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事业单位考试省级导航

全国 A安徽 B北京 C重庆 F福建 G广东 广西 甘肃 贵州 H河南 河北 湖南 湖北 黑龙江 海南 J江苏 江西 吉林 L辽宁 N内蒙古 宁夏 Q青海 S山东 山西 陕西 四川 上海 T天津 X新疆 西藏 Y云南 Z浙江 更详细省市县级导航 事业单位招聘专用题库 事业单位考试历年真题 真题+讲义=免费

事业单位考试大纲必考点、题库高频试题汇总-压中真题已成为一种习惯

系列重要讲话 "十四五"规划 政府工作报告 一号文件 二十大报告 中国政府与政治 马哲 毛概 邓论和三个代表 科学发展观 法理学与宪法 公文写作 应用文写作 公务员法 管理常识 行政法 经济 经济常识 经济法 科技生活 民法 人文历史 商法 社会公德 事业单位知识 宪法 刑法 政治经济学 中共党史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定义判断 片段阅读 数学运算 选词填空 地形地势 高科技产业 工业 海洋资源 行政区划 河流湖泊 疆域 交通运输业 民族 农业 气候 人口 水资源 土地资源 自然资源 时事政治

2024年03月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2024年上半年引进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强化练习卷(一)
2024-03-10 17:10:45 来源:91考试网 作者:www.91exam.org 【
微信搜索关注"91考试网"公众号,领30元,获取事业编、公务员、教师等考试资料100G

1、单选题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认为行政机关及其公务员的_____侵犯其合法权益,有权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
A: 具体行政行为
B: 抽象行政行为
C: 行政处分行为
D: 民事侵权行为



2、单选题  我国是一个多民族的国家,下列关于我国民族的特点的叙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我国共有56个少数民族
B: 截至目前,我国共有少数民族自治区5个、自治州30个、自治县(旗)120个
C: 我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少数民族居住,其中民族成分最多的是四川省
D: 我国少数民族中人口最多的前五个排序为:满、壮、回、苗、维吾尔



3、单选题  电影《智取威虎山》是根据小说_____改编。
A: 《血红雪白》
B: 《黑道风云二十年》
C: 《林海雪原》
D: 《北大荒》



4、单选题  政府对近期出现的“瘦肉精”、“染色馒头”等食品安全问题及时制定出相应的对策,说明公共政策的出发点和最终归属是_____。
A: 公共产品
B: 公共利益
C: 公共权力
D: 公共资源



5、多选题  下列选项中,与例句括号中的意思表示不一样的选项是_____。 我总觉得他说话不太(漂亮),我非插嘴不可。
A: 父亲忽然看见两位先生请两位打扮(漂亮)的太太吃牡蛎。-
B: 这件事办得(漂亮)。
C: 这件衣服不太(漂亮)。
D: 这间房间布置得很(漂亮),我很喜欢。



6、单选题  初唐四杰指的是以下哪四个人?_____
A: 王之涣、杨炯、卢照邻、李贺
B: 王之涣、李贺、孟浩然、王维
C: 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
D: 王勃、李贺、高适、岑参



7、单选题  某髙校规定,只有年龄不超过45岁,才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老张去年刚过40岁,所以,他一定有资格竞选二级学院院长的岗位。 以下哪项与题干的逻辑错误最为相似?_____
A: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为优
B: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没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所以我绩效考核一定不好
C: 只有绩效考核为优,才有资格获得全额奖金,我绩效考核为优,所以我一定能获得全额



8、多选题  1928年至1930年间,毛泽东著述的有关中国革命新道路理论的重要文件有_____。
A: 《中国的红色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
B: 《井冈山的斗争》
C: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D: 《中国革命战争的战略问题》



9、多选题  我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是社会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其特征有_____。
A: 不同于资本主义条件下的市场经济运行规则
B: 必须遵守现代市场经济的共同属性和一般规律
C: 充分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D: 离不开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道德体系



