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2月2024陕西商洛市事业单位招聘(含医疗岗)模拟题(一)
2024-03-10 16:40:03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某县提出建设“中国绿谷”,打造生态经济大县的目标,这一发展思路体现了_____。
A: 可持续发展理念
B: 以人为本理念
C: 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
D: 城乡统筹发展的理念



2、单选题  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必须建立健全归属清晰、权责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_____制度,以保障所有市场主体的平等法律地位和发展权利。
A: 根本产权
B: 基本产权
C: 现代产权
D: 原始产权



3、单选题  公文的形成与发挥作用须依赖于_____。
A: 公文处理
B: 收文处理
C: 发文处理
D: 办毕公文



4、单选题  下列哪项不是法律执行的基本原则?_____
A: 行政法治原则
B: 合理公平原则
C: 效率原则
D: 自愿平等原则



5、单选题  发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重大事件中,庄严声明将日本所窃取的满洲、台湾、澎湖群岛等中国领土全部归还中国的是_____。
A: 《大西洋宪章》
B: 《开罗宣言》
C: 《德黑兰宣言》
D: 《波茨坦公告》



6、单选题  依据宪法和民族区域自治法的规定,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人民代表大会每届任期_____。
A: 3年
B: 5年
C: 4年
D: 6年



7、单选题  终身教育理论体系最终形成是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_____为标志的。
A: 《终身教育导论》
B: 《终身教育——21世纪的教育改革》
C: 《教育——财富蕴藏其中》
D: 《学会生存——教育世界的今天和明天》



8、单选题  自主品牌是由企业自主开发、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品牌。衡量一个企业是否具有自主品牌的主要因素不包括_____。
A: 市场保有量
B: 生产研发的历史
C: 自主开发能力
D: 生产研发在整个行业中的地位



9、单选题  在我国,发明专利的保护期为_____年。
A: 10
B: 20
C: 50
D: 100



10、单选题  资本主义再生产过程的实质是_____。
A: 劳动过程和价值形成过程的统一
B: 劳动过程和价值增值过程的统一
C: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资本主义生产关系再生产的统一
D: 物质资料再生产与劳动力再生产的统一



11、单选题  军用卫星中应用最广的是_____.
A: 侦察卫星
B: 通信卫星
C: 气象卫星
D: 导航卫星



12、单选题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政府间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于2013年12月4曰在阿塞拜疆巴库通过决议,正式将中国_____项目列人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A: 皮影戏
B: 端午节
C: 中医针灸
D: 珠算



1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在立卷范围之列的是_____。
A: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正在办理中的文件
B: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所有文件
C: 反映本机关工作活动的,具有查考利用价值的办毕文件
D: 反映其他机关工作活动的办毕文件



14、单选题  经济基础是指同物质生产力一定发展阶段相联系的_____。
A: 各种生产关系的总和
B: 公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C: 私有制生产关系的总和
D: 占统治地位的生产关系的总和



15、单选题  鲁国有个叫公孙绰的人,他对人们说:“我能够起死回生。”有人问他:“你用什么方法呢?”他回答说我平时治疗半身不遂的病。现在我加倍用药,不就可以起死回生了么?”这则寓言故事说明_____。
A: 事物的矛盾具有特殊性
B: 事物的矛盾具有普遍性
C: 事物之间有其固有的客观联系
D: 要善于把握问题的重点



16、单选题  下列史书著作、作者和文体对应不正确的是_____。
A: 《史记》一司马迁一纪传体通史
B: 《汉书》一班固一纪传体断代史
C: 《三国志》一陈寿一纪传体史书
D: 《后汉书》一范晔一纪传体史书



17、单选题  “大行不顾细谨,大礼不辞小让。如今人方为刀俎,我为鱼肉,何辞为?”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通权达变方能全身而退
B: 礼节不周恐致杀身之祸
C: 急流勇退尚能东山再起
D: 谦让退守必能收服霸王



18、单选题  基因工程在医学方面的应用是制造“超级药物”以消除遗传疾病及癌症、艾滋病一类绝症,其主要方向不包括_____。
A: 采用基因重组技术,使人体恢复胰岛素生产功能,根除糖尿病
B: 制造抗癌药物,使癌细胞转化为正常细胞或消灭癌细胞,以根治癌症
C: 培养防治艾滋病、肝病、小儿麻痹等病症的疫苗
D: 在水果或食用植物中植入药物基因,从而改变生物物种



19、判断题  中国文化有历史文化和现实文化,有先进文化和落后文化。_____



20、单选题  我国现行《选举法》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的名额不超过_____人。
A: 2500
B: 2800
C: 3000
D: 3500



