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安徽合肥市瑶海区事业单位招考聘用模拟题(一)
2024-03-10 17:06:37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某工商局招聘员工时,以不正当理由拒绝接受女性,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侵犯了劳动者的_____。
A: 平等就业权
B: 休息休假权
C: 取得报酬权
D: 安全卫生权



2、多选题  常某,78岁,因心脏病突发病逝。其身后留有积蓄80万和一套住房,常某的两个儿子和一个女儿继承了这些遗产。那么常某的死亡,在法理上来讲属于_____。
A: 法律事实
B: 法律事件
C: 法律行为
D: 法律规范



3、单选题  某中学附近有家黑网吧,老板经常以打折的方式引诱未成年的中学生逃学进入网吧玩游戏。网吧老板的行为违反了:_____
A: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有关公民受教育权的规定
B: 《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中有关适龄儿童入学的规定
C: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学校保护的规定
D: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有关社会保护的规定



4、判断题  党的十七大提出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到2020年比2000年翻两番。_____



5、单选题  我国《最低工资规定》明确规定,各地区的最低工资标准每两年至少要调整一次。国务院2013年6月11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2012—2015年)》也提出,建立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稳步提髙最低工资标准,最低工资标准年均增长13%以上。国家调整最低工资标准这一行为是:_____
A: 国家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举措
B: 提髙劳动者特别是低收人劳动者劳动报酬的重要手段
C: 政府用以缓解日趋紧张的劳资关系的权宜之计
D: 用于解决收入分配不公问题的根本途径



6、判断题  某村欲将一片山地承包给外商开发,由于涉及全村村民的利益.因此该开发意向应由村民委员会决定。_____



7、单选题  下列古代历史名人与其作品对应错误的是_____。
A: 王叔和——《脉经》
B: 王之涣——《凉州词二首》
C: 司马光——《资治通鉴》
D: 郑光祖——《单刀会》



8、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日本是东亚的一个岛国,领土由北海道、本州、四国、九州四个大岛和一些小岛组成
B: 美国面积居世界第四位,是世界上输出农产品最多的国家
C: 中国耕地面积广阔,是亚洲耕地面积最大的国家
D: 英国的首都伦敦市区因常常充满着潮湿的雾气,又被称为“雾都”



9、单选题  印度一位教授曾对一棵树算了两笔不同的账:一棵正常生长50年的树,按市场上的木材价格计算,最多值300多美元;但从它产生的氧气、减少大气污染、涵养水源、可以为鸟类与其他动物提供栖息环境的生态效益看,则值20万美元。这种算账方法强调了_____。
A: 事物存在的客观性
B: 人类认识的主观性
C: 事物联系的多样性
D: 事物运动的规律性



10、单选题  邓小平在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虽然没有明确提出“可持续发展战略”,但却包含着丰富的可持续发展的思想。他强调,促进我国经济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在保持经济增长的同时:_____
A: 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B: 引进技术、资金、人才,加强管理
C: 坚持人口、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的协调发展
D: 开发能源,发展交通,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11、多选题  1.理论和实践是具体的、历史的统一,是指_____。
A: 理论要反映事物丰富多彩的个性.同具体实践的特点相符合
B: 理论要反映实践的各种具体形式,表现其具体的、历史的特点
C: 理论要随着实践的发展而发展,同变化了的实际相符合
D: 理论要反映事物的本质和规律,并依据具体情况去指导实践



12、单选题  推进改革开放的根本保证是_____。
A: 走群众路线
B: 党的领导
C: 坚持对外开放
D: 坚持人民民主专政



13、单选题  下列有关书法艺术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汉字书法四体为正、草、隶、篆
B: 我国楷书四大家为颜真卿、柳公权、欧阳询、赵孟頫
C: 东晋王羲之被人们称为“书圣”,他的《兰亭集序》被称为“天下第一行书”
D: 唐朝大书法家张旭最早提出“书为心画”的著名观点



14、单选题  对立统一规律揭示了_____。
A: 事物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B: 事物发展的形式和状态
C: 事物发展的方向和道路
D: 事物发展的周期性运动



