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翻译中心招考聘用翻译工作人员强化练习题(一)
2024-03-10 16:51:34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咨询:是指人们以信息为基础,对信息情报、资料进行综合加工和创造,为社会有关用户提供各项服务的一项智力活动。 下列属于咨询的一项是_____。
A: 老师上课向学生提问
B: 某学生课余时间到图书馆向值班人员询问工具书的检索功能
C: 在中美两国进行谈判开始前,中方人员问美方人员的接听器是否完好
D: 法官为了判案的需要,对原告和被告问了有关事实经过



2、多选题  针对例一的“症状”进行治疗,其正确的做法是_____。
A: 主体单位XX学院就本院学生实习工作向各协作公司分别致函协商
B: 在本院内部以单主体通知形式正式行文,抄送各相关单位
C: 在邀请各协作公司召开实习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以会议纪要的形式进行正式行文
D: 在召开实习工作会议的基础上,以其他形式正式行文



3、单选题  航天飞机以很高的速度绕地球飞行,宇航员能够离开航天飞机在太空行走而不被甩掉的原因是_____。
A: 宇航员用一根绳子与航天飞机相连
B: 这种传闻是错误的,人不可能在太空行走
C: 他们身上都背着一个火箭助推器,使他们的速度与航天飞机同步
D: 太空中没有阻力,他们在太空中仍然保持着与航天飞机相同的速度



4、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5、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四个现代化,关键是科学技术现代化。没有现代科学技术,就不可能建设现代农业、现代工业、现代国防,没有科学技术的高速发展,也就不可能有国民经济的高速发展。”这充分说明了科学技术是_____。
A: 第一生产力
B: 根本推动力
C: 唯一生产力
D: 最终原动力天



6、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7、单选题  政府职能转变后,政府由原来管企业转向_____。
A: 管计划
B: 管投资
C: 管产品
D: 管市场



8、单选题  从1952年秋开始,我国对高等院校进行大规模调整,新设了北京地质学院、北京钢铁工业学院、成都工学院、昆明工学院等学院,院校数量从201所减少到181所。这表明,当时调整的主要目的在于_____。
A: 彻底改变原有的不合理区域布局
B: 有计划地开始整顿和改造旧教育
C: 实现教育为工农服务
D: 为大规模经济建设培养专门人才



9、多选题  以下关于我国国家结构形式的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单一制,而且有自己的特色
B: 我国的国家结构形式是由我国的历史传统和民族状况决定的
C: 民族区域自治以少数民族聚居区为基础,实行民族自治
D: 民族自治地方设立自治机关,行使自治权



10、单选题  我国与世界各国和地区在发展对外经济关系、扩大对外贸易、吸收和利用外资、发展对外技术交流时,都必须坚持的一个共同原则是_____。
A: 和平共处原则
B: 四项基本原则
C: 自力更生原则
D: 平等互利原则



11、单选题  当前世界上最大的区域性贸易集团是_____。
A: 欧洲联盟
B: 世界贸易组织
C: 石油输出国组织
D: 东南亚国家联盟



12、单选题  “薛定谔的猫”是一个关于量子理论的实验,有人说“生活就像一只薛定谔的猫”。对于这句话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生活状态如猫的性格般温和
B: 生活充满许多的不确定性
C: 生活已有一定的归属
D: 生活穿越了现有的状态



13、单选题  在哲学上,“存在”这一概念揭示的是_____。
A: —切事物最一般的规律性
B: 人与动物相并列的一种一般存在物
C: 人与植物相等值的一种普遍存在物
D: 事物、现象、过程、符号等客观实在



14、多选题  我国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人依法享有下列权利_____。
A: 发表权、署名权
B: 修改权、复制权
C: 发行权、出租权
D: 信息网络传播权、翻译权



15、单选题  以下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核电站用来发电的核燃料是钛
B: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C: 需要加热的化学反应属于吸热反应
D: 我国第四代战斗机歼-20具有超音速巡航能力