10、单选题  暮春时节,成群的鸟儿结队飞行,它们沿着既定的路线,飞向目的地。法国导演雅克贝汉在他的电影《鸟的迁徙》中诗意化地说,这是一个关于承诺的故事,一个关于回归的承诺。而在科学家看来,迁徙是动物一种生存的本能,而这种行为经历了亿万年的进化而被选择,最终固定下来。候鸟如此执着,令我们感动的是____: 填入画线处最恰当的一句是_____。
A: 候鸟遵守了回归的承诺
B: 生命的延续竟可以如此坚韧
C: 候鸟是春的使者
D: 候鸟的迁徙搭起“南北大陆桥”



11、单选题  文言文可以学一点,但不要太多,因为我们是反对写文言文的。为什么要反对写文言文呢?首先,现代人要说现代话:其次,是文言文不易写好。为什么要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呢?我说可以教点文言文,但是目的不在于此。 指出加点的“此”字指代的内容是:_____
A: 说现代人的语言
B: 多选些文言文
C: 反对写文言文
D: 用文言文写作



12、单选题  美苏冷战全面展开的标志是_____。
A: 马歇尔计划
B: 杜鲁门主义
C: 两大阵营的形成
D: 丘吉尔的铁幕演说



13、判断题  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决定了我国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能采取间接选举的方式_____。



14、单选题  北京某著名中药店有一副对联:“品味虽贵,必不敢减物力;炮制虽繁,必不敢省人工。”正是靠这些承诺,该药店经历300年风雨不倒,从一家普通的家庭药铺发展为国药第一品牌。上述材料说明_____。
A: 市场经济是法治经济
B: 市场经济是创业经济
C: 市场经济是诚信经济
D: 市场交易中应遵循互利原则



15、单选题  中国刺绣是在布上“以针代笔,以线晕色”的艺术,我国的刺绣驰名世界,被誉为“东方艺术明珠”,四大名绣不包括:_____
A: 苏绣
B: 顾绣
C: 蜀绣
D: 湘绣



16、单选题  毛泽东同志关于党的建设理论最核心的内容和最主要的特点是_____。
A: 保持党的优良作风
B: 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
C: 制定正确的政治路线
D: 着重从思想上建设党



17、单选题  国家积极支持北部湾经济区发展,审批和核准了不少有利于劳动和帮助北部湾经济发展的重要政策,但不包括:_____
A: 设立钦州保税港区
B: 设立凭祥综合保税区
C: 设立北海自由贸易港区
D: 设立南宁保税物流中心



18、公文写作  简述人事争议处理与公务员申诉控告的关系。(4分)



19、单选题  本案中,王某作为消费者被侵犯的权利是:_____
A: 知情权
B: 公平选择权
C: 人格尊严权
D: 监督权



20、单选题  以下关于昆曲的表述,不正确的是_____。
A: 起源于明朝末年的江苏昆山地区
B: 被称为“百戏之祖,百戏之师”
C: 糅合了唱念做表、舞蹈及武术的表演艺术
D: 行腔优美,以缠绵婉转、柔曼悠远见长



21、单选题  节能宣传周活动结束后,市文化局要求各县区文化局提交一份关于工作开展情况的材料。XX县文化局提交材料的文种应该是_____。
A: 汇报
B: 报告
C: 纪要
D: 总结



22、单选题  依次填入下面一段文字中横线处的关联词语,恰当的一组是_____。 小说家应尽可能把人物对话写得流利自然,生动活泼,____不能完全像实际说话。 ____讲故事或作报告,____又决不能像日常说话那样支离破碎,____不写稿子,____应像一篇文章。
A: 虽然而却即使也
B: 尽管可是而虽然但
C: 尽管可是而虽然也
D: 虽然相反可即使但



23、单选题  我国行政职能的转变,重点是转变行政的_____。
A: 政治职能
B: 经济职能
C: 文化职能
D: 社会职能



24、单选题  中国科学技术部发布的《国家科学技术普及“十二五”专项规划》提出,到2015年,是中国公民具备基本科学素质的比例超过_____,实现国家科普能力明显增强,科普事业发展体系进一步完善。
A: 5%
B: 8%
C: 10%
D: 15%



