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辽宁民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2024年公开招聘人员(第一批)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16:31:31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我国法律明确规定,招聘多少周岁以下的人员属于非法使用童工?_____
A: 未满14周岁的公民
B: 未满16周岁的公民
C: 未满18周岁的公民
D: 未满20周岁的公民



2、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武装斗争、统一战线、党的建设
C: 统一战线、土地革命、武装斗争
D: 工人运动、农民运动、武装斗争



3、单选题  在价值形式发展的各个阶段中,没有本质区别的两种价值形式是_____。
A: 简单的价值形式与扩大的价值形式
B: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一般的价值形式
C: 一般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D: 扩大的价值形式与货币形式



4、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实质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B: 资产阶级领导的人民革命
C: 资产阶级领导的农民革命
D: 无产阶级领导的民族革命



5、单选题  张某未经许可,擅自复制并发行李某的文学作品以获利,张某的行为属于_____。
A: 侵犯著作权罪
B: 非法经营罪
C: 侵犯商业秘密罪
D: 假冒专利罪



6、单选题  _____是党在新时代下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的伟大革命,是当代中国最鲜明的特色
A: 市场经济
B: 改革开放。
C: 反腐倡廉
D: 两型社会建设



7、单选题  市场经济在本质上是一种_____。
A: 保护型经济
B: 竞争型经济
C: 垄断型经济
D: 封闭性经济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我国社会主义法的渊源的是_____。
A: 民法
B: 刑法
C: 宪法
D: 行政法



9、单选题  甲与乙系同事,甲觊觎乙的手表(价值1万元)已久,某晚聚餐,甲故意将乙灌醉,乙不胜酒力,意识不清,甲主动提出送乙回家,行至某偏僻处,甲取下乙的手表据为己有,甲的行为构成_____。
A: 诈骗罪
B: 盗窃罪
C: 抢劫罪
D: 侵占罪



10、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11、单选题  村民委员会和居民委员会的性质是_____。
A: 基层行政机关
B: 基层政权机关的派出机关
C: 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
D: 基层群众性组织



12、单选题  下列哪一情形,不在人民法院受理的行政诉讼案件的范围内?_____
A: 税务机关对纳税人采取的强制执行措施
B: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拒绝颁发企业法人营业执照
C: 公安机关对现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的刑事拘留
D: 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上市公司的罚款决定



13、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在民主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是_____。
A: 土地革命、党的建设、武装斗争
B: 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C: 武装斗争、土地革命、统一战线
D: 工农运动、武装斗争、党的建设



14、单选题  下列情况导致对汽车的需求减少的是_____。
A: 汽车的价格下降了
B: 汽油的价格下降了
C: 消费者的收入提高了
D: 消费者预期汽车的价格要下降



15、单选题  毛泽东对“实事求是”这句话作了科学解释的著作是_____。
A: 《改造我们的学习》
B: 《论联合政府》
C: 《关于领导方法的若干问题》
D: 《论人民民主专政》



16、判断题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的核心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_____



17、多选题  依法治国是社会主义法治的核心内容,下列有关依法治国的基本内涵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人民民主是依法治国的政治基础
B: 法制完备是法治国家的重要标志
C: 树立宪法法律权威是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
D: 权力制约是依法治国的关键环节



18、单选题  资本生产要素的价格是_____。
A: 工资
B: 奖金
C: 回扣
D: 利息



19、单选题  根据我国《行政诉讼法》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行政诉讼受案范围的是_____。
A: 张某不服公安机关对其与徐某的土地纠纷进行的调解
B: 何某对我国政府对美国的外交政策有异议
C: 王某对工商局不给自己颁发《经营许可证》的行为不服
D: 李某对新公布的婚姻法司法解释不服



20、单选题  人与自然和谐发展首先就是要遵循自然规律,其原因在于_____。
A: 人类始终是自然界的一部分,人类永远不能征服自然
B: 生产发展,生活富裕之后,人们需要一个良好的生态环境
C: 如果违背自然规律,过度掠夺自然资源,破坏自然环境,就会遭到自然界的报复
D: 自然规律可以因人的意识发生局部性的更改



