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3年广东韶关新丰县回龙镇公益性岗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1-09 03:02:1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习近平给烟台市福山区福新街道垆上村大学生村官张广秀复信,对她病愈重返工作岗位表示慰问,对全国大学生村官提出殷切期望,希望他们热爱基层、________,增长见识、________,促农村发展,让农民受益,让青春无悔。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服务基层锤炼党性
B: 扎根基层增长才干
C: 踏实工作施展抱负
D: 默默奉献提升本领



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3、多选题  下列处罚方式中,不属于治安管理处罚的是_____。
A: 罚款
B: 罚金
C: 拘役
D: 剥夺政治权利



4、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5、多选题  聘用合同按期限可分为_____。
A: 3年(含)以下期限的合同为短期合同
B: 3年(不含)以上期限的合同为中期合同
C: 至工作人员退休的合同为长期合同
D: 以完成一定工作为期限的合同为项目合同



6、多选题  发展低碳经济,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政府的角色应该是_____。
A: 各方利益的协调者
B: 公共服务的提供者
C: 企业管理的参与者
D: 市场秩序的监督者



7、单选题  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共产党的全新课题是_____。
A: 如何恢复国民经济
B: 如何巩固人民民主主义
C: 如何建设新民主主义
D: 如何建设社会主义



8、单选题  繁忙的都市里,许多为工作打拼的人总习惯于把工作当成生活的重心。为了满足社会的需要,他们不惜牺牲自己的时间和身体,以至于错过了陪同孩子成长的机会,忽略了身旁关心自己的亲友,忽视了自己的健康。 对这段文字的主旨概括最为准确的是:_____
A: 人们越来越重视自我社会价值的实现
B: 人们的生活重心逐渐由家庭过渡到工作
C: 良好的工作成绩是以身体和亲情为代价的
D: 人们为了工作失去了很多应该珍惜的东西



9、单选题  下列关于人文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古代“三纲五常”中的“三纲”是指:父为子纲、君为臣纲、夫为妻纲
B: 《史记》是我国第一部纪传体通史,全书共分本纪、世家、列传、书、表五个部分
C: “三教九流”中的“三教”是指儒教、道教、伊斯兰教
D: 我国新文学史上第一篇短篇小说是《狂人日记》



10、多选题  事物内部的肯定方面和否定方面的相互矛盾、对立统一的运动发展,从表现形式上看是_____的过程。
A: 螺旋式上升
B: 直线式上升
C: 跳跃式前进
D: 波浪式前进



11、单选题  行政反馈是_____。
A: 行政系统与外部环境之间的协调机制
B: 行政系统纵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C: 行政系统横向结构的协调机制
D: 行政人员的协调机制



12、单选题  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精髓是_____。
A: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
B: 社会主义和谐理论
C: 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
D: “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13、单选题  下面所列作家中,哪个不是宋代的?_____
A: 柳永
B: 岑参
C: 苏洵
D: 王安石



14、单选题  毛泽东向全党明确提出了“使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具体化”,“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就是要学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应用于中国的具体环境”的伟大任务是在_____。
A: 《中国共产党在民族战争中的地位》
B: 《改造我们的学习》
C: 《<共产党人>发刊词》
D: 《论联合政府》



15、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产生“左”、右倾机会主义错误的主要思想影响是资产阶级思想。_____



