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唐山南堡经济开发区2024年机关事业单位公开招考工作人员模拟卷(一)
2024-03-10 17:09:19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根据内容、作用的不同,通告可以有不同的分类。本题所给通告属于_____。
A: 政策法规性通告
B: 事项性通告.
C: 布置性通告
D: 告知性通告



2、判断题  1945年4~6月,联合国制宪会议在美国旧金山举行。_____



3、单选题  广西土地总面积23.67万平方千米,占全国土地总面积的_____。
A: 2%
B: 2.5%
C: 3%
D: 3.5%



4、单选题  作为国家制度的民主,包括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国体意义上的民主,另一方面是政体意义上的民主。构成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核心内容的是_____。
A: 国家的一切权力属于人民
B: 任何公民都平等享有管理国家和社会事务的权利
C: 广大人民应该而且能够以平等的政治地位参与政治生活
D: 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



5、单选题  通报批评在行政处罚的种类中属于_____。
A: 人身罚
B: 财产罚
C: 行为罚
D: 申诫罚



6、单选题  民主革命时期,著名的_____清算了王明“左”倾教条主义在党内的统治,确立了毛泽东同志在党和红军中的领导地位。
A: 洛川会议
B: 八七会议
C: 遵义会议
D: 古田会议



7、单选题  “人的智力是按人如何学会改造自然界而发展的。”这句话说明_____。
A: 实践是认识的来源
B: 实践是认识的动力
C: 人的认识具有主观能动性
D: 人具有改造自然的能力



8、单选题  让老人的精神慰藉不再成为奢望,需要采取多种措施,从子女的角度看,下列最能满足老人精神慰藉的做法是_____
A: 经常陪伴老人聊天
B: 定期给老人寄钱送物
C: 把老人送到社区
D: 雇佣家政保姆照顾老人



9、单选题  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以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成为国家政治生活的主题。下列各项不属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方针政策的是_____。
A: 统筹兼顾,适当安排
B: 有理、有利、有节
C: 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D: 长期共存、相互监督



10、单选题  中国历史上有“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说法,其中的“陈”、“李”分别指的是:_____
A: 陈独秀,李达
B: 陈独秀,李大钊
C: 陈潭秋,李大钊
D: 陈潭秋,李达



11、多选题  在我国各民族团结坚如磐石的情况下,任何敌人的分裂破坏活动都是注定要彻底失败的。我国各民族之所以“团结坚如磐石”,是因为我国_____。
A: 是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铲除了民族压迫与歧视的阶级根源
B: 已经消除了各民族在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等方面的差异
C: 坚持民族平等、民族团结、各民族共同繁荣的原则
D: 实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



12、多选题  在2010年南非举办世界杯期间,德国奥伯豪森水族馆的章鱼保罗因“成功预测”了八场比赛结果而名噪一时。下列关于章鱼保罗“成功预测”的看法,正确的有_____。
A: “万物有灵论”的观点是正确的
B: 思维能够正确地反映存在
C: 不能否认动物的活动与人的活动有本质的区别
D: 章鱼保罗的“预测”是无目的的本能活动



13、单选题  “局部服从全局,个别服从整体”体现的原则是_____。
A: 权责一致
B: 完整统一
C: 精简与效能
D: 职能优先



14、多选题  《公路法》所称公路包括:_____
A: 公路桥梁
B: 公路隧道
C: 公路渡口
D: 公路收费站



15、多选题  第一题: 为了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建设节约型机关,2014年6月28日,YY市文化局召开领导班子会议,决定在全市文化系统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主题为“携手节能低碳,共建碧水蓝天”,活动时间定在8月11日一17日。 7月2日,市文化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区文化局局长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工作布置会。会后,各县区文化局按照会议相关要求,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其中,XX县文化局由于预算经费不足,陈局长决定向上级申请活动经费;同时,为了扩大活动影响,还决定邀请上级领导参加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幕式,并将草拟文件的任务交给汪秘书。 经过一系列充分准备后,8月11日一17日XX县文化系统如期举办节能宣传周活动,大大增加了人们的节能意识,发扬了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根据以上材料,回答以下 假如由你来草拟YY市文化局节能宣传周活动的会议通知,必须写清楚的是_____。
A: 会议召开时间、地点
B: 参会人员
C: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安排
D: 节能宣传周的活动主题



