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南昌市红谷滩区人民法院2024年公开招考合同制工作人员模拟题(一)
2024-03-10 16:36:5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蛋白质是一类极为复杂的含氮化合物,它是构成生物体的主要成分,是构成细胞的基本物质材料,一般占生物体干物质重的_____。
A: 0.5%
B: 9%
C: 50%
D: 95%



2、判断题  重复:相同的事物再次出现。反复:一遍又一遍,多次重复。_____



3、多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内涵是_____。
A: 第一要义是发展
B: 核心是以人为本
C: 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
D: 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4、单选题  下列执行流通手段职能的货币是_____
A: 偿还贷款的现金
B: 发放工资的现金
C: 购物消费的现金
D: 预交租金的现金



5、单选题  有甲乙丙三个学生,分别出生在哈尔滨、重庆、南宁三个城市,并分别是会计学、法学、物理学专业的学生。其中: ①学会计学的学生不出生在重庆 ②甲不学会计学,乙不学物理学 ③学物理学的学生出生在哈尔滨 ④乙不出生在南宁 根据上述条件,判断甲的专业_____。
A: 会计学
B: 物理学
C: 法学
D: 三种专业都有可能



6、单选题  某大学系教育部直属高校(副省级单位),李某系该校文学院2008级本科生,2010年,李某在期末考试中被发现使用手机作弊,该大学对其予以退学处理,但没有直接向李某宣布处分决定和送达学籍变更通知书,也没有为其办理退学手续。2012年6月,李某临近毕业时,该大学以其没有学籍为由,拒绝向李某颁发毕业证和学位证,李某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则本案的一审受案法院是_____。
A: 该大学所在地的基层人民法院
B: 该大学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
C: 教育部所在地基层人民法院
D: 教育部所在地中级人民法院



7、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8、单选题  当连续的图像变化超过每秒_____帧画面的时候,人眼便无法分辨每幅单独的静态画面,因而看上去是平滑连续的视觉效果。
A: 12
B: 24
C: 360
D: 1024



9、判断题  城市房地产开发的前提是必须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_____



10、判断题  特别行政区是我国直辖于中央人民政府的一级地方政权。_____



11、判断题  党的十四大确立了我国经济体制改革目标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_____



12、多选题  世界观和人生观的关系是_____。
A: 世界观决定人生观
B: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基础
C: 人生观对世界观有重大影响
D: 人生观是世界观的重要组成部分



13、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区域环境噪声标准》规定,对于以居住、文教机关为主的区域,白天最高噪音分贝值为_____。
A: 50
B: 55
C: 60
D: 70



14、单选题  关于业主建筑物区分所有权中的业主共有,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占用业主共有的道路或者其他场地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属于业主共有
B: 建筑区划内的道路,但属于城镇公共道路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C: 建筑区划内的绿地,但属于城镇公共绿地或者明示属于个人的除外,属于业主共有
D: 建筑区划内,规划用于停放汽车的车位、车库,属于业主共有



15、单选题  著有奠定了中医治疗学基础的《伤寒杂病论》的医学家是_____。
A: 扁鹊
B: 张仲景
C: 华佗
D: 孙思邈



16、多选题  我国的民族关系基本上是各民族劳动人民之间的关系。这种关系的特征是_____。
A: 自立
B: 平等
C: 团结
D: 互助



17、单选题  甲用自己的一套房屋抵押,向乙借款100万元,并办理了抵押登记,后甲将房屋出租给丙,债务履行期届满,甲没有偿还债务。下列判断正确的是_____。
A: 抵押权自抵押合同生效时设立
B: 房屋租金自债务履行期届满后由乙收取
C: 抵押期间,甲不得转让该房屋
D: 该租赁关系不得对抗抵押权



18、单选题  甲厂向乙公司去函表示:“我厂生产的‘彩虹’牌衬衣,质量上乘,全棉面料,每件50元,现有2000余件库存,如果贵公司需要,请与我厂联系,我厂一律送货上门。”乙公司回函:“我公司愿向贵厂订购‘彩虹’牌衬衣1000件,单价不变,但每件衬衣须附送一个黑色领结。”两周后,乙公司收到甲厂发来的1000件衬衣,但这批衬衣并没有附送领结,于是乙公司拒收,乙公司的拒收行为是否违约?_____
A: 违约
B: 不违约
C: 部分违约
D: 承诺部分生效,合同成立



