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湖北荆门市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卷(一)
2024-03-10 16:45:18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以_____为重点。
A: 服务社会
B: 廉洁奉公
C: 遵纪守法
D: 诚实守信



2、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的基本政策有机统一,不可分割,构成党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_____。
A: 基本路线
B: 基本纲领
C: 基本方针
D: 基本原则



3、单选题  五子登科一般用作结婚得祝福词或者吉祥话,最早源自_____。
A: 五代
B: 北宋
C: 明朝
D: 清朝



4、多选题  假设宾馆已对丁先生进行了赔偿,其后小偷被抓住,下列表述哪些是正确的?_____
A: 宾馆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B: 丁先生可以要求小偷返还笔记本电脑
C: 如果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丁先生可以从宾馆取回笔记本电脑,返还从宾馆处获得的赔偿金
D: 丁先生可以保有赔偿金的同时取回笔记本电脑



5、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认为,人与动物的本质区别在于_____。
A: 人能制造和使用生产工具从事生产劳动
B: 人是自然属性和社会属性的统一
C: 人有语言文字和宗教信仰
D: 人有意识和抽象思维能力



6、单选题  《清明上河图》以写实的手法记录了北宋开封的繁荣景象。下列场景中不可能在画中出现的是_____。
A: 锦帛铺当街而设
B: 精装字画铺出售唐代名家字画
C: 瓦舍里表演《西厢记》
D: 丝绸、瓷器用骆驼驮出城



7、单选题  作为拉动陕西经济的火车头,陕西省的“一线两带”建设受到全国的广泛关注,下面关于“一线两带”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一线指陇海陕西段和宝潼高速
B: 两带指关中技术产业开发带和关中星火产业带
C: 一线两带以线串点,以点带面,形成高新、先进的产业体系
D: 它包括创新层、核心层、辐射层和制度层



8、单选题  下列关于法律关系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以国家强制力为保障
B: 以法律上的权利和义务为内容
C: 以法律和道德规范为前提
D: 由主体、客体和内容三要素构成



9、单选题  下列对公务员的处分的说法中,不准确的一项是_____
A: 处分种类包括警告、记过、记大过、降级、撤职、开除六种
B: 处分决定应当以书面的形式通知公务员本人
C: 受处分期间,公务员不得晋升职务和级别,不得晋升工资档次
D: 警告的受处分期间为六个月



10、单选题  贾某骑摩托车违章撞伤田某,造成田某腿部表皮破裂。贾某送田某到医院治疗,护士未作皮试,即给田某注射破伤风针,田某因药物过敏而死。贾某的行为对田某死亡而言属于_____
A: 过失杀人罪
B: 过失致人重伤罪
C: 交通肇事罪
D: 意外事件



11、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机关实施行政强制措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由两名以上行政执法人员实施行政强制措施
B: 当场告知当事人采取行政强制措施的理由、依据以及当事人依法享有的权利、救济途径
C: 听取当事人的陈述和申辩
D: 当事人不到场,不得施行行政强制措施



12、单选题  网络问责事件排浪式地出现,虽然网络上的信息和舆情也反映出网民的一些_____,甚至偏见,但令人_____的是,它作为一种“新生事物”已经越来越受到有关部门乃至各级领导的重视。_____
A: 无聊振奋
B: 苛刻振奋
C: 低俗欣慰
D: 稚嫩欣慰



13、单选题  国家最高权力机关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B: 国务院
C: 国家主席
D: 最高人民法院



14、多选题  唯心主义在现代哲学中其基本形态是_____。
A: 现代实用主义
B: 近代形而上学唯心主义
C: 人本主义
D: 科学主义



15、单选题  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下列认定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专利
B: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产品
C: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产品,三流企业卖苦力
D: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专利,三流企业卖苦力



16、单选题  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是_____。
A: 质量互变规律
B: 否定之否定规律
C: 对立统一规律
D: 永恒发展的规律



