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江苏宿迁泗阳县面向高层次人才招考聘用教师模拟题(一)
2024-03-10 16:56:30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多选题  本案中,应当或可以提出工伤认定申请的组织或个人有_____。
A: 江塘市某化工厂
B: 江塘市某化工厂工会
C: 华某
D: 华某父亲



2、单选题  若要依据有关法律公布行政法规和规章或者宣布施行重大强制性行政措施,可以选用的公文文种是_____。
A: 通知
B: 公告
C: 通告
D: 命令



3、单选题  下列关于生物常识,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转植酸酶基因玉米为“环保型、节约型、专用型”品种
B: 莲藕基因组计划将绘制出世界第一份莲藕基因组精细图
C: 人体共有22对常染色体和1条性染色体
D: 詹姆斯•沃森和弗朗西斯?克里克提出DNA的双螺旋结构



4、单选题  当我们把纯氧喷人火炉中燃烧的木头上,火炉中的火焰将_____。
A: 越燃越旺
B: 迅速熄灭
C: 渐渐熄灭
D: 均匀地继续燃烧



5、单选题  甲委托乙购买某型号山地车一辆,乙到商场后发现山地车脱销,担心甲急需使用,遂为之购买普通自行车一辆,甲拒收,乙诉至法院,下列选项中正确的是_____。
A: 甲拒绝受领的行为合法,乙的行为属于越权代理
B: 甲、乙之间无书面委托书,委托关系不成立
C: 乙的行为属于有效行为,因为是为了甲的利益
D: 甲不得拒绝受领,因为乙有代理权



6、单选题  市场决定企业该进人什么行业并生产什么产品,这是市场经济的_____功能。
A: 导向功能
B: 优化配置资源功能
C: 调节供求功能
D: 利益刺激功能



7、单选题  我国民事诉讼法的时间效力采用的是_____原则。
A: 从旧兼从轻
B: 从新
C: 从旧
D: 从旧兼从重



8、多选题  1942年中国共产党整风运动的方针是_____
A: 惩前毖后
B: 治病救人
C: 团结-批评-团结
D: 批评与自我批评



9、单选题  适用于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应当遵守或周知事项的公布性公文是_____。
A: 通告
B: 公告
C: 通知
D: 通报



10、单选题  金融犯罪的表现形式不同。下列属于金融犯罪的是_____。
A: 对违法票据承兑、付款
B: 由于外部事件造成的操作风险
C: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流程造成的操作风险
D: 由于银行自身不完善的系统漏洞造成的操作风险



11、单选题  有人说,民主就像一个旋转的陀螺,重要的是旋转的过程,离开了这个过程,民主的陀螺就会倒下。就民主决策而言,正确的决策结果自然会给人们带来希望和信心,而决策的过程,对人们凝聚信心的影响更大。 这段文字中的比喻意在强调_____
A: 民主决策过程对民主的重要性
B: 只有通过民主决策,才能凝聚信心
C: 决策过程中的民主,是广泛的社会参与
D: 有效的参与过程,便是凝聚信心的过程



12、单选题  张某委托孙某代理自己经营商店,下列事件中可导致此委托代理终止的是_____。
A: 张某因病死亡
B: 孙某因病死亡
C: 张某患了精神疾病
D: 孙某因小腿骨折住院治疗



13、多选题  公文写作常用的表达方式包括_____。
A: 描写
B: 叙述
C: 议论
D: 说明



14、单选题  —个人最了解的应该是自己,但一个人最不了解的也往往是自己。看到自己优点多的,常常自傲;看到自己弱点多的,常常自卑。自傲到了极点,就成了狂妄;自卑到了极点,又不免变成软弱。总之,缺少自知之明所诱发的不是喜剧就是悲剧,决不会是正剧。 这段文字的主旨是:_____
A: 人应该正确地认识自己,应该有自知之明
B: 看到自己优点的人都是自傲甚至狂妄的人
C: 一个人了解自己是最重要的,不需要了解别人
D: 电视剧中的喜剧和悲剧都是缺少自知之明造成的