19、单选题  下列作品中作者与作品不相对的是_____
A: 贾谊《过秦论》
B: 李白《静夜思》
C: 苏轼《念奴娇赤壁怀古》
D: 汤显祖《西厢记》



20、单选题  日本向韩国三星转让新一代薄膜晶体管(TFT)技术。下列相关知识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显示屏由许多可以发出任意颜色的光线的像素组成,控制各个像素显示相应的颜色就能达到目的
B: 显示器使用的丝状材料其分子结构会随外界变化,从而形成一个“百叶窗”控制光线是否通过
C: 像素对于显示器是有决定意义的,每个像素越小显示器可能达到的最大分辨率就会越大
D: TFT技术是20世纪80年代发展起来的。是液晶、无机和有机薄膜电致发光平板显示器的基础



21、单选题  政府为了保护农业生产者,对部分农业产品规定了保护价格。为了采取这种价格政策,应采取的相应措施是_____。
A: 取消农业税
B: 对城镇居民实行粮食配给制
C: 当市场上出现农产品过剩时进行收购D.提髙农民家电消费能力



22、单选题  _____是具有权威作用的政治领袖主动提出其政策意向,并使其进入政府议程,从而建立政策议程的类型。
A: 外在创始型
B: 政治动员型
C: 内在创始型
D: 自发形成型



23、单选题  徜徉在花海中,常常使你思索起来,感受到许多寻常的道理中新鲜的________。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意义
B: 含义
C: 意境
D: 意味



24、单选题  公文中红色反线的作用是把眉首与_____部分隔开。
A: 主体
B: 版记
C: 附件
D: 成文日期



25、单选题  《行政复议法》规定,被申请人不依法提出书面答复、提交当初做出具体行政行为的证据、依据和其他有关材料的,_____。
A: 经两次催告仍不提交的,视为没有证据、依据
B: 责令被申请人限期补交
C: 对被申请人予以训诫
D: 视为没有证据、依据,决定撤销该具体行政行为



26、单选题  地球上各种生物生命活动都需要的能源是_____。
A: 太阳能
B: 风能
C: 水能
D: 生物能



27、单选题  处在相对价值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是通过_____。
A: 本身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B: 抽象劳动表现出来
C: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价值表现出来
D: 处在等价形式上的商品的使用价值表现出来



2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渊源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指导性案例不是我国法律的渊源
B: 乡规民约不能在裁判文书中引用
C: 国际条约中我国申明保留的条款不能作为我国法律的渊源
D: 香港特别行政区法律是我国法律的渊源



29、单选题  守法遵纪就是要求遵守_____。
A: 社会主义法律
B: 社会道德规范
C: 社会主义法律和社会道德规范
D: 社会主义法律和所属组织的纪律



30、单选题  行政主体最主要的职能是_____。
A: 行政处罚
B: 行政许可
C: 行政管理
D: 行政强制



31、单选题  文明是一个民族的终极___。缺乏文明的社会就如同暴发户,缺乏文明准则、文明底线、文明自律,一定会___。在实现中国梦的过程中,享受文明无疑是最美的,也是人们的终极梦想。正因此,文明堪称一个民族复兴的关键。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组是_____。
A: 需求 窘态百出
B: 要求 尴尬无比
C: 追求 丑态百出
D: 探索 黯然失色



32、单选题  法、英、美等国家发动利比亚战争的目的是_____。
A: 维护北非地区的和平稳定
B: 争夺地中海霸权
C: 拯救利比亚人民
D: 执行联合国决议



33、单选题  社会财富占有的差异是难以绝对消除的,它不仅是现实的,而且是社会发展的动力,因为它不像平均主义那样向人们提供向低看的思维方式,而是引导人们不断走向人类的高峰境地。所以:_____
A: 贫富差距应该鼓励
B: 贫富差距是社会现实
C: 我们应该反对平均主义
D: 共同富裕的政策已经过时