16、单选题  每一颗通信卫星可俯视地球_____的面积。
A: 1/2
B: 1/3
C: 1/4
D: 1/5



17、判断题  我国现行《婚姻法》承认同性婚姻。_____



18、单选题  被称为“集思广益法”的方案设计方法为_____
A: 头脑风暴法
B: 对演法
C: 综摄法
D: 德尔斐法



19、单选题  下列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我国位于亚洲东部,太平洋西岸,是一个海陆兼备的国家
B: 我国地形复杂,山地和高原主要分布在西部,平原、丘陵主要分布在东部
C: 我国是典型的季风气候,冬季盛行偏北风,夏季盛行偏南风
D: 我国土地资源类型多样,山地少,平地多,耕地后备资源较丰富



20、单选题  张某能否作为行政诉讼的原告?_____
A: 能够
B: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权利能力而定
C: 不能
D: 视张某是否具有民事行为能力而定
E: 张某应联合全体村民



21、多选题  用户要创建新的工作表,可执行_____操作来完成。
A: 执行“文件”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B: 执行“编辑”菜单中的“新建”命令
C: 单击常用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D: 单击格式工具栏中的”新建”按钮



22、单选题  我国《宪法》第33条规定:“任何公民享有宪法和法律规定的权利,同时必须履行宪法和法律规定的义务。”这项规定体现出我国公民的权利和义务具有_____。
A: 一致性
B: 矛盾性
C: 对立性
D: 排斥性



23、单选题  购买股票或债券获得的收入属于_____。
A: 按劳分配收入
B: 剥削收入
C: 按生产要素分配收入
D: 按资本要素分配收入



24、单选题  下列关于公文成文日期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凡是经过会议通过方能生效的公文,以会议通过日期为准
B: 成文日期即发文日期,是印发公文的日期
C: 公文的成文日期就是生效时间
D: 联合行文以最主要单位领导人的签发日期为准



2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按劳分配实现形式的是_____。
A: 工资
B: 奖金
C: 津贴
D: 股息



26、多选题  马克思主义的来源是_____。
A: 德国的古典哲学
B: 英国的古典政治经济学
C: 法国的现实社会主义
D: 法国的空想社会主义



27、单选题  某明星在虚假广告中向消费者推荐食品,使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他应该_____。
A: 承担全部赔偿责任
B: 承担补充赔偿责任
C: 与食品生产经营者承担连带赔偿责任
D: 承担50%的赔偿责任



28、单选题  ①企业成功②回馈社会③政府支持④慈善公益⑤社会责任与企业“双赢”_____
A: ③—①一④—②一⑤-
B: ①—②—④一③一⑤
C: ③一④一②一①—⑤
D: ④一③—②—①—⑤



29、单选题  下列对于决策目标确定要求的说法有误的是_____。
A: 目标的确定要具体,不能含混不清
B: 目标的确定要力求恰当,防止目标偏高或偏低
C: 越是近期的目标,越要求明确具体,远期目标也不能带有模糊性
D: 目标的确定应该具有可检验性



30、判断题  甲打伤乙的侵权行为属于民事法律行为。_____



31、单选题  1994年7月24日,加勒比地区25个国家和12个未独立地区的总统、政府首脑或外长在哥伦比亚的卡塔赫纳签署了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纪要,加勒比国家联盟成立的主要目的是_____。
A: 地区事务组织
B: 自由贸易组织
C: 地区反恐组织
D: 经济合作组织



32、单选题  为了解某校大学生对住校内宿舍的态度变化,进行了一次调查。调查分两部分进行,一部分是对半数学生事前进行说服宣传,希望住校内宿舍,然后问卷调查。而对另一半学不作任何说明,直接调查。调查前,大学生中的少数人强烈反对住校内宿舍的主张。调查的结果是,事前进行说服宣传的一半学生中,持反对意见的人数反而增加了。 这段话支持了一个论点,即_____
A: 住校内宿舍是不好的
B: 有一半学生支持住校内宿舍的观点,有一半的学生反对
C: 调查前的说服宣传引起了大学生们的逆反心理
D: 校内宿舍的条件比校外宿舍的条件



33、单选题  关于公文的用印,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印章应“骑年盖月”
B: 印章应压住正文
C: 当印章与正文不同处一页时,应在印章页注明“此页无正文”
D: 印章不得压成文日期