25、单选题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是宋代诗人杨万里对初夏水面景色的生动描写。如果仔细观察夏天河水水面,我们可以发现蜻蜓在不停贴近水面,使水面泛起圈圈涟漪,那么蜻蜓点水的原因在于_____。
A: 蜻蜓的主要食物来源是水中的孑孓、水虱等生物,它们的生活范围是水面区域,蜻蜓在水面盘旋并经常性地点水,目的正是在觅食
B: 蜻蜓虽然是陆上昆虫,但卵却需要在水中孵化,幼虫也需要在水中生长,所以蜻蜓点水实际上是在水中产卵
C: 蜻蜓的眼睛是复眼,它的眼睛可以看到四周空间,但视距却不够运,当看到水面上自己的影像时,以为对手来竞食,故此要驱走对方
D: 蜻蜓在夏季是求偶、繁殖期,雄性蜻蜓会通过各种“肢体语言”向雌性蜻蜓发出交配信息,其中,点水就是最为重要的一种“肢体语言”



26、单选题  在市场经济条件下, 被称为社会经济正常运行的安全网和减震器。_____
A: 现代企业制度
B: 社会保障制度
C: 国家宏观调控
D: 金融风险的防范



27、单选题  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应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以下措施不能有效提高农民收入的是_____。
A: 采取综合措施,广泛开辟农民增收渠道
B: 因地制宜地实行整村推进的扶贫开发方式
C: 大力发展区域经济,加强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
D: 对贫困农民进行长期补贴



28、多选题  西安是我国重要的历史文化名城,下列有关西安的描述中正确的是_____
A: 西安是我国建都最早、建都朝代最多的城市,先后有十三个王朝在这里建都
B: 西安境内的半坡遗址属于新石器时期遗址
C: 1936年12月12日张学良发动的西安事变促成了国共第二次合作
D: 2014年国务院批复成立的西咸新区是我国第五个国家级新区



29、单选题  长方形ABCD,AB=6cm,AD=4cm,以B为圆心,AB为半径,画弧交BC的延长线于E,以D为圆心,AD半径画弧交CD于F,阴影部分周长是多少厘米?_____
A: 17.7cm
B: 19.7cm
C: 20.7cm
D: 22.7cm



30、单选题  法律最本质的属性和最重要的特征是_____。
A: 人民性
B: 物质制约性
C: 强制性
D: 统治阶级意志性



31、多选题  下列情况体现了诚实守信的有_____。
A: 维护企业信誉
B: 办事实事求是
C: 做买卖童叟无欺
D: 利用职业权力为自己或单位谋利



32、判断题  行政价值是对行政管理系统所追求目标的应然性概括。_____



33、单选题  根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2011年我国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按照总体稳健、调节有度、结构优化的要求,把好流动性这个总闸门,把信贷资金更多投向实体经济,特别是_____,更好服务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A: 国有企业
B: 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
C: “三农”和高科技园区
D: “三农”和中小企业



34、多选题  我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的代表_____。
A: 由选民直接选举产生
B: 对人民负责
C: 受人民监督
D: 为人民服务



35、单选题  1949年,以美国为首的15个西方国家成立了_____,对社会主义国家实施经济封锁。
A: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
B: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C: 华盛顿委员会
D: 巴黎委员会



36、单选题  公共领导者素质的核心是_____。
A: 法律素质
B: 身心素质
C: 知识素质
D: 能力素质



37、单选题  下列选项中效力最高的是_____。
A: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法(试行)》
B: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制定的《XX法实施细则》
C: 国务院制定的《XX条例》
D: 北京市人民代表大会制定的《XX办法》



38、单选题  听证制度是指行政机关在作出影响相对人权利义务的决定之前,举行有_____参加的会议,听取其意见,接受其提供的证据材料,并可与之辩论、对质,然后根据核实的材料作出行政决定的一种较正式、严格的程序制度。
A: 相对人
B: 利害关系人
C: 行政机关负责人
D: 证人