16、公文写作  材料一: 2012年8月2日,国务院下发通知,决定在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通知称,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在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中,通过收费公路时应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从节假日第一天00:00开始,节假日最后一天24:00结束。 材料二: 全国假日办10月7日晚发布假日旅游信息通报显示,2012年中秋节、国庆节8天长假,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整体平稳运行,国内游客总量刷新历史纪录。 据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初步统计,9月30日~10月7日中秋、国庆节长假期间,全国纳入监测的119个直报景区点共接待游客3424.56万人次,同比增长20.96%;旅游收入17.65亿元,同比增长24.96%。9月29日至10月6日,民航全国累计发送航班55926班次,运送旅客760.71万人次;铁路全国累计发送旅客6095万人次,同比增长9.4%。 材料三: 中秋国庆长假小车高速公路免通行费首日,上海多条通往外省的高速公路及周边的高速路出现了拥堵情况。车流量大、事故多发是当日各条高速公路出现拥堵的主要原因。一些堵在路上的车主感叹,“免费的午餐不好吃”。 记者看到,G2京沪高速江桥收费站车流量较大,凌晨4点多已出现拥堵,并延续至从中环路。此外,G60沪昆高速因浙江段发生多起事故,造成出上海的高速路出现大面积拥堵。而上海市区通往崇明、嘉定的高速路也出现了拥堵情况。 材料四: 10月2日,由于游客数量激增,超过华山缆车运送能力,许多游客滞留山顶。部分游客就缆车停运向华山景区管委会提出了质疑,要求退票,并封堵了华山景区的人口,接送游客下山的班车无法正常运行。多位网友通过微博求救,称万余游客滞留山上,许多人最终徒步下山。当晚22时左右,内蒙古两名游客在华山景区东山门停车场被人用刀捅伤,使“华山”一度跃居10月3日网页热搜榜首位。 材料五: 全国假日办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国民出游热情高涨,加之一些新政策出台,出现了一些新情况和新问题,包括出游人流大幅增加,供需矛盾加大,给道路、景区、住宿等造成较大压力。全国多地高速公路出现严重拥堵。景区游客激增,许多景区客流量远超最佳接待量。人流、车流大幅增长,导致道路、景区等安全隐患增大。 针对这些新情况新问题,全国假日办建议加快推进带薪年休假制度落实,建立和完善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研究制定客运车辆相关标准,加快完善自驾游配套设施建设,适时启动我国黄金周假日旅游运行机制研究,推动假日旅游持续健康发展。 要求: 请根据以上材料,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1200字的文章。



17、单选题  在我国,地方性法规指的是_____。
A: 全国人大为地方所制定的法规
B: 各级地方的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C: 省级人大和设区的市级人大及其常委会所制定的法规
D: 省级人大和政府所制定的法规



18、判断题  社会主义社会的改革也是一场革命。_____



19、单选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的农村改革,将承包经营权从农村土地所有权中分离,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启动新一轮改革,将经营权从承包经营权中分离,赋予经营权以抵押担保权能。对此,下列有关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担保不会改变土地承包关系
B: 农民以经营权为抵押物,能够从金融机构获得资金支持
C: 土地承包权作为物权允许抵押
D: 工商企业到农村租赁土地不能改变所有权,不能改变土地用途,不能损害农民利益



20、单选题  区分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主要标志是_____。
A: 革命纲领不同
B: 革命路线不同’
C: 革命对象不同
D: 革命领导权不同



21、多选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全面深化改革做出了系统部署,主要措施包括_____。
A: 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B: 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C: 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创新社会治理体制
D: 推进文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生态文明制度建设
E: 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建设,推进法治中国建设



22、单选题  “某地为了鼓励当地农民养猪,规定凡在本地卖猪肉的外地农民,必须交10%的管理费。”以上行为违反了_____。
A: 《反不正当竞争法》
B: 《产品质量法》
C: 《劳动法》
D: 《商品法》



23、单选题  企业组织结构的刚性是指_____。
A: 其领导、指挥关系不太明确,且常有变动
B: 有规范化的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管理权力高度集中于企业的上层
C: 各部门问、岗位间的任务、职责分工比较笼统,常需要通过横向协调而加以明确和调整
D: 组织内部主要依靠横向沟通



24、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紧围绕保持和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自上而下在全党深入开展,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这句“四风”指的是_____。
A: 会议多、文件多、活动多、评比多
B: 不良的“国风、党风、社风、民风”
C: 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D: 不良的“思想之风、生活作风、个人作风、工作作风”



25、单选题  矛盾律,是指人们在同一思维过程中,两个相互矛盾的思想不能同时为真,其中必有一 假。它要求人们在思维过程中必须保持思想的一贯性。 根据以上定义,下列违反了矛盾律的一项是_____。
A: 中美之间既是发展伙伴,又是竞争对手
B: 今年过节不送礼,送礼还送脑白金
C: 一切反动派既是真老虎,又是纸老虎
D: 有的人死了,可他还活着;有的人活着,可他却死了



26、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主体的具体行政行为侵犯其合法权益,可以_____。
A: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仲裁
C: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诉讼
D: 向行政机关提起行政裁决



27、单选题  _____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基本方略,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客观需要,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
A: 依法治国
B: 科教兴国
C: 人才强国
D: 以德治国



28、填空题  宪法是我国社会主义法的重要渊源,具有____。



29、单选题  导致我国南、北方耕作制度产生很大差异的最主要因素是_____
A: 地形
B: 水源
C: 土壤
D: 气候



30、多选题  党和政府一贯高度重视道德建设,这是因为_____。
A: 道德是社会发展的直接动力
B: 道德通过调整人们之间的关系维护社会秩序和稳定
C: 道德对社会经济发展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道德深刻影响着人们的行为和品格