34、单选题  汶川地震一开始测定是 7.8 级,过了两三天之后,修订为 8.0 级,这是因为地震以后我们获取的地震记录资料不断增多,不仅是国内的,国际上的各方面地震资料也不断增多。至于各个国家测定的震级有差别,其中一个原因是由于各个 国家所用的地震台网观测资料存在差别;另一个原因是地震震级还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我们现在测的里氏 8.0 级是面波震级,还有利用破裂的错动量和破裂长度等来测定的。类型不同,给出的数字也有一些差别。这也是不同的国家对同一 个地震给出的震级有差别的原因。 根据以上文字,汶川地震修订为 8.0 级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各个国家所用的地震台网观测资料的差别
B: 利用破裂的错动量和破裂长度等来测定的
C: 我国地震测量技术逐步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接轨
D: 我们获取的地震记录资料的增多使得测定更准确



35、单选题  马鞍山钢铁工业基地最有利的条件是_____
A: 靠近铁矿
B: 靠近煤矿
C: 靠近消费市场
D: 濒临海洋,交通便利



36、多选题  关于刑法中的犯罪,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甲想杀死乙,于是在做客时将氰化钾放进乙家的饮水机中,为了达到杀死乙的目的,当乙的母亲喝饮水机中的水时,甲没有做声,导致乙的母亲死亡。甲的行为属于过失杀人
B: 消防队员王某在救火时发现火势过大,于是以害怕自己会烧伤为由拒绝进人火场。王某的行为属于紧急避险
C: 张某因工作薪资待遇过低,一怒之下将公司配给他的车开回老家。张某的行为属于职务侵占
D: 李某在回家时遭遇小偷,李某发现后一怒之下将小偷打成重伤。李某的行为是正当防卫



37、单选题  下列关于死刑的说法中,错误的是_____。
A: 死刑只适用于罪行极其严重的犯罪分子
B: 犯罪时不满18周岁的人和审判时怀孕的妇女不适用死刑
C: 判决死刑立即执行的,由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法院授权的部分高级人民法院核准
D: 判决死刑缓期执行的,在死刑缓期执行期间,如果没有故意犯罪,两年期满后减为无期徒刑



38、单选题  哈罗德.布鲁姆警告我们【A】:“清除你头脑中的虚伪套话。”他看到在当代批评中迂腐虚伪和卑躬屈膝【B】成为主流。尽管【C】我反对布鲁姆“为任何意识形态而读等于根本不读”的极端观点,但他对文学阅读的生命投人和专业眼光令我感佩【D】_____
A: A
B: B
C: C
D: D



39、单选题  许多国家的著名城市都是沿河而建的,下列组合正确的是_____。
A: 埃及一开罗一尼日尔河
B: 匈牙利一布达佩斯一易北河
C: 德国一汉堡一莱茵河
D: 法国一巴黎一塞纳河



40、单选题  毛泽东思想的出发点和根本点是_____。
A: 实事求是
B: 群众路线
C: 独立自主
D: 自力更生



41、单选题  下列观点中,对利润率与剩余价值率的区别和联系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剩余价值率是基础,利润率是它的转化形式
B: 两者在量上完全一致
C: 利润率一般会小于剩余价值率
D: 剩余价值率反映资本家的剥削程度,利润率反映资本的增殖程度



42、单选题  反对霸权主义、反对强权政治,维护世界和平是_____。
A: 我国对外政策的基本目标
B: 我国外交政策的根本原则
C: 我国处理国际关系的基本原则
D: 我国对外政策的纲领



43、单选题  我国现阶段,不同国有企业的职工,付出同样劳动,获得的劳动报酬会有所差别。这是因为_____。
A: 贯彻按劳分配会使一部分企业先富起来
B: 按劳分配与按资分配是结合在一起的
C: 按劳分配只要贯彻效率优先、兼顾公平的原则
D: 按劳分配的实现程度与企业的经营成果联系在一起