15、单选题  1929年12月,中国共产党红四军第九次代表大会召开,解决了如何把一支以农民为主要成分的军队建设成为党领导下的新型人民军队的问题,这次会议史称_____。
A: 黎平会议
B: 古田会议
C: 遵义会议
D: 洛川会议



16、多选题  对于下列个人所得应当征收个人所得税的是_____。
A: 保险赔款
B: 劳动报酬
C: 军人转业费
D: 特许权使用费



17、单选题  以下说法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21世纪高技术的核心是生物技术
B: 核电站利用核能发电用的是钛
C: 磁悬浮列车是一种利用磁极间吸引力和排斥力的高科技交通工具
D: 医生使用的听诊器的工作原理是使心脏振动的振幅增加,响度增大



18、多选题  3月22日~4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欧洲的_____等四个国家,并访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和欧盟总部,推动中欧关系、中国与国际组织关系进一步发展。
A: 丹麦、荷兰
B: 英国、比利时
C: 荷兰、法国
D: 德国、比利时



19、单选题  “不人虎穴,不得虎子。”据此,推不出的是:_____
A: 只有入虎穴,才得虎子
B: 如果不人虎穴,那么不得虎子
C: 或者人虎穴,或者不得虎子
D: 并非人虎穴而不得虎子



20、单选题  专业性强的职务和基层行政职务可采用_____。
A: 委任制
B: 选任制
C: 聘任制
D: 考任制



21、单选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对广州市人民政府的行文属于_____。
A: 上行文
B: 下行文
C: 平行文
D: 越级行文



22、单选题  在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阶段,补充侦査的期限和次数是_____。
A: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B: 应当1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2次为限
C: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查完毕,以1次为限
D: 应当2个月以内补充侦査完毕,以2次为限



23、单选题  我国不少地区把雾霾天气作为一种危害性天气预警预报,下列关于雾霾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雾”和“霾”往往是相互转化,相伴而生的,所以我们常说雾霾天气
B: 在雾霾天气应尽量避免早晚开窗通风,最好等太阳出来后再开窗通风
C: “雾”和“霾”虽然都会造成能见度恶化,并危害人体健康,但两者有很大区别
D: 雾霾主要是由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和可吸人颗粒物组成,但是颗粒物才是加重污染的罪 魁祸首



24、单选题  正确发挥意识能动作用最基本的前提是_____
A: 积极性的充分调动
B: 集体智慧的充分发挥
C: 对客观规律的正确反映
D: 对各种保守思想的彻底克服



25、单选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精髓是_____。
A: 实践发展,认识真理,理论创新
B: 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
C: 永葆党的生机活力,永葆国家发展动力
D: 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



26、单选题  中国革命战争中决定交战命运,改变战争形势的根本手段是_____。
A: 运动战
B: 游击战
C: 正规战
D: 攻坚战



27、单选题  下列有关社会主义法律与社会主义道德一致性的叙述中,错误的是_____。
A: 二者都是社会主义经济基础的产物
B: 二者都是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
C: 二者都是调整人们互相关系的行为规范
D: 二者都是工人阶级和广大人民群体意志和利益的体现



28、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的历史时期,统一战线称为_____。
A: 爱国统一战线
B: 社会主义统一战线
C: 民族统一战线
D: 广泛的统一战线



29、单选题  小许新买了一辆汽车,车牌号除了汉字和字母外还有四位不含零的号码,号码的千位数比个位数大2,百位数比十位数大。如果把号码从右向左读出的数值加上原来的号码数值,正好等于16456。问此号码的千、百位数各是多少?_____
A: 9、3
B: 8、4
C: 7、5
D: 6、6



30、单选题  古人有“事死如事生”的传统,所以生前的必需品必得件件具备,自然金钱是不可或缺的。 从这段文字我们可以推断出_____
A: 古人一定非常重视金钱
B: 古人会给死者一些金钱
C: 古人墓中可能留有金钱
D: 死者的金钱应全部陪葬



31、单选题  从装满100克浓度为80%的盐水杯中倒出40克盐水,再倒入清水将杯倒满,这样反复二次后,杯中盐水的浓度是:_____
A: 17.28%
B: 28.8%
C: 11.52%
D: 48%