21、单选题  当现实与理想矛盾时,我们会觉得实现理想非常困难,认为还是要“实际一些”才好。这种认识是偏向_____。
A: 把现实等同于理想
B: 用理想来否定现实
C: 把理想等同于现实
D: 用现实来否定理想



22、单选题  行政复议审查具体行政行为的合法性和合理性,这是行政复议的:_____
A: 全面审查原则
B: 被申请人举证原则
C: 诉讼案件可先复议原则
D: 对抽象行政行为一并审查原则



2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人的本质属性的是_____。
A: 社会性
B: 具体性
C: 历史性
D: 独立性



24、判断题  我国清末引进西方司法制度,将检察权的机关附设在大理院或同级审判厅。_____



25、单选题  在民事诉讼中,下列何种人可以作为委托代理人?_____
A: 受过刑事处罚的人
B: 限制行为能力的人
C: 可能损害被代理人利益的人
D: 人民法院认为不宜做诉讼代理人的人



26、单选题  从唯物论角度看,坚持破除一切妨碍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这是因为_____。
A: 错误的意识阻碍客观事物的发展
B: 意识具有巨大的能动作用
C: 只要树立正确的意识,做事情就能获得成功
D: 物质决定意识,意识是物质的反映



2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新三民主义思想的是_____。
A: 民权主义
B: 民族主义
C: 民生主义
D: 民主主义



28、单选题  刘某上班时路经某单位围墙外边时突然狂风大作,已显倾斜的围墙被风刮倒,刘某被砸伤。对此应由_____承担赔偿责任。
A: 刘某自己
B: 某单位
C: 刘某与某单位共同
D: 刘某的父母



29、单选题  ()是公民道德建设的核心,我国每个公民不论社会分工如何、能力大小,都应该能够在本职岗位,通过不同形式做到这点。
A: 为人民服务
B: 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
C: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
D: 文明礼貌、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30、多选题  判决书的正文的组成部分是_____
A: 案件事实
B: 判决理由
C: 合议庭成员署名
D: 判决结果



31、多选题  闺怨诗,是指以女子为描写对象的诗歌,主要抒写古代民间弃妇和思妇(包括征妇、商妇、游子妇等)的忧伤,或者少女怀春、思念情人的感情。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闺怨诗的有_____。
A: 玉阶生白露,夜久侵罗袜。却下水晶帘,玲珑望秋月。———李白《玉阶怨》
B: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过尽千帆皆不是,斜阵脉脉水悠悠,肠断白蘋洲。———温庭筠《望江南》
C: 水光潋滟晴方好,山色空蒙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苏轼《饮湖上初晴后雨》
D: 移舟泊烟渚,日暮客愁新。野旷天低树,江清月近人。———孟浩然《宿建德江》



32、多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职业道德的新特点包括_____。
A: 先进性与时代性并存
B: 政治性与改革性兼有
C: 服务性与权威性共存
D: 稳定性与发展性相依



33、单选题  地球上97%以上的是海水,海水淡化可缓解淡水资源不足。下列方法中能将海水淡化的是_____。 ①在海水中加人硝酸银,滤掉生成的沉淀 ②蒸馏海水,将蒸汽冷凝 ③将海水加压,使水分子通过半透膜以滤去盐分 ④将海水暴晒,滤掉析出的盐
A: ①②
B: ②③
C: ①④
D: ③④



34、单选题  门口挂有“惟楚有才,于斯为盛”的对联的是_____。
A: 应天书院
B: 岳麓书院
C: 石鼓书院.
D: 嵩阳书院



35、多选题  下列事项中,可以不设许可的是_____。
A: 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能够自主决定的
B: 市场竞争机制能够有效调节的
C: 行业组织或者中介结构能够自律管理的
D: 行政机关采用事后监督等其他行政管理方式能够解决的



36、单选题  量变和质变的关系是_____。
A: 保守与进步的关系
B: 决定与被决定的关系
C: 主要与次要的关系
D: 对立统一的关系



37、单选题  _____和不能完全辨认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是限制民事行为能力人。
A: 16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B: 14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C: 12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D: 10周岁以上的未成年人



38、单选题  财政政策与货币政策一样都是通过调节_____来实现政府宏观经济目标的。
A: 总供给
B: 总需求
C: 总供给和总需求
D: 总供给或总需求



39、多选题  从“非典”病毒中提出来的病毒因子,经过一系列科学的过程最终转化为“非典”疫苗,这个疫苗又被用来抵抗与防御“非典”病毒。这个事例体现了事情发展的动力和源泉是_____。
A: 肯定和否定的相互转化
B: 矛盾的同一性
C: 质和量的相互转化
D: 矛盾的斗争性