44、多选题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的规定,下列各项中属于《对外贸易法》适用范围的是_____。
A: 国际服务贸易
B: 货物进出口
C: 技术进出口
D: 香港地区的货物进出口



45、单选题  下列属于政府宏观调控中行政手段的特点是_____。
A: 直接性
B: 普遍性
C: 稳定性
D: 自发性



46、单选题  养殖丰收(2)研究新式养殖方法(3)反复试验取得成功(4)普及应用(5)收入增加_____
A: l-3-2-4-5
B: 2-4-5-3-1
C: l-2-4-5-3
D: 2-3-1-4-5



47、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正确表述世界观和方法论关系的有_____。
A: 有什么样的世界观就有什么样的方法论
B: 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致的
C: 一定的方法论体现着一定的世界观
D: 世界观和方法论没有直接联系



48、多选题  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的重要意义在于_____。
A: 有利于减少政府宏观调控职能
B: 有利于加快我国经济转型升级
C: 有利于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
D: 有利于建设高效廉洁的服务政府
E: 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创业、创新的活力



49、单选题  我国地域辽阔,农业生产的地区差异十分明显。种植业主要分布在 _____
A: 高山、高原地区
B: 低山、丘陵地区
C: 湿润、半湿润的平原地区
D: 盆地内部



50、单选题  歌剧《洪湖赤卫队》的音乐立足于天沔花鼓戏曲音乐和天门、沔阳、襄阳一带的民间音乐,在创作上还吸取了黄陂、孝感乃至于外地的音乐元素。例如,剧中《洪湖水,浪打浪》中的一段音乐就是取自于一首表现逃荒的民谣《襄河谣》,经张敬安、欧阳谦叔收集改编后,该曲一扫《襄河谣》中哀婉悲凉气氛,以宽广的节奏、明快的曲调,抒发女主人公韩英热爱家乡、对未来充满信心的感情。在人物的对唱中,该剧则吸取了外国歌剧常用的“咏叹调”和我国戏曲音乐中常用的曲牌、板腔以及民歌中的拖腔等表现手法,力争音乐性与戏剧性的完美交融。 这段话意在表明_____。
A: 歌剧《洪湖赤卫队》感染着观众
B: 歌剧《洪湖赤卫队》经久不衰因其独具民族韵味的音乐
C: 歌剧《洪湖赤卫队》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及饱满的人物塑造
D: 歌剧《洪湖赤卫队》音乐的来源



51、单选题  高速铁路的列车行驶速度应当达到_____
A: 200公里以上
B: 100公里以上
C: 400公里以上
D: 500公里以上



52、单选题  决定的标题由三部分组成,这三部分不包括_____。
A: 决定机构
B: 决定事由
C: 决定时间
D: 文种



53、多选题  19世纪70~80年代,在中国边境地区制造危机,使中国陷入“边疆危机”的帝国主义国家有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沙俄
D: 日本



54、判断题  改革和发展都必须依靠稳定,所以,中国的最大政治就是稳定。_____



55、单选题  劳动力成为商品是货币转化为资本的前提条件,这是因为_____。
A: 资本家购买的是劳动力的价值
B: 劳动力商品具有价值和使用价值
C: 货币所有者购买的劳动力能够带来剩余价值
D: 劳动力自身的价值能够在消费过程中转移到新的商品中去



56、多选题  下列关于桂林的历史文化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秦代建筑的灵渠,是中国古代三大著名水利工程之一,与古运河、都江堰齐名
B: 唐代的靖江王城和王陵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好的王城和陵墓
C: 恭城孔庙是中国三大孔庙之一
D: 全州湘山寺历史悠久,有历代摩崖石刻2000多件,其中以“桂海碑林”“西山摩崖石刻”最为著名



57、单选题  正当防卫就是指为了保护国家、公共利益、他人或本人的合法权利免受正在进行的不法侵害采取的对不法侵害者造成一定损害的自卫行为。关于正当防卫的构成要件,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损害的利益应当小于所保全的利益
B: 对正在进行行凶、杀人、抢劫、强奸、绑架以及其他严重危机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伤亡,不属于防卫过当,不负刑事责任
C: 主观上具有防卫的意图,而保护非法利益、防卫挑拨、相互斗殴等不具有防卫意识
D: 实施正当防卫时间必须是不法侵害正在进行时