17、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必须保障人民的参与权、知情权、_____,从各个层次、各个领域扩大公民有序政治参与。
A: 表达权、结社出版权
B: 结社出版权、选举权
C: 选举权、监督权
D: 监督权、表达权



18、单选题  我国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基本原则是:_____
A: 维护各民族之间平等、团结、互助的关系
B: 国内各民族,不分大小一律平等
C: 反对大汉族主义和地方民族主义
D: 反对民族压迫和歧视,也反对民族分裂的倾向



19、单选题  从所给的四个选项中,选择最合适的一个填人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性:_____
A: A
B: B
C: C
D: D



20、判断题  信访是一种有效的社会监督。_____



21、单选题  公共政策问题得到认定后,政策制定者首先要考虑的是_____。
A: 拟定政策方案
B: 选择政策方案
C: 确定政策目标
D: 评估政策方案



22、单选题  甲到法院起诉乙,要求乙归还三年前所借的5万元,乙予以否认。在法院庭审中应由_____来举证证明乙欠甲5万元的事实。
A: 甲
B: 甲和乙共同
C: 乙
D: 人民法院



23、多选题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要坚持_____有机统一。
A: 党的领导
B: 人民当家作主
C: 依法治国
D: 以德治国



24、单选题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实行_____的双层经营体制。
A: 集体统一经营为主,家庭承包经营为辅
B: 家庭承包经营为主,集体统一经营为辅
C: 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D: 集体统一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



25、单选题  古人认为在无人监督时,依然能严格按道德规范要求行事的修养境界是_____。
A: 自律
B: 内省
C: 慎独
D: 无妄



26、单选题  下列机构、组织或领导职务中,除_____外,其他每届任期均为5年。
A: 国家主席
B: 最局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C: 村民委员会
D: 乡、镇人民代表大会



27、判断题  国家赔偿以支付赔偿金为主要方式,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为补充。其中,支付赔偿金优先于返还财产和恢复原状。 _____



28、单选题  含铅汽油中的“铅”所起的作用是_____。
A: 使汽油快速燃烧
B: 使汽油安静燃烧
C: 使汽油完全燃烧
D: 没有作用



29、单选题  被誉为“中国最美洗脚妹”的厦门市外来务工人员刘丽,10多年来用布满老茧的双手资助了上百个贫困学生,被评为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这说明了实现人的价值的根本途径在于:_____
A: 在自我完善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B: 在社会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C: 在人生旅途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D: 在个人奋斗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30、单选题  统一指挥原则和整体效应原则体现了管理原理中的_____。
A: 系统管理原理
B: 人本管理原理
C: 动态管理原理
D: 科学管理原理



31、单选题  1911年10月10日,武昌起义爆发,在随后的两个月内,全国有14个省市先后宣布独立。独立的各省先后担任最高军政长官(都督)者的背景不尽相同,其中有新军将领、革命党、咨议局议长、巡抚、提督等。由此说明辛亥革命_____。
A: 属于自下而上的革命
B: 属于资产阶级革命
C: 具有广泛的群众基础
D: 具有革命的彻底性



32、判断题  行政效率和企业效率目的一样,都是为了追求更大的经济效益。_____



33、多选题  合同无效或被撤销后,当事人可能要承担的民事责任是_____。
A: 返还财产
B: 赔偿损失
C: 赔礼道歉
D: 停止侵害



34、多选题  某年3月的一天,从北京飞往乌鲁木齐的民航班机在哈密地区上空发现一个不明飞行物,它放射着探照灯式的强光,与飞机相对而行。目击者疑惑不解,以为是星外来客驾着飞碟光临地球。后来科学家依据实践判明,那并非是什么星外来客,而是大气中的等离子体火球在高速旋转飞行。这表明_____。
A: 世界并不神秘,科学能够揭开它的奥秘
B: 感性认识只能认识自然界的现象,科学则能揭示它的本质
C: 从感官获得的认识是不可靠的,从科学实验中获得的认识才真正可靠
D: 认识是一个从不知到知,再到完全知的过程