39、多选题  中央银行在公开市场卖出政府债券的目的有_____。
A: 减少商业银行在中央银行的存款
B: 减少流通中基础货币以紧缩货币供给
C: 收集资金帮助政府弥补财政赤字
D: 通过买卖债券获取差价利益



40、单选题  江苏的山都不高,连云港市郊县的玉女峰为全省最高峰,海拔也仅有625米。江苏省内名山众多,南京钟山,镇江北固山和金山,句容和金坛交界处的茅山,南通狼山,苏州天平山,徐州云龙山和连云港花果山等都久负盛名。根据以上陈述可以得出_____。
A: 有些山虽然很高,但是没有什么名气
B: 山不在于高低,关键看其是否久负盛名
C: 有些山虽然不高,但是久负盛名
D: 镇江的北固山和金山一样出名,不分伯仲



41、判断题  商品经济是指直接以交换为目的的经济形式。_____



42、判断题  在太阳能、风能、水能、核能中,目前唯一能替代化石燃料(煤、石油、天然气)并大规模使用的工业能源是核能。_____



43、单选题  人大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以下不属于人大代表职责的是_____。
A: 直接向人大反映人民意见和要求,提出议案
B: 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选举一府两院领导人
C: 向选民或原选举单位述职,对各方面工作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
D: 同原工作单位保持密切联系,领导本级人民政府开展工作



44、单选题  我国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中出台的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揽子计划,不包括下列哪项?_____
A: 加快推进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
B: 大范围实施调整振兴产业规划,提高国民经济整体竞争力
C: 大力推进自主创新,增强发展后劲
D: 大幅度提高社会保障水平,扩大城乡就业,促进社会事业发展



45、多选题  下列说法中,不正确的有_____。
A: 酶是一种特殊的生物体蛋白质
B: “数字地球”指的是一个完善的地球信息模型
C: 环保工作的重点是环境污染后对污染物的净化处理
D: 验钞机上发出的紫外线能使钞票上的荧光物质发光



46、单选题  下列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党政机关应在各自的系统内部发布文件
B: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发布指令性文件
C: 行政机关可以直接向党的组织汇报工作
D: 党政机关尽可能地增加联合发文



47、单选题  根据下面的资料回答问题: 某牙膏厂商在消费者中随机抽查了1000名女性和500名男性,让其填写了对薄荷口味牙膏的喜好程度问卷,统计结果如下图所示。 在男性中,喜欢薄荷口味牙膏的占多少比例?_____
A: 52%
B: 57%
C: 60%
D: 65%



48、单选题  随着科学技术在农村的迅速普及,近年来,一大批优秀乡土人才在农村____。他们既有勤奋学习、刻苦研究的精神,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成为科学致富的一代新型农民。_____
A: 脱颖而出
B: 崭露头脚
C: 闻名遐迩
D: 扬名天下



49、单选题  下列文学常识的表述不正确的一项是_____
A: 风格是作家艺术家在文艺作品中所表现出来的与众不同的创作个性,如苏轼的豪放旷达,李白的豪放飘逸等。
B: 流派是在一定历史时期里由艺术见解和创作风格相近似的作家、艺术家所形成的文学派别。如明代以归有光为首的“桐城派”等。
C: 小说作为一种文学体裁,其特点有三:一是以艺术概括的方法塑造人物形象;二是具有完整的故事情节;三是对环境作具体的描写。
D: 报告文学是一种具有新闻性和文学性的文学体裁,说它是报告是就其主题的真实性而言,说它是文学是就表达方法而言。夏衍的《包身工》是报告文学的典范之作。



50、单选题  下图反映了某一时期美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经济实力对比状况。据此判断这一时期应是()
A: 20世纪30年代
B: 20世纪50年代
C: 20世纪70年代
D: 20世纪80年代