31、单选题  下列有关作家作品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变形记》的作者是奥地利作家弗兰茨•卡夫卡。
B: 《墙上的斑点》是一篇意识流小说。
C: 《等待戈多》是一部荒诞派戏剧。
D: 《百年孤独》是一部批判现实主义小说。



32、单选题  为“嫦娥一号”提供电力的是太阳能电池,但当时使用的太阳能电池因为能量转化率低而难以普及。要想获得较大功率,就必须投入巨额资金。同时,庞大装置还要占用巨大的空间,这在当前是不可行的。因而,如果拓展其应用范围,就必须提高其能源转化率。下列判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所占空间就越小
B: 太阳能电池体积越大,能量转化率越高
C: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获得的电功率就越大
D: 缺乏投资是太阳能电池难以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33、多选题  获得中国文坛最高文学奖“茅盾奖”的陕西作家及作品有_____。
A: 贾平凹《秦腔》
B: 叶广芩《青木川》
C: 路遥《平凡的世界》
D: 陈忠实《白鹿原》



34、单选题  下列奖项与其表彰对象对应关系错误的是_____
A: 菲尔兹奖――数学家
B: 普利策奖――记者
C: 南丁格尔奖――医生
D: 图灵奖――计算机科学家下



35、多选题  _____属于情感方法的运用。
A: 关心生活、温暖心灵
B: 发端于心、热诚待人
C: 相互理解、顺畅沟通
D: 开诚布公、倾听意见



36、多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政治文明_____。
A: 最根本的就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
B: 党的领导是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
C: 人民当家作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要求
D: 依法治国是党领导人民治理国家的根本保证



37、单选题  福建省惠安女服饰以其“花头巾、短上衣、银腰带、大筒裤”的特色在中华民族的服饰文化中独树一帜。它适应了当地劳动的需要,汲取了闽越文化、中原文化和海洋文化的精华,在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这体现了:_____
A: 传统服饰文化对人们的物质和精神生活产生影响
B: 继承传统文化必须辩证地认识它们在生活中的作用
C: 坚持文化的包容性是形成和保持文化特色的重要因素
D: 服饰文化使中华文化呈现出多民族文化的丰富色彩



38、单选题  中国音乐剧近些年确实很热闹,世界经典作品纷纷引进,原创音乐剧不时上演,中国排演外国名作的消息也不断传来,可以说,音乐剧这种艺术形式已经在中国生根,而且培育出了数量可观的固定观众。但是,当我们仔细回味中国音乐剧的现状后,不难发现,本土音乐剧的各类问题依旧存在。 这段文字接下来最有可能论述的是_____。
A: 何谓音乐剧
B: 中国音乐剧的繁荣状况
C: 音乐剧在中国的发展历史
D: 中留音乐剧存在的问题



39、单选题  生命体结构和功能的基本单位是_____。
A: 细胞
B: 蛋白质
C: 氨基酸
D: 核酸



40、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根据领导人的授意而直接表述主题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请示
B: 议案
C: 调查报告
D: 指示性通知



41、单选题  下列哪种情况不可以采用越级行文的方式?_____
A: 国家林业局致文某市林业局要求调查该市某处森林发生重大火灾的原因,该市林业局调查清楚后向国家林业局行文报告
B: 情况特殊、紧急
C: 需要检举控告直接上级机关
D: 某县人民政府为适应现代化建设的需要,拟在某林场内建一座具有一定规格的某市植物园,为此决定向上级机关致文请求批准



42、单选题  属于廉政保障制度的是_____。
A: 交流制度
B: 工资制度
C: 控告制度
D: 回避制度



43、单选题  对罪犯在服刑期间发现漏罪及犯新罪的管辖,以下错误的是_____。
A: 发现正在服刑的罪犯在判决宣告前还有其他罪没有受到审判的,一律由原审人民法院管辖
B: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在犯罪地被捕获并发现的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C: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服刑期间又犯罪的,由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不能由犯罪地人民法院管辖
D: 正在服刑的罪犯在逃脱期间又犯罪的,如果是被缉捕押解回监狱后发现的,由犯罪服刑地人民法院管辖



44、判断题  我国法律规定,共同犯罪是指三人以上共同故意犯罪。_____



45、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科学发展
B: 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人为本



46、判断题  我们党在领导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进程中,一直将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放在首要地位。_____