35、多选题  我国对违法犯罪的未成年人,实行_____的方针。
A: 教育
B: 感化
C: 严惩
D: 挽救



36、单选题  邓小平首次提出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是在_____。
A: 1979年党的理论工作务虚会上
B: 1980年《党和国家领导制度的改革》的讲话中
C: 1978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报告中
D: 1980年《目前的形势和任务》的讲话中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承担有限责任的是_____。
A: 个体工商户
B: 个人独资企业
C: 合伙企业
D: 公司



38、单选题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劳动人民独创的文化遗产。下列关于节气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就绿茶而言,明前茶是茶中的上品。雨前茶即雨水节气前采制的用细嫩芽尖制成的茶叶
B: 芒种节气一到,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将进入多雨的黄梅时节,所以人们就开始了常说的“三夏”大忙季节,即指忙于夏收、夏种和春播作物的夏管
C: 处暑节气在立秋和白露之间,意思是炎热的夏天即将过去了。但此时,南方地区经常会受到所谓“秋老虎”的困扰
D: 冬至是中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我国很多地区在冬至这一天有祭天祭祖的习俗



39、单选题  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张某多次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同事李某发现其犯罪行为后写信予以揭发,李某的这一行为在法律上被称为_____。
A: 控告
B: 告诉
C: 报案
D: 举报



40、单选题  甲、乙、丙为某合伙企业的合伙人,后该合伙企业经营亏损,财产不足以清偿到期债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合伙企业法》的规定,甲、乙、丙对该债务应承担_____。
A: 无限责任
B: 按份责任
C: 无限连带责任
D: 有限连带责任



41、单选题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会议决定设立_____,统筹协调涉及国家安全的重大事项和重要工作。
A: 国家统一委员会
B: 国家经济安全委员会
C: 国家国防安全委员会
D: 国家安全委员会



42、单选题  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可以对经营者的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但不得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吊销营业执照
D: 行政拘留



43、单选题  光合作用是指绿色植物通过叶绿体,利用光能,把二氧化碳和水转化成储存着能量的有机物,并且释放出氧的过程。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事例可以证明光合作用存在的是_____。
A: 向阳花总是朝着太阳开放
B: 刚装修好的房子需要几盆万年青
C: 松树在冬天也保持绿色的叶子
D: 把蜡烛和芦荟放入密封的箱子里,蜡烛不容易熄灭



44、单选题  根据国家统一要求,民族团结教育课程作为重要专项教育列人地方课程,将民族团结教育纳人中高考考试范围,体现了国家主要行使_____职能。
A: 进行社会管理
B: 维护社会稳定
C: 有效开展公共服务
D: 发展社会主义文化



45、单选题  关于下列成语的出处正确的是_____。
A: 精益求精--《老子》
B: 浩然正气--《孟子》
C: 善始善终--《论语》
D: 大巧若拙--《庄子》



46、多选题  英国哲学家伯兰特.罗素在《权力论》中说:“真正所费不赀的欲望并非来自对物质享受的爱好。”有这样一些商品“之所以为人所追求,是为了权力和荣誉,而不是为了里面有设置舒适供人憩息的场所。当适度的享受有了保证的时候,个人与社会所追求的是权力而不是财富”。对这段话的理解,比较合理的选项有_____。
A: 当资本追逐艺术达到顶峰之时,价格已经不能用合理与否来衡量了
B: 拥有了一件顶级艺术品,那便拥有了一种独一无二的权力和荣誉
C: 当艺术品进人市场之后,它便成了一种特殊的商品
D: 艺术品的价值部分来自于它的稀缺性,但同样也要放到文化、历史、社会、经济等领域进行综合考量



47、单选题  计算机用_____设备把波形声音的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再存储。
A: DAC
B: ADC
C: VCD
D: DVD



48、单选题  我国农村要长期稳定以家庭承包经营为基础、统分结合的双层经营体制,其关键和基础_____。
A: 加快农村经济体制改革
B: 提局农业的生产力水平
C: 稳定和完善土地承包关系
D: 完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