21、单选题  有关我国地理位置的叙述正确的是_____
A: 位于西半球、北半球
B: 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的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C: 领土最东端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帕米尔高原上
D: 纬度较低,大部分地区位于热带



22、单选题  就被害人丙死亡这一情节,下列对与丁有关的行为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丁成立故意杀人罪的共犯
B: 丁成立故意伤害罪的共犯
C: 甲丁成立抢劫罪(致人死亡)的共犯
D: 丁对丙的死亡不承担刑事责任



2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尊称与人物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亚圣—孟子
B: 医圣—张仲景
C: 画圣—吴道子
D: 书圣—王献之



24、单选题  1935年12月17日至25日,中共中央在_____召开的政治局会议讨论军事战略问题、全国的政治形势和党的策略路线问题,制定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新策略。
A: 遵义
B: 瓦窑堡
C: 洛川
D: 延安



25、单选题  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确定深化改革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任务措施。从经济角度看,建立多样化养老服务体系可以_____。
A: 形成新的财政资金来源
B: 提高居民储蓄的积极性
C: 引导第三产业发展方向
D: 增加城乡就业岗位数量



26、判断题  民主革命纲领的制定是在中共二大上。_____



27、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和进步



28、单选题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_____考核不合格且不同意调整工作岗位,事业单位提前30日书面通知,可以解除聘用合同。
A: 平时
B: 季度
C: 聘期
D: 年度



29、单选题  以下关于财政和货币政策、失业率和通货膨胀三者关系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紧缩性财政和货币政策,降低通货膨胀,但是会提高失业率
B: 紧缩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提高通货膨胀,但是会降低失业率
C: 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降低通货膨胀,同时也会降低失业率
D: 扩张性财政和货币政策,提高通货膨胀,同时也会提高失业率



30、判断题  全国人大有权修改宪法。_____



31、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32、多选题  “感觉到了的东西,我们不能立刻理解它,只有理解了的东西才能深刻地感觉它。”这一论断深刻揭示了_____。
A: 感性认识和理性认识有质的不同
B: 感性认识对人们认识事物本质没有实际意义
C: 感性认识需要上升到理性认识,理性认识能促进感性认识
D: 感性认识是认识的初级阶段,理性认识是认识的高级阶段



33、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从事彩电生产经营活动的股份有限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有关法人的规定,该公司属于_____。
A: 企业法人
B: 事业单位法人
C: 社会团体法人
D: 国家机关法人



34、多选题  下列生活常识中,正确的有_____。
A: 在选择洗衣粉时应尽量选择含磷洗衣粉,有利于水体环境保护
B: 甲醛是一种无色无味的有毒气体,新装修的房子里一般甲醛超标,所以不宜立刻入住
C: 炒菜时油锅着火,应立刻盖上锅盖,隔绝空气
D: 霉变的大米、花生、瓜子不能食用,因为含有黄曲霉毒素会危害人体健康



35、单选题  知识产权主要是一种_____。
A: 人身权
B: 专利权
C: 财产权
D: 著作权



36、单选题  一个中年人住进医院,左半边身子没有知觉。有个孩子在病房里大声喧哗,被他父亲拧了一下,痛得直叫。病人说:“我真羡慕这孩子啊!”有人问:“羡慕他无忧无虑?”病人摇头。“羡慕他如花的年龄?”病人说:“不是,我羡慕他有那么敏感的疼痛。如果我能感觉到疼痛,那就意味着康复有望了。” 最适合做这段文字标题的是_____
A: 生命拒绝麻木
B: 生命庆幸疼痛
C: 生命中的疼痛
D: 别样的“疼痛”



37、单选题  下列国家与中国有陆地接壤的是_____。
A: 缅甸
B: 菲律宾
C: 伊朗
D: 泰国



38、多选题  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了_____。
A: 两个“务必”
B: 建立人民民主专政的思想
C: 从新民主主义向社会主义转变的思想
D: 土地改革的总路线