47、判断题  推进政治体制改革的目的就是要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实行三权分立和多党轮流执政。_____



48、多选题  根据有关专家评估与测算,2050年以前,中国内地将有13个省市率先实现现代化,其中上海、北京分别以2015年和2018年遥遥领先。到2050年中国整体上实现现代化,但是贵州、西藏等地区可能要在2060年到2080年才能实现这一国标。这说明_____。
A: 共同富裕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有不同的内容
B: 共同富裕在我国实现的时间有先有后
C: 共同富裕在我国各地并不是同时富裕
D: 在我国最终将实现共同富裕



49、单选题  下列糖中纯度最髙的是_____。
A: 红糖
B: 冰糖
C: 白糖
D: 糖精



50、单选题  下列组织中,不具有法人资格的是:_____
A: —人有限责任公司
B: 中匡石油集团企业工会
C: 上海市财政局人事处
D: 上海市徐汇区人民政府



51、单选题  古希腊人将神塑造为生动逼真的人的形象,这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古希腊的_____。
A: 民主思想
B: 无神论思想
C: 科学思想
D: 人文主义思想



52、多选题  国债流通转让可以采取_____等具体方式。
A: 国债贴现
B: 国债现货交易
C: 国债期货交易
D: 国债回购业务



53、单选题  我国古代采用“望、闻、问、切”四诊法诊断疾病,被后世尊为“脉学之宗”的名医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54、单选题  审理“民告官”的行政案件所适用的法律是_____。
A: 民事诉讼法
B: 刑事诉讼法
C: 行政诉讼法
D: 民法通则



55、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56、单选题  当市场上现实的产品数量低于均衡数量时_____。
A: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B: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减少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C: 需求价格高于供给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D: 供给价格高于需求价格,增加产量会实现资源配置效率提高



57、判断题  沟通应做到信息沟通、感情沟通和思想认识沟通,其中感情沟通是重点。_____



58、单选题  “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是写我国哪个传统节日的?_____
A: 元宵节
B: 端午节
C: 重阳节
D: 中秋节



59、单选题  254个志愿者来自不同的单位,任意两个单位的志愿者人数之和不少于20人,且任意两个单位志愿者的人数不同,问这些志愿者所属的单位数最多有几个?_____
B: 1
C: 2
D: 3



60、单选题  当前.食品安全日益引起人们的重视,有机食品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有机食品是指在种植过程中不采用转基因技术,不使用农药、化肥、激素的产品。因此有机食品产量低,价格也比普通食品高出许多。造成有机食品与普通食品价格差异的根本原因是_____。
A: 有机食品营养价值高。口感好,符合人们的消费需求
B: 有机食品耗费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长,价值量大
C: 有机食品需求量大,需求影响了价格
D: 有机食品供给量小,供给影响了价格



61、单选题  “三农”是指农业、农村和_____。
A: 农产品
B: 农民
C: 农业技术
D: 农民工



62、单选题  职务发明创造申请专利权属于_____.
A: 发明人
B: 该单位
C: 发明人和该单位
D: 发明人委托的人



63、单选题  以下组织属于社团法人的是_____。
A: 华夏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B: 宋庆龄基金会
C: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
D: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64、单选题  陈某死亡时,遗产由其母甲、其妻乙和两个孩子丙、丁继承,当时乙已经怀孕。为胎儿保留份额8000元。胎儿出生10小时后死亡,这8000元应_____。
A: 由甲继承
B: 由乙继承
C: 由丙、丁继承
D: 由甲、乙、丙、丁继承



65、单选题  当某厂商以最小成本生产既定产量时,那它_____
A: 总收益为零
B: —定获得最大利润
C: 一定未获得最大利润
D: 无法确定是否获得最大利润



66、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给我国不少出口企业带来不利影响,但在困境面前,一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和核心技术的企业却逆势而上,效益倍增。这启示我们_____。
A: 对外贸易必须遵循公平竞争原则
B: 企业必须制定正确的经营战略
C: 企业必须增强自主创新的能力
D: 国家要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



67、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是指导发展的_____的集中体现。
A: 人生观
B: 世界观
C: 价值观
D: 方法论



68、单选题  在中国革命战争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战胜内外敌人的根本军事原则是_____。
A: 采取积极防御的方针
B: 集中优势兵力,各个歼灭敌人
C: 实行阵地战
D: 实行游击战和运动战



