决。
A: 广告公司应恢复原状
B: 广告公司应赔偿其精神伤害
C: 广告公司应向金某支付一个月的院墙使用费
D: 广告公司应当恢复金某的名誉
E: 广告公司应该在公共媒体上对金某道歉



42、多选题  双因素理论中的双因素分别具有如下特征_____。
A: 激励因素同工作环境和工作条件有关
B: 保健因素能够起到直接激励的作用
C: 激励因素可以产生使职工满意的效果
D: 保健因素改善只能防止职工的不满情绪



43、单选题  尽管在最近的选举调查中,所有的被调查者回答说:“他们分别忠于两个主要政党的其中之一。”但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每个政党中有过三分之一的选民说,他们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如果有第三个政党成立,他们将会加入这个党。然而,即使这个调查反映了全体选民的观点,新成立的政党也没有机会在全部选民中吸引走三分之一的选票。 上述这段话意在说明_____
A: 现在,选民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程度是空前的
B: 对这两个主要政党的施政纲领已不再着迷的选民,被很不同的施政纲领所吸引
C: 大多数被调查者,过高地估计了对这两个主要政党已不再着迷的选民的比例,他们说这个比例超过了50%
D: 在所有的被调查者中接近一半的人报告说,他们更有可能对这两个主要政党都不投票,而是在这两个主要政党之外进行改投



44、判断题  我国经济发展战略重点是农业、能源、交通、教育和科学。_____



45、单选题  我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要加快推进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这符合_____。
A: 矛盾的主要方面与次要方面相统一的要求
B: 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要求
C: 两点论和重点论相统一的要求
D: 抓主要矛盾的工作方法和要求



46、多选题  从前有一个人,因饥饿一连买了6个饼子吃,但是还不觉得饱,于是就买了第7个。刚吃了一半就饱了。那人很后悔,说:“前6个饼子都白吃了,如果早知道这半个饼子就能吃饱,我只吃这半个饼子就行了。”从哲学角度看,这个吃饼人错在_____。
A: 不懂得量变是质变的必要准备
B: 否认了事物的质变
C: 看不到量的积累的重要性
D: 割裂事物的联系,孤立地看问题



47、单选题  努力:成功_____
A: 原告:被告
B: 耕耘:收获
C: 城市:福利
D: 扩招:失业



48、多选题  下列属于2013年江西新增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的有_____。
A: 宜春
B: 龙南
C: 九江
D: 瑞金



49、单选题  1895年,日本迫使清朝政府签订的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天津条约》
C: 《马关条约》
D: 《辛丑条约》



50、单选题  —天之中气温最高值出现在_____。
A: 正午时分
B: 午时2时前后
C: 上午八、九点钟
D: 日落之时



51、单选题  我国剥削制度被消灭的标志是_____。
A: 全国大陆解放
B: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C: 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
D: 土地改革完成



52、单选题  税收的原则不包括_____。
A: 效率原则
B: 法治原则
C: 公平原则
D: 稳定原则



53、多选题  我国面向经济建设主战场的科技计划包括_____。
A: 科技攻关计划
B: 863计划
C: 金桥计划
D: 丰收计划



54、单选题  我国对于未遂犯的处罚原则是_____。
A: 应当减轻或免除处罚
B: 可以减轻或免除处罚
C: 应当从轻或减轻处罚
D: 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



55、单选题  旧唯物主义反映论的根本缺陷是_____。
A: 坚持先验论
B: 坚持不可知论
C: 离开了社会实践.没有把辩证法应用于反映论
D: 认为一切具有普遍性的必然的知识不可能来自经验



56、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调停是以第三方的中立身份直接参与有关当事方的谈判
B: 调解是第三方以各种方式促进当事方进行谈判的行为
C: 斡旋是将争端提交调解机构,使争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D: 被要求方如同意举行磋商,则磋商应在接到请求后10天内开始



57、单选题  社会形态是_____。
A: 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统一
B: 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统一
C: 人类社会和自然界的统一
D: 经济基础和上层建筑的统一



5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生物代系中的遗传和变异是同时存在的
B: “光年”是天文学中一个常用的时间单位
C: 纳米粉末和纳米纤维都属于纳米材料
D: 达尔文的生物进化理论以自然选择为基础



59、单选题  张大爷因车祸去世,其亲属包括姐姐甲、儿子乙和女儿丙。此外,张大爷的妻弟丁是残疾人,无生活来源,多年来一直靠张大爷抚养。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张大爷的法定继承人是乙和丙
B: 甲应继承的遗产份额应当为乙和丙的二分之一
C: 丁应当酌情分得部分遗产
D: 经各有权继承人协商同意,个人分得的遗产可以不一致



60、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_____。
A: 分办
B: 批办
C: 传阅
D: 审核



61、单选题  政策过程中的关键环节是_____。
A: 政策制订
B: 政策执行
C: 政策评估
D: 政策审核



62、多选题  “九一八”事变到七七事变期间,国民党爱国官兵强烈反对蒋介石的“攘外必先安内”的反动政策,进行的反蒋活动主要有_____。
A: 宁都起义
B: 福建事变
C: 两广事变
D: 晋西事变