39、判断题  在胜利完成国民经济恢复任务后,中国共产党提出了我国过渡时期的总路线,党在过渡时期的总路线提出的主要任务是解决所有制问题。_____



40、单选题  公文在制发的程序上,必须履行法定的_____。
A: 审批手续
B: 会签手续
C: 登记手续
D: 承办手续



41、单选题  温某和冯某共同人户抢劫并致人死亡后分头逃跑,后温某因犯强奸罪被抓获归案。在羁押期间,温某向公安人员供述了自己和冯某共同所犯的抢劫罪行,并提供了冯某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关押在另一城市看守所的有关情况,使冯某所犯的抢劫罪受到刑事追究。对此,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温某的行为属于坦白,但不成立自首
B: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但不成立立功
C: 温某的行为成立立功,但不成立自首
D: 温某的行为成立自首和立功



42、单选题  长时记忆的遗忘属于下列哪种障碍?_____
A: 生理性障碍
B: 心理性障碍
C: 存储性障碍
D: 提取性障碍



43、单选题  下列属于我国在2012年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功的是_____。
A: 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在太空成功实现首次交会对接
B: “蛟龙”号成功下潜7062米,创我国载人深潜记录
C: 我国首个超深水钻井平台“海洋石油981”交付使用
D: 发射嫦娥二号探月卫星,采集月球表面的影像数据



44、单选题  北京师范大学将自主研发的海冰淡化成套技术成果以750万元的价格转让给北京某有限公司。该成果为世界首创,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该成果_____。
A: 将在企业财富增长中起巨大作用
B: 是构成社会生产力的基本要素
C: 将迅速改变我国严重缺水的局面
D: 直接创造出巨大的社会财富



45、单选题  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指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本质上是_____。
A: 自由经济
B: 计划与市场相结合的经济
C: 法治经济
D: 商品经济



46、单选题  保护环境是我国必须长期坚持的一项_____。
A: 基本国情
B: 基本战略
C: 基本国策
D: 基本思想



47、单选题  吃糖过多,不能被人体摄取的糖会转化为_____。
A: 无机盐
B: 蛋白质
C: 维生素
D: 脂肪



48、单选题  扩大内需,加快发展,最主要的就是增加_____。
A: 企业生产
B: 家庭劳动
C: 家庭消费
D: 家庭投资



49、单选题  公文文稿签发前,应当由发文机关办公厅(室)进行_____。
A: 分办
B: 批办
C: 传阅
D: 审核



50、单选题  毛泽东根据中国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性质,认为中国革命必须分两个步骤走_____。
A: 第一步,打败日本侵略者;第二步,推翻蒋介石反动集团统治
B: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完成社会主义改造
C: 第一步,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形态,使中国成为一个独立的新民主主义社会;第二步,革命向前发展,建立一个社会主义社会
D: 第一步,建立新中国;第二步,实现工业、农业、国防和科学技术四个现代化



51、判断题  商业银行是为确保国家大型基本建设和大宗进出口贸易的顺利完成而设立的企业法人。_____



52、单选题  人们越是容易看到【A】艺术品的影像.想与它面对面的希望就越强烈【B】。虚拟博物馆能够鼓励更多人以新的方式参与艺术互动【C】,并最终促使他们走进【D】真正的博物馆去探索艺术珍藏。_____
A: A
B: B
C: C
D: D



53、单选题  “我们不仅增进了了解,沟通了感情,也获得了启示,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_____。
A: 这是一个递进句
B: 这是一个并列句
C: 这是一个因果句
D: 这是一个条件句



54、单选题  可持续发展的含义是_____。
A: 经济增长能够自我维持
B: 在发展过程中尽量提高经济增长率
C: 一个阶段的发展能够自动生产一个阶段的发展
D: 在不牺牲未来几代人需要的情况下,满足我们这代人的需要