49、单选题  中国首次太空授课活动于2013年6月20日上午成功举行,_____航天员在天宫一号展示了失重环境下的物理现象。
A: 神舟六号
B: 神舟七号
C: 神舟九号
D: 神舟十号



50、单选题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如果上述论断为真,则以下哪项一定为假?_____
A: 有些互联网公司的高管是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
B: 有些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阿公司的髙管
C: 所有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都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高管
D: 某一位优秀的计算机技术专家不是互联网公司的髙管



51、单选题  为了保证组织目标和既定计划得以实现,就需要有_____。
A: 计划职能
B: 组织职能
C: 领导职能
D: 控制职能



52、多选题  公文的主送机关是直接上级机关的,下列文种可使用的有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函
D: 决定



53、单选题  强化职业责任是_____的具体要求。
A: 团结合作
B: 诚实守信
C: 勤劳节约
D: 爱岗敬业



54、单选题  “床前明月光”是李白的千古名句,其中床指的是_____。
A: 窗户
B: 卧具
C: 井上的围栏
D: 门



55、单选题  根据《婚姻法》的相关规定,我国法定结婚年龄为:男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和女性不得早于_____周岁。_____
A: 18 20
B: 22 20
C: 20 18
D: 25 23



56、单选题  小张比小孔重;小刘比小马重;小马比小王轻;小孔跟小王一样重。据此可知_____。
A: 小张比小马重
B: 小孔比小刘轻
C: 小刘比小张重
D: 小孔比小马轻



57、单选题  社会保障是国家通过_____对国民收入进行分配和再分配,对社会成员特别是生活有特殊困难的人的基本生活权利给予保障的社会安全制度。
A: 立法
B: 税收
C: 政策
D: 调节



58、单选题  存储器的容量大小是衡量计算机性能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通常把_____位二进制作为一个单位来计算存储器的容量,取名为字节。
A: 2
B: 8
C: 32
D: 1024



59、单选题  党的十五大和十六大分别对党章做了修改和完善。其中,党的十五大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产生的第二次历史性飞跃的伟大成果——邓小平理论确定为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六大又顺应时代发展要求和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写入党章,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作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这充分说明了_____。
A: 党章必须经常修改
B: 党章的完善只能凭深厚的经验做支撑
C: 与时俱进的重要性
D: 党章的发展完善完全由领导者的意志决定



60、单选题  以下哪些不是执法的基本原则?_____
A: 依法行政
B: 讲求效能
C: 公平合理
D: 利益优先



61、多选题  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地反映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与人的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62、单选题  按生产要素分配和国民收入再分配之间的关系,实际上就是功能收入分配与规模收入分配之间的关系。功能分配是以企业为中心进行的_____。
A: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再分配
B: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再分配
C: 国民收入微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D: 国民收入宏观层次的初次分配



63、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基本目标是_____。
A: 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市场经济,不断解放和发展生产力
B: 保证国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人民共享经济繁荣成果
C: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使市场在国家宏观调控下对资源配置起基础性作用
D: 坚持和完善以社会主义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



64、单选题  信念是人们在一定认识的基础上,对某种思想理论、学说和理想所抱的坚定不移的观念和真诚信服、坚决执行的态度。检验信念正确与否、科学与否的唯一标准是_____。
A: 理论推断
B: 社会实践
C: 主观愿望
D: 真诚信仰



65、多选题  组织创新可选择的路径包括_____。
A: 战略先导型
B: 技术诱导型
C: 技术主导型
D: 市场压力型



66、单选题  现在大力保护臭氧层,原因是臭氧能够吸收_____。
A: 7射线
B: a射线
C: x射线
D: 髙能紫外线



67、单选题  随着房价的下跌,一些要求“补偿”甚至“退房”的老业主,因诉求未达,选择了打砸售楼处等过激行为泄愤。你如何看待业主的行为?_____
A: 是正当维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行为,值得鼓励
B: 应该遵循公平互利、协商一致、平等自愿、契约精神
C: 开发商应该走法律途径维护自己的权益
D: 政府应加强房地产市场的宏观调控