15、单选题  网络上流行一个托名于尼古拉.特斯拉的假说,该假说认为,太阳系是一个封闭的空间, 太阳系之外的宇宙空无一物,我们看到的星空只是被人为(外星人)设置在这个封闭空间中的 镜像,这个镜像的焦点就在地球附近。证据之一是:阿波罗号在月球拍摄的照片背景中是看不 到星空的。 下列选项中,最能对以上假说构成质疑的是_____。
A: 哈勃太空望远镜已经探测至一百多亿光年的宇宙深处,而且还在继续深人,这个距离已经远远超出太阳系
B: 如果在月球上因焦点问题无法看到星空,那么在地球围绕太阳公转的过程中,也会有一 段时间看不到星空
C: 人类已经向太阳系之外发射了数个探测器,最远的一个已经离开太阳系
D: 现存尼古拉.特斯拉档案中,并未发现该假说的存在



16、单选题  公文区别于其他文章的特点是_____。
A: 行文主体是国家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
B: 行文主体是秘书
C: 结构上自由灵活
D: 结构上是逻辑关系



17、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根本特性在于_____。
A: 国家有计划的调节市场活动
B: 国家制定完整的法律规范市场活动
C: 国家直接参与市场活动
D: 它同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结合在一起



18、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事后防卫超过必要限度,是防卫过当
B: 对严重危及人身安全的暴力犯罪采取防卫行为,造成不法侵害人重伤、死亡的,不属于 防卫过当
C: 防卫过当实际上是一个罪名
D: 防卫过当的罪过形式一般应当认定为故意.



19、单选题  下列关于稀土的说法不成立的是_____。
A: 中国是稀土第二大资源国
B: 国际社会将稀土视为一种战略资源
C: 它是钢铁、有色金属、石油等产业的重要原料
D: 它在光电信息等高技术领域中有不可替代的作用



20、判断题  “闻鸡起舞”是利用客观规律,“大禹治水”是改变客观规律。_____



21、多选题  下列论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理念生万物
B: 世界是绝对精神的展开
C: 万物归于理
D: 物是观念的复合



22、单选题  小红为自己的手机设置了一段彩铃:太阳和月亮是一个妈妈的女儿,她们的妈妈叫光明,汉族和藏族是一个妈妈的女儿,我们的妈妈叫中国。这段话的寓意是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是各族人民共同创造的
B: 中华人民共和国各民族的地位是平等的
C: 祖国的统一大业是各族人民共同完成的
D: 祖国灿烂的文化是各族人民共同完成的



23、单选题  王某给有关部门写信,反映自己关于推进素质教育的意见。这是公民依法行使_____。
A: 监督权
B: 批评权
C: 建议权
D: 检举权



24、单选题  某公司由甲、乙、丙三位股东出资设立,丁和戊分别被依法选为公司的执行董事和监事,该公司因经营不善而无法按期偿还银行贷款。根据法律规定,下述主张能获得支持的是_____。
A: 银行要求作出贷款决策的丁返还贷款
B: 银行要求该公司返还贷款
C: 银行要求已足额缴纳出资的甲、乙、丙三股东返还贷款
D: 银行要求对该公司承担监督检查责任的戊返还贷款



25、多选题  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现实生活中,经常发生违背“诚实守信”的现象,如制假售假、坑蒙拐骗、走私骗汇等。对此,国家有关部门加大了打击力度,根据人民群众的举报,査出了一大批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依法惩处了相关责任人,为国家挽回了重大损失。这体现了_____。
A: 国家在行使专政职能
B: 人民群众在行使监督权
C: 公民在法律面前一律平等
D: 公民有维护国家利益的义务



26、单选题  西方国家的公务员制度最早产生于_____。
A: 英国
B: 法国
C: 德国
D: 美国



27、单选题  在当今社会,精通专业非常重要,无论是企业界、医学界或者政法部门的管理者,他们只需要精通自己的专业。作为财务总监,不需要知道产品如何制造;作为人力资源经理,不需要知道如何促销产品;作为大学校长,不需要知道政府的运作流程;作为农业部的官员,不需要研究国际法律。下列说法中更恰当的是_____。
A: 因为专业非常重要,一个人要想有更好的发展,必须精通自己的专业
B: 作为一名管理者,首先应该精通专业知识,其他知识可以忽略
C: 这种说法不利于管理者做好管理工作,因为管理要求的管理者应该是复合型人才
D: 这种说法符合管理学对管理者素质的要求