58、单选题  《决定》提出建设服务型政府,要求政府_____。
A: 协调人民内部矛盾,维护公民一切权利
B: 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C: 清晰界定政府职能,增设宏观管理机构
D: 增强公民权利意识,扩大公民政治参与



59、多选题  我国很多传统的玩具,都是经过外国厂商重新设计,并以其品牌参展的,我国企业面对这一现状应采取的对策是_____。
A: 降低生产成本,扩大企业规模
B: 发挥传统优势,加强自主研发
C: 优化企业管理,提高生产效率
D: 打造知名品牌,拓展国际市场



60、单选题  某市政府所属A行政机关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后被撤销,其职能由市政府所属B行政机关继续行使。受到行政处罚的公民不服,准备提起行政复议。此时他应以_____为行政复议被申请人。
A: A机关
B: B机关
C: 市政府
D: 省政府



61、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的各部、委、局可依法制定_____。
A: 基本法律
B: 行政法规
C: 行政规章
D: 自治条例



62、单选题  —台笔记本电脑原价8700元,元旦期间价格调整为6699元。在这里,货币充当的职能是_____。
A: 世界货币
B: 流通手段
C: 价值尺度
D: 贮藏手段



63、单选题  为“嫦娥一号”提供电力的是太阳能电池,但当时使用的太阳能电池因为能量转化率低而难以普及。要想获得较大功率,就必须投入巨额资金。同时,庞大装置还要占用巨大的空间,这在当前是不可行的。因而,如果拓展其应用范围,就必须提高其能源转化率。下列判断最恰当的是_____。
A: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所占空间就越小
B: 太阳能电池体积越大,能量转化率越高
C: 太阳能电池的转化率越高,获得的电功率就越大
D: 缺乏投资是太阳能电池难以广泛应用的主要原因



64、单选题  法有实体法和程序法之分,下面属于程序法的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
C: 《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
D: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



65、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有效民事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钱某与方某约定赠给方某一台车,但实际上此台轿车归刘某所有
B: 间歇性精神病人在发病期间实施的民事行为
C: 杨某把一幅古画真品错当复制品卖给刘某
D: 11岁的孙红接受了从英国来的叔叔送给她的一台电脑,价值1.5万元



66、单选题  下列关于函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函通常运用完全式标题
B: 请批函标题中应写出祈请类词语
C: 函应该标注主送机关
D: 函可以在主送机关前加上敬语



67、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只要总产量减少,边际产量一定为负数
B: 只要边际产量减少,总产量一定减少
C: 边际产量曲线一定在平均产量曲线的最髙点与之相交
D: 只要平均产量增加,边际产量就大于平均产量



68、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为巩固人民政权,采取了哪些措施?_____ ①召开第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宪法 ②镇压反革命,肃清暗藏的反革命势力 ③进行抗美援朝运动,保卫国家安全 ④解放全国领土,彻底摧毁国民党统治机构,建立各级地方人民政权
A: ①②③④
B: ②③④
C: ①②③
D: ①②④



69、单选题  紧急避险和正当防卫的区别在于_____。
A: 实行的目的不同
B: 实行的程度不同
C: 针对行为不同
D: 针对的打击对象是否为不法侵害者



70、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的论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层次和管理幅度之间没有固定的数额和比例
B: 管理幅度与管理事务的难易程度成反比
C: 管理层次和组织效率成正比
D: 在管理对象和内容不变的情况下,管理幅度和管理层次成正比



71、多选题  民事法律行为可以采取_____等形式。
A: 书面形式
B: 口头形式
C: 公证形式
D: 默示形式



72、单选题  通货膨胀是指_____。
A: 价格总水平持续上涨
B: 价格总水平持续下降
C: 货币流通速度减慢
D: 经济增长速度下降



73、单选题  假如沿河有两个厂商,一个是居上游的钢铁厂,一个是居下游的养鱼场,上游的钢铁厂在生产时排放的污染物给鱼场造成了损失,从经济角度看,这是一种_____。
A: 市场失灵
B: 霍桑效应
C: 挤出效应
D: 罗森塔尔效应