55、单选题  壳牌石油公司连续三年在全球500家大公司净利润总额中位列第一,其主要原因是该公司有很多的国际业务。 下列哪项如果为真,则最能支持上述说法_____
A: 与壳牌公司规模相当但国际业务少的石油公司的利润都比壳牌公司低
B: 历史上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净利润冠军都是石油公司
C: 近三年来全球最大的500家大公司都在努力走向国际化
D: 近三年来石油和成品油的价格都很稳定



56、单选题  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获得友好和睦的同事关系的需要属于_____。
A: 生理需要
B: 完全需要
C: 归属和爱的需要
D: 尊重的需要



57、单选题  毛泽东把理论与实际的关系比喻为_____。
A: 有的放矢
B: 实事求是
C: 对立统一
D: 调查研究



58、单选题  围绕组织目标,制定实施方案,在政府管理运行中所处的职能为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9、单选题  为了确保国家安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定设立_____。
A: 国家安全保障委
B: 国家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安全局
D: 国家情报局



6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收入再分配手段的是_____。
A: 最低工资保障
B: 最低生活保障
C: 税收
D: 社会保险



61、单选题  乙某持甲某的借条要甲还款,甲不仅不还款,反而指使丙某、丁某将乙强行扣留在一暗室,并对其进行殴打,直至乙交出借条并承诺永不索还,才将乙释放。本案中甲构成_____。
A: 抢劫罪和非法拘禁罪
B: 绑架罪
C: 敲诈勒索罪
D: 抢劫罪



62、单选题  根据文意,下列依次填入文中括号内的句子最恰当的排序是:_____ ①XX市人民政府授权市运河文化长廊规划建设管理办公室作为景区主管部门,全面负责景区的统一管理工作。 ②所有进人景区的人员均应自觉遵守社会公德,爱护景区的公共设施,维护公共秩序,遵守景区管理规定,文明游园,不得妨碍他人游憩。 ③对于违反本XX规定的团体和个人,经劝阻不服从管理的,视情节轻重,由有关部门依法处理。对景区造成的损失应予以赔偿。 ④严禁携带犬类以及各类危险物品进人景区,严禁在景区内使用产生噪声污染的音响器材。
A: ①②④③
B: ③②①④
C: ②③④①
D: ①④③②



63、单选题  《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显示,到2020年,我国卫星导航系统产值将超我们知道,法国国旗是由蓝、白、红三条纵向的色带组成的。实际测量可以发现,三条色带中蓝色带最宽,白色带最窄,红色带宽度居中。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是_____。
A: 国旗上的三色代表法国的三大区域,色带宽度和区域面积相对应
B: 三种颜色给人造成的主观体验不同,为了让三条色带看上去等宽,所以实际宽度不能相同
C: 国旗来源于当地某古老部族的旗帜,为什么设计成这样,已经无法考证
D: 国旗上三色代表建国时三大党派,色带宽度和当时的党派力量对比有关



64、判断题  解放和发展社会主义生产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根本任务。_____



65、多选题  300多年前,顾炎武先生批评两晋亡于清谈,后人有“空谈误国”之说。从哲学的角度看,“空谈”之所以“误国”是因为_____。
A: 没有坚持矛盾分析的方法
B: 割裂了理论和实践的关系
C: 否认了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D: 没有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



66、单选题  好心情能够使人充满活力、消除郁闷。一个懂得调节自己心情的人,会知道如何化解眼 前的烦恼。我们有时无意中让悲伤代替了愉快,让沉闷代替了活泼,一不小心就变成了心情压抑的人。对这段话的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烦恼的心情需要调节
B: 许多人在生活中不擅长调节心情
C: 生活中轻松的心态可以化解很多烦恼
D: 因为有了好心情,所以生活充满了活力



67、判断题  当社会总供给大于总需求时,政府可以采取措施刺激出口,鼓励资金流出。_____



68、单选题  我国宪法的修改须由全国人民代表大会_____。
A: 以全体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B: 以全体代表的1/2以上的多数通过
C: 以到会代表的2/3以上的多数通过
D: 以到会代表的l/2以上的多数通过