28、单选题  公民参与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有序的政治参与
B: 依法实行民主选举
C: 依法行政
D: 民主管理,共创幸福生活



29、单选题  下列权利中,属于公民基本权利中的政治权利和自由的是:_____
A: 言论自由
B: 宗教信仰自由
C: 批评建议权
D: 平等权



30、多选题  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个特别行政区。关于香港,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1842年《南京条约》:清政府割让香港岛给英国
B: 1860年《北京条约》:割让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南地区给英国
C: 1898年《展拓香港界址条例》:租借九龙半岛界限街以北地区及附近262个岛屿给英国
D: 1984年中英签署关于香港问题的联合声明:1997年7月1日,中国对香港恢复行使主权,香港实行“一国两制”



31、单选题  配偶权是_____。
A: 精神性人格权
B: 物质性人格权
C: 身份权
D: 名誉权



32、单选题  佛教的发源地在_____。
A: 古代中国
B: 古代印度
C: 古代埃及
D: 古代巴比伦



33、公文写作  简述人事争议处理与公务员申诉控告的关系。(4分)



34、单选题  根据经济垄断的具体组织形式,垄断可以分为不同的形式,下列关于垄断形式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短期价格协定是垄断组织的最简单形式,大企业之间通过口头或书面形式,规定在一定时间内共同控制某类商品价格,从而获取高额利润的垄断形式
B: 卡特尔是指生产同类商品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在划分市场、规定商品产量、确定商品价格等一个或几个方面达成协议而形成的垄断性联合
C: 辛迪加是垄断组织的一种高级形式,通常指生产同类商品或在生产上有密切联系的企业,为了获取高额利润,从生产到销售全面合并而形成的垄断联合
D: 康采恩是分属于不同部门的企业,以实力最为雄厚的企业为核心而结成的垄断联合,是一种高级而复杂的垄断组织



35、多选题  手机已是更新换代最高的电子产品,手机支付、办公、游戏、社交、网络成为一种消费时尚和消费文化的现象,体现了_____
A: 文化与经济交融
B: 文化决定人的价值取向
C: 文化促进科技发展
D: 文化影响人的生活方式



36、公文写作  结合材料阐述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政绩观。



37、单选题  解放战争时期,战略决战中最早打响的战役是_____。
A: 淮海战役
B: 辽沈战役
C: 平津战役
D: 渡江战役



38、多选题  下列措施中,有利于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的有_____。
A: 提高尾气排放标准
B: 发展公共交通
C: 修建隔音墙
D: 加强交通管理



39、多选题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纲要(2010—2020 年)提出,今后10 年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战略目标有_____
A: 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
B: 基本形成学习型社会
C: 进入人力资源强国行列
D: 基本实现教育社会化



40、单选题  党的十七大报告指出,应创作更多反映人民主体地位和现实生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精神文化产品,这样做是因为_____。
A: 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
B: 人民群众是社会发展的动力
C: 人民群众的一切利益都是天然合理的
D: 人民群众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41、单选题  第一次国共合作的政治基础是_____。
A: 新三民主义
B: 中国国民党宣言
C: 三大政策
D: 中共的最高革命纲领



42、单选题  下列有关《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土地政策的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土地的使用权可以依照法律的规定转让
B: —切使用土地的组织和个人必须合理地利用土地
C: 任何组织不得以侵占、买卖或者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土地
D: 国家因需要可以依照法律规定对土地实行征收或者征用并给予补偿



43、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符合本文观点的一项是_____。
A: 中国的社会环境意味着养老问题应该以政府的鼓励投人为依托构建适合中国的养老保险制度
B: 在四个完整的周期中,美国的房价波幅较小,而中国的房价波幅大,且还未经历过完整的周期
C: “以房养老”不同于住房按揭,后者是用未来创造的资金来还贷款,而前者面临诸多风险
D: 中国独特的70年产权制度不会成为“以房养老”推广的障碍



44、单选题  “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出自于_____。
A: 论语
B: 孟子
C: 大学
D: 中庸