63、多选题  设定和实施行政许可,应当遵循的原则是_____。
A: 公开
B: 公平
C: 公示
D: 公正



64、单选题  1956年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工人阶级同资产阶级的矛盾属于_____。
A: 人民内部矛盾
B: 主要矛盾
C: 敌我矛盾
D: 社会主义基本矛盾



65、单选题  行政诉讼强制的主体是_____。
A: 人民政府
B: 人民法院
C: 人民检察院
D: 公安机关



66、单选题  坚持按劳分配,就是等量、等质的劳动应获得同样的报酬,但在不同的公有制企业,付出同样的劳动,所得报酬却有差别。这说明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原则能使企业中的一部分人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效益是联系在一起的
C: 不同企业劳动的特点是不同的
D: 按劳分配与按生产要素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67、判断题  游说策动的特殊性表现为:手法主动、地位被动。_____



68、多选题  计算机技术和通信技术的结合,诞生了网络,产生了信息高速公路。一台个人计算机采用拨号方式上网,必须具备的硬件条件是_____。
A: 一条电话线
B: TCP/IP
C: 浏览器
D: 调制解调器



69、单选题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比如:对人类有益的叫有益微生物、有益植物、有益动物,对人类不利的就被冠以病毒、病菌、毒虫、毒草、毒物等听起来很瘆人的名词。对地球生命体来说,其实无所谓有益有害,既然存在就合理。以前,水稻、玉米、小麦、豆类、瓜果、蔬菜等经济作物的生长还处于自然生态的环境,生物链的各级生物还能依次发挥作用,田间地头,万蛙齐鸣、鸟语花香,飞禽走兽各安天命的风光景色曾经是那样迷人。可惜,这一切都在人类使用化学农药以后戛然而止,自然生态环境平衡被打破,经济作物异军突起:孤零零地在人类的保护下生长,那些被人类称为病菌、病毒的顽强生命最终在凶猛的化学农药面前缴械投降,威力不再,从而使人类获得粮油果菜的丰收。不过,人类的本领再大,那些破坏农作物生长的微小生物们都能在化学武器的肆虐中灭而不绝,锻炼出惊人的忍耐力和极限生存能力,使农业生产必须年年种年年灭,因此,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这段文字意在说明_____。
A: 人类喜欢以自身利益为标准给大自然的生物定性
B: 病虫害是人类的克星,极限生存是生物的本领
C: 病虫害的存在大量消耗化学农药
D: 生物链的各级生物依次发挥作用,生态遭到破坏的原因



70、单选题  H7N9型禽流感是一种新型禽流感,于2013年3月底在上海和安徽两地率先发现。下列关于H7N9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H7N9禽流感病毒是乙型流感中的一种
B: 人感染H7N9禽流感是由H7N9禽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感染性疾病
C: H7N9禽流感病毒感染病例的潜伏期一般为7天以内
D: 人感染H7N9禽流感临床主要表现为流感样症状



71、单选题  唯物主义认识论和唯心主义认识论的根本区别在于是否承认_____。
A: 世界的本质是物质
B: 矛盾是事物发展的动力
C: 认识是客体在人脑中的反映
D: 人有认识世界的能力



72、多选题  关于撰写纪要的注意事项,下列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撰写纪要时无需做会议记录
B: 要精心构思,理出纪要的基本框架结构,列出各部分的简要写作纲目
C: 要掌握纪要的核心
D: 纪要写作要有条理,逻辑性强,观点要鲜明



73、单选题  Which group of people think Ireland should not be divided into two parts?_____
A: Unionists.
B: Nationalists.
C: Loyalists.
D: Local officials.



74、单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政治文明,最重要的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之所以要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因为这一制度_____。
A: 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
B: 以人民当家作主为宗旨,真正保障了人民群众参加国家管理
C: 是我国的立国之本,是四项基本原则之一
D: 实行民主集中制的组织活动原则



75、单选题  谢某与赵某于2007年结婚,2008年谢某以个人名义向朋友借款20万元购买商品房一套,夫妻共同居住。2011年,谢某与赵某协议离婚,家具电器归谢某所有,房产归赵某所有。谢某向朋友所借的钱在离婚时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谢某偿还
B: 由赵某偿还
C: 以夫妻共同财产偿还
D: 主要由谢某偿还,赵某承担连带责任



76、单选题  “任何个别(无论怎样)都是一般”。这句话的含义是_____。
A: 特殊性就是普遍性
B: 特殊性存在于普遍性之中
C: 普遍性是特殊性的总和
D: 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77、单选题  对于乙厂和丙公司在本案中的责任,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乙厂和丙公司都不承担责任
B: 乙厂承担责任,丙公司不承担责任
C: 丙公司承担责任,乙厂不承担责任
D: 乙厂和丙公司都要承担责任