16、单选题  中国刺绣是在布上“以针代笔,以线晕色”的艺术,我国的刺绣驰名世界,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四大名绣不包括:_____
A: 苏绣
B: 顾绣
C: 蜀绣
D: 湘绣



17、多选题  姜老太太为给过世的丈夫的发明索取报酬,进行了长达三年的维权诉讼。在死者的遗产中,他的发明属于_____。
A: 智力成果权
B: 知识产权
C: 著作权
D: 专利权



18、单选题  下列关于“云计算”的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云计算的能力不能作为一种商品通过互联网进行流通
B: 云计算是一种通过Intenet以服务的方式提供动态可伸缩的虚拟化的资源的计算模式
C: 云计算是一种网格计算
D: 云计算是一种效用计算



19、单选题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武平6月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经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定于6月11日17时38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神舟”十号载人飞船,_____担任指令长。
A: 聂海胜
B: 张晓光
C: 王亚平
D: 刘洋



20、多选题  甲从朋友乙处买得电脑一台,花费500元为电脑升级后,出租给丙,得到租金1000元,后来,丁与公安机关前来找甲,原来该电脑是乙从丁处偷来的,丁要求返还电脑。以下说法正确的有_____。
A: 甲已经善意取得,无须返还电脑
B: 甲对于电脑不构成善意取得,因此应当返还电脑
C: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应对于1000元租金构成不当得利,应当返还
D: 甲在返还电脑的同时,有权要求丁支付500元的升级费用



21、单选题  转发上级机关、同级机关和不相隶属机关的文件时使用的通知属于_____。
A: 告知性通知
B: 转发性通知
C: 发布性通知
D: 批转性通知



22、单选题  对王某只将甲公司作为被告,以下观点正确的是_____。
A: 可以
B: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作为共同被告
C: 可以,但同时应将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D: 可以,但同时应将乙厂和丙公司作为共同被告



23、单选题  认知干预的原则认为,一个人的心理活动和心理状态决定于其内在的认知观念,个体心理问题的根源是其头脑中不合理的认知观念,认知干预就是要以正确的理论来改变个体的不合理认识。下列不属于认知干预的是_____。
A: 在实施某项手术前,医护人员以正确医学和生理学知识告诉病人此项手术是必需和安全的,消除病人的焦虑
B: 学校有计划,按步骤地对学校中有关人员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他们的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指向预期目标的变化
C: 对于抑郁症患者,给其提供另一种可以解释其观察和经验的概念系统从而取代其原有的信念
D: 对于渴望提高自身理论水平的在职人员,教师结合其实际,向其提供系统的理论知识



24、单选题  创立科举制,开始用分科考试的办法选拔官员始于_____。
A: 隋朝
B: 唐朝
C: 宋朝
D: 三国



25、单选题  某国有公司的经理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其构成_____。
A: 受贿罪
B: 公司、企业人员受贿罪
C: 贪污罪
D: 职务侵占罪



26、判断题  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不能孤立地存在。_____



27、单选题  向无隶属关系的单位答复问题时使用_____。
A: 批复
B: 通报
C: 通知
D: 函



28、单选题  DOS中扩展名为.BAK的文件称为()。
A: 拟处理文件
B: BASIC文件
C: 临时文件
D: 备份文件



29、单选题  宋代民谚“苏湖熟,天下足”中的“苏湖”指今天的_____。
A: 苏州和湖州
B: 江苏和湖北
C: 苏州和芜湖
D: 江苏和湖南



30、单选题  行政行为对相对人生效不适用于以下哪种情况?_____
A: 行政机关负责人签署同意
B: 执法人员送达行政处理决定
C: 行政规章公布于政府公报
D: 执法人员口头告知



