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12月江西省宜春市自然资源局明月山温泉风景名胜区分局公开招考1名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4-01-09 03:01:4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_____是公共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必由之路。
A: 政策监控
B: 政策调整
C: 政策分析
D: 政策评估



2、单选题  先有工程设计图,然后施工建成大厦,这一事实说明_____。
A: 意识产生物质
B: 意识可以转化为物质
C: 意识决定物质
D: 意识创造物质



3、单选题  为了维护正常的领导关系,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应基本采取_____。
A: 逐级行文
B: 多级行文
C: 越级行文
D: 直接行文



4、判断题  英雄和群众共同创造历史。_____



5、单选题  德国哲学家叔本华认为,人是由一组器官构成的,每个器官都有自己的需要,因而人的欲望就像没有底的水桶,永远是装不满的。然而,能够满足人的欲望的资源总是匮乏的。这一供求关系的失衡决定了人生的三个状态:痛苦、幸福和无聊。当一个人心中充满欲望时,他就处于痛苦的状态中。当他的第一个欲望得到满足时,他会处于短暂的幸福状态中,但第二个欲望的产生又会立即把他抛回到痛苦的状态中。叔本华甚至把整个人生诠释为在痛苦和无聊之间摆动的钟摆。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_____。
A: 认识真实的自我
B: 实现真实的自我
C: 摆脱虚伪的自我
D: 给自我正确定位



6、单选题  CPI是用来反映居民所购生活消费品的价值和服务项目价格变动趋势,CPI是指()。
A: 商品价格指数
B: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C: 居民生活消费指数
D: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



7、单选题  规范性公文标题的时间是_____。
A: 公文发布的时间
B: 公文撰写的时间
C: 公文打印的时间
D: 公文讨论的时间



8、单选题  调查显示,城市的犯罪人数与其教堂数量成正比,有人将此解释为:犯罪人数越多,人们越缺乏安全感,使人们更倾向于通过宗教寻求安全感和心灵的慰藉,所以犯罪使人们更愿意相信宗教。 若以下哪项为真,最能反驳上述观点?_____
A: 有些城市的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都很少
B: 犯罪人数多的城市信仰宗教的人数不一定多
C: 并非所有受到犯罪分子伤害的人都更愿意相信宗教
D: 城市人口的规模越大,该城市犯罪人数和教堂数量也越多



9、判断题  根据《国家赔偿法》规定,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为赔偿义务机关。 _____



10、单选题  以马克思的逻辑看来,资本主义的古典危机与当代危机并无本质不同:都是生产过剩危机。但在古典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商品卖不出去,最终引发金融动荡,股市崩溃;而在当代危机中,生产过剩直接表现为_____。
A: 有效需求不足
B: 有效需求旺
C: “透支消费”
D: “寅吃卯粮”



11、判断题  中国人民银行是中央银行,属于国家机关。_____



12、多选题  涉密公文的密级有_____。
A: 绝密
B: 保密
C: 机密
D: 秘密



13、判断题  由于过失危害公共生产、生活安全行为可判为危害公共安全罪。_____



14、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在国内公务活动或者对外交往中接受礼物.依照国家规定应当交公而不交公,数额较大的以_____论处。
A: 一般违法
B: 受贿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15、单选题  规律不是深不可测的,人们完全可以认识它、把握它。政党执政规律的基本内容表现在政党与社会的关系、政党与国家的关系、政党内部关系和执政党与其他政党的关系等方面。这说明_____。
A: 现象是人们认识规律的向导,规律总是通过现象表现出来
B: 把握了事物的现象,也就把握了事物运动的规律
C: 规律与规律发生作用的现象是有严格区别的
D: 规律不是主观想象的联系,而是事物本身固有的



16、单选题  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宣言强调,在2015年年底前,各方应避免为投资、货物和服务贸易增设新的壁垒,不实施新的_____限制措施。
A: 进口
B: 投资
C: 出口
D: 消费