34、判断题  中国共产党和各民主党派在政治上是领导与被领导的关系,组织上是相互独立的,法律上是平等的。 _____



35、单选题  挂在墙壁上的石英钟,当电能耗尽而停止走动时,其秒针往往会停在哪个数字上_____
A: 3
B: 6
C: 9
D: 12



36、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列句子横线处的成语,恰当的一项是_____。 ①我们提倡____的读书精神,更提倡学以致用。 ②某些人以____来解释巴尔干地区战争危机的本质,显然是不公允的。 ③李向群在抗洪斗争中____,献出了年轻的生命,他不愧为新时代的雷锋。 ④坚持环境综合治理的方针,反对本位主义,警惕和防止出现____的倾向。
A: 韦编三绝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以邻为壑
B: 韦编三绝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情随事迁
C: 触类旁通 祸起萧墙 舍己救人 情随事迁
D: 触类旁通 积重难返 威武不屈 以邻为壑



37、单选题  “这是我个人的一小步,却是人类迈出的一大步”,这是第一个登月的美国宇航员_____ 从登月舱踏上月球表面时所说。
A: 科罗廖夫
B: 加加林
C: 奥博特.
D: 阿姆斯特朗



38、单选题  公共用品的私人供应失灵是由于_____原因造成的。
A: 公共用品都是被集体消费
B: 对公共用品的消费有排他性
C: 消费公共用品的免费搭车现象
D: 公共用品的成本过大,收益过小



39、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以高科技带动的经济全球化在带来更多国际资源和经济增长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国际竞争和_____。
A: 非传统安全的风险
B: 军事冲突的风险
C: 领土争端的风险
D: 情报泄漏的风险



40、单选题  邓小平指出:“一个党,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如果一切从本本出发,思想僵化,迷信盛行,那它就不能前进,它的生机就停止了,就要亡党亡国。”这段话,非常深刻地阐明了_____。
A: 反对教条主义的重要性
B: 改革开放的重要性
C: 破除封建迷信的重要性
D: 解放思想的重要性



41、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一要义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全面协调可持续
C: 统筹兼顾
D: 发展



42、单选题  霍布森选择是_____。
A: 多个方案中选择一个方案
B: 多个方案中选择最优方案
C: 只有一个方案,没有其他选择余地
D: 二者选其一



43、单选题  我国经济发展所必须处理好的速度、比例和效益三者之间的关系,其中速度是___,比例是___,效益是___。_____
A: 前提 中心 条件
B: 前提 条件 中心
C: 中心 前提 条件
D: 条件 前提 中心



44、单选题  张某于2000年3月成立一家个人独资企业。同年5月,该企业与甲公司签订一份买卖合同,根据合同,该企业应于同年8月支付给甲公司货款15万元,后该企业一直未支付该款项。2001年1月该企业解散。2003年5月,甲公司起诉张某,要求张某偿还上述15万元债务。下列有关该案的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因该企业已经解散,甲公司的债权已经消灭
B: 甲公司可以要求张某以其个人财产承担15万元的债务
C: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已超过诉讼时效,其请求不能得到支持
D: 甲公司请求张某偿还债务的期限应于2003年1月届满



45、判断题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中国人民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起点。_____



46、单选题  民主和少数服从多数的原则是一致的,民主就是承认少数服从多数的国家。这句话应理解为_____。
A: 民主是指一种国家制度
B: 民主是手段,不是目的
C: 国家的实质是少数服从多数
D: 民主是国体,不是政体



47、单选题  李教授是江苏人,考试时他只把满分给江苏籍学生。因为上学期他教的班级中只有王红和刘莉得了满分,她们都是江苏人。 下列哪项最可能用来指出上述论证的逻辑错误?_____
A: 以偏概全
B: 定义模糊
C: 因果倒置
D: 循环论证



48、单选题  下列语句按出现时间先后排序正确的是:_____ ①劳心者治人,劳力者治于人 ②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 ③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 ④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
A: ③①④②
B: ③②①④
C: ①③④②
D: ①②③④



49、多选题  《2012年医疗卫生统计提要》显示:我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机构床位数连续3年保持增加,但病床使用率却连续两年下降,对这一现象理解正确的是_____。
A: 政府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投入持续增加
B: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硬件条件已有很大改观
C: 基层医生的专业水平和素养已获质的提升
D: 卫生防疫和疾病控制体制还需进一步完善



50、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渎职罪的是_____
A: 滥用职权罪
B: 徇私舞弊罪
C: 挪用公款罪
D: 泄露国家机密罪