45、单选题  “治大国如烹小鲜”就是说要注意火候,这说明_____。
A: 要不失时机地促成飞跃
B: 要重视内因的作用
C: 要坚持适度原则
D: 要学会把握矛盾



46、单选题  —国政府为了控制CPI的快速上涨,实行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这可能导致的后果是_____。
A: 恩格尔系数上升
B: 就业岗位增加
C: 通货膨胀
D: 经济发展速度放慢



47、单选题  衡量生产力发展的最终决定因素是_____。
A: 社会形态的发展
B: 社会财富的增长
C: 社会制度的合理
D: 人的全面发展



48、单选题  有些自然科学家没有学过辩证唯物主义,但在科学上取得了重大成就,这说明_____。
A: 科学研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不一定有必然联系
B: 科学研究有时同唯物主义和辩证法有联系
C: 科学研究自发地倾向于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D: 科学研究自觉地贯穿着唯物主义和辩证法



49、单选题  “十二五”面临的是一场更加广泛而深刻的改革,将撬动一场深刻的利益关系调整,是中国改革的再次出发。下列选项中,不属于“十二五”期间改革主线的是_____。
A: 以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为主线的经济体制改革
B: 以公共需求变化为主线的社会体制改革
C: 以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主线的文化体制改革
D: 以政府转型为主线的行政体制改革



50、单选题  “国窖1573”是国内的名酒之一,那么1573年是_____。
A: 明正德时期
B: 明万历时期
C: 明崇祯时期
D: 明弘治时期



51、单选题  陕西对于_____相当于_____对于布达拉宫正确选项为_____。
A: 兵马俑----河南
B: 渭河----西藏
C: 大雁塔----西藏
D: 华山----北京



52、判断题  对立统一规律是唯物辩证法的实质和核心。_____



53、单选题  根据《工伤保险条例》的规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因工外出期间,由于工作原因受到伤害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B: 患职业病的应当认定为工伤
C: 在抢险救灾等维护国家利益、公共利益活动中受到伤害的视同工伤
D: 职工认为是工伤,用人单位不认为是工伤的,由职工承担举证责任



54、单选题  如要终止幻灯片的放映,可直接按_____键。
A: CTRL+C
B: ESC
C: END
D: ALT+F4



55、判断题  现阶段党和国家的重大方针政策是解决民生问题,发展节约型社会,为国家的强大、为中 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奋斗。_____



56、单选题  犯罪的未遂可能发生在_____。
A: 犯罪着手以前
B: 犯罪着手之后
C: 犯罪预备阶段
D: 犯罪中止之后



57、判断题  事物之间的关系是普遍的、客观的、无条件的。_____



58、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和核心是_____。
A: 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B: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
C: 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D: 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59、单选题  人们为制造惊喜和浪漫而煞费苦心。但是,事实上并非所有人都喜欢惊喜。当你的惊喜给别人的生活造成困扰时,或者给对方造成压力时,你就会把对方吓蒙,或者让对方。总之,惊喜有,制造请谨慎。 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望而却步选择
B: 敬而远之风险
C: 怒从心生难度
D: 避之不及窍门



60、单选题  下列诗句不是写泰山的一项是_____。
A: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
B: 千峰争攒聚,万壑绝凌历
C: 岱宗天下秀,霖雨遍人间
D: 南檐当渭水,卧见云帆飞



61、单选题  我国现行的中央和地方的预算编制方式为_____。
A: 单一预算
B: 复式预算
C: 零基预算
D: 绩效预算



62、单选题  关于行政诉讼法,下列哪一项不属于不可诉的行政行为?_____
A: 国家领导人预备出使访问日本。
B: 某县政府出台新的规划方案,涉及大面积拆迁问题。
C: 某市交警部门在执法过程中对于司机李某处以50元的行政处罚。
D: 某地公安局对于本局民警程某的记过处分决定。



63、单选题  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是指国家工作人们的财产或者支出明细超出合法收入,差额巨大,而本人又不能说明其来源是合法的行为。对于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数额在_____的,应予立案。
A: 10万元以上
B: 20万元以上
C: 30万元以上
D: 50万元以上