74、判断题  全球化的实质就是全球资本主义化。_____



75、判断题  通货膨胀的本质是供给大于需求。_____



76、单选题  计算机的运算采用_____。
A: 十进位制
B: 八进位制
C: 二进位制
D: 六十进位制



77、单选题  决策方法的选择与决策的环境相关,对于不确定型决策,我们不会选择_____。
A: 保守法
B: 冒险法
C: 折中法
D: 决策树法



78、多选题  管理具有明显的目标性,管理目标是一个复杂的综合构成体,具体表现在_____。
A: 共同认酣
B: 层次结齡
C: 时间跨度性
D: 多元价值性



79、多选题  甲立下一份公证遗嘱,将大部分财产留给儿子乙,少部分的存款留给女儿丙。后乙因盗窃而被判刑,甲伤心至极,在病榻上当着众亲友的面将遗嘱烧毁,不久去世。乙出狱后要求按照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对此,下列哪些选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乙有权依据遗嘱的内容继承遗产
B: 乙只能依据法定继承的规定继承遗产
C: 乙无权继承任何遗产
D: 可以分给乙适当的遗产



80、公文写作  【案例一】 改革开放以来,随着我国经济持续高速增长,我国城乡居民的收入在不断提髙,但同时城乡居民收人分配差距也在不断扩大,2009年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人与农村人均纯收入相差12022元,农村人均纯收人还不到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的1/3,从相对数来看,城乡居民收人比从1999年的2.65倍上升到2009年的3.33倍。 【案例分析】 1.造成城乡收入差距增大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2.缩小城乡收入差距的主要对策有哪些?



81、单选题  —个好的秘书要学会广泛接触“三教九流”,讲的是_____。
A: 秘书环境
B: 秘书人际关系
C: 秘书职能
D: 秘书素质



82、单选题   _____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
A: 坚持党的领导
B: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C: 多党合作,政治协商
D: 人民当家作主



83、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84、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幅员辽阔、疆域广大的国家,下列说法可信的是_____
A: 我国的领土总面积约960万平方千米,居世界第二位
B: 春节期间哈尔滨正在进行冰雕展,而海南岛的农民正在插稻秧
C: 我们北京的同学们上午做课间操时,新疆的同学们正在吃午饭
D: 我国热带面积广大,是世界上重要的热带经济作物出口国



85、单选题  20世纪以来,我国已成功培育水稻小麦、棉花、玉米、大豆、油菜等作物的新品种300多个,这表明:_____
A: 人类产生后,自然界的客观性发生了变化
B: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物的具体形态
C: 人们能够改造自然界中的一切
D: 人们只凭自己的想象就能制造出新的物种



86、单选题  要紧的不在有无信仰与圣徒,而在有什么样的信仰和为着什么的圣徒。施特劳斯说过:“到处都有文化,但非到处都有文明。”这一逻辑也适用于信仰与圣徒。恐怖主义和专制主义,论坚定的程度一点儿都不比圣徒差,想必也是因为有着强大的精神力量。然而,这种贬低了思想的“精神”,最易被时髦掏空,空到里面什么都没有,进而又什么都可以是。 下列符合原文意思的一项是_____。
A: 信仰容易被时髦掏空
B: 恐怖主义者和圣徒一样
C: 有无信仰和圣徒是不要紧的
D: 信仰的质量才是最重要的



87、单选题  关于民事诉讼中的调解,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调解达成协议,必须双方自愿,不得强迫
B: 案件调解达成协议,双方当事人必须制作调解书
C: 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签收后,即具有法律效力
D: 调解未达成协议或者调解书送达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应当及时判决



88、单选题  中国中东部地区连日出现雾霾天气,大范围的雾霾天气引发交通临时管制。交管部门下发紧急通知,部署加强雾霾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防止重特大交通事故的发生。这主要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量变是质变的前提和必要准备,必须注重量的积累
B: 主要矛盾对事物的发展起决定作用,解决问题要善于抓住重点和关键
C: 事物的联系是普遍的、客观的,要用联系的观点看问题、办事情
D: 矛盾具有普遍性,要用一分为二的观点看问题