68、单选题  耳环最原始的作用是_____
A: 女性身份的象征
B: 约束女性的行为
C: 装扮作用
D: 表示女性已婚



69、单选题  我国汉民族固有的宗教是_____。
A: 佛教
B: 道教
C: 基督教
D: 伊斯兰教



70、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理论来源有_____。
A: 德国古典哲学
B: 唯物史观
C: 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
D: 英、法的空想社会主义理论



71、单选题  因紧急避险造成损失的,如果险情是由人的原因引起的,则_____。
A: 由引起险情发生的人承担民事责任
B: 由紧急避险人承担民事责任
C: 由紧急避险人和引起险情发生的人共同承担民事责任
D: 由受有损失的人自己承担民事责任



72、单选题  城乡二元结构的核心是_____。
A: 工农产品剪刀差
B: 教育文化资源上的不平等
C: 强制性分类的居民身份制度
D: 工人阶级在国家的领导地位



73、单选题  具有高科技含量,高文化附加值的各类创新型产业所形成的经济形态可以被称作为_____。
A: 创意经济
B: 知识经济
C: 信息经济
D: 市场经济



74、单选题  公文的词语应_____。
A: 含义确切
B: 韵味无穷
C: 可圈可点
D: 色彩丰富



75、单选题  我国历史中首次出现的纸币是_____。
A: 开元通宝
B: 太平通宝
C: 乾隆通宝
D: 交子



76、单选题  国有资本、集体资本、非公有资本等交叉持股、相互融合的混合所有制经济,是基本经济制度的_____实现形式。
A: 基本
B: 重要
C: 补充
D: 新型



77、单选题  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_____是根本大法,是国家活动的总章程。
A: 宪法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
C: 立法法
D: 国家主权法



78、多选题  下列哪些政策会导致社会总需求增加,起到刺激经济增长的作用_____。
A: 增加政府采购
B: 增税
C: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上卖出债券
D: 中央银行降低法定基准利率



79、多选题  刘某因危害公共安全被公安机关处以10日拘留,刘某不服,在拘留期间,欲提起行政诉讼。下列各项关于原告资格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刘某因被限制人身自由,其近亲属可提起行政诉讼
B: 刘某近亲属须有刘某的委托方可提起行政诉讼
C: 刘某的近亲属可自行提起行政诉讼
D: 刘某的近亲属须以刘某的名义提起行政诉讼



80、单选题  小强系儿童影星,年满9岁,片酬颇丰。其父张君的弟弟张刚,家居山区,生活较为困难。 张君征得小强的口头同意后,将小强的片酬5000元以张君的名义赠与张刚。对张君这一民事 行为的效力的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无效。理由是张君处分小强的财产不是为了小强的利益
B: 有效。理由是张君已经征得小强的同意
C: 无效。理由是张君未征得小强母亲的同意
D: 有效。理由是张君是小强的法定代理人,有权处分小强的财产



81、判断题  贸易条件是指一国在一定时期的进口商品价格与出口商品价格之间的比率。_____



82、单选题  光的三原色是哪三种颜色?_____
A: 红、黄、蓝
B: 红、绿、蓝
C: 红、黄、紫
D: 红、蓝、紫



83、单选题  决策执行完成后对决策效果进行的评估,是最重要的一种评估方式,它是_____。
A: 事后评估
B: 事中评估
C: 现场评估
D: 执行评估



84、单选题  中国革命斗争的主要的、长期的形式是_____
A: 罢工斗争
B: 议会斗争
C: 地下斗争
D: 武装斗争



85、单选题  社会意识相对独立性的最突出的表现是_____。
A: 社会意识的历史继承性
B: 各种社会意识之间的相互影响
C: 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反作用
D: 社会意识具有超前性、滞后性



86、多选题  衡量政府行政效率的要素有_____。
A: 效益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时间因素
D: 环境因素