17、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垂青”一词中的“青”是指一种定情之物
B: 豆蔻年华指的是女子15岁
C: 古人常以“尺素”代指书信
D: “趋之若鹜”中的“鹜”是指乌鸦



18、多选题  戊戌维新运动是_____。
A: 爱国救亡运动
B: 资产阶级性质的政治改良运动
C: 思想启蒙运动
D: 资本主义性质的经济变革运动



19、多选题  “一带一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它将充分依靠中国 与有关国家既有的双多边机制,借助既有的、行之有效的区域合作平台。一带,指的是“丝绸之 路经济带”,是在陆地。从中国出发,它的走向是_____。“一路”指的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 重点方向是两条,一是从中国沿海港口通过南海到印度洋,延伸至欧洲;二是从中国沿海港口 过南海到南太平洋。
A: 经中亚,俄罗斯到达欧洲
B: 经中亚,西亚至波斯湾、地中海
C: 中国到东南亚、南亚、印度洋
D: 经蒙古国、俄罗斯到达欧洲



20、单选题  “草根经济”以小型企业、城乡个体工商户、创业者和农民为主体,是社会经济最具活力的部分,发展“草根经济”有利于_____。 (1)巩固公有制主体地位 (2)扩大就业环境 (3)提高人民生活水平 (4)拉动国内需求
A: (l)(2)(3)
B: (l)(3)(4)
C: (2)(3)(4)
D: (l)(2)(4)



21、公文写作  请结合给定材料,以“理性”为话题,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议论文。 要求: ①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分析具体,条理清楚,语言流畅,卷面整洁; ②800~1000字; ③用钢笔或圆珠笔答题。



22、单选题  市纪委拟批评市卫生局张XX等几名干部上班时间上网玩游戏、炒股。应选择的公文文种为_____。
A: 意见
B: 通知
C: 通报
D: 通告



23、单选题  “抓住了民情、民意、民生、民力,就抓住了行政根本。”这里“行政根本”主要指_____。
A: 政府的行政职能
B: 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
C: 政府的为民宗旨
D: 政府的行政执行能力



24、单选题  法律是以_____为基础的。
A: 意志
B: 政治
C: 国家
D: 经济关系



25、单选题  宋代王安石有一首诗说:“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这是描写_____。
A: 春节
B: 元宵
C: 寒食
D: 重阳



26、单选题  下列人民法院作出的民事裁定,那项当事人不可以上诉_____。
A: 关于不予受理的裁定
B: 关于驳回起诉的裁定
C: 关于管辖权异议的裁定
D: 关于财产保全的裁定



27、判断题  光年是计算星体间距离的单位,不是计算时间的单位。_____



28、单选题  世界观是_____。
A: 对社会发展的根本看法
B: 观察和分析问题的根本方法
C: 辩证思维的基本观点
D: 人们对整个世界的总的看法和根本观点



29、单选题  面对人大代表的依法_____,有些部门负责人虽然还不能圆满答复,但都表现出虚心接受,认真反思的态度。
A: 质疑
B: 质问
C: 质对
D: 质询



30、单选题  中央银行独立性问题的实质是如何处理中央银行和_____之间的关系。
A: 政府
B: 存款货币银行
C: 人大
D: 政策性银行



31、判断题  任免人员时应采用的文件为通知。_____



32、判断题  “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这句话启示我们矛盾的主要方面决定事物的性质。_____



33、单选题  中国每年产生近1.5亿吨城市垃圾,城市生活垃圾存量已达70亿吨,生活垃圾可分为三类:第一是有毒有害垃圾,如废电池等;第二是有机垃圾等可降解垃圾;第三是不能降解的垃圾,如塑料、金属、玻璃等。解决垃圾问题,下列做法不可取的是_____。
A: 增加食物在消费总量中的比重
B: 开发废弃物转化的技术
C: 加强环境保护政策力度
D: 倡导绿色消费,树立生态文明观念