89、单选题  下列有关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民主主义社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总路线为: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对帝国主义、封建主官僚资本主义的革命
B: 关于新民主主义政治,毛泽东指出,要建立以工人阶级为领导,以工农联盟为基础的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
C: 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三大经济纲领是:没收封建阶级的土地归农民所有,没收四大家族为首的垄断资本归新民主主义的国家所有,保护民族工商业
D: 新民主主义的文化就是无产阶级领导的人民大众的反帝反封建的文化,即“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文化”



90、单选题  下列陈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土星环是椭圆形的
B: U盘格式化后,信息是可以恢复的
C: 隐形飞机机身涂料的作用是吸收电磁波
D: 西太平洋上生成的热带气旋叫台风



91、单选题  党政机关对重要事项或者重大行动作出安排,奖惩有关单位及人员,适宜采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命令
C: 决定
D: 通告



92、单选题  有些人认为棒球中下手球的投掷方法没有危险。但1920年,由于投掷手卡尔的下手球击中卡查普曼,后者死于头部受伤,下手球的投掷方法应被禁止。 上述推理过程符合_____形式。
A: 将一普遍原理适用一个特定的例子上
B: 混淆了原因和其产生的影响
C: 从一个特定的事例上得出一个普遍结论
D: 用个人而非逻辑的理由抨击了提倡者的意思



93、判断题  法律只能适用于生效后发生的时间和行为,不能适用于生效前发生的时间和行为。_____



94、单选题  教学要现代化,教育工作者的思想观念必须首先要现代化,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内在的联系,为了更加有利于理清教学思路,促进教学工作,应当把教学思想重视起来。 这段话主要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_____
A: 教学思想需要现代化
B: 教学思想现代化是教学现代化的重要前提
C: 教育思想与教学思想有着极其重要的内在联系
D: 教育思想现代化是教育现代化的前提条件



95、单选题  根据文件形成和使用的公务活动领域,可将公文分为_____。
A: 对外公文内部公文
B: 通用公文专用公文
C: 上行公文平行公文下行公文
D: 呈报性公文公布性公文商洽性公文



96、单选题  鲜明的阶级性、广泛的_____和行为的表率性,是人民警察职业道德三个最显著的特征。
A: 社会性
B: 群众性
C: 约束性
D: 人民性



97、多选题  下列成语及与之相关的主要历史人物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望梅止渴——曹操
B: 四面楚歌-----项羽
C: 悬梁刺股——勾践
D: 指鹿为马——赵括



98、单选题  工人对工作的不满,不仅仅与工作环境及工资有关,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工人対工作的期望值与实际情况之间的差距。因此,大公司招聘员工,通过许愿达到吸引工人的目的,是一种不明智的做法。 从上述观点中可以推出下列哪项结论?_____
A: 只要工人的期望值足够低,无论工作本身如何,工人的满意程度都会很高
B: 只要工作坏境舒适并且工资较高,无论工人期望值如何,都不会产生不满情绪
C: 随着工人期望值的增加,尽管企业改善了工作环境、提高了待遇,工人的不满情绪仍有可能得不到消除
D: 小公司在招聘员工的时候可以适当采用许愿的方式来吸引工人



99、单选题  小周在某商场看中了一张沙发。双方达成协议:价款1000元,小周预付订金500元,该商场保证3天内将货送到小周家。双方在此沙发上作了标记。当晚,该商场失火,此沙发被焚。本案应如何处理?_____
A: 由该商场承担损失,该商场应退还小周预付订金500元
B: 主要由该商场承担损失,小周也应适当承担损失
C: 由小周、该商场双方平均分担损失,小周不补交货款,该商场不退还订金
D: 由小周承担损失,小周应补交所欠货款500元



100、单选题  邓小平理论走向成熟的标志是_____。
A: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
B: 提出“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命题
C: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
D: 邓小平南方谈话和党的十四大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山东青岛西海岸新区公立医..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