40、多选题  思维和存在的关系问题之所以是哲学基本问题,是因为_____。
A: 它是任何哲学派别都不能回避的问题
B: 它是解决其他哲学问题的前提
C: 它是划分哲学中基本派别的依据
D: 它是人们实际活动的基本问题



41、多选题  下列犯罪行为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有_____。
A: 某外国的外交官员,在中国境内的犯罪行为
B: 香港居民在香港的犯罪行为
C: 在中国的船舶内的犯罪行为
D: 我国军人在中国境外的犯罪行为



42、单选题  “政权是从枪杆子中打出来的”,毛泽东的这句话是在哪次会议中提出来的?_____
A: 八七会议
B: 遵义会议
C: 古田会议
D: 瓦窑堡会议



43、单选题  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武装斗争实质是_____。
A: 无产阶级领导的农民战争
B: 资产阶级领导的人民革命
C: 资产阶级领导的农民革命
D: 无产阶级领导的民族革命



44、单选题  在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下,“节俭”成为2013年全国两会的新亮点,会场不摆鲜花,代表用的铅笔是用旧报纸做的,会议用过的稿纸要回收利用,节俭新风正在改变中国。这一改变体现了_____。 ①认识对实践有指导作用②发挥主观能动性要尊重客观规律 ③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④价值观对人们的活动有导向作用
A: ①②
B: ①④
C: ②③
D: ③④



45、单选题  下列行政处罚无效的是_____。
A: 作出处罚决定前,未履行告知义务
B: 作出处罚决定前,行政机关拒绝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
C: 行政处罚没有法律依据或不遵守法定程序
D: 行政处罚的当事人无财产



46、多选题  下列作家与其作品的对应,正确的有_____。
A: 刘禹锡——《陋室铭》
B: 白居易——《琵琶行》
C: 柳宗元——《小石潭记》
D: 杜甫——《阿房宫赋》



47、单选题  对政府机构改革的表述错误的是_____。
A: 撤销铁道部,组建国家铁路局,组建中国铁路总公司承担原铁道部的企业职责
B: 撤销卫生部和计生委,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C: 撤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组建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总局
D: 撤销科技部,将科技部职能并入教育部一



48、单选题  假冒伪劣产品屡禁不绝的主要原因是_____
A: 假货比真货价格低,人们愿意买
B: 人们对伪劣产品的鉴别力太低
C: 对生产和经销假冒伪劣产品的不法分子打击不力
D: 正宗产品的生产能力低,满足不了人们的需要



49、单选题  行政组织的纵向结构又称为直线式结构,是纵向分工形成的行政组织的_____。
A: 直线制
B: 层级制
C: 职能制
D: 等级制



50、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方便面里必然有合成抗氧化剂
B: 土豆不宜存放在日光照射的地方
C: 仙人掌进行光合作用是依靠茎
D: 吃太多手摇爆米花机爆出的米花会导致铅中毒



51、单选题  作为意识的“本体”的人脑,必然是现实的人脑:现实的人脑是长在现实的人的身上的;而现实的人又总是处在一定的社会关系之中的。所以:_____
A: 人脑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B: 人本身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C: 社会关系是意识的真正本体
D: 意识没有真正的本体



52、多选题  王某为精神病人,下列可作为王某监护人的有_____。
A: 王某的配偶
B: 王某的父亲
C: 王某的母亲
D: 王某年满25岁的女儿



53、单选题  我国的国体是_____。
A: 无产阶级专政
B: 工人阶级专政
C: 人民民主专政
D: 社会主义民主专政



54、单选题  商品经济的基本规律是_____。
A: 价值规律
B: 剩余价值规律
C: 货币流通规律
D: 竞争规律



55、单选题  现代化学的元素周期律是下列哪位科学家首创的?_____
A: 门捷列夫
B: 波尔
C: 舍勒
D: 道尔顿



56、单选题  党的群众路线是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切为了人民,一切向人民负责
C: 相信群众自己解放自己
D: —切为了群众,一切依赖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57、判断题  宪法规定了国家制度和社会制度的根本问题。_____



58、单选题  关于低碳经济,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温室气体排放量尽可能低的经济发展方式
B: 尤其是二氧化硫这一主要温室气体的排放量要有效控制
C: 实质是能源高效利用、清洁能源开发、追求绿色GDP
D: 核心是能源技术和减排技术创新、产业结构和制度创新以及人类生存发展观念的根本性转变