51、单选题  新中国成立后,第一位到中国访问的美国总统是_____。
A: 罗斯福
B: 杜鲁门
C: 尼克松
D: 基辛格



52、单选题  行政机关在调查或者进行检查时,执法人员一般应为_____。
A: 1人至2人
B: 2人以上
C: 3人以上单数
D: 5人以上单数



53、单选题  按照《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的相关规定,党政机关的公文密级不包括下列项?_____
A: 绝密
B: 高密
C: 秘密
D: 机密



54、单选题  公民最基本的权利是_____。
A: 肖像权
B: 人身自由权
C: 劳动权
D: 姓名权



55、单选题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人筑一方城,边地城市风貌的千姿百态,原本就是__的事情。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_____
A: 水到渠成
B: 司空见惯
C: 顺其自然
D: 顺理成章



56、判断题  “一问三不知”出自《左传》,说的是对事情的开始、经过和结果这三方面不知。_____



57、单选题  改编、翻译、注释、整理已有的作品而产生的作品,其著作权属于_____。
A: 创作新作品的著作权人
B: 原作品著作权人
C: 继受著作权人
D: 合作著作权人



58、单选题  南海和平与稳定符合南海周边各国的利益。我国明确表示,在有关南海的领土划界、油气开发、渔业需求等问题中,领土划界是我国在南海的核心利益。这反映出,我国外交政策捍卫的最高利益是_____。
A: 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
B: 我国的发展和繁荣
C: 国家间的共同利益
D: 我国的独立和主权



59、单选题  对超过单位产品能耗限额标准的生产单位,由管理节能工作的部门按照国务院规定的权限责令_____。
A: 限期关停
B: 限期淘汰
C: 限期治理
D: 限期整改



60、多选题  宪法规定了我国的国徽,中间是五星照耀下的天安门,周围是_____。
A: 镰刀
B: 谷穗
C: 锤子
D: 齿轮



61、判断题  根据《宪法》,最髙人民法院院长连续任职不得超过两届。_____



62、单选题  我国利用外资的形式除了合营(资)企业、独资企业两种形式外,还有_____。
A: 股权式合营企业
B: 契约式合作企业
C: 集团公司式
D: BOT方式



63、单选题  春秋时期,动乱的各国进行了变法,以求在争霸过程中取得有利地位,其中最为典型的是齐国和鲁国。齐国管仲“相地而衰征”和鲁国“初税亩”的实质都是要_____。
A: 建立地主阶级专政
B: 发展封建经济
C: 逐步承认土地私有
D: 消灭奴隶制残余



64、单选题  科学发展观的核心是_____。
A: 全面的发展
B: 协调的发展
C: 可持续的发展
D: 以人为本



65、单选题  在我国构成犯罪的年龄最低是年满_____周岁。
A: 14
B: 16
C: 18
D: 20



66、单选题  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仍笼罩全球,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都陷人缓慢发展甚至衰退的状况。在这个背景下,我国实行对外开放必须坚持的根本基点是_____。
A: 风险联动,互利共贏
B: 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
C: 抓住机遇,积极参与
D: 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67、单选题  安徽淮河以南的气候类型主要是_____
A: 亚热带季风气候候
B: 温带季风气候
C: 地中海气候
D: 温带海洋性气候



68、单选题  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第一篇白话文小说是_____。
A: 《狂人日记》
B: 《阿Q正传》
C: 《朝花夕拾》
D: 《药》



69、多选题  诺贝尔奖金设立_____。
A: 文学奖、和平奖、经济学奖
B: 数学奖、教育学和心理学奖
C: 物理学奖、化学奖、医学和生理学奖
D: 技术发明奖、人类贡献奖、特殊贡献奖



70、单选题  “只有音乐才能激起人的音乐感,对于没有音乐感的耳朵来说,再好的音乐也无济于事。”这说明_____。
A: 人的认识是主体与客体相互作用的结果与过程
B: 人的感觉能力决定认识的产生和发展
C: 人的认识能力是因人的生理结构决定的
D: 事物因人的感觉而存在