78、多选题  在行政公文中,可用于下行文的公文种类有_____。
A: 决定
B: 命令
C: 批复
D: 请示



79、单选题  1956年4月,毛泽东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的总结讲话》中提出了繁荣社会主义科学文化事业的“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方针。对这一方针的具体内涵理解错误的是_____。
A: 文化艺术作品的创作允许突破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指导而自由创作和自由争论
B: 艺术上不同的形式和风格可以自由发展,科学上不同的学派可以自由争论
C: 不能用行政的力量,强制推行一种风格、一种学派,禁止另一种风格、另一种学派
D: 艺术和科学中的是非问题,应当通过艺术界、科学界的自由讨论和实践去解决



80、多选题  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一定要以科学理论作指导。“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之所以成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根本指导思想,是因为_____。
A: 它为如何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指明了方向
B: 它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明了方向
C: 它为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
D: 它指出了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衡量标准



81、单选题  道德调节的主要形式是_____
A: 道德认识
B: 道德教育
C: 道德修养
D: 道德评价



82、单选题  尖型结构的行政组织的特点不包括_____。
A: 权力集中
B: 控制有力
C: 便于调动下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D: 便于政令统一



83、单选题  1964年,周恩来总理代表党和政府提出实现“四个现代化”奋斗目标是在_____
A: 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B: 四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C: 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D: 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



84、判断题  管理学中,“鲶鱼效应”意思是说组织中有博弈和竞争才会有活力。_____



85、单选题  下列与不作为犯罪相关的表述,哪一选项是正确的?_____
A: 甲警察接到报案:有歹徒正在杀害其妻。甲立即前往现场,但只是站在现场观看,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此时,县卫生局副局长刘某路过现场,也未救助被害妇女。结果,歹徒杀害了该女子。甲和刘某都是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都没有履行救助义务,均应成立渎职罪
B: 甲非常讨厌其侄子乙(6岁)。某日,甲携乙外出时,张三酒后驾车撞伤了乙并迅速逃逸。乙躺在血泊中。甲心想,反正事故不是自己造成的,于是离开了现场。乙因得不到救助而死亡。由于张三负有救助义务,所以甲不构成不作为犯罪
C: 甲下班回家后,发现自家门前放着一包来历不明、类似面粉的东西。甲第二天上班时拿到实验室化验,发现是海洛因,于是立即倒入厕所马桶冲入下水道。甲虽然没有将毒品上交公安部门,但不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
D: 《消防法》规定,任何人发现火灾都必须立即报警。过路人甲发现火灾后没有及时报警,导致火灾蔓延。甲的行为成立不作为的放火罪



86、单选题  构成我国浪漫主义文学源头的是_____。
A: 《诗经》
B: 《尚书》
C: 《庄子》
D: 《楚辞》



87、单选题  组织为说服管理对象而采取的传播管理方法是_____。
A: 新闻发布会
B: 沟通性会议
C: 公务谈判
D: 游说策动



88、多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环境保护政策、原则的有_____。
A: 先污染后治理的政策
B: 谁污染谁治理的政策
C: 污染防治与生态保护并重的方针
D: 生态保护与生态建设并重的原则



8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重点在于_____。
A: 思想素质
B: 工作能力
C: 工作绩效
D: 清廉状况



9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贫穷不是社会主义,社会主义要消灭贫穷。”这个论断_____。
A: 指明了社会主义的发展方向
B: 概括了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
C: 体现了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
D: 指出了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



91、单选题  在Excel2010中,若要选择一个工作表的所有单元格,应用鼠标单击_____。
A: 工作表标签
B: 左下角单元格
C: 右上角单元格
D: 列标行与行号列相交的单元格



92、单选题  嫦娥三号探测器2013年14日21时11分成功落月,中国成为世界上第_____个有能力独立自主实施月球软着陆的国家。
A: —
B: 二
C: 三
D: 四



93、单选题  人类患的“疟疾”病,其病原体是_____。
A: 真菌
B: 病菌
C: 原生动物
D: 细菌



94、单选题  勤有功:戏无益_____
A: 伪君子:假道学
B: 性相近:习相远
C: 一日曝:十日寒
D: 谦受益:满招损



95、多选题  毛泽东曾提出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下列选项中属于三大法宝的是_____。
A: 统一战线
B: 武装斗争
C: 党的建设
D: 群众路线



96、单选题  在现代社会中,通常控制社会、经济运行的两大并行力量是_____
A: 宪法和市场
B: 法律和市场
C: 政府和政策
D: 市场和政府



97、多选题  “没有无义务的权利,也没有无权利的义务。”这句话说明_____。
A: 权利和义务浑然一体
B: 权利和义务在价值上代表了相同的法律精神
C: 权利和义务在结构上是不可分的
D: 权利和义务在总量上是相等的



98、单选题  甲因病去世,根据我国继承法的规定,不属于甲第一顺序法定继承人的是_____。
A: 甲的妻子
B: 甲的父母
C: 甲的儿子
D: 甲的弟弟



99、多选题  下列哪些人物是犹太民族的?_____
A: 列宁
B: 拉里.埃里森
C: 爱因斯坦
D: 乔治.索罗斯



100、单选题  以下各项,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出自《周易》
B: 裴秀绘制出《禹贡地域图》
C: 庾信《哀江南赋》属于“建安文学”的代表作
D: 唐代陶瓷业中的新产品唐三彩主要产于巩州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中国科协所属单位2024..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