59、单选题  人体分解和代谢酒精的器官是_____。
A: 肾
B: 胃
C: 肝
D: 脾



60、单选题  公民甲从兴华商场买了一瓶红星肉厂生产的熟食罐头,吃后中毒住院,花去住院费等共计2000元。经查,该批罐头由兴华商场委托湖月运输公司运回,该运输公司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有一定程度的变质。运回后兴华商场交由天天储存公司储存,天天公司也未采取冷藏措施,致使罐头进一步变质。本案^91考试网民甲应向谁请求赔偿?_____
A: 兴华商场或湖月公司
B: 兴华商场或天天公司
C: 兴华商场或红星肉厂
D: 天天公司或湖月公司



61、单选题  党的十六大提出:“要建设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相适应,与社会主义法律规范相协调,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相承接的社会主义思想道德体系。”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和灵魂是:_____
A: 发展社会主义理想建设
B: 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
C: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
D: 发展社会主义教育科学文化建设



62、单选题  俗话说:“苍蝇不叮无缝的蛋”,这一说法表明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矛盾是事物发展变化的直接动力
B: 内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根本原因
C: 外因是事物发展变化的充分条件
D: 事物的外部矛盾决定着内部矛盾



63、单选题  根据2012年6月29日颁发的《党政机关公文格式》要求的公文格式构成规范,公文主体由_____个要素组成。
A: 6
B: 7
C: 8
D: 9



64、单选题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确立的基本原则是_____。 ①处理好市场与政府的关系 ②处理好创新发展与防范风险的关系 ③处理好风险自担与强化投资者保护关系 ④处理好积极推进与稳步实施的关系
A: ①②③
B: ①②④
C: ②③④
D: ①②③④



65、单选题  穆尔西人认为疾病不仅是一种人体现象,更是人与自然或周围环境的某种不协调【A】。主要宗教或仪式职位【B】由世袭的神职人员担任,他们代表族人与神沟通,特别是保护族人免遭干旱、虫害和疾病的袭击【C】,穆尔西人的领袖是那些富有辩论技巧并且熟知传统掌故【D】,但只有神职人员才拥有官方领导身份。_____
A: A
B: B
C: C
D: D



66、单选题  甲欠乙l000万元,丙为保证人,丁以楼房抵押。甲到期不能清偿,而乙明确表示放弃对丁的抵押权。后法庭查明,丁之楼房,现价为600万元。问:丙之保证责任是多少?_____
A: 500万元
B: 400万元
C: 1000万元
D: 200万元



67、单选题  以楷书闻名的唐代书法家有_____ ①董其昌②黄道周③柳公权④欧阳询⑤颜真卿⑥赵子昂
A: ①②③
B: ②③④
C: ③④⑤
D: ④⑤⑥



68、单选题  某超市“购物须知”载明:“在本超市所购物品出现质量问题,应在购物之日起15日内提出;否则,超市一律不予受理。”某消费者曾在此购买胶卷4只,旅游中发现无法使用,经过20天找回超市,被以“超过15天概不负责”为由拒绝。该超市的做法_____。
A: 合法,因为“购物须知”是与消费者的明确约定
B: 合法,因为胶卷的买卖合同已经履行完毕
C: 不合法,因为消费者没有对“购物须知”书面认可
D: 不合法,因为“购物须知”的保质期与产品“三包”相抵触



69、单选题  我国有权修改宪法的国家机关是_____。
A: 中共中央
B: 最高人民法院
C: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D: 国务院



70、判断题  我国对外开放的主要方式是对外贸易,利用外资,引进技术、人才和管理经验。_____



71、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72、单选题  李某涉嫌赌博,被某区公安分局处以拘留10日、罚款3000元的治安处罚,李某不服,向区公安分局的上级机关市公安局提出复议,经复议后市公安局将处罚决定改为拘留5日,罚款500元。李某对此仍然不服,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应以_____为被告。
A: 区公安分局
B: 市公安局
C: 区公安局和市公安局
D: 省公安厅



73、判断题  地震强弱的量度叫震级,我国目前使用的震级标准是国际上通用的里氏分级表,共分为9个等级,通常用字母M表示。_____



74、单选题  发展先进文化,实现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的基础条件是_____。
A: 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B: 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
C: 继承传统文化的精髓
D: 发展先进生产力



75、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76、单选题  在计算机领域,客观事物的属性表示为_____。
A: 数据
B: 数值
C: 模拟量
D: 信息