71、多选题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非公有制经济包括_____。
A: 私营经济
B: 个体经济
C: 中外合资经济
D: 股份制经济
E: 外资经济



72、判断题  会议记录一般要求主持人和记录人签字,以示负责。_____



73、单选题  一般来说,以下犯罪行为不属于腐败犯罪表现的是_____。
A: 遗弃罪
B: 权钱交易犯罪
C: 滥用职权罪
D: 以权谋私犯罪



74、单选题  总供给问题可以归结为_____。
A: 生产问题
B: 投资问题
C: 就业问题
D: 消费问题



75、多选题  许多政府部门纷纷开通微博,迅速成为政府发布权威信息并与社会公众零距离对话、全天候互动的重要平台,这有利于保障公众的_____。
A: 知情权
B: 表达权
C: 参与权
D: 监督权



76、多选题  目前,海水中主要污染物依然是无机氮和活性磷酸盐,重点入海排污口污水超标排放现象严重,我省沿海生物群落结构发生明显变化,海洋赤潮频发。赤潮多发除了人为原因外,还与下列自然因素有关的是_____。
A: 纬度位置
B: 季节
C: 洋流
D: 海域的封闭程度



77、多选题  _____是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核心和主要内容,被誉为马克思一生最伟大的两大发现。
A: 剩余价值学说
B: 唯物辩证法
C: 科学社会主义
D: 唯物史观



78、判断题  张高丽书记在2011年12月召开的市委第九届十二次全会上提出,今年要在全市深入开展“调结构、惠民生、上水平”活动。_____



79、判断题  请示的目的能否实现,关键取决于请示理由是否充分、有力、令人信服。_____



80、判断题  有限责任公司的监事会由董事、经理、股东组成。_____



81、多选题  按要素分配的主要形式包括_____。
A: 按资本要素分配
B: 按劳动力要素分配
C: 按智力要素分配
D: 按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分配



82、多选题  保险合同属于_____。
A: 双务合同
B: 有偿合同
C: 可自愿购买也可强制购买
D: 按人数划分为原保险合同和再保险合同



83、单选题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其他法律的立法基础。依法治国是群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下列关于依法治国与依宪治国的说法错误的是_____。
A: 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
B: 依宪治国是依法治国的根本保证
C: 二者相互依存,共同发展
D: 坚持依宪治国,是党的领导、依法治国二者的有机统一的最佳实现形式



84、单选题  我国《劳动合同法》规定,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后,竞业限制期限不得超过_____。
A: 一年
B: 六个月
C: 两年
D: 十八个月



85、单选题  处于冬眠的青蛙,主要靠什么呼吸?_____
A: 鼻腔
B: 肺
C: 皮肤
D: 口腔



86、单选题  有一食品店某天购进了6箱食品,分别装着饼干和面包,重量分别为8、9、16、20、22、27千克。该店当天只卖出1箱面包,在剩下的5箱中饼干的重量是面包的两倍,则当天食品店购进了( )千克面包。_____
A: 44
B: 45
C: 50
D: 52



87、单选题  恩格斯说:“一个人做了这样或那样一件合乎道德伦理的事,还不能说他是有道德的,只有当这种行为方式成为他性格中的固定因素时,他才可以说是有道德的。”这句话的意思是_____。
A: 个人品德的形成和发展与个体的社会实践无关
B: 个人品德是由个人单一心理成分构成的道德体系
C: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一次两次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内心状态和心理特征
D: 个人品德是一个人在进行长期的一系列道德行为中表现出来的稳定心理特征



88、单选题  伴随经济全球化的迅速发展,“最少的政府干预,最大化的市场竞争,金融自由化和贸易自由化”的新自由主义模式成为美国经济政策的基础和全球推行金融自由化的工具。这种新自由主义的模式导致金融监管严重缺失的弊端日益呈现,以致爆发次贷危机并进而引发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上述现象给我们的经济启示是_____。
A: 经济全球化是以发达国家为主导的
B: 发展民族经济实行贸易保护政策
C: 发挥市场作用离不开国家宏观调控
D: 国家应实行紧缩性的金融货币政策