34、单选题  “XX动态”、“XX简讯”、“情况反映”、“内部参考”属于_____。
A: 简报
B: 报告
C: 调查报告
D: 情况报告



35、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3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是_____。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37、单选题  邓小平把当今时代主题概括为_____。
A: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B: 和平与发展(
C: 发展现代科学技术
D: 改革与发展



38、单选题  天津市常被人们称为“河海码头”,这里的“河”和“海”分别是_____
A: 黄河、黄海
B: 海河、渤海
C: 淮河、渤海
D: 淮河、东海



39、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治行政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行政命令不得代替应以法律规定的诸事项
B: 下级行政机关不得抵触上级行政机关的决定或命令
C: 行政裁量也须适合法律和法规
D: 既定法律不合时宜,行政行为可根据实际需要而不使用法律规定



40、单选题  下列有关世贸组织争端解决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调停是以第三方的中立身份直接参与有关当事方的谈判
B: 调解是第三方以各种方式促进当事方进行谈判的行为
C: 斡旋是将争端提交调解机构,使争端双方达成一致意见
D: 被要求方如同意举行磋商,则磋商应在接到请求后10天内开始



41、单选题  下列对国务院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国务院组成人员由总理决定任免
B: 也称中央人民政府
C: 最高国家行政机关
D: 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



42、单选题  西部大开发在党和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重大成就。下列不属于西部大开发重点工程的是_____。
A: 青藏铁路
B: 北煤南运
C: 西气东输
D: 三峡工程



43、单选题  王某与甲公司于2004年2月签订合同,约定王某以40万元向甲公司购买1辆客车,合同签订之日起1个月内支付30万元,余款在2006年2月底前付清,并约定在王某付清全款之前该车所有权仍属甲公司。王某未经其妻同意,以自家住房(婚后购买,房产证登记所有人为王某)向乙银行抵押借款3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王某将30万元借款支付给甲公司后购回客车。王某请张某负责跟车经营,并商定张某按年终纯收人的5%提成,经营中发生的一切风险责任由王某承担。 2005年6月,该车营运途中和一货车相撞,车内乘客李某受重伤,经救治无效死亡。客车因严重受损被送往丁厂修理,需付费3万元。经有关部门认定,货车驾驶员唐某违章驾驶,应对该交通事故负全责。后王某以事故责任在货车方为由拒付修理费,丁厂则拒绝交车。2005年12月,因王某借款到期未还,乙银行申请法院对该客车采取财产保全措施,并请求对王某住房行使抵押权。 请回答以下1--5题: 1.王某和张某之间的法律关系为_____。
A: 合伙关系
B: 委托关系
C: 雇佣关系
D: 委任关系



44、单选题  1939年10月,毛泽东发表《(共产党人>发刊词》一文,该文中被毛泽东豪迈地称之为“伟大的工程”的是_____。
A: 建设一个全国范围的、广大群众性的、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完全巩固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政党
B: 在坚持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的基础上,不断巩固和扩大人民民主统一
C: 以武装斗争为主要形式,以土地革命为基本内容,以农村革命根据地为战略基地,走农村包围城市夺取全国胜利的道路
D: 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人民军队为骨干,发动一场广泛动员人民参与的全民战争



45、单选题  我国公民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指的是_____。
A: 权利的平等性
B: 权利的广泛性
C: 权利的真实性
D: 权利的平衡性



46、单选题  关于累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 累犯适用减刑和假释,但不适用缓刑
B: 累犯分为一般累犯和特殊累犯两种
C: 一般累犯是指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并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的犯罪人
D: 危害国家安全犯罪、恐怖活动犯罪、洗钱罪的犯罪分子,在刑罚执行完毕或者赦免以后,在任何时候再犯上述任一类罪的,都以累犯论处



47、单选题  在我国,制定行政法规的机关是_____。
A: 国务院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国务院各部、委、局
D: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48、多选题  有效管理幅度取决于各种因素,在影响管理幅度的因素中_____。
A: 工作复杂程度越大,管理幅度就越宽
B: 组织健全程度越高,管理幅度越宽
C: 新问题的发生率越高,管理幅度越窄
D: 管理活动相同性越小,管理幅度越窄