32、单选题  冷战结束后,民族、宗教问题日益突出,宗教常常与现实的国际斗争和冲突相交织,是国际关系和世界政治中的一个重要因素。这对我国处理宗教问题的启示是_____。
A: 宗教与马克思主义根本对立,应坚决取缔
B: 宗教作为一种社会力量,要积极扶持和利用
C: 贯彻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办的原则,宗教团体不与外国宗教交往,防止渗透



33、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法律行为的是_____。
A: 张某和王某登记结婚
B: 李某立下遗嘱
C: 原本拟参加竞买的周某在拍卖即将开始时突然放弃
D: 赵某和范某签下房屋买卖合同



34、单选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主体是_____。
A: 党员干部
B: 人民群众
C: 公务人员
D: 年轻一代



35、单选题  距离太阳最近的行星是_____。
A: 地球
B: 木星
C: 水星
D: 土星



36、多选题  以下对“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表述,正确的有_____。
A: 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
B: 是党的建设的重大课题
C: 事关改革开放和两个文明建设的成败
D: 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力量之源



37、单选题  甲与乙订立了合同,约定由丙向甲履行债务,现丙履行的行为不符合合同的约定,甲有权请求_____。
A: 丙承担违约责任
B: 乙承担违约责任
C: 乙和丙承担违约责任
D: 乙或者丙承担违约责任



38、单选题  下列各组词语中,没有错别字的一组是_____。
A: 苍凉 必竟 炯然不同 两全齐美
B: 开拓 泯灭 提心吊胆 一劳永逸
C: 壁玉 震撼 礼尚往来不经而走
D: 气慨 差矩 见贤思齐 郑重其是



39、单选题  用来衡量收入分配的不平等程度的指标是_____。
A: 消费者价格指数
B: 恩格尔系数
C: 国民生产总值
D: 基尼系数



40、单选题  必要条件是没有前件(条件),就没有后件(结果);先前件(条件),未必后件(结果)的判断关系,它是与充分条件、充分必要条件相对的一种条件。 下列不属于必要条件的是_____
A: 只有认错,才能改错
B: 掌握市场信息,产品试销对路
C: 不尊重别人,就不能被别人所尊重
D: 要叫马儿跑得好,就要叫马儿吃足草



41、多选题  中国共产党区别于其他任何政党的显著标志是_____。
A: 独立自主的作风
B: 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作风
C: 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作风
D: 自我批评的作风



42、单选题  法人是指_____
A: 国家机关
B: 社会组织
C: 群众团体
D: 机构负责人



43、多选题  下列观点中,属于客观唯心主义的有_____。
A: 万物皆是一理
B: 存在就是被感知
C: 人是万物的尺度
D: 世界是绝对观念的异化



44、单选题  某天深夜,骑车人甲不慎掉入修路挖的坑里,造成车坏人伤,此坑周围无栅栏围住也未安置红灯。后来查明,该坑是某修路队雇用的王某所挖。甲的损失_____
A: 应由某修路队承担
B: 应由王某承担
C: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承担连带责任
D: 应由某修路队与王某分担



45、单选题  将行政环境划分为宏观、中观与微观三种类型的标准是_____。
A: 环境因素的形成过程及其与人类活动的关系
B: —国政府的管辖区域
C: 对特定行政系统的作用与影响层次
D: 行政环境的范围大小



46、多选题  20世纪科技四大发明包括原子弹、半导体,另二项发明是_____。
A: 激光器
B: 计算机
C: 航天
D: 光导纤维



47、多选题  商业银行证券投资的收益包括_____。
A: 利息收入
B: 票面利率
C: 贴现利率
D: 资本收益



48、判断题  先秦时期公孙龙提出的“白马非马”论割裂了事物的整体与部分的关系。_____



49、单选题  根据我国《宪法》规定,下列哪种职务的人员由国家主席根据全国人大的决议予以任免?_____
A: 国家军事委员会主席
B: 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
C: 国家副主席
D: 国务院副总理



50、判断题  “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是双避冲突的表现。_____



51、单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对被诉具体行政行为承担举证责任的是_____。
A: 原告
B: 被告
C: 谁主张谁举证
D: 人民法院