51、单选题  曹操:张辽:《三国演义》_____
A: 宝钗:袭人:《红楼梦》
B: 宋江:关胜:《水浒传》
C: 唐僧:佛祖:《西游记》
D: 秦琼:程咬金:《隋唐英雄传》



52、单选题  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中,发展民主政治建设法治国家,其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B: 国家权力的互相制衡
C: 保障公民权利合理分配
D: 实现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



53、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选项不是公民获得物质帮助的条件的是_____。
A: 年老时
B: 疾病时
C: 遭受自然灾害时
D: 丧失劳动能力时



54、单选题  某甲与某乙有仇,遂寻机报复。一天某甲酒后壮胆,便身带菜刀向乙家走去,途中不慎摔伤,便返回家中。某甲的行为属于_____。
A: 犯罪中止
B: 犯罪预备
C: 犯意表示
D: 不构成犯罪



55、单选题  在抗日战争战略防御阶段,国民党军队在正面战场上取得的胜利的战役是_____。
A: 平型关大捷
B: 枣宜战役
C: 台儿庄战役
D: 百团大战



56、多选题  民法调整的对象是_____。
A: 人身关系
B: 财产关系
C: 一切社会关系
D: 友情关系



57、单选题  请示具有要求上级机关答复批准工作,要得到上级机关给予理想批复,写好_____是关键。
A: 请示标题
B: 请示缘由
C: 请示事项
D: 结束语



58、单选题  财政部、民政部等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做好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工作的通知》中明确提出到_____,基本建立比较完善的政府购买养老服务制度。
A: 2020年
B: 2030年
C: 2050年
D: 2060年



59、单选题  国家工作人员年度考核被确定为不合格等级的,根据不同情况,可予以降职、调整工作、低聘或解聘。_____
A: 正确
B: 错误



60、单选题  “如果集体的成员把集体的前景看作个人的前景,集体愈大,个人也就愈美,愈高尚。”下列选项中,理解不正确的是_____。
A: 坚持集体利益与个人利益的统一
B: 维护集体利益
C: 有了集体利益就有个人利益,所以不用谈个人利益
D: 正确处理集体利益和个人利益的关系



61、多选题  教师劳动的特点包括_____。
A: 复杂性
B: 创造性
C: 长期性
D: 示范性



62、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在_____中提出了“没有调査,就没有发言权”的著名论断。
A: 《改造我们的孥习》
B: 《反对本本主义》
C: 《反对党八股》
D: 《整顿党的作风》



63、单选题  拉开现代科学技术革命序幕的是_____。
A: 牛顿力学和哥白尼日心说
B: 道尔顿原子论和达尔文进化论
C: 量子力学和爱因斯坦相对论
D: 系统论和耗散结构理论



64、单选题  使用搜索引擎搜索信息时,有时会搜索不到需要的信息,不能采取的改善措施是_____。
A: 重新提炼关键词后重新搜索
B: 对原有关键词加双引号后重新搜索
C: 换一个搜索引擎后重新搜索
D: 采用多关键词重新搜索Q由細二



65、单选题  我国《民法通则》规定,自然人的民事权利能力始于_____。
A: 年满16周岁
B: 出生
C: 年满10周岁
D: 年满18周岁



66、单选题  组织起草行政法规的是_____。
A: 各级人民政府
B: 国务院
C: 县级以上人民政府
D: 省级人民政府和国务院各部委



67、单选题  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立的目标是_____。
A: 民主法治、公平正义、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B: 民主法治、公平合理、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C: 民主经济、公平合理、诚信友爱、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D: 民主法治、公平合理、诚实守信、充满活力、安定有序、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社会



68、判断题  管理是指在特定的环境条件下,以人为中心,对组织所拥有的资源进行有效地决策、计划、组织、领导、控制,以便达到既定组织目标的过程。_____



69、单选题  当前,我国改革已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新一轮改革的突破口是_____。
A: 发展现代农业
B: 推进城镇化建设
C: 加强法律制度建设
D: 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70、判断题  行政领导的民主原则最直接的要求和体现是协调行政领导班子内部关系的制度。_____