69、单选题  以下不是“戊戌六君子”的是:_____
A: 林旭
B: 杨深秀
C: 梁启超
D: 康广仁



70、单选题  时势造英雄和英雄造时势_____。
A: 都正确表达杰出人物和历史人物的历史作用
B: 都否认杰出人物发挥作用并受制于人民群众的作用
C: 前者唯物,后者唯心
D: 前者唯心,后者唯物



71、判断题  各类冲突应以谈判形式来消除所有影响。_____



72、单选题  运用具有代表性的、倾向性的事实教育干部和群众,通过表扬、批评、倡导或强调唤起人们的警觉与注意,阐明自己的观点和意图,指导和推动工作的公文是_____。
A: 通知
B: 通报
C: 通告
D: 决定



7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
A: 教育
B: 社会福利
C: 邮电通信
D: 航天



74、单选题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我国解决民族问题的基本制度,下列关于民族区域自治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各少数民族聚居的地区实行区域自治
B: 民族区域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实行民主集中制的原则
C: 民族自治地方分为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民族乡
D: 民族区域自治制度是国家统一领导与少数民族区域自治的结合



7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在改革中社会主义必须始终坚持的两条根本原则是_____。
A: 不断发展生产、增加社会财富
B: 扩大改革开放、增强综合国力
C: 实行按劳分配、改善人民生活
D: 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实现共同富裕



76、单选题  现有4把钥匙和4个锁着的抽屉,一把钥匙只能打开一个抽屉,不知道哪把钥匙对应哪个抽屉,请问至少使用钥匙多少次才能确保都打开?_____
A: 4
B: 6
C: 8
D: 10



77、判断题  我国煤炭资源位列世界第一,主要分布在北部,尤以山西和内蒙最为丰富。_____



78、单选题  某行政机构为了改善管理,要求机构内每一个成员均有同等机会与其他成员发生意见沟通,并为此投资开发了一套即时通讯系统。该机构的沟通形态属于:_____
A: 单联式沟通
B: 封闭式沟通
C: 互联式沟通
D: 开放式沟通



7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记录孟子言行的儒家著作《孟子》,常于从容谈论之间引喻取比,意思精到,“揠苗助长”的故事尤为生动,广为后人传诵
B: 《韩非子》为先秦法家的代表著作,书中保存了不少寓言故事作为论证材料。形象生动。趣味浓厚,如“守株待兔”“滥竽充数”“刻舟求剑”等都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C: 我国地理学名著《山海经》,因其保存了大量远古神话传说,被誉为中国古代神话的渊源。这些神话又可以看作古代小说的萌芽,故又被称为“古今志怪之祖”和“小说之祖”
D: 《淮南子》为杂家著作。其中保存的上古神话传说,一定程度反映了古代社会的面貌和人民群众的愿望,如《女娲补天》显示了古代劳动人民改造自然的斗争和理想



80、单选题  恪守新闻真实性,是新闻界共同的“铁律”,新闻的生命也在于此。任何细节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的____,都是新闻工作者的____。_____
A: 谬误 不幸 失误
B: 失真 责任 失信
C: 失实 失误 耻辱
D: 失误 耻辱 悲哀



81、单选题  _____原则是指把劳动量作为个人消费品分配的主要标准和形式,按照劳动者的劳动数量和质量分配个人消费品,多劳多得,少劳少得。
A: 按需分配
B: 按劳分配
C: 差额分配
D: 按生产要素分配



82、判断题  坚持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不动摇,关键是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_____



83、单选题  甲向乙借款30万元做生意,由丙提供价值25万元的房屋抵押,并订立了抵押合同。甲因办理登记手续费过高,经乙同意未办理登记手续。甲又以自己的一辆价值6万元的“夏利”车质押给乙,双方订立了质押合同。乙认为将车放在自家附近不安全,决定仍放在甲处。一年后,甲因亏损无力还债,乙诉至法院要求行使抵押权、质权。本案中抵押和质押的效力如何?_____
A: 抵押、质押均有效
B: 抵押、质押均无效
C: 抵押有效、质押无效
D: 质押有效、抵押无效