49、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的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其中重存考核_____。
A: 德
B: 能
C: 勤
D: 绩



50、单选题  正如人类长期呼吸和接触空气,但直到18世纪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空气一样,信息也是在科学技术发展到一定阶段,特别是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通过科学实验认识它。对这段话最准确的复述是:_____
A: 人类是采用先进的科学技术,通过科学实验认识信息的
B: 信息直到18世纪才跟空气一样被人类科学实验所证实
C: 在人类发明和运用计算机之后,才出现信息
D: 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认识信息具有重要作用



51、单选题  1840年,英国发动鸦片战争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保护英国商人的鸦片走私活动
B: 割占中国领土
C: 对中国禁烟运动进行报复
D: 打开中国的商品市场



52、多选题  中国在南极进行的科学考察的科考站有_____。
A: 长城站
B: 中山站
C: 昆仑站
D: 黄河站



53、单选题  实际工作中存在着下级向上级报喜不报忧的现象,从沟通上分析,这属于纵向沟通中的_____。
A: 夸张
B: 扭曲
C: 过滤
D: 焦虑



54、判断题  在一个组织中,管理的对象包括人、财、物、信息、技术、时间等一切组织资源,其中,最重要是对信息的管理。_____



55、单选题  根据投资对象的不同,证券投资基金可分为_____。
A: 封闭式、开放式
B: 股票型、债券型、货币市场型
C: 指数型、保本型
D: 成长型、收益型、平衡型



56、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首要任务,是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农村工作的必然要求。
A: 发展农村社会事业
B: 发展现代农业
C: 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D: 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



57、判断题  在国家财政收人的各种形式和渠道中,最主要的是税收收人。_____



58、单选题  与徽商、晋商、浙商、闽商并称为“五大商帮”的鲁商,其发源地是有“百年商埠”之称的_____。
A: 淄博周村
B: 淄博临淄
C: 济宁邹县
D: 济宁曲阜



59、单选题  根据制度经济学理论,“_____”是分析经济制度的基本范畴。
A: 价格
B: 交易
C: 资本
D: 竞争



60、单选题  地球上生物生长的大部分能量来自于_____
A: 太阳
B: 月球
C: 矿物
D: 海洋



61、单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国债利息
B: 军人转业费
C: 特许权使用费



62、单选题  有一种很流行的观点,即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注重美与善的统一。言下之意则是中国古典美学不那么重视美与真的统一。笔者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比西方美学更看重美与真的统一。它给美既赋予善的品格,又赋予真的品格,而且真的品格大大高于善的品格。概而言之,中国古典美学在对美的认识上,是以善为灵魂而以真为最高境界的。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作者的观点_____
A: 正确而不流行
B: 流行而不正确
C: 新颖而不流行
D: 流行而不新颖



63、单选题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采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_。
A: 比喻,夸张
B: 比拟,夸张
C: 比喻,借代
D: 借代,比拟



64、多选题  《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对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等作出全面规范,这一条例的颁发表明:_____
A: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过去没有类似的规定
B: 党政机关经费管理和资源节约在实践中存在诸多问题
C: 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需要建立长效机制
D: 新时期的党风廉政建设必须走上规范化制度化道路



65、单选题  下列案件,检察院可以直接受理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虐待罪
C: 绑架罪
D: 贪污罪



66、单选题  只要在定点同步轨道上等距离分布_____颗卫星,即可实现除南北极地区以外全球范围内的通信。
A: 2
B: 3
C: 4
D: 5



67、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政务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68、单选题  东汉末年书法成为一种艺术,隶书是主要字体.被后人称为“草书之祖”的是:_____
A: 颜真卿
B: 张旭
C: 怀素
D: 张芝