52、单选题  科学管理的中心问题是_____。
A: 提高企业盈利率
B: 提高管理水平
C: 提高人的积极性
D: 提高劳动生产率



53、多选题  下列关于管理性质的说法中,正确的是_____。
A: 管理是一门艺术
B: 管理是一门科学
C: 管理是一种逻辑方法
D: 管理具有科学和艺术的双重性



54、判断题  杰出人物是历史发展的精神启动者。_____



55、单选题  温和的人,却喜欢冒险,这是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推手》、《绿巨人》、《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李安总是跳来跳去的,他说自己喜欢不固定的状态,喜欢灰色地带。而莫言因为强烈的个性色彩、具有杀伤力的语言,也被认为是中国少有的敢于冒险的作家。在文学和电影中,冒险本身就具有故事性。李安和莫言都是善于讲故事的人。在讲故事的过程中,他们都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只不过李安跨越的是东西方文化,莫言跨越的是语言翻译这一关。 这段文字意在强调:_____
A: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细微差别
B: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的共性
C: 李安和莫言在创作上选材的不同
D: 李安和莫言完成了走向世界的跨越的不同



56、单选题  ①小李的同学把他送到医院②小李在球赛中受了重伤③小李在医院坚持复习④小李一大早赶到球场比赛⑤小李在期末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下列排序最合理的是_____。
A: ①⑤④②③
B: ③⑤④②①
C: ①③⑤④②
D: ④②①③⑤



57、单选题  我国民族自治地方的自治机关是自治区、自治州、自治县的_____。
A: 党委和人民政府
B: 人民政府和人民政协
C: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法院
D: 人民代表大会和人民政府



58、单选题  维护国际新秩序的核心是强调_____。
A: 反对恐怖主义
B: 互不干涉内政
C: 不使用武力
D: 互利发展



59、单选题  行政监督的内容可细分为行政指派监督、行政指导监督和_____。
A: 行政效率监督
B: 行政人事监督
C: 行政评价监督
D: 行政沟通监督



60、单选题  与吉林省陆地接壤的国家有_____。
A: 俄罗斯
B: 蒙古
C: 韩国
D: 日本



61、判断题  “身无彩凤双飞翼,心有灵犀一点通”出自唐朝李商隐的《无题》诗。_____



62、单选题  有100人参加运动会的三个项目,每人至少参加一项,其中未参加跳远的有50人,未参加跳高的有60人,未参加赛跑的有70人,问至少有多少人参加了不只一项活动?_____
A: 7
B: 10
C: 15
D: 20



63、单选题  第二次世界大战全面爆发的标志是_____。
A: 1938年9月,慕尼黑阴谋
B: 1939年9月,德军突袭波兰
C: 1941年6月,德军闪击苏联
D: 1941年12月,日本偷袭珍珠港



64、单选题  马克思主义解释了_____规律,世界发展史和社会实践都证明了它的基本原理完全正确。
A: 人类改造客观世界
B: 社会主义与共产主义运动
C: 人类社会历史发展
D: 人类改造自然界



65、单选题  Windows中利用“查找”窗口不能按_____。
A: 文件中所包含的文字查找
B: 文件创建日期查找
C: 文件所属类型查找
D: 文件属性査找



66、单选题  孔子说:“道之以政,齐之以刑,民免而无耻;道之以德,齐之以礼,有耻且格。”这句话说明和法律相比,道德具有的鲜明特征是_____
A: 自觉性和他律性
B: 强制性和他律性
C: 强制性和自律性
D: 自律性和自觉性



67、单选题  “理论是灰色的,唯有生命之树常青。”这句名言出自_____。
A: 莎士比亚的《哈姆雷特》
B: 歌德的《浮士德》
C: 雨果的《悲惨世界》
D: 泰戈尔的《新月集》



68、单选题  国务院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连续任职不得超过_____。
A: 两年
B: 五年
C: 两届
D: 三届



69、多选题  “低碳经济”是最近国际社会应对人类大量消耗石化能源、大量排放二氧化碳引起全球气候灾害性变化而提出的新概念。在我国,大力提倡“低碳经济”有助于_____。
A: 引导人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实施绿色消费,有助于形成新的节能生活方式
B: 切实转变经济发展方式
C: 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
D: 降低企业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