69、单选题  存储器的容量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通常把_____位二进制作为一个单位来计算存储器的容量,取名为字节。
A: 2
B: 8
C: 32
D: 1024



70、单选题  _____是指行业内企业和员工共同遵守的行业道德规范,在形态上表现为一种观念认识、群体意识。
A: 行业文化
B: 行业素养
C: 职业理想
D: 职业道德



7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是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政党制度。这一制度中党际关系的主要特点是_____。
A: 中国共产党立法,各民主党派执法
B: 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合作
C: 中国共产党执政,各民主党派参政
D: 中国共产党监督,各民主党派协商



72、判断题  实行“一国两制”解决台湾问题的前提是和平统一。_____



73、判断题  战争与和平是当代世界的两大主题。_____



74、多选题  辛亥革命为中国的进步打开了闸门,使中国革命由旧民主主义向新民主主义转变成为了历史发展的必然。以下对辛亥革+总结正确的是_____。
A: 成功推翻了清朝的统治,结束一了中国的帝制
B: 开启了民主共和的新纪元
C: 制定了比较完整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纲领
D: 对此后中国宪政与法治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75、单选题  现存最早的宋词歌谱是:_____
A: 《汉宫秋月》
B: 《白石道人歌曲》
C: 《白鸟朝凤》
D: 《葬花吟》



76、单选题   我国网民比重最大和比重最小的年龄区间分别是_____。
A: 10~19岁,10岁以下
B: 60岁及以上,10~19岁
C: 10岁以下,10~19岁
D: 10岁以下,20~29岁



77、单选题  我国人均工资收入较大幅度地增加,但是职工抱怨依然较多,甚至影响工作积极性。下列管理学理论可以解释这种现象的是_____。
A: 归因管理
B: 期望管理
C: 公平管理
D: 强化管理



78、单选题  以下有关献血的常识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献血对心脑血管系统有良好的远期影响,可预防、缓解血液粘稠度、降低心脑血管病的发生
B: 献血前可以多吃些高蛋白食物,如瘦肉、鱼等,补充营养
C: 献血后及时检查穿刺孔部位有无渗血或出血,如有出血应抬高手臂并继续压迫局部
D: 献血以后.要多补充铁,含铁丰富的食物有鸡蛋、芹菜、菠菜、猪肝等



79、单选题  教育事业单位所提供的公共服务主要是_____。
A: 保障公民的生活质量
B: 提高全民族的道德水平和文化修养
C: 揭示自然和社会规律,促进生产力发展
D: 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劳动者和各方面所需人才



80、单选题  无产阶级政党的根本组织原则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民主集中制
C: 人民团体
D: 人民当家作主



81、单选题  从个别到一般,从一般到个别的思维方法是_____。
A: 归纳与演绎
B: 分析到综合
C: 抽象到具体
D: 实践到认识



82、单选题  根据劳动法,在一般情况下,劳动者要解除与用人单位的劳动合同,应提前_____以书面 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A: 10 日
B: 15 日
C: 30 日
D: 60 日



83、单选题  具有隶属关系或业务指导关系的机关之间行文应采取_____。
A: 多级行文
B: 越级行文
C: 直接行文
D: 逐级行文



84、单选题  市政府把省政府文件以通知的形式发至县政府,这种形式叫_____。
A: 转发
B: 印发
C: 批转
D: 批复



85、单选题  根据我国法律的有关规定,下列情形中不能减轻或免除法律责任的是_____。
A: 家住偏僻山区的蒋某把人室抢劫的康某捆绑起来,关押了6小时后,才将康某押送到40里外的乡派出所
B: 蔡某偷了一辆价值150元的自行车,10年后被人査出
C: 医生李某征得患者王某的同意,锯掉其长有恶性肿瘤的小腿
D: 高某在与三个青年打架时,拔出刀子将对方一人刺成重伤