69、单选题  在今日10时的家属沟通会上,马航工作人员向家属表示,目前马来西亚外交部已向南北走廊上所有国家发出外交照会,并请求这些国家提供支持和协助,包括雷达和卫星信息、海陆空搜救行动、相关国家的搜救行动计划及马来西亚请求提供的信息等。目前已有26个国家参与搜救,几乎涵盖南北走廊的所有国家。 为这段新闻拟写标题,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马航组织家属沟通会
B: 马来西亚请求援助搜救工作
C: 马航与家属协商搜救工作
D: 马方已向多国发出外交照会



70、单选题  并非任何战争都必然导致自然灾害,但不可能有不阻碍战争的自然灾害。 以下哪项与上述判断的含义最为接近?_____
A: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可能阻碍战争
B: 有的战争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任何自然灾害都必然阻碍战争
C: 任何战争都不可能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可能阻碍战争
D: 任何战争都可能不导致自然灾害,但有的自然灾害必然阻碍战争



71、单选题  _____是以政府为主导、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基础性作用、各类科技创新主体紧密联系和有效互动的社会系统。
A: 区域创新体系
B: 信用体系
C: 国家创新体系
D: 技术创新体系



72、单选题  在中亚五国中,同中国接壤的是:_____
A: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
B: 乌兹别克斯坦、土库曼斯坦、哈萨克斯坦
C: 吉尔吉斯斯坦、土库曼斯坦、塔吉克斯坦
D: 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



73、单选题  考评干部政绩,既要看经济指标,又要看社会指标、人文指标和环境指标;既要看当前的发展,又要看发展的可持续性;既要看经济总量增长,又要看人民群众得到的实惠;既要看“显绩”,又要看“潜绩”。这说明:_____
A: 要用全面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B: 要用发展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C: 要用实践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D: 要用群众的观点考评干部政绩



74、单选题  下列关于农村养老现状的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农村老人与城市退休人员的养老待遇差别不大
B: 农村养老工作的开展水平已经优于城市
C: 新农保政策的实施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农村养老的状况
D: 农村老人的养老金完全依赖子女给的赡养费



75、单选题  下列关于含磷洗衣粉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含磷洗衣粉可以起到软化水的作用
B: 含磷洗衣粉是造成湖泊等水体发生“赤潮”的元凶之一
C: 含磷洗衣粉易吸水,易结块
D: 含磷洗衣粉对人体有毒副作用



76、单选题  以下有关人体血液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人体内的血液量大约占体重的7%一8%,参与循环的血量占大部分,其余的则贮存在肝、脾等“人体血库”内
B: 血液是由血浆和血细胞组成的,血细胞中的红细胞的机能是运送氧气到身体各部,并将代谢产生的二氧化碳送到肺部随呼气而排出体外
C: ABO血型系统是奥地利医学家卡尔.兰德斯坦纳发现的,并因此获得诺贝尔医学及生理学奖
D: 血液中的白细胞在促进止血、血栓形成及器官移植排斥等生理和病理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



77、单选题  当前我国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健康发展,要充分发挥_____的基础性作用,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着力营造良好的市场竞争环境,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
A: 自主创新
B: 政策环境
C: 国际交流合作
D: 市场配置资源



78、判断题  “先秦”就是我国秦朝形成统一的多民族的封建国家之前的最长历史时期。_____



79、多选题  下列属于议论文范畴的有_____。
A: 消息、发言、政论文、调查报告
B: 社论、杂文、文艺评论、学术论文
C: 文告、消息、学术论文、调查报告
D: 杂文、社论、政论文、文艺评论



80、单选题  该公文的发文机关是_____。
A: 四川省人民政府
B: 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C: 各市(州)人民政府,省政府有关部门,有关单位
D: 教育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省委编办



81、单选题  在生产中,最基本、最重要的社会条件是_____。
A: 政治环境
B: 生产关系
C: 经济基础
D: 法律制度



82、单选题  1912年,魏格纳提出了_____。
A: 遗传学说
B: 大陆漂移学说
C: 核裂变学说
D: 物种进化学说



83、单选题  关于五四运动,错误的是_____。
A: 于1911年5月4日在北京爆发
B: 标志着中国旧民主主义革命的结束和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
C: 是近代中国第一次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
D: 开创了“爱国、自救、科学、民主”的五四精神