31、多选题  企业全面风险管理包括_____。
A: 风险识别
B: 风险评估
C: 风险评价与决策
D: 风险处理



32、单选题  在一形状为等腰梯形的小花园四周种植桂花树,上底长为60米,下底长为120米,高为40米。要求桂花树间距为10米,且小花园的四个顶点必须都要种植,问需要桂花树多少棵?_____
A: 22棵
B: 26棵
C: 28棵
D: 30棵



33、单选题  _____标志着行政职能的横向广度。
A: 职能体系
B: 职务范围
C: 职责深度
D: 职权方式



34、单选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规定,参加基本养老保险的个人,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累计缴费满_____年的,按月领取基本养老金。
A: 5
B: 10
C: 15
D: 20



35、多选题  与我国传统的人事行政制度相比,现在国家公务员制度的特点主要有_____。
A: 坚持科学的竞争激励机制
B: 体现了分类管理原则
C: 坚持德才兼备的用人标准
D: 具有完备的法律体系



36、单选题  计算机网络是计算机科学技术和_____技术结合的产物。
A: 人工智能
B: 集成电路
C: 通信科学
D: 无线电



37、单选题  已知王婶和女儿小蕊都是A型血,那么小蕊爸爸王叔的血型有_____可能。
A: 1种
B: 2种
C: 3种
D: 4种



38、单选题  某型号计算机的配置为:Intel酷睿2.8GHz/4G/500GB/50X/19’,那么该机器的内存大小是_____。
A: 2.8GHz
B: 4G
C: 500GB
D: 50X



39、单选题  人们常说“管理要学会给员工以成就感”。这实际上是管理学_____的运用。
A: 系统原理
B: 能级原理
C: 效益原理
D: 激励原理



40、单选题  通过法律,人们可以知道什么是国家赞成的,可以做的;什么是国家反对的,必须做或者不该做的。这种作用就是法律的_____。
A: 评价作用
B: 教育作用.
C: 强制作用
D: 指引作用



41、单选题  关于我国的卫生医疗事业,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_____。
A: 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是我国的卫生发展目标
B: 隋末唐初的医学家“药王”孙思邈著有《本草纲目》
C: 从2000年起,我国开始建立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D: 砭石是我国古代最早发明、使用的一种医疗用具,是新石器时代的产物



42、单选题  “谋事在人,成事在天”这一观点是_____。
A: 揭示了人的能动性的发挥受规律的制约的正确观点
B: 否认了社会规律的客观性的错误观点
C: 强调客观规律下的主体具有能动性的正确观点
D: 否认了人的主体自觉能动性的错误观点



43、单选题  以下说法错误的一项是_____。
A: 隋唐时期,已有活字印刷的《史记》《汉书》
B: 韩非子主张建立君主专制,而黄宗羲则抨击君主专制,在他们各自所处的历史条件下,其主张都具有进步性
C: “以伽利略的研究为基础,将其成果发挥至辉煌的顶点”的科学家是牛顿
D: 17世纪和18世纪,欧洲思想领域出现了改造旧社会的政治构想



44、单选题  地球南北极上空,经常出现极光,下列关于极光成因的正确说法是_____。
A: 来自太阳的高能粒子,在地磁作用下,聚集到南北两极,并且与大气层中的粒子冲撞产生了极光
B: 在地球南北两极,磁场活动异常活跃,磁场与大气层中的气体发生作用,形成了色彩艳丽的极光
C: 南北两极大气层比其他地区厚,折射太阳光线的能力很强,照射到南北极区的光线大部分被折射回去,形成了极光
D: 地球南北两极气流活动活跃,气流与太阳光交互作用,摩擦放电,形成了极光



45、单选题  下列不属于我国货币政策工具的是_____。
A: 税收
B: 利率
C: 存款准备金率
D: 公开市场业务



46、单选题  当获悉莫言获得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消息时,某著名学者指出:莫言获得诺贝尔文 学奖,这是中国人的骄傲。但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中国人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看来,中国在 经济学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相比还有较大的差距。 以上学者所得出的结论最可能把以下哪项断定作为隐含的前提?_____
A: 中国在理化方面的研究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在逐步缩小
B: 诺贝尔奖是衡量一个国家某个学科发展水平的重要标志
C: 中国在数学方面的研究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D: 诺贝尔奖的评比在原则上对所有人种是公平的,但实际上很难做到