64、判断题  在公民享有的宪法基本权利体系中,最基础的权利是人身自由。_____



65、多选题  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单位犯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_____判处刑罚。
A: 直接负责的管理人员
B: 副职领导人员
C: 其他间接责任人员
D: 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66、单选题  填人下面划线部分最合适的词是_____。 秦兵马俑_______地模拟军阵的排列,生动地再现了秦军雄兵百万、战车千乘的宏伟气势,形象地展示了中华民族的强大力量和英雄气概。
A: 美轮美奂
B: 精美绝伦
C: 惟妙惟肖
D: 独具一格



67、判断题  在我国,自然人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的保护期限是作者终生及死后30年。_____



68、单选题  在我国,依法治国的领导力量是_____。
A: 工农联盟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中共中央
D: 中国共产党



69、单选题  事业单位拟订岗位设置方案,应当报_____备案。
A: 上级政府
B: 人事综合管理部门
C: 党委组织部门
D: 本级政府



70、单选题  下列有关生活常识,不正确的是_____。
A: 夏天不宜穿深色衣服.深色比浅色更易吸收辐射热
B: 驱肠虫药若饭后服用.不易达到最好的驱虫效果
C: 按照建筑采光要求,相同高度的住宅群,昆明的楼房间距应比哈尔滨的楼房间距大
D: 在汽车玻璃清洗液中加入适当比例的酒精.可使其抗冻效果更好



71、单选题  火烧圆明园发生于_____。
A: 鸦片战争期间
B: 第二次鸦片战争中
C: 中法战争期间
D: 八国联军侵华期间



72、单选题  售出商品概不退还,侵犯了消费者的_____。
A: 依法求偿权
B: 公平交易权
C: 知情权
D: 自主选择权



73、单选题  Internet的通信协议是_____协议。
A: IPS
B: TCP/IP
C: WLAN
D: NetBEUI



74、单选题  在工业社会,生产要素中的核心要素是_____。
A: 劳动
B: 土地
C: 资本
D: 企业家



75、多选题  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的领导方法和工作方法结合起来就形成了广义的群众路线,他的具体内容包括_____。
A: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B: 向人民群众学习
C: 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D: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76、单选题  有一种很流行的观点,即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注重美与善的统一。言下之意则是中国古典美学不那么重视美与真的统一。笔者认为,中国古典美学比西方美学更看重美与真的统一。它给美既赋予善的品格,又赋予真的品格,而且真的品格大大高于善的品格。概而言之,中国古典美学在对美的认识上,是以善为灵魂而以真为最高境界的。 通过这段文字我们可以知道,作者的观点_____
A: 正确而不流行
B: 流行而不正确
C: 新颖而不流行
D: 流行而不新颖



77、单选题  中国近代第一个不平等条约是_____。
A: 《南京条约》
B: 《马关条约》
C: 《辛丑条约》
D: 《望厦条约》



78、单选题  建立和完善现代事业制度的基础和前提是_____。
A: 多元化的投资和经营补偿制度
B: 科学民主的领导制度
C: 完善的具体运作制度
D: 健全的事业单位法人制度



79、单选题  依据我国《婚姻法》的规定,男方一般不得提出离婚的情形是女方处于_____。
A: 患病期间
B: 出国期间
C: 哺乳期间
D: 中止妊娠后6个月内



80、单选题  某市城管人员赵某在执法中将完全不能辨识自己行为的精神病人张某撞伤,在该案中,行政赔偿请求人是_____。
A: 张某父母委托的律师
B: 张某的法定代理人
C: 张某的委托代理人
D: 张某本人



81、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82、多选题  1949年,毛泽东在《论人民民主专政》一文中,对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基本经验作了集中概括,他指出,我们战胜敌人的主要武器包括_____。
A: 一个有纪律的,有马克思列宁主义的理论武装的,采取自我批评方法的,联系群众的党
B: —个由党领导的政权
C: 一个由党领导的军队
D: 一个由党领导的各革命阶级各革命派别的统一战线



83、多选题  经济增长方式从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要靠深化经济体制改革,逐步形成_____。
A: 有利于节约资源、降低消牦、增加效益的企业经营机制
B: 有利于市场公平竞争和资源优化配置的经济运行机制
C: 有利于自主创新的技术进步机制
D: 有利于企业自我激励和自我约束的机制