84、单选题  长征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革命风范的生动反映,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品格的集中展示,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这表明_____。
A: 社会意识的性质决定社会存在的性质
B: 社会意识具有相对独立性
C: 社会意识是社会存在的反映
D: 社会意识与社会存在的区分是相对的



85、单选题  市场经济的基本作用是_____。
A: 改进生产技术
B: 进行商品交换
C: 物价调控
D: 优化资源配置



86、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的是_____。
A: 人才引进
B: 制度移植
C: 技术引进
D: 经验借鉴



87、单选题  整风运动的最主要的任务是_____。
A: 反对宗派主义
B: 反对党八股
C: 反对主观主义
D: 反对经验主义



88、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行政制裁的是_____。
A: 劳教
B: 没收财产
C: 行政处分
D: 行政处罚



89、单选题  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是_____。
A: 独立自主
B: 和平共处五项原则
C: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
D: 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90、单选题  市场经济中最重要的市场主体是_____。
A: 企业
B: 政府
C: 个人
D: 国外经济主体



91、多选题  经济全球化主要是指资本、信息、技术、劳动力、资源等生疔要素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流动,实现优化组合和资源优化配置的动态过程,是各国生产、_____一体化的过程,也是各国经济活动和经济运行的全球化过程。
A: 运输
B: 投资
C: 金融
D: 贸易



92、单选题  李军是某单位的会计,他为了盗窃本单位保险柜里的现金而设法配制了保险柜的钥匙。后来李军在盗窃过程中因害怕被发现而将配制的钥匙丢弃,没有窃取现金。李军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预备
B: 犯罪既遂
C: 犯罪中止
D: 犯罪未遂



93、判断题  管理是为实现组织目标服务的,是一个有目的进行的过程。_____



94、单选题  现代行政决策组织体制中主要承担“断”的重要任务的系统是_____。
A: 行政决策信息系统
B: 行政决策中枢系统
C: 行政决策审批系统
D: 行政决策研究系统



95、单选题  节能减排是指节约物质资源和能量资源,减少废弃物和环境有害物(包括“三废”和噪声等)排放;狭义而言,节能减排是指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有害物排放。下列节能减排措施不可行的是_____。
A: 工业节能要注意以先进生产能力淘汰落后生产能力
B: 农业节能要注重追加资金投人,增加劳动力投人
C: 交通节能要注重发展公共交通,优化交通环境
D: 生活节能要注重推广使用经济高效的节能产品



96、单选题  “物必先腐而后虫生”所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必然性与偶然性的辩证关系
B: 内因与外因的辩证关系
C: 可能性与现实性的辩证关系
D: 现象与本质的辩证关系



97、单选题  2,4,9,23,64,_____
A: 92
B: 124
C: 156
D: 186



98、单选题  不以荣为荣,不以耻为耻,甚而以耻为荣,是_____的表现。
A: 社会主义荣辱观
B: 荣辱观缺失乃至颠倒
C: 评价荣辱的标准不相同
D: 价值观、人生观各有不同



99、单选题  行政执行_____。
A: 就是行政管理
B: 是行动计划的具体实施
C: 是行政决策的实现过程
D: 只是基层行政人员的工作



100、单选题  张某系福建省厦门市某国有储运公司雇佣的门卫,当班时负责检验该公司货场内货柜以及物资的安全,并且对进入的车辆检验放行。看到只有自己管理大门,张某就伙同黄某将其所在公司货场内存放的某国有公司的3个集装箱货柜偷运出货场,并将有关这些货物出入货场的记录予以销毁。对张某的行为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盗窃罪
B: 贪污罪
C: 职务侵占罪
D: 故意销毁凭证罪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福建农林大学面向具有..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