70、单选题  中国提出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最初是用于处理_____。
A: 同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的关系
B: 同一切国家的关系
C: 同社会主义国家的关系
D: 同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关系



71、多选题  在行政诉讼中,人民法院可能作出的判决是_____。
A: 维持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B: 撤销被告所作的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C: 被告赔偿侵害王某所造成损失的判决
D: 被告重新作出具体行政行为的判决



72、单选题  在党的_____开幕词中,邓小平第一次提出了“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这个科学命题,它标志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的正式确立。
A: 十一届三中全会
B: 十二大
C: 十三大
D: 十四大



73、单选题  甲致乙重伤,收集到下列证据。其中既属于直接证据,又属于原始证据的是_____。
A: 有被害人血迹的匕首
B: 证人看到甲身上带着血迹从现场走出的证言
C: 匕首上留下的指印与甲的指纹同一的鉴定结论
D: 乙对甲伤害自己过程的陈述



74、单选题  相对剥夺感是指人们在与那些既和自己地位相近,又不完全等同于自己的人或群体做比较时,由价值期待和价值能力不一致的认知所产生的一种心理状态。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相对剥夺感的是_____。
A: 参加学生会竞选的人数比往年多了一倍,小燕感到竞选的压力更大了
B: 小王原本认为自己的工作还不错,但是参加同学聚会后,他觉得跟同学相比显得没有前途
C: 小张经常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项目组其他人认为小张就是喜欢表现自己
D: 王某从海外名校学成归来,总觉得在单位里无法施展自己的才华和能力



75、单选题  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要坚持_____的用人标准,贯彻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选择。
A: 党管干部
B: 任人唯贤
C: 德才兼备
D: 任人唯亲



76、单选题  下列有关文学常识的表述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我国第一部诗歌总集《诗经》,原名《诗》或《诗三百》,直到汉代以后,儒家把它奉为经典,才称为《诗经》,它的现实主义精神,成为我国诗歌现实主义优良传统的源头。
B: 《楚辞》是我国继《诗经》之后的又一部诗歌总集,是我国浪漫主义诗歌创作的源头。它是东汉刘向搜集屈原及其弟子宋玉等作家的作品编辑而成。
C: 被刘知已称为“著述罕闻,古今卓绝”的《左传》是我国第一部叙事详备的编年史,也是一部杰出的历史散文著作。
D: 《战国策》是刘向编订的一部国别体史书,它以其独特的语言风格,雄辩的论说,铺张的叙事,尖刻的讽刺,耐人寻味的幽默,标志着我国古代历史散文发展到了一个新的高度。



77、判断题  通常一件公文只有一个主送机关,防止多头主送。_____



78、单选题  我国土地资源的基本国情是_____
A: 资源丰富
B: 分布不均
C: 人多地少
D: 类型齐全



79、单选题  把社会分为原始社会、奴隶社会、封建社会、资本主义社会和社会主义社会的根据是_____。
A: 生产力发展水平
B: 生产关系的性质
C: 生产规模的大小
D: 统治阶级的性质



80、单选题  号称江西矿产的“五朵金花”是指_____。
A: 铜、银、金、钽、铀
B: 秘、铍、叶腊石、铜、石英粉
C: 舆、铯、钪、碲、石英粉
D: 铜、鹤、稀土、钽银、铀钍



81、判断题  管理者积极探索环境与组织自身发展中的未知领域,开拓和创新组织发展新局面的思维活动就是创新思维。_____



82、单选题  洋务运动开启了中国教育近代化的序幕,其主要举措是:_____
A: 派遣留学生
B: 设立京师大学堂
C: 废除科举考试
D: 学校不拜孔子,不读四书五经



83、单选题  “意识是客观物质世界在人脑中的主观映象”的命题_____。
A: 抹杀了意识和物质的区别性
B: 夸大了意识形态主观性的作用
C: 否定了意识内容客观性的作用
D: 揭示了意识的本质是主观性和客观性的统一