87、单选题  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严重扰乱社会秩序,具有下列哪一情形的,应当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_____
A: 致使航班备降或返航
B: 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二十万元以上的
C: 多次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
D: 造成三人以上轻伤或者一人以上重伤



8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属于第三产业的是_____。①交通运输业 ②物资供销和仓储业③体育和社会福利事业 ④金融业⑤地质普查业
A: ①②③
B: ①②③④
C: ①②③⑤
D: ①②③④⑤



89、判断题  《国家行政机关公文处理办法》(国发〔2000〕23号)第十条规定:“公文一般由秘密等级和保密期限、紧急程度、发文机关标识、发文字号、签收人、标题、主送机关、正文、附件说明、成文日期、印章、附注、附件、主题词、抄送机关、印发机关和印发日期等部分组成。”_____



90、单选题  张某(男)和金某(女)是一对恋人。一日,张某向金某提出分手,金某威胁张某说:“你要是敢和我分手,我就自杀!”然而张某并未当真,仍然坚持分手。金某一时气恼,顺手拿起桌上的一把水果刀就割向自己的手腕,顿时血流如注。张某见状极度恐惧,便跑了出去。最终,金某因失血过多而死亡。对于本案中张某的行为应如何认定?_____
A: 构成故意杀人罪
B: 构成故意伤害致人死亡罪
C: 构成遗弃罪
D: 不构成任何犯罪



91、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冯梦龙编订的“三言”中保存了不少宋元“话本”,也有不少明人的“拟话本"
B: 冰心是“五四”新文学运动中涌现的著名女作家,她的作品被认为是当时具有典范意义的“美文”
C: 新诗是现代诗歌的主流,而反映现代生活和思想感情的旧体诗,也被认为是现代诗歌
D: 法国的莫泊桑和俄国的契诃夫是欧洲文学史上少数几个只写短篇小说的杰出作家



92、单选题  王某以5万元从甲商店购得标注为明代制品的瓷瓶一件,放置于家中客厅。李某好奇把玩,不慎将瓷瓶摔坏。经鉴定,瓷瓶为赝品,市场价值为100元,甲商店系知假卖假。王某下列请求哪一是不合法的?_____
A: 要求甲商店赔偿10万元
B: 要求甲商店赔偿5万元
C: 要求李某赔偿5万元
D: 要求李某赔偿100元



93、单选题  贯穿于邓小平理论形成和发展的全过程,体现在邓小平理论所作出的每一项重大决策中的思想是_____。
A: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
B: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C: 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建设社会主义
D: 坚持共产党领导,坚持改革开放



94、单选题  学术论文写作的首要工作是_____。
A: 规划提纲
B: 理清思路
C: 明确主题
D: 准备素材



95、多选题  改革、发展、稳定之间的关系是_____。
A: 改革是动力
B: 发展是手段
C: 发展是目的
D: 稳定是前提
E: 改革是形式



96、单选题   “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更好执政的根本要求和基本方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执政的本质是:_____
A: 领导、支持和保证人民当家作主
B: 坚持和巩固党的执政地位
C: 党是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
D: 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



97、单选题  甲在一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中,被法院依法判处罚金并赔偿被害人损失,但甲的财产不足以全部支付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下列关于如何执行本案判决的表述哪一项是正确的?_____
A: 刑事优先,应当先执行罚金
B: 应当先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C: 按比例执行罚金和承担民事赔偿责任
D: 承担民事赔偿责任后减免罚金



98、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提出改革开放的理论基础是党的执政理念。_____



99、单选题  巩固和加强农业基础地位,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是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全面加强“三农”工作要采取的措施不包括_____。
A: 大幅度增加农业农村投入
B: 进一步增加农产品科技含量
C: 加快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
D: 较大幅度提高粮食最低收购价



100、单选题  落实科学发展观,就必须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我们要用全面的、实践的、群众的观点看待政绩,追求政绩的根本出发点和归宿是_____。
A: 实现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B: 建设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C: 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
D: 建设社会主义小康社会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江西上饶市事业单位招考聘..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