47、单选题  商鞅变法的措施中,对秦国建立中央集权制度影响最大的是_____。
A: 建立县制
B: 废除特权
C: 奖励耕战
D: 废井田、开阡陌



48、单选题  决策的前提是_____。
A: 决策信息
B: 决策主体
C: 决策客体
D: 决策结果



49、单选题  企业文化可以分为多个层次,其中诸如厂容、厂歌、产品形象等所反映的是_____
A: 表层企业文化
B: 中层企业文化
C: 核心层企业文化
D: 深层企业文化



50、单选题  从法律地位上看。世界贸易组织_____。
A: 具有法人资格
B: 无法人资格
C: 是联合国官方组织
D: 是半官方国际社团组织



51、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不属于公文特点的一项是_____。
A: 法定作者
B: 宣传面广
C: 法定效力
D: 特定体式



52、单选题  下列关于行政诉讼的被告表述中,不正确的是:_____
A: 它只能是组织,而不能是个人
B: 它是被诉的一方当事人,可以以自己的名义应诉
C: 对共同行政行为不服的,作出共同行政行为的行政机关为共同被告
D: 在行政委托关系中,被委托的行政机关是被告



53、单选题  “恰是未曾着墨处,烟波浩渺满目前。”如果一幅画中适当地留下不着色彩的空白,会收到特别的艺术效果。下列诗句与这种“空白效应”体现的哲理相同的是_____。
A: 万绿丛中一点红,动人春色不须多
B: 别有幽愁暗恨生,此时无声胜有声
C: 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前头万木春
D: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



54、单选题  将下列打乱了次序的语句进行调整,使其还原为一篇精美的小小说。正确的一项是_____。①他直起腰,快步朝前走去。②五分硬币从他手指缝钻出,掉到地上。③后面传来低低的细语和响亮的、富有节奏的高跟鞋敲打路面的声音;恍惚间,他看到了 那熟悉的,随风摆动的裙子。④他朝着校门外的瓜子摊儿走去,手伸进裤兜……⑤只有那五分硬币静静地躺在那里……⑥他弯下腰,刚要将它拾起……⑦高跟鞋的声响也渐渐远去。
A: ①②③④⑤⑥⑦
B: ④②⑥③①⑦⑤
C: ②⑤①③⑦⑥④
D: ⑤⑥③④②⑦①



55、单选题  合同当事人对合同内容有重大误解的行为,属于_____。
A: 可撤销的合同
B: 无效合同
C: 附条件的合同
D: 效力待定的合同



56、单选题  下列名句、作者、出处对应不准确的是_____。
A: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屈原——《离骚》
B: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范仲淹——《岳阳楼记》
C: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孟子——《孟子.梁惠王上》
D: “真的猛士敢于直面惨淡的人生,敢于正视淋滴的鲜血”——鲁迅——《为了忘却的纪念》



57、单选题  著名钢琴艺术家傅聪认为,学琴的人以为把手指练得飞快就会变成第二个朗朗,其实5-10年之后,只不过是成了一批“光彩的手指”而已,这与成为艺术家的境界相去甚远。这种学琴的方式问题在于_____。
A: 轻视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
B: 缺乏循序渐进的练习
C: 忽视综合素质的培养
D: 违背了教学规律



58、单选题  从效用强制程度来看,_____的指令性最强。
A: 意见
B: 通知
C: 决议
D: 决定



59、单选题  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理论认为,计划经济和市场经济属于_____。
A: 不同的资源配置方式
B: 不同的经济增长方式
C: 不同的经济制度的范畴
D: 不同的生产关系的范畴



60、判断题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的“中国特色”是指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与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所形成的实践特色和理论特色。_____