71、单选题  某人在公共场合吸烟的行为属于_____。
A: 生产的外部经济
B: 消费的外部经济
C: 生产的外部不经济
D: 消费的外部不经济



72、单选题  国家发改委研允提出2014年西北地区大开发新开工重点工程,重点推动基础设施建设向西北地区倾斜,着力解决西北地区_____和_____两块“短板”问题。
A: 教育、卫生
B: 生态、交通
C: 交通、水利
D: 电力、通信



73、单选题  公务员有下列哪些情形之一的,不应予以辞退?_____
A: 不胜任现职工作,又不接受其他安排的
B: 因所在机关调整、撤销、合并或者缩减编制员额需要调整工作,本人拒绝合理安排的
C: 不履行公务员义务,不遵守公务员纪律,经教育仍无转变,不适合继续在机关工作,又不宜给予开除处分的
D: 旷工或者因公外出、请假期满无正当理由逾期不归连续超过7天,或者一年内累计超过15天的



74、多选题  杨某与刘某在日常生活中有矛盾。杨某为了泄私愤,造谣说刘某生活作风有问题,致使刘某的生活和工作受到很不利的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刘某可以要求杨某承担的民事责任有_____。
A: 停止侵害
B: 恢复名誉
C: 消除影响
D: 赔礼道歉



75、单选题  碳壁垒又称绿色壁垒,是一些经济体以环保为名义设置的贸易壁垒。碳壁垒的主要表现形式是碳税,即根据产品加工过程所排放碳的多少收取的一种环境税,在现实操作中也常常采用能源税的形式。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不属于碳壁垒的是_____。
A: 中国政府决定,自2010年1月起至12月期间实行家电下乡补贴政策
B: 美国制定《气候变化法案》,拟对未采取温室气体减排措施的国家征收碳关税
C: 欧盟从2010年10月7日起禁止进口低能效的家电产品
D: 法国政府决定,对投资绿色产业的本国企业降低贷款利息



76、单选题  政府针对校车产生的突出问题和主要环节,颁布实施了《校车安全管理条例》,力保消除出行安全问题,该条例的颁布实施_____。
A: 是依法治国和维护人民利益的统一
B: 有利于推进民主政治建设
C: 坚持了依法行政
D: 维护了社会的公益



77、单选题  近年的欧洲连续经历严寒的冬天,这似乎与全球气候变暖的说法相左。但在不少专家看来,异常寒冷事件并未说明气候变暖趋势__,相反,这是气候变暖大背景下全球极端天气愈加频发的__。 依次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偏转 表现
B: 逆转 缩影
C: 倒转 象征
D: 反转 预兆



78、公文写作  发生一类动物疫病时,应采取哪些措施控制疫情?



79、单选题  事业单位负责的年度考核按照规定程序和管理权限,由_____组织实施。
A: 党的组织部门
B: 政府人事部门
C: 上级主管部门
D: 行业主管部门



80、单选题  树木具有很强的降尘能力,下列哪一项不是树木能够降尘的主要原因?_____
A: 树叶茂盛,能减少风速,使大气中携带的大粒灰尘降落地面
B: 植物的叶表面粗糙,而且多生有茸毛
C: 能分泌油脂和粘性物质
D: 叶表面生有大量的气孔



81、单选题  60.支撑文章观点的理论基础是_____。
A: 实践出真知
B: 理论联系实际
C: 真理是发展的
D: 人民群众创造历史



82、判断题  国际上的“金砖国家”有中国、巴西、俄罗斯、印度和南非。 _____



83、单选题  “一眼看三国”凸显了吉林省的边境地理位置,该景点所在地是_____。
A: 敦化
B: 图们
C: 临江
D: 珲春



84、单选题  我国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的主导作用主要表现在_____。
A: 国有资产在社会总资产中占有量的优势
B: 国有经济对垄断行业的控制力
C: 国有经济对国民经济的控制力
D: 国有经济在国民经济中占主体地位



85、单选题  拖拉机厂电工张某,自恃技术熟练,在检修电路时不按规定操作,造成电路着火,部分设备被烧毁,损失10多万元,张某的行为构成_____。
A: 失火罪
B: 玩忽职守罪
C: 破坏集体生产罪
D: 重大责任事故罪