86、多选题  甲外出嫖娼被公安机关查获。甲遂冒用同事乙的名义接受了罚款处罚,后公安机关将此情况通报了乙所在的单位,单位人员议论纷纷。甲的行为侵犯了乙的_____。
A: 名誉权
B: 姓名权
C: 荣誉权
D: 名称权



87、多选题  中国有句古话:“橘生淮南则为橘,橘生淮北则为枳”。意思是说,橘这种水果适于淮南一带种植,如果将它移植到淮北去,情况就会大不相同,柑橘会变成一种又小又苦的枳了。这说明_____。
A: 事物的存在和发展,同一定的条件相关,因而,办事情、想问题,必须顾及这些条件,从实际出发
B: 外在的环境和条件直接影响着事物的存在与发展,因而,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在于事物内部的矛盾,但外因也是事物变化木可缺少的条件
D: 矛盾的主要方面和次要方面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



88、单选题  据新华社2015年3月30日报道,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领导干部干预_____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
A: 行政
B: 执法
C: 司法
D: 立法



89、单选题  网络谣言容易造成人们的心理认知混乱,误导价值伦理、价值观念,甚至激化社会矛盾,影响社会的稳定和谐。一些地方发生的恶性群体事件,往往正是由于个别人故意起哄造谣,煽动群众过激情绪,进而导致矛盾升级。能正确解释这一现象的观点是_____。
A: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具有决定作用
B: 社会心理可以左右社会发展方向
C: 只有正确的社会意识才能影响社会发展
D: 社会意识反作用于社会存在



90、判断题  非公有制经济的发展,国有经济比重的减少,会影响我国社会的社会主义性质。_____



91、单选题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十二届全国人大第一次会议闭幕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实现“中国梦”,要坚持“三个必须”,这“三个必须”是_____。
A: 必须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必须坚持促进解决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必须坚持推进改革开放
B: 必须坚持维护社会主义,必须坚持走共同富裕道路,必须坚持促进社会和谐
C: 必须走中国道路,必须弘扬中国精神,必须凝聚中国力量
D: 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和平发展,必须坚持基本路线不动摇



92、单选题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了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长、副委员长、秘书长、委员;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副主席,决定了国务院总理的人选;选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这说明_____。
A: 中央军事委员会仅仅属于全国人良代表大会直接领导
B: 国家主席必然就是中央军委主席
C: 中央军事委员会是我国的最高军事领导机关
D: 全国人大有最高任免权



93、多选题  物理学两大理论支柱是_____。
A: 量子力学
B: 大爆炸理论
C: 相对论
D: 粒子物理学



94、单选题  专业技术职务评审委员会中,青年人员应占_____。
A: 二分之一
B: 三分之一
C: 四分之三
D: 三分之二



95、单选题  根据全国人大审议批准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和国务院常委会议审议通过的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设置方案,国务院决定将国务院机构设置情况予以发布,应选用_____行文。
A: 决议
B: 通知
C: 通告
D: 意见



96、单选题  把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进党章是在党的_____
A: 十六大
B: 七大
C: 十五大
D: 一大



97、单选题  经复议的案件,复议机关维持原具体行政行为的,由_____。
A: 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B: 复议机关所在地的法院管辖
C: 原告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D: 既可以由最初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也可以由复议机 关所在地的人民法院管辖



98、单选题  文章第二段主要想说明的是:_____
A: 对人类行为的研究这一问题研究的时间很短
B: 实验心理学从1879年开始研究
C: 冯德建立了第一个人类行为研究的实验室
D: 冯德对人类行为的研究很感兴趣



99、单选题  通常情况下,劳动者解除劳动合同,应当:_____
A: 提前3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B: 提前3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C: 提前60日以书面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D: 提前60日以口头形式通知用人单位



100、多选题  以下有关租庸调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交纳绢二丈、绵三两或布二丈五尺、麻三斤是“庸”的内容
B: 租庸调制实际上是以资产计税
C: 租庸调制的前提是均田制
D: 在唐朝后期被一条鞭法所取代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山西省体育局所属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