61、单选题  下列选项不属于代理商应具有的特点是_____。
A: 代理商以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为营业方式
B: 代理商必须固定地从事受人之托促成交易或缔结交易活动
C: 代理商是一种独立的商事经营者
D: 为委托人的利益从事活动,其行为所带来的经济上的利益和损失由委托人承担



62、多选题  从意识和物质的关系上来判断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纸上谈兵
B: 水中捞月
C: 望梅止渴
D: 实事求是



63、判断题  “海上联合-2012”中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在大连举行。_____



64、判断题  “人性自私”观点的错误在于违背了人的本质在其现实性上是一切社会关系的总和的科学论断。_____



65、多选题  近代中国的历史是受屈辱的历史,_____是日本与我国签订的不平等条约。
A: 《瑷珲条约》
B: 《天津条约》
C: 《辛丑条约》
D: 《马关条约》



66、单选题  刘某生前曾立下了遗嘱,将一房产赠给马某,刘某死亡后,马某按照死者生前遗嘱要接受遗赠。但在遗产分割前马某死亡,该房产继承者是_____。
A: 由刘某子女继承
B: 由马某子女继承
C: 将该房产出售,价款由刘某、马某子女继承
D: 由刘某子女同意,方可由马某子女继承



67、多选题  下列属于制定控制标准常用方法的有_____。
A: 抽样调查法
B: 经验评估法
C: 统计计算法
D: 工程方法



68、多选题  发文办理指以本机关名义制发公文的过程,需要一系列的程序,下列属于公文的发文办理的程序的是_____。
A: 草拟
B: 审核
C: 签发
D: 批办



69、判断题  法律由国家制定或认可,为统治阶级意志所决定。 _____



70、单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核心是_____。
A: 稳定改革
B: 公平正义
C: 谋求发展
D: 实事求是



71、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委员长、副委员长组成委员长会议,处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的重要日常工作
B: 总理、副总理、国务委员组成国务院常务会议
C: 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闭会期间,国务院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D: 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负责并报告工作



72、单选题  我国佛教艺术驰名中外,云冈石窟、龙门石窟和莫高窟三大石窟举世皆知。以下关于三大石窟地理位置的描述,正确的是_____。
A: 所在省份两两接壤
B: 所在省份都有黄河流过
C: 均地处黄土高远
D: 所处纬度大致相当



73、单选题  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和跨界创新,2月4日,在科技部的指导和支持下,_____在全国率先启动“创业中国引领工程”和“互联网跨界融合创新示范工程”。
A: 厦门软件园
B: 北京中关村
C: 武汉光谷
D: 石家庄信息产业园



74、单选题  我国《国家赔偿法》确立国家赔偿的归责原则是_____。
A: 违法原则
B: 公平原则
C: 非过错原则
D: 过错原则



75、单选题  尽管白天阳光有时不能照到房间里,但房间仍然很亮,其主要原因是_____。
A: 光的衍射
B: 光的反射
C: 光的放射
D: 光的折射



76、单选题  小王参加公务员录用考试被某机关录用,在试用期内因违反公务员纪律被取消录用,小王不服,他可以采取的正确做法是_____。
A: 向人民政府申请行政复议
B: 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C: 向公务员主管部门提出申诉
D: 向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77、单选题  “夫珠玉金银,饥不可食,寒不可衣”,但人们还是喜欢金银。这表明金银作为货币_____。
A: 从起源看,是和商品同时产生的
B: 从作用看,是财富的唯一象征
C: 从本质看,是固定充当一般等价物的商品
D: 从职能看,具有价值尺度、贮藏手段两种基本职能



78、单选题  供应商只有一家,不存在竞争,或者由一家供应商供货更为有利,在上述情况下,政府采购一般采用_____。
A: 招标采购
B: 询价采购
C: 谈判采购
D: 单一来源采购



79、判断题  组织形象塑造必须立足于长远,着手于平时努力。_____



80、单选题  下列各项中,属于社会主义国民收入再分配途径的是_____。
A: 生产企业提留生产发展基金
B: 商业银行向企业发放贷款
C: 生产企业向国家纳税
D: 国家调整部分产品价格