86、判断题  组织既是管理的载体,又是管理的工具。_____



87、单选题  从哲学的角度看,成语“守株待兔”中农夫的错误在于_____。
A: 把偶然当必然
B: 把现象当本质
C: 把可能当现实
D: 把原因当结果



88、单选题  干旱地区代表性的植物为_____。
A: 马尾松
B: 骆驼刺
C: 芦苇
D: 苔藓



89、单选题  马某去某服装店购买服装,挑选了很多后,均觉得不太满意。服装店老板嫌马某试穿了好多套衣服却一套也不买,遂发出抱怨,并强迫马某必须购买其试穿过的某件衣服。店主的这一行为侵犯了马某的_____。
A: 财产安全权
B: 损害求偿权
C: 维护尊严权.
D: 自主选择权



90、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精神卫生法》自2013年5月1日实施,按规定,精神障碍的住院治疗实行_____原则。
A: 家属确认
B: 严格审核
C: 自愿
D: 医院规定



91、单选题  目前世界上软件出口最大的发展中国家是_____。
A: 印度
B: 巴西
C: 埃及
D: 中国



92、单选题  对世界经济影响最大的三大区域集团不包括_____。
A: 欧洲联盟
B: 北美自由贸易区
C: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
D: 金砖国家



93、单选题  同类群体影响力是指人们对他人(尤其是类似群体)的行为总是做出某种反应,而且,类 似程度越高,影响力就越大。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做法中不会带来同类群体影响力的是_____。
A: 李老师在墙报上贴上小红花,表扬那些遵守纪律、作业完成的小学生
B: 宾馆在客房内张贴标语,提醒旅客,大多数客人都不是每天需要更换手巾
C: 某超市设置告示牌,告知偷盗商品者将受到高出商品价钱10倍的罚款
D: 某地节水办告知那些用水量高的居民,他们的用水量明显高出了周围的邻居



94、单选题  在实际工作中,要注意掌握分寸,防止过或不及,其关键在于_____。
A: 把握可知与不可知的关系
B: 把握事物的度
C: 把握事物的质变
D: 把握唯物主义和唯心主义的区别



95、单选题  联合国的宗旨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促进国际合作与发展。因此,打击恐怖主义应该_____
A: 发挥世界爱好和平的力量
B: 符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国际法准则
C: 发挥联合国的主导作用,加强国际合作
D: 在联合国领导下,统一行动



96、单选题  企业战略联盟是指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的经济实体(一般指企业,如果企业间的某些部门 达成联盟关系,也适用此定义)为了实现特定的战略目标而采取的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长期联合与合作协议。 根据这一定义,下列属于企业战略联盟的是_____。
A: 某人将自己的专利授权给某公司长期使用,所得利润按双方达成的协议分配
B: 某汽车零件公司与某汽车制造厂签订合同,长期以优惠价格向该厂提供优质配件
C: 为了储备人才,某公司与某知名大学的计算机系达成协议,该系每年的毕业生可直接参 加该公司的招聘面试
D: 为了应对国外手机生产商的挑战,国内3家手机生产商达成10年合作协议,共同研发高端手机



97、单选题  古语曰:“奢靡之始,危亡之渐”,这其中包含的哲学道理是_____。
A: 同一性是事物存在的前提条件
B: 矛盾的特殊性中包含着普遍性
C: 量变是从消极方面逐渐开始的
D: 事物的质变是量变的必然结果



98、单选题  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2010年福建省国内旅游有力地促进了全省住宿业的发展
B: 2009年全省连锁住宿餐饮企业实现营业额约为26亿元
C: 2010年全省餐饮业中,增幅最小的是饮料及冷饮服务业
D: 2010年全省连锁餐饮企业户均营业额达到1.02亿元



99、单选题  “笔墨当随时代”,绘画艺术要有时代精神,就要有创新。然而不继承优秀的传统遗产,创新很难有稳固的根基。这表明绘画艺术的发展要_____。
A: 正本清源,独树一帜
B: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C: 薪火相传,推陈出新
D: 各美其美,和而不同



100、单选题  下列有关地震知识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震级是表示地震本身大小的等级,震级相差一级,能量相差约100倍
B: 目前人类科学观测到的最大地震是1960年5月22日发生于智利的9.5级地震
C: 我国地震发生较多的省(区)主要有台湾、西藏、新疆、云南和四川等
D: 环太平洋地震带是世界主要的地震带,所释放的能量占据了全球地震释放能量的80%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山西省运城市2024年公..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