77、判断题  民事法律关系的主体是参与民事法律关系、享有民事权利和承担民事义务的人。_____



78、单选题  题目中的图形呈现一定的规律性。根据这种规律,最有可能出现在?处的图形是:_____
A: A
B: B
C: C
D: D



79、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以“转作风,干实事”为主题,联系实际,题目自拟,写一篇议论文。(不少于600字,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材料充分、条理清楚、语言流畅,20分)



80、单选题  唯物主义的三种历史形态是_____。
A: 朴素唯物主义、机械唯物主义、庸俗唯物主义
B: 原子论唯物主义、气本论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
C: 朴素唯物主义、形而上学唯物主义、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
D: 马克思的唯物主义、列宁的唯物主义、毛泽东的唯物主义



81、多选题  光纤通信就是利用光波在光导纤维中传递各种信息,光纤通信的优点有_____。
A: 通信容量大
B: 传输过程中能量损耗低
C: 保密性好
D: 抗干扰能力强



82、单选题  下列属于民事行为的是_____。
A: 甲有朋友自远方来,甲不在,邻居乙代为招待
B: 甲为一香客,赴寺庙进香的行为
C: 甲殴打乙致伤的行为
D: 甲赠与乙一万元的行为



83、多选题  我国863计划从世界高技术发展趋势和我国国情出发,选择_____等八个高技术领域为重点。
A: 信息技术
B: 生物技术
C: 航天技术
D: 激光技术



84、单选题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下列与此有关的名句中蕴涵新事物代替旧事物哲理的是_____。<br />①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br />②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br />③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br />④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A: ①③
B: ②④
C: ②③
D: ①④



85、单选题  袁隆平是享有国际声誉的中国科学院院士,还被美国科学院聘为院士,人们称其为与大地贴的很近的育种科学家和杂交水稻之父,“专注田畴,群生饱暖农夫志;杂交水稻,百世芳菲功德人。”的诗句就是对他贡献的高度评价,他有一句名言说:书本上种不出水稻。这句话蕴含的哲学道理是在告诉人们_____。
A: 深人实际就会取得成功
B: 实践是获得真知的源泉
C: 实践是人类特有的活动
D: 认识的目的是指导实践



86、多选题  收文处理程序中的收文办理包括_____。
A: 注办
B: 承办
C: 拟办
D: 查办



87、单选题  《巴黎圣母院》是法国作家_____的第一部大型浪漫主义小说。
A: 雨果
B: 大仲马
C: 福楼拜
D: 巴尔扎克



88、多选题  以下有关租庸调制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交纳绢二丈、绵三两或布二丈五尺、麻三斤是“庸”的内容
B: 租庸调制实际上是以资产计税
C: 租庸调制的前提是均田制
D: 在唐朝后期被一条鞭法所取代



89、判断题  行政执行的手段主要有行政手段、强制手段、命令手段等。_____



90、判断题  社会生产力发展水平和发展状况的主要标志是科学技术。_____



91、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字形相同读音也相同的一组是_____。
A: 削减,日削月割(削)
B: 畜养,六畜兴旺(畜)
C: 标识,识时通变(识)
D: 扛枪,力能扛鼎(扛)



92、单选题  属于在会议上通过的意见,应当在标题之下以_____的方式标明通过意见的会议名称或 通过意见的具体日期。
A: 题注
B: 副标题
C: 成文日期
D: 发文机关



93、单选题  公务员在_____期间,不改变与原机关的人事关系。
A: 转任
B: 轮换
C: 调任
D: 挂职锻炼



94、单选题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是指国家工作人们的财产或者支出明细超出合法收入,差额巨大,而本人又不能说明其来源是合法的行为。对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在_____的,应予立案。
A: 10万元以上
B: 20万元以上
C: 30万元以上
D: 50万元以上



95、多选题  行政沟通的功能主要表现为_____。
A: 收集功能
B: 维持功能
C: 革新功能
D: 监控功能



96、单选题  我国历史上推行“罢黜百家,独尊儒术”的皇帝是_____。
A: 秦始皇
B: 汉高祖
C: 汉文帝
D: 汉武帝



97、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我国宏观调控的主要手段是:_____
A: 计划手段
B: 行政手段
C: 法律手段
D: 经济手段



98、多选题  下面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用放大镜看物体属于光的折射现象
B: 胎生是哺乳动物的特征之一
C: 蛋白质是生物体内普遍存在的一种主要由氨基酸组成的大分子物质



99、判断题  公共伦理建设的最低要求是伦理的制度化、规范化。_____



100、单选题  我国“蛟龙”号深海探测器的研制成功是我国实施_____的结果。
A: 可持续发展战略
B: 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
C: 科教兴国和西部大开发战略
D: 科教兴国战略和中部崛起战略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山西省水利厅所属事业..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