81、单选题  国家物价管理部门确定公共交通收费标准,是在运用_____进行宏观调控。
A: 经济手段
B: 法律手段
C: 行政手段
D: 计划手段



82、单选题  启动Windows系统时,要想直接进入最小系统配置的安全模式,按_____。
A: F7键
B: F8键
C: F9键
D: F10键



83、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这四个方面辩证联系、有机统一,构成了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科学发展观的实质是_____。
A: 实现科技的飞跃
B: 实现综合国力的增长
C: 实现精神文明的进步
D: 实现经济社会更快更好的发展



84、单选题   Thedinosaur mentioned in the passage_____.
A: suffereda stomach disorder
B: whosefossil is 190 million-year-old
C: whosefossil was discovered in 2008 in southwest China’s Yunnan Province
D: wasmissing a tooth, and its alveolus was not closed



85、单选题  被列宁誉为“中国十一世纪的改革家”的是_____。
A: 欧阳修
B: 苏轼
C: 王安石
D: 曾巩



86、判断题  认识的主体是由知情意构成的有机整体,其中直接担负认识功能的是主体的感性结构。_____



87、公文写作  就给定材料的内容,围绕“新型邻里关系构建”这一主题,结合自身认识,自选角度,自拟标题,写一篇议论性文章。 要求:观点鲜明,论证充分,条理清楚,结构完整,语言流畅,书写工整,限1000~1200字。



88、判断题  公文写作必须带有年月日。_____



89、判断题  唯物辩证法和形而上学斗争的焦点集中在是否承认事物的内部矛盾。_____



90、单选题  1921年6月,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_____相结合的产物。
A: 农民运动
B: 民主革命
C: 工人运动
D: 新文化运动



91、单选题  关于人民法院对罪犯判处没收财产的处罚,下列表述正确的是_____。
A: 没收犯罪分子个人财产的一部分或全部
B: 没收犯罪分子全家的财产
C: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D: 没收全部财产的,可以给犯罪分子家属保留必需的生活费用



92、单选题  国家颁布的新的《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从法律上表明医患双方是实实在在的民事平等关系,这体现了_____。 ①政府具有立法权力 ②国家依法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③国家完善社会保障制度 ④平等是市场经济的重要特征
A: ①②
B: ①③④
C: ②④
D: ②③④



93、单选题  选出最合适的一项填入问号处,使之呈现一定的规律。_____
A: A
B: B
C: C
D: D



94、单选题  道德的功能是指道德作为社会意识的特殊形式对于社会发展所具有的功能,其中最突出也是最重要的社会功能是_____。
A: 辩护功能
B: 沟通功能
C: 调节功能
D: 激励功能



95、判断题  计划与决策的联系是:计划指导决策的制定,计划不能改变决策。_____



96、判断题  公共组织领导者的领导职责主要有政治责任、法律责任、工作责任和道德责任。_____



97、判断题  正当防卫在限度上不能超过必要限度且造成重大损害。_____



98、多选题  下列情形属于国家赔偿范围的有_____。
A: 李某因盗窃被判刑,为达到保外就医目的而自伤
B: 警察接到报警后,拒不出警造成财物被抢劫
C: 警察王某的儿子玩王某的手枪走火,致人伤残
D: 民事诉讼中,申请人张某提供担保后,法院未及时采取保全措施致使判决无法执行,给张某造成损失



99、单选题  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经济环境和外需收缩的形势,我国把扩大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工作重点,积极调整经济结构,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这体现的哲理是_____。
A: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B: 物质决定意识,一切从实际出发
C: 意识对物质具有能动的反作用
D: 主要矛盾决定事物的性质和发展方向



100、单选题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2012年12月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会议认为,做好2013年经济工作,要把握好_____的工作总基调,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扎扎实实开好局。
A: 保持增长
B: 结构调整
C: 稳中求进
D: 改革开放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广东广州市黄埔区卫生健康..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