89、单选题  下列关于司法解释审查说法正确的是_____。
A: 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司法解释应当在公布之日起5日内报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备案
B: 国务院、中央军事委员会、各专门委员会认为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作出的具体应用法律的司法解释同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会书面提出审查要求
C: 社会团体、企业事业组织以及公民认为此司法解释与法律规定相抵触,可以向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书面提出进行审查的建议,由常务委员会工作机构进行研究,送有关专门委员会进行审查,提出意见
D: 有关专门委员会认为司法解释与法律相抵触,可以直接要求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予以修改



90、判断题  根据创新的规模及对系统的影响程度,创新可以分为消极防御型创新与积极攻击性创新。_____



91、判断题  分权制是指同一层级的各机关或者同一机关的各部门,分属于两个以上的平行或双重的行政首长、行政领导机关的体制。_____



92、单选题  “平反”是对处理错误的案件进行纠正,以下哪项最为确切地说明上述定义的不严格?_____
A: 对案件处理是否错误应该有明确的标准
B: 应该说明平反的操作程序
C: 应该说明平反的主体及其权威性
D: 对原来重罪轻判的案件进行纠正,不应该称为平反



93、多选题  张某旅游时抱着当地一小女孩拍摄了一张照片,并将照片放在自己的博客中,后来发现该照片被用在某杂志的封面,并配以“母女情深”的文字说明。张某并未结婚,朋友看到杂志后纷纷询问张某,熟人对此也议论纷纷,张某深受困扰。下列哪些说法是正确的?_____
A: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肖像权
B: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名誉权
C: 杂志社侵害了张某的隐私权
D: 张某有权向杂志社要求精神损害赔偿



94、单选题  关于我国宪法的修改,下列哪项是错误的?_____
A: 1982年宪法是对1954年宪法的全面修改
B: 1954年宪法明确规定了宪法修改的机关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C: 我国现行宪法共进行了四次部分修改,通过了31条宪法修正案
D: “国家尊重和保障人权”是2004年宪法修正案规定的内容



95、判断题  完整的战略管理过程,包括战略分析、战略制定、战略实施与控制。_____



96、多选题  行政机关拒绝履行判决、裁定的,第一审人民法院可以采取的措施是_____。
A: 对应当归还的罚款,通知银行从该行政机关的账户内划拨
B: 在规定期限内不履行的,从期满之日起,对该行政机关按日处50—100元罚款
C: 向该行政机关的上一级行政机关或省监察、人事机关提出司法建议
D: 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直接追究主管人员的刑事责任



97、单选题  孔子说听其言必责其用,观其行必求其功。”这句话的认识论含义是_____。
A: 强调认识对实践的指导作用
B: 强调实践对认识的检验作用
C: 认为认识可以脱离实践而存在
D: 认为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



98、单选题  下列法律谚语与其蕴含的法学理念对应正确的是_____
A: 法律不保护权利上的睡眠者——法的首要价值目标是正义
B: 平等者之间不存在司法管辖权——司法管辖权的普遍性
C: 任何人不因思想受处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D: 举证之所在,败诉之所在——谁主张谁举证



99、单选题  有固定期限的劳动合同期限届满既未终止又未续订,劳动者与用人单位仍存在劳动关系的,用人单位_____与劳动者续订劳动合同。
A: 可以
B: 应当
C: 有权
D: 应提前30天



100、单选题  我国《行政诉讼法》规定,对行政案件实行_____。
A: 合理性审查原则
B: 合法性审查原则
C: 合法性审查原则,但也有例外
D: 合法性审查原则为主、合理性审查原则为辅的原则




Tags:事业单位招聘考试 题库
】【打印繁体】 【关闭】 【返回顶部
下一篇2024年安徽六安市叶集区事业单位..

问题咨询请搜索关注"91考试网"微信公众号后留言咨询