84、单选题  毛泽东认为,无产阶级无论是反对帝国主义还是反对封建主义,都必须依靠广大的_____。
A: 工人
B: 农民
C: 知识分子
D: 小资产阶级



85、单选题  下列属于陈述性的上行公文是_____。
A: 报告
B: 请示
C: 议案
D: 意见



86、单选题  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必须大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灵魂是_____。
A: 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思想
B: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共同理想
C: 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
D: 社会主义荣辱观



87、单选题  联合国是当代世界重要的国际组织,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联合国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
B: 《联合国宪章》是联合国的基本大法
C: 德国属于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常任理事国
D: 每年的6月25日是联合国日



88、判断题  随着新公共管理理论的兴起,政府管理的成本意识开始增强,不仅考虑政府行为的效率,而且还要考虑行政成本的降低,既要体现高效率,又要体现低成本、高产出,从而实现公共利益最大化。_____



89、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不属于行政处罚措施的是_____。
A: 罚款
B: 警告
C: 行政拘留
D: 拘役



90、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和本质是_____。
A: 以人为本
B: 促进全面发展
C: 可持续发展
D: 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91、多选题  下列属于《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提出的公民基本道德规范的有_____。
A: 团结友善
B: 爱国守法
C: 保护环境
D: 办事公道



92、单选题  近日,由于鲜奶价格下降,我国各地出现了不少奶牛养殖户忍痛倒奶卖牛的现象。这说明_____。
A: 政府应当以宏观调控为基础,以市场调节为手段,对市场进行引导
B: 政府应该出面对市场进行积极地干预
C: 市场对资源起到优化配置的作用
D: 政府应加强对市场的监管



93、单选题  有人认为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是解决未来空气污染问题的一个潜在方案,但他们却忽 视了电池是要充电的,而目前我们的大多数电力都是通过燃烧有机燃料产生的,使用的电动车 越多,就需要建越多的电厂,因此目前所有的电厂都在以最大的负荷运转。即使所有的汽车都 被电动车替代,也不过是由一种燃料替代另一种燃料而已。 由此可见_____。
A: 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替代汽车需要建立更多的电厂
B: 除非人们少开车,否则,明显地减少空气污染是不可能的
C: 在使用中,用电池驱动的电动车也会造成空气污染
D: 用电动车替代汽车不是解决汽车造成空气污染的有效方案



94、单选题  目前正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改变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的技术是_____。
A: 生物技术
B: 新材料技术
C: 电子信息技术
D: 光电一体化技术



95、单选题  企业是最活跃的市场主体,下列认定符合实际的是_____
A: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专利
B: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苦力,三流企业卖产品
C: 一流企业卖专利,二流企业卖产品,三流企业卖苦力
D: 一流企业卖产品,二流企业卖专利,三流企业卖苦力



96、单选题  1951年,西藏和平解放。60年来,在党和政府的关怀支持下,西藏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下列关于西藏的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在西藏推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B: “一国两制”是我国针对西藏的基本政策
C: 西藏是我国实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区域之一
D: 青藏铁路的开通加强了西藏与我国中东部的联系



97、单选题  甲因间谍罪被剥夺政治权利5年,在被剥夺政治权利期间,甲不可以行使的权利是_____。
A: 控告权
B: 继承权
C: 出版权
D: 申诉权



98、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中的以人为本的“本”就是_____。
A: .生产力的发展水平
B: 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C: 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D: .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



99、单选题  下列说法中,哪一项是不正确的?_____
A: 菜刀的刀刃薄是为了减少受力面积,增大压强
B: 在寒冷的冬天,可以看到户外的人不断呼出“白气”,这是液化现象
C: 我国北方的住房屋顶的通常建成平顶,这是因为北方的风沙比较大,平顶房屋可以有效减少房屋与风沙的摩擦系数,延长房屋寿命
D: 浴霸中的电灯,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工作,将电能转化为内能和光能



100、单选题  “假定一切物质都具有在本质上跟感觉相近的特征”的观点,是属于_____。
A: 主观唯心主义观点
B: 庸俗唯物主义观点
C: 客观唯心主义观点
D: 辩证唯物主义观点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3月北京市西城区事业单位2..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