84、判断题  新时期统一战线的核心是工农联盟。_____



85、单选题  物质的唯一特性是_____。
A: 运动性
B: 客观实在性
C: 不可分割性
D: 时空性



86、单选题  公民道德建设的基本要求是_____。
A: 遵纪守法
B: 文明礼貌
C: 服务群众
D: 爱祖国、爱人民、爱劳动、爱科学、爱社会主义



87、单选题  “夫仁者,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这句话反映的中华传统美德是_____。
A: 谦敬礼让
B: 自强不息
C: 团结友爱
D: 讲究诚信



88、单选题  成长,像一杯清茶,虽没有牛奶的________,却越品越香;成长,像一条小路,虽弯曲坎坷,却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香甜 阳光普照
B: 嫩滑 前途光明
C: 淳朴 曲径通幽
D: 醇厚 风景秀丽



89、判断题  死缓是介于无期徒刑与死刑立即执行之间的一种独立刑种。_____



90、单选题  美国的决策者认为,第三次工业革命使得产品升级换代的周期大大缩短,产品一般两年就会更新。每一次产品的重大更新,也预示着原有的核心技术被快速淘汰。因此,年轻人在大学学习的基础知识到毕业时已有很大部分过时了,造成极大浪费。更何况,传统的、学院式的教学按一个模板培养人,教出的仅是大批高级蓝领,而创新竞争需要的是领导潮流的人才。鉴于此,美国许多大学把创意和实现创意的能力作为培养学生的主攻方向。在创新实验室中,把激情激励、善想象以及辨别、判断、捕捉机会作为重点教学内容。 这段文字主要说明的是_____。
A: 第三次工业革命将引领新的人才和知识革命
B: 美国进行教育革命是适应新的发展趋势的需要
C: 与以往相比,美国现今的教育发展模式具有更强优势
D: 美国进行创新模式改革,重点培养年轻人的创新能力



91、单选题  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人类孜孜以求的社会理想。下列对于和谐社会理念蕴含的哲理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唯物辩证法认为,事物是普遍联系的
B: 矛盾在一定条件下不存在,不会贯穿事物发展过程的始终
C: 发展就是新事物代替旧事物的过程
D: 矛盾是事物变化发展的动力



92、单选题  火车和汽车车厢基本上都是金属和玻璃构成的密闭结构,在车厢里收听不到半导体收音机的广播却可以通过手机与外界通话,原因是_____。
A: 半导体收音机的灵敏度大大低于手机
B: 两者电磁波强度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C: 两者电磁波频率不同,穿透车厢的能力不同
D: 半导体收音机和手机接收和处理电磁波信号的原理不同



93、单选题  航空母舰最重要的技术是_____。
A: 舰载机的起降技术
B: 甲板指挥员的指挥技术
C: 航空母舰拦截索的制造技术
D: 舰载机飞行员的技术



94、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法治理念的价值追求是_____
A: 依法治国
B: 执法为民
C: 服务大局
D: 公平正义



95、多选题  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有_____。
A: 符合党、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
B: 一文一事,中心明确
C: 用语庄严、简明、通顺
D: 为使各方面了解情况,多印刷文件



96、单选题  国家通过调节利率高低可以影响经济活动。一般认为,利息增加后带来的经济影响是_____
A: 刺激需求,生产扩大,经济活动水平上升
B: 货币供给增加,将引起适度的通货膨胀
C: 货币供给减少,对生产的影响不能确定
D: 抑制需求,缓解通货膨胀



97、单选题  “穿花蝴蝶深深见,点水晴蜻蜓款款飞”.夏天,我们常会看到蜻蜓在水面中飞来飞去,还会不时的轻点水面。蜻蜓点水的目的是为了:_____
A: 饮水
B: 解署
C: 产卵
D: 嬉戏



98、单选题  下列公文中,只能下行的是_____。
A: 议案
B: 意见
C: 报告
D: 决定



99、单选题  绍兴市人事局一名科长因工作需要调到嘉兴市劳动局任科长属于_____。
A: 调任
B: 转任
C: 转换
D: 挂职锻炼



100、单选题  在社会消费生活中,影响消费结构的最基本因素是_____。
A: 价格因素
B: 社会对消费行为的引导
C: 居民收入水平
D: 人口的构成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02月2024安徽六安市市直事..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