84、判断题  在中国,乐山大佛,云冈,龙门,敦煌共称为中国四大佛教石刻。_____



85、公文写作  【案例二】 近年来,社会上一些事件发生后,常常因为有关部门调査不力或处置不当,反而引发更多的争议。例如,N市儿童医院5个月大的婴儿死亡事件就在社会上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据患儿家属投诉,婴儿之死完全是医生失职所致,网上更是众说纷纭,为此,医院成立的调查组对11位相关医护人员进行调查,认为网上传闻与事实不符,医院整个救治过程及时,抢救方案合理。但质疑声并未因此而平息,N市有关方面组织联合调査组再次进行调査,经向医患双方当事人共33人调查核实,并调阅了相关录像资料,检査了值班医生使用的计算机,形成最终调查结果:即患儿家属投诉情况属实,医院值班医生M在值班期间玩游戏,存在失职行为。N市卫生部门承认,依据儿童医院的初步调查结果导致初次新闻通报会的部分内容与事实不符。 【案例分析】 1.从公共行政的角度,分析N市儿童医院“第一次调查”未能还原事实的原因。 2.上述案例中的调查应遵循什么原则?



86、单选题  “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这是_____在皖南事变后对国民党的控诉和回击。
A: 周恩来
B: 项英
C: 毛泽东
D: 叶挺



87、单选题  我国最基层的人民政府是_____。
A: 乡镇人民政府
B: 街道办事处
C: 县人民政府
D: 村民委员会



88、单选题  “以德治民,取信于民”体现了哪家的思想?_____
A: 墨家
B: 道家
C: 儒家
D: 法家



89、单选题  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必须要做到_____。
A: 提高人口质量,控制人口数量
B: 节约资源,坚持开发与合理利用并重
C: 正确认识到经济发展与人口、资源、环境的辩证关系
D: 大力加强环境污染的治理



90、多选题  PowerPoint中有五种不同的视图,其中包括_____。
A: 普通视图
B: 幻灯片浏览视图
C: 幻灯片放映视图
D: 页面视图



9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能提起行政复议的行为是_____
A: 某市公安车管部门发布了排气量在1升以下的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规定,并据此对吴某汽车不予上牌照的行为
B: 某乡政府发布通告劝导农民种植高产农作物的行为
C: 城建部门将施工企业的资质由一级变更为二级的行为
D: 民政部门对王某成立社团的申请不予批准的行为



92、单选题  作为多种下游犯罪的源头,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犯罪危害十分严重。大量由国家机关掌握的公民个人信息外泄,已成为电信诈骗、网络诈骗以及滋扰型“软暴力”等新型犯罪的根源,对国家信息安全和群众人身财产安全造成很大危害。非法买卖公民个人信息与绑架、敲诈勒索及暴力追债等黑恶犯罪合流,严重危害社会稳定。 如果这是一篇文章的开头,接下来作者最有可能讲述的是:_____
A: 侵害公民个人信息行为的定义及其多样化表现形式
B: 侵害公民个人信息行为的性质及其滋生的下游犯罪
C: 打击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的紧迫性及补救性措施
D: 打击侵害公民个人信息犯罪的必要性及可行性措施



93、单选题  某化肥厂向附近一个小河排放工业废水,受该厂污染的河水流人村民承包的农田,农作物大量减产,村民为维护自身权益,采取了下列措施,其中无法律依据的是_____。
A: 直接向该厂提出排除危害并承担赔偿责任的要求
B: 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要求该地区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承担行政赔偿责任
C: 就赔偿责任和赔偿金额,请求当地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处理
D: 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厂家停止侵害,承担赔偿损失等责任



94、判断题  我国现行宪法是1954年宪法。_____



95、多选题  下列说法符合工作报告写作要求的是_____。
A: 适宜采用概括叙述的表达方式,避免描述事情的细枝末节或罗列数字
B: 中心明确,重点突出
C: 报告内容应有新意
D: 点面结合,实事求是



96、单选题  鲁迅的原名是_____。
A: 周作人
B: 周瘦鹃
C: 周树人
D: 周建人



97、判断题  文天祥抗元被俘,但他在异族强权面前,正气浩然,风骨铮铮,写下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千古绝唱。他的这种气节反映了当时社会的思想主流是程朱理学。_____



98、单选题  我国宪法界定公民资格的依据是_____。
A: 出生地主义原则
B: 血统主义原则
C: 国籍
D: 以血统主义为主,以出生地主义为辅的原则



99、单选题  关于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处分的种类为警告、严重警告、记过、记大过、开除
B: 警告处分的期间为12个月
C: 受到警告处分的,在作出处分的决定的当年,年度考核可以确定为优秀等次
D: 事业单位可以做出开除处分的决定



100、单选题  流星发光是因为_____。
A: 反射阳光
B: 摩擦碰撞
C: 自身发光
D: 月光反射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3年12月三明学院公开招聘2名编..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